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申請 為什麼明星高中戰繁星仔? 不專業心態解析
升學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更 這篇文的原意是要讓繁星們知道戰的人大概在想些什麼 因此都從明星高中角度出發  或許看起來像是包裝後的戰 但只是用說出明星高中的心理話來讓大家互相理解 因為網路上幾乎都是明星高中戰 繁星們說心裡苦衷 卻很少好好解析為什麼會戰 就如標題 這篇文的原意是要來「解析」戰者的想法 ----------------------------------------------------------------------- 網上一堆人在戰繁星仔 也有看到繁星仔不高興被戰的留言or貼文 想提供大家幾點為什麼明星高中的學生們會那麼的不爽繁星仔以及回答繁星仔常見回應 雖然說現在發這篇文好像有點晚了 但還是跟大家說說我的想法 以下列出幾點 大家參考參考 如果看了不高興 麻煩離開就好 和平分享言論自由 因為自己本身是明星高中出來的 因此用以下稱呼: 他們=社區高中繁星人 我們=明星高中申請人 以下由明星高中角度回答 並以「主要戰點」進行討論 1.努力得到的回報懸殊過大 的確他們有努力 但我們可能努力比他們多十幾倍也還是被踩在許多天才的腳底下 或許他們覺得自己很努力了 但其實比他們努力的人多太多了 我們累得半死 考得的確也比他們高 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們推個繁星拿到醫牙而自己卻申請落榜 (心中不平衡人之常情  但拿出來不理性的亂戰真的不行 話語要三思再出口啊) 2.家長是個不可控因素 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成龍成鳳 希望孩子進最好的學府讀書 誰能說得準我們沒有想過走繁星這條路呢? 繁星是個賭注 又有哪些家長願讓孩子用自制力賭上前程呢? 家庭革命成功幸運 不成功正常 畢竟學費是父母在付 3.題目難易度差異(本人相信有個體差異 畢竟這是解析戰者心態 因此以戰者角度出發) 我自己有一任家教老師有到某社區高中做過代課 有出過段考考卷 所以說我其實有看過社區高中的段考卷子 難度跟明星高中補考差不多 別說我以偏概全 我就舉個例子  一邊是我們認為的補考難度 一邊是有著一定的計算能力跟技巧但80分鐘還不一定能寫完的卷子 哪張卷子更能被努力掌握呢 雖說%數是跟同校學生比 但相信老師們出題還是以「能讓校內學生在考試中有鑑別度」為目標 比起我們 他們學校的學生更大比例是不唸書或者專長不在唸書這塊的 因此同樣的努力 在他們那 能取到更高的%數 P.S.噢還有遇過某些科目補考還是整張填充題的喔 不用說高分了 學分都不一定拿得到 4.關於學校資源 有些人說明星高中有更好的資源 但每個人每天真的只有24小時啊!!! 為了應付超難的考試+一大堆的作業 我們花的時間真的是多太多了 好好利用學校資源 我們真的是有心但無力啊 反觀他們 或許是因為沒有那麼多題庫「資源」 沒有奇怪的題目被拿來當作業並讓他們耗半天解題 能拿來善用的時間比我們多太多了 多逛逛書局 也是有很不錯的寶藏的哦 BTW 有些人覺得明星高中哪有什麼作業 Nono 這是迷思 我們作業還真的不少 有時候老師還會因為自己今天心情 順著幫你往後多喊幾頁講義 5.自身能力 一場同樣的考試叫學測 級分就是量化的結果 不管努不努力 能力不足就是不足 我們最後的10%或許都能掉打他們的1% 憑能力 我們本身就贏 需要比較高能力的科系或學校 憑什麼是他們佔掉?憑什麼之後更好的資源與競爭資格是落在能力比我們差的人手上? 以上 由衷感謝看到這裡的朋朋用心觀看 以上是小女子丁點的想法 歡迎以下留言交流 但不歡迎互戰ㄛ 最後 繁星仔也是用正當管道入學的 不偷不搶 就算有諸多怨念 還是願他們之後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6:19:39.505Z" )}}

題目難易度差異跟明星高中戰繁星仔的關聯性在哪 題目易他也是跟他們校內的學生來比校排 舉例來說就算他們也考了和你們一樣難的考卷 校排%數也不是在跟明星高中比 我認為這點有一點問題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題目難易度差異跟明星高中戰繁星仔的關聯性在哪 題目易他也是跟他們校內的學生來比校排 舉例來說就算他們也考了和你們一樣難的考卷 校排%數也不是在跟明星高中比 我認為這點有一點問題啦
5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6:19:39.505Z" )}}

因為題目難易度是最常看的戰點所以拿出來講  個人的想法是 老師們會依照學生的程度來出一份對校內有鑑別度的考卷 相信這也是考卷難易度差異的原因 而社區高中的同學們 更高比例是比較不努力或專長不在唸書這塊的 而想唸書的人是能用比明星高中的人更少的力氣拿到%數(並不是不努力 只是過程比較不坎坷) 一堆人都戰這個點 我相信這個點是值得去思考的

因為題目難易度是最常看的戰點所以拿出來講  個人的想法是 老師們會依照學生的程度來出一份對校內有鑑別度的考卷 相信這也是考卷難易度差異的原因 而社區高中的同學們 更高比例是比較不努力或專長不在唸書這塊的 而想唸書的人是能用比明星高中的人更少的力氣拿到%數(並不是不努力 只是過程比較不坎坷) 一堆人都戰這個點 我相信這個點是值得去思考的
0
B2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6:38:52.591Z" )}}

雖然同為成績好,甚至很好的範疇,但這些傢伙(不只這議題)的想法似乎真的很單一(難怪討厭多元入學?)。 這也是我很不解的點,怎樣的爸爸媽媽、師長或方式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像是相對我能舉證家長為成績影響因素之一,這些人會非常直接單純認為完全(幾乎)沒影響,吐出一堆「沒拿那成績就是沒唸書」、「成績低就是爛」、「成績較好就是要上較好校系」之類的言論。 1.如果單純情緒發洩,也是要看地方。更何況只是都有學測分數,到底比屁? 2.和4.一起講:學校資源實在不是個很好量化的東西,很誇張的差距一定存在,比較常見的比如二階的考古題數量。不過要深入講就是「你為何會在那學校?」家長、他人不可控,投胎不也是? 3.就我理解是分數部分,然後同校百分比表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同為成績好,甚至很好的範疇,但這些傢伙(不只這議題)的想法似乎真的很單一(難怪討厭多元入學?)。 這也是我很不解的點,怎樣的爸爸媽媽、師長或方式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像是相對我能舉證家長為成績影響因素之一,這些人會非常直接單純認為完全(幾乎)沒影響,吐出一堆「沒拿那成績就是沒唸書」、「成績低就是爛」、「成績較好就是要上較好校系」之類的言論。 1.如果單純情緒發洩,也是要看地方。更何況只是都有學測分數,到底比屁? 2.和4.一起講:學校資源實在不是個很好量化的東西,很誇張的差距一定存在,比較常見的比如二階的考古題數量。不過要深入講就是「你為何會在那學校?」家長、他人不可控,投胎不也是? 3.就我理解是分數部分,然後同校百分比表示:?
2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6:38:52.591Z" )}}

抱歉讓你們誤會 關於第三點已經做了修正 上一輩的人接受到的是上一輩的教育 他們的價值與做法值得我們深思 如果不滿意 或許我們只能成為能改變的人來進行改革 希望到那時 也別忘了初衷 聽聽那時候年輕人的感受 第四點的部分發文時只考慮到段考 學測與學習部分 因為那才是戰的主要原因 二階部分我同意您所說 經驗及考古題部分真的是相差甚大

抱歉讓你們誤會 關於第三點已經做了修正 上一輩的人接受到的是上一輩的教育 他們的價值與做法值得我們深思 如果不滿意 或許我們只能成為能改變的人來進行改革 希望到那時 也別忘了初衷 聽聽那時候年輕人的感受 第四點的部分發文時只考慮到段考 學測與學習部分 因為那才是戰的主要原因 二階部分我同意您所說 經驗及考古題部分真的是相差甚大
0
B3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08:23.827Z" )}}

那個點有個本質上的問題:你、我、他都不知道實情。 首先必須先這樣說:「裡面都是強的」是整體的觀點,然而「強弱永遠都是『比較』出來的」。大家高中的差距不只是那兩三年,還有進高中時的個體狀況。那⋯⋯同明星高中的個體差異呢? 再者,你講的也「只是」考試上的競爭程度。然而考試成績的成因應當無法釐清,換言之,影響成績的因素可多了。換個大角度:「你為什麼在明星高中?他為什麼在社區高中?」 好了,你現在能多深信拿一樣的%數,明星高中就要比社區高中的花更多力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個點有個本質上的問題:你、我、他都不知道實情。 首先必須先這樣說:「裡面都是強的」是整體的觀點,然而「強弱永遠都是『比較』出來的」。大家高中的差距不只是那兩三年,還有進高中時的個體狀況。那⋯⋯同明星高中的個體差異呢? 再者,你講的也「只是」考試上的競爭程度。然而考試成績的成因應當無法釐清,換言之,影響成績的因素可多了。換個大角度:「你為什麼在明星高中?他為什麼在社區高中?」 好了,你現在能多深信拿一樣的%數,明星高中就要比社區高中的花更多力氣?
2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08:23.827Z" )}}

一開始就寫了 我是以「明星高中的角度」對於「高頻率」戰點進行明星高中的心態解析 這戰點頻率高得不得了 只是幫繁星們解釋為什麼明星高中同學們生氣 幫助繁星們理解為何會被戰 我當然相信個體差異 社會上學校裡比比皆是 相信這也是設置繁星這個制度的原因  另外 我的比較是在明星高中與在社區高中 畢竟戰的人基本上以自己為出發點 不過我等等會更一下 讓訊息不要被更多人誤會 謝謝指正

一開始就寫了 我是以「明星高中的角度」對於「高頻率」戰點進行明星高中的心態解析 這戰點頻率高得不得了 只是幫繁星們解釋為什麼明星高中同學們生氣 幫助繁星們理解為何會被戰 我當然相信個體差異 社會上學校裡比比皆是 相信這也是設置繁星這個制度的原因  另外 我的比較是在明星高中與在社區高中 畢竟戰的人基本上以自己為出發點 不過我等等會更一下 讓訊息不要被更多人誤會 謝謝指正
0
B4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11:23.453Z" )}}

撇除掉政治正不正確的問題,看到成績明明比自己低的繁星上更好的科系真的不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撇除掉政治正不正確的問題,看到成績明明比自己低的繁星上更好的科系真的不爽
3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11:23.453Z" )}}

我是以戰者的心態進行解析 希望有說到您的心聲 可以一起思考問題所在 等到之後我們成為了改革的那一批 希望我們也能夠傾聽各路人的心聲

我是以戰者的心態進行解析 希望有說到您的心聲 可以一起思考問題所在 等到之後我們成為了改革的那一批 希望我們也能夠傾聽各路人的心聲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12:09.621Z" )}}

我感覺你只是把自己包裝成沒有看不起繁星,但其實字字句句都在說繁星的不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感覺你只是把自己包裝成沒有看不起繁星,但其實字字句句都在說繁星的不是
14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12:09.621Z" )}}

抱歉 這篇文的用意只是在用剛好自己是明星高中的身份來解釋戰的人的心態  或許看起來比較只考慮自己 但初心是希望能讓繁星們知道明星高中的心理而已

抱歉 這篇文的用意只是在用剛好自己是明星高中的身份來解釋戰的人的心態  或許看起來比較只考慮自己 但初心是希望能讓繁星們知道明星高中的心理而已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0:10.108Z" )}}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一直哀哀叫 因為受惠的不是他們 我就不相信如果他們是繁星上的會覺得自己沒資格是靠投機上榜的== 每次看到在吵繁星就覺得無聊 人家照著遊戲規則走關你屁事喔 抱怨也不會讓你上頂大謝謝 倒不如去研究哪種遊戲規則最有利於自己 不是眼紅別人好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一直哀哀叫 因為受惠的不是他們 我就不相信如果他們是繁星上的會覺得自己沒資格是靠投機上榜的== 每次看到在吵繁星就覺得無聊 人家照著遊戲規則走關你屁事喔 抱怨也不會讓你上頂大謝謝 倒不如去研究哪種遊戲規則最有利於自己 不是眼紅別人好嗎?
12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0:10.108Z" )}}

是的 或許那些人之後可以好好考慮如何幫自己找一個更順的方式洗研(??

是的 或許那些人之後可以好好考慮如何幫自己找一個更順的方式洗研(??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4:44.480Z" )}}

推B6 

推B6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6:17.871Z" )}}

完全認同B5.... 反正我覺得繁星也很不容易啦 他們照著遊戲規則走,獲勝了也不能說什麼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完全認同B5.... 反正我覺得繁星也很不容易啦 他們照著遊戲規則走,獲勝了也不能說什麼吧?
1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6:17.871Z" )}}

已回覆在B5

已回覆在B5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8:46.652Z" )}}

其實我覺得很多人都忽視了環境的差異 是第一志願的環境才造就了三年後的成績  在享受完第一志願的光環和資源後 反過來說去社區高中繁星比較容易上好大學是不公平的  by 快學測的建中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覺得很多人都忽視了環境的差異 是第一志願的環境才造就了三年後的成績  在享受完第一志願的光環和資源後 反過來說去社區高中繁星比較容易上好大學是不公平的  by 快學測的建中生
3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28:46.652Z" )}}

以上是以戰者心態分析 如果要依我的意見的話...... 確實沒錯 當初排開父母師長的原因 有一大票人都是胸懷大志的填第一自願(繁星鬧那麼大 不相信國中生沒聽說過) 自信與自尊被挫了 就別怨天尤人 只求自己找到方式並更努力

以上是以戰者心態分析 如果要依我的意見的話...... 確實沒錯 當初排開父母師長的原因 有一大票人都是胸懷大志的填第一自願(繁星鬧那麼大 不相信國中生沒聽說過) 自信與自尊被挫了 就別怨天尤人 只求自己找到方式並更努力
0
B10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32:25.736Z" )}}

B5 B8  不過辯論也是這樣吧? 結果之類的根本不重要(或是根本沒有、死都不會有),讓大家腦筋動起來才是目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 B8  不過辯論也是這樣吧? 結果之類的根本不重要(或是根本沒有、死都不會有),讓大家腦筋動起來才是目的。
1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7:32:25.736Z" )}}

謝謝🙏 希望大家都能接收不同意見並獲得啟發

謝謝🙏 希望大家都能接收不同意見並獲得啟發
0
B11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8:32:33.303Z" )}}

真好奇你是拿哪間社區高中和你們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好奇你是拿哪間社區高中和你們比
0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8:32:33.303Z" )}}

本篇的主旨是「從主要戰點來做戰者心態分析」 基本上重點在於分析心態哦 並不是我個人拿自己的學校來與某間學校比較得出的結論 不過如果硬要說我是如何定義「社區高中」 想必大家心裡對「社區高中」都有一定的概念吧 我是覺得重點不在這不用點太明顯 不過若硬要量化 大概就是每個地區名校圈以外或者以繁星作為主要打榜的學校吧(私校又是另一個故事 普通班妥妥繁星弱勢)

本篇的主旨是「從主要戰點來做戰者心態分析」 基本上重點在於分析心態哦 並不是我個人拿自己的學校來與某間學校比較得出的結論 不過如果硬要說我是如何定義「社區高中」 想必大家心裡對「社區高中」都有一定的概念吧 我是覺得重點不在這不用點太明顯 不過若硬要量化 大概就是每個地區名校圈以外或者以繁星作為主要打榜的學校吧(私校又是另一個故事 普通班妥妥繁星弱勢)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8:54:21.809Z" )}}

社區高中能繁上醫牙藥也是他有本事,再說並非社區高中都想你上面說的考卷像是補考用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社區高中能繁上醫牙藥也是他有本事,再說並非社區高中都想你上面說的考卷像是補考用的
2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8:54:21.809Z" )}}

上面有寫! 舉例而已喔!!! 畢竟是心態解析 要給個比較與落差才更能體現

上面有寫! 舉例而已喔!!! 畢竟是心態解析 要給個比較與落差才更能體現
0
B1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18:57:36.984Z" )}}

再次聲明 不是要戰 只是解析戰者心裡的想法 最前面有清楚的講了發這篇文的用意 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後再回頭看看主旨 別因為這些整理過的網軍的言論使我們再次爭吵 沒有意義 並麻煩大家理性溝通 謝謝(感謝樓上的大家都蠻理性的)

再次聲明 不是要戰 只是解析戰者心裡的想法 最前面有清楚的講了發這篇文的用意 希望大家看完文章後再回頭看看主旨 別因為這些整理過的網軍的言論使我們再次爭吵 沒有意義 並麻煩大家理性溝通 謝謝(感謝樓上的大家都蠻理性的)
3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1-06-24T22:58:02.267Z" )}}

欸其實我真的覺得前面某幾樓好敏感 不過依照現況來說  好像只要一提到有關「繁星公不公平」這件事,無論提出的用意在於「本身就瞧不起繁星學生」還是「單純想說出明星高中的立場」 都會被直接理解成「本身就瞧不起繁星制」 好像不能對繁星制有不同意見,啊有意見的通通都是踩到地雷踩到禁忌似的,下面會被一堆敏感仔砲轟 就像版主說的,他只是想理性的站在明星高中學生的心態來看這件事,但還是被一些人硬是套上「瞧不起繁星生」的頭銜 真的不懂是在……??🤨🤨 每個立場看事情都有不同樣子吧,跟你立場不一樣就在那邊吱吱叫 是有被害妄想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欸其實我真的覺得前面某幾樓好敏感 不過依照現況來說  好像只要一提到有關「繁星公不公平」這件事,無論提出的用意在於「本身就瞧不起繁星學生」還是「單純想說出明星高中的立場」 都會被直接理解成「本身就瞧不起繁星制」 好像不能對繁星制有不同意見,啊有意見的通通都是踩到地雷踩到禁忌似的,下面會被一堆敏感仔砲轟 就像版主說的,他只是想理性的站在明星高中學生的心態來看這件事,但還是被一些人硬是套上「瞧不起繁星生」的頭銜 真的不懂是在……??🤨🤨 每個立場看事情都有不同樣子吧,跟你立場不一樣就在那邊吱吱叫 是有被害妄想嗎??
2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22:58:02.267Z" )}}

謝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不過我覺得沒關係的哈哈 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  若真的有造成他人誤會 那我在文章中說明白便是 不過也感謝您提供另一個觀點讓我們思考

謝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不過我覺得沒關係的哈哈 大家都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  若真的有造成他人誤會 那我在文章中說明白便是 不過也感謝您提供另一個觀點讓我們思考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1-06-24T23:56:41.763Z" )}}

樓上你自己發言也沒有多理智 人家樓上幾樓也只是提出自己觀點 原po也很有禮貌回覆啊 而且又不是很多人都是繁星的優勢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樓上你自己發言也沒有多理智 人家樓上幾樓也只是提出自己觀點 原po也很有禮貌回覆啊 而且又不是很多人都是繁星的優勢者
0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4T23:56:41.763Z" )}}

謝謝支持💪 不過其實我是蠻開心能因為這篇文聽到各種不同的聲音的 謝謝你們  

謝謝支持💪 不過其實我是蠻開心能因為這篇文聽到各種不同的聲音的 謝謝你們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0:54:04.670Z" )}}

我是覺得 每年十幾萬個從社區高中畢業的學生 出現幾個繁星上好學校好科系的學生也不奇怪 這就是一個心態問題而已 大家在考高中時都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是我自己選擇了去台北讀明星高中 而不是到家裡附近的社區高中繁星 我也不會因為國中同學繁星上好學校就嫉妒他 哪怕他是用正當管道抑或是不正當管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覺得 每年十幾萬個從社區高中畢業的學生 出現幾個繁星上好學校好科系的學生也不奇怪 這就是一個心態問題而已 大家在考高中時都有一次選擇的機會 是我自己選擇了去台北讀明星高中 而不是到家裡附近的社區高中繁星 我也不會因為國中同學繁星上好學校就嫉妒他 哪怕他是用正當管道抑或是不正當管道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0:54:04.670Z" )}}

是的 這個問題我也有思考過 不可能國中生們完全沒接收過繁星這條升大學的路 但我們當初卻許多人都是信誓旦旦的覺得自己能在第一志願裡發光發熱且傲視群雄 當自信與自尊被摧毀時 是否要反省當初而不是選擇責備他人呢?

是的 這個問題我也有思考過 不可能國中生們完全沒接收過繁星這條升大學的路 但我們當初卻許多人都是信誓旦旦的覺得自己能在第一志願裡發光發熱且傲視群雄 當自信與自尊被摧毀時 是否要反省當初而不是選擇責備他人呢?
0
B17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1:58:15.679Z" )}}

沒事 你要安慰自己 他們到了大學也是苦苦掙扎 在淘汰的邊緣 雖然被雙二一真的很難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事 你要安慰自己 他們到了大學也是苦苦掙扎 在淘汰的邊緣 雖然被雙二一真的很難啦
1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1:58:15.679Z" )}}

比起這樣想 我覺得還是祝福就好 之後的事情都是未知數 他們大學後的生活會如何 這是他們的生活與命了  若老天要給他們的這份大禮 我們終究奪不走 那就祝福他們能夠成功開出他們的未來

比起這樣想 我覺得還是祝福就好 之後的事情都是未知數 他們大學後的生活會如何 這是他們的生活與命了  若老天要給他們的這份大禮 我們終究奪不走 那就祝福他們能夠成功開出他們的未來
0
B18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8:44:29.536Z" )}}

推🥲 每次只要說低分繁星上醫科以後會很累就被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 每次只要說低分繁星上醫科以後會很累就被噴
2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08:44:29.536Z" )}}

這應該跟 B14是相同觀點吧哈哈 或許這世人容易用二分法來斷定(就是挺繁星的以外都是看不起繁星) 有時候看了也是蠻心累的哈哈

這應該跟 B14是相同觀點吧哈哈 或許這世人容易用二分法來斷定(就是挺繁星的以外都是看不起繁星) 有時候看了也是蠻心累的哈哈
0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0:09:37.845Z" )}}

爬了一些文後發現有漏掉 已新增第五點 若有其他地方沒說到 歡迎樓下提出 我會再更

爬了一些文後發現有漏掉 已新增第五點 若有其他地方沒說到 歡迎樓下提出 我會再更
0
B20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1:12:56.565Z" )}}

申請學校的管道完全就不同…學測、繁星有什麼好戰ㄉ 我覺得特殊選材這個管道才不公平,為什麼沒有人罵? 我們學校(社區高中)接近30趴的都可以靠特選上成大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申請學校的管道完全就不同…學測、繁星有什麼好戰ㄉ 我覺得特殊選材這個管道才不公平,為什麼沒有人罵? 我們學校(社區高中)接近30趴的都可以靠特選上成大ㄌ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1:12:56.565Z" )}}

我反而覺得特殊選材才是最公平的哦 人家運用他自身特別的能力去契合科系 也就是興趣+專長 考試制度可能導致因為一科理科差而拉掉文科實力很強的文科生 反而才是埋沒人才吧 不過每個人有不同的意見 我的意見也不是絕對 您可以參考參考

我反而覺得特殊選材才是最公平的哦 人家運用他自身特別的能力去契合科系 也就是興趣+專長 考試制度可能導致因為一科理科差而拉掉文科實力很強的文科生 反而才是埋沒人才吧 不過每個人有不同的意見 我的意見也不是絕對 您可以參考參考
0
B21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1:18:04.325Z" )}}

5.就是弱肉強食嘛! 政府、大學:那你叫屁?你們這些魚肉。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5.就是弱肉強食嘛! 政府、大學:那你叫屁?你們這些魚肉。 🤣🤣🤣🤣🤣
1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1:18:04.325Z" )}}

對哈哈哈 戳到笑點 說得真好🤣🤣

對哈哈哈 戳到笑點 說得真好🤣🤣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5:31:37.003Z" )}}

繁星學生應該都還滿清楚為什麼自己被戰吧? 而為什麼有繁星制度的原因非常明顯,就是為了補足城鄉差距,。政府為了彌補偏鄉無法獲得與都市一樣豐富的資源,所以提出此制度,沒什麼毛病,就是一種操作而已。 我就是體制下的受惠者,社區高中的繁星生。我能理解明星高中為何對於繁星制度感到如此不滿,但其實現在資訊十分發達,難道國中生沒有那個能力查詢往後升學的制度與管道,進而選擇較適合自己的學校嗎? 再者,調查早就顯示出大學裡,各入學管道學生之成績為:繁星>個申>指考,顯然,繁星生深知自己能力不足,而更加努力學習,培養能力。 沒什麼好戰的,因為此份報告已指出「入學時的個人能力,不一定代表往後展現的實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繁星學生應該都還滿清楚為什麼自己被戰吧? 而為什麼有繁星制度的原因非常明顯,就是為了補足城鄉差距,。政府為了彌補偏鄉無法獲得與都市一樣豐富的資源,所以提出此制度,沒什麼毛病,就是一種操作而已。 我就是體制下的受惠者,社區高中的繁星生。我能理解明星高中為何對於繁星制度感到如此不滿,但其實現在資訊十分發達,難道國中生沒有那個能力查詢往後升學的制度與管道,進而選擇較適合自己的學校嗎? 再者,調查早就顯示出大學裡,各入學管道學生之成績為:繁星>個申>指考,顯然,繁星生深知自己能力不足,而更加努力學習,培養能力。 沒什麼好戰的,因為此份報告已指出「入學時的個人能力,不一定代表往後展現的實力」。
2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5:31:37.003Z" )}}

我不清楚這份報告是否有把調查該列出的條件都詳盡列出 也懷疑這份調查是否是隨機挑選校系的  以上是我的懷疑 我覺得還是要有點媒體識讀  我認同您對於繁星設置想法 但換個想法 在這之中 真正有困難之人的名額或許被那些玩弄制度的人佔有 我認為這也是繁星制度吵那麼多年的原因 制度是好的 但灰色地帶的存在 太容易被玩弄於股掌

我不清楚這份報告是否有把調查該列出的條件都詳盡列出 也懷疑這份調查是否是隨機挑選校系的  以上是我的懷疑 我覺得還是要有點媒體識讀  我認同您對於繁星設置想法 但換個想法 在這之中 真正有困難之人的名額或許被那些玩弄制度的人佔有 我認為這也是繁星制度吵那麼多年的原因 制度是好的 但灰色地帶的存在 太容易被玩弄於股掌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03:02.904Z" )}}

B22 那種報告應該也是见人见智,並不太準吧? 它難道會每個學校每個科系都列入計算嗎? 或許它只是挑幾個學校的某些科系看而已 但這並不能直接定論「國內各管道的大學生平均成績」為你所說的 繁星>個申>指考 還有另一種狀況,就是我所說的「挑某些學系」,其實你也不能確定它是怎麼「挑」的 如果是想特別告訴那些覺得繁星制度不公平的人「其實繁星生成績不輸人」的這件事,它也可以只去挑那種繁星成績好的學系列入計算,然後再來告訴大家,普遍繁星生的成績比個申指考還要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2 那種報告應該也是见人见智,並不太準吧? 它難道會每個學校每個科系都列入計算嗎? 或許它只是挑幾個學校的某些科系看而已 但這並不能直接定論「國內各管道的大學生平均成績」為你所說的 繁星>個申>指考 還有另一種狀況,就是我所說的「挑某些學系」,其實你也不能確定它是怎麼「挑」的 如果是想特別告訴那些覺得繁星制度不公平的人「其實繁星生成績不輸人」的這件事,它也可以只去挑那種繁星成績好的學系列入計算,然後再來告訴大家,普遍繁星生的成績比個申指考還要好
1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03:02.904Z" )}}

嗯嗯嗯沒錯 其實我得到的訊息(身邊的哥哥姐姐或長輩們) 大學的成績順序反而是「指考>個申>繁星」哦 聽到的理由大概就是 指考有將高三下念完 因此之後也比較輕鬆 換句話說就是讀多分數多啦哈哈 跟您分享一下我這邊的資訊

嗯嗯嗯沒錯 其實我得到的訊息(身邊的哥哥姐姐或長輩們) 大學的成績順序反而是「指考>個申>繁星」哦 聽到的理由大概就是 指考有將高三下念完 因此之後也比較輕鬆 換句話說就是讀多分數多啦哈哈 跟您分享一下我這邊的資訊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11:16.202Z" )}}

B23 根據民國100年到103年,超過40萬筆學測學生資料分析,比較不同入學管道的學生,上大學後的成績表現,結果顯示繁星生表現最好,申請入學生第二,最後才是指考分發的學生。 但台大拿出民國96年到103年的,台大入學生分析,在學測成績相同的情況下,指考進來的學生,大學成績表現,其實比申請入學的還要優,跟招聯會的結果完全不同。 此為分析結果,雖然台大也有丟出數據反駁,不否認見「仁」見智,但超過40萬筆分析,有一定的可信度^^

B23 根據民國100年到103年,超過40萬筆學測學生資料分析,比較不同入學管道的學生,上大學後的成績表現,結果顯示繁星生表現最好,申請入學生第二,最後才是指考分發的學生。 但台大拿出民國96年到103年的,台大入學生分析,在學測成績相同的情況下,指考進來的學生,大學成績表現,其實比申請入學的還要優,跟招聯會的結果完全不同。 此為分析結果,雖然台大也有丟出數據反駁,不否認見「仁」見智,但超過40萬筆分析,有一定的可信度^^
1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17:15.435Z" )}}

B23 此為招聯會分析數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3 此為招聯會分析數據^^
1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17:15.435Z" )}}

拍拍 不要生氣😅 大家只是表達個人的觀點 有不同想法才有世界多元  也感謝你提供數據與想法哦😃

拍拍 不要生氣😅 大家只是表達個人的觀點 有不同想法才有世界多元  也感謝你提供數據與想法哦😃
0
B2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28:21.567Z" )}}

偷偷在這邊講小八卦 在繁星初年 某間北部學校將每位學生都竄改成1% 導致政府怒訂定一條%數限定人數的新規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偷偷在這邊講小八卦 在繁星初年 某間北部學校將每位學生都竄改成1% 導致政府怒訂定一條%數限定人數的新規則🤪
1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28:21.567Z" )}}

自己的文留言自己刷🤪

自己的文留言自己刷🤪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29:29.094Z" )}}

我能理解原Po的說法,至於媒體識讀的部分沒什麼問題,查過政治大學和中興大學研究報告有指出其實繁星生並沒有比較差。 不論是什麼樣的制度都會有人鑽漏洞,灰色地帶、人不可控之因素皆在其中,早在前人的文章裡,深慮論提到,人思考百密總有一疏,我們也不能過分指責我們不是制度下的受惠者,最重要的還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能理解原Po的說法,至於媒體識讀的部分沒什麼問題,查過政治大學和中興大學研究報告有指出其實繁星生並沒有比較差。 不論是什麼樣的制度都會有人鑽漏洞,灰色地帶、人不可控之因素皆在其中,早在前人的文章裡,深慮論提到,人思考百密總有一疏,我們也不能過分指責我們不是制度下的受惠者,最重要的還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2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29:29.094Z" )}}

感謝您 雖然說遭遇這些不公平 當個聖母是困難的 但轉個念 想想自己擁有的 別把目光鎖定在特定那極少數人中(上醫牙的) 心情也會開心許多 至少我們用了屬於自己的管道 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呢

感謝您 雖然說遭遇這些不公平 當個聖母是困難的 但轉個念 想想自己擁有的 別把目光鎖定在特定那極少數人中(上醫牙的) 心情也會開心許多 至少我們用了屬於自己的管道 找到屬於自己的位子呢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40:37.168Z" )}}

我能理解當個聖母真的很難,但我也正在努力尋找其中的平衡點,我們一起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能理解當個聖母真的很難,但我也正在努力尋找其中的平衡點,我們一起加油!
1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40:37.168Z" )}}

嗯嗯嗯好的 一起加油💪💪

嗯嗯嗯好的 一起加油💪💪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30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52:34.763Z" )}}

原po在回覆中提到 大學的成績順序反而是「指考>個申>繁星」哦 我可以直接明白地講 在敝校不一定適用 我相信在清交成政也不一定適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在回覆中提到 大學的成績順序反而是「指考>個申>繁星」哦 我可以直接明白地講 在敝校不一定適用 我相信在清交成政也不一定適用
0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6:52:34.763Z" )}}

上述也有提到 我只是將我自己身邊的資訊拿出來分享而已 並沒有說絕對正確或沒有盲點 相信將大家的資訊拿出來互相分享才更可以讓訊息更加完整沒有偏頗 是吧! 或許甚至沒有對與錯 畢竟每個學校每個系 甚至每一屆都在遭遇著不同的事

上述也有提到 我只是將我自己身邊的資訊拿出來分享而已 並沒有說絕對正確或沒有盲點 相信將大家的資訊拿出來互相分享才更可以讓訊息更加完整沒有偏頗 是吧! 或許甚至沒有對與錯 畢竟每個學校每個系 甚至每一屆都在遭遇著不同的事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7:23.813Z" )}}

幫朋友留個言(* ̄︶ ̄) 先說不是繁星生,我只是可撥繁星落榜仔 大概可以理解雙方的想法, 但再戰明星學校之前,其實在國三的時候我們早已經有「繁星」這個資訊了對吧? 與其後來戰繁星,但其實每個明星高中的學生大多都有自己選擇高中的權利吧?(我知道可能有些人是父母逼迫的所有我說大多) 難道選擇明星高中就完全沒有考慮過未來利益就讀了嗎?我認為在就讀的時候應該就已經考慮過要走繁星這條路會比較艱辛了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幫朋友留個言(* ̄︶ ̄) 先說不是繁星生,我只是可撥繁星落榜仔 大概可以理解雙方的想法, 但再戰明星學校之前,其實在國三的時候我們早已經有「繁星」這個資訊了對吧? 與其後來戰繁星,但其實每個明星高中的學生大多都有自己選擇高中的權利吧?(我知道可能有些人是父母逼迫的所有我說大多) 難道選擇明星高中就完全沒有考慮過未來利益就讀了嗎?我認為在就讀的時候應該就已經考慮過要走繁星這條路會比較艱辛了吧?
2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7:23.813Z" )}}

要撐著這麼久的時間 並且不太容許跌倒 這毅力真的強大

要撐著這麼久的時間 並且不太容許跌倒 這毅力真的強大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8:11.194Z" )}}

續前言 身邊朋友很多之前會考考很好選擇社區學校的,就學期間成績也是完全不差,甚至創造了那個學校歷屆以來最佳的成績。他們最初就是已經考量到未來規劃才選擇社區高中的。 既然你當初已經做了這樣的選擇,就應該考慮到會有怎樣的後果,畢竟人家也是透過正當管道光明正大就讀心儀的大學,這是我認為沒什麼好戰的原因之一。 人家考慮到的東西你們考慮過嗎?既然當初選擇了,與其後悔或戰繁星還不如好好活在當下,想辦法充實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續前言 身邊朋友很多之前會考考很好選擇社區學校的,就學期間成績也是完全不差,甚至創造了那個學校歷屆以來最佳的成績。他們最初就是已經考量到未來規劃才選擇社區高中的。 既然你當初已經做了這樣的選擇,就應該考慮到會有怎樣的後果,畢竟人家也是透過正當管道光明正大就讀心儀的大學,這是我認為沒什麼好戰的原因之一。 人家考慮到的東西你們考慮過嗎?既然當初選擇了,與其後悔或戰繁星還不如好好活在當下,想辦法充實自己。
2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8:11.194Z" )}}

是的!這部分的回應請看B16 (抱歉我回得有點累哈哈哈小懶小懶😅)

是的!這部分的回應請看B16 (抱歉我回得有點累哈哈哈小懶小懶😅)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8:43.406Z" )}}

再續前言,抱歉我ㄉ話有點多QQ 其實不管怎樣,這些都是升大學的管道,之後他們能拿到畢業證書也是自己的本事,並不代表誰比誰差人一等。 可能有些明星高中的學生會覺得很不公平,但是有些地方資源弱是事實,我們也無可否認很多繁星生其實非常努力才能獲得這樣的%數。 大學也只是個學習的地方,我認為即使明星高中的學生繁星落榜,但他們的學力依舊在,一樣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個社會比起學歷,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學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再續前言,抱歉我ㄉ話有點多QQ 其實不管怎樣,這些都是升大學的管道,之後他們能拿到畢業證書也是自己的本事,並不代表誰比誰差人一等。 可能有些明星高中的學生會覺得很不公平,但是有些地方資源弱是事實,我們也無可否認很多繁星生其實非常努力才能獲得這樣的%數。 大學也只是個學習的地方,我認為即使明星高中的學生繁星落榜,但他們的學力依舊在,一樣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這個社會比起學歷,我覺得更重要的還是學力。
1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08:43.406Z" )}}

不會話多 我很高興很高興你肯在我的貼文花那麼長的時間打字🙏 我非常贊同您的想法 也佩服您同學們的勇氣(畢竟國中生選高中真的是一種「選擇」) 哦太感動了先去旁邊哭一下༎ຶ‿༎ຶ

不會話多 我很高興很高興你肯在我的貼文花那麼長的時間打字🙏 我非常贊同您的想法 也佩服您同學們的勇氣(畢竟國中生選高中真的是一種「選擇」) 哦太感動了先去旁邊哭一下༎ຶ‿༎ຶ
0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33:26.580Z" )}}

我本身認為這不是不對自己過去所做的選擇負責的理由甚至是藉口,你在B16的結語我覺得很值得深思!(人*´∀`)。*゚+ 現實就此現實,誰都不能不能因為自己的自信被摧毀就去責備其他用正當方式成功的人。 事實發生了你只能責怪自己怎麼不想那麼多,當初沒想好就要學會對自己負責,也只能說是累積經驗以後要有遠見啦! 當初落榜我也心情很低落,我認為不爽可以,但就必須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來看待事情,就用時間來沉澱吧。 既然以前很有自信,那麼我認為是時候重拾自信來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有學力的人一定會發光,就算沒有頂大我們還可以考好研究所!(喂)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本身認為這不是不對自己過去所做的選擇負責的理由甚至是藉口,你在B16的結語我覺得很值得深思!(人*´∀`)。*゚+ 現實就此現實,誰都不能不能因為自己的自信被摧毀就去責備其他用正當方式成功的人。 事實發生了你只能責怪自己怎麼不想那麼多,當初沒想好就要學會對自己負責,也只能說是累積經驗以後要有遠見啦! 當初落榜我也心情很低落,我認為不爽可以,但就必須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來看待事情,就用時間來沉澱吧。 既然以前很有自信,那麼我認為是時候重拾自信來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了!有學力的人一定會發光,就算沒有頂大我們還可以考好研究所!(喂)
1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7:33:26.580Z" )}}

是的 一起加油 不甘心難免 但壞心情只會影響到自己(沒出來亂罵的前提下啦哈哈) 當做學到一課 自己成長了 心情會好一些的 然後我們一起加油 我說四年後哈哈哈哈哈🤣

是的 一起加油 不甘心難免 但壞心情只會影響到自己(沒出來亂罵的前提下啦哈哈) 當做學到一課 自己成長了 心情會好一些的 然後我們一起加油 我說四年後哈哈哈哈哈🤣
0
B35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8:02:43.702Z" )}}

這是我之前發的,也算回應ㄅ https://meteor.today/a/mrfkuE?ref=ios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是我之前發的,也算回應ㄅ https://meteor.today/a/mrfkuE?ref=ios
0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5T18:02:43.702Z" )}}

看完了 真心覺得這篇文比我這篇思想周全許多 小的先拜🙏 因為明星高中角度 或許不知不覺踩到他人的雷 我會多多學習您的表達方式 看起來比較舒服 也會學習用更多可靠數據來說話 謝謝您 另外......學測成績也太好看了吧我的天😱

看完了 真心覺得這篇文比我這篇思想周全許多 小的先拜🙏 因為明星高中角度 或許不知不覺踩到他人的雷 我會多多學習您的表達方式 看起來比較舒服 也會學習用更多可靠數據來說話 謝謝您 另外......學測成績也太好看了吧我的天😱
0
B36 {{commentMoment( "2021-06-26T06:00:06.970Z" )}}

B0 不是小女是小女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不是小女是小女子🤣
1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6-26T06:00:06.970Z" )}}

抱歉抱歉 打到最後頭已經暈掉了🤣🤣 已更正囉 感謝告知

抱歉抱歉 打到最後頭已經暈掉了🤣🤣 已更正囉 感謝告知
0
B37 {{commentMoment( "2021-06-27T08:06:56.437Z" )}}

但實際上這種內文能引起的討論不多🤣

但實際上這種內文能引起的討論不多🤣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申請 為什麼明星高中戰繁星仔? 不專業心態解析

#更 這篇文的原意是要讓繁星們知道戰的人大概在想些什麼 因此都從明星高中角度出發 或許看起來像是包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