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學長姐說 台南二中
升學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前幾天在有說要來介紹南二中 而且校版上也有人希望我寫 那就來稍微介紹一下~ 這篇文前面會先講我推不推薦二中 跟什麼樣的人適合二中 最後推薦他的優點 那就開始! 先講台南區國公立高中狀況 一中=女中>南科>家齊>二中>大灣>南大=新營 二中分數我目前知道的大約是2A6+到3A7+ 3A7+的填家齊沒上 我不確定家齊分數是多少 另外我之前的經驗是很多人會在二中跟私校跟大灣做選擇 這也是我寫這篇的原因 我先說 不要選二中 我有觀察到一個現象 我稱他為二中心態 在學校如果考試考很爛,考很難還是學校又怎樣的時候,都會有以下言論出現 「因為我們是二中」 「可是我們是二中」 合理化我們考差的現象還是學校怎樣的現象 久而久之 我們就會被洗腦 然後到最後就會覺得 我們只考到二中所以沒辦法的想法出現 當然不是說絕對不要來二中 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自制力很好 或是想來拼繁星 那二中還是很適合你 我們學校以超自由校風出名 這個我後面再來講 至於繁星的部分 我們學校有70幾個繁星 其中國立7成 但是 真正學測上前端國立的 我好像沒聽說有幾個 簡單來說 我們學校的升學率就是靠繁星在撐 而且名額通常蠻多的 所以要拼繁星很推薦 另外我們學校本來有三個適性班 兩班數資 一班語資 但這學期被檢舉 所以下學期開始就沒了 只剩下有申請過的雙語實驗班 這對二中打擊蠻大的 因為我們適性班真的比起普通班來說認真很多 所以來二中前真的要三思 自制力 校風 猴子很多 如果你真的還是繼續考慮二中 那二中還是有很多優點的 前面說到我們校風很自由 到底有多自由? 先講手機 我們是否交手機是看老師的 有的老師會要求 有的不會 可想而知 上課玩手機的狀況可以說是很氾濫 也不是每個老師都會抓 更不會每節課都有教官巡堂 以校規來說 我們除了上課時間 其餘時間都能用手機 下課阿午休都可 也有人會帶插頭來偷學校的電 校規是說不行啦 但沒被抓過 另外服儀的部分也很寬鬆 染髮,全身便服 只要不會太誇張都不會怎樣 所以我常常看到有某個學長穿吊嘎走來走去😂 再來就是我覺得二中很棒的最大因素 午餐超級多元 我們有合作社,熱食部,冷飲部 合作社就是很多餅乾阿,泡麵,飲料 也有冰,也會有肉燥飯,鐵板麵,之類的午餐選擇 熱食部更是超級多選擇 每天提供各種早餐 午餐每天提供三種選擇 1號2號55元 3號60到65元 下午也有點心,雞排阿,薯條阿等等的炸物 也有關東煮,那個湯真的超棒 冷飲部就是外包的店家 我們學校是台南幫 該有的飲料都有 如果你不想每天買 我們學校每兩週都可以訂一次 選擇除了熱食部1號2號 更有團膳便當 A到F六種選擇 我們學校也有蒸籠 可以自己帶便當來 就可以放進去 中午要吃的時候就會熱熱ㄉ 而且最近學生會也在推外定 目前還在試辦階段 反正來二中每天都要思考午餐要吃什麼😋 另外社團的部分 二中人很愛玩社團 想的到的社團都有 熱音,熱舞,資研,大傳,吉他,弦樂國樂,模聯,辯論,籃球棒球排球...... 選擇超級多 而且幾乎都是學生自主 只是有些社團要花很多時間練習 就看各位怎麼選了~ 然後我們學校的運動場館有 桌球場,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重訓室,軟墊室,全台南少數紅土操場,還有我看過蜻蜓在上面點水的露天游泳池 加上很多古蹟 另外也有圖書館跟K館 只是因為疫情K館最近不開放 之前開放會有很多二中情侶在裡面放閃😵 我目前大概想到這樣 如果有什麼問題都可以下面問我 然後要戰校的我直接認輸 我們二中很廢 絕對贏不了 額外補充💡 我們學校也有歌唱比賽紅楓道 樂器比賽be the one  還會有一些自由參加的班際比賽 像一年級桌球跟排球 高二好像會有羽球跟足球 高三有籃球 要考慮美術班的也可以來 只是我不太了解美術班而已😵 然後上課時間的部分 1 4 5都8.第一節所以8.前到就好 2 有雜誌週考 3有升旗 這兩天7:30前要到 地理位置的部分 台南火車站走路能到 正對面的台南圖書館總館 附近是美食沙漠 我們學校根本綠洲😋 然後對面有一個台南公園 夏天的黃昏超好看 平常也可以來拍夕陽 然後我們學校沒有公訓 三年除非你們班導有特別申請 不然能出去只有高一的成年禮(半天,爬山) 不然就只有畢旅 成年禮是自由報名ㄉ 那希望這篇文可以幫到想要選擇南二中的會考生們~會考加油💪💪💪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1:45:52.493Z" )}}

今天才知道原來南二中錄取分數那麼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今天才知道原來南二中錄取分數那麼低
4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1:45:52.493Z" )}}

台南區的錄取分數真的沒有北部的這麼高 這是不爭的事實😵

台南區的錄取分數真的沒有北部的這麼高 這是不爭的事實😵
0
B2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10:55.620Z" )}}

我還是覺得比一中好啦 至少還有女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還是覺得比一中好啦 至少還有女生😢😢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10:55.620Z" )}}

那家齊比較好😂

那家齊比較好😂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25:38.809Z" )}}

被檢舉?是什麼意思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被檢舉?是什麼意思啊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25:38.809Z" )}}

我們學校的資優班叫適性班 好像有人向國教署檢舉我們的適性班不合法 但不合哪個法我就不知道了

我們學校的資優班叫適性班 好像有人向國教署檢舉我們的適性班不合法 但不合哪個法我就不知道了
0
B4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31:47.563Z" )}}

台南的高中職不多間 又喜新厭舊  技職工.商就略贏高雄  南護是台灣護理專科第一 超收學生問題從一中就非常嚴重  更別說南二中是遠比中二中嚴重 人口基數又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台南的高中職不多間 又喜新厭舊  技職工.商就略贏高雄  南護是台灣護理專科第一 超收學生問題從一中就非常嚴重  更別說南二中是遠比中二中嚴重 人口基數又少
0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31:47.563Z" )}}

超收哦 我不知道有這種狀況欸

超收哦 我不知道有這種狀況欸
0
B5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5:13:55.598Z" )}}

有熟食部好羨慕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熟食部好羨慕啊😱
0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5:13:55.598Z" )}}

那是二中的命脈 而且有漂亮姐姐當店員😍

那是二中的命脈 而且有漂亮姐姐當店員😍
0
B6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5:35:51.567Z" )}}

熱食部感覺很讚啊!😋😋 紅土操場是長怎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熱食部感覺很讚啊!😋😋 紅土操場是長怎樣?
1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5:35:51.567Z" )}}

超讚 就是紅土棒球場的感覺 只是變成操場

超讚 就是紅土棒球場的感覺 只是變成操場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06:06.223Z" )}}

每個縣市狀況不同 台南30年前有四大醫科私校撕裂南一中 每年產出的醫學系是南一中1~3倍 台南是個鄉下 地理大 大眾交通不便 人口少 才有四大私校和其他高中發展空間 新營人不少會去嘉義 188萬人口的台南 還略被嘉義市磁吸 人口基數少 像嘉義高中5B~5A++同一間學校 過去是北建中 南一中 高雄直轄市後被追過 雄中相對均衡 南一中偏數理 鄉下讓技職沒大都市掉這麼快 就近入學意願高 家齊人數少很多 全校三分之一又技職生  高中部家齊350人 前段大學40人 南二700人 大學100初 人數少 最低錄取就會高 2A-3A 是87年出生前職校的主力 南工優於雄工 南商優於北士商 南護=全台護專第一  台南的南一 南二 南商 南工 南女 五校嚴重超收  少子化家長抗議不能減招 小孩會進不去  最低錄取離成功很遠 但升學照樣贏台北成功高中 雙一中前段大學約差3%左右 差異不大  大學不要用最低錄取看學校 資源是綜合的 學校. 科系人數能差十倍 地理 師資 校名 硬體 等資源 影響分數太多

每個縣市狀況不同 台南30年前有四大醫科私校撕裂南一中 每年產出的醫學系是南一中1~3倍 台南是個鄉下 地理大 大眾交通不便 人口少 才有四大私校和其他高中發展空間 新營人不少會去嘉義 188萬人口的台南 還略被嘉義市磁吸 人口基數少 像嘉義高中5B~5A++同一間學校 過去是北建中 南一中 高雄直轄市後被追過 雄中相對均衡 南一中偏數理 鄉下讓技職沒大都市掉這麼快 就近入學意願高 家齊人數少很多 全校三分之一又技職生  高中部家齊350人 前段大學40人 南二700人 大學100初 人數少 最低錄取就會高 2A-3A 是87年出生前職校的主力 南工優於雄工 南商優於北士商 南護=全台護專第一  台南的南一 南二 南商 南工 南女 五校嚴重超收  少子化家長抗議不能減招 小孩會進不去  最低錄取離成功很遠 但升學照樣贏台北成功高中 雙一中前段大學約差3%左右 差異不大  大學不要用最低錄取看學校 資源是綜合的 學校. 科系人數能差十倍 地理 師資 校名 硬體 等資源 影響分數太多
1
B8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15:23.056Z" )}}

台中磁吸苗栗.百萬彰化.南投.雲林 周邊縣市很貧弱 這兩百萬人口四大縣市 發展不如20多萬的嘉義市 連屏東市都有連鎖影城 大型百貨 高雄衛星城市就屏東一個 台中有四大縣市來當地做基層 近年私校崛起 靠著周邊縣市支撐 台中一直都是技職大城 工.商.農職校都是台灣之冠 甚至不少中一中考不上就去中工 中工升學高大安高工一截 中商較接近大安 當初中南部劃分是相同人口數一組  合併前高雄市超越台中市很多 高雄縣低於台中縣 合併後高雄錢更少 地更大 使出均貧卡 那些舉債都舉到過去高雄市上 相對的國家大型建設也遠優於台中 中南部比單一縣市 台中較佳 比大區域發展南部較佳 台中磁吸周邊縣市後 商業略低高雄+台南 但高於其一

台中磁吸苗栗.百萬彰化.南投.雲林 周邊縣市很貧弱 這兩百萬人口四大縣市 發展不如20多萬的嘉義市 連屏東市都有連鎖影城 大型百貨 高雄衛星城市就屏東一個 台中有四大縣市來當地做基層 近年私校崛起 靠著周邊縣市支撐 台中一直都是技職大城 工.商.農職校都是台灣之冠 甚至不少中一中考不上就去中工 中工升學高大安高工一截 中商較接近大安 當初中南部劃分是相同人口數一組  合併前高雄市超越台中市很多 高雄縣低於台中縣 合併後高雄錢更少 地更大 使出均貧卡 那些舉債都舉到過去高雄市上 相對的國家大型建設也遠優於台中 中南部比單一縣市 台中較佳 比大區域發展南部較佳 台中磁吸周邊縣市後 商業略低高雄+台南 但高於其一
1
B9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30:25.187Z" )}}

高雄相對台南是個城市化地方 對縣市認同感較台南低 想比拚台北 高雄人口多一百萬 合併後技職卻馬上崩跌 高中職跟台南一樣不多 集中在高中 87年最大波少子化+高中門檻降低+更容易往高中跑 因為地大 市區人口都很分散 喜歡去百貨吹冷氣 不管夜市.大型商圈都逐漸式微 武陵高中是第一志願男女合併數字較好看 偏數理的第一志願就建中.雙一中  武陵和雄中較均衡 六都當地第一志願的板橋高中 因在台北旁邊 基隆.新北學生都被磁吸 基隆最低錄取最高的學校是高職 板中 新北400萬人口  但PR90就是90 高的都跑台北 少子化北一女的分數不到以前松山高中 更別說其他學校和縣市 新竹人口移入關係 連要倒閉私立高職都變成明星技職 但整體技職學校觀念還是選國立不是選系 分布較兩極 高中門檻比南一中高 但升學有段落差 畢竟很多高手在竹實 台南高手不少在私校 嘉義籌設科學園區 屏東籌設科學園區 南科規模最大 高雄園區最小  南科=南部科學園區=也能指台南 女生容易選校 男生選系 分數差不多情況 女校榜單比較好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高雄相對台南是個城市化地方 對縣市認同感較台南低 想比拚台北 高雄人口多一百萬 合併後技職卻馬上崩跌 高中職跟台南一樣不多 集中在高中 87年最大波少子化+高中門檻降低+更容易往高中跑 因為地大 市區人口都很分散 喜歡去百貨吹冷氣 不管夜市.大型商圈都逐漸式微 武陵高中是第一志願男女合併數字較好看 偏數理的第一志願就建中.雙一中  武陵和雄中較均衡 六都當地第一志願的板橋高中 因在台北旁邊 基隆.新北學生都被磁吸 基隆最低錄取最高的學校是高職 板中 新北400萬人口  但PR90就是90 高的都跑台北 少子化北一女的分數不到以前松山高中 更別說其他學校和縣市 新竹人口移入關係 連要倒閉私立高職都變成明星技職 但整體技職學校觀念還是選國立不是選系 分布較兩極 高中門檻比南一中高 但升學有段落差 畢竟很多高手在竹實 台南高手不少在私校 嘉義籌設科學園區 屏東籌設科學園區 南科規模最大 高雄園區最小  南科=南部科學園區=也能指台南 女生容易選校 男生選系 分數差不多情況 女校榜單比較好看
1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30:25.187Z" )}}

也太專業

也太專業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6:01:29.459Z" )}}

我身邊的人都說新營高中比南大附中有名…其實我也不太懂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身邊的人都說新營高中比南大附中有名…其實我也不太懂
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6:01:29.459Z" )}}

是外縣市嗎 在台南還是南附有名些 我覺得啦

是外縣市嗎 在台南還是南附有名些 我覺得啦
0
B11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7:18:32.998Z" )}}

本校猴子更多 午餐更難吃 校風......快變不自由了 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本校猴子更多 午餐更難吃 校風......快變不自由了 唉........
0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7:18:32.998Z" )}}

加油😥

加油😥
0
B12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8:27:24.777Z" )}}

中二中、南二中都社區高中化了,空有虛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中二中、南二中都社區高中化了,空有虛名
1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8:27:24.777Z" )}}

一定有些原因啦 可能跟上面說的有關係

一定有些原因啦 可能跟上面說的有關係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8:53:57.648Z" )}}

跟成績無關, 上家齊真的會後悔沒去二中。 普通科好像男、女都4A以上才能進, (我這屆的時候是女生3A男生4A) 但學校的行政、學生自由度低得沒話說。 光是午餐不能訂外食、 疫情之下不開放飲料外訂、 畢聯會一堆活動被取消, 就足以讓我想離開這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成績無關, 上家齊真的會後悔沒去二中。 普通科好像男、女都4A以上才能進, (我這屆的時候是女生3A男生4A) 但學校的行政、學生自由度低得沒話說。 光是午餐不能訂外食、 疫情之下不開放飲料外訂、 畢聯會一堆活動被取消, 就足以讓我想離開這裡:)
1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8:53:57.648Z" )}}

我們行政也滿糟的老實說 不過我們好像有在考慮少招女生 因為我們的成績從開放女生後好像下滑蠻多的 這是老師說的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不過我們外定也還在試而已 目前一個禮拜只能一次 還要經過繁瑣的申請 但相信後面會慢慢開放 不過我記得你們之前可以外訂欸 還是我記錯了😵 自由度因人而異啦 如果喜歡很自由那二中真的超級適合

我們行政也滿糟的老實說 不過我們好像有在考慮少招女生 因為我們的成績從開放女生後好像下滑蠻多的 這是老師說的 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 不過我們外定也還在試而已 目前一個禮拜只能一次 還要經過繁瑣的申請 但相信後面會慢慢開放 不過我記得你們之前可以外訂欸 還是我記錯了😵 自由度因人而異啦 如果喜歡很自由那二中真的超級適合
0
B14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9:38:29.921Z" )}}

想跳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想跳槽😤
1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9:38:29.921Z" )}}

歡迎有志之士投奔我大台南二中 一起為了征服台灣所有高中努力😂

歡迎有志之士投奔我大台南二中 一起為了征服台灣所有高中努力😂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0:42:49.409Z" )}}

我當初就是在糾結二中和大灣,真的不要來大灣,會後悔!國中部超可怕,一堆猴子,自由度又低,各種學生組織也沒什麼用,午餐還要統一吃很難吃的桶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當初就是在糾結二中和大灣,真的不要來大灣,會後悔!國中部超可怕,一堆猴子,自由度又低,各種學生組織也沒什麼用,午餐還要統一吃很難吃的桶餐
1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0:42:49.409Z" )}}

二中是風評比較差 大灣內部細節我就不知道ㄌ 但自由度我覺得是抉擇的關鍵!

二中是風評比較差 大灣內部細節我就不知道ㄌ 但自由度我覺得是抉擇的關鍵!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1:30:20.176Z" )}}

雖然二中分數比較高 但大灣整體風氣印象中比二中好 然後適性班是因為按照能力分班不合法 (沒意外應該是 因為有規定要S型分班) 最後新營是以前台南縣的第一志願啦🤣 是給住比較遠但成績不錯的人讀的 (國中班導都這樣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二中分數比較高 但大灣整體風氣印象中比二中好 然後適性班是因為按照能力分班不合法 (沒意外應該是 因為有規定要S型分班) 最後新營是以前台南縣的第一志願啦🤣 是給住比較遠但成績不錯的人讀的 (國中班導都這樣講)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1:30:20.176Z" )}}

我們今年適性班沒有考試 是用會考成績決定的 這也是可能原因之一 好像有聽過這種說法

我們今年適性班沒有考試 是用會考成績決定的 這也是可能原因之一 好像有聽過這種說法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5:59:08.787Z" )}}

從數據看南二中升學家齊優於家齊 每個高中也都有好壞班  記得二中校風是自由 家齊保守升學又略低 大灣是嚴一點升學不佳  B10南大附中在永康但永康在台南也只是工業區 新營是過去台南縣政府地方 是北台南的首都大城 南大附中是"台南高農"改制 不管歷史還分數都差一截 很多台南人對師範學院硬升格成台南大學還真的陌生 不如當地私立科大的知名度 國立地名大學跟家齊一樣靠人數少 衝分數 人越少錄取分數就會越高 以前台南四大技職 台南高工 台南高商 台南高農 台南家商 高農變南附  高商變家齊 家齊是南商一個小科獨立出來的  培養新娘人才 所以學校連著 教學.資源和校風可以從歷史得知 而南二中是較為成熟高中型態 地名大學是陳水扁的一縣市一公立大學提出 地名大學主要搶老牌私校和技職生中前段生 南大除了地點好和國立普大分數高外  師資設備校風環境資源都非常貧弱 南台硬體基本上是直追台北國立大學  崑山是中段私科唯一綜合科大 技職中廣大校園 有相當程度資源 技職生源有限 國立又是唯一 跟普大生看資源選私立不同 這也是技職問題所在 四年後出輸普大是正常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從數據看南二中升學家齊優於家齊 每個高中也都有好壞班  記得二中校風是自由 家齊保守升學又略低 大灣是嚴一點升學不佳  B10南大附中在永康但永康在台南也只是工業區 新營是過去台南縣政府地方 是北台南的首都大城 南大附中是"台南高農"改制 不管歷史還分數都差一截 很多台南人對師範學院硬升格成台南大學還真的陌生 不如當地私立科大的知名度 國立地名大學跟家齊一樣靠人數少 衝分數 人越少錄取分數就會越高 以前台南四大技職 台南高工 台南高商 台南高農 台南家商 高農變南附  高商變家齊 家齊是南商一個小科獨立出來的  培養新娘人才 所以學校連著 教學.資源和校風可以從歷史得知 而南二中是較為成熟高中型態 地名大學是陳水扁的一縣市一公立大學提出 地名大學主要搶老牌私校和技職生中前段生 南大除了地點好和國立普大分數高外  師資設備校風環境資源都非常貧弱 南台硬體基本上是直追台北國立大學  崑山是中段私科唯一綜合科大 技職中廣大校園 有相當程度資源 技職生源有限 國立又是唯一 跟普大生看資源選私立不同 這也是技職問題所在 四年後出輸普大是正常的
1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5:59:08.787Z" )}}

崑山現在好像改國際學校了 不過你也好專業 很多都是我不知道的事

崑山現在好像改國際學校了 不過你也好專業 很多都是我不知道的事
0
B18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6:22:10.823Z" )}}

比升學前段大學榜單  二中=家齊 有時比家齊好 大灣慘不忍賭 跟沒有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比升學前段大學榜單  二中=家齊 有時比家齊好 大灣慘不忍賭 跟沒有一樣 
0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6:22:10.823Z" )}}

分數上是二中比較低 不過會讀書的到哪裡都是會讀書的啦~

分數上是二中比較低 不過會讀書的到哪裡都是會讀書的啦~
0
B19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7:27:51.422Z" )}}

台南的學校根本美食街吧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台南的學校根本美食街吧 (¯﹃¯)
1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17:27:51.422Z" )}}

那是二中特產😂

那是二中特產😂
0
B20 {{commentMoment( "2022-05-12T22:36:21.844Z" )}}

國立北門 善化 新營 後壁 新豐高中:笑而不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立北門 善化 新營 後壁 新豐高中:笑而不語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12T22:36:21.844Z" )}}

還有新化 永仁😂

還有新化 永仁😂
0
B21 {{commentMoment( "2022-05-13T10:03:20.374Z" )}}

崑山高中地點精華 值錢  但學校已經不行 之後處理校產應該會鬧很久 我前篇講的是崑山科大 少子化非市區的全都崩跌 連南女 南一中不減招都半殘了 這波少子影響最大的就是地理 升學基本上就是 南一  臺灣前10 南女 臺灣2x 中二中4x 南二中5x  家齊7x   其它 不管選離家近 還是校風. 最低錄取都可以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在意的點各不相同 人數少分數高是正常 大學還有收一個人的 從私立後段分數變前段國立分數 亞洲大學XD 臺南很悠閒 沒有競爭感覺 補習班早早關 公車也8.9點收班 以前讀師大附中補習到12.30 等40分公車 回到家約一點多 後來搬家重讀南一中

崑山高中地點精華 值錢  但學校已經不行 之後處理校產應該會鬧很久 我前篇講的是崑山科大 少子化非市區的全都崩跌 連南女 南一中不減招都半殘了 這波少子影響最大的就是地理 升學基本上就是 南一  臺灣前10 南女 臺灣2x 中二中4x 南二中5x  家齊7x   其它 不管選離家近 還是校風. 最低錄取都可以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在意的點各不相同 人數少分數高是正常 大學還有收一個人的 從私立後段分數變前段國立分數 亞洲大學XD 臺南很悠閒 沒有競爭感覺 補習班早早關 公車也8.9點收班 以前讀師大附中補習到12.30 等40分公車 回到家約一點多 後來搬家重讀南一中
0
B22 {{commentMoment( "2022-06-08T14:56:26.478Z" )}}

午餐素食有哪些選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午餐素食有哪些選擇🥲
0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6-08T14:56:26.478Z" )}}

有一種可以訂的便當是素食的

有一種可以訂的便當是素食的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2-06-11T13:39:24.223Z" )}}

B10 新營高中的分數其實不比南附差,都是1a,只是因為離台南市區很遠,所以都被遺忘😢

B10 新營高中的分數其實不比南附差,都是1a,只是因為離台南市區很遠,所以都被遺忘😢
1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2-06-11T13:40:48.663Z" )}}

B0 大灣是市立的喔!排名那邊應該要寫「公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大灣是市立的喔!排名那邊應該要寫「公立」
0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6-11T13:40:48.663Z" )}}

好!我會在文章裡做修正,謝謝你~

好!我會在文章裡做修正,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2-06-12T02:20:01.565Z" )}}

之前聽班導說有人5B上二中 這是真的嗎?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之前聽班導說有人5B上二中 這是真的嗎?有人可以解答一下嗎🥲
0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6-12T02:20:01.565Z" )}}

最少也要2A6+ 5+左右

最少也要2A6+ 5+左右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2-06-12T04:01:08.601Z" )}}

我當初也是糾結大灣跟二中,來勸退的,能去二中不要來大灣,這裡有夠鄉下田中央,放學想走路去逛逛附近什麼都沒有只有菜市場可以逛,國中部的猴子一隻比一隻還可怕,學校行政爛的跟屎一樣,做的有夠爛態度還有夠差,高中部一個年級6班,所以高中部老師跟二中比起來就是少到哭,還有超會戰組的化學老師。這裡社團少,熱門的一堆人搶,搶不到只能去一些超冷門社團,學校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在這裡你只能讀書,但讀書風氣又不允許你好好讀書,自制力要夠,高一會有公訓但也只找得到89團帶,設施好爛還沒錢弄好。

我當初也是糾結大灣跟二中,來勸退的,能去二中不要來大灣,這裡有夠鄉下田中央,放學想走路去逛逛附近什麼都沒有只有菜市場可以逛,國中部的猴子一隻比一隻還可怕,學校行政爛的跟屎一樣,做的有夠爛態度還有夠差,高中部一個年級6班,所以高中部老師跟二中比起來就是少到哭,還有超會戰組的化學老師。這裡社團少,熱門的一堆人搶,搶不到只能去一些超冷門社團,學校沒什麼特別的活動,在這裡你只能讀書,但讀書風氣又不允許你好好讀書,自制力要夠,高一會有公訓但也只找得到89團帶,設施好爛還沒錢弄好。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2-06-15T05:03:09.361Z" )}}

繁星制度救了這些非1.2志願的高中職  扣掉繁星能看到大灣能上成大屈指可數 能上台南大學都是會讀書的 平均是間大考均標的高中 整體在 私立普大中段 國立科大後段 外島.偏鄉國立普大 少子化加上選校不選系可能會好看點  人收少最低錄取當然被拉抬

繁星制度救了這些非1.2志願的高中職  扣掉繁星能看到大灣能上成大屈指可數 能上台南大學都是會讀書的 平均是間大考均標的高中 整體在 私立普大中段 國立科大後段 外島.偏鄉國立普大 少子化加上選校不選系可能會好看點  人收少最低錄取當然被拉抬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2-06-27T09:12:12.979Z" )}}

看來版主是某個高一的小可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來版主是某個高一的小可愛
0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6-27T09:12:12.979Z" )}}

怎麼了😂

怎麼了😂
0
B29 {{commentMoment( "2022-06-28T08:41:14.285Z" )}}

突然想去二中,那邊有女生,雖然我去也交不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突然想去二中,那邊有女生,雖然我去也交不到:)
0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6-28T08:41:14.285Z" )}}

那交男生😂

那交男生😂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3-09-12T15:11:15.313Z" )}}

二中有校車嗎՞߹ - ߹՞ 有找過了找不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二中有校車嗎՞߹ - ߹՞ 有找過了找不到
0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3-09-12T22:56:01.604Z" )}}

有哦!

有哦!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3-10-30T13:12:56.866Z" )}}

女生的話是二中分數高還是大灣高啊 網路查是大灣但是我覺得不合理>_<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女生的話是二中分數高還是大灣高啊 網路查是大灣但是我覺得不合理>_<
0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3-10-30T22:56:18.743Z" )}}

應該是二中,但我不確定現在又變怎樣

應該是二中,但我不確定現在又變怎樣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學長姐說 台南二中

前幾天在有說要來介紹南二中 而且校版上也有人希望我寫 那就來稍微介紹一下~ 這篇文前面會先講我推不推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