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你說你不能重考?
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因為下一屆是108課綱? 因為下一屆有學習歷程? 因為下一次考試方式不一樣? 聽了很多這種話 高三生煞有其事地抱怨著自己不能重考 別再接受補習班的危言聳聽了好嗎? 重考這條路 能不走就不走 但是永遠不會斷絕 聽我稍微講一點點點點點點話就好了 首先先從108課綱講起 108課綱的課程內容有大篇幅的改動 但是這些對於高三生來說 更進一步講 對於走到重考的高三生來說 這些也通通都是學過的東西 跟往年每一個重考生一樣 都是念自己念過的東西 然後再一次再一次 深入在腦海裡 再來就是最多人講的學習歷程 很多人說 108課綱開始準備學習歷程 在校成績對於大學端而言也會參考 所以重考生就完全沒機會 但是重考生並不可能被忽視 重考生的強者強不強? 非常強 就大學端而言 他們不可能放掉優秀的學生 大學招收優秀的學生是應該的 優秀的學生進入大學也是應該的 倘若他們自己設立了一個阻擋的條件 那是不是一個非常大的損失? 一定是 所以重考生不可能被忽視 但是重考生沒有學習歷程 大學端又要採量 那又會如何因應呢? 我們回到學習歷程的本質 一個紀錄了從高一到高三的學習過程及自傳 然後看看現在學制有的東西 哇! 學習歷程是不是就是一個準備很久的備審資料? 所以學習歷程本身就是一個笑話 他就是強迫每個人從高一開始寫備審的方式 然而在校成績呢? 現在其實就有學校在看在校成績了 在校成績會有弊端 一是明星高中的存在 二是私立學校的存在 帳面上的數字會變得非常不公平 到頭來會看的還是會看 不會看的還是裝模作樣 綜合兩點 再回到目前的學測個人申請 備審資料的準備確實是一大重點 但不會是最重要的部分 最重要終究是學生本身 倘若今天學生真的很優秀 學校是不會有任何理由以任何身分為名放棄他的 如此一來 這一切會改變嗎? 最後是考試制度的改變 台灣的考試制度經歷了多次改變 說到底 真的有改變什麼嗎? 對國中生高中生來講 做的事情始終如一 從父母輩到我們這一代 觀念和行為都一再反覆 再怎麼用好聽的名詞或是制度包裹 我們也都是在做一樣的事 總結來講 在我看來高三生不能重考終究是危言聳聽 今年對著高三生講完 明年儒林照樣大門開開 因為他們不在乎從前說的 只在乎現在的利益 高三生不要再害怕自己的未來 更加抬頭挺胸的向前走 今天打這篇文章不是為了讓你們相信重考 而是告訴你們沒必要有多餘的壓力 那些未來並不需要害怕 因為你們會在這條路上成功達標 相信你自己 不是相信我相信的你 也不是相信相信你的我 而是相信相信著你的你 相信你自己 相信自己的努力 抬頭挺胸繼續往前走吧!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12-06T23:51:05.974Z" )}}

重考生哪裡強 我是說對教授來說 人家應屆可以上同一個科系 這個人要重考才能上 除非是從熱門科系 因為發現自己的興趣 下來比較低分的科系 不然純粹重考對教授來說絕對是扣分項

重考生哪裡強 我是說對教授來說 人家應屆可以上同一個科系 這個人要重考才能上 除非是從熱門科系 因為發現自己的興趣 下來比較低分的科系 不然純粹重考對教授來說絕對是扣分項
1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12-07T09:29:54.778Z" )}}

重考生要看科系吧 考醫牙那種的跟鬼一樣 其他就⋯

重考生要看科系吧 考醫牙那種的跟鬼一樣 其他就⋯
4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12-07T14:54:51.526Z" )}}

B1 所以你考試全憑實力? 一點運氣成分都沒有嗎 不說什麼考試難度 馬有失蹄  當天失常的人沒有實力?

B1 所以你考試全憑實力? 一點運氣成分都沒有嗎 不說什麼考試難度 馬有失蹄  當天失常的人沒有實力?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12-07T15:04:48.642Z" )}}

B4 你有什麼問題 我是在反駁原po說:「重考生強不強 非常強 然後教授會搶著要優秀學生」的這件事 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哪裡有比應屆達到同一分數標準的人強欸 你會覺得重考一年上台大醫的比應屆就上台大醫的強? 不管是失常還是怎樣 重考生就是沒有比應屆考上同一科系的人強啊  不是說重考生就是爛 而是“同一校系”比較起來並沒有比較強 重考一年上醫牙的 當然高機率比應屆上其他的強

B4 你有什麼問題 我是在反駁原po說:「重考生強不強 非常強 然後教授會搶著要優秀學生」的這件事 我實在看不出來他們哪裡有比應屆達到同一分數標準的人強欸 你會覺得重考一年上台大醫的比應屆就上台大醫的強? 不管是失常還是怎樣 重考生就是沒有比應屆考上同一科系的人強啊  不是說重考生就是爛 而是“同一校系”比較起來並沒有比較強 重考一年上醫牙的 當然高機率比應屆上其他的強
7
B6 {{commentMoment( "2020-12-07T19:36:33.504Z" )}}

可是b5 在教授篩選重考生和應屆生的時間點,應屆生還沒上大學欸😂 教授怎麼會因為應屆生"應屆就上同一校系"而覺得純粹的重考生絕對扣分 而且b0 是說重考生的"強者"非常強,沒有說重考生"比應屆生強",後者的意思是你超譯出來的吧,b0 原話字面上就沒有這個意思,你是在反駁你超譯出來的東西嗎😅 教授搶著要優秀的學生應該沒什麼問題,我覺得這部分原po單純想表達的是不管身份是應屆生還是重考生,實力到了教授就高機率會錄取了 不管是失常還是怎樣怎樣,重考生"不一定"比應屆考上同一科系的人強,但也不會到扣分吧🤔 教授為何會有重考才能上同一科系而因此扣分的邏輯... 我認識一些你所謂"純粹"重考的朋友,他們實力強不強是一回事,但應該是沒有因為是純粹重考生而"絕對"被扣分這件事 我高中同學應屆沒讀大學,重考半年,今年台大牙正取二,重考生的身份是一個扣分的因素嗎?應該聽聽教授怎麼說吧

可是b5 在教授篩選重考生和應屆生的時間點,應屆生還沒上大學欸😂 教授怎麼會因為應屆生"應屆就上同一校系"而覺得純粹的重考生絕對扣分 而且b0 是說重考生的"強者"非常強,沒有說重考生"比應屆生強",後者的意思是你超譯出來的吧,b0 原話字面上就沒有這個意思,你是在反駁你超譯出來的東西嗎😅 教授搶著要優秀的學生應該沒什麼問題,我覺得這部分原po單純想表達的是不管身份是應屆生還是重考生,實力到了教授就高機率會錄取了 不管是失常還是怎樣怎樣,重考生"不一定"比應屆考上同一科系的人強,但也不會到扣分吧🤔 教授為何會有重考才能上同一科系而因此扣分的邏輯... 我認識一些你所謂"純粹"重考的朋友,他們實力強不強是一回事,但應該是沒有因為是純粹重考生而"絕對"被扣分這件事 我高中同學應屆沒讀大學,重考半年,今年台大牙正取二,重考生的身份是一個扣分的因素嗎?應該聽聽教授怎麼說吧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4:35:52.418Z" )}}

B6 我昨天回應的時候看到的是「重考生強不強?非常強」這樣 或許是我看錯 也或許是作者改文章 我看錯的話 我道歉 我認同重考生的強者很強這句話 特別是考醫牙的 我那時候只是覺得重考生為什麼一定強?我覺得一起過一階的應屆生比較強吧 這樣而已 然後我看過的面試文 除了本來就多數是重考的醫牙 其他都會問 所以基本上代表教授也會在乎吧 就跟在校成績一樣的概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6 我昨天回應的時候看到的是「重考生強不強?非常強」這樣 或許是我看錯 也或許是作者改文章 我看錯的話 我道歉 我認同重考生的強者很強這句話 特別是考醫牙的 我那時候只是覺得重考生為什麼一定強?我覺得一起過一階的應屆生比較強吧 這樣而已 然後我看過的面試文 除了本來就多數是重考的醫牙 其他都會問 所以基本上代表教授也會在乎吧 就跟在校成績一樣的概念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4:35:52.418Z" )}}

喔我沒改啦因為我有點懶 沒事不要吵架 互相討論是OK的

喔我沒改啦因為我有點懶 沒事不要吵架 互相討論是OK的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4:50:20.032Z" )}}

有一些重考生是轉換跑道 不能一概而論吧⋯⋯ 耍廢的不分應屆 非應屆 主要還是自己願意花心思去讀、做備審 面試的話⋯ 面試官想看的也不是什麼應不應屆 而是這個學生適不適合這個科系吧?

有一些重考生是轉換跑道 不能一概而論吧⋯⋯ 耍廢的不分應屆 非應屆 主要還是自己願意花心思去讀、做備審 面試的話⋯ 面試官想看的也不是什麼應不應屆 而是這個學生適不適合這個科系吧?
1
B9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5:03:53.863Z" )}}

b7 就算你看到的是"重考生強不強,非常強" 這句話的意思跟"重考生比應屆生強"還是差很多喔 你認為"應屆生比較強",跟"重考生非常強",這兩件事不衝突 重考生可以同時滿足非常強以及沒比應屆生強兩種條件 我知道重考生不一定非常強,但你用的是"應屆生比較強"來反駁,這句話反駁"重考生比應屆生強"合理 但原po沒有重考生比應屆生強的意思,真的是你過度解讀了,然後不管有沒有加"強者"兩字,用應屆生比較強這句話來反駁都顯得不太合理 你其實可以直接用"重考生不一定強"來反駁就好 另外就算教授在乎是否為重生 ,也不能斷定重考生是絕對扣分,還是要看各科系教授怎麼說

b7 就算你看到的是"重考生強不強,非常強" 這句話的意思跟"重考生比應屆生強"還是差很多喔 你認為"應屆生比較強",跟"重考生非常強",這兩件事不衝突 重考生可以同時滿足非常強以及沒比應屆生強兩種條件 我知道重考生不一定非常強,但你用的是"應屆生比較強"來反駁,這句話反駁"重考生比應屆生強"合理 但原po沒有重考生比應屆生強的意思,真的是你過度解讀了,然後不管有沒有加"強者"兩字,用應屆生比較強這句話來反駁都顯得不太合理 你其實可以直接用"重考生不一定強"來反駁就好 另外就算教授在乎是否為重生 ,也不能斷定重考生是絕對扣分,還是要看各科系教授怎麼說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5:25:58.531Z" )}}

就算我是107以前的我也不想重考 真的要洗學歷也寧可考研 真的好討厭落後同屆的感覺(重考班也好花錢⋯)

就算我是107以前的我也不想重考 真的要洗學歷也寧可考研 真的好討厭落後同屆的感覺(重考班也好花錢⋯)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5:44:38.122Z" )}}

B1 的確 論重考生當年的實力*可能*沒應屆強 但是 重考生如果是考過指考那類的 比一堆應屆沒讀過選修的學測生強好嗎 有沒有讀過選數跟選物差很多 大學一堆普物 微積分被當的 大多高三下都沒唸 再者 同一份學測考卷 重考生跟應屆考了相同分數 其實兩個人的實力是一樣的 我同意一樓部分的觀點 但並非全部

B1 的確 論重考生當年的實力*可能*沒應屆強 但是 重考生如果是考過指考那類的 比一堆應屆沒讀過選修的學測生強好嗎 有沒有讀過選數跟選物差很多 大學一堆普物 微積分被當的 大多高三下都沒唸 再者 同一份學測考卷 重考生跟應屆考了相同分數 其實兩個人的實力是一樣的 我同意一樓部分的觀點 但並非全部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5:46:02.802Z" )}}

B9 明眼人👍🏻

B9 明眼人👍🏻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7:44:38.604Z" )}}

重考生的心智跟成熟度和應屆不會是同個等級的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我他x在儒林過了一年才上醫科😢

重考生的心智跟成熟度和應屆不會是同個等級的 為什麼我知道呢? 因為我他x在儒林過了一年才上醫科😢
3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8:21:50.649Z" )}}

本來就可以重考只是大家都被補習班洗腦了 (洗腦好像沒有很精準 但我想不到別的詞了) 因為我是108第一屆 老師就有說大學端還是會開放參考備審資料 絕對不要相信補習班說的不會有重考生 ㄚ我們這屆想做備審也可以 只是教授可以知道誰做備審誰做學習歷程 如果108的做備審就滿有可能是最後才在趕 所以缺乏108學習歷程的精神罷了

本來就可以重考只是大家都被補習班洗腦了 (洗腦好像沒有很精準 但我想不到別的詞了) 因為我是108第一屆 老師就有說大學端還是會開放參考備審資料 絕對不要相信補習班說的不會有重考生 ㄚ我們這屆想做備審也可以 只是教授可以知道誰做備審誰做學習歷程 如果108的做備審就滿有可能是最後才在趕 所以缺乏108學習歷程的精神罷了
1
B15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9:36:29.310Z" )}}

推 優質好文

推 優質好文
0
B16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9:52:43.993Z" )}}

簽到

簽到
0
B17 {{commentMoment( "2020-12-08T09:55:12.201Z" )}}

我想吃派請客嗎

我想吃派請客嗎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1-02-27T03:31:41.018Z" )}}

好文收藏

好文收藏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你說你不能重考?

因為下一屆是108課綱? 因為下一屆有學習歷程? 因為下一次考試方式不一樣? 聽了很多這種話 高三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