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致 所有為數學所苦的人們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剛剛在我們學校的臉書黑特版上 回復一篇文給一個為數學苦惱的學妹 在這裡也轉發給Meteor的各位 : (我就是以下內容的原作者) 給親愛的 #黑特南女20159 看到妳這篇文我彷彿看到從前的自己 我是剛畢業的學姊 在高一剛進南女的時候,我每天都好挫折 因為我成績不是特別優秀, 一來到南女感覺不管是什麼都差別人一大截 尤其是數學,我一直以來最頭痛的科目, 總是讓我無比沮喪。 每一次的段考我都有盡力去準備練習 但是結果往往都沒有反應在成績上。 我在高一經歷過無數次考試之後,就發現努力真的不代表你會有好成績,這從來不成正比 以前國中的我相信努力就會有回報,但是高中不一樣,畢竟難度真的差很多 而且你要知道非常多人都有和你同樣的想法 因為這真的不是你的問題,是數學真的太難了!這全都是數學的錯! 總之重點是 ① 我認為數學在短期內努力的投資報酬率滿低的,數學真的是你要長期大量的練習,然後成績一直都毫無起色,但是幸運的話突然到很久之後某一天你發現好像有進步那麼一些,然後你的成績就會開始咻咻咻往上了 ② 所以建議你先預設好準備數學不一定會有回報的立場(因為真的是這樣)然後再持續不斷的算算算,總有一天你總會進步一點點的! ③ 我從以前就覺得段考真的都出太難了,我覺得真的沒有必要,題目都解不出來只讓我們很挫折,還減少之後想訂正的動力,因為一看到題目就想哭 ④ 好消息是學測根本沒有段考這麼難,你可以把段考當作磨練心志用(我都是這樣)訓練挫折容忍力 看完這麼多你應該有被安慰到一些些吧,希望這些話會對你有幫助。順便送給所有為數學所苦的人們。想讓你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 補充 :  我只知道我們學校的段考有時候真的出得太難, 其他學校的狀況我並不清楚, 我認為出得太難或太簡單都不恰當。 出題者應該掌握學生的程度然後再出題。 原文 : www.facebook.com/hatingtngs/posts/2665987900126853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03:20.005Z" )}}

數學是高中最簡單ㄉ科目了ㄅ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數學是高中最簡單ㄉ科目了ㄅಥ_ಥ
21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03:20.005Z" )}}

最好是啦 妳一定跟我處在平行時空

最好是啦 妳一定跟我處在平行時空
0
B2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39:27.983Z" )}}

我還記得我進高中第一次段考數學就不及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還記得我進高中第一次段考數學就不及格....
8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39:27.983Z" )}}

那你可以看我的前一篇文 就可以知道我高中三年從沒及格過(丟臉)

那你可以看我的前一篇文 就可以知道我高中三年從沒及格過(丟臉)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50:59.358Z" )}}

如果起跑點一樣的話, 我覺得短時間內語言科目比數學還難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起跑點一樣的話, 我覺得短時間內語言科目比數學還難ㄟ
25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7T17:50:59.358Z" )}}

這點我認同,語言的確需要長時間累積才會有比較好的成果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比數學好耶, 至少如果你在短時間內背了大量的單字,你會比以前更看懂考卷一些吧 語言類感覺也比較容易有循序漸進的進步

這點我認同,語言的確需要長時間累積才會有比較好的成果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比數學好耶, 至少如果你在短時間內背了大量的單字,你會比以前更看懂考卷一些吧 語言類感覺也比較容易有循序漸進的進步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11-27T22:56:27.112Z" )}}

昨天算數學挫折到哭(;´༎ຶД༎ຶ`) 死腦筋的我遇到變化題就不會了 還加上容易眼殘跟計算錯誤 慘......

昨天算數學挫折到哭(;´༎ຶД༎ຶ`) 死腦筋的我遇到變化題就不會了 還加上容易眼殘跟計算錯誤 慘......
2
B5 {{commentMoment( "2019-11-27T23:02:16.473Z" )}}

自己開始接家教後,看過很多學生是沒有找到正確學習方法就一直瘋狂寫題目求進步,也沒有去理解和思考,所以變得很排斥數學。 如果有一個很清楚學測、指考、段考的重點是什麼的老師,我自認數學短時間很容易進步啦。

自己開始接家教後,看過很多學生是沒有找到正確學習方法就一直瘋狂寫題目求進步,也沒有去理解和思考,所以變得很排斥數學。 如果有一個很清楚學測、指考、段考的重點是什麼的老師,我自認數學短時間很容易進步啦。
3
B6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3:10:36.607Z" )}}

從一個大三理工學生的角度回頭反思高中數學,我認為確實正如原Po說的,有些學校的段考題目出得難度太高。實際上對於「使用數學工具」來說不需要那麼複雜,我想純粹是為了測試出頂尖實力的同學,因而將計算複雜化了。 但是,說起數學要如何進步,我認同如樓上所說的,很多人還沒掌握到正確的方式和觀念就開始大量寫題。結果遇到變化題並非是將根本的key point找出來,而是背誦詳解,在沒有真正理解背後意義的情況下「總之遇到這樣就那樣算」。 國中因為題型少,這樣做是還沒問題。但到了高中,完全是自滅行為。而因為好不容易記住的解題法過了半年左右就忘了,複習時也就遇到更大的困難,拖累了其他科目。 因此,理解數學背後的意義是重要的。固然如果你資質好,靠著自己大量地寫題目或許總有一日會領悟;但大多數的情況是還沒成功領悟就已經放棄,或者到達考試期限了。更有效率的情況是尋求一個能夠教你這些的老師,這或許很難得,但肯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從一個大三理工學生的角度回頭反思高中數學,我認為確實正如原Po說的,有些學校的段考題目出得難度太高。實際上對於「使用數學工具」來說不需要那麼複雜,我想純粹是為了測試出頂尖實力的同學,因而將計算複雜化了。 但是,說起數學要如何進步,我認同如樓上所說的,很多人還沒掌握到正確的方式和觀念就開始大量寫題。結果遇到變化題並非是將根本的key point找出來,而是背誦詳解,在沒有真正理解背後意義的情況下「總之遇到這樣就那樣算」。 國中因為題型少,這樣做是還沒問題。但到了高中,完全是自滅行為。而因為好不容易記住的解題法過了半年左右就忘了,複習時也就遇到更大的困難,拖累了其他科目。 因此,理解數學背後的意義是重要的。固然如果你資質好,靠著自己大量地寫題目或許總有一日會領悟;但大多數的情況是還沒成功領悟就已經放棄,或者到達考試期限了。更有效率的情況是尋求一個能夠教你這些的老師,這或許很難得,但肯定有非常大的幫助。
6
B7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7:56:09.427Z" )}}

她這次出題出的讓我懷疑人生 要不是上面印了社會組我真的覺得那是自然組考卷QQ 原來妳就是那個學姊! 看完自信心好多了嗚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她這次出題出的讓我懷疑人生 要不是上面印了社會組我真的覺得那是自然組考卷QQ 原來妳就是那個學姊! 看完自信心好多了嗚嗚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7:56:09.427Z" )}}

妳幾年級啊? 可以提示出題老師的名字嗎 我應該可以猜出來哈哈

妳幾年級啊? 可以提示出題老師的名字嗎 我應該可以猜出來哈哈
0
B8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8:18:42.428Z" )}}

還有物理的部分...

還有物理的部分...
3
B9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8:38:09.009Z" )}}

@B6 大推,寫數學真的不能配詳解,思考的過程可能會很辛苦,但同時也在訓練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訓練久了會變成一種直覺,就好像語文上的語感那樣 總之數學不難,而是非常需要思考

@B6 大推,寫數學真的不能配詳解,思考的過程可能會很辛苦,但同時也在訓練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訓練久了會變成一種直覺,就好像語文上的語感那樣 總之數學不難,而是非常需要思考
0
B1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9:10:17.685Z" )}}

B9 其實看詳解並沒有不好,只是很多詳解寫得不容易讓人弄清楚背後的意涵,而一般人也不會深入去想。如果找不到適當的老師的話,讀詳解來學習是個還不錯的手段。 我其實不太喜歡所謂用直覺解題。實操上它是能用的,但教導別人時派不上用場,那會很失敗。就到高中為止的數學都有它的背後意義,沒有必要去創造或者想像,用最普通的做法也能寫出正確答案來。當然,有想像力和創造力會更好,但我不期待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 在這裡我想傳達一個重點是,只要學清楚高中數學的背後原理,雖然有算得快或慢的差別,但即使普通人都肯定能夠學會,並在難度適當的考試中得到及格的成績。學習表現差,也許是考試太難﹝對第一志願校而言是真的﹞,也可能是學習方式不正確,並沒有弄清楚原理。

B9 其實看詳解並沒有不好,只是很多詳解寫得不容易讓人弄清楚背後的意涵,而一般人也不會深入去想。如果找不到適當的老師的話,讀詳解來學習是個還不錯的手段。 我其實不太喜歡所謂用直覺解題。實操上它是能用的,但教導別人時派不上用場,那會很失敗。就到高中為止的數學都有它的背後意義,沒有必要去創造或者想像,用最普通的做法也能寫出正確答案來。當然,有想像力和創造力會更好,但我不期待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能力。 在這裡我想傳達一個重點是,只要學清楚高中數學的背後原理,雖然有算得快或慢的差別,但即使普通人都肯定能夠學會,並在難度適當的考試中得到及格的成績。學習表現差,也許是考試太難﹝對第一志願校而言是真的﹞,也可能是學習方式不正確,並沒有弄清楚原理。
2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9:37:12.601Z" )}}

B10 那原理是什麼 數學背後的意義又是什麼 還有什麼才是正確的觀念 qq

B10 那原理是什麼 數學背後的意義又是什麼 還有什麼才是正確的觀念 qq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9:37:42.351Z" )}}

@B10

@B10
0
B13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9:39:46.766Z" )}}

學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姊😻😻
0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09:39:46.766Z" )}}

學妹!!

學妹!!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05:08.799Z" )}}

那請問有人要教我數學嗎~我真的是高一段考沒一次有40分以上的😶

那請問有人要教我數學嗎~我真的是高一段考沒一次有40分以上的😶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07:09.077Z" )}}

學測數學真的不難嗎? 那為什麼很多人後標 我想說後標是因為很難

學測數學真的不難嗎? 那為什麼很多人後標 我想說後標是因為很難
0
B17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09:39.932Z" )}}

數學這種東西 輕輕鬆鬆 雖然我這次沒有考好

數學這種東西 輕輕鬆鬆 雖然我這次沒有考好
0
B18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29:35.459Z" )}}

B16  很多學生努力卻沒考好,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學測的重點是什麼,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一次看幾百題考古,妳就知道大考到底愛考什麼了。

B16  很多學生努力卻沒考好,是因為根本不知道學測的重點是什麼,如果有一天你有機會一次看幾百題考古,妳就知道大考到底愛考什麼了。
0
B19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32:55.375Z" )}}

物理比數學還難(。•́︿•̀。)

物理比數學還難(。•́︿•̀。)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33:27.373Z" )}}

B18 所以建議先看考古抓方向的意思嗎?

B18 所以建議先看考古抓方向的意思嗎?
0
B21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36:00.637Z" )}}

B20  可以這麼說,但困難的點是一年一個單元就一兩題,沒有專業的人幫忙的話比較不容易。

B20  可以這麼說,但困難的點是一年一個單元就一兩題,沒有專業的人幫忙的話比較不容易。
1
B22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0:43:17.054Z" )}}

進高中以後 數學沒一次及格ㄉ

進高中以後 數學沒一次及格ㄉ
0
B23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1:08:28.014Z" )}}

數學真的是所有裡面最簡單的了QQ 但是我覺得這滿吃天份的D:

數學真的是所有裡面最簡單的了QQ 但是我覺得這滿吃天份的D: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1:18:24.208Z" )}}

B21 那你是專業的ㄇ

B21 那你是專業的ㄇ
0
B26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1:22:27.264Z" )}}

B25  你這樣問我,我會說可以站內我,依照你的情況,我儘可能提供一些讓你成績有機會有起色的一些建議。

B25  你這樣問我,我會說可以站內我,依照你的情況,我儘可能提供一些讓你成績有機會有起色的一些建議。
1
B27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2:08:20.733Z" )}}

謝謝你,有被安慰到! 話說妳前一篇文幾乎跟我一模一樣(模考級分那些) 所以學測最擔心的就是數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謝謝你,有被安慰到! 話說妳前一篇文幾乎跟我一模一樣(模考級分那些) 所以學測最擔心的就是數學><
1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2:08:20.733Z" )}}

加油~~

加油~~
0
B28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2:10:18.768Z" )}}

B16 你要說的是後標分數較低吧XD 每一科後標的人數都差不多啊,那是看比例的

B16 你要說的是後標分數較低吧XD 每一科後標的人數都差不多啊,那是看比例的
0
B6
B29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2:18:17.236Z" )}}

每次考數學我都以為在考國文

每次考數學我都以為在考國文
1
B3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2:43:29.791Z" )}}

B11 高中我覺得就是定義先搞懂吧,只是搞懂定義後妳能不能想到要這樣寫又是另一回事,這就是補習班名師存在的價值了 真的想搞懂原理的話歡迎大學去旁聽數學系的課,妳會發現新世界的 話說在此奉勸各位高中生(尤其像我這種非名校的)唸數學系前真的要三思啊QQ

B11 高中我覺得就是定義先搞懂吧,只是搞懂定義後妳能不能想到要這樣寫又是另一回事,這就是補習班名師存在的價值了 真的想搞懂原理的話歡迎大學去旁聽數學系的課,妳會發現新世界的 話說在此奉勸各位高中生(尤其像我這種非名校的)唸數學系前真的要三思啊QQ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04:18.410Z" )}}

B30  大學數學系什麼時候有說明高中的原理了?微分幾何、代數幾何根本跟高中講的沒關係,高微實變分析類課程給你一個拓撲一個 metric 就開始講了,除了向量以外,什麼時候跟高中有交集 ..?別誤導吧。

B30  大學數學系什麼時候有說明高中的原理了?微分幾何、代數幾何根本跟高中講的沒關係,高微實變分析類課程給你一個拓撲一個 metric 就開始講了,除了向量以外,什麼時候跟高中有交集 ..?別誤導吧。
0
B33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18:09.997Z" )}}

B32 怎麼會沒關係,除了一些只能稱得上算數的東西,基本上大學都講的更深更廣吧,你拿一些大學才教的東西然後說大學跟高中毫無關聯,這樣不對吧

B32 怎麼會沒關係,除了一些只能稱得上算數的東西,基本上大學都講的更深更廣吧,你拿一些大學才教的東西然後說大學跟高中毫無關聯,這樣不對吧
0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26:58.846Z" )}}

B33 不是啊,那些根本就是全新、不同的東西了吧,什麼時候跟是高中的內容的原理了 ..

B33 不是啊,那些根本就是全新、不同的東西了吧,什麼時候跟是高中的內容的原理了 ..
0
B35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36:10.667Z" )}}

B34 我覺得應該說高中教的不過是大學所學內容衍生出去的支微末節,而不是毫無關係吧

B34 我覺得應該說高中教的不過是大學所學內容衍生出去的支微末節,而不是毫無關係吧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40:10.575Z" )}}

B35 可能你再多讀幾年就會有所感悟了吧

B35 可能你再多讀幾年就會有所感悟了吧
0
B37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43:10.892Z" )}}

B10 真的 有些詳解都寫的很簡略 讓人看不懂 學到現在覺得觀念看過了 解題卻還是想不到 看了詳解其實會 老師說是不夠熟 但透過反覆一直看 感覺有內化(? 不過我擔心是短期記憶而已QQ

B10 真的 有些詳解都寫的很簡略 讓人看不懂 學到現在覺得觀念看過了 解題卻還是想不到 看了詳解其實會 老師說是不夠熟 但透過反覆一直看 感覺有內化(? 不過我擔心是短期記憶而已QQ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47:51.228Z" )}}

真的嗎 學測簡單很多 我信你咯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嗎 學測簡單很多 我信你咯QQ
0
匿名

匿名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47:51.228Z" )}}

我是說和我們學校的段考比起來喔! 我不清楚你們學校的出題難度~ 不過多數人是都表示學測數學沒那麼難 我覺得也比模考簡單滿多的

我是說和我們學校的段考比起來喔! 我不清楚你們學校的出題難度~ 不過多數人是都表示學測數學沒那麼難 我覺得也比模考簡單滿多的
0
B39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52:22.552Z" )}}

只有我覺得數學才是好理解的科目嗎? 踏馬的英文才不科學, 一堆文法、時態變化、句型的語氣變化, 等你這些都學好後, 踏馬的還有例外! 而且例外都不是一兩項而已🤦 建立起規則後再自行打破的系統🤔

只有我覺得數學才是好理解的科目嗎? 踏馬的英文才不科學, 一堆文法、時態變化、句型的語氣變化, 等你這些都學好後, 踏馬的還有例外! 而且例外都不是一兩項而已🤦 建立起規則後再自行打破的系統🤔
0
B4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3:52:39.940Z" )}}

B36 可以的話我不想再多讀幾年了😂 去查了一下課綱,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你會說毫無關係了,不過那些與其說是數學不如叫算數,我覺得我應該把原文改成想了解數學的原理會比較合適

B36 可以的話我不想再多讀幾年了😂 去查了一下課綱,我想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你會說毫無關係了,不過那些與其說是數學不如叫算數,我覺得我應該把原文改成想了解數學的原理會比較合適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16:01.313Z" )}}

對我來說國選跟英數最簡單欸 平時累積的概念 社會自然他媽才難好嗎

對我來說國選跟英數最簡單欸 平時累積的概念 社會自然他媽才難好嗎
0
B42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33:37.885Z" )}}

我是B7  我是高二 出題老師這次段考有被黑特xDDD 高XX的部分 so崩潰有及格的話我會超級開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7  我是高二 出題老師這次段考有被黑特xDDD 高XX的部分 so崩潰有及格的話我會超級開心
0
匿名

匿名

B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33:37.885Z" )}}

哇哇哇 我被她教過! 其實我高中的時候滿不喜歡她的教學作風的 她常常是我和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討論對象 每次聊到她大家都會很憤慨 但是說真的她還是真的幫助我們滿多的 不過偷偷說高xx的考卷我覺得在眾老師之間的出題難度已經算普通了 遇過其他更魔王的老師們 我是自然組的 但是社會組自然組的考卷高二好像難度差不多?

哇哇哇 我被她教過! 其實我高中的時候滿不喜歡她的教學作風的 她常常是我和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討論對象 每次聊到她大家都會很憤慨 但是說真的她還是真的幫助我們滿多的 不過偷偷說高xx的考卷我覺得在眾老師之間的出題難度已經算普通了 遇過其他更魔王的老師們 我是自然組的 但是社會組自然組的考卷高二好像難度差不多?
0
B43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40:32.590Z" )}}

o. . k

o. . k
0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44:48.569Z" )}}

 B30 我是B10 我覺得我目前是輸在想不想得到這樣寫 這是因為練習量不夠嗎 因為我個人覺得數學寫太多也沒用  所以沒有刷很多題目qq 還是這真的是國文問題qq 很多題目的敘述感覺都要自己再延伸 我前幾個禮拜才開始補數學的(我是學測生 覺得補習班老師就是把題目換句話說 答案就解出來了

 B30 我是B10 我覺得我目前是輸在想不想得到這樣寫 這是因為練習量不夠嗎 因為我個人覺得數學寫太多也沒用  所以沒有刷很多題目qq 還是這真的是國文問題qq 很多題目的敘述感覺都要自己再延伸 我前幾個禮拜才開始補數學的(我是學測生 覺得補習班老師就是把題目換句話說 答案就解出來了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46:21.500Z" )}}

B30 

B30 
0
B46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48:58.985Z" )}}

成功這次數學真的超難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成功這次數學真的超難QQ
0
匿名

匿名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48:58.985Z" )}}

這次似乎在各地區都傳出嚴重的數學災情

這次似乎在各地區都傳出嚴重的數學災情
0
B47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5:34:34.977Z" )}}

竹中人路過 數學484第二次都會比較難 突然覺得壓線及格好爽🤣 以前追求8、90的我都不見了😐 看著同學刷題庫 還是沒動力😂 我覺得那不是真正的會數學 只是拿來當背科寫而已 可是真的算不完啊😱

竹中人路過 數學484第二次都會比較難 突然覺得壓線及格好爽🤣 以前追求8、90的我都不見了😐 看著同學刷題庫 還是沒動力😂 我覺得那不是真正的會數學 只是拿來當背科寫而已 可是真的算不完啊😱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5:39:46.562Z" )}}

我覺得社會跟自然遠比國英數還難..

我覺得社會跟自然遠比國英數還難..
0
B49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5:45:26.372Z" )}}

B37 有些題目確實會讓人一時間想不出該怎麼做它,這種就只能習慣它了。這就好像我們寫文章時會一時間想不起要用什麼詞彙一樣。 B30 我在大學修的是微積分和工數,我覺得跟高中學過的數學完全是新世界。固然高中有些內容是大學的淺層,但大學學到的許多領域是高中未曾有過的。 而且老師都不講為什麼會這樣子,都只專注在解題,考試就炸光了。一個東西你能搞懂定義只是第一步,問題是它的意義是什麼?這才是重要的。 B44 我想你是 B11 哦~ B10 是我~ 我覺得是兩個原因:首先你確實寫得不夠,所以找不到題目所求的東西大概尋什麼路徑能找到;第二你也沒完全弄清楚你到底在學什麼,所以才沒有頭緒。如果你真的完全知道自己學的東西有什麼意義,能用來做什麼事的話,大多數的習題都不會難。

B37 有些題目確實會讓人一時間想不出該怎麼做它,這種就只能習慣它了。這就好像我們寫文章時會一時間想不起要用什麼詞彙一樣。 B30 我在大學修的是微積分和工數,我覺得跟高中學過的數學完全是新世界。固然高中有些內容是大學的淺層,但大學學到的許多領域是高中未曾有過的。 而且老師都不講為什麼會這樣子,都只專注在解題,考試就炸光了。一個東西你能搞懂定義只是第一步,問題是它的意義是什麼?這才是重要的。 B44 我想你是 B11 哦~ B10 是我~ 我覺得是兩個原因:首先你確實寫得不夠,所以找不到題目所求的東西大概尋什麼路徑能找到;第二你也沒完全弄清楚你到底在學什麼,所以才沒有頭緒。如果你真的完全知道自己學的東西有什麼意義,能用來做什麼事的話,大多數的習題都不會難。
0
B5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6:11:57.781Z" )}}

B44 高中常被問為什麼知道這樣做,但我就是 B10 說的那種直覺解題,叫我寫沒問題,叫我教我頂多只能告訴你這題是什麼原理,沒辦法告訴妳為什麼知道😂 B49 我想我們指的原理不太一樣,我說的是指這個算式背後的推導證明,你說的應該是指這個算式可以用在哪裡這樣(? 不過大學真的是新世界,所以才希望各位想讀數學系的三思😂

B44 高中常被問為什麼知道這樣做,但我就是 B10 說的那種直覺解題,叫我寫沒問題,叫我教我頂多只能告訴你這題是什麼原理,沒辦法告訴妳為什麼知道😂 B49 我想我們指的原理不太一樣,我說的是指這個算式背後的推導證明,你說的應該是指這個算式可以用在哪裡這樣(? 不過大學真的是新世界,所以才希望各位想讀數學系的三思😂
0
B51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7:10:45.824Z" )}}

B50 你是讀數學系的嗎?確實數學系應該會碰到很多高中的證明ww 我是讀工程的,所以數學基本上都是拿來應用,所以覺得高中的東西重點在它的意義,解題的時候著重在條件和所求的關係。我覺得大多數的數學應該都是拿來應用啦((也許一己之見

B50 你是讀數學系的嗎?確實數學系應該會碰到很多高中的證明ww 我是讀工程的,所以數學基本上都是拿來應用,所以覺得高中的東西重點在它的意義,解題的時候著重在條件和所求的關係。我覺得大多數的數學應該都是拿來應用啦((也許一己之見
0
B52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7:29:32.642Z" )}}

B51 其實更多的是高中沒有的證明XD 數學本來就是拿來用的啊,科學之母不是叫假的,雖然我常常不知道學的東西可以用在哪就是了😂

B51 其實更多的是高中沒有的證明XD 數學本來就是拿來用的啊,科學之母不是叫假的,雖然我常常不知道學的東西可以用在哪就是了😂
0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19-11-28T23:15:21.714Z" )}}

阿如果我不是你們學校了 然後好笑的是學測根本沒段考那麼簡單 那怎麼辦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阿如果我不是你們學校了 然後好笑的是學測根本沒段考那麼簡單 那怎麼辦 (;´∀`)
0
匿名

匿名

B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8T23:15:21.714Z" )}}

那...也沒辦法 我覺得你可以先去看看今年學測的題目~ 看看題目大概是長什麼樣子

那...也沒辦法 我覺得你可以先去看看今年學測的題目~ 看看題目大概是長什麼樣子
0
匿名

匿名

B54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0:03:09.200Z" )}}

苦啥小 數學又不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苦啥小 數學又不難
0
匿名

匿名

B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0:03:09.200Z" )}}

你兇什麼兇( ・᷄ὢ・᷅ )

你兇什麼兇( ・᷄ὢ・᷅ )
0
B55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1:16:50.438Z" )}}

暖心學姊(´°̥̥̥̥̥̥̥̥∀°̥̥̥̥̥̥̥`)♥︎♡

暖心學姊(´°̥̥̥̥̥̥̥̥∀°̥̥̥̥̥̥̥`)♥︎♡
1
匿名

匿名

B56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2:42:27.652Z" )}}

數學並非都是拿來應用哦,數學一開始在發展時就不以任何應用為目的(雖然最後還是發展到應用zzz) 個人覺得高中數學是真的不難啦,我也覺得數學是很吃天賦的,勤能補拙但贏不了有真正有數學天賦的人。自以為有點數學天賦而且剛好有興趣常常會研究點東西所以就選了數學系(好啦其實是指考化學成績太低物理系沒上),結果就是被真正有數學天賦的人電爆QQ,現在回母校只要有學弟說想讀數學系我都會勸他

數學並非都是拿來應用哦,數學一開始在發展時就不以任何應用為目的(雖然最後還是發展到應用zzz) 個人覺得高中數學是真的不難啦,我也覺得數學是很吃天賦的,勤能補拙但贏不了有真正有數學天賦的人。自以為有點數學天賦而且剛好有興趣常常會研究點東西所以就選了數學系(好啦其實是指考化學成績太低物理系沒上),結果就是被真正有數學天賦的人電爆QQ,現在回母校只要有學弟說想讀數學系我都會勸他
0
匿名

匿名

B57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4:07:13.237Z" )}}

看到「是數學的錯」我就不想看了。 我承認高中數學是難,但應該是課綱或是老師教的有問題。 一、數學並不高傲,數學是用來幫助人類解決問題的。 二、如果你被老師教完之後還是覺得數學,或是任何科學科目很無聊,請容我直白的說,你的老師很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到「是數學的錯」我就不想看了。 我承認高中數學是難,但應該是課綱或是老師教的有問題。 一、數學並不高傲,數學是用來幫助人類解決問題的。 二、如果你被老師教完之後還是覺得數學,或是任何科學科目很無聊,請容我直白的說,你的老師很爛。
1
匿名

匿名

B5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4:07:13.237Z" )}}

我當然不是真的認為「全部都是數學的錯」啊~ 因為只是想安慰學妹,寫到後面又想讓文章輕鬆一點所以故意那樣寫的,類似開玩笑的語氣 我相信大家討厭的也是拿來被當考試科目裡的數學, 而不是真正幫助人類科學發展的數學 畢竟數學的重要性和它的貢獻是無庸置疑的 我遇過的數學老師的確都是以能讓我們能在升學考試考高分為主要的教學方向 在這樣的方式下很難讓人喜歡這樣的數學吧

我當然不是真的認為「全部都是數學的錯」啊~ 因為只是想安慰學妹,寫到後面又想讓文章輕鬆一點所以故意那樣寫的,類似開玩笑的語氣 我相信大家討厭的也是拿來被當考試科目裡的數學, 而不是真正幫助人類科學發展的數學 畢竟數學的重要性和它的貢獻是無庸置疑的 我遇過的數學老師的確都是以能讓我們能在升學考試考高分為主要的教學方向 在這樣的方式下很難讓人喜歡這樣的數學吧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4:40:18.365Z" )}}

乾 我想到以前我們老師還會拿台北建中 北一女跟成功之類的段考題給我們練習 算完之後一臉懵逼

乾 我想到以前我們老師還會拿台北建中 北一女跟成功之類的段考題給我們練習 算完之後一臉懵逼
0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19-11-29T04:44:04.146Z" )}}

我也是曾經數學很不好的人 每次看到數學都覺得我要爆睡12小時的那種 但後來遇到一個這輩子最有耐心教我數學的人之後 我居然會每天碰數學(? 第一步真的是先不要討厭他

我也是曾經數學很不好的人 每次看到數學都覺得我要爆睡12小時的那種 但後來遇到一個這輩子最有耐心教我數學的人之後 我居然會每天碰數學(? 第一步真的是先不要討厭他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致 所有為數學所苦的人們

我剛剛在我們學校的臉書黑特版上 回復一篇文給一個為數學苦惱的學妹 在這裡也轉發給Meteor的各位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