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更 台灣教育體制?台灣出產的考試機器人?
心情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汪,我是狗狗 今天的貼文可能批判台灣教育體制居多 -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6916/2515119 其實心情頗複雜 要說是痛心嗎?不是 要說是無奈嗎?也不是 要說是憤慨嗎?好似不盡然 比較好的說法應該是全部混雜吧 - 裡面有一段是這樣的: 吳旭蓮的父母都是斗六高中老師,家裡平常不開電視,沒有網路也沒有手機,所以有充裕的時間閱讀,增進作文能力,他作息正常,晚上11點前入睡,將就讀斗六高中,探索未來人生方向。 恩 我想說: 我不信一個人不接觸公眾媒體、不接觸網路、不使用手機 可以有多少的成就以及作為 甚至是能有多少的基本常識 我更不相信這樣能夠探索未來 - 為什麼會有這種謬論 他的父母是高中老師 據說還是所不錯的高中 結果自己的孩子卻是如此 讓人頗為難過的 至少該讓小孩子知道什麼該學什麼不該學 或者是教他該有的基本認知邏輯吧 而他卻被訓練成考試機器人 - 之前AYUSA(高中交換學生, https://www.ayusa.org/ )執行長來我們學校演講過 他分享了他在美國求學時的經驗 我覺得真的很能凸顯出台灣教育體制的可悲 他說: 「我在美國的時候,跟一個家長在聊天,突然對方的電話響了,但是他不接,我就很好奇為什麼,就問他說:『Why don't you pick up the phone?(為什麼你不接起那通電話?)』,他說:『Because I'm talking with you.(因為我在跟你說話。)』,這時他的小孩突然來找他說了:『Dad, can you listen to me? I want to tell you something.(爸爸,你可以聽我說話嗎?我想跟你說些事情。)』,這時他說:『I can listen to you but now I'm talking to my friend, please do not disturb me now, give me ten minutes, I will listen to you.(我可以聽你說,但是現在我在跟我朋友說話,所以請不要打擾我,給我十分鐘,十分鐘後我會聽你說。)』,這時我很好奇為什麼,於是又問他:『Why don't you listen to your child?(為什麼你不聽你小孩說話?)』,他說:『Because I'm talking with you.(因為我在跟你說話。)』」,後來執行長又說了一個美式教育好的地方:「在美國,就算媽媽人就在旁邊,而小孩觸電了,那位媽媽依然不會理他,因為他們認為這是小孩成長必經的道路,唯有經過那些,他們才會知道哪些事能做,哪些不能。」,他在演講接近尾聲時,說到:「台灣的教育是:1+1=?,而美式的教育是:?+?=2」,由此可見美式教育其實是屬於領導式、主動式學習,而台灣則是被動式學習。 - 不知怎麼了 是我的思想太過於詭異嗎? 還是說我的思想太過於不適合台灣的人? 常常很多事情的處理方式 來就該那樣處理 不該是選擇消極的做法 而台灣的孩子卻很喜歡選擇消極的做法 我思考了許久 至今仍不知道為什麼 - 恩...仔細想想 我好像都認識不凡的人 例如說lionfree的執行長、SITCON、HITCON、COSCUP、工研院的人、Google總部的工程師、一些跟我相同年紀一樣開工作室的人等等 這些應該是造就我思想與大多數人不同的主因吧? 我不知道... - 台灣的教育體制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有所起色...?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更 嗯…剛好聽到補習班這個名詞 想說來更一下 我不懂為什麼一定要去什麼補習班 是傳說中的機器人養成計畫嗎? 還是扶弱集中營? 對不起,我話說的有點重 但是其實補習班這種東西 在外國人眼裡是只有智能不足的人才會去讀的 可是台灣卻將其變成一種義務? 沒有上補習班的人 還會被當成異類… 其實聽了滿心寒的… - 簽名檔: 1. 愛上一匹狼的狗 2. 心理諮商師狗狗 3. 志工教育家狗狗 4. 會電腦的狗狗 5. 人員培訓師狗狗 6. 法律諮詢師狗狗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12:46.548Z" )}}

x+x(bar)=2 x=e^(2iπ) 棒喔

x+x(bar)=2 x=e^(2iπ) 棒喔
1
B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15:09.682Z" )}}

B1 這是什麼QwQ

B1 這是什麼QwQ
0
B3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15:11.130Z" )}}

狗狗讚😆

狗狗讚😆
0
B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20:08.312Z" )}}

B3 汪0////////////0

B3 汪0////////////0
1
B5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25:06.305Z" )}}

推個 台灣教育→不思考 狂填鴨 只要死背起來 考試得高分就是棒 但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改變起 教改只是治標不治本,家長的觀念似乎才是問題所在。 台灣家長→讀好書 考上醫科 引以為傲 不care孩子真正興趣 大概是這個概念....

推個 台灣教育→不思考 狂填鴨 只要死背起來 考試得高分就是棒 但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改變起 教改只是治標不治本,家長的觀念似乎才是問題所在。 台灣家長→讀好書 考上醫科 引以為傲 不care孩子真正興趣 大概是這個概念....
22
B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32:48.511Z" )}}

B5 沒錯,老實說,我就是被扼殺夢想的其中一個

B5 沒錯,老實說,我就是被扼殺夢想的其中一個
1
B7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0:02.302Z" )}}

推個B5 

推個B5 
1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1:13.218Z" )}}

我覺得在台灣立足點就比美國低很多,反而變成一種~~上課學校所學的一直都不是重點,而是基本常識,在學校學的都只是常識罷了,自己的夢想和興趣是要另外花費時間精神接觸的,而我們的基本常識似乎比其他國家還要多OAO?而美國那類西方教育是,學生找出自己的夢想興趣,而借助學校資源更加深入探討理解,這就會差距很大。

我覺得在台灣立足點就比美國低很多,反而變成一種~~上課學校所學的一直都不是重點,而是基本常識,在學校學的都只是常識罷了,自己的夢想和興趣是要另外花費時間精神接觸的,而我們的基本常識似乎比其他國家還要多OAO?而美國那類西方教育是,學生找出自己的夢想興趣,而借助學校資源更加深入探討理解,這就會差距很大。
4
B9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2:00.522Z" )}}

狗狗不知道喔

狗狗不知道喔
1
B10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3:26.600Z" )}}

B6 加油💪💪 很慶幸我的家長沒有干涉我太多 B7 謝謝你😀

B6 加油💪💪 很慶幸我的家長沒有干涉我太多 B7 謝謝你😀
2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5:58.588Z" )}}

B8 其實我覺得我們學的東西大多都是根本不需要的 而,台灣跟美國在升學這邊最大的差別在: 台灣:直接上大學,不然沒工作 美國:先去工作,再依自己所需去選大學科系

B8 其實我覺得我們學的東西大多都是根本不需要的 而,台灣跟美國在升學這邊最大的差別在: 台灣:直接上大學,不然沒工作 美國:先去工作,再依自己所需去選大學科系
1
B1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6:07.488Z" )}}

B9 ?

B9 ?
0
B1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6:29.656Z" )}}

B10 我挺過來了,我走體制外

B10 我挺過來了,我走體制外
1
B1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6:50.287Z" )}}

B10 家長有干涉 學校老師也有

B10 家長有干涉 學校老師也有
0
B15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7:53.557Z" )}}

幫狗狗推個 這…台灣的教育體制真的是培養出一堆沒有喜怒哀樂的考試機器 很多家長、長輩都認為成績代表一切 這應該是台灣目前教育體制一直以來的問題

幫狗狗推個 這…台灣的教育體制真的是培養出一堆沒有喜怒哀樂的考試機器 很多家長、長輩都認為成績代表一切 這應該是台灣目前教育體制一直以來的問題
1
B1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1:59:30.690Z" )}}

B15 從九品官階制度那個時候就開始了 八股文。

B15 從九品官階制度那個時候就開始了 八股文。
3
B17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07:39.011Z" )}}

B13 為你祝福 台灣教得的確都是分門別類的科目,高中學國英數物化生地科歷史地理公民10科,但並不是每一個科目未來都會用到,卻要求我們全才。 反觀之前看到國外的課程,都會教一些如何做好筆記或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與人合作等課程 這些才是以後出社會很重要的技能,雖然那些科目並非不重要,但會了那些卻無法跟人相處

B13 為你祝福 台灣教得的確都是分門別類的科目,高中學國英數物化生地科歷史地理公民10科,但並不是每一個科目未來都會用到,卻要求我們全才。 反觀之前看到國外的課程,都會教一些如何做好筆記或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與人合作等課程 這些才是以後出社會很重要的技能,雖然那些科目並非不重要,但會了那些卻無法跟人相處
3
B18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08:39.262Z" )}}

抱歉按到   繼續接下去 難道這樣有比較好嗎?

抱歉按到   繼續接下去 難道這樣有比較好嗎?
0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08:46.426Z" )}}

B17 是啊,我身邊滿多滿慘的例子

B17 是啊,我身邊滿多滿慘的例子
0
B20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09:54.705Z" )}}

B11 是學很多不需要的沒錯,但大家都學了,就自然而然變成常識啦~ 我自己啦~把課業搞好學校考好,然後再自己去慢慢摸我的夢想我的興趣,沒有甚麼體制的問題,反正學業本身就不難OAO對吧? 真正要說體制~為什麼高職不能選科系?我可是連選擇權都沒有啊😂😂所以只能果斷填師大到時候再轉系……哪有什麼依照自己所需… 但我也比較喜歡?+?=2 學起來也比較開心😏😏

B11 是學很多不需要的沒錯,但大家都學了,就自然而然變成常識啦~ 我自己啦~把課業搞好學校考好,然後再自己去慢慢摸我的夢想我的興趣,沒有甚麼體制的問題,反正學業本身就不難OAO對吧? 真正要說體制~為什麼高職不能選科系?我可是連選擇權都沒有啊😂😂所以只能果斷填師大到時候再轉系……哪有什麼依照自己所需… 但我也比較喜歡?+?=2 學起來也比較開心😏😏
1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33:34.204Z" )}}

B20 其實他們如果變常識 是件滿恐怖的事 很多人會因此變成文盲之類的呢 不過學業有他一定有的難度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慘劇了

B20 其實他們如果變常識 是件滿恐怖的事 很多人會因此變成文盲之類的呢 不過學業有他一定有的難度 不然就不會有這麼多慘劇了
0
B22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33:37.300Z" )}}

台灣這種填鴨式教學注定失敗 養出一堆考試機器人 除了考試對生活常識一知半解 沒手機 沒電視 沒網路 這樣完全封鎖資訊  忽視的對時事的關心  不是更限縮了作文內容的發揮嗎 而且考試的內容對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完全限制住了學生發揮想像的空間 只侷限於課本上的內容 根本沒辦法去探索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台灣這種填鴨式教學注定失敗 養出一堆考試機器人 除了考試對生活常識一知半解 沒手機 沒電視 沒網路 這樣完全封鎖資訊  忽視的對時事的關心  不是更限縮了作文內容的發揮嗎 而且考試的內容對未來一點幫助都沒有 完全限制住了學生發揮想像的空間 只侷限於課本上的內容 根本沒辦法去探索自己的興趣與專長
3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47:01.266Z" )}}

覺得一堆人自己不思考就怪教育填鴨。老師教不好,或者教的不是你想學的,自己讀不就好了?其實同時應付學校跟找到自己的目標完全是可以並行的啊…自己未來自己負責,有什麼想法要嘛就做,要嘛不做就少抱怨

覺得一堆人自己不思考就怪教育填鴨。老師教不好,或者教的不是你想學的,自己讀不就好了?其實同時應付學校跟找到自己的目標完全是可以並行的啊…自己未來自己負責,有什麼想法要嘛就做,要嘛不做就少抱怨
2
B24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2:55:19.254Z" )}}

教出一堆不會洗衣服、拖地、開瓦斯爐的人啊呵呵

教出一堆不會洗衣服、拖地、開瓦斯爐的人啊呵呵
2
B2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3:10:45.785Z" )}}

B22 沒錯w 就是這麼一回事

B22 沒錯w 就是這麼一回事
0
B2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3:11:22.860Z" )}}

B23 我就是屬於實作型的w

B23 我就是屬於實作型的w
0
B2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3:11:32.761Z" )}}

B24 這種人常有

B24 這種人常有
0
B28 {{commentMoment( "2017-06-11T14:51:51.041Z" )}}

B16 九品官人法是三國魏創造的,八股文在明朝才產生,好像有點不一樣,還是你說的九品官是後來的那個

B16 九品官人法是三國魏創造的,八股文在明朝才產生,好像有點不一樣,還是你說的九品官是後來的那個
2
B2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22:40:21.403Z" )}}

B28 後來慢慢有了考試制度 我是指那個 不過環節都是相連結的 所以才會演變到後面的八股文

B28 後來慢慢有了考試制度 我是指那個 不過環節都是相連結的 所以才會演變到後面的八股文
0
B30 {{commentMoment( "2017-06-11T22:55:54.970Z" )}}

我也是狗狗

我也是狗狗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1T23:05:12.039Z" )}}

B30 汪(≧▽≦)

B30 汪(≧▽≦)
0
B32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2:04:51.467Z" )}}

不過八股文一開始是好的

不過八股文一開始是好的
1
B3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8:32:42.880Z" )}}

B32 我其實不這麼認為 他限制了不少人類思考的能力

B32 我其實不這麼認為 他限制了不少人類思考的能力
0
B34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8:37:55.997Z" )}}

剛開始的八股文是有意義的,只是後來變成只有形式了,就像駢文那樣

剛開始的八股文是有意義的,只是後來變成只有形式了,就像駢文那樣
2
B3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8:43:54.876Z" )}}

B34 駢文至少可以促進思考,讓那些文人絞盡腦汁想更華麗的詞句(X 沒錯,一開始八股文的設立確實是好的 但是他們完全沒顧慮到一點就是要寫出八股文其實很容易 只要你肯背四書五經 這導致了思想被侷限 思想被侷限是非常嚴重的事

B34 駢文至少可以促進思考,讓那些文人絞盡腦汁想更華麗的詞句(X 沒錯,一開始八股文的設立確實是好的 但是他們完全沒顧慮到一點就是要寫出八股文其實很容易 只要你肯背四書五經 這導致了思想被侷限 思想被侷限是非常嚴重的事
0
B36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8:53:15.963Z" )}}

寫文章應該要文以載道,空有形式的後期駢文跟八股文都沒有用,但是前期都有符合這一點,沒問題的

寫文章應該要文以載道,空有形式的後期駢文跟八股文都沒有用,但是前期都有符合這一點,沒問題的
1
B3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8:57:22.583Z" )}}

B36 其實很少有人會去在乎他一開始怎麼樣 只會在乎他最後帶來什麼後果 而很明顯的他們都是失敗的改革或是政策

B36 其實很少有人會去在乎他一開始怎麼樣 只會在乎他最後帶來什麼後果 而很明顯的他們都是失敗的改革或是政策
0
B38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9:44:22.707Z" )}}

所以我說一開始是好的沒錯啊

所以我說一開始是好的沒錯啊
1
B39 {{commentMoment( "2017-06-12T09:50:54.585Z" )}}

台灣的夢想早已崩壞。 前些日子我也正為了到國外就讀大學而努力著。 然而,第一志願沒有上...... 只上了一些有半額獎學金的美國州立大學 統整下來大概15間有邀請吧。 然而,我的.父母便以沒錢等等理由拒絕我的要求。 我的夢想,一再的被這個家庭所局限...... 在學校, 我在班上根本就是奇葩。 所有對我而言看似簡易平常的家事 沒有一個人會做...... 真的令人傻眼 在這被冠上「貴族學校」的地方 真的養出了一堆沒有任何生活能力的 貴公子、大小姐呢...... 呵呵 他們真的沒救了=..=

台灣的夢想早已崩壞。 前些日子我也正為了到國外就讀大學而努力著。 然而,第一志願沒有上...... 只上了一些有半額獎學金的美國州立大學 統整下來大概15間有邀請吧。 然而,我的.父母便以沒錢等等理由拒絕我的要求。 我的夢想,一再的被這個家庭所局限...... 在學校, 我在班上根本就是奇葩。 所有對我而言看似簡易平常的家事 沒有一個人會做...... 真的令人傻眼 在這被冠上「貴族學校」的地方 真的養出了一堆沒有任何生活能力的 貴公子、大小姐呢...... 呵呵 他們真的沒救了=..=
2
B4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0:29:18.188Z" )}}

B38 我還是比較在乎他的過程跟結果

B38 我還是比較在乎他的過程跟結果
0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0:29:50.340Z" )}}

B39 這很正常

B39 這很正常
0
B42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0:46:17.249Z" )}}

推 其實啊,我的看法啦,對於多於半數的學生來說,學什麼對他們根本沒差 也就是說給他們主動學習的機會也不會比較好 美國的現況應該也很接近這樣 不過對於其他有學習熱忱的人來說,採用哪一種教育方式就很重要了!在台灣基本上學生是「全職」的,做其他任何的事或探索未來方向效果似乎不會太好⋯這時候強調「主動」的學習方式就是好事了。 還有,可以分享一下你是怎麼認識那些「不平凡的人」,還有你的體制外學習方式嗎? 謝謝😊

推 其實啊,我的看法啦,對於多於半數的學生來說,學什麼對他們根本沒差 也就是說給他們主動學習的機會也不會比較好 美國的現況應該也很接近這樣 不過對於其他有學習熱忱的人來說,採用哪一種教育方式就很重要了!在台灣基本上學生是「全職」的,做其他任何的事或探索未來方向效果似乎不會太好⋯這時候強調「主動」的學習方式就是好事了。 還有,可以分享一下你是怎麼認識那些「不平凡的人」,還有你的體制外學習方式嗎? 謝謝😊
2
B43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0:51:53.740Z" )}}

B41 B39 這很正常?!

B41 B39 這很正常?!
2
B4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01:56.635Z" )}}

B43 非常正常

B43 非常正常
0
B4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03:13.680Z" )}}

B42 同意你的觀點,至於那些喔,我有空可以發篇新的文分享,或是晚點我在下方長話短說

B42 同意你的觀點,至於那些喔,我有空可以發篇新的文分享,或是晚點我在下方長話短說
1
B46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12:26.058Z" )}}

我覺得台灣教育很悲哀這個是真的💔 我們只會出產考試機器人。 教育制度真的要改😢😢 Btw! 我覺得你用他的例子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我國中也沒手機,沒網路,很少看電視 早早睡😂(可是我想要有成就💔 還有充裕的時間閱讀 看報紙也好,讀時代也好,看散文甚至看小說也好,這些不能培養基本常識嘛? 很多空閒時間閱讀 🚫= 死讀書 我覺得你講的真的很好😂很中肯 但就那一段我有點不能接受 那裡讓我頗難過的。 可是沒補習那段真的中肯😭😭 簽名檔就來ㄍ -小邊緣+小小學渣😳 -閱讀讚讚💕 -沒補習我驕傲💕

我覺得台灣教育很悲哀這個是真的💔 我們只會出產考試機器人。 教育制度真的要改😢😢 Btw! 我覺得你用他的例子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我國中也沒手機,沒網路,很少看電視 早早睡😂(可是我想要有成就💔 還有充裕的時間閱讀 看報紙也好,讀時代也好,看散文甚至看小說也好,這些不能培養基本常識嘛? 很多空閒時間閱讀 🚫= 死讀書 我覺得你講的真的很好😂很中肯 但就那一段我有點不能接受 那裡讓我頗難過的。 可是沒補習那段真的中肯😭😭 簽名檔就來ㄍ -小邊緣+小小學渣😳 -閱讀讚讚💕 -沒補習我驕傲💕
2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18:11.459Z" )}}

最近看到有討論國中肄業率升高,是因為城鄉差距(?)這個議題,本人就是鄉下國中出來的,但學校的方法是降低考試難度、提高平時成績來讓數據好看一點,這種治標不治本的病態氛圍真的很噁心,不想讀書的人依舊沒有讀。 不太喜歡有些國文(文化)課本選文,什麼年代了課本裡還是一堆士農工商讀書人就是高人一等的內容,根本潛意識洗腦大家。 說實話,以後如果我的經濟允許,真的不想讓自己的小孩留在這裡受苦。

最近看到有討論國中肄業率升高,是因為城鄉差距(?)這個議題,本人就是鄉下國中出來的,但學校的方法是降低考試難度、提高平時成績來讓數據好看一點,這種治標不治本的病態氛圍真的很噁心,不想讀書的人依舊沒有讀。 不太喜歡有些國文(文化)課本選文,什麼年代了課本裡還是一堆士農工商讀書人就是高人一等的內容,根本潛意識洗腦大家。 說實話,以後如果我的經濟允許,真的不想讓自己的小孩留在這裡受苦。
2
B4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19:25.456Z" )}}

B46 不不不QQ 你誤會了QQ 我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我不覺得這樣能夠培養他擁有能跟未來社會快速接軌的能力以及技巧 還有一點就是探索未來這件事 我其實不認為這樣能夠讓孩子自己真正的找到未來 有特例,但不多 但首要前提就是要有像愛因斯坦一樣的毅力(2000餘次的燈泡實驗)

B46 不不不QQ 你誤會了QQ 我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我不覺得這樣能夠培養他擁有能跟未來社會快速接軌的能力以及技巧 還有一點就是探索未來這件事 我其實不認為這樣能夠讓孩子自己真正的找到未來 有特例,但不多 但首要前提就是要有像愛因斯坦一樣的毅力(2000餘次的燈泡實驗)
0
B4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22:53.941Z" )}}

B47 認同你的觀點 使用現在教育部(局)所訂定的課綱寫出的課本 我真的不喜歡 第一點就像你說的潛意識洗腦 第二點是編列內容其實很不實用 第三點:有沒有發現有些科目的書會教你使用「付費」軟體?而且還是閉上課程喔!例如說PhotoImpact等,我絕對沒有在隱涉計算機概論❤

B47 認同你的觀點 使用現在教育部(局)所訂定的課綱寫出的課本 我真的不喜歡 第一點就像你說的潛意識洗腦 第二點是編列內容其實很不實用 第三點:有沒有發現有些科目的書會教你使用「付費」軟體?而且還是閉上課程喔!例如說PhotoImpact等,我絕對沒有在隱涉計算機概論❤
1
B50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23:22.174Z" )}}

美國的教育真的很不一樣 看看對方的教育再反觀台灣的教育 美國人是很有想法的而且有問題就馬上提出 而台灣人都在等答案 而且台灣的老師大部分都不喜歡學生提出問題

美國的教育真的很不一樣 看看對方的教育再反觀台灣的教育 美國人是很有想法的而且有問題就馬上提出 而台灣人都在等答案 而且台灣的老師大部分都不喜歡學生提出問題
3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33:43.005Z" )}}

B50 我身邊有朋友之前是留學於墨西哥的 高中時他回到台灣 台灣普遍都會有所謂的開學典禮,而各處室都會向新生介紹相關事務,並告知有問題請舉手 而他在新生開學典禮當天因為有問題而舉手,反倒被當成異類

B50 我身邊有朋友之前是留學於墨西哥的 高中時他回到台灣 台灣普遍都會有所謂的開學典禮,而各處室都會向新生介紹相關事務,並告知有問題請舉手 而他在新生開學典禮當天因為有問題而舉手,反倒被當成異類
2
B52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36:56.790Z" )}}

我是因為之前去美國見學一個月回來,所以很能體會這2種很大反差的教育

我是因為之前去美國見學一個月回來,所以很能體會這2種很大反差的教育
1
B5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1:41:32.636Z" )}}

B52 我身邊也很多這種人w 我自己本身也比較不喜歡按照規矩走(以台灣來說) 所以我幾乎都知道w

B52 我身邊也很多這種人w 我自己本身也比較不喜歡按照規矩走(以台灣來說) 所以我幾乎都知道w
1
B54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11:47.528Z" )}}

還有教出一堆 不懂禮貌 不看臉色 不看情況 的小朋友們

還有教出一堆 不懂禮貌 不看臉色 不看情況 的小朋友們
2
B5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15:23.916Z" )}}

B54 常有的事

B54 常有的事
0
B56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28:31.217Z" )}}

智能不足🙋 我就是不會物理才一直補物理r(?

智能不足🙋 我就是不會物理才一直補物理r(?
1
B5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36:56.623Z" )}}

B56 好奇你對學習的熱忱跟讀書方式(?

B56 好奇你對學習的熱忱跟讀書方式(?
0
B58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43:12.534Z" )}}

物理什麼的根本天書... 我只會玩實驗不會寫題目QAQ

物理什麼的根本天書... 我只會玩實驗不會寫題目QAQ
1
B5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2:45:19.175Z" )}}

B58 題目喔?沒關係,台灣的題目都很爛,總喜歡出不是重點的東西 會實作比較重要

B58 題目喔?沒關係,台灣的題目都很爛,總喜歡出不是重點的東西 會實作比較重要
0
B60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04:38.305Z" )}}

B56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制度就是搞到像 歷史→為什麼還要考什麼年代,不是只要了解他就好嗎,記這種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的填鴨?

B56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制度就是搞到像 歷史→為什麼還要考什麼年代,不是只要了解他就好嗎,記這種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的填鴨?
2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08:24.357Z" )}}

B60 A:我們今天有要考計概喔! B:蛤?我以為是歷史ㄝ

B60 A:我們今天有要考計概喔! B:蛤?我以為是歷史ㄝ
0
B62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10:16.700Z" )}}

B61 學太淺,看不懂QQ

B61 學太淺,看不懂QQ
1
B63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10:44.352Z" )}}

是指要考什麼就準備什麼嗎?

是指要考什麼就準備什麼嗎?
0
B6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12:16.342Z" )}}

B62 計概是計算機概論,理當學習電腦相關知識與技巧 可是考卷會問你: 「請問電晶體是『哪一年』發明的?」 「請問下列各選項哪個選項發明『時間』最早?」

B62 計概是計算機概論,理當學習電腦相關知識與技巧 可是考卷會問你: 「請問電晶體是『哪一年』發明的?」 「請問下列各選項哪個選項發明『時間』最早?」
0
B65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14:45.471Z" )}}

B64 突然想起去年我考20幾分的考卷了(計概 我很想跳出但不知怎麼跳,請問我可以做什麼改變?

B64 突然想起去年我考20幾分的考卷了(計概 我很想跳出但不知怎麼跳,請問我可以做什麼改變?
1
B66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25:27.154Z" )}}

B43  對我而言 真的見怪不怪了...... 台灣的通儕教育(制度)已經不知道扼殺了多少應該有大好願景的學生了

B43  對我而言 真的見怪不怪了...... 台灣的通儕教育(制度)已經不知道扼殺了多少應該有大好願景的學生了
1
B6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33:52.660Z" )}}

B65 你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會替你解答 只是我不懂你這個問題的意思是什麼…w

B65 你有問題都可以問,我會替你解答 只是我不懂你這個問題的意思是什麼…w
0
B68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3:49:44.585Z" )}}

B67 謝謝你,不好意思寫不清楚 我是想說要做什麼改變才能跳出現在的台灣教育?

B67 謝謝你,不好意思寫不清楚 我是想說要做什麼改變才能跳出現在的台灣教育?
1
B69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16:02.815Z" )}}

雖然是這樣但其實美式教育也是還有缺點 但我真的覺得臺灣現在的教育跟本是...........

雖然是這樣但其實美式教育也是還有缺點 但我真的覺得臺灣現在的教育跟本是...........
1
B7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18:32.627Z" )}}

B68 直接走體制外,或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網路、前輩等等的都是你的好老師,堅持下去就對了

B68 直接走體制外,或是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網路、前輩等等的都是你的好老師,堅持下去就對了
1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20:21.058Z" )}}

B69 不管是什麼東西,他都有缺陷

B69 不管是什麼東西,他都有缺陷
0
B72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22:35.929Z" )}}

其實我覺得也不必過分崇美 中國人的儒式教育有其優劣 劣改之   優卻也不必全盤否定 例如美式教育太放縱小孩這點就不太適合台灣

其實我覺得也不必過分崇美 中國人的儒式教育有其優劣 劣改之   優卻也不必全盤否定 例如美式教育太放縱小孩這點就不太適合台灣
1
B7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24:33.631Z" )}}

B72 我並不只是崇美,我也喜歡芬蘭教育 當然,會不適合的主因是什麼? 主因在於目前的風氣 那是什麼促成現在這種詭異的風氣呢? 體制、觀念

B72 我並不只是崇美,我也喜歡芬蘭教育 當然,會不適合的主因是什麼? 主因在於目前的風氣 那是什麼促成現在這種詭異的風氣呢? 體制、觀念
0
B74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35:33.638Z" )}}

B73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體制問題 只是我有時候覺得有些人過分的否定自身 過分崇外    然而有時候外國也會來參考我們的教育 例如我們對於背誦以及學生管理方面的強項

B73 我知道現在有很多體制問題 只是我有時候覺得有些人過分的否定自身 過分崇外    然而有時候外國也會來參考我們的教育 例如我們對於背誦以及學生管理方面的強項
2
B7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37:00.076Z" )}}

B74 我不覺得那是強項 反倒覺得他是阻礙學生自由發展的關鍵之一

B74 我不覺得那是強項 反倒覺得他是阻礙學生自由發展的關鍵之一
0
匿名

匿名

B76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39:07.543Z" )}}

B48  愛因斯坦的毅力,我有看錯嗎?(笑 所以說還是先讀好書再來發文吧~ 別說教育填鴨,其實很多人都能同時顧好學校跟課外的 還有,如果你要用艾迪森舉例的話,他可不是什麼好東西,真要說的話,他最大的本事不是毅力,大概是狡詐的商業頭腦吧,呵呵

B48  愛因斯坦的毅力,我有看錯嗎?(笑 所以說還是先讀好書再來發文吧~ 別說教育填鴨,其實很多人都能同時顧好學校跟課外的 還有,如果你要用艾迪森舉例的話,他可不是什麼好東西,真要說的話,他最大的本事不是毅力,大概是狡詐的商業頭腦吧,呵呵
0
B7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4:41:41.180Z" )}}

B76 是愛迪生…抱歉 然後為什麼不能看看優點

B76 是愛迪生…抱歉 然後為什麼不能看看優點
0
B78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6:12:01.873Z" )}}

我們都是被困在社會牢籠裡的鳥兒 永遠沒有飛出牢籠的機會 久而久之就連怎麼飛都忘記了 同一個問題問美國人跟臺灣人就會有很大的差別 例如 你能說一下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嗎? 美國人:我認為bababa.... 臺灣人:什麼是看法?!

我們都是被困在社會牢籠裡的鳥兒 永遠沒有飛出牢籠的機會 久而久之就連怎麼飛都忘記了 同一個問題問美國人跟臺灣人就會有很大的差別 例如 你能說一下你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嗎? 美國人:我認為bababa.... 臺灣人:什麼是看法?!
1
B7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16:20:03.890Z" )}}

B78 我同意你的看法

B78 我同意你的看法
0
B80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1:24:17.128Z" )}}

台灣教育沒救了

台灣教育沒救了
1
匿名

匿名

B81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2:04:09.030Z" )}}

我不同意 也許台灣教育和歐美的訓練思考不太一樣,但人都有惰性,歐美也有,所以現在很多美國本土企業老闆都不想僱用美國員工,因為他們從小就懶惰不學習,反而喜歡用亞洲的 就現實面講,我覺得要放鬆也要先決條件好,如果變成懶惰倒不如變成中國那種比我們更激進的壓榨學習,至少會的東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會用到的比率固然很少,相乘起來還是很多,不會到最後像現在很多歐美小孩耍廢到成年,也許會思考但連基礎都沒有

我不同意 也許台灣教育和歐美的訓練思考不太一樣,但人都有惰性,歐美也有,所以現在很多美國本土企業老闆都不想僱用美國員工,因為他們從小就懶惰不學習,反而喜歡用亞洲的 就現實面講,我覺得要放鬆也要先決條件好,如果變成懶惰倒不如變成中國那種比我們更激進的壓榨學習,至少會的東西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會用到的比率固然很少,相乘起來還是很多,不會到最後像現在很多歐美小孩耍廢到成年,也許會思考但連基礎都沒有
0
B8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2:27:31.287Z" )}}

B80 可以,只是需要很長的時間

B80 可以,只是需要很長的時間
0
B8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2:38:30.644Z" )}}

B81 每個國家的教育體制都有它的利弊 我這次看的是他們的精神:先就業後抉擇 雖然美式教育我喜歡的不只這個點 但是我覺得這些點至少是他們目前為止會比我們成功的一大關鍵 我同意你的「人都有惰性」 因為狗狗我也有,就像我昨天在看JavaScript原文書 我只看一點點就沒看了

B81 每個國家的教育體制都有它的利弊 我這次看的是他們的精神:先就業後抉擇 雖然美式教育我喜歡的不只這個點 但是我覺得這些點至少是他們目前為止會比我們成功的一大關鍵 我同意你的「人都有惰性」 因為狗狗我也有,就像我昨天在看JavaScript原文書 我只看一點點就沒看了
0
B84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2:44:40.327Z" )}}

臺灣白癡教育局把整個教學體制弄成這樣 他們只會企業式的管理學生 以為很棒 我們是學生 我們要學習的不是正解 在這種教育體制下 我們只能自己意識到我們到底該學會什麼 我覺得我們要學習的不是正確的答案 而是那些錯誤的答案 學生時期是用來摸索世界的時候 不是因為犯錯而被罵到爆的時候

臺灣白癡教育局把整個教學體制弄成這樣 他們只會企業式的管理學生 以為很棒 我們是學生 我們要學習的不是正解 在這種教育體制下 我們只能自己意識到我們到底該學會什麼 我覺得我們要學習的不是正確的答案 而是那些錯誤的答案 學生時期是用來摸索世界的時候 不是因為犯錯而被罵到爆的時候
1
B8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2T22:45:50.562Z" )}}

B84 我同意你大部分的觀點ˊˇˋ 只是不是只有教育局,還有教育部啊孩子

B84 我同意你大部分的觀點ˊˇˋ 只是不是只有教育局,還有教育部啊孩子
0
B86 {{commentMoment( "2017-06-13T09:03:58.378Z" )}}

B85 抱歉😂 我就是那個意思XD 是教育部不是教育局

B85 抱歉😂 我就是那個意思XD 是教育部不是教育局
1
B8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13T10:02:48.438Z" )}}

B86 原來如此😂😂😂

B86 原來如此😂😂😂
0
B8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6-24T13:34:19.188Z" )}}

B42 汪w 這是欠你很久的回覆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94e6a3bb3bd29e43520b093?ref=android

B42 汪w 這是欠你很久的回覆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94e6a3bb3bd29e43520b093?ref=android
1
B89 {{commentMoment( "2017-08-30T00:49:13.146Z" )}}

原po 你的體制外是什麼?可以說的明確一點嗎😂

原po 你的體制外是什麼?可以說的明確一點嗎😂
1
B9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8-30T09:03:29.374Z" )}}

B89 很多餒 應該這麼說好了 我先問你:「你覺得體制內是指什麼」 不在此限的都在體制外 例如說:利用網路資源學習

B89 很多餒 應該這麼說好了 我先問你:「你覺得體制內是指什麼」 不在此限的都在體制外 例如說:利用網路資源學習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更 台灣教育體制?台灣出產的考試機器人?

汪,我是狗狗 今天的貼文可能批判台灣教育體制居多 - 今天看到這篇新聞 https://udn.co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