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選組問題
課業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文長但我很傷腦筋 做很多資料還是沒用希望大家幫幫忙 高一下要選組了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目標都不是很明確 導致高一上成績不是很理想 (我是要有目標才有動力讀書的人 雖然會有人覺得是藉口) 我最好的科目是國文(段考80以上) 英文和社會科都一般般(段考70左右) 數學和物理非常爛 (數學只及格過一次 物理就是數學不好計算都不會) 地科因為我自己覺得偏背科所以比較好 但就70出頭一些吧~ 化學和生物這學期才有所以不知道如何 目前覺得化學東西很多但如果沒有大量計算還能應付 生物的話從以前就滿有興趣加上108課綱刪了很多東西 最喜歡的科目就是國文 最討厭數學 呃…花了一整個寒假我覺得比較有興趣的方向是 資訊和設計方面 資訊好像是分資工資管吧?(我已經盡力查資料和找人問了 我為找目標這事真的花很多時間 不對還請糾正) 然後兩個都是二類科系 設計的話有很多但大部分是一類除了工業和室內是二類 應該沒錯吧? 但是設計系好像要準備作品集而且設計最強的是實踐 我爸媽不太可能讓我去畫室更不可能讓我去私校 所以我後來又考慮建築 可是有建築的學校不多而且假如成大的數學計算又滿多 我爸媽建議我去一類(他們覺得我社會科讀起來比較輕鬆) 輔導老師建議我去二類(因為我性向測驗圖形推理最高分) 我問一個學姊 她說如果我化學生物應付的來先去三類試試看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3:40:37.092Z" )}}

要不要考慮看看讀書風氣?

要不要考慮看看讀書風氣?
我們學校重一類所以一類讀書風氣不錯 三類就跟大部分學校一樣是很好ㄉ~ 二類我就不清楚@@
原 Po 回覆:

我們學校重一類所以一類讀書風氣不錯 三類就跟大部分學校一樣是很好ㄉ~ 二類我就不清楚@@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3:42:29.644Z" )}}

選組不代表一切啦 既然你要的科系幾乎都在二類那就去試看看啊 數學一定有方法可以救起來的

選組不代表一切啦 既然你要的科系幾乎都在二類那就去試看看啊 數學一定有方法可以救起來的
二類沒有生物很怕假如數學物理都沒救起來我就完蛋了 順便問一下數學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呢🙇‍♀
原 Po 回覆:

二類沒有生物很怕假如數學物理都沒救起來我就完蛋了 順便問一下數學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呢🙇‍♀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3:53:17.234Z" )}}

選二類要三思又臭又髒又亂

選二類要三思又臭又髒又亂
真的嗎 怎麼說 是因為男生居多嗎°Д°
原 Po 回覆:

真的嗎 怎麼說 是因為男生居多嗎°Д°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3:54:06.240Z" )}}

資訊科真的重數理 因為數學我也放棄資訊了 設計和建築私立真的蠻多的 可是你不考慮..

資訊科真的重數理 因為數學我也放棄資訊了 設計和建築私立真的蠻多的 可是你不考慮..
好難過 不喜歡放棄自己想做的事的感覺 畢竟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找出一個大方向 家裡因素真的沒辦法讀私立
原 Po 回覆:

好難過 不喜歡放棄自己想做的事的感覺 畢竟花了這麼多時間才找出一個大方向 家裡因素真的沒辦法讀私立

0
B5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4:03:59.105Z" )}}

資訊充滿著數學哦 自然則是沒什麼用到 三思

資訊充滿著數學哦 自然則是沒什麼用到 三思
0
B6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4:04:55.305Z" )}}

補充個 性向測驗幾乎都不準 不需要太過相信

補充個 性向測驗幾乎都不準 不需要太過相信
唉是啊~我測出來超兩極化 另一個高分是語文推理 而圖形推理的說明是:對於非文字或圖表類型理解能力高⊙_⊙
原 Po 回覆:

唉是啊~我測出來超兩極化 另一個高分是語文推理 而圖形推理的說明是:對於非文字或圖表類型理解能力高⊙_⊙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4:36:22.027Z" )}}

我前幾天看到影片說資工很重數學 可是你的數學偏差 興趣跟專長真的要選的話 我覺得還是專長好了 走一類至少你還讀得下去

我前幾天看到影片說資工很重數學 可是你的數學偏差 興趣跟專長真的要選的話 我覺得還是專長好了 走一類至少你還讀得下去
這也是我爸媽叫我去一類的原因 會好好思考興趣和專長這方面 謝謝你!
原 Po 回覆:

這也是我爸媽叫我去一類的原因 會好好思考興趣和專長這方面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3-06T17:23:38.722Z" )}}

你有接觸過程設嗎 沒有的話 資訊可以直接刪了 這個有興趣顯然是假的 設計方面你有美術基礎嗎 具體而言是素描基礎? 依你數學爛的情況 你只能選一類而已 不然要被當光

你有接觸過程設嗎 沒有的話 資訊可以直接刪了 這個有興趣顯然是假的 設計方面你有美術基礎嗎 具體而言是素描基礎? 依你數學爛的情況 你只能選一類而已 不然要被當光
有哦我有接觸過程式設計 不過以前都是接觸積木式的 升高中前才開始碰真正的程式語言 但是上高中後又沒碰了 現在資訊課剛開始學C++是沒什麼問題 我有學過素描 不過是跟我爸爸和小學美術老師學的 (國二後就沒畫了 其他油畫水彩和水墨都沒接觸過) 以前比過兩次賽都有得獎 但不是大規模的正式比賽 確實選一類最安全
原 Po 回覆:

有哦我有接觸過程式設計 不過以前都是接觸積木式的 升高中前才開始碰真正的程式語言 但是上高中後又沒碰了 現在資訊課剛開始學C++是沒什麼問題 我有學過素描 不過是跟我爸爸和小學美術老師學的 (國二後就沒畫了 其他油畫水彩和水墨都沒接觸過) 以前比過兩次賽都有得獎 但不是大規模的正式比賽 確實選一類最安全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3-07T02:36:12.675Z" )}}

數學很爛的話建議選一類 因為自然組的數學比一類的數學還要重 再加上自然組的物理比高一的難非常多 如果這兩個都是弱科的話 建議選一類 不然會在高二開始瘋狂被當

數學很爛的話建議選一類 因為自然組的數學比一類的數學還要重 再加上自然組的物理比高一的難非常多 如果這兩個都是弱科的話 建議選一類 不然會在高二開始瘋狂被當
(;´༎ຶД༎ຶ`)好中肯
原 Po 回覆:

(;´༎ຶД༎ຶ`)好中肯

0
B10 {{commentMoment( "2020-03-07T02:59:12.254Z" )}}

等一下,你學姐到底在幹嘛@@

等一下,你學姐到底在幹嘛@@
她說因為三類轉一二類都ok 可是一類轉出來會非常辛苦 加上我對生物不排斥 像是生物科技之類的也還算有興趣 (雖然不到會想當目標那麼喜歡) 她自己是讀科學班可是大學讀經濟系 還有她跟我不同校><
原 Po 回覆:

她說因為三類轉一二類都ok 可是一類轉出來會非常辛苦 加上我對生物不排斥 像是生物科技之類的也還算有興趣 (雖然不到會想當目標那麼喜歡) 她自己是讀科學班可是大學讀經濟系 還有她跟我不同校><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3-07T04:53:33.714Z" )}}

2 不要1是因為1轉2很難 2轉1不會很難 2讀不起來可以高二寒假或高三暑假轉 不要3是你有興趣的科系都是1 2類 3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想讀醫療相關科系的 一種是沒方向

2 不要1是因為1轉2很難 2轉1不會很難 2讀不起來可以高二寒假或高三暑假轉 不要3是你有興趣的科系都是1 2類 3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想讀醫療相關科系的 一種是沒方向
妳是唯一一個建議我去二類的耶 妳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嗎(●´∀`)ノ
原 Po 回覆:

妳是唯一一個建議我去二類的耶 妳有什麼經驗可以分享嗎(●´∀`)ノ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3-07T05:44:34.404Z" )}}

我是B11 因為我是二類當然推薦二類 然後我們班也有女生是文科比理科好但為了興趣堅持下來的 他一類可以上北大跟中字輩的熱門科系(商科) 可是他就是堅持興趣讀了二類科系(建築工業設計那方面)不過是私立的 因為他自然不太好 當然大家都問他不後悔嗎 學校會相對比較爛 他就說為了選校讀那種沒興趣的科系才浪費錢 感覺出來比起二類你一類的科系其實沒那麼興趣 如果只是想要好大學當然一類啊 一類上好學校簡單很多 但如果讀了沒有興趣的科系轉不出去 好大學so what? 最重要的是你選二類還可以後悔 一類就來不及了 我聽過的例子一類轉二三類都得重考 三類的話沒必要吧 你也沒興趣

我是B11 因為我是二類當然推薦二類 然後我們班也有女生是文科比理科好但為了興趣堅持下來的 他一類可以上北大跟中字輩的熱門科系(商科) 可是他就是堅持興趣讀了二類科系(建築工業設計那方面)不過是私立的 因為他自然不太好 當然大家都問他不後悔嗎 學校會相對比較爛 他就說為了選校讀那種沒興趣的科系才浪費錢 感覺出來比起二類你一類的科系其實沒那麼興趣 如果只是想要好大學當然一類啊 一類上好學校簡單很多 但如果讀了沒有興趣的科系轉不出去 好大學so what? 最重要的是你選二類還可以後悔 一類就來不及了 我聽過的例子一類轉二三類都得重考 三類的話沒必要吧 你也沒興趣
好有道理謝謝妳(/ω\) 大概就是現實跟夢想吧~
原 Po 回覆:

好有道理謝謝妳(/ω\) 大概就是現實跟夢想吧~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3-07T06:02:27.479Z" )}}

那啥B7說的興趣跟專長,如果原po興趣是資工,那就資工啊...出來也不會因為你的專長是文組的,你文組科系薪水就會比較高= = 就算學店電資也都>>>>>文組 當然家裡有錢選啥都沒差

那啥B7說的興趣跟專長,如果原po興趣是資工,那就資工啊...出來也不會因為你的專長是文組的,你文組科系薪水就會比較高= = 就算學店電資也都>>>>>文組 當然家裡有錢選啥都沒差
學店資會大於文組???真的?! 啊然後我們家就是沒錢啦 不然我就補習啊~去畫室啊~讀私立啊~ 但就是沒辦法
原 Po 回覆:

學店資會大於文組???真的?! 啊然後我們家就是沒錢啦 不然我就補習啊~去畫室啊~讀私立啊~ 但就是沒辦法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3-07T16:16:23.229Z" )}}

B13 其實說的沒有錯欸 如果是私立前段的電資賺的通常來說會比文組除了台政法商多 文組只有頂尖才能賺很多 校跟系都要 或是很有本事 理組只要選對系 不要爛的太誇張 轉的都有保障 只是學生時代理組讀的比較辛苦啦 如果家裡沒錢應該眼光放遠點哦

B13 其實說的沒有錯欸 如果是私立前段的電資賺的通常來說會比文組除了台政法商多 文組只有頂尖才能賺很多 校跟系都要 或是很有本事 理組只要選對系 不要爛的太誇張 轉的都有保障 只是學生時代理組讀的比較辛苦啦 如果家裡沒錢應該眼光放遠點哦
😬謝謝你我會多去看看出路方面的
原 Po 回覆:

😬謝謝你我會多去看看出路方面的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3-07T16:16:58.240Z" )}}

賺的都有保障

賺的都有保障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選組問題

文長但我很傷腦筋 做很多資料還是沒用希望大家幫幫忙 高一下要選組了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目標都不是很明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