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 吉他的吉他小教室(微更新 是教學文呦
音樂板 2018年4月9日 04:48

更新的部分在B53 呦 怕排版亂掉所以打在留言區😂😂 大家好我是吉他🎸 舊文重發的吉他🎸 對 這篇文的內容大致上在一年多前就發過了 但吉他之前自己點開來看的時候 乾rrrrrrrrrrrr這什麼(嗶____)排版 度的 再加上其實一直都有人在問有關於自學吉他 還有吉他的問題 於是 琴齡十年的吉他我呢 就來拯救大家不藏私了٩۹(๑•̀ω•́ ๑)۶ 啊對 有些人很質疑吉他真的彈吉他十年了嗎 欸都 吉他開始學吉他的年紀是小二升小三的暑假 而吉他現在高三了 算一下其實真的快滿十年了 但其實如果只算上課的時間 其實吉他只學了四年 上國中之後沒多久就沒有繼續跟老師學而是改成自己到處找譜來練了 雖然說吉他的老師那時候說 你也差不多把該學的都學完了啦www 不過彈吉他的這十年真的是如一日 十年來自己有一點一點的在進步這種感覺真的很讚哈哈 也先預祝各位學吉他的過程順利٩۹(๑•̀ω•́ ๑)۶ 廢話這麼多終於要開始了(乾 首先先上個圖 如各位所見 這是C調吉他的音階圖 這是最基本最基本的東西 吉他所有的樂理都從這張圖+一點點小換算來的 各位一定要熟記 這時候 初學者可能會產生一個問題 究竟要練手速 是要爬格子好呢 還是爬音階好呢 吉他自己當初是爬音階 因為在還沒學到其他調性以前 基本上還是建議初學者們以C調的音階原則來學吉他 先把一些樂理方面的基礎打好 這樣以後遇到各式各樣的歌 才不會在調性的轉換上遇到困難哦 那麼練法呢很簡單 從第六弦的低音3 4 5 第五弦6 7 1 一直彈到第一弦的高音3 4 5 再從高音5回來 來回一趟做到5秒以內完成 手速大概就也練起來啦 沒錯我在講屎(乾 5秒真的要用飆的才來得及 初學者請勿嘗試嗯嗯 剛開始的時候慢慢來就好 但是要給自己一個拍子 把每個音都彈在拍點上 這樣也有助於培養音感 接下來要講一點樂理的東西了_(:3」∠ )_ 也許有人知道 吉他基本上作為樂器可以有兩種功能 伴奏 accompany 演奏 solo 通常以指彈 fingerstyle的技巧廣為人知 現在玩finger的人很多 玩的很花俏 導致純accompany最近開始慢慢的沒人權了QQ 不過其實呢 就吉他個人來說的話 accompany才是王道啊啊啊啊啊啊(沒 扯遠了 講到伴奏 組成伴奏的主要元素就是「和弦」 不過到底什麼是和弦呢(? 在這之前 我們首先要先來看的是吉他的音程結構 在音階裡頭 我們最常聽到的就是「八度音」 八度音講的就是唱名的原則 從Do Re Me一直到高音Do 這樣子就稱為一個八度音 如果是音名 從Do開始依序對到的音名符號是Do(C) Re(D) Me(E) Fa(F) Sol(G) La(A) Si(B) 寫成簡譜則是Do(1)一直到Si(7) 以中央C為準 高一個八度的音就在數字頭上加一點 高兩個八度就加兩點 低一個八度就在數字底下加一點 兩個就兩點 大概到這邊就是大家認知的八度音樂理了吧 但如果是學吉他 八度音原理基本上是不夠用的 於是今天要講的是「十二平均律」 十二平均律是從半音的角度出發 每升一個半音就命一個名 也就是所謂的半音音階 從中央C開始 C C# D Eb E F F# G Ab A Bb B 回到C 至於為什麼有的用升記號有的用降記號呢 這個就要問巴哈了_(:3」∠ )_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只有古典樂理會要求C#一定要寫成C#不能寫成Db 但如今已經是通用的了 那麼也就是說 剛剛列出來的十二音律裡 每個音之間的間隔就是一個半音 這邊要注意一件事情就是 EF之間是一個半音 BC之間也是一個半音 換句話說就是沒有E#或是Cb這兩個音 這也就是為什麼鋼琴上有的白鍵之間沒有黑鍵了 至於為什麼要講這些呢 因為接下來要講整個吉他理論裡最複雜的「和弦組成音」了 講這個是因為 現在很多人 和弦都死記硬背 既不知道為什麼和弦要這樣按 遇到少見或是沒看過的和弦就不知道怎麼按了 但如果學會組成音理論 和弦三兩下就可以輕鬆推出哦 那麼和弦的部分 我想分類來講可能會比較清楚 1.大三和弦 即最普通的和弦 常見如C和弦 E和弦 表示方式分別為C E 大三和弦的組成音為 根音 大三度音 純五度音 十二律的講法為 根音 +4個半音 +7個半音 e.g. C和弦的組成音為 1 3 5         E和弦則為 3 5# 7 簡單來說 根音就是和弦名字的那個音 以那個音往上數4個和7個半音就對了 再來就是 在各條弦上找到組成音就行了 於是C就應該要長這樣 嗯?妳說同一條弦上可以找到兩個音怎麼辦? 選擇靠近中央根音的音就對了 例如第六弦選的是低音5 第一弦選的是高音3 至於根音理論我放後面一點再來講 2.小三和弦 常見如Em Am 組成音為 根音 小三度音 純五度音 十二律法為 根音(T) +3 +7 e.g. Em 3 5 7         Am 6 1 3 3.增三和弦 常見如Caug 也可表示為C+5  C(#5) 看到加五應該就知道這次要動的是五度音了 組成音為 根音 大三度音 增五度音 平均律法為 T +4 +8 e.g. Caug 1 3 5# 4.減三和弦 常見如Edim 也可表示為Em-5  Em(b5) 組成音為 根音 小三度音 減五度音 T +3 +6 e.g. Edim 3 5 7b 以上四種構成 我們稱作為三和弦 就是由三個音組成的和弦 其中增減三和弦非常少見 基本上還是前兩種比較常用 那麼以下還要介紹七和弦 七和弦並非由七個音組成 而是表示 七度音也要加入和弦的組成音了 5.大小七和弦(屬七和弦) 常見如G7 C7 也可表示為GMm7 CMm7 即組成音為大三和弦+小七度音 T +4 +7 +10 e.g. G7 5 7 2 4         C7 1 3 5 7b 6.大七和弦 常見如Fmaj7 也可寫作FMM7 FM7 組成音為大三和弦+大七度音 T +4 +7 +11 e.g. Fmaj7 4 6 1 3 7.小七和弦 常見如Em7 也寫作Emm7 E-7 組成音為小三和弦+小七度音 T +3 +7 +10 e.g. Em7 3 5 7 2 8.小大七和弦 常見如 沒有 到這個基本上就已經走火入魔了啦😂😂基本上我沒看過這出現在流行樂譜裡了不過還是介紹一下 組成音為小三和弦+大七度音 T +3 +7 +11 e.g. EmM7 3 5 7 3b 其實其他還有像是半減七 減七 增七 甚至還有九和弦 十一和弦 十三和弦 這邊就不多講了 那麼左手的問題解決了 右手又要怎麼彈呢(? 基本上伴奏分成兩種不同的方式 一個叫做節奏 一個叫做分散 節奏基本上就是用一個拍子下去刷動弦產生節奏感 常見的方式有XX¡X XX¡X 或是 XX¡¡! XX¡¡! X是指刷動低音的三條弦 這三條就是根音區 後面講根音理論時會再詳細提 ¡則是往下刷動全部的弦 !則是往上 (其實原本是箭頭只是打不出來😂😂 分散則是 一樣依照節奏 一條一條的撥動弦 常見如T123T123 或是 T1213121 之類的 這裡的T一樣是根音 撥動的弦就要看根音在哪一條弦上 而根音理論就是 先決定根音弦之後 比它粗的弦就不要彈到 例如C和弦 根音在第五弦 那麼就不用彈第六弦 所以第六弦的低音5理論上就不用按了 但有時候我們又會為了飽和度等等的原因選擇按上 但那是之後看個人喜好的問題了😂😂 1 2 3分別代稱右手的食指 中指 無名指 食指固定撥第三弦 中指第二弦 無名指第一弦 至於這兩者的使用時機 基本上一首歌一定有高低起伏 通常以主歌副歌為界線分明 於是最常見的方式就是主歌分散副歌節奏了 不過有些歌 節奏感很強烈 有些歌則是整首歌都很抒情 這個情況下就可能會出現 整首節奏或是整首分散了 建議還是看著譜上的指示來彈 如果是像我一樣自己重新編譜的人就只能靠經驗決定了 嘗試自己重新編譜能對一首歌的架構掌握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但前提就是對於樂理以及一些彈奏理論要有一定的理解 那麼這次就到這裡啦~希望能幫助到正在學吉他的妳們 也歡迎各位老手們一起討論 給新手們更完整更正確的觀念٩۹(๑•̀ω•́ ๑)۶ 我是吉他 下次再會就是發cover的時間啦 (我絕對不會說我連假沒發cover就是為了這篇文(汗 2020年更新

竟然寫了教學文part2 中間還隔了兩年 我也真是一個神奇的人! -🎸


  回文

全部留言

B1 2018.04.09 07:06

推ㄍ用心 我絕對不會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樂理ㄌ (ノ`Д´)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推ㄍ用心 我絕對不會說我最討厭的就是樂理ㄌ (ノ`Д´)ノ.:・┻┻
3
B1-1 (原 Po)   2018.04.09 07:06

江湖在走 樂理要有(?

江湖在走 樂理要有(?
0

匿名

B2 2018.04.09 07:07

你是木吉嗎還是電吉他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你是木吉嗎還是電吉他
1
B2-1 (原 Po)   2018.04.09 07:07

我的是可插電的木吉哦 所以其實我兩種都會玩(小聲

我的是可插電的木吉哦 所以其實我兩種都會玩(小聲
0
B3 2018.04.09 10:28

超用心~ 和弦組成好難背啊啊啊啊 我都看一個記一個呵呵 我有個問題 如果是rap 要怎麼聽和弦是什麼啊  我的爛音感還聽得出一般歌的和弦 rap就都無法了ㄎ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超用心~ 和弦組成好難背啊啊啊啊 我都看一個記一個呵呵 我有個問題 如果是rap 要怎麼聽和弦是什麼啊  我的爛音感還聽得出一般歌的和弦 rap就都無法了ㄎㄎ
1
B3-1 (原 Po)   2018.04.09 10:28

它有規律在啦哈哈所以不要怕樂理😂😂 rap的地方我通常都no chord欸哈哈 但如果真要配的話 基本上還是看前面主歌的地方是怎麼進行的 舉個例 其實現在很多流行歌都有公式 最常見的和弦變成大概是 C G/B Am Em F C/E Dm7 G 最近很多歌把play調到C的時候很常呈現這個樣子 基本上我覺得套公式大概都不太會出錯 不過有很多套就是了😂😂

它有規律在啦哈哈所以不要怕樂理😂😂 rap的地方我通常都no chord欸哈哈 但如果真要配的話 基本上還是看前面主歌的地方是怎麼進行的 舉個例 其實現在很多流行歌都有公式 最常見的和弦變成大概是 C G/B Am Em F C/E Dm7 G 最近很多歌把play調到C的時候很常呈現這個樣子 基本上我覺得套公式大概都不太會出錯 不過有很多套就是了😂😂
0
B4 2018.04.09 11:59

推個超用心啊啊啊 我小五開始學的 學了半年就自學了到現在高二 accompany 才是王道啊啊啊啊 finger很帥沒錯可是每次自己編得都怪怪的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推個超用心啊啊啊 我小五開始學的 學了半年就自學了到現在高二 accompany 才是王道啊啊啊啊 finger很帥沒錯可是每次自己編得都怪怪的哈哈哈
1
B4-1 (原 Po)   2018.04.09 11:59

accompany才是真的什麼歌都能扛💪💪

accompany才是真的什麼歌都能扛💪💪
0
B5 2018.04.09 12:42

有吉他有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有吉他有推
1
B5-1 (原 Po)   2018.04.09 12:42

吉他讚

吉他讚
0
B6 2018.04.09 13:47

好用心!!! 拯救正在學吉他ㄉ女子 好想去外面學但實在花不下去那個錢 只好先自己看影片練習QQ 我會好好鑽研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用心!!! 拯救正在學吉他ㄉ女子 好想去外面學但實在花不下去那個錢 只好先自己看影片練習QQ 我會好好鑽研的
1
B6-1 (原 Po)   2018.04.09 13:47

感謝感謝過獎過獎 馬叔叔嗎哈哈

感謝感謝過獎過獎 馬叔叔嗎哈哈
0
B7 2018.04.09 14:06

會看馬叔叔也會找其他的影片看 (馬叔叔小混絲科科 不過我真的是手指太短了左手弦按得很吃力(淚 關於右手的學問真的是... 太深奧了qq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會看馬叔叔也會找其他的影片看 (馬叔叔小混絲科科 不過我真的是手指太短了左手弦按得很吃力(淚 關於右手的學問真的是... 太深奧了qqqq 
0
B7-1 (原 Po)   2018.04.09 14:06

馬叔叔其實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哈哈哈 右手的部分的確要看影片可能才會比較清楚 我覺得我形容的方式沒有很好嗚嗚

馬叔叔其實有很多可以學的東西哈哈哈 右手的部分的確要看影片可能才會比較清楚 我覺得我形容的方式沒有很好嗚嗚
0
B8 2018.04.09 15:24

可是我覺得馬叔叔講話好快 我這個新手都跟不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可是我覺得馬叔叔講話好快 我這個新手都跟不上😂
1
B8-1 (原 Po)   2018.04.09 15:24

對 他的缺點就在這裡😂😂 我有朋友同一個地方倒帶了三遍還是聽不懂 後來就乾脆直接叫我教他了_(:3」∠ )_

對 他的缺點就在這裡😂😂 我有朋友同一個地方倒帶了三遍還是聽不懂 後來就乾脆直接叫我教他了_(:3」∠ )_
0
B9 2018.04.09 15:48

炫炮 我才ㄅ會說我中間那段直接省略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炫炮 我才ㄅ會說我中間那段直接省略ㄋ!
1
B9-1 (原 Po)   2018.04.09 15:48

樂理很重要啦嗚嗚

樂理很重要啦嗚嗚
0
B10 2018.04.09 16:14

還是有e#跟Cb喔~~ e#→原位F ex:#C大調的三音就是e#(而不會記成F) Cb→原位B ex:降G大調的四音就是Cb(而不會記成B)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還是有e#跟Cb喔~~ e#→原位F ex:#C大調的三音就是e#(而不會記成F) Cb→原位B ex:降G大調的四音就是Cb(而不會記成B)
1
B10-1 (原 Po)   2018.04.09 16:14

啊 我忘了說我是純粹就C大調來看 就是音名沒有E#跟Cb的意思 而不是講記名 這邊很容易講混淆 改天再針對八度音階來發文好ㄌ

啊 我忘了說我是純粹就C大調來看 就是音名沒有E#跟Cb的意思 而不是講記名 這邊很容易講混淆 改天再針對八度音階來發文好ㄌ
0
B11 2018.04.09 16:20

先收藏了!! 我愛吉他♡ (不是原po的那個吉他 沒 沒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先收藏了!! 我愛吉他♡ (不是原po的那個吉他 沒 沒事
1
B11-1 (原 Po)   2018.04.09 16:20

我覺得可以都愛(? 沒沒事

我覺得可以都愛(? 沒沒事
0

匿名

B12 2018.04.09 18:06

好文推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文推推
1
B12-1 (原 Po)   2018.04.09 18:06

謝推

謝推
0
B13 2018.04.09 23:48

好文推推 好好奇吉他你吉他學多久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文推推 好好奇吉他你吉他學多久了
1
B13-1 (原 Po)   2018.04.09 23:48

呃文章裡面有寫到哦 齁齁齁齁抓到了齁沒看文章就留言否否

呃文章裡面有寫到哦 齁齁齁齁抓到了齁沒看文章就留言否否
0
B14 2018.04.10 00:28

有啦有啦 只是大小和弦開到昏頭了 哈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有啦有啦 只是大小和弦開到昏頭了 哈哈哈哈😂😂
1
B14-1 (原 Po)   2018.04.10 00:28

樂理很重要嗯嗯

樂理很重要嗯嗯
0

匿名

B15 2018.04.10 07:36

大感恩  推 ( 用尺畫會更讚 -強迫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大感恩  推 ( 用尺畫會更讚 -強迫症
1
B15-1 (原 Po)   2018.04.10 07:36

我無尺 不是 我是說 我沒帶尺

我無尺 不是 我是說 我沒帶尺
0

匿名

B16 2018.04.10 09:13

我不會刷弦嗚嗚嗚(ಥ_ಥ)  (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不會刷弦嗚嗚嗚(ಥ_ಥ)  (ಥ_ಥ)  
1
B16-1 (原 Po)   2018.04.10 09:13

用食指指腹側面的地方 45度角刷下去就對了 控制範圍製造X跟¡的差別 X聽起來就是很低音 ¡就會混有高音的音色 加油💪💪

用食指指腹側面的地方 45度角刷下去就對了 控制範圍製造X跟¡的差別 X聽起來就是很低音 ¡就會混有高音的音色 加油💪💪
0
B17 2018.04.10 09:15

我目前在學校的熱音社常常要抓歌,可以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聽出來這個音要按哪裡或什麼和弦這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目前在學校的熱音社常常要抓歌,可以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聽出來這個音要按哪裡或什麼和弦這樣
1
B17-1 (原 Po)   2018.04.10 09:15

這個嘛 你可能要多多少少有一點音感 我自己本身有絕對音感 所以我一聽就知道是什麼音了 沒有絕對音感的話你就要多聽 把它當成經驗 因為基本上不同根音的和弦彈出來的音差距是很明顯可以聽得出來的 先把根音聽出來 再去聽細節的部分 例如有沒有七度音 或是三度音是大三還是小三之類的 加油💪💪

這個嘛 你可能要多多少少有一點音感 我自己本身有絕對音感 所以我一聽就知道是什麼音了 沒有絕對音感的話你就要多聽 把它當成經驗 因為基本上不同根音的和弦彈出來的音差距是很明顯可以聽得出來的 先把根音聽出來 再去聽細節的部分 例如有沒有七度音 或是三度音是大三還是小三之類的 加油💪💪
0

匿名

B18 2018.04.10 09:18

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木吉他,品牌之類的,想要找可是對吉他也不是很了解不太敢下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木吉他,品牌之類的,想要找可是對吉他也不是很了解不太敢下手😅
1
B18-1 (原 Po)   2018.04.10 09:18

如果是新手的話 建議一開始不用拿太好的琴沒關係 主要找練習琴 一把2 3000塊的就行了 我自己的第一把琴是KingRosa的小筒身普通版 是最便宜的2000塊錢 但那把我到現在都還能拿來用 至於如果是想要可以拿出來上台表演的琴 我只能說 要捨得這筆開銷😂😂 基本上有名的牌子價格都不在話下 像美國知名的Martin Fender Gibson 日本的Ibanez Takamine Yamaha 西班牙的Andnes 還有我自己用的是一個比較不知名的品牌Monterey 品質都是很有保證的

如果是新手的話 建議一開始不用拿太好的琴沒關係 主要找練習琴 一把2 3000塊的就行了 我自己的第一把琴是KingRosa的小筒身普通版 是最便宜的2000塊錢 但那把我到現在都還能拿來用 至於如果是想要可以拿出來上台表演的琴 我只能說 要捨得這筆開銷😂😂 基本上有名的牌子價格都不在話下 像美國知名的Martin Fender Gibson 日本的Ibanez Takamine Yamaha 西班牙的Andnes 還有我自己用的是一個比較不知名的品牌Monterey 品質都是很有保證的
0
B19 2018.04.10 09:22

超詳細的 看完突然覺得自己好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超詳細的 看完突然覺得自己好遜😐
1
B19-1 (原 Po)   2018.04.10 09:22

加油💪💪 彈十年妳也能跟吉他一樣厲害(自己講

加油💪💪 彈十年妳也能跟吉他一樣厲害(自己講
0

匿名

B20 2018.04.10 10:44

一起來jam啊  掃弦掃到心很累的吉他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一起來jam啊  掃弦掃到心很累的吉他手
1
B20-1 (原 Po)   2018.04.10 10:44

我先乖乖考指考(沒

我先乖乖考指考(沒
0

匿名

B21 2018.04.10 10:51

原波你是什麼時候封閉可以換很順按很好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原波你是什麼時候封閉可以換很順按很好阿
1
B21-1 (原 Po)   2018.04.10 10:51

從我開始練封閉那刻起開始算大概將近一個月吧 但我那時候每天練一個小時😂😂 封閉只要用對姿勢就不難練哦 加油💪💪

從我開始練封閉那刻起開始算大概將近一個月吧 但我那時候每天練一個小時😂😂 封閉只要用對姿勢就不難練哦 加油💪💪
0

匿名

B22 2018.04.10 10:54

啊啊你fingerstyle練到什麼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啊啊你fingerstyle練到什麼時候才不會卡卡的
1
B22-1 (原 Po)   2018.04.10 10:54

我的finger則是一開始沒有很注重 一直到高一那一年狂找押尾光太郎的譜來練 才練起來的 其實比起技巧什麼的 我覺得先看懂演奏六線譜比較重要 加油💪💪

我的finger則是一開始沒有很注重 一直到高一那一年狂找押尾光太郎的譜來練 才練起來的 其實比起技巧什麼的 我覺得先看懂演奏六線譜比較重要 加油💪💪
0

匿名

B23 2018.04.10 10:55

請問常練吉他也能練出絕對音感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請問常練吉他也能練出絕對音感嗎
1
B23-1 (原 Po)   2018.04.10 10:55

其實 先來分辨一下何謂音感好了 以我個人而言 我是先天性的絕對音感 準確度可以到1/8個音 而你說後天練起來的那種 基本上是經驗談 也就是說 因為你已經對這個音是什麼音有很常一段時間的接觸了 所以才知道這個音是什麼音 雖然後天練起來的音感細膩度也是可以像先天性的 但那僅限於 聽到的音是完全準確的時候 也就是說 頻率剛剛好在440.0的A4 兩種人都可以聽得出來那是A4 但如果頻率跑到435 前者可以聽得出它大概差A4差了多少 但後者可能只會覺得怪怪的 或是甚至聽不出來 但其實沒有必要計較這麼細啦😂😂 所以對於你的問題我的答案是 可以練出非常接近絕對音感的程度 是沒問題的

其實 先來分辨一下何謂音感好了 以我個人而言 我是先天性的絕對音感 準確度可以到1/8個音 而你說後天練起來的那種 基本上是經驗談 也就是說 因為你已經對這個音是什麼音有很常一段時間的接觸了 所以才知道這個音是什麼音 雖然後天練起來的音感細膩度也是可以像先天性的 但那僅限於 聽到的音是完全準確的時候 也就是說 頻率剛剛好在440.0的A4 兩種人都可以聽得出來那是A4 但如果頻率跑到435 前者可以聽得出它大概差A4差了多少 但後者可能只會覺得怪怪的 或是甚至聽不出來 但其實沒有必要計較這麼細啦😂😂 所以對於你的問題我的答案是 可以練出非常接近絕對音感的程度 是沒問題的
0

匿名

B24 2018.04.10 11:03

會彈電吉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會彈電吉嗎??
1
B24-1 (原 Po)   2018.04.10 11:03

會呦 但我比較喜歡木吉

會呦 但我比較喜歡木吉
0

匿名

B25 2018.04.10 11:52

超用心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超用心的!!!!!!
1
B25-1 (原 Po)   2018.04.10 11:52

謝謝🙏🙏

謝謝🙏🙏
0
B26 2018.04.10 12:17

感覺電吉彈起來比較爽RRRRRRR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感覺電吉彈起來比較爽RRRRRRR
2
B26-1 (原 Po)   2018.04.10 12:17

這個嘛 因為我的木吉可以插電 所以我都把她拿來當電吉操(小聲

這個嘛 因為我的木吉可以插電 所以我都把她拿來當電吉操(小聲
0

匿名

B27 2018.04.10 12:23

樂理   許多吉他手的惡夢   但是想要走長遠的路   不能沒有樂理阿(樂理爛到炸的我) 練了兩年 沒有去上課 電吉他和吉他都已經到表演程度了  但是真的都是靠看別人cover和看譜彈的    現在想要花錢去上課學樂理   不然一直沒長進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樂理   許多吉他手的惡夢   但是想要走長遠的路   不能沒有樂理阿(樂理爛到炸的我) 練了兩年 沒有去上課 電吉他和吉他都已經到表演程度了  但是真的都是靠看別人cover和看譜彈的    現在想要花錢去上課學樂理   不然一直沒長進QQ
1
B27-1 (原 Po)   2018.04.10 12:23

樂理其實都是死東西_(:3」∠ )_ 但是有樂理就不只是吉他 而是很多樂器都能輕鬆上手了 加油💪💪

樂理其實都是死東西_(:3」∠ )_ 但是有樂理就不只是吉他 而是很多樂器都能輕鬆上手了 加油💪💪
0
B28 2018.04.10 12:26

什麼時候教封閉! 沒 其實我都懶ㄉ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什麼時候教封閉! 沒 其實我都懶ㄉ練
1
B28-1 (原 Po)   2018.04.10 12:26

迴響這麼大 害我很猶豫要不要開part2🤔🤔

迴響這麼大 害我很猶豫要不要開part2🤔🤔
0
B29 2018.04.10 12:27

講的好詳細 真的很有幫助!!我樂理方面真的是智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講的好詳細 真的很有幫助!!我樂理方面真的是智障😢
1
B29-1 (原 Po)   2018.04.10 12:27

感謝你喜歡🙏🙏 很多人都覺得樂理很難 但其實它就跟所有語言的文法一樣 有它的規則跟規律 加油💪💪

感謝你喜歡🙏🙏 很多人都覺得樂理很難 但其實它就跟所有語言的文法一樣 有它的規則跟規律 加油💪💪
0
B30 2018.04.10 12:40

收藏ㄍ 手速我可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收藏ㄍ 手速我可以
1
B30-1 (原 Po)   2018.04.10 12:40

怕爆 這裡講的是手指的速度 不是你每天做那個簡諧運動的手速 沒 噁餐帶壞我了

怕爆 這裡講的是手指的速度 不是你每天做那個簡諧運動的手速 沒 噁餐帶壞我了
0

匿名

B31 2018.04.10 12:41

我有看馬叔叔的影片學吉他哈哈哈 只不過他的影片有時候都只有一半讓我很困擾qq 然後自己找到譜之後就不會彈了 我可以去請教你怎麼讀譜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有看馬叔叔的影片學吉他哈哈哈 只不過他的影片有時候都只有一半讓我很困擾qq 然後自己找到譜之後就不會彈了 我可以去請教你怎麼讀譜嗎😶
1
B31-1 (原 Po)   2018.04.10 12:41

馬叔叔算是比較片段性的 因為以他那個速度一次講太多會消化不良XD 歡迎歡迎 有問題就問我 我盡我所能回答👍👍

馬叔叔算是比較片段性的 因為以他那個速度一次講太多會消化不良XD 歡迎歡迎 有問題就問我 我盡我所能回答👍👍
0
B32 2018.04.10 12:42

我不會說我直接拉下來留言。 一堆字我只想忽略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不會說我直接拉下來留言。 一堆字我只想忽略qq
1
B32-1 (原 Po)   2018.04.10 12:42

果然是尤草 可四我最近除了廢文以外都蠻多字的欸

果然是尤草 可四我最近除了廢文以外都蠻多字的欸
0

匿名

B33 2018.04.10 13:07

看太多伴奏 我覺得Finger跟彈solo才是真實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看太多伴奏 我覺得Finger跟彈solo才是真實力
1
B33-1 (原 Po)   2018.04.10 13:07

finger的現在一大堆 但真正精通的人很少 一堆人以為自己會hammer-on 會pull-off 會artificial harmonic 就很炫炮拿出來吹牛 殊不知glissando tremolo tapping才是惡夢的開始 反倒是伴奏 你真的爐火純青的時候 一聽完一首歌馬上就可以cover出來 現在這樣子的人很少了 大家都是到處抓譜 拿已經完成的譜來彈 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 在練的過程中大家都是先從臨摹開始 但要自己編屬於自己的風格又不失本色的譜終究還是看一個人在音樂上的綜合實力 不是那些華麗的技巧才叫做實力 從你對一首歌的架構 音樂的組成 編排 等等這些都考慮進來之後 我想這才叫做真實力👍👍 嘛不過我在文章裡也說了 accompany如今真的是沒人權_(:3」∠ )_

finger的現在一大堆 但真正精通的人很少 一堆人以為自己會hammer-on 會pull-off 會artificial harmonic 就很炫炮拿出來吹牛 殊不知glissando tremolo tapping才是惡夢的開始 反倒是伴奏 你真的爐火純青的時候 一聽完一首歌馬上就可以cover出來 現在這樣子的人很少了 大家都是到處抓譜 拿已經完成的譜來彈 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 在練的過程中大家都是先從臨摹開始 但要自己編屬於自己的風格又不失本色的譜終究還是看一個人在音樂上的綜合實力 不是那些華麗的技巧才叫做實力 從你對一首歌的架構 音樂的組成 編排 等等這些都考慮進來之後 我想這才叫做真實力👍👍 嘛不過我在文章裡也說了 accompany如今真的是沒人權_(:3」∠ )_
0

匿名

B34 2018.04.10 13:10

那我可不可以也直接叫你教偶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那我可不可以也直接叫你教偶qq
1
B34-1 (原 Po)   2018.04.10 13:10

妳可能會覺得我只會嘴砲XDDD 沒 我覺得 如果妳身邊有會彈吉他的人 請他們幫妳看是最快的 問我的話我只能講一些理論的東西哦😂😂 畢竟有人當面教還是有差 不過如果是樂理或是讀譜的問題歡迎問我沒關係!

妳可能會覺得我只會嘴砲XDDD 沒 我覺得 如果妳身邊有會彈吉他的人 請他們幫妳看是最快的 問我的話我只能講一些理論的東西哦😂😂 畢竟有人當面教還是有差 不過如果是樂理或是讀譜的問題歡迎問我沒關係!
0
B35 2018.04.10 13:14

喜歡彈吉他 但樂理我真的學的很艱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喜歡彈吉他 但樂理我真的學的很艱辛😭
1
B35-1 (原 Po)   2018.04.10 13:14

加油加油💪💪 佛系吉他手 樂理有了 自然打趴一堆人了 沒

加油加油💪💪 佛系吉他手 樂理有了 自然打趴一堆人了 沒
0
B36 2018.04.10 13:21

可惜我家不給我買吉他QAQ 不然也想學=3=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可惜我家不給我買吉他QAQ 不然也想學=3=
1
B36-1 (原 Po)   2018.04.10 13:21

在學校跟同學偷偷學! 我們班有一個就是這樣 我借他我平常沒在用的琴讓他練😂😂

在學校跟同學偷偷學! 我們班有一個就是這樣 我借他我平常沒在用的琴讓他練😂😂
0

匿名

B37 2018.04.10 13:39

超用心 收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超用心 收藏!
1
B37-1 (原 Po)   2018.04.10 13:39

感謝你喜歡🙏🙏

感謝你喜歡🙏🙏
0
B38 2018.04.10 13:39

超級實用欸好好來學一波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超級實用欸好好來學一波了😜
1
B38-1 (原 Po)   2018.04.10 13:39

加油💪💪

加油💪💪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40 2018.04.10 13:49

請問你知道演奏的譜要去哪裡買嗎? 不是流行樂的伴奏 是像下面那種的伴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請問你知道演奏的譜要去哪裡買嗎? 不是流行樂的伴奏 是像下面那種的伴奏
1
B40-1 (原 Po)   2018.04.10 13:49

對不起 只有買譜這點我真的幫不上忙 因為我現在都自己編了……(இωஇ )

對不起 只有買譜這點我真的幫不上忙 因為我現在都自己編了……(இωஇ )
0
B41 2018.04.10 13:52

推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推炸
1
B41-1 (原 Po)   2018.04.10 13:52

謝推 但為我癡狂我承擔不起啊啊啊啊 沒沒事 我自嗨

謝推 但為我癡狂我承擔不起啊啊啊啊 沒沒事 我自嗨
0
B42 2018.04.10 13:53

酷 咱們來交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酷 咱們來交流
1
B42-1 (原 Po)   2018.04.10 13:53

來來來都來 音樂板夯起來!

來來來都來 音樂板夯起來!
0
B43 2018.04.10 14:16

好吧看完我還是不會彈🙈 但是先收藏再說(# 沒基礎還是看不懂QQ(不然就是我太廢🤔🤔可能性極高 是說這個吉他是我見過的那個吉他嗎(? 這樣問超怪的QQ認錯我先道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吧看完我還是不會彈🙈 但是先收藏再說(# 沒基礎還是看不懂QQ(不然就是我太廢🤔🤔可能性極高 是說這個吉他是我見過的那個吉他嗎(? 這樣問超怪的QQ認錯我先道歉🙇🙇🙇
1
B43-1 (原 Po)   2018.04.10 14:16

是的沒錯就是我🙌🙌 我的確沒有從零開始教所以看不懂別在意😂😂 先入手一把吉他 再看要去學 或是買書自學搭配我的文章服用(X  下次大家ㄩ台中! ㄩ台中我就能現場表演了(沒

是的沒錯就是我🙌🙌 我的確沒有從零開始教所以看不懂別在意😂😂 先入手一把吉他 再看要去學 或是買書自學搭配我的文章服用(X  下次大家ㄩ台中! ㄩ台中我就能現場表演了(沒
0
B44 2018.04.10 14:30

我不太會彈吉他  可是有學過貝斯 因為常常貝斯都看吉他譜  來彈根音的   如果  今天是C大調     主旋律起始音是  Do 以鋼琴來說  左手能配的是 C  F   G     能不能套用到  吉他身上?   等於說    今天能不能從這3個選一個 最適合的刷和弦? 因為貝斯通常根音是隨便ww  反正沒人聽得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不太會彈吉他  可是有學過貝斯 因為常常貝斯都看吉他譜  來彈根音的   如果  今天是C大調     主旋律起始音是  Do 以鋼琴來說  左手能配的是 C  F   G     能不能套用到  吉他身上?   等於說    今天能不能從這3個選一個 最適合的刷和弦? 因為貝斯通常根音是隨便ww  反正沒人聽得到😂😂
1
B44-1 (原 Po)   2018.04.10 14:30

可以呦 這很像我在某樓回覆的那個套公式的事情 不過我看到的以C跟F居多 G起手還滿少的 不過如果你是要cover別人的歌 還是去聽它原本的和弦或和聲比較好哦😂😂 自創曲才會有這種煩惱哈哈哈

可以呦 這很像我在某樓回覆的那個套公式的事情 不過我看到的以C跟F居多 G起手還滿少的 不過如果你是要cover別人的歌 還是去聽它原本的和弦或和聲比較好哦😂😂 自創曲才會有這種煩惱哈哈哈
0
B45 2018.04.10 14:39

開啊都開 反正累ㄉ是你 沒 沒事 哈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開啊都開 反正累ㄉ是你 沒 沒事 哈哈哈哈
1
B45-1 (原 Po)   2018.04.10 14:39

怕 我要指考(逃

怕 我要指考(逃
0
B46 2018.04.10 14:48

哦哦哦果然是你 要等考完才能再衝台中QQ 我家好像是有一把(壞掉的)吉他www 有考慮學學吉他 但是我樂理渣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哦哦哦果然是你 要等考完才能再衝台中QQ 我家好像是有一把(壞掉的)吉他www 有考慮學學吉他 但是我樂理渣爆😂
1
B46-1 (原 Po)   2018.04.10 14:48

豪! 找一個大家都很閑都能來台中玩的時間٩۹(๑•̀ω•́ ๑)۶ 學吉他讚讚 樂理是基本功😂😂 加油💪💪

豪! 找一個大家都很閑都能來台中玩的時間٩۹(๑•̀ω•́ ๑)۶ 學吉他讚讚 樂理是基本功😂😂 加油💪💪
0

匿名

B47 2018.04.10 14:51

先獻上我的膝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先獻上我的膝蓋
1
B47-1 (原 Po)   2018.04.10 14:51

別 裝回去自己用😂😂

別 裝回去自己用😂😂
0
B48 2018.04.10 14:57

其實初學者不一定要爬格子呀 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歌的簡譜彈單音 比較不會太無聊( ̄∇ ̄) 我剛學的時候根本沒有耐心去爬格子)噓 常常自己聽歌寫簡譜 明明只會單音但有辦法做出整首歌的旋律 這種成就感我覺得是滿大ㄉ動力又能練到手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其實初學者不一定要爬格子呀 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歌的簡譜彈單音 比較不會太無聊( ̄∇ ̄) 我剛學的時候根本沒有耐心去爬格子)噓 常常自己聽歌寫簡譜 明明只會單音但有辦法做出整首歌的旋律 這種成就感我覺得是滿大ㄉ動力又能練到手指
1
B48-1 (原 Po)   2018.04.10 14:57

這也是一種方法哈哈 不過那也是建立在要對音階夠熟的情況😂😂 要能在不看左手的情況下確實按好每個音 加油💪💪

這也是一種方法哈哈 不過那也是建立在要對音階夠熟的情況😂😂 要能在不看左手的情況下確實按好每個音 加油💪💪
0
B49 2018.04.10 15:01

B18我覺得woodtone跟veelah也蠻讚的 而且有幾款10000以內 弦可以買5-600的 聲音真的不錯好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18我覺得woodtone跟veelah也蠻讚的 而且有幾款10000以內 弦可以買5-600的 聲音真的不錯好聽!
1
B49-1 (原 Po)   2018.04.10 15:01

這兩家雖然名氣比較小不過品質也不錯 推推

這兩家雖然名氣比較小不過品質也不錯 推推
0

匿名

B50 2018.04.10 15:41

好專業阿阿阿 中間一整段看不懂啊啊啊 倒是想問 我常常右手後三指撥完忘了放回原本位置 怎麼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專業阿阿阿 中間一整段看不懂啊啊啊 倒是想問 我常常右手後三指撥完忘了放回原本位置 怎麼辦
1
B50-1 (原 Po)   2018.04.10 15:41

中間是基本功啦😂😂 你要保持整個手掌在共鳴箱口的正上方 三隻手指預備在各自的弦上 撥的時候只動手指就好

中間是基本功啦😂😂 你要保持整個手掌在共鳴箱口的正上方 三隻手指預備在各自的弦上 撥的時候只動手指就好
0
B51 2018.04.10 16:43

好懷念哈哈 之前學的樂理現在都出來了 我好久沒碰吉他了 之前就是fingerstyle練太兇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好懷念哈哈 之前學的樂理現在都出來了 我好久沒碰吉他了 之前就是fingerstyle練太兇 😂😂
1
B51-1 (原 Po)   2018.04.10 16:43

要持續練啊啊啊啊 太久沒碰音感手感都會跑掉QQ

要持續練啊啊啊啊 太久沒碰音感手感都會跑掉QQ
0

匿名

B52 2018.04.10 16:54

我是先學鋼琴後來再自學吉他 我從finger開始現在我的finger還不錯但是吉他的樂理很差啊哈哈 學習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是先學鋼琴後來再自學吉他 我從finger開始現在我的finger還不錯但是吉他的樂理很差啊哈哈 學習中
1
B52-1 (原 Po)   2018.04.10 16:54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加油💪💪

希望有幫到你的忙 加油💪💪
0
B53 (原 Po)   2018.04.10 18:03

想說滿500愛心更一下新的東西好了 結果在留言的當下已經超過600了(汗 搭拉 常見和弦圖(小叮噹配樂 證明和弦真的是推算來的不是我唬爛你們的哦😂😂 然後要補充兩個文章內沒提到的東西 第一個是 圖裡面不是有兩個感覺很奇怪的和弦嗎(? 一個是G/B 一個是Am7/G 那個斜線的意思不是G或B哦 它要念作G on B 意思是雖然是G和弦但根音是B 什麼意思呢(? 首先一樣先看G的組成 5 7 2 當中有7對吧 這時候G/B 就是指 一樣用G和弦的構成音 但是根音用B 所以就會變成圖中那個樣子~Am7/G也是一樣的狀況 但如果是原本組成音沒有的音就不能標記成on 例如說不會有G/E這種東西 再來稍微講一下封閉 因為和弦表裡面也有😂😂 封閉分兩種 完全封閉跟不完全封閉 完全封閉就是六條都按 像B那樣 不完全封閉就是只按幾條 兩三條之類的 像Dm7那樣 至於封閉的按法 姿勢很重要 讓拇指跟食指形成一個髮夾狀 拇指指節的地方放在吉他正下方 食指用側面45度方位角的地方垂直弦的方向壓下去 以上是補充的部分 -🎸

想說滿500愛心更一下新的東西好了 結果在留言的當下已經超過600了(汗 搭拉 常見和弦圖(小叮噹配樂 證明和弦真的是推算來的不是我唬爛你們的哦😂😂 然後要補充兩個文章內沒提到的東西 第一個是 圖裡面不是有兩個感覺很奇怪的和弦嗎(? 一個是G/B 一個是Am7/G 那個斜線的意思不是G或B哦 它要念作G on B 意思是雖然是G和弦但根音是B 什麼意思呢(? 首先一樣先看G的組成 5 7 2 當中有7對吧 這時候G/B 就是指 一樣用G和弦的構成音 但是根音用B 所以就會變成圖中那個樣子~Am7/G也是一樣的狀況 但如果是原本組成音沒有的音就不能標記成on 例如說不會有G/E這種東西 再來稍微講一下封閉 因為和弦表裡面也有😂😂 封閉分兩種 完全封閉跟不完全封閉 完全封閉就是六條都按 像B那樣 不完全封閉就是只按幾條 兩三條之類的 像Dm7那樣 至於封閉的按法 姿勢很重要 讓拇指跟食指形成一個髮夾狀 拇指指節的地方放在吉他正下方 食指用側面45度方位角的地方垂直弦的方向壓下去 以上是補充的部分 -🎸
4
B54 2018.04.10 18:48

嗨我不睡覺跑來問問題( ゚∀゚) ノ 就是啊 我現在吉他樂理的程度大概到 大調三和弦順階和弦 大調七和弦順階和弦 大調五聲音階的5個指型 一點點轉位和弦 就 卡關了(ಥ_ಥ) 所以我現在改編或是創作我都是能塞七和弦就塞七和弦 讓歌聽起來有草東味(? 沒 沒4 我亂講話 或是加入滿滿的空弦聲響 就是 接下來我該怎麼走QQ 有點沒頭緒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嗨我不睡覺跑來問問題( ゚∀゚) ノ 就是啊 我現在吉他樂理的程度大概到 大調三和弦順階和弦 大調七和弦順階和弦 大調五聲音階的5個指型 一點點轉位和弦 就 卡關了(ಥ_ಥ) 所以我現在改編或是創作我都是能塞七和弦就塞七和弦 讓歌聽起來有草東味(? 沒 沒4 我亂講話 或是加入滿滿的空弦聲響 就是 接下來我該怎麼走QQ 有點沒頭緒
1
B54-1 (原 Po)   2018.04.10 18:48

我覺得這些就蠻夠的了🤔🤔 七和弦有它的味道在 但用太多就會跟add9一樣 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我覺得適量就好😂😂 不如嘗試看看編小調怎麼樣? 我偶爾會嘗試把各式各樣的歌改編成小調 小調還蠻有挑戰性的哦哈哈

我覺得這些就蠻夠的了🤔🤔 七和弦有它的味道在 但用太多就會跟add9一樣 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我覺得適量就好😂😂 不如嘗試看看編小調怎麼樣? 我偶爾會嘗試把各式各樣的歌改編成小調 小調還蠻有挑戰性的哦哈哈
0
B55 2018.04.11 05:36

你好,已將此文納入精選文 相信此文對音樂板的板友受益良多 並予以5000mb,請查收,謝謝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你好,已將此文納入精選文 相信此文對音樂板的板友受益良多 並予以5000mb,請查收,謝謝 😊
1
B55-1 (原 Po)   2018.04.11 05:36

非常感謝 能納入精選文是我的榮幸🙏🙏 也謝謝樹苗對音樂板的付出٩۹(๑•̀ω•́ ๑)۶

非常感謝 能納入精選文是我的榮幸🙏🙏 也謝謝樹苗對音樂板的付出٩۹(๑•̀ω•́ ๑)۶
0
B56 2018.04.11 10:15

沒辦法ˊˋ學校管很嚴不能帶與教學無關的東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沒辦法ˊˋ學校管很嚴不能帶與教學無關的東西😅😅😅
1
B56-1 (原 Po)   2018.04.11 10:15

那就只好考慮大學再學了😂😂 是說到大學去一堆技能交換什麼的 我會不會很吃香啊(沒

那就只好考慮大學再學了😂😂 是說到大學去一堆技能交換什麼的 我會不會很吃香啊(沒
0
B57 2018.04.23 10:55

我可以徵家教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我可以徵家教嗎😳
0
B57-1 (原 Po)   2018.04.23 10:55

準備指考中QQ

準備指考中QQ
0
B58 2018.04.23 12:04

指考+1 要考哪 大學來上課!

指考+1 要考哪 大學來上課!
0
B59 2018.08.24 10:43

雖然蠻用心 但覺得這篇比較適合基礎夠了 開始改編或編曲比較用的到 新手比較需要的應該偏重視譜跟刷扣的能力 然後沒有評論的意思 不管是主finger還是accompany  都還是有必要去學另外的系統 謝震廷就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不是說哪邊才是王道能融合兩者才能讓歌曲更多樣化

雖然蠻用心 但覺得這篇比較適合基礎夠了 開始改編或編曲比較用的到 新手比較需要的應該偏重視譜跟刷扣的能力 然後沒有評論的意思 不管是主finger還是accompany  都還是有必要去學另外的系統 謝震廷就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不是說哪邊才是王道能融合兩者才能讓歌曲更多樣化
0
B60 2020.08.13 12:24

尼寫得好詳細 可是樂理真的好難啊啊 想請問如果像我是自學 要從哪開始啊

尼寫得好詳細 可是樂理真的好難啊啊 想請問如果像我是自學 要從哪開始啊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吉他 吉他的吉他小教室(微更新 是教學文呦

更新的部分在B53 呦 怕排版亂掉所以打在留言區😂😂 大家好我是吉他🎸 舊文重發的吉他�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