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2更 #黑特 父母整天只會要我唸書
心情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昨天晚上問我爸二上能不能住宿的時候忍不住想法湧出來,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我爸 👦我 👦:爸爸,我下學期可以住宿嗎?(遞申請表) 😡:不行 👦: ...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讓你住宿你只會玩社團玩到天昏地暗 👦: ... 我先聲明一點,不是我孬不敢回嘴,是我已經被這樣說過太多次了,已放棄。 玩社團到底又怎麼了?一中是這麼自由的學校難道我玩一下也不行?整天只會要我讀書,說我成績很爛。 👩我媽 🤠我媽同事 (禮拜日我媽公司烤肉,我媽和同事聊天) 🤠:啊妳兒子現在成績怎麼樣? 👩:就很差啊~只差沒有不及格而已 我當時在旁邊聽到差點打我媽一巴掌,我到底哪裡爛了?好歹我平均78、組排65,你這樣考得比我爛的人該怎麼辦?也不看看什麼學校,一中組排65叫很爛? 還有我爸的想法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去社團就不能有手機?為什麼去社團或有手機成績就一定會很爛? 事實擺在你眼前,我有手機的那幾次段考考的都比較好 怎樣?是面子掛不下去還是你腦子有問題,就是死都不相信我 整天只會叫我讀書,是想要我當個書呆子? 讀到睡著還會硬拉我起來繼續讀,10:00準時強迫我睡覺,有時候我就讀書讀到有興致你就一定要打斷我,我不想讀的時候難道你強迫我讀就有用? 還有禮拜五我放學出去找朋友,為了不要被我爸發現,我還要拿我的另一張悠遊卡搭公車(我爸會檢查我悠遊卡紀錄。。) 結果還是被發現了,我以後要去哪裡還要打卡拍照... 還說什麼我信用破產,我是常常騙我爸這我承認,不過也不想想是誰害的,整天把我關在家裡,我想出去一下都不行,我不想辦法跑出去,難道我真的就在家盯著書發呆? 我就喜歡去社團,喜歡參加社團活動、喜歡社團裡的人,高中社團我是覺得很重要啦,想為高中留個回憶也不行?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跟我爸媽說要選社幹的時候他們說了什麼 👩:高中生的本業就是要讀書,要玩社團大學再去就好了,你忙的半死難道就還可以讀書了? 😡: ...(考慮良久) 好,可以 不過你段考如果退步,就不准去社團,放學馬上給我回家 你們對成績有要求,難道我就沒有? 整天只會說我在學校都在玩,你們有看過我的努力嗎? 我上課把講義作業都寫完了,下課把講義內容自己再整理寫成一本筆記,中午在陽台練社團表演要的舞步,放學去社團也才2個小時也不行? 只會說其他人那個時間都在補習那你呢?我就沒補習也不想補習難道有錯? 不要把你們那個年代的想法拿來現在用,高中社團現在是很多元精彩的,以前那樣也叫社團?笑死 👩:XX同事的小孩也是讀一中今年考上醫學院ㄟ,好像73級分,他說他每天放學都跑補習班 啊是干我?我有沒有要考醫學院,也沒有一定要第一志願,這樣逼我到底要幹嘛? 這些話不知道聽過多少遍了,每次只是假裝沒聽到,戴上耳機無意識流淚 你們的觀念能不能開放一點,以為讓我當個書呆子就有前途?現在的企業最好是會要一個什麼都不會的人啦 ------------------------------------------------------------- #更 昨天我晚上讀書只是睡了半個小時,我爸就又開始罵了。。 還說以後禮拜五一定要5:00走,偏偏禮拜五又是上社課的時間,你是要逼死我是不是... 被逼到有點想自暴自棄了。。 昨天午休找了班導來談談,她聽我說我爸管這麼嚴,她一整個傻眼,兩手一攤,束手無策。 唉…再來找輔導老師聊聊吧 ------------------------------------------------------------- #2更 看到留言突然想起去年底跟我爸說寒假要去某某營隊的時候,他的回答我真的無言 👦:我寒假可以去某某營隊嗎? 😡:期末考考不好就不准 👦:可是可以瞭解這個系在幹嘛,而且以後備審很有用 😡:管你的,反正就是這樣 聽到真的完全講不出話,怎麼會有這種回答ㄚ?? ------------------------------------------------------------ 我知道有些人不認同我的想法,不過我真的氣不過想抒發一下 如果有人看完覺得不舒服,我道歉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00:07.591Z" )}}

學弟要約二面時間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要約二面時間哦
3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00:07.591Z" )}}

...有啦

...有啦
0
B2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14:14.638Z" )}}

哇操連悠遊卡紀錄也要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哇操連悠遊卡紀錄也要看...
39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14:14.638Z" )}}

根本控制狂啊😭

根本控制狂啊😭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26:55.699Z" )}}

看悠遊卡記錄也太怪…超討厭跟人比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悠遊卡記錄也太怪…超討厭跟人比較
94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26:55.699Z" )}}

我爸就很奇怪ㄚ 真的不懂為什麼家長這麼喜歡跟別人比。。

我爸就很奇怪ㄚ 真的不懂為什麼家長這麼喜歡跟別人比。。
0
B4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39:41.841Z" )}}

我們家反而對小孩去哪裡放很鬆 所以我通常都不喜歡騙我家我的行程 因為騙了很沒意義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們家反而對小孩去哪裡放很鬆 所以我通常都不喜歡騙我家我的行程 因為騙了很沒意義哈哈
6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39:41.841Z" )}}

我也好希望這樣哦😭😭

我也好希望這樣哦😭😭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57:11.506Z" )}}

你叫你爸來看看我.... 比你多一槓還掉車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叫你爸來看看我.... 比你多一槓還掉車尾😂
5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4:57:11.506Z" )}}

是紅槓學長? 幫QQ

是紅槓學長? 幫QQ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5:06:30.579Z" )}}

只會讀書 備審要寫什麼 高中經歷很重要的欸 每次看見這樣的父母就很火大 現在的學生本分不再只有「讀書」 應該叫做學習 不只學課本上的知識 還得學其他很多技能 辛苦了(拍拍 我父母到高中才慢慢給我自由,但嚴格的時候還是會有開明的想法。而不是死讀書。 上大學大概就完全自由了 只說 潔身自愛管好自己 啊對了 就算是台大生,很多都是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只會讀書 備審要寫什麼 高中經歷很重要的欸 每次看見這樣的父母就很火大 現在的學生本分不再只有「讀書」 應該叫做學習 不只學課本上的知識 還得學其他很多技能 辛苦了(拍拍 我父母到高中才慢慢給我自由,但嚴格的時候還是會有開明的想法。而不是死讀書。 上大學大概就完全自由了 只說 潔身自愛管好自己 啊對了 就算是台大生,很多都是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呢
106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5:06:30.579Z" )}}

我只是要求自由我爸也不給😭 對阿~學霸就是要會玩又會讀書的才對ㄚ,搞得好像書呆子才是王道。。

我只是要求自由我爸也不給😭 對阿~學霸就是要會玩又會讀書的才對ㄚ,搞得好像書呆子才是王道。。
0
B7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6:41:03.527Z" )}}

拍拍 我有次模考明明是校排前幾被我爸搞得好像是倒數前幾 啊不就數學考了差一點就被賭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拍拍 我有次模考明明是校排前幾被我爸搞得好像是倒數前幾 啊不就數學考了差一點就被賭爛
6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6:41:03.527Z" )}}

你讓我想到國中會考,明明國文每次都很爛我爸也沒說什麼,可是到高中不管考怎樣都說我很爛

你讓我想到國中會考,明明國文每次都很爛我爸也沒說什麼,可是到高中不管考怎樣都說我很爛
0
B8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7:54:39.519Z" )}}

我好像認識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好像認識你😂
3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7:54:39.519Z" )}}

?!

?!
0
B9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9:17:02.844Z" )}}

(摸頭 B1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摸頭 B1 ……
3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9:17:02.844Z" )}}

抱怨之際不能忘記社團😂

抱怨之際不能忘記社團😂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9:29:05.859Z" )}}

拿別人小孩做比較根本觸犯底線啊  超火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拿別人小孩做比較根本觸犯底線啊  超火大😤
1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09:29:05.859Z" )}}

真的~有夠煩

真的~有夠煩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2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1:39:29.838Z" )}}

耳機,是最好的防護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耳機,是最好的防護罩...
5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1:39:29.838Z" )}}

在音樂旋律之間衝浪,煩惱什麼的都可以被拋掉了

在音樂旋律之間衝浪,煩惱什麼的都可以被拋掉了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25:22.490Z" )}}

我覺得你該反抗了 大吵一架讓他們知道這樣控制沒有意義 拍拍 別人越是不認同你,你越要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證明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你該反抗了 大吵一架讓他們知道這樣控制沒有意義 拍拍 別人越是不認同你,你越要用自己認為對的方式證明自己
14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25:22.490Z" )}}

嗯…我有考慮要了 謝謝你(嗚嗚嗚

嗯…我有考慮要了 謝謝你(嗚嗚嗚
0
B14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7:05.968Z" )}}

有時候管太嚴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們好好溝通一下 而且你成績明明很好了啊 他們到底標準是有多高 拍拍原po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時候管太嚴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我覺得你可以跟他們好好溝通一下 而且你成績明明很好了啊 他們到底標準是有多高 拍拍原po
9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7:05.968Z" )}}

我也不懂ㄚ,每次都說我爛,還說下一次我再考這種成績就要我去補習。。

我也不懂ㄚ,每次都說我爛,還說下一次我再考這種成績就要我去補習。。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8:31.422Z" )}}

高中社團跟大學社團感覺就是不一樣啊😖😖高中不玩一點社團真的很可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高中社團跟大學社團感覺就是不一樣啊😖😖高中不玩一點社團真的很可惜
5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8:31.422Z" )}}

高中就是要社團才有回憶ㄚ 況且中一中社團超多

高中就是要社團才有回憶ㄚ 況且中一中社團超多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9:02.951Z" )}}

連悠遊卡都要看記錄也太變態 控制成這樣有點噁心了誒 真的很希望父母可以顧慮我們的感受 原po好慘 幫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連悠遊卡都要看記錄也太變態 控制成這樣有點噁心了誒 真的很希望父母可以顧慮我們的感受 原po好慘 幫QQ
9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2:59:02.951Z" )}}

嗚嗚嗚

嗚嗚嗚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3:06:59.851Z" )}}

加油! 你一定不會知道我是誰 但我認識你 科科 你很棒了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 你一定不會知道我是誰 但我認識你 科科 你很棒了啦
2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3:06:59.851Z" )}}

?! 是學姐嗎? 好啦~謝謝妳哦😊

?! 是學姐嗎? 好啦~謝謝妳哦😊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3:59:57.221Z" )}}

自己覺得哪個對自己好就選擇那一個 反正都有阻礙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自己覺得哪個對自己好就選擇那一個 反正都有阻礙嘛
1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3:59:57.221Z" )}}

嗯嗯

嗯嗯
0
B19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17:41.651Z" )}}

我跟家人提外宿跟住宿也一直被駁回 都說我住外面是不是要跟男朋友亂來 可是我根本沒男友啊.... 成績的事也吵了很多次 每天也都一直不停的被比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跟家人提外宿跟住宿也一直被駁回 都說我住外面是不是要跟男朋友亂來 可是我根本沒男友啊.... 成績的事也吵了很多次 每天也都一直不停的被比較..
3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17:41.651Z" )}}

每次要出去家人就會開始腦補一些有的沒的,真的很白眼

每次要出去家人就會開始腦補一些有的沒的,真的很白眼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32:29.258Z" )}}

之前聽過一句話 人有多自律就能有多自由 看完你文章後發現 前提是父母要是開明的qw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之前聽過一句話 人有多自律就能有多自由 看完你文章後發現 前提是父母要是開明的qwq
7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32:29.258Z" )}}

(苦笑 目前考慮找輔導老師來輔導家長囉~

(苦笑 目前考慮找輔導老師來輔導家長囉~
0
B21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39:07.125Z" )}}

平行時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平行時空
2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39:07.125Z" )}}

嗯? 你也是跟我差不多情況嗎😂

嗯? 你也是跟我差不多情況嗎😂
0
B22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57:43.003Z" )}}

我爸媽也是qq 覺得學生就是只能讀書  不懂 他們不在乎你很會運用零碎時間 犧牲多少下課或午休 或是讀書效率多高 反正看到你不是在讀書他們就心情不舒爽 有夠靠北 然後如果你花8小時唸你本來2小時就會唸完的東西 就是在書桌前耗時間 他們還會覺得你比較認真 重點不是讀了多少是讀了多久 酷 新潮前衛的想法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爸媽也是qq 覺得學生就是只能讀書  不懂 他們不在乎你很會運用零碎時間 犧牲多少下課或午休 或是讀書效率多高 反正看到你不是在讀書他們就心情不舒爽 有夠靠北 然後如果你花8小時唸你本來2小時就會唸完的東西 就是在書桌前耗時間 他們還會覺得你比較認真 重點不是讀了多少是讀了多久 酷 新潮前衛的想法呢!
11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57:43.003Z" )}}

真的很好笑 他們自己也當過學生啊,為什麼就是不懂學生的想法...

真的很好笑 他們自己也當過學生啊,為什麼就是不懂學生的想法...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58:37.558Z" )}}

逃家啊== 幾天不回家讓他們自己想一下自己幹了什麼讓兒子變成這樣 不過有風險啦 可能你被抓去賣器官之類的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逃家啊== 幾天不回家讓他們自己想一下自己幹了什麼讓兒子變成這樣 不過有風險啦 可能你被抓去賣器官之類的吧
3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4:58:37.558Z" )}}

好喔😂😂 這個主意我之前有想過ㄟ 嗯…只是不太敢去做

好喔😂😂 這個主意我之前有想過ㄟ 嗯…只是不太敢去做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14:48.747Z" )}}

跟他講推大學也要有多元學習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他講推大學也要有多元學習啊!
2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14:48.747Z" )}}

他會聽我早就說了

他會聽我早就說了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17:50.785Z" )}}

我就說悠遊卡那個誇張吧 話說我真的跑掉讓爸媽找不到過 還有蹺掉補習跑到阿嬤家 嗯……我在(抱緊 雖然我留言過了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就說悠遊卡那個誇張吧 話說我真的跑掉讓爸媽找不到過 還有蹺掉補習跑到阿嬤家 嗯……我在(抱緊 雖然我留言過了XD
3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17:50.785Z" )}}

好啦~我知道妳會一直陪著我度過的 只是...這樣真的好累

好啦~我知道妳會一直陪著我度過的 只是...這樣真的好累
0
B26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52:08.715Z" )}}

最好是專心讀書啦 決定人生方向的時候 還有說你成績很爛這件事 我覺得是謙虛 調查悠遊卡又不是查你手機 誰會希望自己努力栽培的兒女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後悔? 寧可逼你讓你現在不開心 也不願未來很長的一段的時間抱著遺憾 專心讀書好好回應他們的期待把 你越反抗你想做的事情就會越來越被限制 不如先將自己成績提高  然後證明玩樂不會影響學業 單方面的這樣怨父母,如果他們知道了 恐怕很寒心 玩樂真的比回應他們的期待還重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最好是專心讀書啦 決定人生方向的時候 還有說你成績很爛這件事 我覺得是謙虛 調查悠遊卡又不是查你手機 誰會希望自己努力栽培的兒女會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後悔? 寧可逼你讓你現在不開心 也不願未來很長的一段的時間抱著遺憾 專心讀書好好回應他們的期待把 你越反抗你想做的事情就會越來越被限制 不如先將自己成績提高  然後證明玩樂不會影響學業 單方面的這樣怨父母,如果他們知道了 恐怕很寒心 玩樂真的比回應他們的期待還重要?
2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52:08.715Z" )}}

他其實還會看我訊息... 前幾天發現的 為了我未來著想之類的我也知道 可是一中生最強的一件事我知道: 那就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他們總是知道 我自制力很強的,就算玩樂也沒那麼誇張ㄚ

他其實還會看我訊息... 前幾天發現的 為了我未來著想之類的我也知道 可是一中生最強的一件事我知道: 那就是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他們總是知道 我自制力很強的,就算玩樂也沒那麼誇張ㄚ
0
B27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56:02.694Z" )}}

還有 有什麼話 冷靜說 用事實說明 用證據說明 直接蹦出一句你們什麼都不懂 會讓人很賭爛  在我看來,你只是很氣餒他們沒有肯定你 但是,我想問你,有多少華人父母是採用這種可悲教育,你不會是唯一的人 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要將這種教育傳承下去,而不是想著教你父母怎麼教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 有什麼話 冷靜說 用事實說明 用證據說明 直接蹦出一句你們什麼都不懂 會讓人很賭爛  在我看來,你只是很氣餒他們沒有肯定你 但是,我想問你,有多少華人父母是採用這種可悲教育,你不會是唯一的人 你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不要將這種教育傳承下去,而不是想著教你父母怎麼教你
2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5:56:02.694Z" )}}

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沒看到的我再怎麼說他也只是不信 只是抒發心情+幫大家說出來而已 我早就發誓過以後我絕對不要變成這種父母了

他只相信自己看到的,沒看到的我再怎麼說他也只是不信 只是抒發心情+幫大家說出來而已 我早就發誓過以後我絕對不要變成這種父母了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9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7:52:48.085Z" )}}

沒想到一中竟然還有這種古板的家長.... 但說實話,住宿舍如果自制力不好真的會玩瘋哦XD by住宿玩瘋的學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想到一中竟然還有這種古板的家長.... 但說實話,住宿舍如果自制力不好真的會玩瘋哦XD by住宿玩瘋的學長
4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7:52:48.085Z" )}}

我就算能住宿,應該也只是社團宿舍兩地跑而已啦~

我就算能住宿,應該也只是社團宿舍兩地跑而已啦~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8:05:57.613Z" )}}

說真的我算是很幸運 我爸媽從我小時候幾乎不曾管過我成績 「及格就好」「可以畢業就好」「有公立學校就好」(因為我家沒辦法付得起私立學校學費,之前也是有想讀的私校科系,不過就是太貴了) 不管國高中我都參加很多活動,學術藝文體育方面都有,也在高二時擔任過社長 到高三我也沒有都不用手機,還是偶爾會滑一下社群網站 且說老實話我高三並沒有比高一高二認真 還有點小混 我爸媽也知道我有點混 但他們並不會阻止我 畢竟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阿 小孩並不是家長的附屬品 從高中開始我的在校成績都沒有特別好,現在大學更是不怎麼樣 高中我其實都只有段考前一週才狂抱佛腳,然後瘋狂放棄平時成績這樣 好啦以上好像很多錯誤示範不要亂學 但重點是我備審資料有很多可以寫,面試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講 我跨123類組都填卻也都可以正取 現在大學要口頭報告發表意見什麼的,對我來說也不是困難的事情 我覺得讀書真的不是高中唯一的事情,更不是人生唯一的事情 多看多學習,比整天都關在家裡讀死書好 然後,我一路都念第一志願學校,包含現在 從高中開始,我的同學就有很多全才,現在校園裏當然也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真的我算是很幸運 我爸媽從我小時候幾乎不曾管過我成績 「及格就好」「可以畢業就好」「有公立學校就好」(因為我家沒辦法付得起私立學校學費,之前也是有想讀的私校科系,不過就是太貴了) 不管國高中我都參加很多活動,學術藝文體育方面都有,也在高二時擔任過社長 到高三我也沒有都不用手機,還是偶爾會滑一下社群網站 且說老實話我高三並沒有比高一高二認真 還有點小混 我爸媽也知道我有點混 但他們並不會阻止我 畢竟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阿 小孩並不是家長的附屬品 從高中開始我的在校成績都沒有特別好,現在大學更是不怎麼樣 高中我其實都只有段考前一週才狂抱佛腳,然後瘋狂放棄平時成績這樣 好啦以上好像很多錯誤示範不要亂學 但重點是我備審資料有很多可以寫,面試也有很多東西可以講 我跨123類組都填卻也都可以正取 現在大學要口頭報告發表意見什麼的,對我來說也不是困難的事情 我覺得讀書真的不是高中唯一的事情,更不是人生唯一的事情 多看多學習,比整天都關在家裡讀死書好 然後,我一路都念第一志願學校,包含現在 從高中開始,我的同學就有很多全才,現在校園裏當然也是
5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18:05:57.613Z" )}}

我也好希望我爸媽是這樣哦😭 以前國中什麼都不懂,上高中才發現能發展、探索的這麼多,才發現身上枷鎖多麼沉重 他們一直說我上中一中怎麼變這麼混,也不想想中一中題目是能多簡單。。

我也好希望我爸媽是這樣哦😭 以前國中什麼都不懂,上高中才發現能發展、探索的這麼多,才發現身上枷鎖多麼沉重 他們一直說我上中一中怎麼變這麼混,也不想想中一中題目是能多簡單。。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25:29.199Z" )}}

低能父母呵呵 以後你父母再拿你跟別人比的時候 就說:但是你們也沒有別人的父母好阿 有什麼資格講我 我支持與父母抗爭 人生是我們的 不是他們的 自己做出的選擇後果要自己扛下 如果高中生涯只有唸書 那真的很沒有意義 哦你上了台大 哦很好啊 很棒阿 很會唸書👍  然後❓然後就沒了😑 所謂青春不留白 你越打算活的只剩下唸書  十年後回過頭來會發現 什麼都沒有了 一定會後悔 加油吧❗️ 抗爭到底 By同樣是第一志願的雄中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低能父母呵呵 以後你父母再拿你跟別人比的時候 就說:但是你們也沒有別人的父母好阿 有什麼資格講我 我支持與父母抗爭 人生是我們的 不是他們的 自己做出的選擇後果要自己扛下 如果高中生涯只有唸書 那真的很沒有意義 哦你上了台大 哦很好啊 很棒阿 很會唸書👍  然後❓然後就沒了😑 所謂青春不留白 你越打算活的只剩下唸書  十年後回過頭來會發現 什麼都沒有了 一定會後悔 加油吧❗️ 抗爭到底 By同樣是第一志願的雄中生
6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25:29.199Z" )}}

謝謝你😊 第一志願要一起加油哦~

謝謝你😊 第一志願要一起加油哦~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25:37.586Z" )}}

沒差啦到時候考學測會不太一樣 你高三多努力一點照樣考好的 我有遇過那種三年都沒玩社團,然後都是那種聽父母的話乖乖留晚自習補習,結果最後還是考的比玩社團的人差的人 我有同學二下的時候沒有上過任何一次數學課,他有一次矩陣還考了3分😂 他後來高三重新複習的時候就很認真,結果他數學就有了11級分🤗 叫你們老師跟家長談吧,還有你什麼社團啊?我康輔的,康輔超忙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差啦到時候考學測會不太一樣 你高三多努力一點照樣考好的 我有遇過那種三年都沒玩社團,然後都是那種聽父母的話乖乖留晚自習補習,結果最後還是考的比玩社團的人差的人 我有同學二下的時候沒有上過任何一次數學課,他有一次矩陣還考了3分😂 他後來高三重新複習的時候就很認真,結果他數學就有了11級分🤗 叫你們老師跟家長談吧,還有你什麼社團啊?我康輔的,康輔超忙哈哈
2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25:37.586Z" )}}

嗯嗯我有在問我們老師了 我科研ㄟ,雖然感覺很學術但其實都在玩

嗯嗯我有在問我們老師了 我科研ㄟ,雖然感覺很學術但其實都在玩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56:47.974Z" )}}

小弟雖然才高一 但我真的覺得 死讀書也沒啥用處(不過我好像是壓根沒在讀 我認識幾位一中的學長 他們在魔方圈裡都是前幾名的大佬 他們功課也都超強 我嘉中的朋友也是因為跟面試官聊魔方聊得很開心上了北科 讀書真的不是重點 充實自己的生活 多跑社團以後履歷比較有東西寫 也順便拓展自己的興趣 活的更充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小弟雖然才高一 但我真的覺得 死讀書也沒啥用處(不過我好像是壓根沒在讀 我認識幾位一中的學長 他們在魔方圈裡都是前幾名的大佬 他們功課也都超強 我嘉中的朋友也是因為跟面試官聊魔方聊得很開心上了北科 讀書真的不是重點 充實自己的生活 多跑社團以後履歷比較有東西寫 也順便拓展自己的興趣 活的更充實
2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9T23:56:47.974Z" )}}

嗯嗯同意

嗯嗯同意
0
B3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10:31.436Z" )}}

同為一中生  我同情你 因為我也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為一中生  我同情你 因為我也一樣
2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10:31.436Z" )}}

同病相憐😭

同病相憐😭
0
B3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24:36.749Z" )}}

雖然我講的話可能很無濟於事,但是原po要撐住,堅強的心理素質很重要,因為已經有太多類似的例子造成的悲劇了.... p.s. 我也是在這種高壓環境長大,只是沒有你的那麼嚴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我講的話可能很無濟於事,但是原po要撐住,堅強的心理素質很重要,因為已經有太多類似的例子造成的悲劇了.... p.s. 我也是在這種高壓環境長大,只是沒有你的那麼嚴重😞
2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24:36.749Z" )}}

嗯嗯,我撐得下去的 自己在心裡發洩完就好了

嗯嗯,我撐得下去的 自己在心裡發洩完就好了
0
B3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24:44.077Z" )}}

我也是一中的QQ不過是79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高一高二想玩社團其實很正常 但是等到高三要讀書就會覺得以前的基礎真的很重要QQ 不過父母可能也過了 我家也是差不多 因為國二交了個現在女中校一的女友 所以後來幾乎不能出門 然後我一直到高二才用智慧型手機 還是六年前的QQ 該反抗要反抗 不過說真的組排前百台大還是醫科都沒問題吧 我以前高一也才組排150~200QQ 加油!! 話說社團放備審其實教授也不會看 除非遇到剛好有興趣的 不然以我的面試經驗通常還是focus在個人想法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一中的QQ不過是79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高一高二想玩社團其實很正常 但是等到高三要讀書就會覺得以前的基礎真的很重要QQ 不過父母可能也過了 我家也是差不多 因為國二交了個現在女中校一的女友 所以後來幾乎不能出門 然後我一直到高二才用智慧型手機 還是六年前的QQ 該反抗要反抗 不過說真的組排前百台大還是醫科都沒問題吧 我以前高一也才組排150~200QQ 加油!! 話說社團放備審其實教授也不會看 除非遇到剛好有興趣的 不然以我的面試經驗通常還是focus在個人想法喔!
2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24:44.077Z" )}}

好~ 謝謝學長的經驗啦~

好~ 謝謝學長的經驗啦~
0
B3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55:00.238Z" )}}

堅持下去,努力抗爭,理性辯論,加油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堅持下去,努力抗爭,理性辯論,加油加油💪
2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0:55:00.238Z" )}}

嗯嗯我會的

嗯嗯我會的
0
B3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1:05:50.201Z" )}}

我自己偷買手機,被我媽發現馬上說是別的同學的之類的理由掩蓋(要不要信任我是他的事(攤手 騙習慣了^_^ 我媽:你看看樓上那個讀X中的(桃園地區第二志願)人家才高一就主動跑去圖書館讀書,天天欸! 我:so? 我媽:你怎麼這麼不在乎啊 我:我都不在乎你在乎屁啊 我媽:⋯⋯⋯⋯好像也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自己偷買手機,被我媽發現馬上說是別的同學的之類的理由掩蓋(要不要信任我是他的事(攤手 騙習慣了^_^ 我媽:你看看樓上那個讀X中的(桃園地區第二志願)人家才高一就主動跑去圖書館讀書,天天欸! 我:so? 我媽:你怎麼這麼不在乎啊 我:我都不在乎你在乎屁啊 我媽:⋯⋯⋯⋯好像也是
1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1:05:50.201Z" )}}

我也在考慮偷買手機ㄟ😂 要是我爸媽有這麼好講話就好了

我也在考慮偷買手機ㄟ😂 要是我爸媽有這麼好講話就好了
0
B3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1:51:59.178Z" )}}

來負面一下 難怪現在醫生都那麼lol原來都是書呆子啊 簡單的例子我媽跟醫師說頭暈想吐醫生不開止暈藥開止吐藥 結果頭一樣暈一樣不舒服... 我只能說你父母還在用20世紀的思維,現在是21世紀了 古早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來負面一下 難怪現在醫生都那麼lol原來都是書呆子啊 簡單的例子我媽跟醫師說頭暈想吐醫生不開止暈藥開止吐藥 結果頭一樣暈一樣不舒服... 我只能說你父母還在用20世紀的思維,現在是21世紀了 古早人
1
B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1:51:59.178Z" )}}

觀念導致素質降低啊😟

觀念導致素質降低啊😟
0
B4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31:34.950Z" )}}

你的父母並不是把你當一個人來看  說白一點  他們只是把你當物品  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和控制慾  這樣家庭下的小孩遲早會崩壞的  到時候弒父殺母的情節就會出現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的父母並不是把你當一個人來看  說白一點  他們只是把你當物品  滿足他們的虛榮心和控制慾  這樣家庭下的小孩遲早會崩壞的  到時候弒父殺母的情節就會出現了
1
B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31:34.950Z" )}}

好負面哦… 我應該不會這麼誇張啦~ 頂多...長大後從此不管他們

好負面哦… 我應該不會這麼誇張啦~ 頂多...長大後從此不管他們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49:54.056Z" )}}

樓上說的情節很有可能會發生  許多人的壓力都是平日裡沉澱的  現在他們管社團讓你火大  之後控制你交友  限制你交女友  或是一直惡意批評  以及拿別人小孩比較  到時候理智真的是說斷就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樓上說的情節很有可能會發生  許多人的壓力都是平日裡沉澱的  現在他們管社團讓你火大  之後控制你交友  限制你交女友  或是一直惡意批評  以及拿別人小孩比較  到時候理智真的是說斷就斷
1
B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49:54.056Z" )}}

嗯…也是啦 只是不一定會到殺吧…

嗯…也是啦 只是不一定會到殺吧…
0
B4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57:17.837Z" )}}

誇張。。。。。 也管太嚴了 讀書歸讀書,要玩的還是要玩啊,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誇張。。。。。 也管太嚴了 讀書歸讀書,要玩的還是要玩啊,加油!
1
B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2:57:17.837Z" )}}

真的很扯

真的很扯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08:14.692Z" )}}

我認為你應該要聽你父母的話  畢竟他們是父母  不會害你   而且你的身分是學生  本來就是要讀書  你現在不讀  以後你就沒出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認為你應該要聽你父母的話  畢竟他們是父母  不會害你   而且你的身分是學生  本來就是要讀書  你現在不讀  以後你就沒出息
1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08:14.692Z" )}}

我會讀啦~ 只是覺得還不錯就可以了 沒必要到頂尖吧?

我會讀啦~ 只是覺得還不錯就可以了 沒必要到頂尖吧?
0
B4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15:54.551Z" )}}

我是B7 我覺得原po你爸媽的觀念有問題 什麼事都要拿來跟別人比較,感覺只是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已 真的該發起rebellion了(?) 恐怕他們眼裡除了台大醫科以外其他都學店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7 我覺得原po你爸媽的觀念有問題 什麼事都要拿來跟別人比較,感覺只是想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已 真的該發起rebellion了(?) 恐怕他們眼裡除了台大醫科以外其他都學店吧
1
B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15:54.551Z" )}}

嗯…考慮反抗中 謝啦~

嗯…考慮反抗中 謝啦~
0
B4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30:10.391Z" )}}

是我的話直接擺爛 不要理他 別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我的話直接擺爛 不要理他 別慫
1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30:10.391Z" )}}

謝謝~

謝謝~
0
B4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42:20.951Z" )}}

你真的辛苦了 在這種家庭遲早會憋出病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真的辛苦了 在這種家庭遲早會憋出病來
1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42:20.951Z" )}}

嗯…真的會 而且還會被煩到不想讀。。

嗯…真的會 而且還會被煩到不想讀。。
0
B4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42:48.539Z" )}}

學弟,看起來你父母現階段只能偷偷來玩, 或者好好溝通,不然就是用成績證明給他們看, 學長建議你,父母的話要聽,但聽一半就好, 成績目前他們最在意, 那你就課內時間用力做給他們看, 課餘時間就在學校好好用力玩, 高中說真的,不玩很可惜, 到大學,尤其醫學院,你根本沒時間玩啦😂 考試跟專業科目根本跟比高中還多, 別想說你有時間玩了~ 加油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看起來你父母現階段只能偷偷來玩, 或者好好溝通,不然就是用成績證明給他們看, 學長建議你,父母的話要聽,但聽一半就好, 成績目前他們最在意, 那你就課內時間用力做給他們看, 課餘時間就在學校好好用力玩, 高中說真的,不玩很可惜, 到大學,尤其醫學院,你根本沒時間玩啦😂 考試跟專業科目根本跟比高中還多, 別想說你有時間玩了~ 加油吧
1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42:48.539Z" )}}

謝謝學長~ 我會努力的

謝謝學長~ 我會努力的
0
B4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51:29.591Z" )}}

如果是我一定擺爛 我的個性很衝 他如果硬要我這樣 我硬不要 我很叛逆 但是我不會讓對我好的人失望 只是那些硬要我怎樣的 我通常都不會順他的意 而且我會越來越誇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是我一定擺爛 我的個性很衝 他如果硬要我這樣 我硬不要 我很叛逆 但是我不會讓對我好的人失望 只是那些硬要我怎樣的 我通常都不會順他的意 而且我會越來越誇張
1
B4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51:29.591Z" )}}

哈哈 青春期大部分人都這樣

哈哈 青春期大部分人都這樣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56:23.029Z" )}}

我媽也都會看我的聊天記錄而且對讀書這塊也跟你父母很像幫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媽也都會看我的聊天記錄而且對讀書這塊也跟你父母很像幫QQ
1
B4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3:56:23.029Z" )}}

同病相憐 嗚嗚

同病相憐 嗚嗚
0
B5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02:34.596Z" )}}

跟我一樣自己買手機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我一樣自己買手機吧
1
B5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02:34.596Z" )}}

好哦😂 國中獎學金還很多

好哦😂 國中獎學金還很多
0
B5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22:48.168Z" )}}

好厲害喔獎學金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厲害喔獎學金欸
1
B5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22:48.168Z" )}}

現在看看,突然發現以前領好多😂

現在看看,突然發現以前領好多😂
0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32:59.052Z" )}}

可以指考 這樣就不用備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以指考 這樣就不用備審
1
B5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32:59.052Z" )}}

可是我想學測就好ㄟ

可是我想學測就好ㄟ
0
B5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37:03.377Z" )}}

感覺在國中是學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感覺在國中是學霸
1
B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37:03.377Z" )}}

還好啦~ 你想知道會考成績就站內我吧😂

還好啦~ 你想知道會考成績就站內我吧😂
0
B5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0:38.600Z" )}}

我大概知道你狀況 我是讀臺北學校,也是前幾的學校 但因為以前一直被叫要讀書 之後我真的讀到累了,有點放棄了 現在真的很後悔,所以我正在努力的往上爬 希望你雖然生氣,但別放棄 做好自己,別太在意他們 有一天他們自然懂了就算了,不然一時想法很難改變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大概知道你狀況 我是讀臺北學校,也是前幾的學校 但因為以前一直被叫要讀書 之後我真的讀到累了,有點放棄了 現在真的很後悔,所以我正在努力的往上爬 希望你雖然生氣,但別放棄 做好自己,別太在意他們 有一天他們自然懂了就算了,不然一時想法很難改變的
1
B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0:38.600Z" )}}

嗯嗯,我還是會認真的啦~ 現在在做生物筆記😂

嗯嗯,我還是會認真的啦~ 現在在做生物筆記😂
0
B5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1:08.489Z" )}}

太扯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太扯了
1
B5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1:08.489Z" )}}

哈哈真的超誇張

哈哈真的超誇張
0
B5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5:34.525Z" )}}

你都讀一中了欸...太嚴格了吧! 不要把自己搞的壓力太大了。你的父母可能要跟我的父母綜合一下😭我爸是我學測前在讀書一直問我:妳太辛苦了,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 這樣是正常的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都讀一中了欸...太嚴格了吧! 不要把自己搞的壓力太大了。你的父母可能要跟我的父母綜合一下😭我爸是我學測前在讀書一直問我:妳太辛苦了,要不要跟我們出去玩? 這樣是正常的嗎😂 
1
B5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5:34.525Z" )}}

乾~~ 我也好想這樣 我們可以換一下家庭嗎?😂

乾~~ 我也好想這樣 我們可以換一下家庭嗎?😂
0
B5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7:27.559Z" )}}

B54  超級認同你 念了醫學大學後,發現身邊有些英文不太好的同學,他們都讀的很吃力,因為PPT&原文書都英文😂 更別說化學了, 基礎打好真的很重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4  超級認同你 念了醫學大學後,發現身邊有些英文不太好的同學,他們都讀的很吃力,因為PPT&原文書都英文😂 更別說化學了, 基礎打好真的很重要
2
B5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47:27.559Z" )}}

我常常會空想一些未來的事情 英文想來想去都不能放棄,所以索性借了本英文小說來練練閱讀

我常常會空想一些未來的事情 英文想來想去都不能放棄,所以索性借了本英文小說來練練閱讀
0
B5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52:26.857Z" )}}

B57 真的,雖然人容易賭氣,叛逆 但說真的,現在想想後悔的 雖然我現在考到一個還不錯的研究所 但有一段空白期,在愈前面的程度,愈難跟上 所以這真的會比較辛苦 等你想到要的時候,要追,要花更多時間了 原Po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7 真的,雖然人容易賭氣,叛逆 但說真的,現在想想後悔的 雖然我現在考到一個還不錯的研究所 但有一段空白期,在愈前面的程度,愈難跟上 所以這真的會比較辛苦 等你想到要的時候,要追,要花更多時間了 原Po加油
1
B5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4:52:26.857Z" )}}

嗯嗯,玩樂之際我也不會忘記為未來想想的

嗯嗯,玩樂之際我也不會忘記為未來想想的
0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04:01.509Z" )}}

我家是放任式 我現在跟垃圾沒兩樣 原po讀最自由的高中 卻沒有自由 辛苦了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家是放任式 我現在跟垃圾沒兩樣 原po讀最自由的高中 卻沒有自由 辛苦了QQ
1
B5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04:01.509Z" )}}

你也知道我們是最自由的高中! 太放縱的確會廢得跟一攤肉一樣

你也知道我們是最自由的高中! 太放縱的確會廢得跟一攤肉一樣
0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24:34.583Z" )}}

我國中同學ㄉ媽更噁心 直接裝監視器看他們姐弟有沒有在讀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國中同學ㄉ媽更噁心 直接裝監視器看他們姐弟有沒有在讀書
2
B6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24:34.583Z" )}}

怕爆 我之前被逼到有被害妄想症,用手機還會想說他能不能遠端看我在幹嘛

怕爆 我之前被逼到有被害妄想症,用手機還會想說他能不能遠端看我在幹嘛
0
匿名

匿名

B6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37:16.635Z" )}}

最近想選社幹結果就被我爸罵都不用讀書哦? 整個傻眼 我爸也說社團大學再用就好 高中玩什麼社團 還說我學校很爛 只會搞社團 阿不是每間高中都有社團嗎???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最近想選社幹結果就被我爸罵都不用讀書哦? 整個傻眼 我爸也說社團大學再用就好 高中玩什麼社團 還說我學校很爛 只會搞社團 阿不是每間高中都有社團嗎??? 😑😑😑
1
B6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37:16.635Z" )}}

他們對社團還停留在以前的觀念 都不知道現在社團多麼精彩,真的很好笑(搖頭

他們對社團還停留在以前的觀念 都不知道現在社團多麼精彩,真的很好笑(搖頭
0
匿名

匿名

B6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46:57.999Z" )}}

你父母是不是心理生病了? 想要孩子成績好頗為正常 但逼到這種境界 根本是把孩子當成自己完成未了心願之物品 你父母需要的不是有正常人格的小孩 他們只是要家畜而已 相信你往後的生活也不會好過 有機會就快點逃脫吧 加油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父母是不是心理生病了? 想要孩子成績好頗為正常 但逼到這種境界 根本是把孩子當成自己完成未了心願之物品 你父母需要的不是有正常人格的小孩 他們只是要家畜而已 相信你往後的生活也不會好過 有機會就快點逃脫吧 加油QQ
1
B6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5:46:57.999Z" )}}

😅😅 搞不好哦 真想甩脫一切... 謝謝妳啦~

😅😅 搞不好哦 真想甩脫一切... 謝謝妳啦~
0
匿名

匿名

B6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2:37.277Z" )}}

我也是每天玩社團 但我爸媽從來不會管我怎樣怎樣的 我跟他們說 我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就算如此我也還都是班排前五 所以我覺得啦爸媽管成這樣沒有必要 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自制能力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每天玩社團 但我爸媽從來不會管我怎樣怎樣的 我跟他們說 我自己的未來自己掌握 就算如此我也還都是班排前五 所以我覺得啦爸媽管成這樣沒有必要 重要的還是自己的自制能力吧⋯⋯
1
B6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2:37.277Z" )}}

我跟你明明就差不多樣子,可是父母觀念真的差很多。。

我跟你明明就差不多樣子,可是父母觀念真的差很多。。
0
B6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8:23.370Z" )}}

和我家以前的情況很像呢,幫作者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和我家以前的情況很像呢,幫作者加油
1
B6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8:23.370Z" )}}

可能等大學才能解脫吧? 謝謝~

可能等大學才能解脫吧? 謝謝~
0
B6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8:31.098Z" )}}

如果是我應該早就忍不住了 我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是我應該早就忍不住了 我自己的事自己決定
1
B6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28:31.098Z" )}}

都把我們當成小孩一樣,什麼事情他們都要管

都把我們當成小孩一樣,什麼事情他們都要管
0
B6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37:12.824Z" )}}

我不能幫你什麼,但是跟你說辛苦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不能幫你什麼,但是跟你說辛苦了!
1
B6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37:12.824Z" )}}

嗯嗯謝謝你

嗯嗯謝謝你
0
B6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41:32.376Z" )}}

雖然我不是什麼光環學校,不過我覺得高中有一點蠻重要的,培養"自身的思考能力",書讀得多可以行萬里路,但方向必須透過思考才能取得,那我從高一上的時候,我成績大概班排30初(而且只是蠻普通的學校),但我因為兩個姐姐很開明,我透過他們與網路學習到了許多書上沒有的東西,進而透過課外的事物培養思考,也許我們家庭不一樣,但以社會的角度來看,你需要籌碼,那個籌碼如何取得,就靠你的談判能力,或許可以相信我,會要求自己的小孩讀書的不是壞爸媽,只是不懂得教育小孩而已~(話說我現在高二班排每次都在前10了xd,距離高一開始的我在短短兩年進步很大很大,那也是遇到對的人(姐姐),或許你也可以試著找到對的人~雖然不能解決這類的家庭問題,但試著踏出第一步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我不是什麼光環學校,不過我覺得高中有一點蠻重要的,培養"自身的思考能力",書讀得多可以行萬里路,但方向必須透過思考才能取得,那我從高一上的時候,我成績大概班排30初(而且只是蠻普通的學校),但我因為兩個姐姐很開明,我透過他們與網路學習到了許多書上沒有的東西,進而透過課外的事物培養思考,也許我們家庭不一樣,但以社會的角度來看,你需要籌碼,那個籌碼如何取得,就靠你的談判能力,或許可以相信我,會要求自己的小孩讀書的不是壞爸媽,只是不懂得教育小孩而已~(話說我現在高二班排每次都在前10了xd,距離高一開始的我在短短兩年進步很大很大,那也是遇到對的人(姐姐),或許你也可以試著找到對的人~雖然不能解決這類的家庭問題,但試著踏出第一步吧
1
B6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6:41:32.376Z" )}}

嗯嗯… 只不過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要靠我的😅😅 希望我也能遇到轉捩點

嗯嗯… 只不過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要靠我的😅😅 希望我也能遇到轉捩點
0
匿名

匿名

B6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05:10.313Z" )}}

我段考就故意擺爛到他們妥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段考就故意擺爛到他們妥協😀
1
B6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05:10.313Z" )}}

我自暴自棄的時候也想過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對我自己也沒好處ㄚ 他又不知道會不會妥協,還是會綁更緊

我自暴自棄的時候也想過 不過後來想想,這樣對我自己也沒好處ㄚ 他又不知道會不會妥協,還是會綁更緊
0
B6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27:36.931Z" )}}

你呼不呼? 不呼我幫你呼 以後就搬出去別理他們吧 給點生活費一輩子別回家 要是我在這種壓迫下撐三年 我一定會這麼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呼不呼? 不呼我幫你呼 以後就搬出去別理他們吧 給點生活費一輩子別回家 要是我在這種壓迫下撐三年 我一定會這麼做
1
B6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27:36.931Z" )}}

好啊~ 謝謝你挺我 跟我原本想的一樣ㄟ!

好啊~ 謝謝你挺我 跟我原本想的一樣ㄟ!
0
匿名

匿名

B7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55:28.319Z" )}}

你爸媽在這裡被一堆不相關的人罵...好可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爸媽在這裡被一堆不相關的人罵...好可憐。
2
B7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7:55:28.319Z" )}}

😅😅 沒關係,他們不知道就好

😅😅 沒關係,他們不知道就好
0
B7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19:02.703Z" )}}

個人申請怎麼辦,有內容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個人申請怎麼辦,有內容嗎?
1
B7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19:02.703Z" )}}

現在去社團,去營隊 就是為備審做準備了

現在去社團,去營隊 就是為備審做準備了
0
匿名

匿名

B7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25:56.398Z" )}}

當你完全放下的時候 再多的指責都是浮雲(? 哈哈哈好啦沒有啦 如果我是你 我會真的考到好大學 讓他們閉嘴 我自己也因為社團被罵很多次 甚至是被認為不認真唸書 或者是被同學認為社幹都亂當 我也忍下來了 大學也放榜了 爸媽也沒碎碎唸了 反而輕鬆很多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當你完全放下的時候 再多的指責都是浮雲(? 哈哈哈好啦沒有啦 如果我是你 我會真的考到好大學 讓他們閉嘴 我自己也因為社團被罵很多次 甚至是被認為不認真唸書 或者是被同學認為社幹都亂當 我也忍下來了 大學也放榜了 爸媽也沒碎碎唸了 反而輕鬆很多 加油
1
B7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25:56.398Z" )}}

我真的很想去社團,而且我也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有這麼多人挺我,我一定撐得下去的

我真的很想去社團,而且我也交到很多很好的朋友 有這麼多人挺我,我一定撐得下去的
0
匿名

匿名

B7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1:19.815Z" )}}

這樣跟大家講有什麼用 倒不如一次把你這些話全講給他們聽  或是你也可以跟你爸媽比成績  應該不會這麼不講道理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樣跟大家講有什麼用 倒不如一次把你這些話全講給他們聽  或是你也可以跟你爸媽比成績  應該不會這麼不講道理吧?
1
B7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1:19.815Z" )}}

說過幾次了,只是好像沒什麼差 我考出來就每次成績都差不多ㄚ,他們只會說我組排很低,前面還那麼多人之類的。。

說過幾次了,只是好像沒什麼差 我考出來就每次成績都差不多ㄚ,他們只會說我組排很低,前面還那麼多人之類的。。
0
匿名

匿名

B7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4:39.408Z" )}}

爸媽花錢讓你去讀高中  你卻想做出玩社團這種降低投資報酬率的行為 有種就自己打工賺學費生活 否則就乖乖尊重金主的安排 你以為養小孩是在做慈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爸媽花錢讓你去讀高中  你卻想做出玩社團這種降低投資報酬率的行為 有種就自己打工賺學費生活 否則就乖乖尊重金主的安排 你以為養小孩是在做慈善?
2
B7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4:39.408Z" )}}

功課當然會兼顧,我對自己有一個最低要求 段考前一定要把這次段考的筆記寫完,沒寫完上課下課都在做 也不是完全都在玩ㄚ

功課當然會兼顧,我對自己有一個最低要求 段考前一定要把這次段考的筆記寫完,沒寫完上課下課都在做 也不是完全都在玩ㄚ
0
B7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7:40.420Z" )}}

冒昧問個問題你什麼社團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冒昧問個問題你什麼社團
1
B7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37:40.420Z" )}}

一點都不學術的科研😂

一點都不學術的科研😂
0
匿名

匿名

B7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44:18.474Z" )}}

我爸之前也會看我的悠遊卡紀錄.... 那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爸之前也會看我的悠遊卡紀錄.... 那種感覺真的不是很好
1
B7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44:18.474Z" )}}

我被查到習慣了...

我被查到習慣了...
0
B7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49:13.023Z" )}}

B74 人家書也讀的好好的^^ 又不是都不讀書不上課只玩社團然後墊底 浪費爸媽的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74 人家書也讀的好好的^^ 又不是都不讀書不上課只玩社團然後墊底 浪費爸媽的錢
2
B7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49:13.023Z" )}}

謝謝你😊 這麼挺我

謝謝你😊 這麼挺我
0
匿名

匿名

B7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51:37.805Z" )}}

我懂你的感受!我也是說了很多次,之後就不想再說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懂你的感受!我也是說了很多次,之後就不想再說了……
2
B7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51:37.805Z" )}}

講到後來還是沒用真的會很氣餒

講到後來還是沒用真的會很氣餒
0
B7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59:42.225Z" )}}

說什麼高中讀書大學再玩都是騙人的啦 等你大學就會再跟你說:「趕快讀好書 之後可以找一個好一點點工作」 ╮( ̄▽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什麼高中讀書大學再玩都是騙人的啦 等你大學就會再跟你說:「趕快讀好書 之後可以找一個好一點點工作」 ╮( ̄▽ ̄"")╭
2
B7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8:59:42.225Z" )}}

QQ 而且大學研究什麼的反而會更忙,還是沒辦法玩

QQ 而且大學研究什麼的反而會更忙,還是沒辦法玩
0
匿名

匿名

B8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7:00.663Z" )}}

你的情況跟我之前差不多,只是你家真的有點超過。後來真的受不了,直接跟我爸幹起來,一次把話講清楚,現在就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的情況跟我之前差不多,只是你家真的有點超過。後來真的受不了,直接跟我爸幹起來,一次把話講清楚,現在就很少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加油!
1
B8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7:00.663Z" )}}

嗯嗯,我找個機會和他們一次說清楚吧

嗯嗯,我找個機會和他們一次說清楚吧
0
B8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8:32.047Z" )}}

同校推個 好奇問一下是什麼社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校推個 好奇問一下是什麼社啊~
1
B8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8:32.047Z" )}}

科研40th美宣+教學,謝謝 (遞公關卡

科研40th美宣+教學,謝謝 (遞公關卡
0
B8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9:44.013Z" )}}

有個辦法是來場家庭革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個辦法是來場家庭革命
1
B8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09:44.013Z" )}}

嗯…可是我的個性不會這麼誇張ㄟ

嗯…可是我的個性不會這麼誇張ㄟ
0
匿名

匿名

B8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13:17.868Z" )}}

你已經信用破產,你爸要如何放心你呢? 玩社團是高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但保持課業是學生該有的義務,試著跟父母好好坐下來談談,拼一次課業與社團都很出色給他們亮眼的成績單,讓父母相信你,能放心給你機會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已經信用破產,你爸要如何放心你呢? 玩社團是高中最難忘的回憶之一,但保持課業是學生該有的義務,試著跟父母好好坐下來談談,拼一次課業與社團都很出色給他們亮眼的成績單,讓父母相信你,能放心給你機會嘛
2
B8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13:17.868Z" )}}

嗯…算是個惡性循環吧? 成績我覺得這樣還可以ㄚ 我會找時間說清楚的 謝謝妳給的想法~

嗯…算是個惡性循環吧? 成績我覺得這樣還可以ㄚ 我會找時間說清楚的 謝謝妳給的想法~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8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4:06.187Z" )}}

乾傳統思想 爸媽只想要自己光榮都不懂小孩在想什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乾傳統思想 爸媽只想要自己光榮都不懂小孩在想什麼
1
B8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4:06.187Z" )}}

中肯啊😭

中肯啊😭
0
匿名

匿名

B8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4:34.286Z" )}}

一句話 垃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句話 垃圾
1
B8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4:34.286Z" )}}

簡潔有力😂

簡潔有力😂
0
B8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9:26.587Z" )}}

一樣是爸媽管很嚴的嗚嗚    心累 家長都說著要求我們是為我們好,不讀書還能幹嘛。 我捫心自問該讀書的時候讀書,參加社團跑營隊也不是跑出去玩啊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樣是爸媽管很嚴的嗚嗚    心累 家長都說著要求我們是為我們好,不讀書還能幹嘛。 我捫心自問該讀書的時候讀書,參加社團跑營隊也不是跑出去玩啊QQ
1
B8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29:26.587Z" )}}

對阿,社幹真的也不是在玩ㄚ,辦活動是很正經的事情ㄟ

對阿,社幹真的也不是在玩ㄚ,辦活動是很正經的事情ㄟ
0
匿名

匿名

B8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31:09.430Z" )}}

我只能期望你,希望你不要變成像你爸媽那樣,因為這種東西似乎都是一代一代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只能期望你,希望你不要變成像你爸媽那樣,因為這種東西似乎都是一代一代的...
1
B8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31:09.430Z" )}}

我有發誓過以後絕對不會這樣的

我有發誓過以後絕對不會這樣的
0
B9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32:02.374Z" )}}

幹 我爸媽要是這樣我一定跟他打起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幹 我爸媽要是這樣我一定跟他打起來
1
B9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32:02.374Z" )}}

我不會那麼激動ㄟ😅

我不會那麼激動ㄟ😅
0
匿名

匿名

B9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1:21.477Z" )}}

那你開始擺爛啊 讓他知道什麼叫成績不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你開始擺爛啊 讓他知道什麼叫成績不好
1
B9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1:21.477Z" )}}

可是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好處ㄚ

可是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好處ㄚ
0
B9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1:30.858Z" )}}

他們應該好好了解一下現在的升學制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他們應該好好了解一下現在的升學制度
2
B9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1:30.858Z" )}}

去年底的時候我說寒假要去某某營隊5天 他說成績沒考好的話就不准 我說這樣以後備審很好用 他說一句話我真的傻眼 管你的

去年底的時候我說寒假要去某某營隊5天 他說成績沒考好的話就不准 我說這樣以後備審很好用 他說一句話我真的傻眼 管你的
0
匿名

匿名

B9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4:03.490Z" )}}

我剛開始上高中成績沒很好,但爸媽也不會說什麼,但我進步還是會稱讚我,然後就變前三了~不喜歡那種管很多的父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剛開始上高中成績沒很好,但爸媽也不會說什麼,但我進步還是會稱讚我,然後就變前三了~不喜歡那種管很多的父母..
1
B9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4:03.490Z" )}}

我覺得這樣還差不多

我覺得這樣還差不多
0
B9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4:26.153Z" )}}

我連社團都沒得玩耶⋯ 從高二開始就變海鷗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連社團都沒得玩耶⋯ 從高二開始就變海鷗了💔
2
B9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44:26.153Z" )}}

高二通常沒選幹就是海鷗了吧

高二通常沒選幹就是海鷗了吧
0
B9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7:46.319Z" )}}

需要讓大家知道 這種古板家長早該被世界淘汰掉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需要讓大家知道 這種古板家長早該被世界淘汰掉了
1
B9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7:46.319Z" )}}

嗯嗯同意

嗯嗯同意
0
匿名

匿名

B9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8:41.460Z" )}}

是我就直接考0分給他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我就直接考0分給他看
1
B9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8:41.460Z" )}}

我也想過故意段考全部0分就好的 只是這樣好像也沒好處

我也想過故意段考全部0分就好的 只是這樣好像也沒好處
0
匿名

匿名

B9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9:05.206Z" )}}

原po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加油@@
1
B9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09:59:05.206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9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0:25.996Z" )}}

我怕我以後會變成這種家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怕我以後會變成這種家長...
1
B9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0:25.996Z" )}}

嗯…想辦法讓想法開明一點,不要這麼誇張就好

嗯…想辦法讓想法開明一點,不要這麼誇張就好
0
匿名

匿名

B9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2:49.843Z" )}}

我也是出去都很困難,他們整天也只會叫我讀書,連社團活動也要被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出去都很困難,他們整天也只會叫我讀書,連社團活動也要被管=.=
1
B9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2:49.843Z" )}}

我考不好沒手機,而且社團活動還都不能去幫忙或參加,幾乎就是禁足嘛...

我考不好沒手機,而且社團活動還都不能去幫忙或參加,幾乎就是禁足嘛...
0
B10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3:22.644Z" )}}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只能說 辛苦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只能說 辛苦了
1
B10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3:22.644Z" )}}

謝謝妳 我會撐下去的

謝謝妳 我會撐下去的
0
B10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6:37.084Z" )}}

裝瘋一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裝瘋一次
1
B10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06:37.084Z" )}}

沒好處不過我真的有認真考慮過

沒好處不過我真的有認真考慮過
0
B10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1:12.459Z" )}}

亞洲父母不意外 沒 沒事 我沒有種族歧視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亞洲父母不意外 沒 沒事 我沒有種族歧視
1
B10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1:12.459Z" )}}

中式思想ㄚ 這不算種族歧視吧?

中式思想ㄚ 這不算種族歧視吧?
0
匿名

匿名

B10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8:15.726Z" )}}

我國中也是被盯的有點煩,可是沒你那麼慘 上了高中雖然看到成績單會碎念手機害你之類的,但是一般我有在看書他就不會唸了 之前他都說他沒看到我在念啊(我在書房讀,後來我就直接把書都搬到客廳讀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國中也是被盯的有點煩,可是沒你那麼慘 上了高中雖然看到成績單會碎念手機害你之類的,但是一般我有在看書他就不會唸了 之前他都說他沒看到我在念啊(我在書房讀,後來我就直接把書都搬到客廳讀xD
1
B10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8:15.726Z" )}}

我書桌在我爸媽都看得到的位置,明明就有在讀,每次罵我卻還是說我都沒讀。。

我書桌在我爸媽都看得到的位置,明明就有在讀,每次罵我卻還是說我都沒讀。。
0
B10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8:26.372Z" )}}

孩子 你辛苦了~ 雖然是那樣但偶爾還是要找個管道放鬆一下下 我很懂一直被說成績很爛 但其實明明身處在一個很好的學校 大人卻不這麼認為 他們只覺得這個名次這個成績好像跟之前比起來差了點 就會用他們的想法“認為你成績爛” 但卻忘了現在你是在什麼學校又是跟什麼樣的人拚 玩社團嘛 大人都這樣的想法😩 這真的就很難去改變了 希望你偶爾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 不要一直沈浸在這樣的氣氛下(雖然很難 但希望可以偶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孩子 你辛苦了~ 雖然是那樣但偶爾還是要找個管道放鬆一下下 我很懂一直被說成績很爛 但其實明明身處在一個很好的學校 大人卻不這麼認為 他們只覺得這個名次這個成績好像跟之前比起來差了點 就會用他們的想法“認為你成績爛” 但卻忘了現在你是在什麼學校又是跟什麼樣的人拚 玩社團嘛 大人都這樣的想法😩 這真的就很難去改變了 希望你偶爾可以讓自己放鬆一下 不要一直沈浸在這樣的氣氛下(雖然很難 但希望可以偶爾)
1
B10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18:26.372Z" )}}

我唯一的樂趣,算是在束縛之間找漏洞鑽吧? 改天直接把束縛扯掉吧

我唯一的樂趣,算是在束縛之間找漏洞鑽吧? 改天直接把束縛扯掉吧
0
B10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4:21.167Z" )}}

查悠遊卡紀錄真的扯。。 都一中類組前百還覺得爛這種父母我也是醉ㄌ 希望他們不是希望你要考個哈佛出來幫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查悠遊卡紀錄真的扯。。 都一中類組前百還覺得爛這種父母我也是醉ㄌ 希望他們不是希望你要考個哈佛出來幫QQ
1
B10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4:21.167Z" )}}

哈佛是政治 可能要麻省理工吧? 換算成校排也差不多120左右而已,真的很扯

哈佛是政治 可能要麻省理工吧? 換算成校排也差不多120左右而已,真的很扯
0
匿名

匿名

B10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4:43.738Z" )}}

我高中唸的是特殊班,沒有社團可以選,只能二年級的時候做科展,其他時間基本上是沒有社團可以玩的,當了三年只會唸書跟做實驗報告的邊緣人 現在快畢業了,可能是我對自然科真的很有興趣吧,有時雖然會覺得沒有玩社團有點可惜,但整個高中三年我是不後悔的 我想最重要的是你想要什麼吧!你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玩社團,那就真的要找個時機爆開來跟你爸媽說清楚。以前高一高二的時候我爸媽也是管的比較嚴,但後來我跟他們談判(?)完之後,假日要跟朋友出去或是玩地下社團什麼的就不太會阻攔,我也承諾他們會顧好課業,現在我考上的校系他們很滿意 我爸媽沒有你父母那麼控制狂,但我們也是吵了不少次才有了現在的結果。只能說祝福你可以跟爸媽一起調整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狀態吧!要自己打開這個話題需要很大的勇氣,開撕(??)的時候也會很掙扎,但如果真的很受不了現在的狀況,還是撕了才有改變的可能吧OAO by同樣唸第一志願的小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高中唸的是特殊班,沒有社團可以選,只能二年級的時候做科展,其他時間基本上是沒有社團可以玩的,當了三年只會唸書跟做實驗報告的邊緣人 現在快畢業了,可能是我對自然科真的很有興趣吧,有時雖然會覺得沒有玩社團有點可惜,但整個高中三年我是不後悔的 我想最重要的是你想要什麼吧!你明確的知道自己想要玩社團,那就真的要找個時機爆開來跟你爸媽說清楚。以前高一高二的時候我爸媽也是管的比較嚴,但後來我跟他們談判(?)完之後,假日要跟朋友出去或是玩地下社團什麼的就不太會阻攔,我也承諾他們會顧好課業,現在我考上的校系他們很滿意 我爸媽沒有你父母那麼控制狂,但我們也是吵了不少次才有了現在的結果。只能說祝福你可以跟爸媽一起調整到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狀態吧!要自己打開這個話題需要很大的勇氣,開撕(??)的時候也會很掙扎,但如果真的很受不了現在的狀況,還是撕了才有改變的可能吧OAO by同樣唸第一志願的小孩
1
B10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4:43.738Z" )}}

嗯嗯,其實我原本也可能跟你差不多情況的,只是我差一點考上特殊班。。 謝謝妳給的想法,我會找時間跟他們談談的

嗯嗯,其實我原本也可能跟你差不多情況的,只是我差一點考上特殊班。。 謝謝妳給的想法,我會找時間跟他們談談的
0
B10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8:55.484Z" )}}

我一開始以為是一中指的是臺南一中 啊ㄅ歉放錯重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一開始以為是一中指的是臺南一中 啊ㄅ歉放錯重點
1
B10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28:55.484Z" )}}

哈哈,抱歉我沒說清楚 一直覺得南一中跟中一中在那邊戰真的是很無聊

哈哈,抱歉我沒說清楚 一直覺得南一中跟中一中在那邊戰真的是很無聊
0
B10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0:17.419Z" )}}

爸媽都過於開明的路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爸媽都過於開明的路過...
1
B10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0:17.419Z" )}}

我覺得適當的話還不錯,太開明就...很容易爛掉

我覺得適當的話還不錯,太開明就...很容易爛掉
0
匿名

匿名

B10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4:40.175Z" )}}

個人覺得先會賺錢再抱怨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個人覺得先會賺錢再抱怨吧…
1
B10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4:40.175Z" )}}

嗯…我也不會說功課都不管ㄚ,他們希望我上第一志願我也不會說考試出來連邊都沾不上的那種成績,我只是要求一點自由而已,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嗯…我也不會說功課都不管ㄚ,他們希望我上第一志願我也不會說考試出來連邊都沾不上的那種成績,我只是要求一點自由而已,我已經別無所求了
0
B11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6:06.966Z" )}}

組排65很猛耶⋯⋯ 我最好那次考進前百我爸就送我新手機了 一直都覺得一中很開放應該不會有這種父母😱 原po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組排65很猛耶⋯⋯ 我最好那次考進前百我爸就送我新手機了 一直都覺得一中很開放應該不會有這種父母😱 原po加油💪
1
B1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6:06.966Z" )}}

嗯嗯我會的 謝謝同校的支持啦~

嗯嗯我會的 謝謝同校的支持啦~
0
B11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6:49.894Z" )}}

講開     爆氣      離家         求你      get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講開     爆氣      離家         求你      get
2
B1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6:49.894Z" )}}

這個SOP我覺得有點厲害😂

這個SOP我覺得有點厲害😂
0
匿名

匿名

B11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8:31.791Z" )}}

 B103 你可以跟他們說,不相信我有讀就架攝影機啊!然後鬧的天翻地覆,冷戰幾天後可能會比較好,因為如果不給你溝通這條路,就是要你吵架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03 你可以跟他們說,不相信我有讀就架攝影機啊!然後鬧的天翻地覆,冷戰幾天後可能會比較好,因為如果不給你溝通這條路,就是要你吵架了
1
B1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8:31.791Z" )}}

嗯嗯,我會找一天跟他們說個清楚的

嗯嗯,我會找一天跟他們說個清楚的
0
匿名

匿名

B11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8:46.306Z" )}}

真正會讀書的 玩都玩瘋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正會讀書的 玩都玩瘋了
1
B1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8:46.306Z" )}}

這個我同意,那些學霸們整天玩手機還是一樣強ㄚ

這個我同意,那些學霸們整天玩手機還是一樣強ㄚ
0
匿名

匿名

B11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9:23.717Z" )}}

鬧一個家庭革命 然後 可以看一部電影 《父女變錯生》家庭一起看 看完爸媽就很有感觸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鬧一個家庭革命 然後 可以看一部電影 《父女變錯生》家庭一起看 看完爸媽就很有感觸了
1
B1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39:23.717Z" )}}

嗯嗯,讓我找找

嗯嗯,讓我找找
0
B11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1:13.905Z" )}}

兄弟  能好好談就談(不過感覺沒用 如果都不介意就吵架 真的都無法就委屈一點 看清楚他們的樣子 然後不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希望你能早點經濟獨立 人生是你自己的沒必要因為垃圾規矩這麼犧牲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兄弟  能好好談就談(不過感覺沒用 如果都不介意就吵架 真的都無法就委屈一點 看清楚他們的樣子 然後不要變得跟他們一樣 希望你能早點經濟獨立 人生是你自己的沒必要因為垃圾規矩這麼犧牲啦
1
B1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1:13.905Z" )}}

可能個性問題吧? 不太會反抗 不過...我有在想了

可能個性問題吧? 不太會反抗 不過...我有在想了
0
B11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3:00.207Z" )}}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
1
B1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3:00.207Z" )}}

謝啦~

謝啦~
0
B11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4:13.952Z" )}}

學弟 去看看我的文 社團社長 兩個校隊 學測還不是好好的74級分也是醫學系 住宿有好有壞但我覺得一昧地管束是沒屁用的 給你父親看看 我還可以提出一大堆我參加過的活動 一大半都在玩 雖然不知道你的標準在哪 但你現在的成績比我當時好很多了😂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 去看看我的文 社團社長 兩個校隊 學測還不是好好的74級分也是醫學系 住宿有好有壞但我覺得一昧地管束是沒屁用的 給你父親看看 我還可以提出一大堆我參加過的活動 一大半都在玩 雖然不知道你的標準在哪 但你現在的成績比我當時好很多了😂 加油
1
B1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4:13.952Z" )}}

嗯嗯 學長厲害哦~ 明明很會讀書的也都很會玩,我爸媽就是不信😭

嗯嗯 學長厲害哦~ 明明很會讀書的也都很會玩,我爸媽就是不信😭
0
匿名

匿名

B11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5:13.819Z" )}}

不要管 直接做你想要的事 他管不動就不會管了 不要放棄你所熱愛的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要管 直接做你想要的事 他管不動就不會管了 不要放棄你所熱愛的 加油
1
B1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5:13.819Z" )}}

嗯嗯 先讓我想清楚對策我再來起義(?

嗯嗯 先讓我想清楚對策我再來起義(?
0
匿名

匿名

B11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6:53.533Z" )}}

我支持叛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支持叛逆
1
B1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6:53.533Z" )}}

謝謝大家都支持我反抗啦~

謝謝大家都支持我反抗啦~
0
B12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7:06.615Z" )}}

我只能說你在這裡抱怨是沒辦法改變甚麼的 我的家庭很複雜 反正就我現在的家庭以前也是這樣 從國小開始就是滿山滿谷的補習 讀爛又要罵在我身上浪費錢 雖然都明白現在臺灣的社會真的很悲慘 年輕人也越來越墮落然後沒工作所以父母擔心 但是這種生活真的很痛苦 可能我脾氣比較強硬 忘記從幾何時開始反抗 到最後現在狀況好很多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只能說你在這裡抱怨是沒辦法改變甚麼的 我的家庭很複雜 反正就我現在的家庭以前也是這樣 從國小開始就是滿山滿谷的補習 讀爛又要罵在我身上浪費錢 雖然都明白現在臺灣的社會真的很悲慘 年輕人也越來越墮落然後沒工作所以父母擔心 但是這種生活真的很痛苦 可能我脾氣比較強硬 忘記從幾何時開始反抗 到最後現在狀況好很多了
1
B1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47:06.615Z" )}}

我還在想對策 希望高中剩下的兩年不會這麼廢

我還在想對策 希望高中剩下的兩年不會這麼廢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2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1:07.095Z" )}}

一堆上面說為了備審的 這裡分享個人經驗 如果要申請普通大學的話 還是學測級分考高一點比較實在 表面都說看什麼備審面試的 其實真正的關鍵還是級分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堆上面說為了備審的 這裡分享個人經驗 如果要申請普通大學的話 還是學測級分考高一點比較實在 表面都說看什麼備審面試的 其實真正的關鍵還是級分啦
4
B1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1:07.095Z" )}}

也是啦~有聽過 只是備審多感覺就比較爽(?

也是啦~有聽過 只是備審多感覺就比較爽(?
0
B12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3:16.218Z" )}}

我真的很幸福欸⋯給你抱抱可憐ㄉ孩子⋯ 雖然我媽之前也哪都不准我去 之前考完段考我問可不可以去看電影 我媽說不行 因為現在社會很亂 我可能會被壞人抓走⋯⋯傻眼爆 可是我放學去練團我媽又準ㄛ🤷🏻‍♀️ 我也要像原po看齊 再更努力維持我的成績😭 加油期待你早日脫離可怕ㄉ爸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真的很幸福欸⋯給你抱抱可憐ㄉ孩子⋯ 雖然我媽之前也哪都不准我去 之前考完段考我問可不可以去看電影 我媽說不行 因為現在社會很亂 我可能會被壞人抓走⋯⋯傻眼爆 可是我放學去練團我媽又準ㄛ🤷🏻‍♀️ 我也要像原po看齊 再更努力維持我的成績😭 加油期待你早日脫離可怕ㄉ爸媽⋯
1
B1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3:16.218Z" )}}

大家一起加油吧~

大家一起加油吧~
0
匿名

匿名

B12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4:25.161Z" )}}

同校出來推個 辛苦你了(拍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校出來推個 辛苦你了(拍拍
1
B1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4:25.161Z" )}}

同學謝啦~

同學謝啦~
0
匿名

匿名

B12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7:39.610Z" )}}

念書跟被管其實根本兩回事,你自己有定力能自律就好,時間年紀到了自己出去租屋,能養活自己就好。不要留藉口讓他們綁住你,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你有膽識,也可以直接拿成績單打臉他們,不用奢望他們會認同你,只要想辦法讓他們閉嘴就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念書跟被管其實根本兩回事,你自己有定力能自律就好,時間年紀到了自己出去租屋,能養活自己就好。不要留藉口讓他們綁住你,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你有膽識,也可以直接拿成績單打臉他們,不用奢望他們會認同你,只要想辦法讓他們閉嘴就好。
1
B1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7:39.610Z" )}}

嗯嗯,蠻有個性的,列入考慮😂

嗯嗯,蠻有個性的,列入考慮😂
0
匿名

匿名

B12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8:54.634Z" )}}

QQQ被家長壓迫只能讀書 其他事情都不能做的感覺真的很糟 有些事情 就是要在我們這個年紀做才有意義 不懂為什麼家長總是以讀書為由 不讓我們自己做喜歡的事 再來怪說為什麼什麼都不會 我也是很喜歡做學聯會的事 但常常被講都在忙那些 都不讀書。。其實我校排還是有維持在前面 沒有掉下來😢被罵的莫名其妙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QQQ被家長壓迫只能讀書 其他事情都不能做的感覺真的很糟 有些事情 就是要在我們這個年紀做才有意義 不懂為什麼家長總是以讀書為由 不讓我們自己做喜歡的事 再來怪說為什麼什麼都不會 我也是很喜歡做學聯會的事 但常常被講都在忙那些 都不讀書。。其實我校排還是有維持在前面 沒有掉下來😢被罵的莫名其妙ㄟ
1
B1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0:58:54.634Z" )}}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做就沒有那種熱情了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再做就沒有那種熱情了
0
B12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0:47.926Z" )}}

直接擺爛 我爸媽逼我做什麼去哪裡要幹嘛 拎北就直接擺爛  就不出去我就直接他媽的不回家反正我有能力養我自己就算他們門都給我鎖住我也不怕硬起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直接擺爛 我爸媽逼我做什麼去哪裡要幹嘛 拎北就直接擺爛  就不出去我就直接他媽的不回家反正我有能力養我自己就算他們門都給我鎖住我也不怕硬起來 
1
B1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0:47.926Z" )}}

哈哈你很直接哦😂 可惜我不是這種樣子

哈哈你很直接哦😂 可惜我不是這種樣子
0
B12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2:15.479Z" )}}

沒玩社團會少拿學分 這種東西不能不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玩社團會少拿學分 這種東西不能不拿
1
B1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2:15.479Z" )}}

嗯嗯,一定要去社團玩也好,當社幹也好,至少要去

嗯嗯,一定要去社團玩也好,當社幹也好,至少要去
0
匿名

匿名

B12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4:13.354Z" )}}

 B74 冒昧請問一下養小孩跟慈善事業之間的關聯是?扶養本來就是父母的義務好嗎如果你不了解不清楚麻煩請翻 民法第1084條第2項: 「父母對於未成年之子女,有保護及教養之權利義務。」以及 民法1116條之2: 「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扶養義務,不因結婚經撤銷或離婚而受影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74 冒昧請問一下養小孩跟慈善事業之間的關聯是?扶養本來就是父母的義務好嗎如果你不了解不清楚麻煩請翻 民法第1084條第2項: 「父母對於未成年之子女,有保護及教養之權利義務。」以及 民法1116條之2: 「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之扶養義務,不因結婚經撤銷或離婚而受影響。」
1
B1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4:13.354Z" )}}

哇! 難道是目標法律系嗎😂

哇! 難道是目標法律系嗎😂
0
B13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5:05.678Z" )}}

沒社團經歷沒其他經歷只讀書就準備指考了 現在申請學測75連醫學系都不一定能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社團經歷沒其他經歷只讀書就準備指考了 現在申請學測75連醫學系都不一定能上
1
B1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5:05.678Z" )}}

準備指考很累ㄟ,學測就好,而且我沒有要去醫學系哦~

準備指考很累ㄟ,學測就好,而且我沒有要去醫學系哦~
0
B13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8:36.203Z" )}}

自己不幫自己沒用 鬧幾次大的家庭革命就行,加油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自己不幫自己沒用 鬧幾次大的家庭革命就行,加油吧
1
B1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8:36.203Z" )}}

謝謝你 等我想清楚了我會去做的

謝謝你 等我想清楚了我會去做的
0
B13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9:00.121Z" )}}

雖然這樣講不太好,但我不得不說你爸是個智障而你媽是個井底之蛙。臺灣就是被這種人拖累的,什麼都不懂還要強迫別人接受自己那種明顯偏差錯誤的想法。沒有見識卻愛講一些沒有用的垃圾話,講了你會瞬間變得能考滿級分我登報道歉(不是說你不可能考滿級分啦😅我自己還沒你那麼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這樣講不太好,但我不得不說你爸是個智障而你媽是個井底之蛙。臺灣就是被這種人拖累的,什麼都不懂還要強迫別人接受自己那種明顯偏差錯誤的想法。沒有見識卻愛講一些沒有用的垃圾話,講了你會瞬間變得能考滿級分我登報道歉(不是說你不可能考滿級分啦😅我自己還沒你那麼強)
1
B1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09:00.121Z" )}}

雖然罵我爸媽不好 不過聽了還是好爽哦😂 我也沒想過要滿級啦~至少數+自=29就好

雖然罵我爸媽不好 不過聽了還是好爽哦😂 我也沒想過要滿級啦~至少數+自=29就好
0
B13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2:17.427Z" )}}

不會啦,其實我也差不多,不排斥的話可以跟我聊聊哦,畢竟,我們被逼太緊,總是會有我們自己的因應方法,因為我自己也很不喜歡被人家比較,我是熱音社的,成績不好也是禁練團禁假日社課禁社幹禁手機,其實有時候成績不好,跟這些有時候也沒有關係。 再撐幾年,你大學你就自由了哦,加油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會啦,其實我也差不多,不排斥的話可以跟我聊聊哦,畢竟,我們被逼太緊,總是會有我們自己的因應方法,因為我自己也很不喜歡被人家比較,我是熱音社的,成績不好也是禁練團禁假日社課禁社幹禁手機,其實有時候成績不好,跟這些有時候也沒有關係。 再撐幾年,你大學你就自由了哦,加油加油!!
1
B1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2:17.427Z" )}}

可是我想在高中好好留個回憶啊😭 對阿~有時候找漏洞鑽也是個很好的樂趣呢!

可是我想在高中好好留個回憶啊😭 對阿~有時候找漏洞鑽也是個很好的樂趣呢!
0
B13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3:37.441Z" )}}

原Po辛苦了.....你可以試試看引發家庭革命(๑•̀ㅂ•́)و✧ 或是對他們很認真很真誠的說出你的想法 如果他們還是不聽那就跟他們做交易 希望你可以成功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Btw 一中真的是很自由的學校....我每次已經遲到了還可以在公車上看到好多一中的學生都慢慢來哈哈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辛苦了.....你可以試試看引發家庭革命(๑•̀ㅂ•́)و✧ 或是對他們很認真很真誠的說出你的想法 如果他們還是不聽那就跟他們做交易 希望你可以成功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Btw 一中真的是很自由的學校....我每次已經遲到了還可以在公車上看到好多一中的學生都慢慢來哈哈哈哈哈
1
B1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3:37.441Z" )}}

嗯嗯我在考慮了 很多人都覺得遲到沒差的ㄚ,我們班就有人每天10.多才來

嗯嗯我在考慮了 很多人都覺得遲到沒差的ㄚ,我們班就有人每天10.多才來
0
匿名

匿名

B13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3:59.593Z" )}}

備審沒東西寫 導致上不了好學校 到時候就可以瘋狂怪罪你父母了😏 沒 沒事 我在供殺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備審沒東西寫 導致上不了好學校 到時候就可以瘋狂怪罪你父母了😏 沒 沒事 我在供殺小……
1
B1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3:59.593Z" )}}

可是這樣我還是沒備審可以寫ㄚ

可是這樣我還是沒備審可以寫ㄚ
0
匿名

匿名

B13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6:40.193Z" )}}

B129 扶養當然是義務 但花錢讓原po外宿玩社團 以及讓原po有手機有網路能發廢文 應該不是義務吧? 好 既然你這麼愛談法律 原po爸媽哪裡違法你說看看好了 有違法就趕快去告  看法院會不會給原po公平正義 在我眼裡原po根本就是個沒有經濟能力 什麼都還要爸媽 卻上網路平台哭爸哭媽的死屁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29 扶養當然是義務 但花錢讓原po外宿玩社團 以及讓原po有手機有網路能發廢文 應該不是義務吧? 好 既然你這麼愛談法律 原po爸媽哪裡違法你說看看好了 有違法就趕快去告  看法院會不會給原po公平正義 在我眼裡原po根本就是個沒有經濟能力 什麼都還要爸媽 卻上網路平台哭爸哭媽的死屁孩
2
B1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6:40.193Z" )}}

一定會有人反對我說的我知道 不過不要吵起來嘛~ 好像有點激動?

一定會有人反對我說的我知道 不過不要吵起來嘛~ 好像有點激動?
0
匿名

匿名

B13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7:56.280Z" )}}

有跟家人談過感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跟家人談過感覺?
1
B1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17:56.280Z" )}}

偶爾講到一半我會提到一兩句

偶爾講到一半我會提到一兩句
0
匿名

匿名

B13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0:51.405Z" )}}

B136  講的好!支持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6  講的好!支持你
1
B1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0:51.405Z" )}}

謝謝有人反對啦~ 都是支持我的好像也不太對

謝謝有人反對啦~ 都是支持我的好像也不太對
0
匿名

匿名

B13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5:15.951Z" )}}

  B136 義務的部分我單就根據您原本所說的“養小孩不是慈善事業”所衍生的想法,無論今天原po如何作為,父母其實都是有義務扶養的喔!翻成白話就是父母有義務讓他的生活維持在正常機能及基準生活喔!至於父母違法嗎?我的意思可能不是他爸媽“現在”違法喔,而是針對“父母養小孩”這件事,因為這本事就是義務,若不扶養,則有疏忽或疏於照顧等過失,至於詳細情節要細談可能需要太多資訊。若您有意想討論可以使用網路查詢民法以及家暴法喔! 另外也非常感謝您的提問,讓這些訊息有機會讓大家知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6 義務的部分我單就根據您原本所說的“養小孩不是慈善事業”所衍生的想法,無論今天原po如何作為,父母其實都是有義務扶養的喔!翻成白話就是父母有義務讓他的生活維持在正常機能及基準生活喔!至於父母違法嗎?我的意思可能不是他爸媽“現在”違法喔,而是針對“父母養小孩”這件事,因為這本事就是義務,若不扶養,則有疏忽或疏於照顧等過失,至於詳細情節要細談可能需要太多資訊。若您有意想討論可以使用網路查詢民法以及家暴法喔! 另外也非常感謝您的提問,讓這些訊息有機會讓大家知道😆
1
B1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5:15.951Z" )}}

哇!法律系無誤 嗯嗯,也讓我長知識了

哇!法律系無誤 嗯嗯,也讓我長知識了
0
B14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5:59.253Z" )}}

孩子 別鬧了 你再不抗議 我不信你上大學能自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孩子 別鬧了 你再不抗議 我不信你上大學能自由
1
B1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5:59.253Z" )}}

我在計畫了~

我在計畫了~
0
匿名

匿名

B14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7:00.170Z" )}}

你爸媽有病是吧.... 而且其實高中社團比大學的好玩多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爸媽有病是吧.... 而且其實高中社團比大學的好玩多了
1
B1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7:00.170Z" )}}

真的~而且高中同學之間比較有凝聚力

真的~而且高中同學之間比較有凝聚力
0
匿名

匿名

B14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7:27.077Z" )}}

B135 備審沒什麼好寫的不會導致沒好大學 級分不夠才會是影響最大的 大家不要把備審想的那麼重 備審就只是教授想看看你而已 如果沒什麼很特別的其實沒差很多 社團營隊太老套了很多人都的東西 有跟沒有真的差別不大 倒是面試還重要一點點 還是學測考好點才不會後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5 備審沒什麼好寫的不會導致沒好大學 級分不夠才會是影響最大的 大家不要把備審想的那麼重 備審就只是教授想看看你而已 如果沒什麼很特別的其實沒差很多 社團營隊太老套了很多人都的東西 有跟沒有真的差別不大 倒是面試還重要一點點 還是學測考好點才不會後悔
2
B1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27:27.077Z" )}}

嗯嗯 我還是有努力讀書啦~ 每天也就2小時在社團而已

嗯嗯 我還是有努力讀書啦~ 每天也就2小時在社團而已
0
B14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1:38.267Z" )}}

沒關係 我爸也是這樣 所以我更想考外縣市的大學越遠越好 每次他看到我的成績單就會開始唸 唸一個禮拜都在同樣的點上打轉 我已麻痺 you are not alone🤗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關係 我爸也是這樣 所以我更想考外縣市的大學越遠越好 每次他看到我的成績單就會開始唸 唸一個禮拜都在同樣的點上打轉 我已麻痺 you are not alone🤗
1
B1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1:38.267Z" )}}

謝謝你😭 找到同伴

謝謝你😭 找到同伴
0
B14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2:19.329Z" )}}

加油 活出自己 知道自己要幹嘛就好 高一我也是數理不好班排都被現在選三類的電 也被念過 不過我選一類之後 我媽就只看文科 也知道我沒有混 就沒那麼多意見了XD by沒有宿舍嚮往有宿舍可以住的南部人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 活出自己 知道自己要幹嘛就好 高一我也是數理不好班排都被現在選三類的電 也被念過 不過我選一類之後 我媽就只看文科 也知道我沒有混 就沒那麼多意見了XD by沒有宿舍嚮往有宿舍可以住的南部人QQ
1
B1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2:19.329Z" )}}

嗯嗯謝謝你😊

嗯嗯謝謝你😊
0
B14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3:11.934Z" )}}

我該慶幸我國中就被送去住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該慶幸我國中就被送去住宿(?
1
B1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3:11.934Z" )}}

我也要住宿啦😭

我也要住宿啦😭
0
B14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6:40.295Z" )}}

我有一個同學家裡也是這樣,結果他都把所有的漫畫放到學校櫃子,上課都在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有一個同學家裡也是這樣,結果他都把所有的漫畫放到學校櫃子,上課都在看。
1
B1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6:40.295Z" )}}

學校重心>家裡

學校重心>家裡
0
B14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8:17.244Z" )}}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
1
B1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38:17.244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14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5:02.895Z" )}}

B130 不要被新聞帶風向了 只是今年輔大自己的問題 75即使備審沒有很好 很多私立的醫學系還是搶著要 只是看願不願意自己填非國立前面的  而不是能不能上醫學系的問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0 不要被新聞帶風向了 只是今年輔大自己的問題 75即使備審沒有很好 很多私立的醫學系還是搶著要 只是看願不願意自己填非國立前面的  而不是能不能上醫學系的問題
3
B14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5:02.895Z" )}}

嗯嗯,新聞不一定是真的

嗯嗯,新聞不一定是真的
0
匿名

匿名

B14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5:29.866Z" )}}

B136 你過了喔 還有 以上的各位 我尊重你發言的權利 但有過激的言論該克制一下吧 不管是對父母或原po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6 你過了喔 還有 以上的各位 我尊重你發言的權利 但有過激的言論該克制一下吧 不管是對父母或原po
1
B14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5:29.866Z" )}}

對啊對啊 大家不要太激動啦~

對啊對啊 大家不要太激動啦~
0
B15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8:12.617Z" )}}

你比我乖多了…理性溝通無法的話…我直接鬧家庭革命…鬧到最後兩邊都得讓步 如果「理性溝通真的完全無法的話」你可以試試看離開他們身邊幾天(?我有先說好前提!希望不會有人說什麼我在慫恿你逃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比我乖多了…理性溝通無法的話…我直接鬧家庭革命…鬧到最後兩邊都得讓步 如果「理性溝通真的完全無法的話」你可以試試看離開他們身邊幾天(?我有先說好前提!希望不會有人說什麼我在慫恿你逃家=.=
1
B15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8:12.617Z" )}}

我真的太乖了 逃家有點激進啦~ 吵一吵應該就可以了?

我真的太乖了 逃家有點激進啦~ 吵一吵應該就可以了?
0
匿名

匿名

B15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8:13.947Z" )}}

跟我爸差不多 但我比較好一點 自己有努力自己知道就好 fighting!!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我爸差不多 但我比較好一點 自己有努力自己知道就好 fighting!!
1
B15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48:13.947Z" )}}

嗯嗯 謝謝你

嗯嗯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15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0:08.130Z" )}}

加油 想著未來的自由就有動力向前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 想著未來的自由就有動力向前走
1
B15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0:08.130Z" )}}

撐下去唯一動力就是社團跟朋友

撐下去唯一動力就是社團跟朋友
0
匿名

匿名

B15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2:57.918Z" )}}

反抗反抗,這讓我想到死一次才會知道有誰關心你。你該下決心,疏遠他們,他們才會難過,不懂小孩的恐龍家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反抗反抗,這讓我想到死一次才會知道有誰關心你。你該下決心,疏遠他們,他們才會難過,不懂小孩的恐龍家長
1
B1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2:57.918Z" )}}

嗯嗯,我再想想吧

嗯嗯,我再想想吧
0
匿名

匿名

B15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3:06.013Z" )}}

我跟你幾乎一模一樣😭😭😭😭😭😭受不了這個家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跟你幾乎一模一樣😭😭😭😭😭😭受不了這個家了
1
B1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3:06.013Z" )}}

這種狀況真的一定遲早會撐不下去😭

這種狀況真的一定遲早會撐不下去😭
0
B15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6:48.825Z" )}}

原來你爸媽管這麼多...... 可以理解你的氣憤, 為什麼要用期末考成績來決定能不能去營隊?明明很多東西是考試學不到的啊... 加油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來你爸媽管這麼多...... 可以理解你的氣憤, 為什麼要用期末考成績來決定能不能去營隊?明明很多東西是考試學不到的啊... 加油喔😉
2
B15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1:56:48.825Z" )}}

謝啦~高二應該很難同班了 你也要加油哦~ 你是我最棒的朋友了

謝啦~高二應該很難同班了 你也要加油哦~ 你是我最棒的朋友了
0
匿名

匿名

B15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05:26.817Z" )}}

乖乖,我爸也是,我已經麻痺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乖乖,我爸也是,我已經麻痺了
1
B15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05:26.817Z" )}}

太多人因此麻痺了,大家應該早點醒過來才是

太多人因此麻痺了,大家應該早點醒過來才是
0
匿名

匿名

B15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06:09.689Z" )}}

我聽過有個學長學測考很好好像74.75的樣子 但是因為備審完全沒相關資料 台大電機被刷下來了 可是現在備審不太會看營隊證明 你還是找其他理由吧~ 如來一中就是結識人才,廣結人脈之類的 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考試幹嘛不去私立的? 一中提倡自由學風,你走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路 真的很矛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聽過有個學長學測考很好好像74.75的樣子 但是因為備審完全沒相關資料 台大電機被刷下來了 可是現在備審不太會看營隊證明 你還是找其他理由吧~ 如來一中就是結識人才,廣結人脈之類的 如果只是單純為了考試幹嘛不去私立的? 一中提倡自由學風,你走的卻是完全不同的路 真的很矛盾
1
B15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06:09.689Z" )}}

真的~一中生不應該是這樣的 那種比較好的大學現在好像都喜歡看備審?

真的~一中生不應該是這樣的 那種比較好的大學現在好像都喜歡看備審?
0
B15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15:59.790Z" )}}

學弟加油啦~ 我覺得爸媽那些扯飛天的話就不要往心裡去了 我都有同感qqqqq 我也被管得很嚴... 所以說你就盡力不要退步 證明給他們看你可以兩邊皆顧! 話說一中校排65太誇張了吧 我還沒認識過一中校排這麼前面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加油啦~ 我覺得爸媽那些扯飛天的話就不要往心裡去了 我都有同感qqqqq 我也被管得很嚴... 所以說你就盡力不要退步 證明給他們看你可以兩邊皆顧! 話說一中校排65太誇張了吧 我還沒認識過一中校排這麼前面的!
1
B15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15:59.790Z" )}}

真假,我以為我成績不算很好的ㄟ 話說前面匿名的有一個是妳嗎😂 謝謝學姐啦~

真假,我以為我成績不算很好的ㄟ 話說前面匿名的有一個是妳嗎😂 謝謝學姐啦~
0
匿名

匿名

B15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18:04.037Z" )}}

如果是我就會跟他們吵 如果高中只會死讀書 那以後有跟我考同分的人 那些面試的教授都直接錄取 備審資料豐富的他們 而不是選只死讀書的我 沒學校讀是他們害的 不是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是我就會跟他們吵 如果高中只會死讀書 那以後有跟我考同分的人 那些面試的教授都直接錄取 備審資料豐富的他們 而不是選只死讀書的我 沒學校讀是他們害的 不是自己
1
B15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18:04.037Z" )}}

備審感覺好像真的很重要

備審感覺好像真的很重要
0
B16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22:40.278Z" )}}

我看完超有感覺的!!!! 我爸媽也會這樣, 就只是在學校會弄東西會留晚一點在回家, 也被罵啊是不會早點回家嘛?? 或是社團幹部也被罵啊其他人是不能當嘛? 為什麼一定要你, 都不想想是你女兒優秀老師才選你當的, 啊怎麼都往負面去想, 正面的都不想想。 把上一代的想法拿來這一代使用, 我真的覺得不行。 上一代的傳統已經被這一代的蓋過去了。 不該是這樣的狀況。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呀。 如果他們不改改他們的想法, 那我們真的會壓力很大。 有時候只是去哪也被限制很多。 又不是不會回來  我們也知道分寸呀。 不懂幹嘛醬。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看完超有感覺的!!!! 我爸媽也會這樣, 就只是在學校會弄東西會留晚一點在回家, 也被罵啊是不會早點回家嘛?? 或是社團幹部也被罵啊其他人是不能當嘛? 為什麼一定要你, 都不想想是你女兒優秀老師才選你當的, 啊怎麼都往負面去想, 正面的都不想想。 把上一代的想法拿來這一代使用, 我真的覺得不行。 上一代的傳統已經被這一代的蓋過去了。 不該是這樣的狀況。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呀。 如果他們不改改他們的想法, 那我們真的會壓力很大。 有時候只是去哪也被限制很多。 又不是不會回來  我們也知道分寸呀。 不懂幹嘛醬。
1
B16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22:40.278Z" )}}

現代人的觀念真的要改了 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現代人的觀念真的要改了 不能繼續這樣下去
0
B16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24:09.117Z" )}}

B136  Excuse me ? 法律是最低道德標準 不是沒犯法就什麼都合理喔^^ 不然我問你幾件事好了 你覺得爸媽不知道小孩能力合理? 一中組排65叫爛  ?   他們是以為一中只有65個人嗎? 你覺得爸媽替小孩決定讀書時間合理? 尤其原po是會自律的  他們這樣做完全打亂原po讀書節奏 況且不知道原po讀書習慣到底是有沒有在關心?^^ 不知道社團和營隊的好處 也不打算知道 孩子聽自己的話乖乖念書就好了 這想法不犯法阿 但合理嗎 ? 結果你整篇看下來只覺得原po發文靠北只是為了要去玩社團?^^ 這抓重點的能力我給0分   學測國寫保重 原po辛苦了   我支持你  qw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6  Excuse me ? 法律是最低道德標準 不是沒犯法就什麼都合理喔^^ 不然我問你幾件事好了 你覺得爸媽不知道小孩能力合理? 一中組排65叫爛  ?   他們是以為一中只有65個人嗎? 你覺得爸媽替小孩決定讀書時間合理? 尤其原po是會自律的  他們這樣做完全打亂原po讀書節奏 況且不知道原po讀書習慣到底是有沒有在關心?^^ 不知道社團和營隊的好處 也不打算知道 孩子聽自己的話乖乖念書就好了 這想法不犯法阿 但合理嗎 ? 結果你整篇看下來只覺得原po發文靠北只是為了要去玩社團?^^ 這抓重點的能力我給0分   學測國寫保重 原po辛苦了   我支持你  qwq
2
B16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24:09.117Z" )}}

謝謝妳😭 大家都好挺我,我超感動的

謝謝妳😭 大家都好挺我,我超感動的
0
B16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0:48.900Z" )}}

我有想過一兩個方法 1.成績跟社團繼續顧 可是跟你們班導說 請他在社課那時候找你爸媽來談談 然後邀約他們去學校走一走 然後你在練社課的時候努力 那個快樂 我相信 他們看得見 2.輔導老師找你爸媽來 然後拿成績給他看 還有你表演的影片 讓他知道 你做了哪麼多 還可以顧到成績 組排65很猛了 現在的父母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永遠只要你讀書 什麼時間都不給 我本人高二 我本身很關注電競這一塊 好不容易可以有機會去訪問我最喜歡的主播 當我告訴他們禮拜日要去臺北時 他們就說 不准你去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而且我本身對自然科就沒興趣 他們就是硬逼著我去資訊系 我很傻眼 我現在一類欸 為什麼一定要讀資訊 我覺得最莫名奇妙的一點就在這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有想過一兩個方法 1.成績跟社團繼續顧 可是跟你們班導說 請他在社課那時候找你爸媽來談談 然後邀約他們去學校走一走 然後你在練社課的時候努力 那個快樂 我相信 他們看得見 2.輔導老師找你爸媽來 然後拿成績給他看 還有你表演的影片 讓他知道 你做了哪麼多 還可以顧到成績 組排65很猛了 現在的父母我真的覺得很誇張 永遠只要你讀書 什麼時間都不給 我本人高二 我本身很關注電競這一塊 好不容易可以有機會去訪問我最喜歡的主播 當我告訴他們禮拜日要去臺北時 他們就說 不准你去 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想什麼 而且我本身對自然科就沒興趣 他們就是硬逼著我去資訊系 我很傻眼 我現在一類欸 為什麼一定要讀資訊 我覺得最莫名奇妙的一點就在這了
1
B16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0:48.900Z" )}}

欸欸這兩種方法我有在想了ㄟ😂😂 這個想法真的還不錯

欸欸這兩種方法我有在想了ㄟ😂😂 這個想法真的還不錯
0
B16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1:25.474Z" )}}

幫Q 這如果是我可能就逃家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幫Q 這如果是我可能就逃家了 
1
B16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1:25.474Z" )}}

不要這麼激進啦~ 我很溫和的

不要這麼激進啦~ 我很溫和的
0
匿名

匿名

B16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1:59.285Z" )}}

我覺得 要嘛忍氣吞聲練EQ 要嘛準備好犧牲一切和家人大吵一架 讓他們知道你的底線 醬會有實際作用。 Ps: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 你的一中不是我的一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 要嘛忍氣吞聲練EQ 要嘛準備好犧牲一切和家人大吵一架 讓他們知道你的底線 醬會有實際作用。 Ps: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出 你的一中不是我的一中
2
B16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1:59.285Z" )}}

嗯嗯 我eq練很久了😅 該來練練口才了🤔

嗯嗯 我eq練很久了😅 該來練練口才了🤔
0
匿名

匿名

B16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7:50.715Z" )}}

高中不玩社團真的會後悔 QQ 但是...這種父母,只能祝福你 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高中不玩社團真的會後悔 QQ 但是...這種父母,只能祝福你 唉
1
B16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37:50.715Z" )}}

嗯嗯,社團真的很多回憶 我當儲幹就知道了 謝謝你啦~

嗯嗯,社團真的很多回憶 我當儲幹就知道了 謝謝你啦~
0
匿名

匿名

B16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42:22.718Z" )}}

說到義務 家長其中一個義務就是讓孩子去上學受教 但是這義務教育裡不包含課餘時間的社團活動 社團學分只有規範在社課時間 很多人說到大吵冷戰離家 這些都不是真正的辦法 爸媽也只是想為了原po好 畢竟都上了一個那麼好的學校 就是希望能上個頂尖的大學及科系 以及好工作跟未來的好日子 沒想到卻在這邊被那麼多人責備及傷害 十幾二十年過後換作我們為人父母 當自己的想法跟自己小孩有歧義時 而遭受同樣的攻擊 心理做何感想 不要說什麼以後當爸媽會怎樣的 那是因為現在是用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待 當自己在扮演的角色變了 也許思想會隨之而變 甚至即使用著現在自己覺得開明的管教思想 也不一定被我們下一代所接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到義務 家長其中一個義務就是讓孩子去上學受教 但是這義務教育裡不包含課餘時間的社團活動 社團學分只有規範在社課時間 很多人說到大吵冷戰離家 這些都不是真正的辦法 爸媽也只是想為了原po好 畢竟都上了一個那麼好的學校 就是希望能上個頂尖的大學及科系 以及好工作跟未來的好日子 沒想到卻在這邊被那麼多人責備及傷害 十幾二十年過後換作我們為人父母 當自己的想法跟自己小孩有歧義時 而遭受同樣的攻擊 心理做何感想 不要說什麼以後當爸媽會怎樣的 那是因為現在是用一個學生的角度來看待 當自己在扮演的角色變了 也許思想會隨之而變 甚至即使用著現在自己覺得開明的管教思想 也不一定被我們下一代所接受
1
B16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42:22.718Z" )}}

那就要和小孩好好談談ㄚ 這麼固執我真的很無奈 我也有好好讀書啦~我有自知之明的

那就要和小孩好好談談ㄚ 這麼固執我真的很無奈 我也有好好讀書啦~我有自知之明的
0
B16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2:36.844Z" )}}

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是讓他們拿來比較的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想法 不是讓他們拿來比較的 加油💪🏻
1
B16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2:36.844Z" )}}

嗯嗯 謝謝你

嗯嗯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16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5:00.910Z" )}}

跟我爸媽以前一模一樣!!但是你如果繼續乖乖遵從他們,他們就會繼續用這種方式管你。我後來直接用冷漠戰術,不跟他們講話,答話也都答 嗯、喔,在他們面前表現很憂鬱的樣子,久了他們發現你再也不向他們打開心房,再也沒露出微笑,他們就會慢慢去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了。加油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我爸媽以前一模一樣!!但是你如果繼續乖乖遵從他們,他們就會繼續用這種方式管你。我後來直接用冷漠戰術,不跟他們講話,答話也都答 嗯、喔,在他們面前表現很憂鬱的樣子,久了他們發現你再也不向他們打開心房,再也沒露出微笑,他們就會慢慢去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了。加油QQ
1
B16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5:00.910Z" )}}

呵呵 我很久沒跟他們說過真話了

呵呵 我很久沒跟他們說過真話了
0
B16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5:55.777Z" )}}

我的經驗是讓比較開明親戚講啦 姑姑的話我爸都比較聽哈哈哈 不然小孩子的話大人有時候都不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的經驗是讓比較開明親戚講啦 姑姑的話我爸都比較聽哈哈哈 不然小孩子的話大人有時候都不聽
1
B16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2:55:55.777Z" )}}

QQ沒什麼親戚

QQ沒什麼親戚
0
匿名

匿名

B17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03:09.835Z" )}}

唉我爸也是個控制狂從小到大完全不放心我做其他事情,只能讀書但又讀的很爛,真的不知道以後怎麼辦。每次考試想要出去玩放鬆一下,但又只能回家繼續看書。真的感同身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唉我爸也是個控制狂從小到大完全不放心我做其他事情,只能讀書但又讀的很爛,真的不知道以後怎麼辦。每次考試想要出去玩放鬆一下,但又只能回家繼續看書。真的感同身受
1
B17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03:09.835Z" )}}

幫你QQ

幫你QQ
0
匿名

匿名

B17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09:16.679Z" )}}

乾組排65好強 學弟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乾組排65好強 學弟加油
1
B17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09:16.679Z" )}}

嗯嗯 謝謝學長啦~

嗯嗯 謝謝學長啦~
0
匿名

匿名

B17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3:12.637Z" )}}

對你父母真的很傻眼...拍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對你父母真的很傻眼...拍拍
1
B17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3:12.637Z" )}}

嗚嗚嗚 謝謝妳

嗚嗚嗚 謝謝妳
0
匿名

匿名

B17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3:48.378Z" )}}

要付出行動吧這種用說的不會聽可以開始搞叛逆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要付出行動吧這種用說的不會聽可以開始搞叛逆了
1
B17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3:48.378Z" )}}

在考慮了哦~

在考慮了哦~
0
匿名

匿名

B17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5:15.500Z" )}}

辛苦了(拍拍 感同身受 可以試試看把這篇文留言給他們看 或是看看有沒有比較開明的親戚可以幫忙勸說之類的 如果還是沒辦法 你真的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努力撐下去 我家也是這樣父母有夠不開明 你要努力撐到18歲 之後就海闊天空了 自己搬出去不要再跟他們往來 因為現在你還沒成年 父母還有權利義務管你 (而且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濫用權利= =) 所以再撐一下吧 18就自由了! 如果心情不好可以來這po文發洩會好很多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辛苦了(拍拍 感同身受 可以試試看把這篇文留言給他們看 或是看看有沒有比較開明的親戚可以幫忙勸說之類的 如果還是沒辦法 你真的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努力撐下去 我家也是這樣父母有夠不開明 你要努力撐到18歲 之後就海闊天空了 自己搬出去不要再跟他們往來 因為現在你還沒成年 父母還有權利義務管你 (而且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濫用權利= =) 所以再撐一下吧 18就自由了! 如果心情不好可以來這po文發洩會好很多 加油💪🏻💪🏻💪🏻💪🏻
1
B17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5:15.500Z" )}}

嗯嗯,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這篇文也讓大家抒發心情用

嗯嗯,謝謝大家給的意見 這篇文也讓大家抒發心情用
0
匿名

匿名

B17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6:53.027Z" )}}

拍拍 根本控制狂 我家也是這樣 國中的時候 我爸媽是查我的通話紀錄 一個一個打去問是我的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拍拍 根本控制狂 我家也是這樣 國中的時候 我爸媽是查我的通話紀錄 一個一個打去問是我的誰 
1
B17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6:53.027Z" )}}

怕 他好像還沒有到會看我紀錄的程度

怕 他好像還沒有到會看我紀錄的程度
0
B17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7:42.493Z" )}}

感同身受 雖然我的家人已經沒那麼像國中時嚴    不過你心中的感受我了解 (在國中時 我曾經也受不了他們了 那天一大早就騎著腳踏車出去透風 而我也留了紙套給他們 寫出了自己的心聲 回來後 我爸跟我也好好了聊了 協商出兩邊都可接受的結果)或許你也可以跟家人把話講開 心裡會好受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感同身受 雖然我的家人已經沒那麼像國中時嚴    不過你心中的感受我了解 (在國中時 我曾經也受不了他們了 那天一大早就騎著腳踏車出去透風 而我也留了紙套給他們 寫出了自己的心聲 回來後 我爸跟我也好好了聊了 協商出兩邊都可接受的結果)或許你也可以跟家人把話講開 心裡會好受些
1
B17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17:42.493Z" )}}

我喜歡你的方法,等我想清楚再來試吧

我喜歡你的方法,等我想清楚再來試吧
0
B17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21:28.623Z" )}}

有次我直接跟我爸說我不喜歡你一直比來比去 然後他說有什麼不滿可以說他會改 後來說完他就爆氣^_^還跟我姑姑講我們吵架的內容 說以後不要再找他 去當別人家的小孩 然後每次吵架或是鬧的不開心他都會提到這件事^_^ 我也放棄溝通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次我直接跟我爸說我不喜歡你一直比來比去 然後他說有什麼不滿可以說他會改 後來說完他就爆氣^_^還跟我姑姑講我們吵架的內容 說以後不要再找他 去當別人家的小孩 然後每次吵架或是鬧的不開心他都會提到這件事^_^ 我也放棄溝通了…
1
B17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21:28.623Z" )}}

唉…每次說話都不算數的

唉…每次說話都不算數的
0
匿名

匿名

B17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29:34.286Z" )}}

你不是一個人啦 (拍拍) 我讀中山女中依舊被逼著不准接社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不是一個人啦 (拍拍) 我讀中山女中依舊被逼著不准接社幹
1
B17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29:34.286Z" )}}

嗯嗯 那跟學校根本不會有關係 純粹家長問題ㄚ

嗯嗯 那跟學校根本不會有關係 純粹家長問題ㄚ
0
匿名

匿名

B17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1:33.933Z" )}}

B107 我直接當作中一中,沒有想到南一中欸xD ((南一中同學對不起請放過我(⊙_⊙)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07 我直接當作中一中,沒有想到南一中欸xD ((南一中同學對不起請放過我(⊙_⊙)
1
B17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1:33.933Z" )}}

哈哈都是一中不用分彼此啦~

哈哈都是一中不用分彼此啦~
0
B18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4:15.266Z" )}}

耶學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耶學店
1
B18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4:15.266Z" )}}

讀學店?

讀學店?
0
匿名

匿名

B18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4:25.712Z" )}}

覺得你很辛苦 其實你可以叛逆一點 表現你的想法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覺得你很辛苦 其實你可以叛逆一點 表現你的想法 加油!
1
B18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34:25.712Z" )}}

嗯嗯 等我想清楚

嗯嗯 等我想清楚
0
B18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1:00.461Z" )}}

想問你爸媽的成績有很好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想問你爸媽的成績有很好嗎?
1
B18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1:00.461Z" )}}

嗯…他們說以前都是班排前幾名的

嗯…他們說以前都是班排前幾名的
0
B18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5:48.743Z" )}}

嗯我爸媽也是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嗯我爸媽也是一樣
1
B18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5:48.743Z" )}}

同病相憐

同病相憐
0
匿名

匿名

B18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8:48.753Z" )}}

@原po @ B0 出去住宿 學會自己獨立 雖然我是國中一畢業就把自己丟出門,但還是會想家。想念被關心的感覺。父母碎碎唸😂 每周才見面2天…。 玩社團沒有不好,可以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 規劃活動 帶活動 社評搞評鑑,才知道一個社團是怎麼經營的? 但課業也要顧。 大學營隊看你參加什麼。 我去的是醫學營,但對目前我來說 西醫講的部分很簡單(畢竟學護理…嗯)生解微免當時都上過了,但還是看到了沒看過的東西。 中醫還是很玄。 上課 活動是大一二學長姐帶的。 活動設計 想必花很多心血。 我覺得是該放手 不是放火(??www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 @ B0 出去住宿 學會自己獨立 雖然我是國中一畢業就把自己丟出門,但還是會想家。想念被關心的感覺。父母碎碎唸😂 每周才見面2天…。 玩社團沒有不好,可以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 規劃活動 帶活動 社評搞評鑑,才知道一個社團是怎麼經營的? 但課業也要顧。 大學營隊看你參加什麼。 我去的是醫學營,但對目前我來說 西醫講的部分很簡單(畢竟學護理…嗯)生解微免當時都上過了,但還是看到了沒看過的東西。 中醫還是很玄。 上課 活動是大一二學長姐帶的。 活動設計 想必花很多心血。 我覺得是該放手 不是放火(??www
1
B18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48:48.753Z" )}}

太放縱的反而都會想家呢!

太放縱的反而都會想家呢!
0
匿名

匿名

B18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51:48.889Z" )}}

打卡拍照可以改vpn試試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打卡拍照可以改vpn試試看
1
B18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51:48.889Z" )}}

嗯嗯好

嗯嗯好
0
B18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53:59.264Z" )}}

不瞭解父母這種教育方式,到最後只會讓小孩有反效果而已,許多父母教育最失敗的方式就是不會和小孩溝通,溝通有很困難嗎?祝福你加油,建議找老師和父母談看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瞭解父母這種教育方式,到最後只會讓小孩有反效果而已,許多父母教育最失敗的方式就是不會和小孩溝通,溝通有很困難嗎?祝福你加油,建議找老師和父母談看看。
0
B18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3:53:59.264Z" )}}

嗯嗯我有找老師了,還在約時間

嗯嗯我有找老師了,還在約時間
0
B18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02:46.189Z" )}}

真的辛苦你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辛苦你了,😅😅
1
B18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02:46.189Z" )}}

謝謝你啦~

謝謝你啦~
0
匿名

匿名

B18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05:15.148Z" )}}

我之前也跟我媽說要住校 她說什麼在學校一定會一直玩手機不讀書😭 之後朋友的小孩有住校然後繁星上台大會計 她就在那邊說什麼:「看看別人多認真,主動要求住校。」 當下真的很想貓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之前也跟我媽說要住校 她說什麼在學校一定會一直玩手機不讀書😭 之後朋友的小孩有住校然後繁星上台大會計 她就在那邊說什麼:「看看別人多認真,主動要求住校。」 當下真的很想貓她🙄🙄
1
B18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05:15.148Z" )}}

每次聽到這種回答真的很白眼

每次聽到這種回答真的很白眼
0
B18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18:56.924Z" )}}

原po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加油💪💪
1
B18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18:56.924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B19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5:54.677Z" )}}

同為台中人推個 看了很有感觸雖然我們家沒像你那麼嚴 但拿來比較的那段真的感同身受... 你考那樣都被罵我們學渣不就不用活 學測都要來了我們都還在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為台中人推個 看了很有感觸雖然我們家沒像你那麼嚴 但拿來比較的那段真的感同身受... 你考那樣都被罵我們學渣不就不用活 學測都要來了我們都還在混
1
B19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5:54.677Z" )}}

不要貶低自己啦~ 你們也有你們的專長ㄚ

不要貶低自己啦~ 你們也有你們的專長ㄚ
0
B19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8:12.067Z" )}}

硬起來硬起來 之前看新聞說女中生考差就被打 都什麼時代了 如果一班有第一 那最後一名一定也有 一定有人會最後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硬起來硬起來 之前看新聞說女中生考差就被打 都什麼時代了 如果一班有第一 那最後一名一定也有 一定有人會最後阿
1
B19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8:12.067Z" )}}

對阿~ 而且在第一志願最後也不會爛到哪裡去ㄚ

對阿~ 而且在第一志願最後也不會爛到哪裡去ㄚ
0
匿名

匿名

B19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8:32.485Z" )}}

呵呵我家的也是認為高中生要好好讀書  才不管是不是寒暑假  反正就是不能跟同學出門呵呵  眼睛只看得到我們在玩  永遠看不到我們認真那一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呵呵我家的也是認為高中生要好好讀書  才不管是不是寒暑假  反正就是不能跟同學出門呵呵  眼睛只看得到我們在玩  永遠看不到我們認真那一面
1
B19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28:32.485Z" )}}

只要看到你在玩,就算只有一下下也會被罵。。

只要看到你在玩,就算只有一下下也會被罵。。
0
B19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1:04.803Z" )}}

一中+1!真的很同情你啦!不懂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家長。我的家長雖然也會要求成績,但是他們比較開明。幸好我直接考數資班班排2他們就比較放心也讓我自己規劃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中+1!真的很同情你啦!不懂怎麼會有這麼誇張的家長。我的家長雖然也會要求成績,但是他們比較開明。幸好我直接考數資班班排2他們就比較放心也讓我自己規劃了
1
B19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1:04.803Z" )}}

數資班! 可以認識嗎~ 我差點上真的好可惜😭

數資班! 可以認識嗎~ 我差點上真的好可惜😭
0
匿名

匿名

B19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3:27.069Z" )}}

我家倒是信奉“沒看到什麼都不算” 所以讀書什麼的一定要在他們面前讀,但是很有壓力,想小小休息一下都會被說“都要段考了還不讀書”之類類的 啊然後如果被看到有在讀書然後考差了不會說話,沒被看到就直接罵,啊不管有沒有被看到然後考很好一句稱讚都不會給 哦對了,我家的人還不是24小時都在的那種,可能回家10分鐘然後又出門,就算那10分鐘有在讀書,他們回來會直接說“我又沒看到” 然後我爸只要數學紅字就會開始碎碎念,我媽是平均掉了會直接爆炸的那種。 雖然沒有誇張到一放學就要回家,但是放學後40分鐘(我有通車)沒到家就會奪命連環call問我人在哪@@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家倒是信奉“沒看到什麼都不算” 所以讀書什麼的一定要在他們面前讀,但是很有壓力,想小小休息一下都會被說“都要段考了還不讀書”之類類的 啊然後如果被看到有在讀書然後考差了不會說話,沒被看到就直接罵,啊不管有沒有被看到然後考很好一句稱讚都不會給 哦對了,我家的人還不是24小時都在的那種,可能回家10分鐘然後又出門,就算那10分鐘有在讀書,他們回來會直接說“我又沒看到” 然後我爸只要數學紅字就會開始碎碎念,我媽是平均掉了會直接爆炸的那種。 雖然沒有誇張到一放學就要回家,但是放學後40分鐘(我有通車)沒到家就會奪命連環call問我人在哪@@
1
B19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3:27.069Z" )}}

幫QQ 這種情況的人真的好多。。 該起義了

幫QQ 這種情況的人真的好多。。 該起義了
0
B19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4:05.796Z" )}}

B193的那位是學霸吧⋯⋯ 那種成績是誰都會放心的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93的那位是學霸吧⋯⋯ 那種成績是誰都會放心的吧😂
1
B19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4:05.796Z" )}}

真的~ 有夠強😂

真的~ 有夠強😂
0
匿名

匿名

B19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7:24.094Z" )}}

唉自己也是被家人常阻止玩社團 我才高一ㄟ!!! 而且高中除了讀書 真的也只有社團讓我們輕鬆 現在這個時代 請問還有誰一直在看成績^_^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唉自己也是被家人常阻止玩社團 我才高一ㄟ!!! 而且高中除了讀書 真的也只有社團讓我們輕鬆 現在這個時代 請問還有誰一直在看成績^_^
1
B19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37:24.094Z" )}}

對阿,說好的多元學習呢?

對阿,說好的多元學習呢?
0
B19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0:20.139Z" )}}

跟你爸媽說  別人家小孩這麼會讀書 搞不好是他爸媽生得比較好啊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你爸媽說  別人家小孩這麼會讀書 搞不好是他爸媽生得比較好啊XD
1
B19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0:20.139Z" )}}

哈哈,他會說那你就應該更認真一點ㄚ

哈哈,他會說那你就應該更認真一點ㄚ
0
B19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5:16.116Z" )}}

加U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U
1
B19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5:16.116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B19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8:08.658Z" )}}

還有,讀書讀到一半被打斷真的很靠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讀書讀到一半被打斷真的很靠北
2
B19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8:08.658Z" )}}

對阿,好不容易有興致結果就被潑冷水了

對阿,好不容易有興致結果就被潑冷水了
0
匿名

匿名

B20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9:54.771Z" )}}

要做備審的時候就讓他們愧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要做備審的時候就讓他們愧疚
1
B20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49:54.771Z" )}}

這樣我自己也沒好處ㄚ,不如直接不管他們去社團

這樣我自己也沒好處ㄚ,不如直接不管他們去社團
0
匿名

匿名

B20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2:31.299Z" )}}

拿出參考書... 爸、媽,這題我不會,可以教教我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拿出參考書... 爸、媽,這題我不會,可以教教我嗎
1
B20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2:31.299Z" )}}

他們會說這離我都多久了,你明天去問老師

他們會說這離我都多久了,你明天去問老師
0
匿名

匿名

B20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3:08.406Z" )}}

我也跟你差不多,但你爸媽真的有點變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跟你差不多,但你爸媽真的有點變態
1
B20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3:08.406Z" )}}

嗯嗯真的

嗯嗯真的
0
匿名

匿名

B20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4:52.129Z" )}}

B200 相信我 後悔的只會是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00 相信我 後悔的只會是自己 
1
B20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4:52.129Z" )}}

嗯嗯同意

嗯嗯同意
0
B20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6:46.553Z" )}}

原潑加油。越王句踐忍辱負重10年最終打敗夫差,韓信忍跨下之辱最終成為大漢開國三傑,現在就暫且忍一時,畢竟在講倫理跟法律都站不住陣腳,不如忍耐一時,等到填大學志願的時候通通填中部以外的大學,然後自己背學貸,上大學的時候打工,再寄錢回家,畢竟有錢說話才能大聲,自己的開銷自己負責,然後還開始賺錢奉養父母,表面上的孝道進了,父母就沒理由繼續管控你了(還是你要西進中國?隔了一個臺灣海峽父母總不可能追過去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潑加油。越王句踐忍辱負重10年最終打敗夫差,韓信忍跨下之辱最終成為大漢開國三傑,現在就暫且忍一時,畢竟在講倫理跟法律都站不住陣腳,不如忍耐一時,等到填大學志願的時候通通填中部以外的大學,然後自己背學貸,上大學的時候打工,再寄錢回家,畢竟有錢說話才能大聲,自己的開銷自己負責,然後還開始賺錢奉養父母,表面上的孝道進了,父母就沒理由繼續管控你了(還是你要西進中國?隔了一個臺灣海峽父母總不可能追過去吧?
1
B20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6:46.553Z" )}}

好文組的感覺哦😂 不要我不要中國

好文組的感覺哦😂 不要我不要中國
0
B20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9:37.442Z" )}}

超級無敵傻眼欸  真是辛苦你了 真的什麼父母都有 在學校好好的做自己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超級無敵傻眼欸  真是辛苦你了 真的什麼父母都有 在學校好好的做自己吧
1
B20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4:59:37.442Z" )}}

嗯嗯謝謝你啦~

嗯嗯謝謝你啦~
0
B20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3:34.613Z" )}}

幹真心話 現在是高二三類 也是每次只要班排>5(<10)就被說沒在唸書,媽的根本就不先想想我們學校最屌的幾乎都唸三類所以班排自然很難往前擠= = bty 73級可以上醫學院喔?如果不是公費應該就是後段的醫科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幹真心話 現在是高二三類 也是每次只要班排>5(<10)就被說沒在唸書,媽的根本就不先想想我們學校最屌的幾乎都唸三類所以班排自然很難往前擠= = bty 73級可以上醫學院喔?如果不是公費應該就是後段的醫科吧?
1
B20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3:34.613Z" )}}

可能吧?不然就是面試跟備審不錯

可能吧?不然就是面試跟備審不錯
0
B20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5:27.353Z" )}}

是我就跟老師串通好 說段考故意放爛 但平常還是讀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我就跟老師串通好 說段考故意放爛 但平常還是讀書
1
B20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5:27.353Z" )}}

哈哈好像也不錯

哈哈好像也不錯
0
B20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7:51.991Z" )}}

看來你還考的不夠爛,像我一開始高一大概都考30幾名,我爸媽也跟你爸媽一樣管的快要死掉,還把我的網路斷掉,把我房間的門把拆掉,也會看我的一卡通紀錄,但高二他們就安靜多了,笑死可能是他們怕我真的因為他們很78而故意擺爛到最後,我高二就有認真讀書班排都有在10幾名,可惜你應該有點來不及試試看這招了,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來你還考的不夠爛,像我一開始高一大概都考30幾名,我爸媽也跟你爸媽一樣管的快要死掉,還把我的網路斷掉,把我房間的門把拆掉,也會看我的一卡通紀錄,但高二他們就安靜多了,笑死可能是他們怕我真的因為他們很78而故意擺爛到最後,我高二就有認真讀書班排都有在10幾名,可惜你應該有點來不及試試看這招了,哈哈。
1
B20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7:51.991Z" )}}

QQ 不過你也蠻厲害的

QQ 不過你也蠻厲害的
0
匿名

匿名

B20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9:26.552Z" )}}

笑死我還以為只有我悠遊卡被查 我有兩張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笑死我還以為只有我悠遊卡被查 我有兩張XD
1
B20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09:26.552Z" )}}

我兩張我爸都知道

我兩張我爸都知道
0
匿名

匿名

B21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38.604Z" )}}

B74  所以你認為父母是投資人 孩子是被投資者 投資人有絕對權利控制被投資人的一切行為以及思想(?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74  所以你認為父母是投資人 孩子是被投資者 投資人有絕對權利控制被投資人的一切行為以及思想(?
1
B2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38.604Z" )}}

經濟學的概念嗎😂

經濟學的概念嗎😂
0
B21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44.483Z" )}}

10點就算 !?第一次聽到欸,或許可以談談看11點前睡覺。 讀書打斷你這我就不能接受了! 一中欸,能讀什麼大學?不就 TMD 國立前段(理論上啦,有些可能是國外)?阿緊接著就是研究所那些的不然就是未來就業問題,你還認為你媽會讓你比高中更輕鬆?還參加社團累,我說那根本就是 P!(沒有詆毀你家長的意思喔),父母會拿你未來進好公司拿高薪享福利來開玩笑?我不認為喔,一定很難熬。 其實我們同病相連欸(就差在我成績很爛((哈哈哈))讀的是中原而已),然後我會說你硬碰硬一定會死的很慘啦(指被管的更嚴),要不要試試看換個角度說說看?或許從他們知道的面著手?(譬如成績,從班上的排名到在校排名,接著說明一中在臺灣的排名,最後拖?你老師下水,老師對你的稱讚那些的。甚至是搜集相關資料佐證,不只是台灣媒體的,國外學術研究也可以,從「台灣學生壓力」、「補習率亞洲第一」、「日本開學自殺潮」、「韓政府強迫學生下載自殺預防程式」、「平均讀書時數」、「最有效讀書時段」、「美國上學時數6小時」、「美國政府注重孩童課後活動(extra-curricular)」、「世界補習比率」、「如何有效閱讀」等等)如果再不行的話,你在講沒關係,因為我也才提一個方案而已。那就下次再說?(因為我人在火車上,超累的,阿就站內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10點就算 !?第一次聽到欸,或許可以談談看11點前睡覺。 讀書打斷你這我就不能接受了! 一中欸,能讀什麼大學?不就 TMD 國立前段(理論上啦,有些可能是國外)?阿緊接著就是研究所那些的不然就是未來就業問題,你還認為你媽會讓你比高中更輕鬆?還參加社團累,我說那根本就是 P!(沒有詆毀你家長的意思喔),父母會拿你未來進好公司拿高薪享福利來開玩笑?我不認為喔,一定很難熬。 其實我們同病相連欸(就差在我成績很爛((哈哈哈))讀的是中原而已),然後我會說你硬碰硬一定會死的很慘啦(指被管的更嚴),要不要試試看換個角度說說看?或許從他們知道的面著手?(譬如成績,從班上的排名到在校排名,接著說明一中在臺灣的排名,最後拖?你老師下水,老師對你的稱讚那些的。甚至是搜集相關資料佐證,不只是台灣媒體的,國外學術研究也可以,從「台灣學生壓力」、「補習率亞洲第一」、「日本開學自殺潮」、「韓政府強迫學生下載自殺預防程式」、「平均讀書時數」、「最有效讀書時段」、「美國上學時數6小時」、「美國政府注重孩童課後活動(extra-curricular)」、「世界補習比率」、「如何有效閱讀」等等)如果再不行的話,你在講沒關係,因為我也才提一個方案而已。那就下次再說?(因為我人在火車上,超累的,阿就站內我?)
2
B2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44.483Z" )}}

來站內聊吧

來站內聊吧
0
B21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47.626Z" )}}

我本來以為我爸管很多了.....殊不知你家人真的超級誇張 原po 加油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本來以為我爸管很多了.....殊不知你家人真的超級誇張 原po 加油哦
1
B2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2:47.626Z" )}}

哈哈一定還有更誇張的

哈哈一定還有更誇張的
0
匿名

匿名

B213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3:48.993Z" )}}

以後如果我有兒子他不去社團我絕對捶他😂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以後如果我有兒子他不去社團我絕對捶他😂
1
B2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3:48.993Z" )}}

+1

+1
0
B21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6:45.778Z" )}}

加油~~太誇張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加油~~太誇張了
1
B2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16:45.778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21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31:03.999Z" )}}

這種人  出來都媽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種人  出來都媽寶
1
B2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31:03.999Z" )}}

同感

同感
0
匿名

匿名

B21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37:29.709Z" )}}

咦 正常的上學時間不是本來就有社課了嗎? 為什麼要另外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咦 正常的上學時間不是本來就有社課了嗎? 為什麼要另外去?!
2
B2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37:29.709Z" )}}

我們社團幹部有活動跟成發ㄚ,社課其實不是重點

我們社團幹部有活動跟成發ㄚ,社課其實不是重點
0
B21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40:24.251Z" )}}

越這樣小孩越叛逆吧 你爸媽會不會養小孩啊 你這樣還能到一中真是很問號 天才真討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越這樣小孩越叛逆吧 你爸媽會不會養小孩啊 你這樣還能到一中真是很問號 天才真討厭
1
B2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5:40:24.251Z" )}}

😅😅 我也是有努力的啦~

😅😅 我也是有努力的啦~
0
匿名

匿名

B21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03:56.787Z" )}}

呵呵給你拍拍我也是這樣的遭遇 第一志願的學校成績中上結果跟他們說除了了讀書以外的事情聽到就會爆炸 我只能說我們都要一起奮力向前衝 縱使他們如何的貶低我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呵呵給你拍拍我也是這樣的遭遇 第一志願的學校成績中上結果跟他們說除了了讀書以外的事情聽到就會爆炸 我只能說我們都要一起奮力向前衝 縱使他們如何的貶低我們
1
B2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03:56.787Z" )}}

嗯嗯 一起加油!

嗯嗯 一起加油!
0
B219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05:38.602Z" )}}

沒被打就要謝天謝地了 孩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被打就要謝天謝地了 孩子
1
B2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05:38.602Z" )}}

我只是想要自由😭

我只是想要自由😭
0
B220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10:12.978Z" )}}

可是有些學生上課睡覺玩手機都考的比我們補習的高怎麼辦(我很認真的那種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是有些學生上課睡覺玩手機都考的比我們補習的高怎麼辦(我很認真的那種哦
1
B2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10:12.978Z" )}}

我只能說 他們有天份 拍拍

我只能說 他們有天份 拍拍
0
匿名

匿名

B221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33:04.680Z" )}}

我看到的台大生或其他頂大生有90%都很愛玩ㄛ特別是我們這種第一志願的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看到的台大生或其他頂大生有90%都很愛玩ㄛ特別是我們這種第一志願的呢
1
B2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33:04.680Z" )}}

對阿~ 爸媽都不懂。。

對阿~ 爸媽都不懂。。
0
匿名

匿名

B222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46:28.295Z" )}}

看完留言還是覺得你爸媽很可憐...只有我在同情爸媽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完留言還是覺得你爸媽很可憐...只有我在同情爸媽嗎?
1
B2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46:28.295Z" )}}

有啊前面有人跟你一樣😂

有啊前面有人跟你一樣😂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24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59:02.253Z" )}}

B200  就說備審在這方面不是那麼重要 不要把備審看得跟神一樣 正取備取還是看級分 B206  73可以上醫學系  差不多算底線 不少私立的都可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00  就說備審在這方面不是那麼重要 不要把備審看得跟神一樣 正取備取還是看級分 B206  73可以上醫學系  差不多算底線 不少私立的都可以
2
B2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6:59:02.253Z" )}}

嗯嗯

嗯嗯
0
B225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7:17:15.249Z" )}}

學弟 雖然這樣說有點現實  但在一中社團生涯中 有非常多繁瑣且讓人心煩的事 會遇到很多挫折 (當然前提是你要認真參與社團) 但也會有很多精彩的回憶 很多近乎一輩子的至交  然而在這一切的一切之前 如果沒有跟家裡溝通好 沒有為自己的不管物質還是心理上紮穩地基 是非常容易崩潰的 開誠佈公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試著讓你的父母瞭解你所在乎 為何在乎 讓他們理解這對你和未來有多麼重要 不然就試著部分妥協  你會在這邊發文 相信你一定也對你所在乎的事有信念 相信語言的力量  記住 不要拿成績作為報復 這只是傷到自己的未來 他們不會少一塊肉 還會讓他們更能找到理由來反駁你 維持學業 試著溝通吧 By 紅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 雖然這樣說有點現實  但在一中社團生涯中 有非常多繁瑣且讓人心煩的事 會遇到很多挫折 (當然前提是你要認真參與社團) 但也會有很多精彩的回憶 很多近乎一輩子的至交  然而在這一切的一切之前 如果沒有跟家裡溝通好 沒有為自己的不管物質還是心理上紮穩地基 是非常容易崩潰的 開誠佈公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試著讓你的父母瞭解你所在乎 為何在乎 讓他們理解這對你和未來有多麼重要 不然就試著部分妥協  你會在這邊發文 相信你一定也對你所在乎的事有信念 相信語言的力量  記住 不要拿成績作為報復 這只是傷到自己的未來 他們不會少一塊肉 還會讓他們更能找到理由來反駁你 維持學業 試著溝通吧 By 紅槓
1
B2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17:17:15.249Z" )}}

謝謝學長~ 同為學生給的意見最有用了 我會努力的

謝謝學長~ 同為學生給的意見最有用了 我會努力的
0
B226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2:36:06.673Z" )}}

你不懂我的意思 我並不是說休閒和讀書可以並存 而是必須並存 剩下的我也不多說 你信不信都沒有錯 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但要成功某些點是必定相同的 學測遠遠不是光讀書就能考好 希望你能早日跟家人解決這件事 我到現在依然跟父母意見相左跟你一樣 但我走我自己的路 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可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不懂我的意思 我並不是說休閒和讀書可以並存 而是必須並存 剩下的我也不多說 你信不信都沒有錯 每個人都不太一樣 但要成功某些點是必定相同的 學測遠遠不是光讀書就能考好 希望你能早日跟家人解決這件事 我到現在依然跟父母意見相左跟你一樣 但我走我自己的路 到目前為止都還算可以
1
B2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2:36:06.673Z" )}}

嗯嗯好 謝謝你的想法😊 我會和他們好好談談的

嗯嗯好 謝謝你的想法😊 我會和他們好好談談的
0
匿名

匿名

B227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3:47:13.721Z" )}}

子曰:兩張不能解決,那就三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子曰:兩張不能解決,那就三張
1
B2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3:47:13.721Z" )}}

? 不懂😂

? 不懂😂
0
匿名

匿名

B228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3:57:35.563Z" )}}

悠遊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悠遊卡
1
B2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0T23:57:35.563Z" )}}

哈哈,我找同學借XD

哈哈,我找同學借XD
0
B229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1:09:42.539Z" )}}

真的很厲害了👍 別太為難自己 沒有啊我只留言那次哈哈 哪一個匿名那麼像我啊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很厲害了👍 別太為難自己 沒有啊我只留言那次哈哈 哪一個匿名那麼像我啊哈哈
1
B2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1:09:42.539Z" )}}

有人匿名說認識我ㄚ 可是知道我米特的女生...好像也就2個

有人匿名說認識我ㄚ 可是知道我米特的女生...好像也就2個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32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4:52:09.391Z" )}}

學弟 有什麼事情儘管找學長 這種事情大家都體會過 大家都會幫你 學長現在很閒 有什麼困難 說一聲 這種壓力沒必要自己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弟 有什麼事情儘管找學長 這種事情大家都體會過 大家都會幫你 學長現在很閒 有什麼困難 說一聲 這種壓力沒必要自己扛
1
B2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4:52:09.391Z" )}}

學長是高三? 謝謝學長願意幫忙啦~

學長是高三? 謝謝學長願意幫忙啦~
0
匿名

匿名

B233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5:15:44.305Z" )}}

我是B184 倒也不是放縱呢 而是珍惜當下、人生無常比較多吧。 出外總是不能陪伴 跟家人多聊,難道要等人不在了 才留下遺憾嗎? 還是男生回不回家也無所謂? 反正等你大學應該很多家長就不管你,放生丟出門了吧www各種生活 跟費用自己扛的人也是有的。 家裡還是有一定的舒適圈。 住宿的話 同學室友相處 住宿規定一堆😂 總之、高中時期在家 跟在外 有很大的差別。 當老外第4年了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184 倒也不是放縱呢 而是珍惜當下、人生無常比較多吧。 出外總是不能陪伴 跟家人多聊,難道要等人不在了 才留下遺憾嗎? 還是男生回不回家也無所謂? 反正等你大學應該很多家長就不管你,放生丟出門了吧www各種生活 跟費用自己扛的人也是有的。 家裡還是有一定的舒適圈。 住宿的話 同學室友相處 住宿規定一堆😂 總之、高中時期在家 跟在外 有很大的差別。 當老外第4年了QQ
1
B2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1T05:15:44.305Z" )}}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不過這也要真正出去過才能回頭體會到 至少讓我出去看看也好啊 一直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家是最好的避風港 不過這也要真正出去過才能回頭體會到 至少讓我出去看看也好啊 一直在家裡也不是辦法
0
匿名

匿名

B234 {{commentMoment( "2018-05-31T10:39:50.781Z" )}}

我是B17 我不是學姊哈哈哈哈 是同屆 我甚至有去你們成發 雖然我不是友社^__^ 應該很明顯了啦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17 我不是學姊哈哈哈哈 是同屆 我甚至有去你們成發 雖然我不是友社^__^ 應該很明顯了啦哈哈哈
1
B2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31T10:39:50.781Z" )}}

?! 拜託妳站內我啦😭 到底是誰(跪

?! 拜託妳站內我啦😭 到底是誰(跪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36 {{commentMoment( "2018-06-16T10:42:35.961Z" )}}

給他看被逼到自殺的案例 他們一定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給他看被逼到自殺的案例 他們一定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1
B2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6-16T10:42:35.961Z" )}}

謝謝建議啦~ 這幾天跟我爸聊一聊,已經有緩解了

謝謝建議啦~ 這幾天跟我爸聊一聊,已經有緩解了
0
匿名

匿名

B237 {{commentMoment( "2019-03-08T08:27:05.049Z" )}}

這種長輩真的……觀念很落伍

這種長輩真的……觀念很落伍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2更 #黑特 父母整天只會要我唸書

昨天晚上問我爸二上能不能住宿的時候忍不住想法湧出來,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樣的經驗。 😡我爸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