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憂鬱到底該不該就醫?
心理諮商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怎麼判斷自己憂鬱情緒需不需要就醫」 以個人見解跟經歷分享 /狀況/  重度憂鬱重度躁鬱 服藥治療中 ❗️當情緒影響生理,生活步調無法調整 首先,初期我的症狀表現在睡眠與食慾,晚上嚴重失眠白天嚴重昏睡,每天食慾低落、三餐不想吃,體重驟增。 每個人的憂鬱表現不太一樣,並不是每天哭才叫憂鬱。初期(未就診前)我有兩個月天天失眠,壓力很大,很難過但很壓抑很無助,笑不出來,沒有胃口逃避吃飯,常常三餐不吃;從原本是慣性熬夜,到就算身體很累,夜晚完全無法入眠,累到不自主顫抖或抽蓄,隔天再一整天8節昏睡,並且極度不想交際。 逐漸有了病識感,一開始只覺得很疲倦壓力很大,直到偶然做了幾個線上檢測,結果都是中度重度,才決定尋求醫療協助。 如果你的憂鬱影響了你的生活,這個情緒持續了兩個禮拜以上,開始興致缺缺沒有動力無法專注,開始「認為自己好像生病了」,這時候會建議你開始尋求醫療。 可以先從線上檢測去判斷自己的程度。 也可以想想家庭有沒有憂鬱史(我的親戚很多憂鬱,有因此自殺的),如果有的話建議就醫。 ❗️不要害怕看診! 很多人猶豫要不要看診的原因可能在於家庭,我一開始壓力源一部分來自家庭相處,因為到外地讀書,相處有隔閡所以他們不了解我的生活很有壓力, 所以我是獨自一人去看診的,我的家人完全沒有干涉。 臺灣的身心科其實蠻友善,而且「你有權利自己決定是否就醫」,醫生並不會聯繫你的監護人,這部分也是你的隱私。 我瞞著爸媽看了近兩個星期的診,緊急聯絡人填寫我姐,後來是因為我的父母不斷施加壓力,我姐看不下去才說出來。 ❗️身心科診所?大醫院?心理諮商? 其實精神科醫師在一開始都會詢問你的狀況,需要就診的原因,但治療著重藥物。 診所跟大醫院基本上沒有太大差別,但我自己覺得一開始看診所比較好,原因是比較便宜(基本掛號費+部分負擔藥物,我的看診費320左右供參考,一次是三個禮拜的藥量)等待時間短,流程簡單。 大醫院建議是你真的蠻嚴重,我也看過大醫院,醫生做的事情跟診所醫生沒什麼差別,同樣是問診、開藥。 比較特別的是心諮,專業的部分。個人認為可以自行評估是否需要長期諮商,對我而言我不覺得專業心諮對我很有幫助,因此我沒有接受定期諮商。 我接受過醫學中心的心諮,以及醫院幫我安排得心諮跟施策。醫學中心心諮花了我700,蠻貴;醫院安排的施策等待期長,我等了兩個月,量表檢測得知重度,前後看了三次診,我覺得量表施策跟那場談話蠻有幫助。 這個部分可以詢問自己的診所醫生有沒有配合心諮,或去大醫院要求施策。 其餘的諮商就是學校輔導室,這部分不同學校不盡相同。我所知學校應該有管道是能申請免費心理師談話,可以去詢問看看:) ❗️藥物治療真的有用嗎 我的話,對於睡眠是有用的,服藥至今我的生活是有回到正軌,但副作用的部分就是比較嗜睡。 ❗️憂鬱不治療可以嗎 為什麼憂鬱需要治療,是因為嚴重的憂鬱會造成思覺失調甚至有幻覺。 一開始憂鬱對我的影響可能是生活,之後出現恐慌,最嚴重的時期出現解離現象,不斷失憶,可能有腦神經衰弱,情緒很波折,完全沒有原因的掉眼淚,也曾經無法思考,頭痛頭暈,各種症狀。 憂鬱真的要按部就班的治療,並不是只有藥物,以及心理跟思想上的調整,內心找到壓力源、找到打結的地方,才會慢慢的好起來。 先打到這裡。 下一篇再分享心靈層面我的經驗與分享。 🦄️ 希望有幫助到你!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1:09:18.920Z" )}}

💪💪

💪💪
0
B2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1:09:41.698Z" )}}

就怕就醫確診了之後 我只會更憂鬱 。 我以前就有被檢測過情緒障礙了  還有焦慮 恐慌 我非常討厭藥 但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

就怕就醫確診了之後 我只會更憂鬱 。 我以前就有被檢測過情緒障礙了  還有焦慮 恐慌 我非常討厭藥 但我更討厭這樣的自己。
我其實完全沒有多想自己確診後會怎樣 當時覺得過的很糟糕就去看醫生了 病識感的確加重很多 我也因為這樣子曾經很痛苦 但我完全都是突發性的憂鬱 之前壓根不是一個憂鬱傾向的人 只能說很多時候要靠時間慢慢成長 憂鬱可能陪伴一兩年 甚至三十年五十年 路很長 但相信一切的一切必要其存在的意義 因爲憂鬱我學習到很多  失去一切也獲得現在擁有的所有
原 Po 回覆:

我其實完全沒有多想自己確診後會怎樣 當時覺得過的很糟糕就去看醫生了 病識感的確加重很多 我也因為這樣子曾經很痛苦 但我完全都是突發性的憂鬱 之前壓根不是一個憂鬱傾向的人 只能說很多時候要靠時間慢慢成長 憂鬱可能陪伴一兩年 甚至三十年五十年 路很長 但相信一切的一切必要其存在的意義 因爲憂鬱我學習到很多  失去一切也獲得現在擁有的所有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1:09:49.602Z" )}}

真的要看醫生!相信總會有人願意陪著你面對的~ 自己身為陪伴者我覺得被依賴被傾訴超級棒🥰

真的要看醫生!相信總會有人願意陪著你面對的~ 自己身為陪伴者我覺得被依賴被傾訴超級棒🥰
0
B4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1:24:35.791Z" )}}

 

 
0
B5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1:42:08.772Z" )}}

乾 讚讚 最近要來去看了 (才在想說要不要去看一下 我一直失眠然後 有時候會頭暈 然後脾氣超差((好像本來就這樣????  人生很難qq

乾 讚讚 最近要來去看了 (才在想說要不要去看一下 我一直失眠然後 有時候會頭暈 然後脾氣超差((好像本來就這樣????  人生很難qq
1
B6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2:37:22.060Z" )}}

我覺得主要還是陪你一起過度難關陪伴你的人,我身邊的同學也是後來才知道,我又生病,一開始可能很不理解我為什麼常常怪怪的,後來持續看醫生,然後跟同學互動,不對他們會跟我說,後來越來越好了,持續一年了,好的差不多的了,我很愛我的同學

我覺得主要還是陪你一起過度難關陪伴你的人,我身邊的同學也是後來才知道,我又生病,一開始可能很不理解我為什麼常常怪怪的,後來持續看醫生,然後跟同學互動,不對他們會跟我說,後來越來越好了,持續一年了,好的差不多的了,我很愛我的同學
倒是覺得因為憂鬱看到了哪些人是真心想留下的 別人也許能給你一時到希望 真正的意志還是自己內心得產生的 當然不是說過的不好就是因為自己內心不夠強大 絕對不是 很多人不友善 生活很難 關係不平衡 諸多問題 但要過得很好就是真的要自己去發掘的
原 Po 回覆:

倒是覺得因為憂鬱看到了哪些人是真心想留下的 別人也許能給你一時到希望 真正的意志還是自己內心得產生的 當然不是說過的不好就是因為自己內心不夠強大 絕對不是 很多人不友善 生活很難 關係不平衡 諸多問題 但要過得很好就是真的要自己去發掘的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3:50:55.888Z" )}}

想請問 我之前去看過精神科 講了我的症狀後 他也沒說我有沒有相關疾病 但是有開兩種抗憂鬱的藥跟一種有點像鎮定劑的藥 這樣我算是有憂鬱症嗎

想請問 我之前去看過精神科 講了我的症狀後 他也沒說我有沒有相關疾病 但是有開兩種抗憂鬱的藥跟一種有點像鎮定劑的藥 這樣我算是有憂鬱症嗎
我一開始看診 醫生也沒有說我的病是什麼 我有問過醫生 我是不是生病了 是不是憂鬱症 其實醫生都不會想要讓你有太多的病識感 因為有了病識感 的確會因為這樣不斷加深 記得之前看了一個相關的解釋 精神官能症跟精神病是不一樣的 傾向導致症狀 惡化才是病 憂鬱症躁鬱症是官能症 但精神病還是有段距離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可以去看一個IG畫家叫尹湘 他有一個科普的精選動態
原 Po 回覆:

我一開始看診 醫生也沒有說我的病是什麼 我有問過醫生 我是不是生病了 是不是憂鬱症 其實醫生都不會想要讓你有太多的病識感 因為有了病識感 的確會因為這樣不斷加深 記得之前看了一個相關的解釋 精神官能症跟精神病是不一樣的 傾向導致症狀 惡化才是病 憂鬱症躁鬱症是官能症 但精神病還是有段距離 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可以去看一個IG畫家叫尹湘 他有一個科普的精選動態

0
B8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4:10:45.749Z" )}}

推起來

推起來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8:39:59.995Z" )}}

我是中度憂鬱症患者  目前已經康復 但好了就是會像正常人一樣突然有情緒 但是我變得自己都能意識到了 並且自己能夠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  自己更能調適心情了 我停藥是大概在過年那附近 我也很擔心會復發 但是沒關係 不管如何 自己變得更堅強自己也更美好 就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心魔跟外在的煩憂! 願所有憂鬱症病友 一起加油

我是中度憂鬱症患者  目前已經康復 但好了就是會像正常人一樣突然有情緒 但是我變得自己都能意識到了 並且自己能夠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  自己更能調適心情了 我停藥是大概在過年那附近 我也很擔心會復發 但是沒關係 不管如何 自己變得更堅強自己也更美好 就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心魔跟外在的煩憂! 願所有憂鬱症病友 一起加油
我也是後期越來越能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問題 慢慢都會好起來的 一起加油
原 Po 回覆:

我也是後期越來越能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問題 慢慢都會好起來的 一起加油

1
B10 {{commentMoment( "2020-03-20T09:28:27.142Z" )}}

我的狀況跟原PO差不多 只是症狀還影響到課業 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 才去求醫的~  目前也是吃藥改善中 副作用也是嗜睡~~

我的狀況跟原PO差不多 只是症狀還影響到課業 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 才去求醫的~  目前也是吃藥改善中 副作用也是嗜睡~~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2:15:38.620Z" )}}

可是我去精神科 醫生就說我是長期睡眠不足 然後開藥調生理時鐘 🤷

可是我去精神科 醫生就說我是長期睡眠不足 然後開藥調生理時鐘 🤷
希望他沒有對你很不友善 如果醫療環境讓你感到不舒適 可以試著嘗試其他的管道 有的醫生 比較的保守派的 會在問診上態度比較不友善 也遇過蠻糟糕的醫生 一直跟我說你狀況很糟欸 這樣不行 這類的話 其實心裡滿受傷的 
原 Po 回覆:

希望他沒有對你很不友善 如果醫療環境讓你感到不舒適 可以試著嘗試其他的管道 有的醫生 比較的保守派的 會在問診上態度比較不友善 也遇過蠻糟糕的醫生 一直跟我說你狀況很糟欸 這樣不行 這類的話 其實心裡滿受傷的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2:16:32.731Z" )}}

我是覺得不用就醫 其實死了反而解脫 反正活著也沒有多好 這個世界可能很好但不適合

我是覺得不用就醫 其實死了反而解脫 反正活著也沒有多好 這個世界可能很好但不適合
世界不好 我也曾經坐在沒有護欄的頂樓 確診重度之後 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一口氣30顆死亡芭比粉的抗憂鬱藥物 醫生額外開的 也沒查劑量多少 當晚發瘋 不能控制行為 神經錯亂讓我不自主的摔倒 不能平衡 連續幾個禮拜副作用口感舌燥 還因為過度服藥 排毒系統大亂 器官發炎導致血尿 生活很讓人失望 活著沒有意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真的值得期待 也怕自己虛度了整個人生 想著再撐一下吧 就再撐一天吧 也許對自己很失望 但也在離死亡最近的時候 承諾了自己最低限度就是還呼吸著 就好 那天未來也不會辜負我的努力吧 讓我快樂一天 就覺得一路的難過都值得了
原 Po 回覆:

世界不好 我也曾經坐在沒有護欄的頂樓 確診重度之後 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一口氣30顆死亡芭比粉的抗憂鬱藥物 醫生額外開的 也沒查劑量多少 當晚發瘋 不能控制行為 神經錯亂讓我不自主的摔倒 不能平衡 連續幾個禮拜副作用口感舌燥 還因為過度服藥 排毒系統大亂 器官發炎導致血尿 生活很讓人失望 活著沒有意義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未來有什麼真的值得期待 也怕自己虛度了整個人生 想著再撐一下吧 就再撐一天吧 也許對自己很失望 但也在離死亡最近的時候 承諾了自己最低限度就是還呼吸著 就好 那天未來也不會辜負我的努力吧 讓我快樂一天 就覺得一路的難過都值得了

2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3:13:06.364Z" )}}

我怕我去看後,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病 那樣會很好笑... 因為我這樣已經很多年了 但都沒有自殺過 儘管常常有想法,但是我怕痛 不太會自殘,只有情緒失控才會

我怕我去看後,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病 那樣會很好笑... 因為我這樣已經很多年了 但都沒有自殺過 儘管常常有想法,但是我怕痛 不太會自殘,只有情緒失控才會
我一開始也沒有自傷行為 是就診之後 惡化才開始的 也許沒有真的生病與否吧 抱著想讓自己好過的希望去求助 結果無論如何都是對自己好的
原 Po 回覆:

我一開始也沒有自傷行為 是就診之後 惡化才開始的 也許沒有真的生病與否吧 抱著想讓自己好過的希望去求助 結果無論如何都是對自己好的

2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3:20:39.876Z" )}}

不知道小二的學生會不會得 我失眠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起因大概是發現我媽外遇 很常看到憂鬱症可能食慾不好體重減輕 但我一直都是過輕狀態162/43 有時可以吃很多,有時可以什麼都不吃 每當我發脾氣的時候我都想不起過程 好像生氣的不是我 東西基本都記不住,情緒反反覆覆的

不知道小二的學生會不會得 我失眠就是那時候開始的 起因大概是發現我媽外遇 很常看到憂鬱症可能食慾不好體重減輕 但我一直都是過輕狀態162/43 有時可以吃很多,有時可以什麼都不吃 每當我發脾氣的時候我都想不起過程 好像生氣的不是我 東西基本都記不住,情緒反反覆覆的
我在承受壓力的當下食慾不好體重反而增重 每個人表現都不盡相同  過往的傷痛不敢說百分之百會影響 但一定有一定的影響力在 我也常常因為過去被罵的經驗 哪怕一句話也好 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 也因為這樣對父母很有戒心 之前住家裡 放學都不願意早回家 只因為想逃避 憂鬱是會影響抗壓能力跟情緒處理的方式 如果覺得自己容易情緒失控 可以考慮去輔導看看 失憶的部分也可能是保護機制 我曾經有想不起來自己前幾天做了什麼 就真的一整天的記憶全部消失
原 Po 回覆:

我在承受壓力的當下食慾不好體重反而增重 每個人表現都不盡相同  過往的傷痛不敢說百分之百會影響 但一定有一定的影響力在 我也常常因為過去被罵的經驗 哪怕一句話也好 到現在還是無法釋懷 也因為這樣對父母很有戒心 之前住家裡 放學都不願意早回家 只因為想逃避 憂鬱是會影響抗壓能力跟情緒處理的方式 如果覺得自己容易情緒失控 可以考慮去輔導看看 失憶的部分也可能是保護機制 我曾經有想不起來自己前幾天做了什麼 就真的一整天的記憶全部消失

1
B15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3:24:09.361Z" )}}

重憂併發多重精神疾病患者路過 就醫真的很重要,而且換醫生、調藥都很重要 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治療是半年起跳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加油

重憂併發多重精神疾病患者路過 就醫真的很重要,而且換醫生、調藥都很重要 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治療是半年起跳的 希望大家都可以加油
醫療費用噴的 很有感 
原 Po 回覆:

醫療費用噴的 很有感 

0
B16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3:26:03.781Z" )}}

不要怕覺得醫生說自己沒病就厭惡自己 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一開始醫生也說我不是憂鬱症 我就覺得自己抗壓低、覺得自己不需要再看醫生了 結果就是自己惡化到重憂,所以穩定的醫療資源幫助與諮商是很重要的

不要怕覺得醫生說自己沒病就厭惡自己 因為我就是這樣過來的,一開始醫生也說我不是憂鬱症 我就覺得自己抗壓低、覺得自己不需要再看醫生了 結果就是自己惡化到重憂,所以穩定的醫療資源幫助與諮商是很重要的
2
B17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4:43:10.103Z" )}}

我不想要吃憂鬱症的藥 我怕我被旁人當作是演戲的 我也不敢再跟父母說我憂鬱症的事了 失眠好久了,從去年9月到現在 嗜睡、幻聽、幻覺、被害妄想 我被這些搞的好痛苦好想死 但我真的很怕被給藥治療

我不想要吃憂鬱症的藥 我怕我被旁人當作是演戲的 我也不敢再跟父母說我憂鬱症的事了 失眠好久了,從去年9月到現在 嗜睡、幻聽、幻覺、被害妄想 我被這些搞的好痛苦好想死 但我真的很怕被給藥治療
嘿 我也擅自減藥停藥過 復發之後真的很痛苦 好好吃藥 痊癒可能要很久的時間 但也並非毫無可能 辛苦你了 其實我不太會安慰人 我身旁也有比我更重症的人 要靠打針鎮定 很心疼 不敢說那些希望他活著的話 因為我不敢確定活著對他是一個好的選項 如果旁人無法正視你的問題 那不如不要說吧 我也不太透露病情給我不信任的人知道 真的體會過的人才能理解的感受 希望你知道 我真的感同你的身受 我知道這是很辛苦的歷程 你不是一個人的
原 Po 回覆:

嘿 我也擅自減藥停藥過 復發之後真的很痛苦 好好吃藥 痊癒可能要很久的時間 但也並非毫無可能 辛苦你了 其實我不太會安慰人 我身旁也有比我更重症的人 要靠打針鎮定 很心疼 不敢說那些希望他活著的話 因為我不敢確定活著對他是一個好的選項 如果旁人無法正視你的問題 那不如不要說吧 我也不太透露病情給我不信任的人知道 真的體會過的人才能理解的感受 希望你知道 我真的感同你的身受 我知道這是很辛苦的歷程 你不是一個人的

1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5:11:44.695Z" )}}

請問用藥有用嗎

請問用藥有用嗎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3-20T16:36:05.225Z" )}}

如果未滿18歲需要用藥的話醫生還是會通知監護人(就是需要看到監護人 讓他們知道小孩子需要用藥 不用每次都陪診) 我第一次看診被診斷為恐慌症醫生說要家人來才能開藥給我 我整個嚇傻 後來到大醫院被診斷為憂鬱症 到現在在小診所看醫生給的診斷是焦慮症 其實到後面我自己覺得病名不重要了  畢竟那些情緒那些難受都是真實存在 有沒有找到頻率合的醫生以及正確的有效的藥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家不要害怕病名就不敢去看醫生  而且即便你沒有確診醫生也會開一些抗憂鬱或抗焦慮的藥給你 好好吃藥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如果未滿18歲需要用藥的話醫生還是會通知監護人(就是需要看到監護人 讓他們知道小孩子需要用藥 不用每次都陪診) 我第一次看診被診斷為恐慌症醫生說要家人來才能開藥給我 我整個嚇傻 後來到大醫院被診斷為憂鬱症 到現在在小診所看醫生給的診斷是焦慮症 其實到後面我自己覺得病名不重要了  畢竟那些情緒那些難受都是真實存在 有沒有找到頻率合的醫生以及正確的有效的藥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家不要害怕病名就不敢去看醫生  而且即便你沒有確診醫生也會開一些抗憂鬱或抗焦慮的藥給你 好好吃藥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家都好好的
0
B2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2:45:19.285Z" )}}

啊 太多留言一下回不完 我會盡力解答的

啊 太多留言一下回不完 我會盡力解答的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3:15:46.585Z" )}}

可能是不知足(沒

可能是不知足(沒
0
B22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4:15:19.245Z" )}}

有首歌可以去聽聽:華晨宇的好想愛這個世界啊

有首歌可以去聽聽:華晨宇的好想愛這個世界啊
很有同感 我也是靠著對人的不捨 跟還被愛的期待這樣子活下來了 很謝謝身旁一直愛著我的人
原 Po 回覆:

很有同感 我也是靠著對人的不捨 跟還被愛的期待這樣子活下來了 很謝謝身旁一直愛著我的人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5:27:46.175Z" )}}

B22 她有唱過可是後來忘詞了 所以只唱了大概七句多

B22 她有唱過可是後來忘詞了 所以只唱了大概七句多
我盡力了🥺
原 Po 回覆:

我盡力了🥺

0
B24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7:22:34.821Z" )}}

憂鬱症 是神經出問題 好好吃藥加心裡諮詢比較容易好

憂鬱症 是神經出問題 好好吃藥加心裡諮詢比較容易好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7:27:28.353Z" )}}

B18 想成感冒藥一樣或是抗生素 治療症狀 不見得可以完全解除或是保證有效 憂鬱症藥物通常都是要一定時間才會有效果,也不是拿藥兩天後就能突然症狀消失,持續吃藥的時間更是不等 再來就是 沒有所謂開心藥或是神藥 光靠藥物也不是說就能完整治療 只能說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尋求專業協助

B18 想成感冒藥一樣或是抗生素 治療症狀 不見得可以完全解除或是保證有效 憂鬱症藥物通常都是要一定時間才會有效果,也不是拿藥兩天後就能突然症狀消失,持續吃藥的時間更是不等 再來就是 沒有所謂開心藥或是神藥 光靠藥物也不是說就能完整治療 只能說還是建議去看醫生尋求專業協助
1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7:31:55.629Z" )}}

B25 謝謝 瞭解了

B25 謝謝 瞭解了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3-21T07:37:15.857Z" )}}

有病就真的快去看醫生

有病就真的快去看醫生
0
B28 {{commentMoment( "2020-03-21T10:04:12.709Z" )}}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1
B29 {{commentMoment( "2020-03-21T12:44:50.140Z" )}}

普遍的人會覺得去看心理醫生就是不正常 神經病 精神病人 瘋子之類的 但是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在高壓的工作跟學習環境中是很容易有些心理疾病的 有甚麼煩惱可以說給朋友聽 去找心理醫生也絕對不是甚麼丟臉的行為! 心理跟身體一樣會生病

普遍的人會覺得去看心理醫生就是不正常 神經病 精神病人 瘋子之類的 但是其實這是很正常的 在高壓的工作跟學習環境中是很容易有些心理疾病的 有甚麼煩惱可以說給朋友聽 去找心理醫生也絕對不是甚麼丟臉的行為! 心理跟身體一樣會生病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3-22T16:50:41.389Z" )}}

可以問一下原PO做的線上檢測是哪些嗎

可以問一下原PO做的線上檢測是哪些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憂鬱到底該不該就醫?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怎麼判斷自己憂鬱情緒需不需要就醫」 以個人見解跟經歷分享 /狀況/ 重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