{{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台灣人為什麼不想兩岸統一
時事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現在中國經濟起飛快速   那麼為什麼許多台灣人依舊不支持統一呢?(我沒有親中立場) 完全是因為民主嗎~還是更多原因? 我發現有不少台灣人仇視中國,有想過原因是什麼嗎? 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請理性討論☺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4:58:52.315Z" )}}

先補個 ☆請理性討論☆ 不然等等會有白痴跑出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先補個 ☆請理性討論☆ 不然等等會有白痴跑出來
2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4:58:52.315Z" )}}

謝謝😁加囉

謝謝😁加囉
0
B2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13:07.143Z" )}}

幹嘛要統一 一邊一國不是很好嗎 還有我不想當中國人 呵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幹嘛要統一 一邊一國不是很好嗎 還有我不想當中國人 呵呵
4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13:07.143Z" )}}

可以說說原因嗎~

可以說說原因嗎~
0
B3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36:01.038Z" )}}

我覺得臺灣變大陸的會很奇怪欸@@臺灣就是臺灣。 而且我就不太喜歡大陸,總而言之 很奇怪!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臺灣變大陸的會很奇怪欸@@臺灣就是臺灣。 而且我就不太喜歡大陸,總而言之 很奇怪!
2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36:01.038Z" )}}

台灣不會變成大陸的XD 

台灣不會變成大陸的XD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42:37.978Z" )}}

教育所然沒什麼好講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教育所然沒什麼好講的
1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42:37.978Z" )}}

確實影響力很強,所以我希望可以讓大家反思內心的想法,不要只是傻傻的被教育洗腦😝

確實影響力很強,所以我希望可以讓大家反思內心的想法,不要只是傻傻的被教育洗腦😝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43:13.443Z" )}}

這種事不是一個人說的算還是好好讀書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種事不是一個人說的算還是好好讀書吧
1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5:43:13.443Z" )}}

不想當鹹魚

不想當鹹魚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09:51.974Z" )}}

就像你在父母的栽培下長大 某天突然來了一個富翁要把你帶回家當孩子 並且告訴你:其實我才是你的親生父母 這時候你會想離開養了你十多年的父母嗎? 還是就這麼投入一個陌生人的懷抱?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離開 但我選擇留下 因為這裡是我的歸屬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就像你在父母的栽培下長大 某天突然來了一個富翁要把你帶回家當孩子 並且告訴你:其實我才是你的親生父母 這時候你會想離開養了你十多年的父母嗎? 還是就這麼投入一個陌生人的懷抱? 有些人可能會選擇離開 但我選擇留下 因為這裡是我的歸屬
24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09:51.974Z" )}}

哇這形容的好貼切  我也是同樣的想法

哇這形容的好貼切  我也是同樣的想法
0
B7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12:49.563Z" )}}

呃那是個國家認同感吧… 就像是台獨一樣 不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是『中華民國』都是來自『大陸』的政權 今天的我 出生於由『中華民國』統治的『台灣島』 理應我是『台灣』人。(註1) 所以我並"不支持"『中華民國』。 - 再來之所以我討厭所謂的『中共』 也就是現在的對岸 普世承認的『中國』。 原因除了主要是『無完全的自由民主』 (自由會產生許多問題 但我相信自由才能展現國家的進步價值) 再來是『台灣島』在歷史角度和『中共』『完全』毫無關係 一個毫無關係的國家 一直想要奪取你所生長的家 你不會滿頭問號嗎? 所以為什麼台灣島上的人民要由中共統治呢? - 註1 我並不否認『中華民國』為台灣島保障了自由民主 有他們的努力流血流汗 我們今天才可以享受這些自由 我很感謝 或許『過去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島上留下了許多 "價值上無法認同的事情" (不能說是歷史錯誤 歷史並沒有對錯) 但是『基本上的中華民國』保障了人生而自由民主的『國家體制』 (這裡不去討論為統治一個地方,而去實施限制等不被接受的事情) 我們只能說中華民國對於台灣島的貢獻是有很大的程度的。 但是中華民國是大陸來的政權 『普遍能夠被接受』的歷史是: 割讓台灣島給日本的是『清帝國』 隨後,清帝國被『中華民國』推翻 二戰時,台灣島上的人民是屬於『大日本帝國』 戰後,日本歸還殖民地,但『清帝國』已不存在,只能將台灣島給予推翻清帝國的『中華民國』『暫時保管』。 台灣島上的人民瞬間從戰敗國變成戰勝國,而且還不是原來的『清帝國』 所以 台灣島上的人民怎麼會是『中華民國人』呢? - 綜觀以上 我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但是或許不是這個時機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呃那是個國家認同感吧… 就像是台獨一樣 不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還是『中華民國』都是來自『大陸』的政權 今天的我 出生於由『中華民國』統治的『台灣島』 理應我是『台灣』人。(註1) 所以我並"不支持"『中華民國』。 - 再來之所以我討厭所謂的『中共』 也就是現在的對岸 普世承認的『中國』。 原因除了主要是『無完全的自由民主』 (自由會產生許多問題 但我相信自由才能展現國家的進步價值) 再來是『台灣島』在歷史角度和『中共』『完全』毫無關係 一個毫無關係的國家 一直想要奪取你所生長的家 你不會滿頭問號嗎? 所以為什麼台灣島上的人民要由中共統治呢? - 註1 我並不否認『中華民國』為台灣島保障了自由民主 有他們的努力流血流汗 我們今天才可以享受這些自由 我很感謝 或許『過去的中華民國』在台灣島上留下了許多 "價值上無法認同的事情" (不能說是歷史錯誤 歷史並沒有對錯) 但是『基本上的中華民國』保障了人生而自由民主的『國家體制』 (這裡不去討論為統治一個地方,而去實施限制等不被接受的事情) 我們只能說中華民國對於台灣島的貢獻是有很大的程度的。 但是中華民國是大陸來的政權 『普遍能夠被接受』的歷史是: 割讓台灣島給日本的是『清帝國』 隨後,清帝國被『中華民國』推翻 二戰時,台灣島上的人民是屬於『大日本帝國』 戰後,日本歸還殖民地,但『清帝國』已不存在,只能將台灣島給予推翻清帝國的『中華民國』『暫時保管』。 台灣島上的人民瞬間從戰敗國變成戰勝國,而且還不是原來的『清帝國』 所以 台灣島上的人民怎麼會是『中華民國人』呢? - 綜觀以上 我支持台灣獨立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但是或許不是這個時機點)
12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12:49.563Z" )}}

說服力超高👍我也認為「中華民國」該成為過去式了,但中華民國政府的付出也是不可否認。台灣需要新的政權領導,但在各種困境中,這很不容易達成。

說服力超高👍我也認為「中華民國」該成為過去式了,但中華民國政府的付出也是不可否認。台灣需要新的政權領導,但在各種困境中,這很不容易達成。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16:25.469Z" )}}

所以你是因爲進步才想統一? 這不就跟拜金的想法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你是因爲進步才想統一? 這不就跟拜金的想法一樣
2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16:25.469Z" )}}

我並不想統一qwq 

我並不想統一qwq 
0
B9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40:02.025Z" )}}

所以說 這是奇毛子的問題 結案 說真的啦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政府光明正大的監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說 這是奇毛子的問題 結案 說真的啦  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被政府光明正大的監控
5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6:40:02.025Z" )}}

我曾經在19大那陣子去北京和那裡的高中生交流 在天安門時,有學伴的爸爸在車上開始講到監控監聽之類的事情,就馬上被學伴的媽媽制止了…… 他自己也都知道這樣的情況,也不喜歡,包刮翻牆

我曾經在19大那陣子去北京和那裡的高中生交流 在天安門時,有學伴的爸爸在車上開始講到監控監聽之類的事情,就馬上被學伴的媽媽制止了…… 他自己也都知道這樣的情況,也不喜歡,包刮翻牆
0
B10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7:23:39.633Z" )}}

人權問題占多數吧 統一之後罵個「政府都沒在做事」 隔天妳就蒸發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人權問題占多數吧 統一之後罵個「政府都沒在做事」 隔天妳就蒸發了
6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7:23:39.633Z" )}}

果然自由民主的差別是主要原因之一呢

果然自由民主的差別是主要原因之一呢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7:34:55.046Z" )}}

不要統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要統一
1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7:34:55.046Z" )}}

希望不要

希望不要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8:45:21.596Z" )}}

我贊成兩岸統一,統一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 。縱然中國共產黨倒台或許還要一段時日,但我相信有一天大陸人會覺醒的,與當年的台灣人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贊成兩岸統一,統一成為一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 。縱然中國共產黨倒台或許還要一段時日,但我相信有一天大陸人會覺醒的,與當年的台灣人一樣。
0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8:45:21.596Z" )}}

如果中國是民主國家是不是大家統一意願會提高啊~ 不過依照現況,或許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如果中國是民主國家是不是大家統一意願會提高啊~ 不過依照現況,或許還需要很長的時間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8:56:12.782Z" )}}

B7 1.清帝國戰敗割讓台灣島、澎湖群島,日本戰敗歸還“中國”;繼承中國法統的是中華民國,故歸還中華民國,這裡沒有問題,台灣人自動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為中華民國國民。如同1898年英國向清政府租借九龍半島(新界)99年,到期了歸還給誰?歸還給國際普世承認的“中國”。因此這在國際上是沒有問題的。2.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1949年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中華民國一切主張權利及義務,故對台灣島聲稱擁有主權(上述與事實相悖),這是兩岸政府的主張及理解,並不能純粹說沒有關係。3.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非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其中一個中國),眼下兩岸屬於分裂分治狀態、兩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灣獨立。 上述理性討論,勿開戰,純粹表達想法

B7 1.清帝國戰敗割讓台灣島、澎湖群島,日本戰敗歸還“中國”;繼承中國法統的是中華民國,故歸還中華民國,這裡沒有問題,台灣人自動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為中華民國國民。如同1898年英國向清政府租借九龍半島(新界)99年,到期了歸還給誰?歸還給國際普世承認的“中國”。因此這在國際上是沒有問題的。2.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張”1949年中華民國已經滅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中華民國一切主張權利及義務,故對台灣島聲稱擁有主權(上述與事實相悖),這是兩岸政府的主張及理解,並不能純粹說沒有關係。3.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非中華人民共和國),我認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其中一個中國),眼下兩岸屬於分裂分治狀態、兩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灣獨立。 上述理性討論,勿開戰,純粹表達想法
2
B14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9:03:38.320Z" )}}

你真的相信中國很好哦 中國貧富差距大 人民文化水準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真的相信中國很好哦 中國貧富差距大 人民文化水準低 
0
匿名

匿名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9:03:38.320Z" )}}

中國成為了世界強國不可否認,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我還沒親眼見識過,但不是每個人都文化水準低哦~,大部分會被這麼認為的是中國大媽大伯,年輕一代的已經進步非常多了😊 有機會可以去中國看看

中國成為了世界強國不可否認,城鄉差距貧富差距我還沒親眼見識過,但不是每個人都文化水準低哦~,大部分會被這麼認為的是中國大媽大伯,年輕一代的已經進步非常多了😊 有機會可以去中國看看
0
B15 {{commentMoment( "2018-09-23T09:05:10.546Z" )}}

被統一後只是增加台灣的貧富差距罷了

被統一後只是增加台灣的貧富差距罷了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8-09-23T20:32:57.653Z" )}}

B14 "部分"人民文化水準低 謝謝 別以偏概全  我自己的朋友有很多都是來自中國的 他們至少不會在網路上隨意噴人歧視人 但台灣"很多"人會 而且他們進步的速度極快 你看到的只有那些極端的 當一個野蠻人開始跟你講禮義廉恥的時候 但你自己還只會看扁人 那你應該感到恐懼跟羞恥 以上言論過度激動 但是我很不喜歡有些人整天在那邊亂嘴 太兇了我道歉 我還是很喜歡你的文的 但是這次的留言很不尊重人 先跟你說聲抱歉了 我盡量理性的說了 希望你也能理性的回答~ -我一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4 "部分"人民文化水準低 謝謝 別以偏概全  我自己的朋友有很多都是來自中國的 他們至少不會在網路上隨意噴人歧視人 但台灣"很多"人會 而且他們進步的速度極快 你看到的只有那些極端的 當一個野蠻人開始跟你講禮義廉恥的時候 但你自己還只會看扁人 那你應該感到恐懼跟羞恥 以上言論過度激動 但是我很不喜歡有些人整天在那邊亂嘴 太兇了我道歉 我還是很喜歡你的文的 但是這次的留言很不尊重人 先跟你說聲抱歉了 我盡量理性的說了 希望你也能理性的回答~ -我一樓
2
匿名

匿名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20:32:57.653Z" )}}

我也有中國的朋友,他們很友善,甚至有的對台灣政治也很好奇。我想有些人會有偏見都是出自於不了解吧~

我也有中國的朋友,他們很友善,甚至有的對台灣政治也很好奇。我想有些人會有偏見都是出自於不了解吧~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09-23T20:49:39.588Z" )}}

我外公是隨國民政府撤退過來的 但是我是台獨 我出生在台灣 我對台灣有認同感 所以我認為我是台灣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外公是隨國民政府撤退過來的 但是我是台獨 我出生在台灣 我對台灣有認同感 所以我認為我是台灣人
0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3T20:49:39.588Z" )}}

我對台灣也有認同感 好奇你外公經歷過那段歷史後是怎麼想的~?兩岸統一~台灣獨立~還是一邊一國??

我對台灣也有認同感 好奇你外公經歷過那段歷史後是怎麼想的~?兩岸統一~台灣獨立~還是一邊一國??
0
B18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0:29:53.462Z" )}}

本來臺灣是心向中國,畢竟在日治時代臺灣是二等公民,政府把大陸丟了自然就會在地化 就像東羅馬帝國沒有羅馬沒有亞平寧半島就徹底希臘化了 後來亞平寧半島上的拉丁人的確摧毀了希臘化的東羅馬,東羅馬雖然成功復國但是沒有恢復過來就被土耳其征服了 不過希臘的文化的確很厲害,征服了羅馬,是西方文化的來源

本來臺灣是心向中國,畢竟在日治時代臺灣是二等公民,政府把大陸丟了自然就會在地化 就像東羅馬帝國沒有羅馬沒有亞平寧半島就徹底希臘化了 後來亞平寧半島上的拉丁人的確摧毀了希臘化的東羅馬,東羅馬雖然成功復國但是沒有恢復過來就被土耳其征服了 不過希臘的文化的確很厲害,征服了羅馬,是西方文化的來源
0
B19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3:58:54.755Z" )}}

從歷史上來看 中國不就只是統治過臺灣的其中一個國家而已嗎 而且當初馬關條約狠心丟了我們 現在怎麼能那麼理直氣壯 雖然很多人的祖先從中國來 但也請尊重一下原本的平埔族跟原住民島民嘛~ 用同根同源同種來牽扯關係是很魯莽的想法 況且 那是因為中國現在在發展中 才會看起來那麼多機會呀 文化跟想法什麼差那麼多 我們現在應該思考如何維持兩岸良好交流關係才是 而不是一直搞嫌隙 當然我也不希望統一 維持現狀就好 來自搞不清楚為何兩岸一家親的非中國女孩發言 勿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從歷史上來看 中國不就只是統治過臺灣的其中一個國家而已嗎 而且當初馬關條約狠心丟了我們 現在怎麼能那麼理直氣壯 雖然很多人的祖先從中國來 但也請尊重一下原本的平埔族跟原住民島民嘛~ 用同根同源同種來牽扯關係是很魯莽的想法 況且 那是因為中國現在在發展中 才會看起來那麼多機會呀 文化跟想法什麼差那麼多 我們現在應該思考如何維持兩岸良好交流關係才是 而不是一直搞嫌隙 當然我也不希望統一 維持現狀就好 來自搞不清楚為何兩岸一家親的非中國女孩發言 勿戰
4
匿名

匿名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3:58:54.755Z" )}}

嗯嗯!希望兩岸和平~保持良好交流,不要戶罵QQ   不過阿 簽訂馬關條約時丟下台灣的是大清帝國~,而日本在二戰後簽的舊金山和約被要求放棄台灣主權(並無表示歸還中國),後來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當時台灣人民認為得到歸屬開心的不得了,殊不知國民政府是逃來台灣的ww 然後呀~拋棄台灣的大清帝國和現在表示一國兩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一樣呦~

嗯嗯!希望兩岸和平~保持良好交流,不要戶罵QQ   不過阿 簽訂馬關條約時丟下台灣的是大清帝國~,而日本在二戰後簽的舊金山和約被要求放棄台灣主權(並無表示歸還中國),後來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當時台灣人民認為得到歸屬開心的不得了,殊不知國民政府是逃來台灣的ww 然後呀~拋棄台灣的大清帝國和現在表示一國兩制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不一樣呦~
0
B20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4:01:08.154Z" )}}

藍綠政黨反攻大陸~ 沒…被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藍綠政黨反攻大陸~ 沒…被盜
0
匿名

匿名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4:01:08.154Z" )}}

想到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作文都要寫到「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政治影響教育ww不可否認ww很慶幸我們現在有自我省思的意識)

想到爸爸媽媽說他們小時候作文都要寫到「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政治影響教育ww不可否認ww很慶幸我們現在有自我省思的意識)
0
B21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5:51:44.756Z" )}}

抱歉老實說我並不懂樓上那麼多人舉歷史的例子來說有任何一點的說服力 老實說吧 這麼久發生的事情和你有什麼關係 不過就是從小的教育告訴你罷了 況且如果真要追溯到你們最愛舉例的歷史 台灣本來就屬於中國的 去看看你家族譜 你的祖先是不是從大陸來的再來舉無聊的歷史例子 再說一點實在的好了 我的觀點就是這些政治人物不願意讓自己掌權的權利失去 說什麼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 在大陸給你一個一樣權利的政治位階我看有哪個政治人物要留在台灣 再來說說生在台灣這件事好了 生在台灣又如何 抱歉我是真的不懂 在你們自以為認同台灣的同時請放寬你們的視野 看看我們失去了多少國際上的尊嚴 我愛台灣 但我不想在這片土地上餓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抱歉老實說我並不懂樓上那麼多人舉歷史的例子來說有任何一點的說服力 老實說吧 這麼久發生的事情和你有什麼關係 不過就是從小的教育告訴你罷了 況且如果真要追溯到你們最愛舉例的歷史 台灣本來就屬於中國的 去看看你家族譜 你的祖先是不是從大陸來的再來舉無聊的歷史例子 再說一點實在的好了 我的觀點就是這些政治人物不願意讓自己掌權的權利失去 說什麼我是台灣人我愛台灣 在大陸給你一個一樣權利的政治位階我看有哪個政治人物要留在台灣 再來說說生在台灣這件事好了 生在台灣又如何 抱歉我是真的不懂 在你們自以為認同台灣的同時請放寬你們的視野 看看我們失去了多少國際上的尊嚴 我愛台灣 但我不想在這片土地上餓死
3
匿名

匿名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5:51:44.756Z" )}}

原來有人是這麼想的啊~🤔🤔 我國中的時候也想說只是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想繼續擁有權利才會搞的這麼複雜😂 但現在回歸到自己本身,我真的不想讓台灣變成離島rrr

原來有人是這麼想的啊~🤔🤔 我國中的時候也想說只是中華民國的政治人物想繼續擁有權利才會搞的這麼複雜😂 但現在回歸到自己本身,我真的不想讓台灣變成離島rrr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8:26:08.514Z" )}}

其實我覺得统不统一對人民來說根本沒差 我們照樣上學過著自己的人生不過就是貨幣和國籍護照不同 或許對岸的領導方式是和台灣不一樣,但是人家卻進步我們那麼多,難道我們不該檢討嗎?我們的政府想方設法的把人才留下來,最後這些人才企業家不一樣跑到對岸去開公司設工廠嗎? 我覺得统不统一這個問題不過是政府自己覺得高大上而已,對人民而言誰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才是重中之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覺得统不统一對人民來說根本沒差 我們照樣上學過著自己的人生不過就是貨幣和國籍護照不同 或許對岸的領導方式是和台灣不一樣,但是人家卻進步我們那麼多,難道我們不該檢討嗎?我們的政府想方設法的把人才留下來,最後這些人才企業家不一樣跑到對岸去開公司設工廠嗎? 我覺得统不统一這個問題不過是政府自己覺得高大上而已,對人民而言誰能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才是重中之重
1
匿名

匿名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8:26:08.514Z" )}}

中國經濟和建設確實進步很多呢 但我有一個北京朋友,她老家在南京,他們說~那是一大片很漂亮的房子,紅磚造的圍牆、還有很多花花草草,但可惜的是那片地被政府收走了…… 這些進步的建設背後被犧牲掉的人民權益確實存在著,所以我們不能只看片面QQ 

中國經濟和建設確實進步很多呢 但我有一個北京朋友,她老家在南京,他們說~那是一大片很漂亮的房子,紅磚造的圍牆、還有很多花花草草,但可惜的是那片地被政府收走了…… 這些進步的建設背後被犧牲掉的人民權益確實存在著,所以我們不能只看片面QQ 
0
B23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9:12:50.122Z" )}}

說真的中國進步嗎?你知道他們沿海城市和內陸的貧富差距嗎?你知道他們的人均所得嗎?你知道他們對新疆、西藏的人權多糟糕嗎?你知道他們沒有言論自由和網路上發言的自由嗎?你知道他們支付寶街口支付的盛行是因為他們對金融管制過於嚴格所導致的發明嗎?你知道他們會掩蓋事實或軟禁爭取自由的人嗎?別把你的無知打在文章上吧!等你對中國這個國家瞭解在來提問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真的中國進步嗎?你知道他們沿海城市和內陸的貧富差距嗎?你知道他們的人均所得嗎?你知道他們對新疆、西藏的人權多糟糕嗎?你知道他們沒有言論自由和網路上發言的自由嗎?你知道他們支付寶街口支付的盛行是因為他們對金融管制過於嚴格所導致的發明嗎?你知道他們會掩蓋事實或軟禁爭取自由的人嗎?別把你的無知打在文章上吧!等你對中國這個國家瞭解在來提問吧!
2
匿名

匿名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9:12:50.122Z" )}}

是啊~我同意 中國經濟起飛的同時,是用很多人民的權益換來的,我也知道中國的GDP雖然高,但人均GDP卻是排在後面,還有中國的偏疆地區的人其實不喜歡大陸人,他們反而比較喜歡台灣人 我沒有親中之類的意思啦~只是不希望大家仇視中國而已 不要生氣啦~😂

是啊~我同意 中國經濟起飛的同時,是用很多人民的權益換來的,我也知道中國的GDP雖然高,但人均GDP卻是排在後面,還有中國的偏疆地區的人其實不喜歡大陸人,他們反而比較喜歡台灣人 我沒有親中之類的意思啦~只是不希望大家仇視中國而已 不要生氣啦~😂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9:42:59.271Z" )}}

中國沿海城市很發達好了(沒見識過),但我知道內陸地區跟城市貧富差距有多大。統不統一這件事講最簡單就是歸屬感,國民政府來台之後,兩岸雖然都是中華文化,但時代也慢慢地推進,現在也都有了很多不同的地方,老實說我不知道「憑什麼」兩岸要統一? 然後個人意見 我覺得簡體字真的很醜 我真的很愛台灣~ —支持台灣獨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中國沿海城市很發達好了(沒見識過),但我知道內陸地區跟城市貧富差距有多大。統不統一這件事講最簡單就是歸屬感,國民政府來台之後,兩岸雖然都是中華文化,但時代也慢慢地推進,現在也都有了很多不同的地方,老實說我不知道「憑什麼」兩岸要統一? 然後個人意見 我覺得簡體字真的很醜 我真的很愛台灣~ —支持台灣獨立🇹🇼
1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09:42:59.271Z" )}}

我也覺得繁體字比較漂亮哈哈哈,但是有時候懶惰還是會寫一些簡體字

我也覺得繁體字比較漂亮哈哈哈,但是有時候懶惰還是會寫一些簡體字
0
B25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15:19.561Z" )}}

理性思考,我想了一下 統一好嗎?大家感覺對岸的專制政權有疑慮,所以目前應該是沒什麼吸引力。 獨立好嗎?大家都覺得很好呀!不過大家願意付出一切去爭取獨立嗎?請參考米國的獨立戰爭、以色列的以巴戰爭。 我想目前大部分人的意見,希望維持現狀,是經過理性思考的。 未來呢? 獨立的本錢是否越來越多? 對岸的專制政權是否有變化? 拭目以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理性思考,我想了一下 統一好嗎?大家感覺對岸的專制政權有疑慮,所以目前應該是沒什麼吸引力。 獨立好嗎?大家都覺得很好呀!不過大家願意付出一切去爭取獨立嗎?請參考米國的獨立戰爭、以色列的以巴戰爭。 我想目前大部分人的意見,希望維持現狀,是經過理性思考的。 未來呢? 獨立的本錢是否越來越多? 對岸的專制政權是否有變化? 拭目以待~
0
匿名

匿名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15:19.561Z" )}}

看得出有這則留言理性滿分

看得出有這則留言理性滿分
0
B26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1:36.228Z" )}}

[爆卦] 【中國幼兒園又出大事了】 這些都是最新的新聞 看了你就懂了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761445.A.4F9.html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爆卦] 【中國幼兒園又出大事了】 這些都是最新的新聞 看了你就懂了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761445.A.4F9.html
1
匿名

匿名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1:36.228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B27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1:45.649Z" )}}

[FB] 帝吧出征瑞典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764180.A.C59.html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FB] 帝吧出征瑞典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537764180.A.C59.html
0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1:45.649Z" )}}

0
B28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6:38.180Z" )}}

https://goo.gl/Tn1Fhz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https://goo.gl/Tn1Fhz
0
匿名

匿名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0:26:38.180Z" )}}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5:55:50.955Z" )}}

我是B17 我外公在我國中已經去世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也許他知道我是台獨會很生氣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17 我外公在我國中已經去世了😢 我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 也許他知道我是台獨會很生氣吧...
0
匿名

匿名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5:55:50.955Z" )}}

抱歉><原來是這樣

抱歉><原來是這樣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6:04:50.783Z" )}}

臺灣除了自由民主之外什麼都比不上人家啊 喔但我沒說希望統一喔 我覺得維持現狀 等臺灣有足夠能力再談獨立 現在吵這個只會被打壓 我心裡是希望獨立啦 但就現實面看來目前不太可能 臺灣一堆人想獨立但又不想上戰場 哪有這麼好的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臺灣除了自由民主之外什麼都比不上人家啊 喔但我沒說希望統一喔 我覺得維持現狀 等臺灣有足夠能力再談獨立 現在吵這個只會被打壓 我心裡是希望獨立啦 但就現實面看來目前不太可能 臺灣一堆人想獨立但又不想上戰場 哪有這麼好的事?
0
匿名

匿名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6:04:50.783Z" )}}

欣賞~現實派的💪而且有認真想過😊

欣賞~現實派的💪而且有認真想過😊
0
B31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6:08:20.119Z" )}}

老子台灣人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愛恨情仇 郭R? 老爸台灣人,老媽台灣人,我也台灣人 只是現況不允許而已 附帶一提 在中國以我的個性很容易被消失 我不想被消失R 我還想嘴砲死亡之握跟雲豹裝甲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老子台灣人 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愛恨情仇 郭R? 老爸台灣人,老媽台灣人,我也台灣人 只是現況不允許而已 附帶一提 在中國以我的個性很容易被消失 我不想被消失R 我還想嘴砲死亡之握跟雲豹裝甲車
1
匿名

匿名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6:08:20.119Z" )}}

那中國真的很不適合你R

那中國真的很不適合你R
0
B32 {{commentMoment( "2018-09-24T16:22:00.579Z" )}}

非常不適合 我怕有天不小心脫口習近平肥肥der

非常不適合 我怕有天不小心脫口習近平肥肥der
0
B33 {{commentMoment( "2018-09-25T08:13:34.436Z" )}}

或許大部分台灣人的祖先是從中國來的,可是這些人有沒有可能跟平埔族通婚呢,那這樣你覺得他的後代是應該是哪裡人?自古以來,中國人的祖先也有些跟其他民族通婚,例如女真人或是蒙古人等等,那這樣他又是哪裡人呢?總之用血緣來分國籍是一件很無腦的事情,就像美國是英國人移民過去的,可是他們還是一個不同於英國的獨立國家啊。而且光言論自由跟民主這兩點就屌打中國了,至少我不滿某總統的時候還可以罵而不會被抓去勞改

或許大部分台灣人的祖先是從中國來的,可是這些人有沒有可能跟平埔族通婚呢,那這樣你覺得他的後代是應該是哪裡人?自古以來,中國人的祖先也有些跟其他民族通婚,例如女真人或是蒙古人等等,那這樣他又是哪裡人呢?總之用血緣來分國籍是一件很無腦的事情,就像美國是英國人移民過去的,可是他們還是一個不同於英國的獨立國家啊。而且光言論自由跟民主這兩點就屌打中國了,至少我不滿某總統的時候還可以罵而不會被抓去勞改
1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18-09-25T08:51:25.241Z" )}}

B13 那也只是你一廂情願的認為 國際上不可能存在兩個中國論 關於現況就是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即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中華民國僅為流亡在台灣之「中國政權」 你可以愛中華民國 你也可以愛台灣 但是關於現況不能不弄懂 台灣不是中國 「現況的中華民國政權」也不能夠代表中國 不論你怎麼想怎麼看 這些就是事實

B13 那也只是你一廂情願的認為 國際上不可能存在兩個中國論 關於現況就是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 即中華人民共和國 而中華民國僅為流亡在台灣之「中國政權」 你可以愛中華民國 你也可以愛台灣 但是關於現況不能不弄懂 台灣不是中國 「現況的中華民國政權」也不能夠代表中國 不論你怎麼想怎麼看 這些就是事實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18-09-25T08:56:01.183Z" )}}

B21 美國的存在是因為英國移民 在移民之前他們也是英國人 照你的邏輯來看 現在的美國不是美國 是大不列顛與美利堅聯合王國??? 祖先是中國人沒有錯 那時的確台灣屬於中國 但你說現在的台灣還是屬於中國 我就認為你邏輯不夠清晰了

B21 美國的存在是因為英國移民 在移民之前他們也是英國人 照你的邏輯來看 現在的美國不是美國 是大不列顛與美利堅聯合王國??? 祖先是中國人沒有錯 那時的確台灣屬於中國 但你說現在的台灣還是屬於中國 我就認為你邏輯不夠清晰了
1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8-09-25T08:58:04.039Z" )}}

分開已久 所屬的文化和習慣、價值觀早就已經都不同 那些在喊的人到底有沒有想過憑什麼要統一 勿忘香港

分開已久 所屬的文化和習慣、價值觀早就已經都不同 那些在喊的人到底有沒有想過憑什麼要統一 勿忘香港
1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18-09-25T10:49:29.889Z" )}}

B35 你好像沒搞懂我意思 我意思是在回覆樓上某幾位喜歡翻久遠歷史來闡述自己薄弱的觀點的人 要追溯歷史的話可以追到多遠前而已 另外 組成現代國家的要素光是主權這一塊台灣完全沒有喔可以了解一下。

B35 你好像沒搞懂我意思 我意思是在回覆樓上某幾位喜歡翻久遠歷史來闡述自己薄弱的觀點的人 要追溯歷史的話可以追到多遠前而已 另外 組成現代國家的要素光是主權這一塊台灣完全沒有喔可以了解一下。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8-09-25T11:00:08.867Z" )}}

B34 B36 我也認為中華民國並不能代表中國,但事實現在就是兩個中國。世界上不容,許兩個中國,但這是眼下的事實,現在的台灣仍屬於中國這是無庸置疑的,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分裂政權、偏安政權,有什麼好爭?

B34 B36 我也認為中華民國並不能代表中國,但事實現在就是兩個中國。世界上不容,許兩個中國,但這是眼下的事實,現在的台灣仍屬於中國這是無庸置疑的,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分裂政權、偏安政權,有什麼好爭?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18-09-25T11:35:49.930Z" )}}

B38 所以中華民國就是個死胡同 正名制憲把國家正常化才是首要之務

B38 所以中華民國就是個死胡同 正名制憲把國家正常化才是首要之務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18-09-25T12:46:37.685Z" )}}

B39 我個人有不同看法,今天就算換了國名改了憲法,那這個國家不就只是中華民國換了一層皮而已嗎?而且這麼做就代表我們承認中華民國當初是合法「接收」台灣,二戰後盟國不過托中華民國「代管」台灣,怎麼會管著管著變成自己的領土了?其實我並不反對正名制憲,不過,我認為台灣真正需要的不是國家正常化,而是另外建立一個不同於中華民國的新國家,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況且這麼做中國哪天不爽攻台時就無法使用「內戰」的理由來阻擋國際社會援助台灣了對吧?

B39 我個人有不同看法,今天就算換了國名改了憲法,那這個國家不就只是中華民國換了一層皮而已嗎?而且這麼做就代表我們承認中華民國當初是合法「接收」台灣,二戰後盟國不過托中華民國「代管」台灣,怎麼會管著管著變成自己的領土了?其實我並不反對正名制憲,不過,我認為台灣真正需要的不是國家正常化,而是另外建立一個不同於中華民國的新國家,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從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況且這麼做中國哪天不爽攻台時就無法使用「內戰」的理由來阻擋國際社會援助台灣了對吧?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18-09-25T12:54:59.791Z" )}}

B40 你這樣說也沒有錯 而且我覺得也蠻有道理 可是就難易程度來說 正名制憲是民眾比較能夠接受的做法 上一代的人還停留在中華民國的思維裡 課本也教他們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如果用正名制憲的話 必要時告知國人國際情勢 抗爭也比較不會那麼激烈 我以前也是主張台灣獨立的一分子 可是如果用比較維和的手段也能達成同樣的目標 我也覺得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之一

B40 你這樣說也沒有錯 而且我覺得也蠻有道理 可是就難易程度來說 正名制憲是民眾比較能夠接受的做法 上一代的人還停留在中華民國的思維裡 課本也教他們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如果用正名制憲的話 必要時告知國人國際情勢 抗爭也比較不會那麼激烈 我以前也是主張台灣獨立的一分子 可是如果用比較維和的手段也能達成同樣的目標 我也覺得不失為一個好的方法之一
1
B42 {{commentMoment( "2018-09-29T08:13:32.957Z" )}}

我個人是蠻喜歡中國這個國家的,但是我很討厭中共 如果中共真的能讓他們的中國夢(自由、民主、法治、平等......)成真的話,要統一也沒什麼不行啦

我個人是蠻喜歡中國這個國家的,但是我很討厭中共 如果中共真的能讓他們的中國夢(自由、民主、法治、平等......)成真的話,要統一也沒什麼不行啦
1
B43 {{commentMoment( "2018-09-30T14:25:23.018Z" )}}

認同B19 我也喜歡中國 很多美麗的地方 可是我不喜歡中共 自從馬克斯主義蔓延開來 就已經回不去民主時代了 我們不能否認自從1912年後中華民國為大陸奉獻很多很多 想到抗戰期間共產黨員來暗鬥國民黨就很幹 但是我們還是輸了 如果從歷史來看我們只是流亡政府罷了  但除了經濟市場考量 更多的人喜歡的是中華民國 而我認為我們應該把這名字留在歷史中 就讓出中國位置改成台灣不就好了 我真的不大懂為甚麼要這麼咄咄逼人 兄弟鬩牆 我以為我們都是漢人

認同B19 我也喜歡中國 很多美麗的地方 可是我不喜歡中共 自從馬克斯主義蔓延開來 就已經回不去民主時代了 我們不能否認自從1912年後中華民國為大陸奉獻很多很多 想到抗戰期間共產黨員來暗鬥國民黨就很幹 但是我們還是輸了 如果從歷史來看我們只是流亡政府罷了  但除了經濟市場考量 更多的人喜歡的是中華民國 而我認為我們應該把這名字留在歷史中 就讓出中國位置改成台灣不就好了 我真的不大懂為甚麼要這麼咄咄逼人 兄弟鬩牆 我以為我們都是漢人
0
B44 {{commentMoment( "2018-10-25T07:28:38.676Z" )}}

不能接受不自由、受政府干擾的生活。 but,現在的情況似乎只是對岸還不想打統戰了(話說,可能也打不起來,聽說只要對面船、飛機開過來,不想統一的政治人物會跑去日本,然後展開反共復台😂

不能接受不自由、受政府干擾的生活。 but,現在的情況似乎只是對岸還不想打統戰了(話說,可能也打不起來,聽說只要對面船、飛機開過來,不想統一的政治人物會跑去日本,然後展開反共復台😂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台灣人為什麼不想兩岸統一

現在中國經濟起飛快速 那麼為什麼許多台灣人依舊不支持統一呢?(我沒有親中立場) 完全是因為民主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