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關於博愛座
心情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從以前到最近一直看到關於博愛座的事情 在我的看法是 只要有需要也是可以坐 因為有些不是表面上看到沒事就是沒事 或是說如果真的有比較年長之類的人再讓座… 以下是我的觀點還有真實經歷 如果看到不是很開心 歡迎直接離開 妳們的評論我不能說完全錯 畢竟每個人想法不同 那也謝謝你們的批評與指教 以及 分享  之前都會跟朋友一起搭火車 下課下班時段人總是比較多 走上車有時候都會發現沒有位置 只剩下幾個位置 而那空蕩的位置 便是博愛座 看著博愛座我實在不敢坐下 寧可站著 有時候遇到生理期 肚子很悶很不舒服 還是不敢坐下去 然後本身腳有後遺症的問題 久站或是路走多 甚至時不時就會腳痛 也是一直站到到站為止 不是不想坐 畢竟坐下可以比較舒服些 但就怕一坐下 會發現許多人的異樣眼光 彷彿那些眼光是在向妳表達: 妳看起來就沒事 博愛座不是給妳坐的…等 朋友幾次看到我的情況總是對我說 如果等一下只有一個普通座位跟博愛座 妳就坐普通的 博愛座我來坐 看到妳不舒服還這樣真的很不好 每次總想開口拒絕都來不及了 有時候上一整天的課很累 身上又揹負著沉重不已的書包 實在很想坐下休息 可是總是很怕很怕 很怕朋友要受其他同車人的奇怪眼光 因為看到很多新聞 都是很多人坐在博愛座上 一直被質問 「妳看起來沒什麼事啊」 「欸我年紀很大 起來讓座」 「有人來了 看到為什麼不讓位?」 等等的案例 穿插一下自己遇到的 我坐一個百貨公司的接駁車 遇到一個老伯伯上車沒座位 就算沒有人提醒 沒有伯伯開口 沒有標示博愛座 當時腳痛到不能 我還是站了起來 請伯伯坐下 伯伯看起來年紀很大 腳站久恐怕無力 伯伯看到我請他坐下 不斷推託說「沒關係 不用啦」 他給了我很多次笑容 我還是讓他坐下了 下車後 他跟我不停道謝 還有他那暖心的笑容 感覺讓座沒什麼 真的。 我不太認同 為什麼博愛座不能坐  為什麼一定要看起來不舒服才能坐 甚至連不舒服還要被趕走 為什麼就算沒有人需要座位 也不能坐? 我會讓座只是因為 我覺得還是可以忍受的狀態 沒到很嚴重 最後 朋友坐的那幾次 車上的人並沒有說些什麼 只是一開始總是目不轉睛盯著我的朋友 之後幾次就沒有狀況 原來  不是所有人都認為 只有表面看起來需要的人才能坐 只有沒人要坐還是不能坐下 只有年長婦人跟孕婦才能坐下 謝謝妳們 沒有任何的責備和質疑  對了, 後來上車的人們都是普通的上班族或是學生 沒有特別需要的人 如果有,我朋友會站起來讓座給那些人 不要急著下評斷!(>﹏<) - 如果妳們有不同的觀點歡迎留言 但希望不要過頭 留給彼此空間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7-04-28T14:43:49.913Z" )}}

廢除博愛座

廢除博愛座
0
B2 {{commentMoment( "2017-04-29T05:14:55.086Z" )}}

最近有發現北捷有出讓座貼紙

最近有發現北捷有出讓座貼紙
1
B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29T09:41:57.770Z" )}}

B1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到廢除啦😅 B2 真假!!

B1 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到廢除啦😅 B2 真假!!
0
B4 {{commentMoment( "2017-04-29T10:06:56.350Z" )}}

真的阿 之前只有好孕貼紙和胸章 他是放在服務台旁邊 昨天去加值看到 覺得蠻酷的

真的阿 之前只有好孕貼紙和胸章 他是放在服務台旁邊 昨天去加值看到 覺得蠻酷的
1
B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29T10:08:26.591Z" )}}

B4 台鐵沒有😂 感覺很實用呢~

B4 台鐵沒有😂 感覺很實用呢~
0
B6 {{commentMoment( "2017-04-29T10:11:08.384Z" )}}

應該會慢慢擴散開來吧 是說妳幾乎秒回欸😳😳😳

應該會慢慢擴散開來吧 是說妳幾乎秒回欸😳😳😳
0
B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29T10:13:02.727Z" )}}

B6 可能哦 我只是剛好有空嘛 不然不要回🙄

B6 可能哦 我只是剛好有空嘛 不然不要回🙄
0
B8 {{commentMoment( "2017-04-30T07:59:48.888Z" )}}

很沒空的來回一下😉

很沒空的來回一下😉
0
B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08:55:46.667Z" )}}

B8 很沒空是怎😂

B8 很沒空是怎😂
0
B10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3:54:40.431Z" )}}

就是……在補習😥

就是……在補習😥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3:59:13.882Z" )}}

B10 加油嘿 我星期六也要補習 暑假課改成星期三 超級開心⚘

B10 加油嘿 我星期六也要補習 暑假課改成星期三 超級開心⚘
0
B12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4:08:49.691Z" )}}

相比之下我補習感覺好多😂😂😅

相比之下我補習感覺好多😂😂😅
0
B1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4:10:49.448Z" )}}

B12 感覺你壓力比較大欸😂 雖然我覺得星期六下午真的很卡 每次要出去要嘛都要請假要嘛就不能出去😐

B12 感覺你壓力比較大欸😂 雖然我覺得星期六下午真的很卡 每次要出去要嘛都要請假要嘛就不能出去😐
0
B14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4:38:30.809Z" )}}

我不知道妳高幾 不過下一次學測就換我了😫

我不知道妳高幾 不過下一次學測就換我了😫
0
B1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4:45:21.826Z" )}}

B14 高一哦哈哈我是統測

B14 高一哦哈哈我是統測
0
B16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5:14:44.875Z" )}}

啊啊啊竟然是統測 那妳快要倒數730嘍😂😂😂

啊啊啊竟然是統測 那妳快要倒數730嘍😂😂😂
0
B1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5:16:20.562Z" )}}

B16 商科小女子Y(^_^)Y 對啊嗚嗚嗚嗚 你學測加油哦😀

B16 商科小女子Y(^_^)Y 對啊嗚嗚嗚嗚 你學測加油哦😀
0
B18 {{commentMoment( "2017-04-30T15:33:03.577Z" )}}

妳統測加油喔~ 不過妳是什麼科哇?

妳統測加油喔~ 不過妳是什麼科哇?
0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22:40:46.831Z" )}}

B18 謝啦😁 電子商務科 哈哈~

B18 謝啦😁 電子商務科 哈哈~
0
B20 {{commentMoment( "2017-04-30T22:59:20.376Z" )}}

豪~一個我不知道在幹嘛的東西(逃~~~

豪~一個我不知道在幹嘛的東西(逃~~~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23:07:24.910Z" )}}

B20 去哪啦😂就一些商業相關的啊~會計 經濟 文書 中打 英打 數打 網頁設計 程式語言 計算機概論 商業概論 …等

B20 去哪啦😂就一些商業相關的啊~會計 經濟 文書 中打 英打 數打 網頁設計 程式語言 計算機概論 商業概論 …等
0
B22 {{commentMoment( "2017-04-30T23:29:14.207Z" )}}

好多東西😂😂😂 我怕我不知道妳們科在幹嘛 然後會被妳打爆(?

好多東西😂😂😂 我怕我不知道妳們科在幹嘛 然後會被妳打爆(?
0
B2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4-30T23:32:00.646Z" )}}

B22 講的好像我很兇😐 其實蠻多的哈哈 可是我恨國文課一個禮拜只有3節…

B22 講的好像我很兇😐 其實蠻多的哈哈 可是我恨國文課一個禮拜只有3節…
0
B24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4:17:46.665Z" )}}

我國文超爛😱(? 是說我們要一直在兩篇文中留言聊天(?

我國文超爛😱(? 是說我們要一直在兩篇文中留言聊天(?
0
B2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8:32:04.561Z" )}}

B24 我上高中感覺國文變爛了(>﹏<) 呃…不然怎麼辦😂

B24 我上高中感覺國文變爛了(>﹏<) 呃…不然怎麼辦😂
0
B26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8:34:46.944Z" )}}

欸~ 難道妳不知道我是_____

欸~ 難道妳不知道我是_____
0
B2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8:38:36.693Z" )}}

B26 不知道😱😱😰😰

B26 不知道😱😱😰😰
0
B28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8:40:08.221Z" )}}

妳去翻翻我的文章😅😂😂

妳去翻翻我的文章😅😂😂
0
B2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9:00:06.346Z" )}}

B28 好 我在校車上 晚點回家翻😂

B28 好 我在校車上 晚點回家翻😂
0
B30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9:11:54.026Z" )}}

校車!!! 我們沒有~~

校車!!! 我們沒有~~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9:19:47.702Z" )}}

B30 我住新竹啊新竹 沒有捷運耶 公車也不方便 下校車還要走回家啊QQ而且剛剛遇到兩台摩托車闖紅燈差點被撞😧

B30 我住新竹啊新竹 沒有捷運耶 公車也不方便 下校車還要走回家啊QQ而且剛剛遇到兩台摩托車闖紅燈差點被撞😧
0
B32 {{commentMoment( "2017-05-01T09:52:56.150Z" )}}

欸欸欸妳沒事吧😅😅😅

欸欸欸妳沒事吧😅😅😅
0
B3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10:14:21.497Z" )}}

B32 當然沒事才能回留言😂差點嚇死 跟摩托車的距離超近欸 沒煞車 我再走幾步 就會被撞了…

B32 當然沒事才能回留言😂差點嚇死 跟摩托車的距離超近欸 沒煞車 我再走幾步 就會被撞了…
0
B3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10:16:21.943Z" )}}

啊對了 我看完了你的文章哈哈 所以是 官帳嗎😂

啊對了 我看完了你的文章哈哈 所以是 官帳嗎😂
0
B35 {{commentMoment( "2017-05-01T11:39:39.340Z" )}}

對😂😂😂

對😂😂😂
0
B3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5-01T11:45:35.152Z" )}}

B35 行 我加了 cue你出來哦😂

B35 行 我加了 cue你出來哦😂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關於博愛座

從以前到最近一直看到關於博愛座的事情 在我的看法是 只要有需要也是可以坐 因為有些不是表面上看到沒事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