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小說版之所以低人氣
小說板 2019年7月5日 11:39

這是我從個人的觀點來看該版的人氣之所以低迷的原因。 一、首先版上的小說除了長篇連載,大多數很難稱得上小說。 先釐清我對於小說的定義吧。 我的認知上小說應該是一種說故事的方式,也就是將作者心中的故事以文字表達而出的產物。 但在版上很多短到不行的文章根本就稱不上小說,那並非單純字數多寡的問題,而是在這數百字當中究竟闡述了甚麼? 經典的的開頭就是匿名, 打上一句「本人第一次發文」,然後以長篇小說的手法寫了一段看似精彩的「楔子」。 然後呢? 然後作者就因為沒有引起回應而放棄不寫了。 但說難聽點,光寫一段楔子或序章就想引起他人注意幾乎是不可能的,對於讀者而言沒有故事的楔子是毫無意義的。 看看那可悲到接近於0的讚就心知肚明了吧? 你知道看到楔子時我的感想是甚麼嗎?答案已經不是這本小說真爛,而是這連本小說都不是。 寫的爛並不可笑,但是只發了數百字又沒有回應就放棄這點真的可悲。 二、回饋機制 一般人想要來到這裡發文的想法通常是為了和同齡的人交流意見或得到他人的認同吧? 但是這個版上最多好評的小說往往都有一個特徵,那就是他們的追蹤數很多。 在這裡得到最多好評的小說不一定要是文采最好、故事最有趣動人的,但是一定要是粉絲數夠多的。 說到這點就讓我想到IG上的畫家也是如此 (除了數十萬追蹤的大帳號外,露臉而且顏質高的女畫手往往能比不露臉的匿名畫家得到更多Like,但那些多出來的Like大家都知道是為什麼而按的吧) 正是因為想寫小說的人、努力精進文筆的人所獲得的回饋不及在其他版上累積很多粉絲然後突然跑來寫個「楔子」的人多,在這樣的挫敗感下有的人選擇放棄,而更多的應該是轉向回饋更多的地方了 (像我選擇寫個半年直接投稿出版社,不過更多應該是轉向POPO吧? ) 再加上版主幾乎神隱以外,這裡變成這樣大概也就這兩個原因吧? 我曾經很喜歡這裡的,甚至會因為得到了十幾個Like以及留言而開心。 但是從某段時間起,我開始關注一些版上的熱門小說,看到了那些不像是小說的新詩、散文、楔子得到的回饋比自己寫個幾個禮拜才發一次的文章還要多Like時,我其實心裡很不平衡。 於是我刪了所有自己發過的小說,然後開始噴那些人。 我明白這種行為或許很幼稚 反正這就像是最後的掙扎吧,以後我大概也不會再來這裡寫小說了。 所以看到這個小說版這麼冷清 連徵文活動沒人理 我其實不覺得意外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19.07.05 11:52

現代人不看書。 出版社內部也知道,不論是紙本書亦或是電子書,撇除電影、社會議題炒作,銷量都是逐年遞減,就算有也是慘淡。 很多人寧可看片看廢文,也沒那個耐性去追長篇小說 這個情況光是課綱考科越改越少越改越簡單就看得出來,嘻嘻 加上,大家都是學生,可能有自己的事要忙 如果遇上大考,創作小說跟未來前途,有點腦袋的都會選未來前途而放棄小說 因為即便你真的在米特紅了,即便出書了,你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改變,你還是得靠大學文憑出去混個薪水混口飯吃 光靠一個小小的小說板真的改變不了什麼 至少曾經有很多人想改革過,看得出來,但沒有用 看看以前千滄寫小說寫到最後還要跑去消費自己生活瑣事就知道了,她知道怎麼寫文章會有很多人看,人家是很懂市場口味,同時也讓她小說帶來一定人氣,以及土瓦當版主時的活動跟改革,他們兩個粉絲量大,自然願意來小說板的人多,甚至千滄離開米特另闢新平台也是帶不少粉絲離開的,但現在小說板沒有有那種影響力的人。 環境改變了,以前很多人,小時候是看三國演義、或是7-11一本49-79元的總裁小說,至少有在看小說的習慣 現在則是傳說對決、急速領域 少一點嘲諷,多一點鼓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現代人不看書。 出版社內部也知道,不論是紙本書亦或是電子書,撇除電影、社會議題炒作,銷量都是逐年遞減,就算有也是慘淡。 很多人寧可看片看廢文,也沒那個耐性去追長篇小說 這個情況光是課綱考科越改越少越改越簡單就看得出來,嘻嘻 加上,大家都是學生,可能有自己的事要忙 如果遇上大考,創作小說跟未來前途,有點腦袋的都會選未來前途而放棄小說 因為即便你真的在米特紅了,即便出書了,你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改變,你還是得靠大學文憑出去混個薪水混口飯吃 光靠一個小小的小說板真的改變不了什麼 至少曾經有很多人想改革過,看得出來,但沒有用 看看以前千滄寫小說寫到最後還要跑去消費自己生活瑣事就知道了,她知道怎麼寫文章會有很多人看,人家是很懂市場口味,同時也讓她小說帶來一定人氣,以及土瓦當版主時的活動跟改革,他們兩個粉絲量大,自然願意來小說板的人多,甚至千滄離開米特另闢新平台也是帶不少粉絲離開的,但現在小說板沒有有那種影響力的人。 環境改變了,以前很多人,小時候是看三國演義、或是7-11一本49-79元的總裁小說,至少有在看小說的習慣 現在則是傳說對決、急速領域 少一點嘲諷,多一點鼓勵。
6
B1-1 (原 Po)   2019.07.05 11:52

0

匿名

B2 2019.07.05 12:33

POPO超爛 只有言情受歡迎 天天都在粉紅泡泡

POPO超爛 只有言情受歡迎 天天都在粉紅泡泡
2

匿名

B3 2019.07.05 12:42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個創作版,我只想寫故事、寫文章,從來都不想寫小說,以前以為那是同一回事,長大才知道根本兩回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有個創作版,我只想寫故事、寫文章,從來都不想寫小說,以前以為那是同一回事,長大才知道根本兩回事。
2
B4 2019.07.05 12:55

寫小說要耐心,讀小說也是 像《星砂》《神女》這樣的作品我就覺得喜歡,我也願意用一兩周的時間等待作者更新,或者構思新的作品,只要知道會繼續耕耘就好 哪怕是用了整整半年的時間一口氣灌我十萬字,那樣我更喜歡 至於如果要發愛情小品,我認為去心情版發會有更多愛心 而且既然都在小說版了,試著寫寫不同的主題也好 幾百字的愛情小品,除非文筆特別好,否則只是量產型文章的等級而已 我在這邊寫雖然是寫興趣的,愛心多不多倒是無所謂 但是和讀者群的互動距離愈來愈遠,確實會想要換地方

寫小說要耐心,讀小說也是 像《星砂》《神女》這樣的作品我就覺得喜歡,我也願意用一兩周的時間等待作者更新,或者構思新的作品,只要知道會繼續耕耘就好 哪怕是用了整整半年的時間一口氣灌我十萬字,那樣我更喜歡 至於如果要發愛情小品,我認為去心情版發會有更多愛心 而且既然都在小說版了,試著寫寫不同的主題也好 幾百字的愛情小品,除非文筆特別好,否則只是量產型文章的等級而已 我在這邊寫雖然是寫興趣的,愛心多不多倒是無所謂 但是和讀者群的互動距離愈來愈遠,確實會想要換地方
3
B5 2019.07.05 12:59

B3可以去詩文版

B3可以去詩文版
0

匿名

B6 2019.07.05 13:06

B5詩文不能寫故事,散文不是故事啊…… 這樣根本是在踢皮球,去詩文版寫故事也會被請來小說版,在小說版寫又被推介到詩文版。

B5詩文不能寫故事,散文不是故事啊…… 這樣根本是在踢皮球,去詩文版寫故事也會被請來小說版,在小說版寫又被推介到詩文版。
1
B7 (原 Po)   2019.07.05 13:53

B1 我很不認同你的那句:「即便你真的在米特紅了,即便出書了,你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改變,你還是得靠大學文憑出去混個薪水混口飯吃」 我認為小說是承載著夢想的媒體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台灣豈不是沒有作家了? 你知道這樣的想法可能才是小說衰退的原因,難怪在台灣暢銷書榜永遠都脫離不了致富類的書籍。 看看博客來的暢銷榜單幾乎是致富、生活哲學類以及教育書籍 並不是這樣的書不好,但是在TOP100內有幾本小說呢? 還有說現代不看書的人,請問你們班上有沒有人下課就正盯著手機上的網路小說看呢? 紙本出版銷量下滑確實是因為網路資訊量爆炸,但網路小說不是也跟著成為主流嗎? 電視上的陸劇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基於龐大的粉絲群才敢下重本的。 近年日本的動畫產業更積極改編輕小說劇本 如果小說整體銷量下降,那麼其他媒體怎麼敢繼續下重本投資呢? 而在歐美電子書的銷量確實下滑 但是其原因是轉型成有聲書所以電子書銷量才會下跌 真正在衰退的只有仍停留在紙本、對於移動平台優化差的傳統書商 以及你提雖然課綱刪減,但考試題目卻越來越需要閱讀能力 以前只有國文和英文會給你滿滿的閱讀測驗,現在自然和社會也有長篇閱讀了 而且份量比以前多更多 還有鼓勵這種東西是消極的 不批評有人永遠不會改 而且我並沒有刻意諷刺 只是平鋪直敘的說明我的經歷罷了

B1 我很不認同你的那句:「即便你真的在米特紅了,即便出書了,你的生活也不會有太大改變,你還是得靠大學文憑出去混個薪水混口飯吃」 我認為小說是承載著夢想的媒體 如果按照你的說法,台灣豈不是沒有作家了? 你知道這樣的想法可能才是小說衰退的原因,難怪在台灣暢銷書榜永遠都脫離不了致富類的書籍。 看看博客來的暢銷榜單幾乎是致富、生活哲學類以及教育書籍 並不是這樣的書不好,但是在TOP100內有幾本小說呢? 還有說現代不看書的人,請問你們班上有沒有人下課就正盯著手機上的網路小說看呢? 紙本出版銷量下滑確實是因為網路資訊量爆炸,但網路小說不是也跟著成為主流嗎? 電視上的陸劇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基於龐大的粉絲群才敢下重本的。 近年日本的動畫產業更積極改編輕小說劇本 如果小說整體銷量下降,那麼其他媒體怎麼敢繼續下重本投資呢? 而在歐美電子書的銷量確實下滑 但是其原因是轉型成有聲書所以電子書銷量才會下跌 真正在衰退的只有仍停留在紙本、對於移動平台優化差的傳統書商 以及你提雖然課綱刪減,但考試題目卻越來越需要閱讀能力 以前只有國文和英文會給你滿滿的閱讀測驗,現在自然和社會也有長篇閱讀了 而且份量比以前多更多 還有鼓勵這種東西是消極的 不批評有人永遠不會改 而且我並沒有刻意諷刺 只是平鋪直敘的說明我的經歷罷了
2
B8 2019.07.05 14:36

B6你打算寫的是什麼文體?劇本?書信?報導文學? 我覺得詩文版的規定很鬆散,不限定文類,因此認為故事可以屬於詩文版的範疇 如果還是不認同的話,希望說明一下你想寫的「故事」是什麼樣的東西,可以再拿到詩文版討論

B6你打算寫的是什麼文體?劇本?書信?報導文學? 我覺得詩文版的規定很鬆散,不限定文類,因此認為故事可以屬於詩文版的範疇 如果還是不認同的話,希望說明一下你想寫的「故事」是什麼樣的東西,可以再拿到詩文版討論
0

匿名

B9 2019.07.05 14:39

B8我寫的東西會超過一千字、虛構不實,故不為散文的定義。 但不是連載,通常單篇或五篇內結束……這樣不能在小說版發嗎?

B8我寫的東西會超過一千字、虛構不實,故不為散文的定義。 但不是連載,通常單篇或五篇內結束……這樣不能在小說版發嗎?
1
B10 2019.07.05 14:48

B7我覺得 B1說的某種程度有理,當然你的看法也是 如果著重在現今的台灣社會的話,大概真的有作者因為經濟壓力而卻步的吧! 所謂的夢想,有的人會認為,是該建築在能吃飽飯之上的 對他們而言比起追逐不清楚何時會拿到的微薄版稅,當下忙碌的工作反而更有用 我也認同現代台灣有一部份的人已經幾乎不看書了 在FB發文超過五百字就得被噴「寫這麼長誰想看啊?」 比起文字內容更喜歡影音內容,比如YT、Twich、抖音這樣的地方 雖然在日本,紙本輕小說的銷售仍然有相當的市場 讀者會因為改編的動畫而去接觸小說原著,因此動畫化對於出版社銷量而言是良藥而樂於出資 但是在台灣的話,反而我知道的許多人經常性地只追動畫而對原著小說不感興趣 小說是良作而只是動畫做壞的作品就整部被噴「爛作」 也就是因為這樣,考試才增加閱讀長度的吧 就我的觀察,有蠻多同儕對於國文的難點是在長文閱讀的......

B7我覺得 B1說的某種程度有理,當然你的看法也是 如果著重在現今的台灣社會的話,大概真的有作者因為經濟壓力而卻步的吧! 所謂的夢想,有的人會認為,是該建築在能吃飽飯之上的 對他們而言比起追逐不清楚何時會拿到的微薄版稅,當下忙碌的工作反而更有用 我也認同現代台灣有一部份的人已經幾乎不看書了 在FB發文超過五百字就得被噴「寫這麼長誰想看啊?」 比起文字內容更喜歡影音內容,比如YT、Twich、抖音這樣的地方 雖然在日本,紙本輕小說的銷售仍然有相當的市場 讀者會因為改編的動畫而去接觸小說原著,因此動畫化對於出版社銷量而言是良藥而樂於出資 但是在台灣的話,反而我知道的許多人經常性地只追動畫而對原著小說不感興趣 小說是良作而只是動畫做壞的作品就整部被噴「爛作」 也就是因為這樣,考試才增加閱讀長度的吧 就我的觀察,有蠻多同儕對於國文的難點是在長文閱讀的......
1
B11 2019.07.05 15:12

詩文版其實從來沒有規定過什麼內容不能發在詩文版,所以只要文體合,都沒有關係,你說故事是散文嗎?對我來說,文章只要不夠長、架構不夠龐大,那歸在散文也是很合理的吧?

詩文版其實從來沒有規定過什麼內容不能發在詩文版,所以只要文體合,都沒有關係,你說故事是散文嗎?對我來說,文章只要不夠長、架構不夠龐大,那歸在散文也是很合理的吧?
0
B12 2019.07.05 15:14

B9忘了說,你開心也可以放隨筆啊(超壞 雖然放隨筆可能長了一點啦,哈哈

B9忘了說,你開心也可以放隨筆啊(超壞 雖然放隨筆可能長了一點啦,哈哈
0
B13 2019.07.05 15:16

還有不少人是怕被砲而放棄,很可惜

還有不少人是怕被砲而放棄,很可惜
1
B14 2019.07.05 15:58

我看對岸的小說都是從回數2000開始挑 那些幾百而且更新時間不確定 連寫到完結都有問題的很難吸引我的目光

我看對岸的小說都是從回數2000開始挑 那些幾百而且更新時間不確定 連寫到完結都有問題的很難吸引我的目光
0
B15 2019.07.05 16:41

為什麼不寫小說呢純粹就是懶  其實沒有回應什麼的 不是特別重要  會寫的就會寫 不會寫的就不會寫 我就是那個懶 除非要去投稿 有時間壓力等等  才會特別去寫 很多人願意把時間哪來看小說 寫的多數只能自娛娛人 還是看人怎麼選擇啦 但看的還是佔大多數 因為寫真的比較吃力不討好

為什麼不寫小說呢純粹就是懶  其實沒有回應什麼的 不是特別重要  會寫的就會寫 不會寫的就不會寫 我就是那個懶 除非要去投稿 有時間壓力等等  才會特別去寫 很多人願意把時間哪來看小說 寫的多數只能自娛娛人 還是看人怎麼選擇啦 但看的還是佔大多數 因為寫真的比較吃力不討好
0

匿名

B16 2019.07.05 17:00

B7我是 B1可能你還只是學生,所以沒辦法體驗到經濟壓力這個感覺,才能信誓旦旦的說出這類的話。 台灣可以有作家,但幾千幾百個作家裡面,成功的有幾個?即便出書了,入口袋的錢能有幾毛? 拿自己認識的業餘作家舉例,跟網站簽約,一個章節三千字也才賣個十塊上下,還要先抽一半左右,即便有一百個人買單,最多也才拿到500元而已。 如果真的要比,那例如獵人的作者,常常拖稿,如果有去看他以前的訪談就知道,這個大環境對作家非常不友善,他就是拿不到錢,才擺爛。 然後現代人不看書是事實,下課看網路小說的絕對是少數,屈指可數的那種少數。 然後,如果稍微有點在研究相關市場的,大概就知道近年來陸劇跟動漫真的是隨便挑題材在拍了,原作一本比一本質量還差,日本動漫大多是異世界用來捧原作用的、陸劇也不是每一部都很多人氣,甚至很多都是抄襲抄紅的。 寫作本來就是努力不成正比的事情。 會增加閱讀測驗,就是閱讀能力退步才會這樣改,不是嗎?如果大家都很會閱讀那就不用增加了 我是沒長你幾歲,不過看得眼界未必比你少,你的立場的確論點是正確的,這個議題有沒有對錯之分,只有立場問題,但我希望不要去用負面態度跟言語對待「小說板」這個地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展開1則留言
B7我是 B1可能你還只是學生,所以沒辦法體驗到經濟壓力這個感覺,才能信誓旦旦的說出這類的話。 台灣可以有作家,但幾千幾百個作家裡面,成功的有幾個?即便出書了,入口袋的錢能有幾毛? 拿自己認識的業餘作家舉例,跟網站簽約,一個章節三千字也才賣個十塊上下,還要先抽一半左右,即便有一百個人買單,最多也才拿到500元而已。 如果真的要比,那例如獵人的作者,常常拖稿,如果有去看他以前的訪談就知道,這個大環境對作家非常不友善,他就是拿不到錢,才擺爛。 然後現代人不看書是事實,下課看網路小說的絕對是少數,屈指可數的那種少數。 然後,如果稍微有點在研究相關市場的,大概就知道近年來陸劇跟動漫真的是隨便挑題材在拍了,原作一本比一本質量還差,日本動漫大多是異世界用來捧原作用的、陸劇也不是每一部都很多人氣,甚至很多都是抄襲抄紅的。 寫作本來就是努力不成正比的事情。 會增加閱讀測驗,就是閱讀能力退步才會這樣改,不是嗎?如果大家都很會閱讀那就不用增加了 我是沒長你幾歲,不過看得眼界未必比你少,你的立場的確論點是正確的,這個議題有沒有對錯之分,只有立場問題,但我希望不要去用負面態度跟言語對待「小說板」這個地方。
1
B16-1 (原 Po)   2019.07.05 17:00

首先,我想先吐槽你把富堅拖刊的理由歸咎於經濟這點。不單純是因為經濟,漫畫家長期下來畫畫早就累積了不少職業傷害而休刊。 再者,獵人之所以休刊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內容的完整性和邏輯性,王道漫畫當中除了鋼鍊,獵人可以說是最具邏輯和智力的作品,幾乎沒有bug。 但如果鋼之鍊金術師也被出版社逼成這種篇幅,牛媽也會因為內容有瑕疵而拖刊的。 然後你舉了一個業餘作家的收入來比較,你知道那些專業的寫手可是能一天寫萬字,甚至大陸的網路寫手能做到一日三更,這些都是大部分業餘作家做不到的。 以業餘的網路寫手的心態和那些專業寫手比,當然收入也會差很多。 更何況我們明明會說中文,為什麼要侷限在台灣的出版環境,說台灣人不讀書所以當作家沒前途呢? 看看歐美都以英文這個語言優勢行銷全球,為什麼我們不能利用中文這個語言優勢行銷華語圈呢? 誰規定只能侷限在台灣投稿簽約的(雖然台灣也沒幾個有流量的小說網站) 至於輕小說製作成動畫會刺激銷量這點確實不可否認。 但會願意花錢行銷小說就證明了輕小說有賺頭,撇除掉低成本的廉價動畫,每一部動畫最少都是近億日幣的成本,請問如果市場正在萎縮大公司還會願意或數億來宣傳總銷量幾十萬銷量的輕小說嗎? 更不用提成本動不動上億的陸劇--就是因為有市場才會製作的。 而事實是:連努力都不肯、說寫小說沒賺頭就直接放棄的人更多,而且還是實力不足。 如果不信,隨便點開一個中國網路小說的排行榜,上面的文筆、故事精彩度都還是遠超大部分的業餘作家。 更不用提抄襲不抄襲。 現在的時代就是只要用類似的套路就被說抄襲,圖畫用類似的構圖就抄襲的時代。 如果抄襲一部作品那就是抄襲。 如果抄襲十部作品那叫做致敬。 如果抄襲一萬部作品那就是創新了。 嚴格來說,所有的藝術之所以能成為流派也都是因為抄襲。 我只是覺得你說的觀點和現實有些牴觸。 確實台灣的出版業正處於頹勢,但這不代表中文創作的市場都在萎縮。 只以小小的台灣以偏概全似乎是太武斷了。

首先,我想先吐槽你把富堅拖刊的理由歸咎於經濟這點。不單純是因為經濟,漫畫家長期下來畫畫早就累積了不少職業傷害而休刊。 再者,獵人之所以休刊更大的原因是因為內容的完整性和邏輯性,王道漫畫當中除了鋼鍊,獵人可以說是最具邏輯和智力的作品,幾乎沒有bug。 但如果鋼之鍊金術師也被出版社逼成這種篇幅,牛媽也會因為內容有瑕疵而拖刊的。 然後你舉了一個業餘作家的收入來比較,你知道那些專業的寫手可是能一天寫萬字,甚至大陸的網路寫手能做到一日三更,這些都是大部分業餘作家做不到的。 以業餘的網路寫手的心態和那些專業寫手比,當然收入也會差很多。 更何況我們明明會說中文,為什麼要侷限在台灣的出版環境,說台灣人不讀書所以當作家沒前途呢? 看看歐美都以英文這個語言優勢行銷全球,為什麼我們不能利用中文這個語言優勢行銷華語圈呢? 誰規定只能侷限在台灣投稿簽約的(雖然台灣也沒幾個有流量的小說網站) 至於輕小說製作成動畫會刺激銷量這點確實不可否認。 但會願意花錢行銷小說就證明了輕小說有賺頭,撇除掉低成本的廉價動畫,每一部動畫最少都是近億日幣的成本,請問如果市場正在萎縮大公司還會願意或數億來宣傳總銷量幾十萬銷量的輕小說嗎? 更不用提成本動不動上億的陸劇--就是因為有市場才會製作的。 而事實是:連努力都不肯、說寫小說沒賺頭就直接放棄的人更多,而且還是實力不足。 如果不信,隨便點開一個中國網路小說的排行榜,上面的文筆、故事精彩度都還是遠超大部分的業餘作家。 更不用提抄襲不抄襲。 現在的時代就是只要用類似的套路就被說抄襲,圖畫用類似的構圖就抄襲的時代。 如果抄襲一部作品那就是抄襲。 如果抄襲十部作品那叫做致敬。 如果抄襲一萬部作品那就是創新了。 嚴格來說,所有的藝術之所以能成為流派也都是因為抄襲。 我只是覺得你說的觀點和現實有些牴觸。 確實台灣的出版業正處於頹勢,但這不代表中文創作的市場都在萎縮。 只以小小的台灣以偏概全似乎是太武斷了。
0

匿名

B17 2019.07.05 17:03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差不多內容的文章www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的差不多內容的文章www
1
B18 2019.07.05 17:06

然後我也不同意B1說的現代人不看書 那我自己當例子 我國中時候 有一個男生喜歡九把刀 買了很多九把刀的小說 也許是他人緣好 有影響力 反正當時半數男生都在看小說 同一本書可以被老師沒收5次你說呢 而高中  我和朋友也是下課坐在一起拿手機看小說 有些人則是拿起實體書看 當我在看實體書的時候  班上許多不錯的同學 也會借來看 我還在看的時候 就排了三個同學想看 看書是需要一個環境的 那就看你願不願意成為那個創造環境的人 而且不難發現 喜歡看書的人除了國文比較好以外 社會科等需要閱讀的科目不會太差 閱讀理解也比其他人好上許多 閱讀題目 答題速度可能也會增加 當然以上都是我觀察出來的 可能不是所有有閱讀習慣的人都有 然後出書紅了對生活不太有影響這句話 我想你需要了解一下大陸作家 八月長安 我想就算不是人人都像八月長安一樣能出名 但只要有出書 對一個作者而言 就是莫大的鼓勵 更是一種成就 然後7-11那種總裁小說就算了吧…… 我以為以前人有看書都是金庸之類的 女生的話可能是席絹 于晴那類

然後我也不同意B1說的現代人不看書 那我自己當例子 我國中時候 有一個男生喜歡九把刀 買了很多九把刀的小說 也許是他人緣好 有影響力 反正當時半數男生都在看小說 同一本書可以被老師沒收5次你說呢 而高中  我和朋友也是下課坐在一起拿手機看小說 有些人則是拿起實體書看 當我在看實體書的時候  班上許多不錯的同學 也會借來看 我還在看的時候 就排了三個同學想看 看書是需要一個環境的 那就看你願不願意成為那個創造環境的人 而且不難發現 喜歡看書的人除了國文比較好以外 社會科等需要閱讀的科目不會太差 閱讀理解也比其他人好上許多 閱讀題目 答題速度可能也會增加 當然以上都是我觀察出來的 可能不是所有有閱讀習慣的人都有 然後出書紅了對生活不太有影響這句話 我想你需要了解一下大陸作家 八月長安 我想就算不是人人都像八月長安一樣能出名 但只要有出書 對一個作者而言 就是莫大的鼓勵 更是一種成就 然後7-11那種總裁小說就算了吧…… 我以為以前人有看書都是金庸之類的 女生的話可能是席絹 于晴那類
0

匿名

B19 2019.07.05 17:10

B18 我們這代可能還會看金庸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現在高二(含)以下的到底會不會看書 身為大學生,我真的只有國中高中看到少數看小說 還沒看到有人在讀像妳所言那麼「有點水準」的小說 大多數女孩喜歡讀你眼裡所謂的總裁小說 大學了,大家都看YouTube,真的沒幾個在看小說 不過說實話,都是小說,還要在那邊文人相輕www

B18 我們這代可能還會看金庸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現在高二(含)以下的到底會不會看書 身為大學生,我真的只有國中高中看到少數看小說 還沒看到有人在讀像妳所言那麼「有點水準」的小說 大多數女孩喜歡讀你眼裡所謂的總裁小說 大學了,大家都看YouTube,真的沒幾個在看小說 不過說實話,都是小說,還要在那邊文人相輕www
0
B20 2019.07.05 17:28

B19高二以下會不會看小說這個問題呢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有! 別人我是不知道 但我從小五看到現在 除了是興趣 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都自稱 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www 作為一個即將生高三的學測生 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 而身邊看書的好友 大概不會停止看小說吧 我覺得不管是總裁小說還是其他的 只要有閱讀都是好的吧 我也不敢說我看的都是有點水準的啊 而且我也看言情啊 只是除了言情以外 作者有沒有什麼想帶給讀者的想法 觀念 或是一些其他的東西  總不能只講一個霸道總裁愛上我吧  然後看不看小說無關大學吧 每天看YouTube 的不會突然每天看小說 每天看小說的也不會突然每天看YouTube  (喔除了那個youtuber的內容有興趣才可能比較常看啦 哈哈我沒有文人相輕喔 只是之前看過蠻扯的女主名字後面打錯 實體書犯這種錯我很不可思議

B19高二以下會不會看小說這個問題呢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 有! 別人我是不知道 但我從小五看到現在 除了是興趣 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都自稱 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www 作為一個即將生高三的學測生 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 而身邊看書的好友 大概不會停止看小說吧 我覺得不管是總裁小說還是其他的 只要有閱讀都是好的吧 我也不敢說我看的都是有點水準的啊 而且我也看言情啊 只是除了言情以外 作者有沒有什麼想帶給讀者的想法 觀念 或是一些其他的東西  總不能只講一個霸道總裁愛上我吧  然後看不看小說無關大學吧 每天看YouTube 的不會突然每天看小說 每天看小說的也不會突然每天看YouTube  (喔除了那個youtuber的內容有興趣才可能比較常看啦 哈哈我沒有文人相輕喔 只是之前看過蠻扯的女主名字後面打錯 實體書犯這種錯我很不可思議
1
B21 2019.07.05 17:29

“升”高三

“升”高三
0

匿名

B22 2019.07.05 19:56

錯字的部分跟校稿有關,我有修一位編輯前輩的課,他說過「一部作品就連我校了一百次,都還是能讓別人挑出錯字。」 人不是萬能的,實體書不代表沒有犯錯的權利。

錯字的部分跟校稿有關,我有修一位編輯前輩的課,他說過「一部作品就連我校了一百次,都還是能讓別人挑出錯字。」 人不是萬能的,實體書不代表沒有犯錯的權利。
1
B23 2019.07.06 01:22

我高一升高二。 但我現在看得到的言情幾乎沒有內容了…… 你說寫愛情吧,我最喜歡看的是張愛玲。 說武俠吧,我看金庸。 當然我也會看一些動漫的原著。 我從小就有一大堆書可以看,所以從小就是啃書、看書、往圖書館跑。 YouTube我也會看啊,但是這兩個總有一個平衡點。 只可惜…… 就像是看著參天神木逐漸倒下一般,我看著現在越來越少人看的小說嘆息。

我高一升高二。 但我現在看得到的言情幾乎沒有內容了…… 你說寫愛情吧,我最喜歡看的是張愛玲。 說武俠吧,我看金庸。 當然我也會看一些動漫的原著。 我從小就有一大堆書可以看,所以從小就是啃書、看書、往圖書館跑。 YouTube我也會看啊,但是這兩個總有一個平衡點。 只可惜…… 就像是看著參天神木逐漸倒下一般,我看著現在越來越少人看的小說嘆息。
0
B24 2019.07.06 03:27

同意,板上的連載小說我看了一下。 是有連貫性沒錯,但拆開來看,精彩度實在不行。 雖然我從來沒有寫過小說

同意,板上的連載小說我看了一下。 是有連貫性沒錯,但拆開來看,精彩度實在不行。 雖然我從來沒有寫過小說
1
B25 2019.07.06 05:11

B20我倒覺得你的情況是個案 不能論述「完全沒有人在看小說」,這邊 B19想表示的我猜應該是「多數人不看小說」 我在國三的時候,班上有個喜歡小說的女生群體 大概四五個吧,我就會跟她們借實體書來讀,主題大致就BL跟言情 但是除了她們以外班上有沒有人喜歡讀書的呢?零零總總不到十個吧 一定有人還在讀小說,但人數不多﹝恐怕在減少﹞就是了

B20我倒覺得你的情況是個案 不能論述「完全沒有人在看小說」,這邊 B19想表示的我猜應該是「多數人不看小說」 我在國三的時候,班上有個喜歡小說的女生群體 大概四五個吧,我就會跟她們借實體書來讀,主題大致就BL跟言情 但是除了她們以外班上有沒有人喜歡讀書的呢?零零總總不到十個吧 一定有人還在讀小說,但人數不多﹝恐怕在減少﹞就是了
0
B26 2019.07.06 12:07

你好,我是小說8.0以及9.0的板主懿星 因為有個人事情比較晚發意見對不起大家 無法持續連載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不過我認為並非是許多人得不到回饋而是他忘記為什麼要寫小說了忘記那股初衷了。 對於你提出的第二點我感到抱歉我沒有很好的回饋機制,甚至是到後期的月刊我都沒好好做這點純屬我的不對很抱歉。 另外有看到上次你卸任徵文的投稿我覺得十分佩服,雖然字很多但是是會讓人想把它看完的那種,留不住你們我很抱歉,我知道我這樣的回答可能很官腔可是我是打從心底的感到對不起。 我是板主我發的小說很少很爛,我甚至忘記當初選的初心,一昧的不想讓小說板沒人接卻忘記自己做的十分的差,謝謝你這篇文點醒了我,也謝謝你說出你的看法如果大大還有其他要跟我討論的也可以站內以及用官帳密我。 哪天有空希望你能回來看看,或許小說板在之後的板主帶領下會變好也說不定😶

你好,我是小說8.0以及9.0的板主懿星 因為有個人事情比較晚發意見對不起大家 無法持續連載真的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不過我認為並非是許多人得不到回饋而是他忘記為什麼要寫小說了忘記那股初衷了。 對於你提出的第二點我感到抱歉我沒有很好的回饋機制,甚至是到後期的月刊我都沒好好做這點純屬我的不對很抱歉。 另外有看到上次你卸任徵文的投稿我覺得十分佩服,雖然字很多但是是會讓人想把它看完的那種,留不住你們我很抱歉,我知道我這樣的回答可能很官腔可是我是打從心底的感到對不起。 我是板主我發的小說很少很爛,我甚至忘記當初選的初心,一昧的不想讓小說板沒人接卻忘記自己做的十分的差,謝謝你這篇文點醒了我,也謝謝你說出你的看法如果大大還有其他要跟我討論的也可以站內以及用官帳密我。 哪天有空希望你能回來看看,或許小說板在之後的板主帶領下會變好也說不定😶
0
B27 2019.07.06 14:59

藝術是需要受眾的。 其實粉絲這件事放在台灣的文壇也是如此。張愛玲也是有出版社捧她,她才能成為教科書上的張愛玲。 當然不是說張愛玲寫的不好,但作品是需要魅力,需要受眾才活得下去,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東西能被認可。也許在米特,魅力的定義就是追蹤數。如果有些人在這裡懷才不遇,轉戰其他平台也不是什麼壞事吧?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市場,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畢竟你很難叫喜歡吳明益的人去看肆一,也很難叫喜歡肆一的人在短時間去愛上吳明益。

藝術是需要受眾的。 其實粉絲這件事放在台灣的文壇也是如此。張愛玲也是有出版社捧她,她才能成為教科書上的張愛玲。 當然不是說張愛玲寫的不好,但作品是需要魅力,需要受眾才活得下去,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東西能被認可。也許在米特,魅力的定義就是追蹤數。如果有些人在這裡懷才不遇,轉戰其他平台也不是什麼壞事吧?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市場,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啊,畢竟你很難叫喜歡吳明益的人去看肆一,也很難叫喜歡肆一的人在短時間去愛上吳明益。
1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小說版之所以低人氣

這是我從個人的觀點來看該版的人氣之所以低迷的原因。 一、首先版上的小說除了長篇連載,大多數很難稱得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