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關於讀書這件事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嗯…只是單純想討論一下,麻煩不要用偏激的言語跟態度或者銳利的字眼,不想引戰。 就你覺得,讀書這種事情需要所謂的「天分」、「資質」嗎… 以台灣的考試來說啦,會考、學測、指考那些的。 我一直不懂有些人會說不適合讀書這種話,但台灣現今的考試,只要訓練夠,應該是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的? 只要用對方法和肯花時間讀,應該都可以考到一定成績吧!? 倒不如說學習任何事物都是。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6:51:44.374Z" )}}

不認同,覺得很多東西不是想讀好就能讀好的,不過也要看你所謂不錯的成績是怎樣就是,高中來說,如果只是要考得比平均好就算不錯,或許可以算是吧~ 至於最後一句,任何東西都是,這句話看似沒錯,但是問題在於肯花時間不代表就會有時間吧,個人覺得你忽略了時間不夠的問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認同,覺得很多東西不是想讀好就能讀好的,不過也要看你所謂不錯的成績是怎樣就是,高中來說,如果只是要考得比平均好就算不錯,或許可以算是吧~ 至於最後一句,任何東西都是,這句話看似沒錯,但是問題在於肯花時間不代表就會有時間吧,個人覺得你忽略了時間不夠的問題
0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6:51:44.374Z" )}}

不錯大概就頂標程度吧 對 有時候或許會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花」

不錯大概就頂標程度吧 對 有時候或許會沒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花」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6:58:16.725Z" )}}

是的,足夠的時間跟資源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的,足夠的時間跟資源一定可以有不錯的成績
0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6:58:16.725Z" )}}

我也這麼認為!可是每次看到一些人花了很多時間還是考不好就很困惑@@

我也這麼認為!可是每次看到一些人花了很多時間還是考不好就很困惑@@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7:09:29.597Z" )}}

認同 身邊很多不聰明但很認真的一樣考不錯 也有聰明然後廢到不能再廢那種 像我這種不聰明的就很想要有聰明的腦袋 或許自己可以讓自己更輕鬆一點 往往自己準備的時間明明比其他人來得多 但是聰明的人讀個幾次就能考取更好的成績 說實在這也是自己的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認同 身邊很多不聰明但很認真的一樣考不錯 也有聰明然後廢到不能再廢那種 像我這種不聰明的就很想要有聰明的腦袋 或許自己可以讓自己更輕鬆一點 往往自己準備的時間明明比其他人來得多 但是聰明的人讀個幾次就能考取更好的成績 說實在這也是自己的命:(
0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7:09:29.597Z" )}}

我覺得最後都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成績就好~

我覺得最後都可以達到差不多的成績就好~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8:34:34.183Z" )}}

嚴格來講,我覺得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我在XXX上沒天份」,你頂多可以說「我比OO在XXX上沒天賦」。 畢竟一般天賦掛嘴上的幾乎無不拿成果當的證據——問題是一般人(或失敗者)怎知道那些成果需要什麼條件?而那些條件又必須達到什麼程度? 難道失敗就真的「只是」因為「天份」不足?如果不是,你哪來的自信和證據說自己天賦不足@@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嚴格來講,我覺得沒有一個人可以說「我在XXX上沒天份」,你頂多可以說「我比OO在XXX上沒天賦」。 畢竟一般天賦掛嘴上的幾乎無不拿成果當的證據——問題是一般人(或失敗者)怎知道那些成果需要什麼條件?而那些條件又必須達到什麼程度? 難道失敗就真的「只是」因為「天份」不足?如果不是,你哪來的自信和證據說自己天賦不足@@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8:34:34.183Z" )}}

所以我很不解那些老是說別人沒有讀書天分的人是什麼心態

所以我很不解那些老是說別人沒有讀書天分的人是什麼心態
0
B6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8:48:33.838Z" )}}

我自己的經驗是: 學測、指考沒有讀不來的問題,一堆人說自己讀不來,事實上卻是大概一天讀一兩個小時卻要跟整天讀書的人比成績。 至於大學的部分,部分科系真的比較容易有讀不來的問題,以我自己數學系來說,班上真的不少人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自己的經驗是: 學測、指考沒有讀不來的問題,一堆人說自己讀不來,事實上卻是大概一天讀一兩個小時卻要跟整天讀書的人比成績。 至於大學的部分,部分科系真的比較容易有讀不來的問題,以我自己數學系來說,班上真的不少人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了。
0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18:48:33.838Z" )}}

雖然我也覺得學測指考沒有所謂讀不來,可是也有一大部份的人花了非常多時間結果還是考得很不理想的,看到這些我真的會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讀不來的問題@@ 

雖然我也覺得學測指考沒有所謂讀不來,可是也有一大部份的人花了非常多時間結果還是考得很不理想的,看到這些我真的會懷疑是不是真的是讀不來的問題@@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8-10-27T22:26:29.692Z" )}}

你說到重點了「用對方法」跟「肯花時間」。如果從國一就開始很認真的人當然沒話說,但如果是高一才開始想要認真讀的同學呢?我到高一才開始發現自己的不足,所以想靠努力拼起來,但如果不是我翻了那麼多文章,根本不知道哪個方法適合自己、哪個方法不適合。我的程度是只要考試不要考太難,我都可以考中間名次的,所以比起別人,我容易得多。 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想要摸索自己適合的方法跟花時間專注在自己不足的地方有點難,時間根本不夠,除非你能在短短時間就能讀好幾科且讀得完整。 這種事情蠻靠天分的,不聰明可以靠努力來補,但已經能力不好的我們,真的有辦法那麼快消化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說到重點了「用對方法」跟「肯花時間」。如果從國一就開始很認真的人當然沒話說,但如果是高一才開始想要認真讀的同學呢?我到高一才開始發現自己的不足,所以想靠努力拼起來,但如果不是我翻了那麼多文章,根本不知道哪個方法適合自己、哪個方法不適合。我的程度是只要考試不要考太難,我都可以考中間名次的,所以比起別人,我容易得多。 在台灣的教育制度下,想要摸索自己適合的方法跟花時間專注在自己不足的地方有點難,時間根本不夠,除非你能在短短時間就能讀好幾科且讀得完整。 這種事情蠻靠天分的,不聰明可以靠努力來補,但已經能力不好的我們,真的有辦法那麼快消化嗎?
2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22:26:29.692Z" )}}

你也命中核心了XD 不過現在網路資源那麼多 如你說的 可以看看他人的方法 然後看看適合自己嗎 我想這樣 應該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你也命中核心了XD 不過現在網路資源那麼多 如你說的 可以看看他人的方法 然後看看適合自己嗎 我想這樣 應該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0
B8 {{commentMoment( "2018-10-27T23:29:56.077Z" )}}

古人有訓:勤能補拙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古人有訓:勤能補拙
0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7T23:29:56.077Z" )}}

我認同這話 但看到有些人很勤了 卻還是沒有辦法補拙…

我認同這話 但看到有些人很勤了 卻還是沒有辦法補拙…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0:30:05.725Z" )}}

我覺得學測指考是你要不要讀而已,等你考過奧匹或類似競賽就知道什麼叫需要天份跟努力的讀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學測指考是你要不要讀而已,等你考過奧匹或類似競賽就知道什麼叫需要天份跟努力的讀書
0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0:30:05.725Z" )}}

哈哈哈 我也覺得學測指考是那樣,但有些人讀了很久很多還是考不好的是…?!讓我好困惑

哈哈哈 我也覺得學測指考是那樣,但有些人讀了很久很多還是考不好的是…?!讓我好困惑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8:11:02.945Z" )}}

我覺得  會讀書和會考試是兩回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  會讀書和會考試是兩回事
1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8:11:02.945Z" )}}

🤔怎麼說

🤔怎麼說
0
B11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9:56:43.219Z" )}}

我倒覺得勤不一定能補拙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倒覺得勤不一定能補拙
0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8T09:56:43.219Z" )}}

怎麼說🤔

怎麼說🤔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10-28T11:13:50.858Z" )}}

努力可以讓自己的名次往前一些 但真正厲害、有天份的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第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努力可以讓自己的名次往前一些 但真正厲害、有天份的人不用努力就可以第一
0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10-28T11:13:50.858Z" )}}

沒有人可以不用努力就會什麼的 我不太相信各校的第一名都沒有努力過

沒有人可以不用努力就會什麼的 我不太相信各校的第一名都沒有努力過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8-10-28T16:04:03.065Z" )}}

我是12樓 我所謂的第一不是全科的那種 譬如我國三時去比作文 我根本沒練習甚至連佳文也懶得看 卻得到縣賽第一名 連老師都說大部分的人都有做寫作的筆記和學習應考的方式才去比賽 我得獎根本讓人跌破眼鏡 我不同意你說的最後一句 不是每件事都能因學習而得到好的成果 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奮發向上、努力不懈才能成功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用錯方法而得不到好效果的努力之人

我是12樓 我所謂的第一不是全科的那種 譬如我國三時去比作文 我根本沒練習甚至連佳文也懶得看 卻得到縣賽第一名 連老師都說大部分的人都有做寫作的筆記和學習應考的方式才去比賽 我得獎根本讓人跌破眼鏡 我不同意你說的最後一句 不是每件事都能因學習而得到好的成果 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奮發向上、努力不懈才能成功 世界上還是有很多用錯方法而得不到好效果的努力之人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8-10-28T18:22:31.574Z" )}}

可是B13  你這樣頂多就是「你比別人有天賦」,不能證明「別人沒天賦」耶。 畢竟「天賦不可能只有0和1」。

可是B13  你這樣頂多就是「你比別人有天賦」,不能證明「別人沒天賦」耶。 畢竟「天賦不可能只有0和1」。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8-10-28T23:16:31.544Z" )}}

我是 B7  像我很多朋友都是摸索很久還摸索不出來 我只是別人的方法也剛好適用而已(其實也沒真的找到很厲害的方法 就是讀書時間改變還有寫個筆記而已) 我能力比別人差 讀書時間也要比別人多才能考好 我們班第一名的同學是每天讀書也很認真沒錯 但他也是讀過一次就能記得比別人多 而另一個也是成績好的同學 每天都讀到凌晨才睡覺(他校車6點半左右) 所以我還是覺得天賦>努力

我是 B7  像我很多朋友都是摸索很久還摸索不出來 我只是別人的方法也剛好適用而已(其實也沒真的找到很厲害的方法 就是讀書時間改變還有寫個筆記而已) 我能力比別人差 讀書時間也要比別人多才能考好 我們班第一名的同學是每天讀書也很認真沒錯 但他也是讀過一次就能記得比別人多 而另一個也是成績好的同學 每天都讀到凌晨才睡覺(他校車6點半左右) 所以我還是覺得天賦>努力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8-10-28T23:34:33.850Z" )}}

B0  我覺得你這命題有怪怪的欸,難道只有「有」和「沒有」的差別嗎@@ B15  那你覺得需要多大的天賦? 標準就……學測能四科頂標的。

B0  我覺得你這命題有怪怪的欸,難道只有「有」和「沒有」的差別嗎@@ B15  那你覺得需要多大的天賦? 標準就……學測能四科頂標的。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10-28T23:49:45.082Z" )}}

我是 B15 我覺得一半一半欸.... 像我那個聰明的同學現在那麼努力老師也覺得他很夠了 但他成績就一直差點頂標 我覺得也跟考運和會不會考試有關

我是 B15 我覺得一半一半欸.... 像我那個聰明的同學現在那麼努力老師也覺得他很夠了 但他成績就一直差點頂標 我覺得也跟考運和會不會考試有關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關於讀書這件事

嗯…只是單純想討論一下,麻煩不要用偏激的言語跟態度或者銳利的字眼,不想引戰。 就你覺得,讀書這種事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