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直轄市到底屬不屬於台灣?
時事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看過版規了,議題應該都可以討論吧,這應該也算議題吧,如果發錯版請告知。 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的名稱,目前「實際」掌管的有兩個省,分別是台灣和福建(金門縣、連江縣)。 既然如此,那直轄市是否就不屬於任何一個省份?因為直轄市跟省是平級的。 https://i.imgur.com/8ZRUZFz.jpg 就像天津雖然在河北省境內,但由於是直轄市,所以不屬於河北省。 照理來講,我們的六都也不應該隸屬於台灣(省),而是獨立的一個行政單位囉?而且現在省只是精簡化,並沒有被廢掉。 所以應該是中華民國台北市,而不是中華民國台灣省台北市。 我只是突然想到這問題啦,想看看大家都怎麼想的,但是一直糾結這種問題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哈哈。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0:03:25.238Z" )}}

是的,你說的沒錯。 目前中華民國自由地區有六直轄市二省,其中臺灣省於二岸統一前組織精簡化。 WCH

是的,你說的沒錯。 目前中華民國自由地區有六直轄市二省,其中臺灣省於二岸統一前組織精簡化。 WCH
7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0:08:04.705Z" )}}

在精省前,只有臺北、高雄二直轄市之時代,其車牌是不同的。此現象對於大臺北地區之民眾尤其明顯。 路上設籍於臺北市者會於車牌號碼上方以小字標註「臺北市」,設籍於臺灣省臺北縣、基隆市等地之車輛,會標註「臺灣省」。 可惜後來取消標註後此種車牌愈加少見。 WCH

在精省前,只有臺北、高雄二直轄市之時代,其車牌是不同的。此現象對於大臺北地區之民眾尤其明顯。 路上設籍於臺北市者會於車牌號碼上方以小字標註「臺北市」,設籍於臺灣省臺北縣、基隆市等地之車輛,會標註「臺灣省」。 可惜後來取消標註後此種車牌愈加少見。 WCH
2
匿名

匿名

B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0:29:00.725Z" )}}

B2 難怪我走在路上看到車牌有些寫臺北市有些寫台灣省

B2 難怪我走在路上看到車牌有些寫臺北市有些寫台灣省
2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0:48:25.790Z" )}}

省不是已經虛級化了?

省不是已經虛級化了?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0:54:09.168Z" )}}

B4  不全然是。 臺灣省的確是虛級化了沒錯,但其他省仍然存在。 並且憲法增修條文於國家統一前適用,國家統一後臺灣省仍會恢復為一省級單位。 WCH

B4  不全然是。 臺灣省的確是虛級化了沒錯,但其他省仍然存在。 並且憲法增修條文於國家統一前適用,國家統一後臺灣省仍會恢復為一省級單位。 WCH
3
B6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1:25:53.841Z" )}}

當然可以討論阿,非常歡迎你XD

當然可以討論阿,非常歡迎你XD
1
B7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3:05:20.350Z" )}}

福建省也被精簡了。

福建省也被精簡了。
1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12:10.638Z" )}}

B7  福建省未被精省 WCH

B7  福建省未被精省 WCH
1
B9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14:17.678Z" )}}

B8 福建省,簡稱「閩」,是中華民國已虛級化的省份,目前僅由金門與連江(馬祖)兩縣,以及原屬莆田縣的烏坵鄉(今託金門代管)所組成,緣此其常被稱為「金馬地區」。金馬地區是中華民國政府作為在中國大陸擁有主權的意義與象徵。在政府用語中亦將臺澎金馬稱作「臺閩地區」,即示為實質統治之臺灣與福建二省之地區。

B8 福建省,簡稱「閩」,是中華民國已虛級化的省份,目前僅由金門與連江(馬祖)兩縣,以及原屬莆田縣的烏坵鄉(今託金門代管)所組成,緣此其常被稱為「金馬地區」。金馬地區是中華民國政府作為在中國大陸擁有主權的意義與象徵。在政府用語中亦將臺澎金馬稱作「臺閩地區」,即示為實質統治之臺灣與福建二省之地區。
1
B10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14:26.896Z" )}}

<講點題外話不要砲我>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編制下,為配合台灣地區行政區劃體制,自動將中華民國直轄市降為地級市(省之下),如:台灣省台北市、台灣省桃園市 ; 中華民國省轄市則列作縣級市。 註:大陸分級制度為省級-地級-縣級-鄉級 如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蔣介石故鄉)

<講點題外話不要砲我>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編制下,為配合台灣地區行政區劃體制,自動將中華民國直轄市降為地級市(省之下),如:台灣省台北市、台灣省桃園市 ; 中華民國省轄市則列作縣級市。 註:大陸分級制度為省級-地級-縣級-鄉級 如浙江省-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蔣介石故鄉)
1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22:17.548Z" )}}

B9  我的錯,福建省政府45年7月改制後,87年就沒有再「精省」一次了。 WCH

B9  我的錯,福建省政府45年7月改制後,87年就沒有再「精省」一次了。 WCH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23:09.706Z" )}}

B10  實際依照

B10  實際依照
1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4:27:50.803Z" )}}

B10  實際上依照中共之「制度」,地級市下仍轄有縣級市。這二者是會重疊的。 亦即臺北市中正區之地位等同苗栗縣; 臺北市中正區龍光里之地位等同苗栗縣苗栗市。 WCH

B10  實際上依照中共之「制度」,地級市下仍轄有縣級市。這二者是會重疊的。 亦即臺北市中正區之地位等同苗栗縣; 臺北市中正區龍光里之地位等同苗栗縣苗栗市。 WCH
1
匿名

匿名

B1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5:15:32.818Z" )}}

因為中華民國目前實際統治的只有台澎金馬,所以大部分人都直接把中華民國跟台灣畫上等號,所以直轄市在大部分人眼中是台灣的直轄市,自然屬於台灣。可其實那是中華民國的直轄市,所以嚴格來講,不算台灣。但是現在探究這個也沒什麼意義了哈哈~

因為中華民國目前實際統治的只有台澎金馬,所以大部分人都直接把中華民國跟台灣畫上等號,所以直轄市在大部分人眼中是台灣的直轄市,自然屬於台灣。可其實那是中華民國的直轄市,所以嚴格來講,不算台灣。但是現在探究這個也沒什麼意義了哈哈~
1
匿名

匿名

B1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5:25:09.018Z" )}}

再來講一點實際的,其實以現在的狀況,把中華民國當成台灣也不全然算錯,雖然金馬是福建沒錯,但我們總不能一直死抓著這點,就假裝我們還有大陸的統治權一樣。而且我們現在的六都都是政府遷台後才立的,如果中華民國還繼續統治大陸的話,我們現在的六都想必也不會是直轄市吧。所以現在的六都到底算不算屬於台灣呢?以實際狀況來講,應該還是算的。

再來講一點實際的,其實以現在的狀況,把中華民國當成台灣也不全然算錯,雖然金馬是福建沒錯,但我們總不能一直死抓著這點,就假裝我們還有大陸的統治權一樣。而且我們現在的六都都是政府遷台後才立的,如果中華民國還繼續統治大陸的話,我們現在的六都想必也不會是直轄市吧。所以現在的六都到底算不算屬於台灣呢?以實際狀況來講,應該還是算的。
2
B16 {{commentMoment( "2018-01-19T17:03:24.747Z" )}}

B12 B13 我知道,但是台灣省是特例,大陸只是區別各市的地位

B12 B13 我知道,但是台灣省是特例,大陸只是區別各市的地位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8-01-20T07:33:54.632Z" )}}

都是一串男生在討論😂

都是一串男生在討論😂
2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8-01-20T07:45:46.007Z" )}}

省早就虛級化了 討論這個根本沒意義啊

省早就虛級化了 討論這個根本沒意義啊
3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1-20T17:49:52.747Z" )}}

正確地址 台北市xxx路xx號1樓 台灣省新竹縣xxx路xx號 還有車牌 以前車牌號碼上方都會有小字 直轄市都是直接寫 其他都是寫台灣省喔

正確地址 台北市xxx路xx號1樓 台灣省新竹縣xxx路xx號 還有車牌 以前車牌號碼上方都會有小字 直轄市都是直接寫 其他都是寫台灣省喔
1
B21 {{commentMoment( "2018-02-11T11:26:04.193Z" )}}

https://i.imgur.com/GBJQ8Zd.jpg 精省啊 好說好說

https://i.imgur.com/GBJQ8Zd.jpg 精省啊 好說好說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直轄市到底屬不屬於台灣?

我看過版規了,議題應該都可以討論吧,這應該也算議題吧,如果發錯版請告知。 中華民國是我們國家的名稱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