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應該可以不用買書吧?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從高中到大學 老師上課我都加減聽 有試過認真聽 但沒多久周公就找我了 所以幾乎不太聽課 甚至可以自修 只是想告訴大家 免費的資源多到爆炸 也許有些人會想「沒有真正的免費」 然後你就發現真正免費的教材 寫的比付費的還好 沒有商業考量 一心一意的想教好人 人家說網路資源無限量 可是很少人真的會善用他 只要google你不懂的科目 加上關鍵字"pdf" "講義" "筆記" 喜歡聽課ytb也是一堆教學影片 甚至你想練練題目加上 "題庫" 也是很容易取得資源 也能加上"免費" 忽略付費網站 從高中我幾乎靠網路自學 根本不用花什麼錢 有些生硬的東西 網路上會有更好的詮釋 很多知識其實不是難 也不是你不適合讀書 是你願不願意多花點心思研究 現在想下來 讀書的投資報酬率真的很高 沒什麼成本 又很輕鬆 獎學金又能當零錢花 學費加減津貼 未來理論強 就算找不到好工作 也能當老師 也不知道現在的人在多想什麼 讀書就是最爽的路啊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1:21:12.946Z" )}}

推爆

推爆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2:44:55.839Z" )}}

所以你考上哪裡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你考上哪裡
85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2:44:55.839Z" )}}

高中讀在地技職第一,大學讀台灣技職第一。 不覺得自己多行,只是比別人更會擅用資源。 勉勵各位讀書其實不難,有沒有心而已。

高中讀在地技職第一,大學讀台灣技職第一。 不覺得自己多行,只是比別人更會擅用資源。 勉勵各位讀書其實不難,有沒有心而已。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6:04:16.557Z" )}}

想太多

想太多
2
B4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8:30:31.707Z" )}}

我也這樣在學 我突然覺得我國中竟然補習 當時根本阿呆

我也這樣在學 我突然覺得我國中竟然補習 當時根本阿呆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8-09-07T08:52:10.376Z" )}}

B0 學店生?

B0 學店生?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8-09-07T13:18:38.507Z" )}}

所以買書的是白癡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買書的是白癡ㄇ🤔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7T13:18:38.507Z" )}}

這算是你獨特的理解

這算是你獨特的理解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9-07T13:35:15.598Z" )}}

B7 每個人有適合的方式? 像我就支持買書 估狗 = 要自己篩選資料(而且還沒人對寫出來的東西負責⋯⋯寫錯了就算了⋯⋯) 就像 做報告千萬不要用維基百科,哈哈哈

B7 每個人有適合的方式? 像我就支持買書 估狗 = 要自己篩選資料(而且還沒人對寫出來的東西負責⋯⋯寫錯了就算了⋯⋯) 就像 做報告千萬不要用維基百科,哈哈哈
7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8-09-07T14:16:51.428Z" )}}

相對傷眼啊⋯⋯

相對傷眼啊⋯⋯
0
B10 {{commentMoment( "2018-09-07T17:12:59.019Z" )}}

學店?

學店?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1:59:37.564Z" )}}

推爆 我從國中就沒在補習沒在聽課完全自習的 效率比那些拼死拼活補習的要好 但前提是你要夠自制

推爆 我從國中就沒在補習沒在聽課完全自習的 效率比那些拼死拼活補習的要好 但前提是你要夠自制
1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3:02:02.742Z" )}}

B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2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4:06:41.510Z" )}}

我覺得拉 查東西也要花時間 更花眼力 還是賣自修之後就沒事囉哈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拉 查東西也要花時間 更花眼力 還是賣自修之後就沒事囉哈哈哈
2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4:06:41.510Z" )}}

挑書也要花時間 不是同樣的書都適合每個人

挑書也要花時間 不是同樣的書都適合每個人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4:39:25.793Z" )}}

我喜歡讀“實體書”的感覺

我喜歡讀“實體書”的感覺
7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5:45:59.731Z" )}}

我有個朋友 也是跟你一樣 然後考上建中

我有個朋友 也是跟你一樣 然後考上建中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6:39:02.127Z" )}}

建中也有學店欸 B15

建中也有學店欸 B15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6:42:19.828Z" )}}

說個笑話 少子化的時代想當老師 還不看課本都怎麼教 你可以考教師執照啦 至於有沒有學校要聘請你 ㄏㄏ 不好說

說個笑話 少子化的時代想當老師 還不看課本都怎麼教 你可以考教師執照啦 至於有沒有學校要聘請你 ㄏㄏ 不好說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6:43:55.524Z" )}}

B16 5A++ 5級分 這算學店嗎🤔 你會考幾分

B16 5A++ 5級分 這算學店嗎🤔 你會考幾分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6:44:16.270Z" )}}

B16

B16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6:48:10.967Z" )}}

完全就看個人啊 像我喜歡摸到書的感覺,所以會買參考書來讀

完全就看個人啊 像我喜歡摸到書的感覺,所以會買參考書來讀
1
B21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01:53.156Z" )}}

B19 學測74級 目前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 在建中成績不怎麼好 前10%而已抱歉

B19 學測74級 目前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 在建中成績不怎麼好 前10%而已抱歉
1
B22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03:41.457Z" )}}

考上建中的大家都是5A++ 到高中之後有人墮落這才是我要說的

考上建中的大家都是5A++ 到高中之後有人墮落這才是我要說的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09:21.683Z" )}}

主要看是看大學啊 高中讀建中 大學讀學店一樣沒用

主要看是看大學啊 高中讀建中 大學讀學店一樣沒用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14:14.341Z" )}}

看網路資訊讀書考上建中就是學店 然後秀自己因為填鴨式教育而在前段的成績 每個人都有讀書的方式好嗎 網路的資訊真的很多 你的世界只有教科書 你又知道他會墮落了?你又知道他會上學店?

看網路資訊讀書考上建中就是學店 然後秀自己因為填鴨式教育而在前段的成績 每個人都有讀書的方式好嗎 網路的資訊真的很多 你的世界只有教科書 你又知道他會墮落了?你又知道他會上學店?
1
B25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15:11.807Z" )}}

B23 你說的半對 主要是看唸書的態度 大學考好進去不唸書出來一樣領22k怨天尤人 大學考不好但秉持做什麼都認真的態度我相信他一定走得出自己的一片天 要比成績什麼的永遠比不到最高點 重要的是態度

B23 你說的半對 主要是看唸書的態度 大學考好進去不唸書出來一樣領22k怨天尤人 大學考不好但秉持做什麼都認真的態度我相信他一定走得出自己的一片天 要比成績什麼的永遠比不到最高點 重要的是態度
2
B26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34:17.638Z" )}}

B24 我有說我用教科書了? 我國中沒有寫參考書甚至只聽課就考上建中了 高中參考書也是買了積灰塵哈哈 我只是強調用不著說教科書什麼的沒用 重要的是讀書的態度

B24 我有說我用教科書了? 我國中沒有寫參考書甚至只聽課就考上建中了 高中參考書也是買了積灰塵哈哈 我只是強調用不著說教科書什麼的沒用 重要的是讀書的態度
1
B27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35:28.302Z" )}}

再說如果真的要講什麼學店不學店我想只要你的大學在亞洲區內都很難跟我平起平坐呢

再說如果真的要講什麼學店不學店我想只要你的大學在亞洲區內都很難跟我平起平坐呢
2
B28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39:50.883Z" )}}

而且建中裡真的一堆墮落的人 社團玩太火的 每次段考都千人斬的 小過大過銷不完的 翹課翹到沒有畢業證書的 這些人加起來比真正唸書的人多太多 不要以為考上建中有什麼了不起 考上建中也要看你夠不夠格肩負建中兩個字 我沒有說利用網路上的資訊讀書不好 但在建中你想那樣獲得好成績那我只能說請你自求多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而且建中裡真的一堆墮落的人 社團玩太火的 每次段考都千人斬的 小過大過銷不完的 翹課翹到沒有畢業證書的 這些人加起來比真正唸書的人多太多 不要以為考上建中有什麼了不起 考上建中也要看你夠不夠格肩負建中兩個字 我沒有說利用網路上的資訊讀書不好 但在建中你想那樣獲得好成績那我只能說請你自求多福
3
匿名

匿名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39:50.883Z" )}}

偏悲觀看法 反過來我可以說一堆很認真的 同樣的你強調態度 但又說在建中取得好成績透過網路 卻是自求多福 是一種優我的表現 期望你多用不同角度思考 不過你願意認真 就繼續保持

偏悲觀看法 反過來我可以說一堆很認真的 同樣的你強調態度 但又說在建中取得好成績透過網路 卻是自求多福 是一種優我的表現 期望你多用不同角度思考 不過你願意認真 就繼續保持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7:53:58.072Z" )}}

如果我是第一志願高中 跑到學店去讀 我會不好意思講自己高中讀第一志願。。。

如果我是第一志願高中 跑到學店去讀 我會不好意思講自己高中讀第一志願。。。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31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8:25:10.677Z" )}}

B28 隨便念都能不要千人斬吧

B28 隨便念都能不要千人斬吧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8:50:09.991Z" )}}

請問在哪裡高就

請問在哪裡高就
0
B33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8:50:55.174Z" )}}

B31 沒辦法有人就是不讀

B31 沒辦法有人就是不讀
0
B34 {{commentMoment( "2018-09-08T08:59:08.063Z" )}}

B32 我嗎?

B32 我嗎?
0
B35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0:14:41.489Z" )}}

B15建中那麼好考

B15建中那麼好考
0
B36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0:31:47.910Z" )}}

B35 中肯但你這樣講會被公幹。。。

B35 中肯但你這樣講會被公幹。。。
0
B37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1:13:54.169Z" )}}

新加坡學費那麼貴 一看就知道是有背景

新加坡學費那麼貴 一看就知道是有背景
0
B38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2:13:36.091Z" )}}

B0 認真的真的很多 但我必須說在建中幾乎沒有人只靠網路資訊就能取得好成績的哈哈

B0 認真的真的很多 但我必須說在建中幾乎沒有人只靠網路資訊就能取得好成績的哈哈
0
B39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2:14:22.101Z" )}}

B37 背景定義?我家就普普通通的一個商人家庭而已有什麼背景??

B37 背景定義?我家就普普通通的一個商人家庭而已有什麼背景??
0
B40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2:44:03.244Z" )}}

我不認同你最後說的 會讀書不代表會當老師 每個行業都有一定的專業 並不是自己懂了就一定能教別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不認同你最後說的 會讀書不代表會當老師 每個行業都有一定的專業 並不是自己懂了就一定能教別人
0
匿名

匿名

B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2:44:03.244Z" )}}

每個行業都有一定的專業 和 並不是懂了就能教別人 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嗎 難道不懂才是專業嗎? 不知道你實際的想法 不認同我也行 不過我懂我就能教人 有能力你也可以試試看

每個行業都有一定的專業 和 並不是懂了就能教別人 有什麼直接的關係嗎 難道不懂才是專業嗎? 不知道你實際的想法 不認同我也行 不過我懂我就能教人 有能力你也可以試試看
0
B41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3:05:34.267Z" )}}

yt的教學影片爆推 有夠好用

yt的教學影片爆推 有夠好用
0
B42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4:06:21.572Z" )}}

google 真的很好用  畢竟現在是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 查一下就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除了讀書方面意外我每次看到一些伸手文我就會覺得很北爛

google 真的很好用  畢竟現在是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 查一下就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 所以除了讀書方面意外我每次看到一些伸手文我就會覺得很北爛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4:32:38.599Z" )}}

雖然說有些書買了根本用不到甚至沒開過但網上的資料又不一定是完好的要是考題答案跟網上的答案不同那不就多了更大的爭議...所以請問高就?在地技職第一又是哪間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說有些書買了根本用不到甚至沒開過但網上的資料又不一定是完好的要是考題答案跟網上的答案不同那不就多了更大的爭議...所以請問高就?在地技職第一又是哪間呢...
0
匿名

匿名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4:32:38.599Z" )}}

有爭議的題目很多 網路上不盡然全對 但大部分的資源都是正確的 所以你前面說一堆 跟在哪裡高就和高中讀哪裡有關嗎 我在應徵工作嗎? 需要這個增加說服力嗎 還是你不認同網路上無法取得足夠的資源?

有爭議的題目很多 網路上不盡然全對 但大部分的資源都是正確的 所以你前面說一堆 跟在哪裡高就和高中讀哪裡有關嗎 我在應徵工作嗎? 需要這個增加說服力嗎 還是你不認同網路上無法取得足夠的資源?
0
B44 {{commentMoment( "2018-09-08T14:37:11.025Z" )}}

你真的好厲害哦

你真的好厲害哦
0
B45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0:20:36.384Z" )}}

商人怎麼可能沒背景 至少一個月也有5萬 比其他家庭好太多了 你至少不用為了生活費而煩惱或打工 多餘的時間可以找資源 其他人高中上完課還要打工 分擔家計 也沒有門路可以知道一些資源 你擁有的太多了 說得好像全部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別人什麼都不認真一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商人怎麼可能沒背景 至少一個月也有5萬 比其他家庭好太多了 你至少不用為了生活費而煩惱或打工 多餘的時間可以找資源 其他人高中上完課還要打工 分擔家計 也沒有門路可以知道一些資源 你擁有的太多了 說得好像全部都是靠自己的努力 別人什麼都不認真一樣
0
匿名

匿名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0:20:36.384Z" )}}

其他家庭? 你指的是弱勢家庭吧 要打工分擔家計是他們的選擇 人家有背景是他們的本事 每個人想認真的東西都不一樣 不是家裡窮 又想讀好書 就能抱怨沒錢買書 最後兩句應該只是你自己的揣測 我相信你很努力 不用批判他人

其他家庭? 你指的是弱勢家庭吧 要打工分擔家計是他們的選擇 人家有背景是他們的本事 每個人想認真的東西都不一樣 不是家裡窮 又想讀好書 就能抱怨沒錢買書 最後兩句應該只是你自己的揣測 我相信你很努力 不用批判他人
0
B46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1:51:29.097Z" )}}

B45  我還是不懂你所謂的背景是怎樣的背景 我們在這邊講的是學業上的認真而且我也沒說其他人不認真 我只是說認真很重要而已

B45  我還是不懂你所謂的背景是怎樣的背景 我們在這邊講的是學業上的認真而且我也沒說其他人不認真 我只是說認真很重要而已
0
B47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9:21:23.147Z" )}}

我說得背景是 家裡月所得5萬以上 國中之後都不用為家裡經濟煩惱 有時間找免費資源 然後大學還可以吃家裡的拿家裡錢到國外讀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說得背景是 家裡月所得5萬以上 國中之後都不用為家裡經濟煩惱 有時間找免費資源 然後大學還可以吃家裡的拿家裡錢到國外讀書
0
匿名

匿名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9:21:23.147Z" )}}

拿背景說嘴真的滿沒意思的 家裡沒錢我根本不care 你要整天煩惱 想賺錢 是你自己的選擇 不用抱怨沒時間 抱怨沒錢 抱怨沒背景 免費的資源怪沒時間。 你就讀學校要花錢 然後呢? 你比較珍惜了嗎? 你當家教 每年考學測指考 那是你的選擇 不用怪東怪西 要比沒錢比不完 比有錢也是

拿背景說嘴真的滿沒意思的 家裡沒錢我根本不care 你要整天煩惱 想賺錢 是你自己的選擇 不用抱怨沒時間 抱怨沒錢 抱怨沒背景 免費的資源怪沒時間。 你就讀學校要花錢 然後呢? 你比較珍惜了嗎? 你當家教 每年考學測指考 那是你的選擇 不用怪東怪西 要比沒錢比不完 比有錢也是
0
B48 {{commentMoment( "2018-09-09T10:48:20.788Z" )}}

哇那其實不少人背景頗深的呢 沒背景的人過的多辛苦其實我也懂 我們家不是一直都過的順遂

哇那其實不少人背景頗深的呢 沒背景的人過的多辛苦其實我也懂 我們家不是一直都過的順遂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8-09-09T13:38:25.179Z" )}}

哇技職第一 嗯技職的確不用什麼書 

哇技職第一 嗯技職的確不用什麼書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應該可以不用買書吧?

從高中到大學 老師上課我都加減聽 有試過認真聽 但沒多久周公就找我了 所以幾乎不太聽課 甚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