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來自音樂系ㄉ勸世
心情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大家好 我是秣( ºÄº ) 首先 我有點怕自己發錯版 如有發錯的嫌疑我會撤掉ㄉ 今天是想跟大家分享一個我一直很想講的事 音樂可能對於某些人來說 是夢想是目標 但走音樂這條路究竟會遇到什麼困難點 就讓我一一告訴你們 也歡迎各位音樂人在下面留言訴苦w 有問題也可以提出或站內! 那我們開始ㄅ 1.學音樂超級燒錢 先跟大家說明一下 音樂班一定會有主修和小三科 但副修不一定(藝大體系都沒有) 主修基本上上課都是2000/小時起跳 對 你沒看錯 一小時2000 我還上過一小時5000的 而一週都會上一次課 雖然高中前政府都會補助鐘點費 但一次也會壓在400左右 而小三科是什麼呢 是聽寫 樂理 視唱 的總稱 基本上要穩穩上音樂系 都是要補習的 我上的是500/小時 也是一週上課一次 基本上大學後有些人會考慮出國留學 那那個花費就已經是很多人能承擔的 學音樂就是如此燒錢 2.練習很花時間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這不是講好玩的 基本上有一定程度的人 一天練琴應該都不少於3小時 就等於你一天會花非常多時間在練習 讀書什麼的幾乎都是放掉居多 不要想可以兼顧 通常都是變成兩頭空:D 而練琴的人還有一個重點 基本上每天都要練琴 因為這是一個手感 如果一天沒練很容易感覺或靈感消失 整個音樂就不對了! 3.保養樂器也燒錢 樂器對學音樂的人都像是寶貝 而保養一次的錢真的會哭哭 像我大概一個月就會彈斷兩條琴弦 就會噴個3000在換弦和調音 我對於管樂和弦樂的保養不了解 但聽同學說也是幾千跑不掉的 而又不可能不保養 4.出入少競爭大 音樂系真的未來的工作不外乎就是 演奏/職業樂團/伴奏/教學 真的出入非常的少 而人數又很多 能畢業找到自己的路的真的越來越少 而投資的錢猶如丟如大海一般收不回 但當然有些人現在會轉行去做幕後或是應用 我不是專業領域的人 所以就不加以敘述 但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這個方向 5.職業傷害滿滿滿 我主修鋼琴副修大提 管樂的職業傷害我這邊就不提 鋼琴不外乎就是肌腱炎大爆發 會痛到連拿手機都沒辦法的程度 弦樂也差不多是肌腱炎 肌腱炎是什麼 一個姿勢反覆練習導致肌肉發炎 畢竟有時候練琴就是會練到忘我 等到練完才發現自己的手整個腫起來 通常都是直接去復建科報到 順便被醫生罵w 目前我只有想到這些 音樂是好東西 能療癒身心能抒發情緒 但是我覺得真的不要把他當成一個工作 當興趣玩玩就好 除非就是你家很有錢也閒閒沒事做😂 以上就是我這次的分享 感謝各位看完這篇厭世文 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站內 那我們下次見 拜拜👋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00:42.017Z" )}}

頭 音樂系的來互相取暖了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頭 音樂系的來互相取暖了QQ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00:42.017Z" )}}

恭喜你得到頭 互相取暖一下QQ 音樂真的不好走

恭喜你得到頭 互相取暖一下QQ 音樂真的不好走
0
B2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07:37.137Z" )}}

在練大提琴中... 小ㄋㄆ表示真的好累R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在練大提琴中... 小ㄋㄆ表示真的好累R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07:37.137Z" )}}

我已經放棄我的大提了Ww 你辛苦了💦

我已經放棄我的大提了Ww 你辛苦了💦
0
B3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37:13.314Z" )}}

一旦選擇這條路就沒辦法回頭了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旦選擇這條路就沒辦法回頭了QQ
2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37:13.314Z" )}}

畢竟錢都丟下去了wwww

畢竟錢都丟下去了wwww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57:23.011Z" )}}

職業傷害+1 我自己的長笛保養大概2000起跳 要一直舉著真的酸,如果姿勢不正確也是會有肌腱炎 我的手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職業傷害+1 我自己的長笛保養大概2000起跳 要一直舉著真的酸,如果姿勢不正確也是會有肌腱炎 我的手指😢
3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57:23.011Z" )}}

講到長笛 小時候原本副修要選長笛 結果老師說我手太短沒辦法啦 直接嗆爆(ㄜ好

講到長笛 小時候原本副修要選長笛 結果老師說我手太短沒辦法啦 直接嗆爆(ㄜ好
0
B5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58:15.619Z" )}}

藝大(舉手 話說鋼琴跟聲樂比較沒那麼燒,鋼琴80萬上下就差不多了,小提琴幾百萬很正常 我不知道別的學校,但我們是鋼琴鐘點費800$(學校裡上課)然後小三科是學分 然後肌腱炎J個如果發生第一次就會一直發生._. 有些人就一輩子不會(┛❍ᴥ❍)┛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藝大(舉手 話說鋼琴跟聲樂比較沒那麼燒,鋼琴80萬上下就差不多了,小提琴幾百萬很正常 我不知道別的學校,但我們是鋼琴鐘點費800$(學校裡上課)然後小三科是學分 然後肌腱炎J個如果發生第一次就會一直發生._. 有些人就一輩子不會(┛❍ᴥ❍)┛彡┻━┻
0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1:58:15.619Z" )}}

大學鐘點費我就不知道ㄌ 畢竟我已經放棄入學wwww 我同學是聲樂主修其實也很可憐 不能喝冰的吃炸的還絕對不能生病 肌腱炎這個我已經是無藥可救了wwwww 這點我們兩個真的超合w

大學鐘點費我就不知道ㄌ 畢竟我已經放棄入學wwww 我同學是聲樂主修其實也很可憐 不能喝冰的吃炸的還絕對不能生病 肌腱炎這個我已經是無藥可救了wwwww 這點我們兩個真的超合w
0
B6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2:06:08.665Z" )}}

B0 這種事情不用合得來好ㄇwww 然後我之前是副修聲樂,職業傷害除了會偽聲好像沒有,可能是我道行不夠深所以還不知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這種事情不用合得來好ㄇwww 然後我之前是副修聲樂,職業傷害除了會偽聲好像沒有,可能是我道行不夠深所以還不知道(?
0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2:06:08.665Z" )}}

笑死超合的Wwwwww 原來如此 我這個倒是非常不了解 畢竟自己唱歌真d不能聽

笑死超合的Wwwwww 原來如此 我這個倒是非常不了解 畢竟自己唱歌真d不能聽
0
B7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3:43:03.071Z" )}}

話說你們如果轉流行那些 我覺得會很好賺欸 (現在什麼歌手 票多貴都買 音樂會 幾百塊都還會猶豫😂 我是讀南應流音 (結果主修古典鋼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話說你們如果轉流行那些 我覺得會很好賺欸 (現在什麼歌手 票多貴都買 音樂會 幾百塊都還會猶豫😂 我是讀南應流音 (結果主修古典鋼琴😂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3:43:03.071Z" )}}

我不適合轉行 之前有學過電腦音樂 結果混音混的難聽到我快哭了q

我不適合轉行 之前有學過電腦音樂 結果混音混的難聽到我快哭了q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3:52:42.841Z" )}}

朋友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 讀碩班了 每次聚會就聽他聊在音樂系發生的故事 還有考研隨便一場術科就噴至少4000元 然後不只考一場就噴過萬了... 是說朋友表示:還好研所有考上 不然錢就噴辛酸的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朋友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 讀碩班了 每次聚會就聽他聊在音樂系發生的故事 還有考研隨便一場術科就噴至少4000元 然後不只考一場就噴過萬了... 是說朋友表示:還好研所有考上 不然錢就噴辛酸的了
0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3:52:42.841Z" )}}

大學之後的學費真的貴到哭

大學之後的學費真的貴到哭
0
B9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5:21:16.940Z" )}}

主修鋼琴副修大提+1 轉弦真的用生命在轉 超怕轉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主修鋼琴副修大提+1 轉弦真的用生命在轉 超怕轉斷
0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15:21:16.940Z" )}}

真的!!!!!!!!! 大提真的是弦樂裡面轉弦最恐怖的樂器 每次都超怕直接ㄆㄧㄚ掉 然後2000又飛了q

真的!!!!!!!!! 大提真的是弦樂裡面轉弦最恐怖的樂器 每次都超怕直接ㄆㄧㄚ掉 然後2000又飛了q
0
B10 {{commentMoment( "2019-09-02T22:43:59.091Z" )}}

管樂人報到(雖然不是音樂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管樂人報到(雖然不是音樂系
1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2T22:43:59.091Z" )}}

同為音樂人!

同為音樂人!
0
B11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4:05:22.677Z" )}}

覺得台灣的音樂環境不是很友善 之前無數次想過讀音樂系但每次都卻步 看好和弦分析過升大學音樂系的考題就更猶豫了 怕自己進去會學不到自己想要的音樂 目前國內應該只有流行能混一口飯吃 學古典、爵士或前衛音樂可能只能當老師或到國外深造了吧 畢竟感覺主流觀念還是讀書至上 很多人還是把音樂定義為「才藝」而非一種「專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覺得台灣的音樂環境不是很友善 之前無數次想過讀音樂系但每次都卻步 看好和弦分析過升大學音樂系的考題就更猶豫了 怕自己進去會學不到自己想要的音樂 目前國內應該只有流行能混一口飯吃 學古典、爵士或前衛音樂可能只能當老師或到國外深造了吧 畢竟感覺主流觀念還是讀書至上 很多人還是把音樂定義為「才藝」而非一種「專業」
1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4:05:22.677Z" )}}

其實不只是音樂系 體育和美術舞蹈也都是這樣 台灣都不栽培人才 等到出名才會說是台灣之光 還真有臉說這種屁話:D 其實升大學的題目都算簡單了 如果一直留在台灣 大概會沒飯吃吧 我覺得真的不要把這些當成吃飯工具 玩玩當興趣就好

其實不只是音樂系 體育和美術舞蹈也都是這樣 台灣都不栽培人才 等到出名才會說是台灣之光 還真有臉說這種屁話:D 其實升大學的題目都算簡單了 如果一直留在台灣 大概會沒飯吃吧 我覺得真的不要把這些當成吃飯工具 玩玩當興趣就好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6:33:01.141Z" )}}

鋼琴+小提路過 我是沒有練到肌腱炎啦 就是手很酸好幾天才恢復 尤其我喜歡彈李斯特XDD然後那個錢真的花的不是一般的多 雖然有時候數學老師更貴XD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鋼琴+小提路過 我是沒有練到肌腱炎啦 就是手很酸好幾天才恢復 尤其我喜歡彈李斯特XDD然後那個錢真的花的不是一般的多 雖然有時候數學老師更貴XDD
0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6:33:01.141Z" )}}

李斯特就是讓我肌腱炎大爆發的罪魁禍首 可能是因為我小隻 所以要彈大曲子就是需要反覆練 所以常常練到老師看不下去😂

李斯特就是讓我肌腱炎大爆發的罪魁禍首 可能是因為我小隻 所以要彈大曲子就是需要反覆練 所以常常練到老師看不下去😂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7:28:23.690Z" )}}

tuba+鋼琴路過 台灣的環境真的不適合QQ 所以我很感謝我父母同意讓我出國去學習(˶‾᷄ ⁻̫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tuba+鋼琴路過 台灣的環境真的不適合QQ 所以我很感謝我父母同意讓我出國去學習(˶‾᷄ ⁻̫ ‾᷅˵)
0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7:28:23.690Z" )}}

我也有認識的學長學Tuba! 能出國真的很好很棒 台灣不必久留

我也有認識的學長學Tuba! 能出國真的很好很棒 台灣不必久留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8:47:41.598Z" )}}

美術系路過(抱歉來亂的 但同為藝術人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美術系路過(抱歉來亂的 但同為藝術人辣
0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8:47:41.598Z" )}}

藝術人都是一樣辛苦啦! 沒有問題!

藝術人都是一樣辛苦啦! 沒有問題!
0
B15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9:08:54.487Z" )}}

靠北,我要讀音樂系耶😂😂 屏東大學音樂系,我知道沒很好,但這是我唯一能上的國立學校,我爸也才一個月6萬多養一家四口 我只想考到教師證回來家鄉工作 不知道前輩有什麼建議的,我打擊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靠北,我要讀音樂系耶😂😂 屏東大學音樂系,我知道沒很好,但這是我唯一能上的國立學校,我爸也才一個月6萬多養一家四口 我只想考到教師證回來家鄉工作 不知道前輩有什麼建議的,我打擊的
0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9:08:54.487Z" )}}

基本上現在要當學校教師難上加難 學校老師很多50多歲還死不走人 所以流浪教師非常非常的多 我不知道打擊需要注意什麼 不過如果小三科有什麼問題 基本上我應該都可以幫你解決看看

基本上現在要當學校教師難上加難 學校老師很多50多歲還死不走人 所以流浪教師非常非常的多 我不知道打擊需要注意什麼 不過如果小三科有什麼問題 基本上我應該都可以幫你解決看看
0
B16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9:09:22.493Z" )}}

補充,我爸不打算付我大學學費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充,我爸不打算付我大學學費XD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09:09:22.493Z" )}}

國立大學應該不會很貴……(嗎

國立大學應該不會很貴……(嗎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2:41:57.397Z" )}}

奇怪,這篇好像?看過了? _(:з」∠)_ (沒4)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奇怪,這篇好像?看過了? _(:з」∠)_ (沒4)
0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2:41:57.397Z" )}}

OvO???工啥

OvO???工啥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2:52:28.867Z" )}}

我感覺好像看過這篇文章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感覺好像看過這篇文章了?
0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2:52:28.867Z" )}}

好ㄅ可是我沒有發過

好ㄅ可是我沒有發過
0
B20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02:52.594Z" )}}

音樂系同感+1 想轉戰流行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音樂系同感+1 想轉戰流行ㄌ⋯⋯(?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02:52.594Z" )}}

祝你成功

祝你成功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10:43.791Z" )}}

B15 我也是要唸屏東大學音樂系的耶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5 我也是要唸屏東大學音樂系的耶XD
0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10:43.791Z" )}}

你們去一邊啦嗚嗚嗚

你們去一邊啦嗚嗚嗚
0
B22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12:04.771Z" )}}

B21 握手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1 握手XD
0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12:04.771Z" )}}

重考生沒朋友哭哭

重考生沒朋友哭哭
0
B23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30:10.913Z" )}}

所以我說 其實不是本科系的還比較省 玩underground  雖然可能會被本科系的看沒有 但其實不一定學比較差 像主唱電吉他電貝斯爵士鼓這種到外面找一下獨立樂團的老師學四堂課大概才2000~3000 教的也都不錯 其實這方面算蠻好發展的 DJ盤很燒錢 啊混音師更不用講 但會變很猛 說了這麼多 要靠音樂賺錢真D難 要靠音樂吃飯你可能得搬來台北 要搬來台北的藉口就說是要念大學 饒舌歌手就相對好入門 但要紅   很難(◐‿◑) 不過有夢最美 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我說 其實不是本科系的還比較省 玩underground  雖然可能會被本科系的看沒有 但其實不一定學比較差 像主唱電吉他電貝斯爵士鼓這種到外面找一下獨立樂團的老師學四堂課大概才2000~3000 教的也都不錯 其實這方面算蠻好發展的 DJ盤很燒錢 啊混音師更不用講 但會變很猛 說了這麼多 要靠音樂賺錢真D難 要靠音樂吃飯你可能得搬來台北 要搬來台北的藉口就說是要念大學 饒舌歌手就相對好入門 但要紅   很難(◐‿◑) 不過有夢最美 ㄎ
2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30:10.913Z" )}}

藝術這種東西 真的要當飯除非就是很正很帥很有實力 不然還是有夢最美 真的勸各位乖乖讀書比較實在 藝術這種東西玩不起r 是說你打ㄉ好用心推個

藝術這種東西 真的要當飯除非就是很正很帥很有實力 不然還是有夢最美 真的勸各位乖乖讀書比較實在 藝術這種東西玩不起r 是說你打ㄉ好用心推個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41:51.359Z" )}}

當個DJ也是音樂人嗎?認真好奇 感覺很多人都不認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當個DJ也是音樂人嗎?認真好奇 感覺很多人都不認同
0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3:41:51.359Z" )}}

我覺得是 音樂我認為沒有古典和流行之分 饒舌雖然我聽不多但我知道還是很多人熱愛 他們也是需要努力需要實力才能站上舞台 所以我不認為有些人說他們不算是音樂 音樂只要能觸動人心就夠了

我覺得是 音樂我認為沒有古典和流行之分 饒舌雖然我聽不多但我知道還是很多人熱愛 他們也是需要努力需要實力才能站上舞台 所以我不認為有些人說他們不算是音樂 音樂只要能觸動人心就夠了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4:08:31.844Z" )}}

從幼稚園開始碰小提的路過(打卡 真的  學費什麼的真的爆炸 齁 (´⊙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從幼稚園開始碰小提的路過(打卡 真的  學費什麼的真的爆炸 齁 (´⊙ω⊙`)
0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4:08:31.844Z" )}}

真的爆炸 完全是數不清wwww

真的爆炸 完全是數不清wwww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22:25.800Z" )}}

可是我學國樂小時候老師還不是市立國樂團的600一小進市立樂團後變800一小而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是我學國樂小時候老師還不是市立國樂團的600一小進市立樂團後變800一小而已
0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22:25.800Z" )}}

我之前國小老師 一到國中 就說要漲400 明明同老師上一個小時 莫名就漲了(攤手)

我之前國小老師 一到國中 就說要漲400 明明同老師上一個小時 莫名就漲了(攤手)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44:55.410Z" )}}

舞蹈科班也是一條不歸路 (來自跳到腰發炎女子的吶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舞蹈科班也是一條不歸路 (來自跳到腰發炎女子的吶喊
0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44:55.410Z" )}}

學藝術的真的都很辛苦 抱一個

學藝術的真的都很辛苦 抱一個
0
B28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46:03.933Z" )}}

職業傷害+1 我是那個練琴練到得肌腱炎的人w 後來手又受了一次傷,好像有傷到筋骨 導致現在彈鋼琴時手腕都會痛&手抖 5、6年花的錢整個石沉大海啊( ;∀;) PS.雖然我不是本科生,但受傷前一周練習時間也大約有15小時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職業傷害+1 我是那個練琴練到得肌腱炎的人w 後來手又受了一次傷,好像有傷到筋骨 導致現在彈鋼琴時手腕都會痛&手抖 5、6年花的錢整個石沉大海啊( ;∀;) PS.雖然我不是本科生,但受傷前一周練習時間也大約有15小時
0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46:03.933Z" )}}

我以為手抖是正常的wwww 常常練到手已經沒辦法控制才停下來 然後隔天就發炎了<3 我比賽前練習幾小時我還真沒算過w 不過你非本科還這麼努力 給你一個沒用ㄉ蘋果貼紙

我以為手抖是正常的wwww 常常練到手已經沒辦法控制才停下來 然後隔天就發炎了<3 我比賽前練習幾小時我還真沒算過w 不過你非本科還這麼努力 給你一個沒用ㄉ蘋果貼紙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59:45.295Z" )}}

所以才會有 學音樂大多都是有錢人的話出現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才會有 學音樂大多都是有錢人的話出現QQ
0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5:59:45.295Z" )}}

真的 但我家不有錢:p

真的 但我家不有錢:p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6:05:02.986Z" )}}

那你要學什麼呢 既然沒出路的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你要學什麼呢 既然沒出路的話😂
0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6:05:02.986Z" )}}

這個我跟我媽講好了 如果我以後沒頭路 就回家跟我媽和我哥一起開咖啡廳😂

這個我跟我媽講好了 如果我以後沒頭路 就回家跟我媽和我哥一起開咖啡廳😂
0
B31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6:42:52.784Z" )}}

國小國中待了五年的音樂班 花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ww 不過我國小升國中的小三科沒有補 然後分數是同學的一半左右吧:P 有點忘記了XDD不過差距真的很大 不過保養樂器的部分 直笛班的表示不要摔倒都沒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小國中待了五年的音樂班 花錢真的不是開玩笑的ww 不過我國小升國中的小三科沒有補 然後分數是同學的一半左右吧:P 有點忘記了XDD不過差距真的很大 不過保養樂器的部分 直笛班的表示不要摔倒都沒事😂
0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6:42:52.784Z" )}}

錢直接噴爆嗚嗚嗚 越長大越恐怖 這是條不歸路

錢直接噴爆嗚嗚嗚 越長大越恐怖 這是條不歸路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05:22.355Z" )}}

同樣曾經是音樂班的路過 真的很認同你說的 國小考國中那陣子每週主副修都加課還有補三小科 而且我明明是鋼琴副修但是老師是博士學位一堂要1800比我主修還貴🤭🤭 後來發現出路很窄 所以才沒繼續讀音樂班 但還是參加樂團 繼續找老師上個別課 也有繼續參加表演跟比賽 可是在非音樂班就會懷疑自己為什麼還要花這麼多錢跟心力在音樂上(自己還是很喜歡啦 個別課跟伴奏加起來費用也是不少(雖然沒比以前多 然後在非音樂班還練得比以前認真 學校練完回家再練 也是練到肩頸很痛 感覺練到職業傷害了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樣曾經是音樂班的路過 真的很認同你說的 國小考國中那陣子每週主副修都加課還有補三小科 而且我明明是鋼琴副修但是老師是博士學位一堂要1800比我主修還貴🤭🤭 後來發現出路很窄 所以才沒繼續讀音樂班 但還是參加樂團 繼續找老師上個別課 也有繼續參加表演跟比賽 可是在非音樂班就會懷疑自己為什麼還要花這麼多錢跟心力在音樂上(自己還是很喜歡啦 個別課跟伴奏加起來費用也是不少(雖然沒比以前多 然後在非音樂班還練得比以前認真 學校練完回家再練 也是練到肩頸很痛 感覺練到職業傷害了QQ
0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05:22.355Z" )}}

天啊:000000 那你真的很愛音樂 我倒沒辦法不是非音樂還這麼認真 算是半強迫式的學ㄌ

天啊:000000 那你真的很愛音樂 我倒沒辦法不是非音樂還這麼認真 算是半強迫式的學ㄌ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06:03.019Z" )}}

是說為什麼你要重考 你想考哪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說為什麼你要重考 你想考哪
0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06:03.019Z" )}}

噓 不要問太多 你會怕

噓 不要問太多 你會怕
0
B34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47:47.594Z" )}}

OK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OK
0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17:47:47.594Z" )}}

恩亨

恩亨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2:51:07.358Z" )}}

休學自己也在做音樂 花的時間跟金錢真的不是假的 一套好的錄音器材10萬跑不掉 還要因為要做beat微軟電腦能選擇的程式很少 必須要買Mac 做beat軟體也要用錢燒那種 然後要想做歌方向跟怎麼下筆不知不覺又幾個小時過去 而且剛做沒什麼錢能賺 真的沒有極有興趣和三分鐘熱度的人不要接觸 因為時間和錢花了也是沒結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休學自己也在做音樂 花的時間跟金錢真的不是假的 一套好的錄音器材10萬跑不掉 還要因為要做beat微軟電腦能選擇的程式很少 必須要買Mac 做beat軟體也要用錢燒那種 然後要想做歌方向跟怎麼下筆不知不覺又幾個小時過去 而且剛做沒什麼錢能賺 真的沒有極有興趣和三分鐘熱度的人不要接觸 因為時間和錢花了也是沒結果
0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2:51:07.358Z" )}}

真的 普通有興趣或是想玩玩的 就不要碰 不然錢真的回不去

真的 普通有興趣或是想玩玩的 就不要碰 不然錢真的回不去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2:55:10.209Z" )}}

補24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DJ((其實也才17歲>_< 身邊支持的朋友老實說沒幾個((可憐 其他都是來揶揄的 自己也在努力做第一首EDM單曲 可是看到妳的文就感覺!!!!好像很難在音樂生存下去 順帶一提這邊也有人是DJ嗎啊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24因為我自己本身也是DJ((其實也才17歲>_< 身邊支持的朋友老實說沒幾個((可憐 其他都是來揶揄的 自己也在努力做第一首EDM單曲 可是看到妳的文就感覺!!!!好像很難在音樂生存下去 順帶一提這邊也有人是DJ嗎啊哈哈
0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2:55:10.209Z" )}}

講直接一點 其實除非做的真的很好 不然很難出頭天 是說 我還蠻喜歡EDM的 你是走什麼風格ㄉ啊

講直接一點 其實除非做的真的很好 不然很難出頭天 是說 我還蠻喜歡EDM的 你是走什麼風格ㄉ啊
0
B37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3:00:26.844Z" )}}

學音樂真的有夠燒錢🌚 我的三小科是1000/hr 一次都三小時起跳 我媽居然花的下去...🤦‍♀️ 而且你們有看過因為拿樂器造成手腕受傷的嗎 低音管七公斤 我因為力氣不夠導致手腕的負荷太大 骨頭有點跑掉 害我現在鋼琴不能一次彈超過半小時🙂 幸好我不是主修鋼琴不然一定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音樂真的有夠燒錢🌚 我的三小科是1000/hr 一次都三小時起跳 我媽居然花的下去...🤦‍♀️ 而且你們有看過因為拿樂器造成手腕受傷的嗎 低音管七公斤 我因為力氣不夠導致手腕的負荷太大 骨頭有點跑掉 害我現在鋼琴不能一次彈超過半小時🙂 幸好我不是主修鋼琴不然一定爆
0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3T23:00:26.844Z" )}}

我的大提+琴殼8公斤 每次都背去上樂團然後腰酸背痛😂 感覺你也是很辛苦的人 抱一個

我的大提+琴殼8公斤 每次都背去上樂團然後腰酸背痛😂 感覺你也是很辛苦的人 抱一個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9-09-04T14:22:23.069Z" )}}

可是你不是想要出國上大學學音樂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是你不是想要出國上大學學音樂嗎
0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4T14:22:23.069Z" )}}

對啊怎麼了嗎?

對啊怎麼了嗎?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19-09-05T14:59:07.249Z" )}}

在國外如果學不到什麼就要回來嗎 我覺得有點可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在國外如果學不到什麼就要回來嗎 我覺得有點可惜
0
B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5T14:59:07.249Z" )}}

嗯……?啥

嗯……?啥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19-09-06T16:47:53.515Z" )}}

抱歉我是真心有疑問 請問不有錢怎麼出國讀書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抱歉我是真心有疑問 請問不有錢怎麼出國讀書呀😵
0
B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6T16:47:53.515Z" )}}

我家沒有很有錢哦 所以大學只能考州立大學而不是私立學校

我家沒有很有錢哦 所以大學只能考州立大學而不是私立學校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19-09-07T08:30:24.855Z" )}}

國外的州立大學學費有些是不是比台灣還便宜 好像有聽過類似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外的州立大學學費有些是不是比台灣還便宜 好像有聽過類似的😮
0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07T08:30:24.855Z" )}}

其實都要看老師的鐘點費還有自己考上的獎學金 不然沒辦法比較

其實都要看老師的鐘點費還有自己考上的獎學金 不然沒辦法比較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來自音樂系ㄉ勸世

大家好 我是秣( ºÄº ) 首先 我有點怕自己發錯版 如有發錯的嫌疑我會撤掉ㄉ 今天是想跟大家分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