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社會組就該被歧視嗎?
課業板 2016年10月12日 11:24

我今年高三 ,我讀的學校是屬於社會組多於二類和三類的 身邊有認識讀自然組的人認為: 社會組不就只會背很多東西嗎? 他們會動腦思考嗎? 甚至還有些人會認為讀社會組很廢~ 的確,我必須承認 當初我會選擇社會組 主要是為了逃避數學和理化 這些科目我曾經嘗試過要努力試著去理解他們 在考試上能得高分 但到後來結果不盡理想。 很多人認為學測上自然組會比社會組吃香很多 這我不否認~目前大家也考了2次模擬考 在我們學校的總排名上 自然組大部分的排名都凌駕於社會組之上 而學校的獎勵制度 全校前幾名和班上第一名都有獎金 當然獎金金額還是有區分的! 我遇到了自然組的朋友 對方詢問我2模總級是幾分 認為我怎麼可以拿到班上第一名 我也老實告訴他了 結果他和他的朋友聽了後卻哈哈大笑  2個人都笑說不然我們去社會組當第一名好了~ 言語之間充滿著鄙視和看不起的感覺 當然我早料到他們的反應 只是心裡還是覺得有點不舒服 我覺得 每個人都每個人擅長的科目和長處 雖然我們學校的社會組總級分大部分是真的比不上自然組 社會上適合社會組的工作也越來越少~ 但還是存在著極適合給社會組做的工作內容 每個人在這個社會上扮演的角色也是不同的~~ - #更 看到很多人提到我在文中說我是為了逃避數理才選擇社會組 其實不全然是這個原因~~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 我覺得在課業上我算是個滿極端的人吧 我個人非常喜歡文科 像是歷史公民我就常常會搜尋有關某個歷史人物的生平事蹟或某個法條的內容 而對於理科真的鮮少有興趣😂😂😂 所以我選擇社會組的原因還有上述的這個唷~ 對於這篇文其實從來沒有想過要討拍或是引戰 只是把我心中的疑問提出和講述我對於選擇社會組的想法 非常歡迎大家討論自己的看法~但希望大家不要因為這篇文讓自己不開心😂 最後祝大家段考順利 謝謝大家!!><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16.10.12 11:34

沒有歧視意思 個人認為自然組有些人還是有種自我優越感吧

沒有歧視意思 個人認為自然組有些人還是有種自我優越感吧
76

匿名

B2 2016.10.12 11:40

自以為優越的人,真正該被鄙視的,是他們鄙視人的心 不過我遇過,有自然組優越症的人跟我比二模總級比輸很丟臉嗆聲走人的www

自以為優越的人,真正該被鄙視的,是他們鄙視人的心 不過我遇過,有自然組優越症的人跟我比二模總級比輸很丟臉嗆聲走人的www
9

匿名

B3 2016.10.12 11:46

咦 我這屆之前都是社會組屌打自然組欸😂 -畢業老人

咦 我這屆之前都是社會組屌打自然組欸😂 -畢業老人
2
B4 2016.10.12 11:56

自然組有自然組的苦 社會組有社會組的甘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自然組有自然組的苦 社會組有社會組的甘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
16

匿名

B5 2016.10.12 11:58

叫他們來比社會 不好意思

叫他們來比社會 不好意思
1

匿名

B6 2016.10.12 12:29

我們學校的自然組幾乎每科都贏社會組…(社會的話,一半一半 實力差不多

我們學校的自然組幾乎每科都贏社會組…(社會的話,一半一半 實力差不多
5

匿名

B7 2016.10.12 12:30

自然科老師:妳們是自然組 自然科本來就要比社會組好 社會科老師:就算妳們是自然組 社會科也不能輸社會組吧 -高二自然組崩潰路過

自然科老師:妳們是自然組 自然科本來就要比社會組好 社會科老師:就算妳們是自然組 社會科也不能輸社會組吧 -高二自然組崩潰路過
68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9 2016.10.12 12:34

真的不喜歡自然組的歧視社會組的感覺

真的不喜歡自然組的歧視社會組的感覺
10
B10 2016.10.12 12:36

三類也是有不讀書 還是要看個人啦

三類也是有不讀書 還是要看個人啦
4
B11 2016.10.12 12:37

社會類科不廢 是很多廢的去讀社會組

社會類科不廢 是很多廢的去讀社會組
113

匿名

B12 2016.10.12 12:42

我們學校有某位理科老師會直接在上課時,把社會組講的跟白痴沒兩樣 像是:社會組不會開門,因為他們不會力矩/社會組會怕洗衣機(到底為什麼我也忘記了呵) 然後某次班際球類比賽 有個社會組的班級贏了自然組的某班 因此有位自然組同學跑到靠北版上說,因為社會組打球都靠嘴巴,自然組都靠腦袋 結果… 他變紅人哈哈 最討厭戰類組的人了啦 -高三社會老人之我社會組我驕傲啦

我們學校有某位理科老師會直接在上課時,把社會組講的跟白痴沒兩樣 像是:社會組不會開門,因為他們不會力矩/社會組會怕洗衣機(到底為什麼我也忘記了呵) 然後某次班際球類比賽 有個社會組的班級贏了自然組的某班 因此有位自然組同學跑到靠北版上說,因為社會組打球都靠嘴巴,自然組都靠腦袋 結果… 他變紅人哈哈 最討厭戰類組的人了啦 -高三社會老人之我社會組我驕傲啦
10
B13 2016.10.12 12:58

我很佩服社會組耶! 社會科學比自然科學複雜多了  像我就完全讀不來 一起加油吧 破蛋了

我很佩服社會組耶! 社會科學比自然科學複雜多了  像我就完全讀不來 一起加油吧 破蛋了
12

匿名

B14 2016.10.12 13:39

文組嘛....總統好像都你們養出來的

文組嘛....總統好像都你們養出來的
1
B15 2016.10.12 13:56

這就好比高中生對高職生也會有種自我優越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這就好比高中生對高職生也會有種自我優越的感覺啊啊啊啊啊
13

匿名

B16 2016.10.12 14:08

感覺學測社會科真的就比自然科簡單很多 連多選都沒有 以我一個二類的 社會裸考還可以頂標 自然有準備一下 也才勉強頂標 有這樣的情況自然會有人認為自然組比較優越  -二類學測戰士

感覺學測社會科真的就比自然科簡單很多 連多選都沒有 以我一個二類的 社會裸考還可以頂標 自然有準備一下 也才勉強頂標 有這樣的情況自然會有人認為自然組比較優越  -二類學測戰士
4
B17 2016.10.12 14:12

他們一定不知道余英時哪位XDD

他們一定不知道余英時哪位XDD
2

匿名

B18 2016.10.12 14:27

我是自然組2A班,和另一個自然組3A班,從以前段考的社會科(考卷一樣只是社會組有非選的選擇題班平均),到現在模擬考(只單看社會科的量尺分數班平均),甚至是2A班最討厭的英文都能屌打社會組很多..... 很多人都是因為學測好上所以才填自然組,其實每個社會科分數都超高那種,根本沒差,這算台灣教育的另外悲哀吧,嘴裡提適性發展but實際端出來、我們看到的肉就真的不是這樣子。 -二類學測戰士之假自然組

我是自然組2A班,和另一個自然組3A班,從以前段考的社會科(考卷一樣只是社會組有非選的選擇題班平均),到現在模擬考(只單看社會科的量尺分數班平均),甚至是2A班最討厭的英文都能屌打社會組很多..... 很多人都是因為學測好上所以才填自然組,其實每個社會科分數都超高那種,根本沒差,這算台灣教育的另外悲哀吧,嘴裡提適性發展but實際端出來、我們看到的肉就真的不是這樣子。 -二類學測戰士之假自然組
2
B19 2016.10.12 14:35

雖然社會組考指考的機率的確比較大 但我們學校可是連續幾年榜首都出在社會組呢😏

雖然社會組考指考的機率的確比較大 但我們學校可是連續幾年榜首都出在社會組呢😏
7
B20 2016.10.12 14:45

術業有專攻😉

術業有專攻😉
6

匿名

B21 2016.10.12 15:01

也有ㄧ堆假三類

也有ㄧ堆假三類
1

匿名

B22 2016.10.12 15:02

就排名來看社會組比較爛這就是事實啊 是在崩潰什麼 自然組社會裸考都14 15 現在人都很喜歡勸世欸 沒能力改變別人想法就學著接受啊

就排名來看社會組比較爛這就是事實啊 是在崩潰什麼 自然組社會裸考都14 15 現在人都很喜歡勸世欸 沒能力改變別人想法就學著接受啊
8
B23 2016.10.12 15:05

我們學校戰類組也戰很久了 其實社會組真正的實力不在於學科 而是有著自然組所缺乏的批判精神 自然組以學業成績鄙視社會組只是因為現行學制上無法使社會組學生一展長才 本來這個學制就很有問題了相當不利社會組 也有很多很頹的人到社會組打亂讀書氛圍 若能做到心無旁鶩相信社會組學生也是很強的 以我們班來說 有一個超級學霸大概校一那種等級 也是選擇二年級就就讀一類組 為什麼? 因為他的興趣就是法律 不會因為什麼原因而動搖 選擇三類組相信很多都是還沒訂定方向 我們可是比你們早確立目標呢 所謂先知總是孤獨的 提早成熟也是另一種先知吧^^

我們學校戰類組也戰很久了 其實社會組真正的實力不在於學科 而是有著自然組所缺乏的批判精神 自然組以學業成績鄙視社會組只是因為現行學制上無法使社會組學生一展長才 本來這個學制就很有問題了相當不利社會組 也有很多很頹的人到社會組打亂讀書氛圍 若能做到心無旁鶩相信社會組學生也是很強的 以我們班來說 有一個超級學霸大概校一那種等級 也是選擇二年級就就讀一類組 為什麼? 因為他的興趣就是法律 不會因為什麼原因而動搖 選擇三類組相信很多都是還沒訂定方向 我們可是比你們早確立目標呢 所謂先知總是孤獨的 提早成熟也是另一種先知吧^^
16

匿名

B24 (原 Po)   2016.10.12 15:06

B22從來都沒有崩潰啊 我也沒有想過要勸世什麼的 我也有提到我心裡也知道對方的反應~ 社會組就一定比較爛???自然組也不是所有人都很優秀吧?

B22從來都沒有崩潰啊 我也沒有想過要勸世什麼的 我也有提到我心裡也知道對方的反應~ 社會組就一定比較爛???自然組也不是所有人都很優秀吧?
2
B25 2016.10.12 15:08

傻眼 我就是不擅長理科才選社會組 雖然以前的同學認為我理科不錯應該會選自然組 但我高中之後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而且自然組又怎樣 雖然我真的蠻佩服自然組的 畢竟要讀一堆我根本看不懂的東西 但我相信假自然組的也不少 我們學校就是 連學生都會自我調侃 但我不想為了學測高分讓自己讀得很痛苦 畢竟我喜歡的還是文科

傻眼 我就是不擅長理科才選社會組 雖然以前的同學認為我理科不錯應該會選自然組 但我高中之後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而且自然組又怎樣 雖然我真的蠻佩服自然組的 畢竟要讀一堆我根本看不懂的東西 但我相信假自然組的也不少 我們學校就是 連學生都會自我調侃 但我不想為了學測高分讓自己讀得很痛苦 畢竟我喜歡的還是文科
6

匿名

B26 2016.10.12 15:12

自然組沒有比較強 我們學校自然組 一堆模考出來3.40級分 社會組完敗他們欸

自然組沒有比較強 我們學校自然組 一堆模考出來3.40級分 社會組完敗他們欸
1

匿名

B27 2016.10.12 15:15

以後出社會管自然組的都是社會組la!  _高三社會組老屁股

以後出社會管自然組的都是社會組la!  _高三社會組老屁股
2

匿名

B28 2016.10.12 15:20

ㄎㄎ我社會組 但模擬考 數學自然也都贏大部分自然組的啊ㄎㄎ 總之讀好自己的就好了  B22人家沒崩潰沒勸世你在高潮什麼ㄎㄎ  

ㄎㄎ我社會組 但模擬考 數學自然也都贏大部分自然組的啊ㄎㄎ 總之讀好自己的就好了  B22人家沒崩潰沒勸世你在高潮什麼ㄎㄎ  
7

匿名

B29 2016.10.12 15:22

排名比較爛獎學金還領一樣,社會組一個禮拜排五節考的社會還比我自己看還低

排名比較爛獎學金還領一樣,社會組一個禮拜排五節考的社會還比我自己看還低
1
B30 2016.10.12 15:29

自然組也很多人不擅長理科 但他們願意努力 多學一點 多理解一點 如果你自己都承認你去社會組  不是為了專精自己為了逃避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自然組大體比較強不是沒有原因 我也遇過很多社會組學霸   但他們絕對不是為了逃避才讀一類的 我覺得這不是歧視的問題 是團體散發的氣息

自然組也很多人不擅長理科 但他們願意努力 多學一點 多理解一點 如果你自己都承認你去社會組  不是為了專精自己為了逃避我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自然組大體比較強不是沒有原因 我也遇過很多社會組學霸   但他們絕對不是為了逃避才讀一類的 我覺得這不是歧視的問題 是團體散發的氣息
4

匿名

B31 2016.10.12 15:32

自然組比較辛苦貌似是真的,但每個人擅長的不同。我是我們學校前面的社會組班,但後面負責當拉拉隊的班級也不少,真的只剩一兩個班在撐

自然組比較辛苦貌似是真的,但每個人擅長的不同。我是我們學校前面的社會組班,但後面負責當拉拉隊的班級也不少,真的只剩一兩個班在撐
1

匿名

B32 2016.10.12 15:32

B29祝你都不要被社會組贏過喔^^我社會組化學沒補習也有90up

B29祝你都不要被社會組贏過喔^^我社會組化學沒補習也有90up
1

匿名

B33 2016.10.12 15:32

你自己又不是為了專精才選社會組 你是為了逃避數理 自己選的就別上來討拍

你自己又不是為了專精才選社會組 你是為了逃避數理 自己選的就別上來討拍
4

匿名

B34 2016.10.12 15:33

社會組的才不廢勒,雖然我這屆很多人都去讀三類,造成三類大爆滿。 也有很多社會組去讀二三類的科系啊~

社會組的才不廢勒,雖然我這屆很多人都去讀三類,造成三類大爆滿。 也有很多社會組去讀二三類的科系啊~
0

匿名

B35 2016.10.12 15:34

B32學測範圍的化學那麼簡單 沒讀過自然組物化別出來嗆 話說你怎麼不提物理

B32學測範圍的化學那麼簡單 沒讀過自然組物化別出來嗆 話說你怎麼不提物理
4
B36 2016.10.12 15:37

B35選修難度真的像指數函數遞增==

B35選修難度真的像指數函數遞增==
3

匿名

B37 2016.10.12 15:40

B14很多市長前本業都是醫生唷 請不要歪樓 謝謝😊 - 社會組跟自然組一樣都很讚啊 有些人文科好有些人理科好 如果全高中生都選自然組 等於以後社會組的工作都沒人做 這樣有比較好嗎? 現實社會本來就是需要平衡的

B14很多市長前本業都是醫生唷 請不要歪樓 謝謝😊 - 社會組跟自然組一樣都很讚啊 有些人文科好有些人理科好 如果全高中生都選自然組 等於以後社會組的工作都沒人做 這樣有比較好嗎? 現實社會本來就是需要平衡的
0

匿名

B38 2016.10.12 15:41

B35是是是,能幹的自然組就趕緊考個臺大醫科還是材料系來嚇嚇我們這些社會組 不要除了嘴別人以外什麼都不會😪 而且你也可以等自然科真的拿了十五級,你再來嘴也不遲啊😄

B35是是是,能幹的自然組就趕緊考個臺大醫科還是材料系來嚇嚇我們這些社會組 不要除了嘴別人以外什麼都不會😪 而且你也可以等自然科真的拿了十五級,你再來嘴也不遲啊😄
1

匿名

B39 2016.10.12 15:43

B32學測化學考九十很厲害?那麼簡單還拿來說嘴^_^ 半本選修化學都比三本選修社會難

B32學測化學考九十很厲害?那麼簡單還拿來說嘴^_^ 半本選修化學都比三本選修社會難
4

匿名

B40 2016.10.12 15:44

理科的人做讓世界更好的事 文科的人做控制世界走向的事

理科的人做讓世界更好的事 文科的人做控制世界走向的事
4

匿名

B41 2016.10.12 15:44

B39對不起誤會意思了._.我是說段考

B39對不起誤會意思了._.我是說段考
0

匿名

B42 2016.10.12 15:52

我是自然組的 但是我是所謂的假理組 現在高三,我自學選修歷史和應用地理 ↑↑目的是先準備指考 老實說  難度也不比理科難度低 應該是許多玩社團的人都選擇社會組 導致讀書風氣不是甚佳吧 戰文理組真的很無聊 只是自然組的瞧不起人而已 ((也有看過自然組模考社會6級分的

我是自然組的 但是我是所謂的假理組 現在高三,我自學選修歷史和應用地理 ↑↑目的是先準備指考 老實說  難度也不比理科難度低 應該是許多玩社團的人都選擇社會組 導致讀書風氣不是甚佳吧 戰文理組真的很無聊 只是自然組的瞧不起人而已 ((也有看過自然組模考社會6級分的
3
B43 2016.10.12 15:55

原本要去睡了看到你的文章來認真個一下下# 其實我覺得可能跟老師補習班會灌輸一些「三類比一類好所以要更用功」也有關係吧 很多人在選類組的時候很徬徨所以乾脆選三類就因為那句話 也有人覺得三類就是那種大家很用功所以我也會很用功(屁啦 每個學校可能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一 ~ 點點的歧視感(本校有沒有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就不用太在意xDD 畢竟出社會比的是大學不是高中類組(# 而且就像上面有些人說的... 自然組的物化生是教到能應付指考但社會組就是到學測(指考又不會考幹嘛教# 眾所皆知學測一定比指考簡單(而且聽說簡單不少r 所以就有點造就了自然組的優越感吧覺得自己學比較多比你們聰明 也是有人雖然數學不錯但一心想走社會組啊個人覺得沒必要戰成績啦... 附帶一提,本校今日到禮拜五都段考QQ 原po可以幫我集個氣嘛謝謝QQ

原本要去睡了看到你的文章來認真個一下下# 其實我覺得可能跟老師補習班會灌輸一些「三類比一類好所以要更用功」也有關係吧 很多人在選類組的時候很徬徨所以乾脆選三類就因為那句話 也有人覺得三類就是那種大家很用功所以我也會很用功(屁啦 每個學校可能或多或少都會有那麼一 ~ 點點的歧視感(本校有沒有我不知道# 但我覺得就不用太在意xDD 畢竟出社會比的是大學不是高中類組(# 而且就像上面有些人說的... 自然組的物化生是教到能應付指考但社會組就是到學測(指考又不會考幹嘛教# 眾所皆知學測一定比指考簡單(而且聽說簡單不少r 所以就有點造就了自然組的優越感吧覺得自己學比較多比你們聰明 也是有人雖然數學不錯但一心想走社會組啊個人覺得沒必要戰成績啦... 附帶一提,本校今日到禮拜五都段考QQ 原po可以幫我集個氣嘛謝謝QQ
1
B44 2016.10.12 15:58

然後 B22你確定他裸考^^? 如果是真的那種人叫天才叫神不叫平凡人好嗎? 自然組考社會科想考好也是要念的謝謝 不要以偏概全

然後 B22你確定他裸考^^? 如果是真的那種人叫天才叫神不叫平凡人好嗎? 自然組考社會科想考好也是要念的謝謝 不要以偏概全
0

匿名

B45 2016.10.12 16:04

社會組考指考社會科平均也沒有比自然組的人考高多少 君不見很多神人都是同時兼具一兩個類組的榜首 如果只是為了逃避理科而讀社會組實在沒什麼好說嘴的 但必須平反一下 社會學科相對於自然學科,再更深更廣的學術研究上 重要度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社會組考指考社會科平均也沒有比自然組的人考高多少 君不見很多神人都是同時兼具一兩個類組的榜首 如果只是為了逃避理科而讀社會組實在沒什麼好說嘴的 但必須平反一下 社會學科相對於自然學科,再更深更廣的學術研究上 重要度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1

匿名

B46 2016.10.12 16:04

一樓留言證實這串一堆人的優越感ㄏㄏ

一樓留言證實這串一堆人的優越感ㄏㄏ
1

匿名

B47 2016.10.12 17:12

我也是社會組,反正我就只記得一句話, 自然組以後是給社會組管的😂😂😂 -157

我也是社會組,反正我就只記得一句話, 自然組以後是給社會組管的😂😂😂 -157
2

匿名

B48 2016.10.12 17:31

 B22哇靠不然你是在講什麼屁話呢 這根本就是個人問題好嗎 不知道你在高潮什麼

 B22哇靠不然你是在講什麼屁話呢 這根本就是個人問題好嗎 不知道你在高潮什麼
0

匿名

B49 2016.10.12 17:38

 B22欸老大我社會組的為什麼我數學會屌打一堆自然組的啊好奇欸 我記得考卷很像是同一張齁,還是我記錯了呢?

 B22欸老大我社會組的為什麼我數學會屌打一堆自然組的啊好奇欸 我記得考卷很像是同一張齁,還是我記錯了呢?
1

匿名

B50 2016.10.12 17:42

我是個高一生 未來準備選自然組 我反而覺得妳們社會組的人很厲害 可以記得那麼多東西 誰說社會組就該遭到歧視? 自然組、社會組各有各厲害的地方 假如妳是為了逃避數理而選社會組 那我無話可說 但假如妳是因為興趣/志向所在而選了社會組 那很好啊 妳知道適合妳的是什麼 總比那些覺得自然組比較厲害而選自然組的人好太多了 何必去在意那種人說的話呢? 等到妳考大學的時候再電電她們就好啦 未來看的不是妳讀什麼科 而是看大學 一個自然組的讀一個快倒閉的大學 跟一個社會組的讀一個國立大學 能比嗎? 我相信妳可以的!!

我是個高一生 未來準備選自然組 我反而覺得妳們社會組的人很厲害 可以記得那麼多東西 誰說社會組就該遭到歧視? 自然組、社會組各有各厲害的地方 假如妳是為了逃避數理而選社會組 那我無話可說 但假如妳是因為興趣/志向所在而選了社會組 那很好啊 妳知道適合妳的是什麼 總比那些覺得自然組比較厲害而選自然組的人好太多了 何必去在意那種人說的話呢? 等到妳考大學的時候再電電她們就好啦 未來看的不是妳讀什麼科 而是看大學 一個自然組的讀一個快倒閉的大學 跟一個社會組的讀一個國立大學 能比嗎? 我相信妳可以的!!
3

匿名

B51 2016.10.12 17:43

我覺得我讀社會組很驕傲啊 個人選擇自己的興趣 就算讀的不理想,沒有拿到高分那又如何? 至少我從中收穫啦 我想自然組學生的優越感強不強 應該還是看個人吧 我的好朋友都是自然組的 每次我問那種很基本的題目他們也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教我 我之前問過他們:「我這麼笨,你們會不會教的很挫折。」 他們跟我說:「你才不笨,有時候學東西很靠天份,你的語感就是我們比不上的啊,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大家一起進步不就好了嗎?」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個人價值觀問題

我覺得我讀社會組很驕傲啊 個人選擇自己的興趣 就算讀的不理想,沒有拿到高分那又如何? 至少我從中收穫啦 我想自然組學生的優越感強不強 應該還是看個人吧 我的好朋友都是自然組的 每次我問那種很基本的題目他們也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教我 我之前問過他們:「我這麼笨,你們會不會教的很挫折。」 他們跟我說:「你才不笨,有時候學東西很靠天份,你的語感就是我們比不上的啊,如果有不足的地方大家一起進步不就好了嗎?」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個人價值觀問題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56 2016.10.12 17:51

B50她自己都承認她是要逃避了 不過你說的沒錯

B50她自己都承認她是要逃避了 不過你說的沒錯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58 2016.10.12 18:43

個人覺得這沒什麼好比的,指考大家各考各的無從比較 然後學測的自然跟社會那難度....

個人覺得這沒什麼好比的,指考大家各考各的無從比較 然後學測的自然跟社會那難度....
3
B59 2016.10.12 21:58

卡 真的很多人這樣 原po別在意..走自己的路

卡 真的很多人這樣 原po別在意..走自己的路
0
B60 2016.10.12 21:59

可是我在社會組讀的很開心誒 數學和自然進度都比較慢 所以學的程度會比較慢 吸收的狀況也比較考誒

可是我在社會組讀的很開心誒 數學和自然進度都比較慢 所以學的程度會比較慢 吸收的狀況也比較考誒
0
B61 2016.10.12 22:32

高職怎麼辦

高職怎麼辦
0

匿名

B62 2016.10.12 22:52

自然組的物理真的比社會組難很多...

自然組的物理真的比社會組難很多...
0

匿名

B63 2016.10.12 22:56

世人在意著為分數啊! 歧視的主因是分數啊! 這種分數凌駕人的教育真的需要改進

世人在意著為分數啊! 歧視的主因是分數啊! 這種分數凌駕人的教育真的需要改進
1

匿名

B64 2016.10.12 23:21

我是三類廢物

我是三類廢物
0

匿名

B65 2016.10.12 23:26

B47是嗎?不是當記者嗎?

B47是嗎?不是當記者嗎?
0
B66 2016.10.12 23:30

他們自己也蠻奇怪的,數學不好跑去唸二三類,結果跑來嘴我這個數學比他們好的一類,心裡OS:「考那麼難,你也不會寫啊」

他們自己也蠻奇怪的,數學不好跑去唸二三類,結果跑來嘴我這個數學比他們好的一類,心裡OS:「考那麼難,你也不會寫啊」
5

匿名

B67 2016.10.12 23:36

社會科是考試的東西要背,哪裡真的不用動腦,你可以思考每場戰爭每個事件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引用到生活,覺得人家都傻傻的背一定是自己有問題 自然類科真的很強一定要去當計算彈道的打飛彈靠你,或是當經濟部長人民經濟靠你,不然就是去當科學家對全人類有貢獻再來笑別人好嗎ㄎㄎ

社會科是考試的東西要背,哪裡真的不用動腦,你可以思考每場戰爭每個事件成功或失敗的原因吸取教訓引用到生活,覺得人家都傻傻的背一定是自己有問題 自然類科真的很強一定要去當計算彈道的打飛彈靠你,或是當經濟部長人民經濟靠你,不然就是去當科學家對全人類有貢獻再來笑別人好嗎ㄎㄎ
3
B68 2016.10.13 00:33

文科根本難到爆炸>\<

文科根本難到爆炸>\<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70 2016.10.13 01:42

我不是二類或三類 我只是渴望飛的哺乳類

我不是二類或三類 我只是渴望飛的哺乳類
1
B71 2016.10.13 02:52

B22阿你是在高潮什麼啦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科目 你們裸考14 15所以呢 不用覺得自然組好像多厲害似的 會讀書 EQ不代表也會比較高 像你會講這種話的人 就算考再高 到再好的學校 做人也還是如此 -東山都敏俊

B22阿你是在高潮什麼啦 每個人都有擅長的科目 你們裸考14 15所以呢 不用覺得自然組好像多厲害似的 會讀書 EQ不代表也會比較高 像你會講這種話的人 就算考再高 到再好的學校 做人也還是如此 -東山都敏俊
0

匿名

B72 2016.10.13 02:52

真的⋯ 目前高一 老師一直說自然自然組 我讀的學校沒有3類組 但我對文科社會科比較興趣 覺得好像被看不起

真的⋯ 目前高一 老師一直說自然自然組 我讀的學校沒有3類組 但我對文科社會科比較興趣 覺得好像被看不起
0
B73 2016.10.13 02:59

真不知道一群自然組在高潮什麼 英文15級再來跟我戰啦 -東山都敏俊

真不知道一群自然組在高潮什麼 英文15級再來跟我戰啦 -東山都敏俊
0

匿名

B74 2016.10.13 03:49

社會組連社會都輸自然組 被嘴不是應該的嗎 社會科那麼好背

社會組連社會都輸自然組 被嘴不是應該的嗎 社會科那麼好背
4

匿名

B75 2016.10.13 04:29

我覺得選組是看自己的興趣還有志願 不代表成績好都在二三類 也是有很多人擺爛啊 所以原po加油 證明給她們看 不要覺得自己不行 學測就證明給她們看 他們做不到的你可以做的 加油💪💪

我覺得選組是看自己的興趣還有志願 不代表成績好都在二三類 也是有很多人擺爛啊 所以原po加油 證明給她們看 不要覺得自己不行 學測就證明給她們看 他們做不到的你可以做的 加油💪💪
0

匿名

B76 2016.10.13 06:04

你可能沒遇過假三類😞

你可能沒遇過假三類😞
0

匿名

B77 2016.10.13 06:04

我是自然組 我們老師都會說 自然組不要只有顧自然科 社會科也是要顧啊 甚至要求我們社會科要比社會組的好… 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我是自然組 我們老師都會說 自然組不要只有顧自然科 社會科也是要顧啊 甚至要求我們社會科要比社會組的好… 無法理解他們的想法………………
0
B78 2016.10.13 08:54

很簡單啊 社會組的人自然不一定比較弱 自然組的人社會不一定比較弱 B73你的口氣真的不用那麼嗆

很簡單啊 社會組的人自然不一定比較弱 自然組的人社會不一定比較弱 B73你的口氣真的不用那麼嗆
1

匿名

B79 2016.10.13 08:54

B65那是你想法狹隘呵呵

B65那是你想法狹隘呵呵
0

匿名

B80 2016.10.13 09:05

我高一只有我覺得戰這個很無聊嗎😂😂😂

我高一只有我覺得戰這個很無聊嗎😂😂😂
0

匿名

B81 2016.10.13 09:23

連我媽都很反對我讀社會組 當初還說尊重我的決定,結果現在常常在唸我 誰說社會組很會背,我就很討厭很不會背 誰說我是為了逃避數理而選擇社會組 我很喜歡數理自然科 是因為我的目標和社會科相關 現在也許自然組總是凌駕在社會組之上 但是出了社會,很多事情幾乎都是社會組凌駕於自然組之上的 社會組不該被看不起,我們的理科也不一定比自然組差 我們只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路而已,並不是逃避 更不是廢物 請關心一下社會組的同學好嗎...

連我媽都很反對我讀社會組 當初還說尊重我的決定,結果現在常常在唸我 誰說社會組很會背,我就很討厭很不會背 誰說我是為了逃避數理而選擇社會組 我很喜歡數理自然科 是因為我的目標和社會科相關 現在也許自然組總是凌駕在社會組之上 但是出了社會,很多事情幾乎都是社會組凌駕於自然組之上的 社會組不該被看不起,我們的理科也不一定比自然組差 我們只是選擇自己喜歡的路而已,並不是逃避 更不是廢物 請關心一下社會組的同學好嗎...
2

匿名

B82 2016.10.13 09:23

我們學校沒分社會自然組 是都要讀😥

我們學校沒分社會自然組 是都要讀😥
0

匿名

B83 2016.10.13 09:24

本人社會組 感同身受

本人社會組 感同身受
0

匿名

B84 2016.10.13 09:36

說真的,社會組會被歧視也不是沒有原因,在我們學校,自然組跟社會組上的文科堂數是一樣多的,而社會組比自然組多了兩節自修課,那兩堂課自然組卻在上理科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們社會科的進度都一樣,理科程度卻理所當然的比自然組低,也讓自然組覺得我們社會組就是比較輕鬆,比較不用讀書。 每次跟自然組的聊天,她都會說她好累,還說我們社會組的就是比較輕鬆,根本無法理解自然組的辛苦,聽到這些話我也沒辦法回嘴。 的確,會讀社會組確實是想逃避理科沒錯,但是我真的也對社會科很有興趣阿,如果多出來的那兩堂自修能夠拿來上歷史我絕對很樂意,因為這就是我的興趣所在,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學校要這樣安排,自然組跟社會組顧名思義不就是要學不一樣的嗎?結果搞的社會組好像變成二等公民...而且這樣子也許我們就能跟自然組平起平坐,不必再受到鄙夷的目光了

說真的,社會組會被歧視也不是沒有原因,在我們學校,自然組跟社會組上的文科堂數是一樣多的,而社會組比自然組多了兩節自修課,那兩堂課自然組卻在上理科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們社會科的進度都一樣,理科程度卻理所當然的比自然組低,也讓自然組覺得我們社會組就是比較輕鬆,比較不用讀書。 每次跟自然組的聊天,她都會說她好累,還說我們社會組的就是比較輕鬆,根本無法理解自然組的辛苦,聽到這些話我也沒辦法回嘴。 的確,會讀社會組確實是想逃避理科沒錯,但是我真的也對社會科很有興趣阿,如果多出來的那兩堂自修能夠拿來上歷史我絕對很樂意,因為這就是我的興趣所在,我實在很不懂為什麼學校要這樣安排,自然組跟社會組顧名思義不就是要學不一樣的嗎?結果搞的社會組好像變成二等公民...而且這樣子也許我們就能跟自然組平起平坐,不必再受到鄙夷的目光了
4

匿名

B85 2016.10.13 09:39

自然組強的不就只有那幾個,其他廢的跟渣一樣,只會歧視社會組,也不想想自己有多少本事? 當然社會組也有這種人,不可否認。 在你們要為我上面的偏激言詞批判時,不如想想,兩個組能不能互相尊重? 學習路上,各取所需,各有所長。 就算他今天成績真的不好,沒上好的大學,就要否定他的價值嗎? 只能說,人不要有自我優越感,最終將一敗塗地。

自然組強的不就只有那幾個,其他廢的跟渣一樣,只會歧視社會組,也不想想自己有多少本事? 當然社會組也有這種人,不可否認。 在你們要為我上面的偏激言詞批判時,不如想想,兩個組能不能互相尊重? 學習路上,各取所需,各有所長。 就算他今天成績真的不好,沒上好的大學,就要否定他的價值嗎? 只能說,人不要有自我優越感,最終將一敗塗地。
3

匿名

B86 2016.10.13 09:52

因為太多渣為了混學分去社會組所以拖垮社會組的平均

因為太多渣為了混學分去社會組所以拖垮社會組的平均
1

匿名

B87 2016.10.13 09:55

一堆社會組爆氣了,看了都想笑 出來一堆智商30的記者,你們學兩年知道科系還是被自然組搶嗎? 繼續在阿Q勝利法吧^_^

一堆社會組爆氣了,看了都想笑 出來一堆智商30的記者,你們學兩年知道科系還是被自然組搶嗎? 繼續在阿Q勝利法吧^_^
1
B88 2016.10.13 09:57

社會組出來是主管人才 自然組出來是研發人才 不盡相同啊~

社會組出來是主管人才 自然組出來是研發人才 不盡相同啊~
3
B89 2016.10.13 10:07

我現在是小高一,以後也會選擇社會組,雖然很多人都說自然組在學測上會比較吃香,但是我還是質疑要去社會組。 對,逃離數學和理化是我最大的目的,但是對於文科我總是有種特別的直覺。總是特別喜歡,特別感興趣。 我的頭腦告訴我,我是天生的文組,如果以後遇到因為總級分而歧視社會組的人,我會笑笑的說:「雖然總級分不如自然組,但是我學得很開心。」

我現在是小高一,以後也會選擇社會組,雖然很多人都說自然組在學測上會比較吃香,但是我還是質疑要去社會組。 對,逃離數學和理化是我最大的目的,但是對於文科我總是有種特別的直覺。總是特別喜歡,特別感興趣。 我的頭腦告訴我,我是天生的文組,如果以後遇到因為總級分而歧視社會組的人,我會笑笑的說:「雖然總級分不如自然組,但是我學得很開心。」
3

匿名

B90 2016.10.13 10:16

我們學校的自然組連社會科都贏一類 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我們學校的自然組連社會科都贏一類 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0

匿名

B91 2016.10.13 10:19

那職科你怎麼看😅😅

那職科你怎麼看😅😅
0

匿名

B92 2016.10.13 10:21

不一定讀自然組就吃香 我哥當初讀自然組 每天讀的要死要活 而且題目也不是一般簡單  他也特別強調:除非你愛理科愛到無法自拔 不然讀社會組還是對自己比較好 

不一定讀自然組就吃香 我哥當初讀自然組 每天讀的要死要活 而且題目也不是一般簡單  他也特別強調:除非你愛理科愛到無法自拔 不然讀社會組還是對自己比較好 
0

匿名

B93 2016.10.13 10:23

乾整個超同意 我們學校段考的時候有時候會依出題老師的意見出兩份不同的考卷 我們這次物理很簡單 但是自然組的物理很難 今天考完試我只是走到自然組那一棟找朋友就飽受調侃 真的很傻眼= = 我們國文跟歷史還會加考問答跟申論欸 每次他們都講的自己很高尚 每次聊天的時候 講到課業的話題 每次都被砲 :因為你們是社會組啊 超級自以為 我這次段考數學也沒輸自然組的學生好嗎 考卷一樣自然組也是有人爛到炸啊 我不是功課不好 我只是喜歡文科 尊重很難嘛 --今天才差點暴怒的男子

乾整個超同意 我們學校段考的時候有時候會依出題老師的意見出兩份不同的考卷 我們這次物理很簡單 但是自然組的物理很難 今天考完試我只是走到自然組那一棟找朋友就飽受調侃 真的很傻眼= = 我們國文跟歷史還會加考問答跟申論欸 每次他們都講的自己很高尚 每次聊天的時候 講到課業的話題 每次都被砲 :因為你們是社會組啊 超級自以為 我這次段考數學也沒輸自然組的學生好嗎 考卷一樣自然組也是有人爛到炸啊 我不是功課不好 我只是喜歡文科 尊重很難嘛 --今天才差點暴怒的男子
5

匿名

B94 2016.10.13 10:38

不是說社會組不好,只是有些學校成績不好的人都去社會組了 我們學校算是很極端,以我個人而言,通常組排=校排,然後班上之前有人轉去社會組,第一次考試完就組排第一,而他在我們班上大概八九名而已

不是說社會組不好,只是有些學校成績不好的人都去社會組了 我們學校算是很極端,以我個人而言,通常組排=校排,然後班上之前有人轉去社會組,第一次考試完就組排第一,而他在我們班上大概八九名而已
1
B95 2016.10.13 10:39

其實說社會是用死背的自然組,才真的有問題,常常問我為什麼考那麼高,很多問題其實都是考邏輯為主,說用死背難怪考不高,再來嘴人,其實這時候就… 幫QQ囉

其實說社會是用死背的自然組,才真的有問題,常常問我為什麼考那麼高,很多問題其實都是考邏輯為主,說用死背難怪考不高,再來嘴人,其實這時候就… 幫QQ囉
1

匿名

B96 2016.10.13 10:46

現在贏了又如何 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唷

現在贏了又如何 未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唷
1

匿名

B97 2016.10.13 10:58

真的被歧視嗚嗚嗚 說出我的痛啊~

真的被歧視嗚嗚嗚 說出我的痛啊~
1

匿名

B98 2016.10.13 11:00

被歧視的社會組➕1

被歧視的社會組➕1
2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100 2016.10.13 11:14

我們學校有一年唯一一個74級就是在社會組呢😂

我們學校有一年唯一一個74級就是在社會組呢😂
1

匿名

B101 2016.10.13 11:18

感覺感覺高中才會歧視高職吧

感覺感覺高中才會歧視高職吧
0
B102 2016.10.13 11:20

我是學校社會組資優班ㄍ 壓力超大  社會老師:你們社會科就是要比他們強啊  數理老師:你們不能把數理變成絆腳石 阿幹我就是不喜歡數理才去社會資優的😑😑

我是學校社會組資優班ㄍ 壓力超大  社會老師:你們社會科就是要比他們強啊  數理老師:你們不能把數理變成絆腳石 阿幹我就是不喜歡數理才去社會資優的😑😑
1

匿名

B103 2016.10.13 11:24

B95推我會考沒怎麼看社會考B++早知道就不要一直看小說 本來就要有邏輯因為怎樣所以發生什麼事 例如因為國共內戰輸了國民黨才跑路來呆丸,為什麼輸因為戰術不當,高級將官多共黨,施政不當民怨沸騰,官員貪汙腐敗,這個也不用背啊 邏輯問題

B95推我會考沒怎麼看社會考B++早知道就不要一直看小說 本來就要有邏輯因為怎樣所以發生什麼事 例如因為國共內戰輸了國民黨才跑路來呆丸,為什麼輸因為戰術不當,高級將官多共黨,施政不當民怨沸騰,官員貪汙腐敗,這個也不用背啊 邏輯問題
0
B104 2016.10.13 11:31

讚😄

讚😄
0

匿名

B105 2016.10.13 11:32

那些歧視社會組的讓我們語資(從高一就決定要讀社會組)的姑娘們情何以堪? 我們早早立定志向 是因為我們的興趣和專長 而不是逃避自然 雖然我們很明顯數學不好 但我們只有更努力

那些歧視社會組的讓我們語資(從高一就決定要讀社會組)的姑娘們情何以堪? 我們早早立定志向 是因為我們的興趣和專長 而不是逃避自然 雖然我們很明顯數學不好 但我們只有更努力
2

匿名

B106 2016.10.13 11:44

我社會組我自然頂標🙄

我社會組我自然頂標🙄
4

匿名

B107 2016.10.13 11:54

絕對還是有人是照著興趣走的ㄏ

絕對還是有人是照著興趣走的ㄏ
0
B108 2016.10.13 13:09

對於文科的科目會特別喜愛 讀幾個小時都不算累 相反 讀理科我會秒睡 —天生社會組的女子

對於文科的科目會特別喜愛 讀幾個小時都不算累 相反 讀理科我會秒睡 —天生社會組的女子
2
B109 2016.10.13 13:38

我社會組我驕傲 雖然說小弟我學測想跨填自然組的科系啦😂

我社會組我驕傲 雖然說小弟我學測想跨填自然組的科系啦😂
0

匿名

B110 2016.10.13 13:52

我是社會組的。不過數學段考卷和自然組的同一份,在許多自然組同學只能考70分左右,我卻考了85,社會組真的沒有比較弱!😤 -我社會組我驕傲

我是社會組的。不過數學段考卷和自然組的同一份,在許多自然組同學只能考70分左右,我卻考了85,社會組真的沒有比較弱!😤 -我社會組我驕傲
1

匿名

B111 2016.10.13 14:18

為什麼我們學校 社會組自然組數學考卷不一樣 我覺得很QQ

為什麼我們學校 社會組自然組數學考卷不一樣 我覺得很QQ
0

匿名

B112 2016.10.13 19:32

以長期來看 社會組在成績方面的確不如自然組 如果人生只有成績   那自然組人生勝利組會比例較高 可惜人生不是只有成績   所以自然組出了一堆魯蛇工具人

以長期來看 社會組在成績方面的確不如自然組 如果人生只有成績   那自然組人生勝利組會比例較高 可惜人生不是只有成績   所以自然組出了一堆魯蛇工具人
0

匿名

B113 2016.10.14 03:27

社會組混的人真的比較多 在高一還沒分組前,排名比較後面的都是社會組的 而且段考考試,就連範圍一樣的數學還會分社會組和自然組的考卷 然後再看社會組跑來和自然組炫耀自己考超高 就和高職生說閉著眼睛都考前十一樣的道理

社會組混的人真的比較多 在高一還沒分組前,排名比較後面的都是社會組的 而且段考考試,就連範圍一樣的數學還會分社會組和自然組的考卷 然後再看社會組跑來和自然組炫耀自己考超高 就和高職生說閉著眼睛都考前十一樣的道理
1

匿名

B114 2016.10.14 12:18

說社會組數學考比較好的社會組同學 因為你們沒有其他理科要讀 只要專攻數學啊 自然組有數物化 甚至還有生物 啊你們只有數學 花的時間比較多考比較好不是正常嗎 是在驕傲什麼

說社會組數學考比較好的社會組同學 因為你們沒有其他理科要讀 只要專攻數學啊 自然組有數物化 甚至還有生物 啊你們只有數學 花的時間比較多考比較好不是正常嗎 是在驕傲什麼
1

匿名

B115 2016.10.14 13:27

B112社會組不要只會阿Q勝利法

B112社會組不要只會阿Q勝利法
0

匿名

B116 2016.10.14 15:36

B87自己看看你的樓層吧  我就不多回什麼了ㄎㄎ B114哇好多科要讀就能變藉口  屌哦   B90嗯真的 我社會組 數理科也贏大部分自然組 我是不是哪裡怪怪的QQ

B87自己看看你的樓層吧  我就不多回什麼了ㄎㄎ B114哇好多科要讀就能變藉口  屌哦   B90嗯真的 我社會組 數理科也贏大部分自然組 我是不是哪裡怪怪的QQ
1

匿名

B117 2016.10.14 16:07

B115是法律還是資工比較多工具人? 還有林北自然組的啦

B115是法律還是資工比較多工具人? 還有林北自然組的啦
0

匿名

B118 2018.07.20 15:29

B117為什麼資工躺著也中槍… -資工女飄過

B117為什麼資工躺著也中槍… -資工女飄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難道社會組就該被歧視嗎?

我今年高三 ,我讀的學校是屬於社會組多於二類和三類的 身邊有認識讀自然組的人認為: 社會組不就只會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