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流行音樂系到底好不好考呢?
音樂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今天看標題就知道 我來分享流行音樂系考的歷程 我呢為了要上流行音樂系重考了一年 這重考的路程中 我只有一句話想講 流行音樂系、應用音樂系 這些呢我只能說是給 不想讀音樂系的科班學生的另一條路 現在在讀 音樂班的學生大概都有一個想法 我出來 我不要讀音樂什麼相關的科系了 (我古典鋼琴老師 的小孩 目前國中 她跟我分享的經驗   現在想繼續下去讀音樂的孩子 真的越來越少了 不僅他的孩子 其他的孩子也是這樣  他的孩子是決定高中要讀資訊甲) Ps 他音樂是很不錯的 成績也好到爆炸  最近我記得他最近有去比全國音樂比賽了 是代表台中去比賽的 跟我的老師搭伙 最後好像拿了全國前5名 這樣卻想跑去讀資訊(沒說資訊不好 扯遠了… 而流行音樂系 我這樣看來 國高中玩社團出來的跟學古典的 學古典的完全是壓倒性的勝利 我小時候就有在學古典了 雖然國高中就停了 但是… 我高中剛學測的那年 我差一名 我就可以備上了南台 在重考那段時間 我又跑去學了古典鋼琴了 花了2個禮拜 把我之前的實力給補回來 但我沒有去我小時候學的地方學 我是給已經從音樂系 主修鋼琴畢業的老師教 連研究所也讀完了 我花了2個月 彈了莫札特的幻想曲  (在科班眼中其實這算簡單的東西) 但帶來的改變 可說是突發猛進 1、我手指變輕盈了 2、觸鍵紮實、彈的也很平均 3、樂句的處理 這完全是在我之前音樂教室裡學不到的東西 就在最近我考上了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流行音樂 演奏組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覺得說 為什麼學古典的就比較吃香 憑什麼 我也很認真彈阿 我還有成發過呢…… 因為學古典的呢 在視譜、聽寫 這些古典都有訓練到 且曲子比一般流行歌還要難 這些基礎 真的蠻吃香的 而且我敢說 我的老師僅僅用視奏能力彈光年之外 (視奏能力就是指 你第一次拿到譜 看你會怎麼彈 會不會彈錯音啊 音樂有沒有詮釋完整) 真的有比鄧紫棋彈的好聽😂😂 這樣 你覺得你是學校的老師 你要的 到底是學古典出來的 還是玩社團出來的呢 而且我發現一個潛規則? 去考試呢 如果是拿一般傳唱度高流行歌去考試 最高一定不超過75(我這樣看辣 但我拿古典的曲目(莫札特d小調幻想)去考 就拿我這次去考台南應用科技大學 演奏獨招 主修我就拿了84分 (而且還是簡單的曲目 原本老師是要給我貝多芬的奏鳴曲 但時間不允許😂😂 這首一彈 真的就是 抱歉 穩上了 所以呢 流行音樂系到底好不好考呢 對於玩學校社團出來的 真的不好考 我說真的 那如果你真的像我一樣非音樂不讀 毅然決然要重考的話 你就在這重新準備的這年 找一個老師 好好學 可能怎麼挑老師、和滿滿是流行音樂系的大學 該如何選擇 我可能會在發文 教一下?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9-05-21T08:40:06.954Z" )}}

這點我真的同意 我小時候也有學過小提琴 就因為我學過 所以我現在在拿到我們阿卡要唱的譜的時候大家還要在那邊寫譜 我直接不用寫譜在那邊先熟悉怎麼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點我真的同意 我小時候也有學過小提琴 就因為我學過 所以我現在在拿到我們阿卡要唱的譜的時候大家還要在那邊寫譜 我直接不用寫譜在那邊先熟悉怎麼唱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08:40:06.954Z" )}}

小提學多久了啊 話說從小就學弦樂 音感一定很ㄅ錯 哪像我只聽得出鋼琴Do Re Mi 換成其他樂器就聽不出來了😂😂

小提學多久了啊 話說從小就學弦樂 音感一定很ㄅ錯 哪像我只聽得出鋼琴Do Re Mi 換成其他樂器就聽不出來了😂😂
0
B2 {{commentMoment( "2019-05-21T08:51:08.241Z" )}}

小提琴我學了大概七年 然後就停止了😂😂 從幼稚園學到小五的時候 音感噢 我覺得還不錯 比較容易抓到哪裡不準😂😂 可是聽那個我也不太會😂 因為有首調的原因怎麼聽都覺得好像都一樣 我覺得啦😂 可是我樂理真的超差的 沒學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小提琴我學了大概七年 然後就停止了😂😂 從幼稚園學到小五的時候 音感噢 我覺得還不錯 比較容易抓到哪裡不準😂😂 可是聽那個我也不太會😂 因為有首調的原因怎麼聽都覺得好像都一樣 我覺得啦😂 可是我樂理真的超差的 沒學過@@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08:51:08.241Z" )}}

改天我來Po個樂理文好了😂 來教一下

改天我來Po個樂理文好了😂 來教一下
0
B3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0:36:20.404Z" )}}

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先打好基礎 而古典就是音樂的基礎 我到高三以前是走體育的 深知基礎的重要性 最近我也順利的考上了北城科大的流音系 最後祝賀你考上了你喜歡的科系 恭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想做好一件事就要先打好基礎 而古典就是音樂的基礎 我到高三以前是走體育的 深知基礎的重要性 最近我也順利的考上了北城科大的流音系 最後祝賀你考上了你喜歡的科系 恭喜!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0:36:20.404Z" )}}

我才剛剛回你說來我文章看 你就來了 (昨天那位

我才剛剛回你說來我文章看 你就來了 (昨天那位
0
B4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0:54:51.978Z" )}}

剛好無聊滑音樂版就看到了哈哈

剛好無聊滑音樂版就看到了哈哈
0
B5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1:01:51.763Z" )}}

好先卡一波了!

好先卡一波了!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4:23:28.451Z" )}}

請問可以站內嗎 有問題想問

請問可以站內嗎 有問題想問
0
B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5:01:26.333Z" )}}

可以啊B6

可以啊B6
0
B8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5:04:57.936Z" )}}

我們學校一個學長 鋼琴是小時候學的  國高中的鋼琴是自己摸索彈興趣的 高中社團還玩了吉他跟貝斯 他應屆就正取1上輔大應音 我覺得 這可能跟天賦也有關係

我們學校一個學長 鋼琴是小時候學的  國高中的鋼琴是自己摸索彈興趣的 高中社團還玩了吉他跟貝斯 他應屆就正取1上輔大應音 我覺得 這可能跟天賦也有關係
0
B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6:14:26.847Z" )}}

B8 我覺得他算是有找對老師歐 他能夠考上的  一定不會是在路上某一家音樂班上面學的 老師的底子 一定是能夠影響他的 話說輔仁 我記得有筆試 這些東西我想 他真的是自動自發去學的 而我國中之前就是隨便在路上隨便一家 音樂班學的😂現在才遇到對的老師

B8 我覺得他算是有找對老師歐 他能夠考上的  一定不會是在路上某一家音樂班上面學的 老師的底子 一定是能夠影響他的 話說輔仁 我記得有筆試 這些東西我想 他真的是自動自發去學的 而我國中之前就是隨便在路上隨便一家 音樂班學的😂現在才遇到對的老師
0
B10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6:23:10.923Z" )}}

通常從小學正規古典樂的  都不會是在路上隨便一家音樂班學的  因為我自己也是 一堂課一小時要800 高中的時候 我那位學長因為對音樂很有興趣 所以他也自己摸索了很多相關的事物 例如說影片配樂啊 電腦製作音樂啊 自己錄音軌之類的 不過他真的是很有才華 他還有個弟弟 兩個人在音樂方面都是天賦異稟 這點是幾乎我們全校 連老師都認同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通常從小學正規古典樂的  都不會是在路上隨便一家音樂班學的  因為我自己也是 一堂課一小時要800 高中的時候 我那位學長因為對音樂很有興趣 所以他也自己摸索了很多相關的事物 例如說影片配樂啊 電腦製作音樂啊 自己錄音軌之類的 不過他真的是很有才華 他還有個弟弟 兩個人在音樂方面都是天賦異稟 這點是幾乎我們全校 連老師都認同的
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16:23:10.923Z" )}}

真的 在鄉鎮地區 音樂補習班越開越多 開的更精緻 家長就不太懂 就進去學了 話說我一堂課算600欸 我老師表示錢不重要 隨便收一下 意思意思一下 而且他還是Yamaha檢定的考試官 話說學長有很帥嗎 可以認識一下ㄇ😳

真的 在鄉鎮地區 音樂補習班越開越多 開的更精緻 家長就不太懂 就進去學了 話說我一堂課算600欸 我老師表示錢不重要 隨便收一下 意思意思一下 而且他還是Yamaha檢定的考試官 話說學長有很帥嗎 可以認識一下ㄇ😳
0
B11 {{commentMoment( "2019-05-21T23:18:31.029Z" )}}

如果小時候是從古典打基礎的 其實真的應音很好考XD (雖然我是讀古典派的學校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小時候是從古典打基礎的 其實真的應音很好考XD (雖然我是讀古典派的學校哈哈
0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1T23:18:31.029Z" )}}

真的 但對玩社團真的不好考 像我這次去考獨招 只要一穿便服的 我大概就猜的出來 不是讀古典的😂

真的 但對玩社團真的不好考 像我這次去考獨招 只要一穿便服的 我大概就猜的出來 不是讀古典的😂
0
B12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0:37:56.134Z" )}}

學長帥不帥這個嗎因人而異吧 我是覺得蠻帥的 但他的帥比起他弟 應該算是非主流 啊他弟弟是之前學校有名的帥哥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學長的風格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長帥不帥這個嗎因人而異吧 我是覺得蠻帥的 但他的帥比起他弟 應該算是非主流 啊他弟弟是之前學校有名的帥哥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學長的風格啦
0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0:37:56.134Z" )}}

非主流是怎樣😂😂 學長聽起來就像是 在學生裡的霸道總裁 真ㄉ棒😳😂 (其實弟弟我也是可以😂沒 被盜

非主流是怎樣😂😂 學長聽起來就像是 在學生裡的霸道總裁 真ㄉ棒😳😂 (其實弟弟我也是可以😂沒 被盜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3:23:26.128Z" )}}

古典樂基本上扎穩馬步應音都很容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古典樂基本上扎穩馬步應音都很容易
0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3:23:26.128Z" )}}

這是當然的阿😃😃

這是當然的阿😃😃
0
B14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8:35:29.406Z" )}}

恭喜你考上我們學校ㄉ流音 唸音樂系真的煩 現在就很後悔(⁎⁍̴̛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恭喜你考上我們學校ㄉ流音 唸音樂系真的煩 現在就很後悔(⁎⁍̴̛ᴗ⁍̴̛⁎)
1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8:35:29.406Z" )}}

才不會呢 讀古典我會比較喜歡😂😂 誰叫我當初沒有讀什麼音樂班 現在超期待 很難的和聲學 

才不會呢 讀古典我會比較喜歡😂😂 誰叫我當初沒有讀什麼音樂班 現在超期待 很難的和聲學 
0
B15 {{commentMoment( "2019-05-22T09:15:15.566Z" )}}

ㄛ 不會可以問我(⁎⁍̴̛ᴗ⁍̴̛⁎) 但是流音的和聲學聽說還好沒很難 如果你想修難一點的 可以修音樂系的 但是很容易被當 而且教最好的老師要退休了

ㄛ 不會可以問我(⁎⁍̴̛ᴗ⁍̴̛⁎) 但是流音的和聲學聽說還好沒很難 如果你想修難一點的 可以修音樂系的 但是很容易被當 而且教最好的老師要退休了
1
B16 {{commentMoment( "2019-05-22T12:34:04.459Z" )}}

各位學長姊們 我想問個問題😅 如果學了9年的小提琴+11年的鋼琴 但沒讀音樂班所以荒廢了一年多 現在高一(暑假升高二,大學想考 應音or流音 是有機會的嗎?(⁎⁍̴̛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各位學長姊們 我想問個問題😅 如果學了9年的小提琴+11年的鋼琴 但沒讀音樂班所以荒廢了一年多 現在高一(暑假升高二,大學想考 應音or流音 是有機會的嗎?(⁎⁍̴̛ᴗ⁍̴̛⁎)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2T12:34:04.459Z" )}}

這時間也夠你準備了啊 學這麼久了~會上的機率是蠻大的阿  如果想考國立的 南藝大是不錯 但2階的學測成績比重滿大的 (以目前簡章上內容來講

這時間也夠你準備了啊 學這麼久了~會上的機率是蠻大的阿  如果想考國立的 南藝大是不錯 但2階的學測成績比重滿大的 (以目前簡章上內容來講
0
B17 {{commentMoment( "2019-05-22T16:42:15.727Z" )}}

B1 真的不懂唱歌寫譜是在寫什麼意思的 F大調的曲子 叫我看著ㄈㄚ唱ㄉㄛ真的母湯 直接崩潰

B1 真的不懂唱歌寫譜是在寫什麼意思的 F大調的曲子 叫我看著ㄈㄚ唱ㄉㄛ真的母湯 直接崩潰
0
B18 {{commentMoment( "2019-05-22T22:58:16.271Z" )}}

B17 真的真的!!!我完全同意妳的說法! 我最近也是在學那個 寫到快瘋掉了!

B17 真的真的!!!我完全同意妳的說法! 我最近也是在學那個 寫到快瘋掉了!
1
B19 {{commentMoment( "2019-05-25T06:23:42.872Z" )}}

B18 不寫其實快很多啊🤦

B18 不寫其實快很多啊🤦
0
B20 {{commentMoment( "2019-05-25T07:51:46.736Z" )}}

B19 沒辦法 老師叫我們一定要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9 沒辦法 老師叫我們一定要寫🤦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5-25T07:51:46.736Z" )}}

2位趕快去站內了歐😂😂 你還在等什麼😂

2位趕快去站內了歐😂😂 你還在等什麼😂
0
B21 {{commentMoment( "2019-05-25T16:17:55.884Z" )}}

B20 我們也是

B20 我們也是
0
B22 {{commentMoment( "2019-05-25T16:23:56.519Z" )}}

B21 我懂妳的無奈

B21 我懂妳的無奈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4 {{commentMoment( "2019-09-18T06:23:09.736Z" )}}

學長好,我現在是高二音樂班,請問流行音樂系獨招除了演奏還又要考什麼嗎?你考的那年的很競爭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長好,我現在是高二音樂班,請問流行音樂系獨招除了演奏還又要考什麼嗎?你考的那年的很競爭嗎?
0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18T06:23:09.736Z" )}}

你也是想考南應嗎(好險最近有再打開來看 演奏組的話 是考自選曲一首  還有視奏 (我拿到的譜 只有2個調號 我猜調號不超過三個) 我們學校是跟其他有流音的大學中 分數是最高的 競爭嗎?獨招就比較不競爭 應該說什麼樣的人都有 來考的看不懂五線譜的也有 還跑來問我是什麼音😂 但可能沒什麼基礎的能考進來 我看就是才華吧 厲害的也還是有(什麼交響樂團的某樂器首席的兒子 也是有 像你是音樂班的話 我想你是不用擔心 歐對了 你學科成績好嗎 如果好的話 你可以報四技申請入學 雖然只招8個人 但可以早早有學校 那獨招的話是完全不看你學測成績 就依你考試的分數去計算 我記得1月~4月底網路報名 是5月多考試 考完大概3~4天 成績就出來了 噢噢好像打太多了😂😂

你也是想考南應嗎(好險最近有再打開來看 演奏組的話 是考自選曲一首  還有視奏 (我拿到的譜 只有2個調號 我猜調號不超過三個) 我們學校是跟其他有流音的大學中 分數是最高的 競爭嗎?獨招就比較不競爭 應該說什麼樣的人都有 來考的看不懂五線譜的也有 還跑來問我是什麼音😂 但可能沒什麼基礎的能考進來 我看就是才華吧 厲害的也還是有(什麼交響樂團的某樂器首席的兒子 也是有 像你是音樂班的話 我想你是不用擔心 歐對了 你學科成績好嗎 如果好的話 你可以報四技申請入學 雖然只招8個人 但可以早早有學校 那獨招的話是完全不看你學測成績 就依你考試的分數去計算 我記得1月~4月底網路報名 是5月多考試 考完大概3~4天 成績就出來了 噢噢好像打太多了😂😂
0
B25 {{commentMoment( "2019-09-21T15:25:04.091Z" )}}

我學科不太好,是所有學校獨招都不用看學測嗎?那下面的依我的考試分數去計算是什麼Σ(O_O;)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學科不太好,是所有學校獨招都不用看學測嗎?那下面的依我的考試分數去計算是什麼Σ(O_O;)
0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9-21T15:25:04.091Z" )}}

並不是歐 學校獨招 是指學校自己辦的單獨招生考試 所以考試的規則也是自己定的  (所以你要去看你要考的學校 單獨招生簡章 去學校網站找一下 都會找到) 招幾個人也是學校自己訂 (有時還會比預訂招的人數再多招幾個 如果你要考南應的話 獨招滿分200 主修140 視奏60(共200) 這裡說個不重要的東西 在考試中 老師還是用100分去打分數 然後學校會將老師打給你的分數 乘以一定的比率 像主修不是滿分140嗎 那學校就是把老師打給你的分數×1.4 視奏不是滿分60嗎 那就是把你的視奏分數×0.6 然後2個分數做加總 獨招就是用這個分數分高低

並不是歐 學校獨招 是指學校自己辦的單獨招生考試 所以考試的規則也是自己定的  (所以你要去看你要考的學校 單獨招生簡章 去學校網站找一下 都會找到) 招幾個人也是學校自己訂 (有時還會比預訂招的人數再多招幾個 如果你要考南應的話 獨招滿分200 主修140 視奏60(共200) 這裡說個不重要的東西 在考試中 老師還是用100分去打分數 然後學校會將老師打給你的分數 乘以一定的比率 像主修不是滿分140嗎 那學校就是把老師打給你的分數×1.4 視奏不是滿分60嗎 那就是把你的視奏分數×0.6 然後2個分數做加總 獨招就是用這個分數分高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流行音樂系到底好不好考呢?

今天看標題就知道 我來分享流行音樂系考的歷程 我呢為了要上流行音樂系重考了一年 這重考的路程中 我只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