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連署 建議台鐵局分拆數間公司並進行民營化
公共政策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有鑒於普悠瑪、太魯閣接連發生重大事故,加上台鐵局連續虧損32億以上,建議交通部儘速比照日本國鐵分割民營化模式,針對台鐵局進行分拆公司化,以下為公司化後的新法人列表: 1.台灣鐵路集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台鐵集團,成立後除了持有旗下所有公司外,另可參股其他交通運輸相關公司,如北捷、新北捷、高捷等,或者是悠遊卡、一卡通等也可以) 2.北台灣客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北台鐵,🚄服務範圍:北北基宜桃竹) 3.中台灣客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中台鐵,🚄服務範圍:苗中彰投雲嘉) 4.南台灣客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南台鐵,🚄服務範圍:南高屏) 5.東台灣客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東台鐵,🚄服務範圍:花東) 6.台灣觀光客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台觀鐵🚂) 7.台灣貨運鐵路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台貨鐵) 8.台灣鐵路機電整備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機電,業務範圍為客、貨鐵之車輛及軌道整備、維修等相關業務) 9.台鐵生活餐飲股份有限公司(簡稱TR生活餐飲,負責業務涵蓋旅館🏨、便當🍱等) *原有台鐵局的負債清算應成立台鐵資產清算管理委員會,以解決龐大債務。 *台鐵各地區營運公司需比照台北聯營客運模式,在全台台鐵路線營運上套用該模式,以利跨區聯營,舉凡普悠瑪、太魯閣甚至是區間車亦同。另外各地區營運之客、貨運公司必須設立聯合運安管理處,加強台鐵路線營運安全。 *台鐵分割公司化後應設定1至3年內迅速民營化。 * B13 也認為該取消電子票證折扣,我認為還要加上北捷熟客常客回饋模式會更好! 如此一來台鐵才能徹底擺脫嚴重官僚色彩,更精進異業結盟的機會,還能實質改善營運品質。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97abff93-6d7b-48e2-9c45-c1a71f61c1f3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1-04-25T09:21:45.761Z" )}}

民營化的優勢是什麼? 有沒有公家機關不能取代的地方?

民營化的優勢是什麼? 有沒有公家機關不能取代的地方?
意思是中華電信民營化後更加慘重?
原 Po 回覆:

意思是中華電信民營化後更加慘重?

1
B2 {{commentMoment( "2021-04-25T09:26:41.505Z" )}}

中華電信當然過得很好 我只是想問:如果私有化有公共機關不能取代的地方 那就私有啊 你只是突然說要私有化 沒有說為什麼 就隨便丟一個私有化的例子給我 這樣讓我覺得很困惑

中華電信當然過得很好 我只是想問:如果私有化有公共機關不能取代的地方 那就私有啊 你只是突然說要私有化 沒有說為什麼 就隨便丟一個私有化的例子給我 這樣讓我覺得很困惑
民營化後更不需要看公股的臉色,尤其如果當公股比例再下降就更明顯
原 Po 回覆:

民營化後更不需要看公股的臉色,尤其如果當公股比例再下降就更明顯

0
B3 {{commentMoment( "2021-04-25T09:56:28.620Z" )}}

公股比例下降了 私有股票不就上升了嗎? 這樣不就正如你意? 還是說你想表達的不是這個?

公股比例下降了 私有股票不就上升了嗎? 這樣不就正如你意? 還是說你想表達的不是這個?
那樣不就好了嗎?講得好像好像我不了解民股公股比例的實例,那我也是醉惹
原 Po 回覆:

那樣不就好了嗎?講得好像好像我不了解民股公股比例的實例,那我也是醉惹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2:11:48.206Z" )}}

可是你要知道一旦民營化了之後 票價就不會像是現在這樣 而且如果需要做到不虧損 那一定會是現有的票價的好幾倍 那這樣民眾是否還會繼續支持大眾交通運輸就會是個問題了 而且通常就算民營化了之後 民眾還是會認為是政府的 那如果票價調漲 勢必會影響到他們政治人物的選情 他們當然會不願意去做

可是你要知道一旦民營化了之後 票價就不會像是現在這樣 而且如果需要做到不虧損 那一定會是現有的票價的好幾倍 那這樣民眾是否還會繼續支持大眾交通運輸就會是個問題了 而且通常就算民營化了之後 民眾還是會認為是政府的 那如果票價調漲 勢必會影響到他們政治人物的選情 他們當然會不願意去做
身障票沒差
原 Po 回覆:

身障票沒差

2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2:15:05.749Z" )}}

問題是身障票只是ㄧ小部份而已呀 最主要的還是一般民眾

問題是身障票只是ㄧ小部份而已呀 最主要的還是一般民眾
相信學生票也沒差吧!難道你還有你身邊的就已經負擔不了?
原 Po 回覆:

相信學生票也沒差吧!難道你還有你身邊的就已經負擔不了?

2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2:26:06.735Z" )}}

就算學生票 身障票都維持原狀 一個班次裡面能服務這些特殊總類的旅客有多少 絕大多數的旅客一定都還是需要買正常票價啊。而且民營化的最主要目的是希望不要在繼續虧損下去了 那你又希望他學生票 身障票 和其他票種不要改變太大 那這樣哪有可能有辦法解決問題。 如果要恢復正常營運不虧損 票價的漲幅一定不是只有輕微的改變而已

就算學生票 身障票都維持原狀 一個班次裡面能服務這些特殊總類的旅客有多少 絕大多數的旅客一定都還是需要買正常票價啊。而且民營化的最主要目的是希望不要在繼續虧損下去了 那你又希望他學生票 身障票 和其他票種不要改變太大 那這樣哪有可能有辦法解決問題。 如果要恢復正常營運不虧損 票價的漲幅一定不是只有輕微的改變而已
漲一些也無所謂,不是嗎?沒有說不可以漲,人家JR民營化個分割後各地JR公司之路線票價還不是漲更多
原 Po 回覆:

漲一些也無所謂,不是嗎?沒有說不可以漲,人家JR民營化個分割後各地JR公司之路線票價還不是漲更多

2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2:31:48.602Z" )}}

但這就是問題啊 民眾會願意讓政府漲嗎 如果一個公共建設的票價這麼容易漲的話 那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就不會有這麼多舉債了

但這就是問題啊 民眾會願意讓政府漲嗎 如果一個公共建設的票價這麼容易漲的話 那地方政府跟中央政府就不會有這麼多舉債了
不爽漲價的一般人可以去看看對岸中共,光上海就物價指數就高得離譜,我們島國還有人嫌那應該就又老又窮的韓總雞粉吧!
原 Po 回覆:

不爽漲價的一般人可以去看看對岸中共,光上海就物價指數就高得離譜,我們島國還有人嫌那應該就又老又窮的韓總雞粉吧!

2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3:00:02.877Z" )}}

上海物價高是因為他的周遭環境 有多少的外商公司在那邊駐點 有多少的工作機會 而且我們現在講的是全國的公共設施 拿一個對岸城市來比幹嘛 你怎麼也不看一下上海的平均收入跟台灣的平均收入。 你根本不是要來討論這個議題的 只是想要來煽風點火

上海物價高是因為他的周遭環境 有多少的外商公司在那邊駐點 有多少的工作機會 而且我們現在講的是全國的公共設施 拿一個對岸城市來比幹嘛 你怎麼也不看一下上海的平均收入跟台灣的平均收入。 你根本不是要來討論這個議題的 只是想要來煽風點火
我就特愛對不滿執政黨的黑粉(韓總雞粉)嘴下去呀!看看對岸現在最慘烈的時候回歸他們祖國懷抱不是更TM好嗎?
原 Po 回覆:

我就特愛對不滿執政黨的黑粉(韓總雞粉)嘴下去呀!看看對岸現在最慘烈的時候回歸他們祖國懷抱不是更TM好嗎?

2
匿名

匿名

B1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3:02:25.629Z" )}}

B9 我是說是他們想回去他們祖國懷抱就滾呀!多少外商企業現在等著要逃跑,包含H&M、Nike等

B9 我是說是他們想回去他們祖國懷抱就滾呀!多少外商企業現在等著要逃跑,包含H&M、Nike等
1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3:10:53.233Z" )}}

如果按照你的講法 請問你跟中共政府有什麼不一 樣。不支持政府的其中幾個政策就叫別人滾 那跟中共有何不同。我們是民主國家 政府的政策本來就有義務要跟民眾溝通和滿足民眾期望 而不是只做自己想做的。如果你眼中就只有藍跟綠 沒有是非對錯 那你提出的建議也應該沒有任何討論價值

如果按照你的講法 請問你跟中共政府有什麼不一 樣。不支持政府的其中幾個政策就叫別人滾 那跟中共有何不同。我們是民主國家 政府的政策本來就有義務要跟民眾溝通和滿足民眾期望 而不是只做自己想做的。如果你眼中就只有藍跟綠 沒有是非對錯 那你提出的建議也應該沒有任何討論價值
你比較像
原 Po 回覆:

你比較像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4:13:56.666Z" )}}

基本問題沒改 民營化有屁用?

基本問題沒改 民營化有屁用?
應該只會在分拆公司化後在民營化的路上才會改變吧!廠廠
原 Po 回覆:

應該只會在分拆公司化後在民營化的路上才會改變吧!廠廠

1
B13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4:15:40.033Z" )}}

電子票券九折先取消再說

電子票券九折先取消再說
北捷熟客回饋模式最實在👍
原 Po 回覆:

北捷熟客回饋模式最實在👍

0
匿名

匿名

B1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8T07:20:14.313Z" )}}

連署網址已經補上,歡迎投票支持謝謝各位

連署網址已經補上,歡迎投票支持謝謝各位
1
B15 {{commentMoment( "2021-06-09T15:22:10.996Z" )}}

你知道民營化,就只是專注以獲利為導向,所以會出現什麼悲劇嗎? 趕點出車禍、鐵路支線全收、大量廢站,這都還不是最慘的 台鐵的獲利項目只有便當,所以以後台鐵只會賣便當,鐵路全部收一收,這樣才會獲利最大化,一家鐵路公司不做鐵路,直接賣便當,好不好笑?大眾是不是直接損失軌道運輸的權利?

你知道民營化,就只是專注以獲利為導向,所以會出現什麼悲劇嗎? 趕點出車禍、鐵路支線全收、大量廢站,這都還不是最慘的 台鐵的獲利項目只有便當,所以以後台鐵只會賣便當,鐵路全部收一收,這樣才會獲利最大化,一家鐵路公司不做鐵路,直接賣便當,好不好笑?大眾是不是直接損失軌道運輸的權利?
噓你的留言 大部分反民營化的都超級超級反智
原 Po 回覆:

噓你的留言 大部分反民營化的都超級超級反智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連署 建議台鐵局分拆數間公司並進行民營化

有鑒於普悠瑪、太魯閣接連發生重大事故,加上台鐵局連續虧損32億以上,建議交通部儘速比照日本國鐵分割民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