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我爸不支付我重考🥺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今年的學測,我考得很糟很糟 我一直以為那些拿生病當學測考爛為理由的那些人,都只是為了自尊心,而隨便講講的藉口罷了。 誰知道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學測前一天突然腸胃炎,時不時會有想吐的噁心感。(我到現在都不知道自己是吃了什麼才變這樣.. 當然。到學測當天也因太想吐而草草猜完提前交卷 🌟但我沒有要抱怨任何一切,我只想重考,但我認為與其準備指考這樣的難度和範圍(重點是沒把握),還不如好好複習準備明年的學測。 🌟但我爸卻說,他不願意支付任何一筆我重考的費用,他認為考爛了就接受沒必要折騰全家人,況且他認為我就算重考了成績依然如此分,畢竟程度就那樣。這對我打擊非常非常大,我是很想很想重考的,畢竟這關乎著一輩子的人生,我不甘心,但也沒辦法,自己的能力完全沒辦法支付我一年的開銷,而且還有補習費.. 🔥想問一下若家庭條件不是低收,也能申請學貸嗎? 最多可以申請多少?我想等我重考完後我再自己慢慢還...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19:24.072Z" )}}

那就去考指考啊== 太難什麼的才是理由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就去考指考啊== 太難什麼的才是理由吧
0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19:24.072Z" )}}

但考指考這段時間的費用和補習費也必須是要我自己出

但考指考這段時間的費用和補習費也必須是要我自己出
0
B2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0:34.948Z" )}}

重考要花一年的時間 你可以考慮半工半讀的方式 至少錢可以自己打工賺回來 學貸的話 通常都要有學校才能ㄅ(應該 像現在就可以考慮先上假日的打工這樣 就是辛苦了一點 但至少靠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重考要花一年的時間 你可以考慮半工半讀的方式 至少錢可以自己打工賺回來 學貸的話 通常都要有學校才能ㄅ(應該 像現在就可以考慮先上假日的打工這樣 就是辛苦了一點 但至少靠自己
0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0:34.948Z" )}}

那除了學貸,還有其他貸款方式嗎?因為我想全心全意拼一年,等考完後我再靠自己慢慢還

那除了學貸,還有其他貸款方式嗎?因為我想全心全意拼一年,等考完後我再靠自己慢慢還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0:38.951Z" )}}

重考不會比指考簡單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重考不會比指考簡單啊
2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0:38.951Z" )}}

我目有在考慮指考,但全部目前都卡在資金問題🥺

我目有在考慮指考,但全部目前都卡在資金問題🥺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2:34.762Z" )}}

家長本來就沒有必要幫你出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家長本來就沒有必要幫你出阿
0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22:34.762Z" )}}

我能理解,但以我目前的積蓄完全無法自己支付。難道要因為這樣,而放棄?努力了那麼久,能關乎自己一輩子的學歷就這樣沒了,換作是你的,能甘心嗎?

我能理解,但以我目前的積蓄完全無法自己支付。難道要因為這樣,而放棄?努力了那麼久,能關乎自己一輩子的學歷就這樣沒了,換作是你的,能甘心嗎?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1:10.246Z" )}}

我也是重考喔 然後邊打工邊準備 我爸一個月給我3000補助(三餐都靠自己的狀況下 給你參考 主要還是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重考喔 然後邊打工邊準備 我爸一個月給我3000補助(三餐都靠自己的狀況下 給你參考 主要還是看自己有沒有那個心啦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1:10.246Z" )}}

好。我會試試

好。我會試試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3:42.062Z" )}}

學貸我記得20歲之前都需要家長簽字才能貸,所以你還是要跟你父母溝通。 如果你是認真想要拚一個好學歷,但沒錢,那其實很好解決,去當兵,裡面蹲個幾年出來也存幾十萬了,而且退伍軍人還有加分。就看你敢不敢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貸我記得20歲之前都需要家長簽字才能貸,所以你還是要跟你父母溝通。 如果你是認真想要拚一個好學歷,但沒錢,那其實很好解決,去當兵,裡面蹲個幾年出來也存幾十萬了,而且退伍軍人還有加分。就看你敢不敢啦。
0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3:42.062Z" )}}

我願意蹲,但我是希望能不能先提前拿,事後我在蹲,因現在是記憶猶新的時候,我怕我蹲完後之前背的都忘了..

我願意蹲,但我是希望能不能先提前拿,事後我在蹲,因現在是記憶猶新的時候,我怕我蹲完後之前背的都忘了..
0
B7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9:18.514Z" )}}

你不要補習就可以吧 頂多你說服你爸把你上大學的資金先挪給你支付這段時間的三餐費用 然後大學再用學貸自己付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不要補習就可以吧 頂多你說服你爸把你上大學的資金先挪給你支付這段時間的三餐費用 然後大學再用學貸自己付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39:18.514Z" )}}

我爸連大學都讓我自己付🥺 不知道現在高中生可不可以用學貸..

我爸連大學都讓我自己付🥺 不知道現在高中生可不可以用學貸..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41:22.735Z" )}}

在美國為了學費而先去打工或工作的多的是 無償讓你重考不是義務 真想考就自己想辦法 反正22歲前重考都不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在美國為了學費而先去打工或工作的多的是 無償讓你重考不是義務 真想考就自己想辦法 反正22歲前重考都不遲
0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41:22.735Z" )}}

你說的是出國上美國大學吧?我爸也是讓我大學自己繳學費,這點我可以完全接受,畢竟他沒有義務在18歲後還要支付我。但我是想在這個記憶尚猶新的階段趕快考,怕我幾年後就算存夠錢,也怕都把那些學過的都忘了

你說的是出國上美國大學吧?我爸也是讓我大學自己繳學費,這點我可以完全接受,畢竟他沒有義務在18歲後還要支付我。但我是想在這個記憶尚猶新的階段趕快考,怕我幾年後就算存夠錢,也怕都把那些學過的都忘了
0
B9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48:10.364Z" )}}

在學重考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在學重考ㄅ
0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48:10.364Z" )}}

我也有想過。但要一邊應付大學考試一邊複習高中,又要打工支付大學學費,還要存錢補習和重考的生活費

我也有想過。但要一邊應付大學考試一邊複習高中,又要打工支付大學學費,還要存錢補習和重考的生活費
0
B10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54:16.631Z" )}}

指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指考
0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5:54:16.631Z" )}}

指考不沒有很排斥,但就是連到指考的這段時間,費用也是我自己支付..

指考不沒有很排斥,但就是連到指考的這段時間,費用也是我自己支付..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02:58.743Z" )}}

考指考這段時間的費用和補習費也必須是要自己出...... 那他為啥會付你的高中學雜費和學測相關費用?還是又一個對制度不了解的家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考指考這段時間的費用和補習費也必須是要自己出...... 那他為啥會付你的高中學雜費和學測相關費用?還是又一個對制度不了解的家長?
1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02:58.743Z" )}}

我也認同。既然已經花費我小學國中高中的費用了,為的不是要我考一個好大學好學歷,未來才能撫養他們嗎..為什麼要到最後一刻最關鍵的時候放棄我..🥺

我也認同。既然已經花費我小學國中高中的費用了,為的不是要我考一個好大學好學歷,未來才能撫養他們嗎..為什麼要到最後一刻最關鍵的時候放棄我..🥺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08:29.917Z" )}}

指考需要什麼資金,認為自己考試當天不舒服考不好,卻想在花一年重考,認為學測能考好,指考就抓不到重點,你真的有心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指考需要什麼資金,認為自己考試當天不舒服考不好,卻想在花一年重考,認為學測能考好,指考就抓不到重點,你真的有心嗎
0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08:29.917Z" )}}

嗯..我是說生活費和補習費。

嗯..我是說生活費和補習費。
0
B13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10:03.727Z" )}}

B12 人家好像是說這段時間的費用,不是資金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2 人家好像是說這段時間的費用,不是資金耶!!!!!
1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10:03.727Z" )}}

謝謝你的解釋😅

謝謝你的解釋😅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19:09.667Z" )}}

我是 B6 我覺得你的想法有點不現實耶,跟軍隊預支薪水XDDD 真的有心的人進去也能讀書,真不行的話出來再讀一年啊,而且還有加分耶,最高好像25%。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 B6 我覺得你的想法有點不現實耶,跟軍隊預支薪水XDDD 真的有心的人進去也能讀書,真不行的話出來再讀一年啊,而且還有加分耶,最高好像25%。
1
匿名

匿名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19:09.667Z" )}}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再查一下加分的部分

謝謝你的建議。我會再查一下加分的部分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45:23.540Z" )}}

你爸是不是以為高中只到畢業就結束了?學測後只要等畢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爸是不是以為高中只到畢業就結束了?學測後只要等畢業?
0
匿名

匿名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6:45:23.540Z" )}}

似乎好像是😅我有跟他解釋過,但他都信他朋友說的還有他自己以前聯考的經驗...

似乎好像是😅我有跟他解釋過,但他都信他朋友說的還有他自己以前聯考的經驗...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18:36.064Z" )}}

我覺得指考是最好的辦法了... 就算有資金可以讓你重考一年,你確定你重考那天身體狀況可以很好嗎?我覺得與其多一年的時間浪費不如你就現在趕緊上大學為自己未來人生規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指考是最好的辦法了... 就算有資金可以讓你重考一年,你確定你重考那天身體狀況可以很好嗎?我覺得與其多一年的時間浪費不如你就現在趕緊上大學為自己未來人生規劃
0
匿名

匿名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18:36.064Z" )}}

指考和重考的資金是差不多的,我雖不能確定我的身體,但我不甘心在這一步停止。指考我也會參加哦

指考和重考的資金是差不多的,我雖不能確定我的身體,但我不甘心在這一步停止。指考我也會參加哦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20:51.496Z" )}}

指考,不補習,然後你吃學校的父母不能幫你繳錢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指考,不補習,然後你吃學校的父母不能幫你繳錢嗎?
0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20:51.496Z" )}}

我爸的觀念就是堅持我自己考爛了自己要負責..

我爸的觀念就是堅持我自己考爛了自己要負責..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42:50.537Z" )}}

B16  看留言的話,他指考跟重考的經濟狀況差別似乎不大,前者似乎只是不用付房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6  看留言的話,他指考跟重考的經濟狀況差別似乎不大,前者似乎只是不用付房租
0
匿名

匿名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42:50.537Z" )}}

謝謝你幫忙解釋!

謝謝你幫忙解釋!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7:59:31.223Z" )}}

當然不是說出國 是指美國人上大學 算了 反正自己弄

當然不是說出國 是指美國人上大學 算了 反正自己弄
0
B20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8:26:06.575Z" )}}

蛤 我還以為爸媽有義務付責小孩所有的學費欸 看來似乎不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蛤 我還以為爸媽有義務付責小孩所有的學費欸 看來似乎不是(?
0
匿名

匿名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8:26:06.575Z" )}}

我到昨天也是這麼以為

我到昨天也是這麼以為
0
B21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8:33:31.204Z" )}}

B20 這要找資料,我想一般人都不太會知道扶養義務的定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0 這要找資料,我想一般人都不太會知道扶養義務的定義
0
匿名

匿名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8:33:31.204Z" )}}

我也想知道🤣 我等下有空查一下資料好了

我也想知道🤣 我等下有空查一下資料好了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9:11:45.383Z" )}}

如果程度40級分左右的話,重考要拼到50以上絕對沒問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程度40級分左右的話,重考要拼到50以上絕對沒問題
0
匿名

匿名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9:11:45.383Z" )}}

這次預估41.42,平常模擬考大概52.53

這次預估41.42,平常模擬考大概52.53
0
B23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9:37:55.164Z" )}}

不對吧 https://i.imgur.com/3BLl4Ll.jpg  民法規定家長要負擔小孩的生活費直到20歲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對吧 https://i.imgur.com/3BLl4Ll.jpg  民法規定家長要負擔小孩的生活費直到20歲耶
0
匿名

匿名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09:37:55.164Z" )}}

哈哈謝謝,等他回家我試試拿給他看這個

哈哈謝謝,等他回家我試試拿給他看這個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0:27:43.204Z" )}}

那要看你本來的程度才能決定值不值得 你爸可能也有他的考量 溝通看看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要看你本來的程度才能決定值不值得 你爸可能也有他的考量 溝通看看吧
0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0:27:43.204Z" )}}

模擬考平常都52.53,學測失常約41.42

模擬考平常都52.53,學測失常約41.42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0:57:13.210Z" )}}

都18歲了伸手跟家裡拿錢雖然沒觸法 但是是時候為自己負責了吧 考不好有很多條路 指考/在大學裡自學重考/待重考班/在家自學重考 你現在只能四選一 補不補習根本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決心 以你說你模擬考52.53的程度 去補習班根本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不如省下來找個好地方讀指考 有問題就問學校老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都18歲了伸手跟家裡拿錢雖然沒觸法 但是是時候為自己負責了吧 考不好有很多條路 指考/在大學裡自學重考/待重考班/在家自學重考 你現在只能四選一 補不補習根本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決心 以你說你模擬考52.53的程度 去補習班根本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不如省下來找個好地方讀指考 有問題就問學校老師
0
匿名

匿名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0:57:13.210Z" )}}

這些我都懂。我是一定要指考或重考的,但目前一切都卡在資金,就算不補習,光是生活費我自己目前還無法支付得起。想問看看除了學貸還有沒有是可以先拿錢,等我考完我會靠自己慢慢還

這些我都懂。我是一定要指考或重考的,但目前一切都卡在資金,就算不補習,光是生活費我自己目前還無法支付得起。想問看看除了學貸還有沒有是可以先拿錢,等我考完我會靠自己慢慢還
0
B26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1:36:47.191Z" )}}

有決心指考就好了 還有幾個月現在開始又不晚  參考書也沒多少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決心指考就好了 還有幾個月現在開始又不晚  參考書也沒多少錢
0
匿名

匿名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1:36:47.191Z" )}}

主要是生活費的部分..

主要是生活費的部分..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1:39:30.353Z" )}}

看你這樣乾脆填一個有興趣的系 暑假開學去打工 看看能不能申請學貸 之後再來考慮轉學考 不要重考跟指考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你這樣乾脆填一個有興趣的系 暑假開學去打工 看看能不能申請學貸 之後再來考慮轉學考 不要重考跟指考了
1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1:39:30.353Z" )}}

轉學考似乎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

轉學考似乎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2:31:18.545Z" )}}

不給生活費意思是如果妳在外面吃或買一些必需品不給妳錢嗎? 如果吃飯都跟家人吃是否可以減少一些生活費開銷? 然後我覺得不給生活費真的有點過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給生活費意思是如果妳在外面吃或買一些必需品不給妳錢嗎? 如果吃飯都跟家人吃是否可以減少一些生活費開銷? 然後我覺得不給生活費真的有點過分
0
匿名

匿名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2:31:18.545Z" )}}

對,就是完完全全靠自己 但我自己覺得大學靠自己可以接受,但這個階段我想拼一把的時候不給生活費我也覺得有點太過分了

對,就是完完全全靠自己 但我自己覺得大學靠自己可以接受,但這個階段我想拼一把的時候不給生活費我也覺得有點太過分了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8:52:12.878Z" )}}

有考慮大學轉學考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考慮大學轉學考嗎?
0
匿名

匿名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2T18:52:12.878Z" )}}

轉學考似乎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

轉學考似乎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
0
B30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3:39:15.186Z" )}}

補習的錢並不算生活費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習的錢並不算生活費吧⋯⋯
0
匿名

匿名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3:39:15.186Z" )}}

我沒有一定要補習..但重要是卡在生活費

我沒有一定要補習..但重要是卡在生活費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6:04:02.925Z" )}}

補習費不是必要支出 你父母確實可以不幫你出 但是生活費不能不給的 因為你未滿20 你可以寫寫看歷屆指考的啊 你覺得重考跟指考 哪個對你比較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習費不是必要支出 你父母確實可以不幫你出 但是生活費不能不給的 因為你未滿20 你可以寫寫看歷屆指考的啊 你覺得重考跟指考 哪個對你比較好  
0
匿名

匿名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6:04:02.925Z" )}}

我自己是希望重考,但是資金不允許...ಥ_ಥ

我自己是希望重考,但是資金不允許...ಥ_ಥ
0
B32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7:47:22.507Z" )}}

B30 我是沒有看到他說「是」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30 我是沒有看到他說「是」啦
0
匿名

匿名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7:47:22.507Z" )}}

感恩❤️

感恩❤️
0
B33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9:28:30.963Z" )}}

不要重考 千萬不要 因為會很慘 不如先進學校讀一年 如果對學校不滿意 再轉學考或轉系考 這樣比較輕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要重考 千萬不要 因為會很慘 不如先進學校讀一年 如果對學校不滿意 再轉學考或轉系考 這樣比較輕鬆
1
匿名

匿名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9:28:30.963Z" )}}

可以說一下為什麼嗎? 因為我的實力跟我這次考的幾乎相差10級分..

可以說一下為什麼嗎? 因為我的實力跟我這次考的幾乎相差10級分..
0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9:35:12.285Z" )}}

B6 但是,再過一年課綱就完全不一樣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6 但是,再過一年課綱就完全不一樣了…
0
匿名

匿名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09:35:12.285Z" )}}

沒有 重考的話是跟高二一起。108課綱是從這屆高一開始的,高二生依然是舊課綱

沒有 重考的話是跟高二一起。108課綱是從這屆高一開始的,高二生依然是舊課綱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1:02:18.197Z" )}}

我覺得你可以邊找打工邊讀書這樣 比較好  可以跟你爸說飯錢一樣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你可以邊找打工邊讀書這樣 比較好  可以跟你爸說飯錢一樣給
0
匿名

匿名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1:02:18.197Z" )}}

我爸是說18歲以後所有生活費自己出,包括飯錢..

我爸是說18歲以後所有生活費自己出,包括飯錢..
0
B36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1:15:14.549Z" )}}

如果程度沒有差到30級以下就先填一間大學吧?學店也會出人才,別把學校當成人生唯一的指標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程度沒有差到30級以下就先填一間大學吧?學店也會出人才,別把學校當成人生唯一的指標
0
匿名

匿名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1:15:14.549Z" )}}

但努力了這麼久,真的好不甘心🥺

但努力了這麼久,真的好不甘心🥺
0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3:43:22.517Z" )}}

幹嘛不轉學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幹嘛不轉學考
0
匿名

匿名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3:43:22.517Z" )}}

轉學考機會很渺茫,而且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轉

轉學考機會很渺茫,而且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轉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46:28.301Z" )}}

其實我可以借錢給你,剛好身上有閒錢 認真的! 如果你打開匿名,可以站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可以借錢給你,剛好身上有閒錢 認真的! 如果你打開匿名,可以站內
0
匿名

匿名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46:28.301Z" )}}

??真的嗎,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給你保障,我可以寫欠條或蓋章。但這樣好嗎..畢竟我們不認識..而且你家人也可能不會允許的

??真的嗎,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給你保障,我可以寫欠條或蓋章。但這樣好嗎..畢竟我們不認識..而且你家人也可能不會允許的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51:50.805Z" )}}

我是 B31 難道你選指考就允許了嗎?  不過如果你選重考 要先確定 你有那個毅力撐一年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 B31 難道你選指考就允許了嗎?  不過如果你選重考 要先確定 你有那個毅力撐一年哦!!
0
匿名

匿名

B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51:50.805Z" )}}

為了未來的前途我願意重考一年。但在資金的情況下,指考.重考都不被允許,這種壓力大於我重考的壓力,真的一瞬間會覺得人生很渺茫

為了未來的前途我願意重考一年。但在資金的情況下,指考.重考都不被允許,這種壓力大於我重考的壓力,真的一瞬間會覺得人生很渺茫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56:59.381Z" )}}

我 B34 可是當兵(我不知道要當幾年錢才能賺夠) 我知道高二仍是舊課綱 但是當完一年的兵錢就夠了嗎 還有 當兵有時間讀書嗎 (抱歉我不熟現在的當兵制度 我不是軍校的學生 也不打算從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 B34 可是當兵(我不知道要當幾年錢才能賺夠) 我知道高二仍是舊課綱 但是當完一年的兵錢就夠了嗎 還有 當兵有時間讀書嗎 (抱歉我不熟現在的當兵制度 我不是軍校的學生 也不打算從軍)
0
匿名

匿名

B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4:56:59.381Z" )}}

當兵當完後,讀過的記憶可能都忘了,主要是退伍後載回來,課綱早已變了

當兵當完後,讀過的記憶可能都忘了,主要是退伍後載回來,課綱早已變了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3:43.366Z" )}}

我是 B35 住家裡跟家裡人吃飯還要錢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 B35 住家裡跟家裡人吃飯還要錢哦...
0
匿名

匿名

B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3:43.366Z" )}}

早上中午父母上班家裡不會煮飯,再者去圖書館也需要餐費,在家通常讀不下書...(從小的習慣)

早上中午父母上班家裡不會煮飯,再者去圖書館也需要餐費,在家通常讀不下書...(從小的習慣)
0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4:08.927Z" )}}

我是B39 那如果你去填一間有假日班(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學校 然後白天打工 晚上補習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39 那如果你去填一間有假日班(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是什麼)的學校 然後白天打工 晚上補習呢?
0
匿名

匿名

B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4:08.927Z" )}}

嗯?如果是這樣一定要邊打工邊讀書的話,我應該不會讀大學,畢竟大學學費或是雜費又是一筆負擔

嗯?如果是這樣一定要邊打工邊讀書的話,我應該不會讀大學,畢竟大學學費或是雜費又是一筆負擔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7:18.056Z" )}}

原Po,我原本也想重考 。雖然理由跟妳不太一樣 ,但是我覺得有機會還是得去試 ,妳去試試看指考。我也是那種不頂尖的學生,身旁的人都希望我不要指考,但我仍想試試看。而且說真的,重考變數多,學測難度其實不穩定。而且重考學測還要準備備審,你要更努力去證明自己比應屆生特別。還有,你想要什麼系?去查查轉學考的資料,沒有也沒關係。 還有我前面的回覆都是回B6喔 B34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我原本也想重考 。雖然理由跟妳不太一樣 ,但是我覺得有機會還是得去試 ,妳去試試看指考。我也是那種不頂尖的學生,身旁的人都希望我不要指考,但我仍想試試看。而且說真的,重考變數多,學測難度其實不穩定。而且重考學測還要準備備審,你要更努力去證明自己比應屆生特別。還有,你想要什麼系?去查查轉學考的資料,沒有也沒關係。 還有我前面的回覆都是回B6喔 B34
0
匿名

匿名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7:18.056Z" )}}

哦哦好抱歉,我看錯了😅 我覺得若我在這一刻停下腳步,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很不甘心,有機會就要抓緊,我是一定會指考或重考的,但我會再努力想辦法

哦哦好抱歉,我看錯了😅 我覺得若我在這一刻停下腳步,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很不甘心,有機會就要抓緊,我是一定會指考或重考的,但我會再努力想辦法
0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8:25.689Z" )}}

說可以去轉學考的,我聽說轉學考更難,壓力更大,錄取名額又少,為什麼會建議別人轉學考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可以去轉學考的,我聽說轉學考更難,壓力更大,錄取名額又少,為什麼會建議別人轉學考啊?
0
匿名

匿名

B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08:25.689Z" )}}

對...我國中同學也有很多想靠高中轉學考的,但最後沒有任何一個成功

對...我國中同學也有很多想靠高中轉學考的,但最後沒有任何一個成功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28:11.090Z" )}}

B44 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

B44 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同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29:16.573Z" )}}

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轉的 除了醫療相關的科系都可以吧 醫療相關重考比較簡單就是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是每個科系都可以轉的 除了醫療相關的科系都可以吧 醫療相關重考比較簡單就是了
0
匿名

匿名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29:16.573Z" )}}

好的感謝,但我比較不會偏向轉學考,相對能選擇的以及難度都很渺茫,風險也很大

好的感謝,但我比較不會偏向轉學考,相對能選擇的以及難度都很渺茫,風險也很大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5:54:02.445Z" )}}

我是B42 那我覺得你要馬跟別人借錢 要馬跟你家人好好說清楚了... 然後我覺得你可以準備重考 但是還是去考指考看看 

我是B42 那我覺得你要馬跟別人借錢 要馬跟你家人好好說清楚了... 然後我覺得你可以準備重考 但是還是去考指考看看 
0
B48 {{commentMoment( "2020-02-13T16:52:57.643Z" )}}

如果要去重考班基本上白天都會在補習班裡 只剩晚上可以打工 除了打工賺的錢 可能不夠你的生活費、補習費外 晚上若工作太晚 可能影響到你的讀書品質 建議你可以白天工作 晚上讀書 想辦法靠自己讀 因為重考補習費用若無家人支持 你自己應該也湊不出來

如果要去重考班基本上白天都會在補習班裡 只剩晚上可以打工 除了打工賺的錢 可能不夠你的生活費、補習費外 晚上若工作太晚 可能影響到你的讀書品質 建議你可以白天工作 晚上讀書 想辦法靠自己讀 因為重考補習費用若無家人支持 你自己應該也湊不出來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20-02-24T15:54:10.114Z" )}}

指考啊 放手一搏試試

指考啊 放手一搏試試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我爸不支付我重考🥺

今年的學測,我考得很糟很糟 我一直以為那些拿生病當學測考爛為理由的那些人,都只是為了自尊心,而隨便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