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升學 會考重考的決定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踏入重考所要知道的三件事: 1.費用很多。三餐吃外面加上通勤費,1個月至少7500起跳,這還沒加上補習費和參考書的錢 2.自律。因為這一年來不會有老師管你,所以你要自己管理自己。 3.要與家人討論,且得到支持,畢竟費用是他們出的,而且也會成為你之後的心靈支柱呢。 過程: 當初我是讀純男校中學,應該也是北部唯一國中只收男生的學校吧,這三年我當然也是蠻混的,畢竟大家也都這樣,所以也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 所以我在第一次會考時考了14分,這分數基本上只有私立學校可以讀。 而為什麼會決定重考,有很多的原因,所以就不再此多說了~~ 所以我在8月決定重考,一開始我就選擇台北市大間補習班去上課,跟現在國三學生晚上一起上課,早上自己排行程表, 當然之前也有想過去專門國中重考的補習班(現在北部也只剩不到幾間),但是費用太貴,光學費就要18萬,爾且想說書還是要自己看,不是一直上課就會進步(專門重考的補習班要上一整天課)。 在此強烈建議要去補習且是大間補習班,例如:台X、文X之類的補習班。因為資源多、老師好、會有同儕的壓力,所以對重考生幫助很多。雖然補習班似乎不太喜歡收國中重考生就對了@@ 所以我一開始去到那就倍感壓力,畢竟自己是學長了,所以有不能輸的壓力。 讀著讀著,時間到了12月,補習班突然說要辦一個對外的考試,有獎金的,當然我們都心知肚明,是為了要招生所辦的,所以考題一定會很難 我自己也知道,不過考完後,成績一下來,和當初第一次會考時成績沒差很多,但是我都讀了快4個月怎會這樣呢?坐在捷運上的我,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我忍著眼淚 不過回到家眼淚依舊潰堤了,哭了1個小時左右(似乎沒很久XDD) 之後從12月考前100天左右都處在一個不穩定的狀態,就是有時想說不能再這樣下去,就又會回復認真模式 有時會覺得沒什麼希望了,自己超爛之類的,可能就會一整天頹廢掉。 這狀態最危險,似乎大家都會有,持續的時間也不一定。 這一年一步一步讀下來,要前段高中一定可以,前幾志願應該也是沒什麼問題 過程中會很辛苦(反正後來也會習慣),不過會比以前踏實很多。 而在這將近一年來的時間,大致可分成三個間段: 第一階段:積極努力狀態:一開始會充滿希望,所以會很認真 第二階段:頹廢絕望狀態:到中期,會發現自己不是神人,或因一些挫折而開始頹廢,此階段也會最久 第三階段:最後衝刺狀態:經由上個階段後,發現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所以又會開始認真了起來 總結: 這一年下來,其實學到不止書本裡的東西,心靈也成長許多 在考試期間,不要想說我上哪就好了,要想說我還有哪裡可以進步,哪裡比較弱,要快去問老師怎麼解決 要的是一直進步,而不是"這樣就好"的心態。 或許很多人在看你的笑話或覺得你幹嘛重考,這樣很蠢,但你是要為自己而活,不用在意別人怎麼說,去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對啦~~ 最後也很感謝 建中的蔡同學 和 政大附中的陳同學  這兩位幫了我很多忙也給了我很多意見 當然也有很多補習班老師還有家人也幫我很多,但要感謝的太多,不如就謝天吧!!   -------------------------------------------我是分隔線-------------------------------------------- 原本我是請別人放在ptt上面,不過為了讓更多有需要的人看到所有放在這裡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11:32.228Z" )}}

我講話比較直啦 我覺得重考很浪費時間@@ 一個簡單的會考都要比別人多準備一年 以後你的高中每一次段考都比會考難多了 人生沒有這麼多時間給你蹉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講話比較直啦 我覺得重考很浪費時間@@ 一個簡單的會考都要比別人多準備一年 以後你的高中每一次段考都比會考難多了 人生沒有這麼多時間給你蹉跎。
55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11:32.228Z" )}}

高中每次段考的確都比國中會考的難度難很多 不過浪不浪費時間就只能由個人來看了 我當然也想過高中在好好讀拼大學 可是去到一間私立學校,那裡的風氣能使人讀的下去? 或許有人可以,但我知道我不行😅😅

高中每次段考的確都比國中會考的難度難很多 不過浪不浪費時間就只能由個人來看了 我當然也想過高中在好好讀拼大學 可是去到一間私立學校,那裡的風氣能使人讀的下去? 或許有人可以,但我知道我不行😅😅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15:21.549Z" )}}

我講話也很直 哪個程度的人就在哪個地方就好 畢竟如樓上說的 會考都這麼難準備了 以後高中的段考你要怎麼處理

我講話也很直 哪個程度的人就在哪個地方就好 畢竟如樓上說的 會考都這麼難準備了 以後高中的段考你要怎麼處理
22
B3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25:13.962Z" )}}

其實我會考也考得不怎麼好,但沒有太差就是了。學長跟你說,也不是,反正不論如何,重考是條艱辛勞苦的路,距離會考剩6個月,好好加油吧,還是要以大學為重拉 預祝:會考順利,建中有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會考也考得不怎麼好,但沒有太差就是了。學長跟你說,也不是,反正不論如何,重考是條艱辛勞苦的路,距離會考剩6個月,好好加油吧,還是要以大學為重拉 預祝:會考順利,建中有你
6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25:13.962Z" )}}

哈哈哈 我今年已經考完啦😂😂 可惜差一點上建中

哈哈哈 我今年已經考完啦😂😂 可惜差一點上建中
0
B4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6:29:34.806Z" )}}

我是樓上,看太快拉,北部本來就競爭激烈到一個恐怖,前3志願都很屌拉

我是樓上,看太快拉,北部本來就競爭激烈到一個恐怖,前3志願都很屌拉
0
B5 {{commentMoment( "2017-11-20T17:50:53.705Z" )}}

我當年(現在高三)整天陪同學打神魔讀書,讀個一小時就開始聊天,因為同學都這樣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發現他們似乎都都有乖乖把書唸完我只看到他們陪我玩的那一面,卻忘了他們背後的努力,成績出來他考了4A++我只有2A!但高中努力向上憑借著繁星已經可以上台清交成了

我當年(現在高三)整天陪同學打神魔讀書,讀個一小時就開始聊天,因為同學都這樣也沒什麼好奇怪的,但發現他們似乎都都有乖乖把書唸完我只看到他們陪我玩的那一面,卻忘了他們背後的努力,成績出來他考了4A++我只有2A!但高中努力向上憑借著繁星已經可以上台清交成了
0
B6 {{commentMoment( "2017-11-20T23:19:03.692Z" )}}

我是覺得…高中不是讀離家近就好了嗎? 而且啊,重讀真的很花錢。 其實高中好好拼個繁星或學測 考上一所好大學 這樣有何不可? 只是說…如果你很在意自己身上的制服 那…ㄜ我也沒辦法😌 至少你是好結果啦 那大學沒考上好一點的 你就真的該被你爸媽打了😂

我是覺得…高中不是讀離家近就好了嗎? 而且啊,重讀真的很花錢。 其實高中好好拼個繁星或學測 考上一所好大學 這樣有何不可? 只是說…如果你很在意自己身上的制服 那…ㄜ我也沒辦法😌 至少你是好結果啦 那大學沒考上好一點的 你就真的該被你爸媽打了😂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2:21:17.645Z" )}}

所以原po是我學弟嗎? 其實有些人大考真的一個失足就會掉幾個學校 我學測跟指考也都有粗心 但這些都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學校當然可以選擇 我個人是覺得啦重考這種事一次就差不多了 恭喜你這次重考有好結果 希望未來能在台大看到你

所以原po是我學弟嗎? 其實有些人大考真的一個失足就會掉幾個學校 我學測跟指考也都有粗心 但這些都只有自己知道 如果覺得自己值得更好的學校當然可以選擇 我個人是覺得啦重考這種事一次就差不多了 恭喜你這次重考有好結果 希望未來能在台大看到你
2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3:50:26.460Z" )}}

不是吧 重考還沒建中 我怎麼混著混著就上了

不是吧 重考還沒建中 我怎麼混著混著就上了
4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5:28:03.083Z" )}}

會考要重考 國中到底有多混 反正加油啦

會考要重考 國中到底有多混 反正加油啦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5:58:42.446Z" )}}

我也是重考生! 原本是公立的中低段高中後來考量到升學問題果斷重考了 畢竟未來是自己決定啦 雖然就跟你們有些人說的一樣 什麼程度就在什麼程度的學校 我在高中渾渾噩噩這樣想的時候 才覺悟到自己不可以單單考慮僅占人生三年的高中而已 現在我是在高職  至少這間學校很有競爭力學校資源也很夠 我一點都不後悔當初重考的決定 頂多偶爾感傷同學都要考學測而已 我很認同原po提到的幾個點 可能我比較宅吧  其實我休學沒有三餐都在外面 而且我只休了半年哈哈 原po加油 恭喜你再回到高中體系 雖然我們都是讀了四年高中的人哈哈

我也是重考生! 原本是公立的中低段高中後來考量到升學問題果斷重考了 畢竟未來是自己決定啦 雖然就跟你們有些人說的一樣 什麼程度就在什麼程度的學校 我在高中渾渾噩噩這樣想的時候 才覺悟到自己不可以單單考慮僅占人生三年的高中而已 現在我是在高職  至少這間學校很有競爭力學校資源也很夠 我一點都不後悔當初重考的決定 頂多偶爾感傷同學都要考學測而已 我很認同原po提到的幾個點 可能我比較宅吧  其實我休學沒有三餐都在外面 而且我只休了半年哈哈 原po加油 恭喜你再回到高中體系 雖然我們都是讀了四年高中的人哈哈
3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8:47:36.640Z" )}}

高中這樣你真的很難準備 考不好去高職了吧 by5A7+

高中這樣你真的很難準備 考不好去高職了吧 by5A7+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09:50:51.856Z" )}}

其實我不懂你們有些人在嘴什麼 原po想重考是他自己想要做的事 有不對嗎哈哈  我覺得啦 不管你自律或是不自律 讀書風氣都很重要好嗎哈哈哈哈 反正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後做好就好

其實我不懂你們有些人在嘴什麼 原po想重考是他自己想要做的事 有不對嗎哈哈  我覺得啦 不管你自律或是不自律 讀書風氣都很重要好嗎哈哈哈哈 反正做自己想做的事 然後做好就好
39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0:02:16.374Z" )}}

說真的啦我覺得會考這個制度本身就不公平 我是桃連區的 在我們這邊5B++和1A4B沒有+ 一看就知道後者程度比較差 而且差的還不少 但是在排序上前者就是輸後者 5B++如果每科都差一兩題 本來可以讀第二第三志願 一瞬間就掉到剩公立社區高中能選 只能說會考很吃運氣囉 By會考三科都差一題A的女子

說真的啦我覺得會考這個制度本身就不公平 我是桃連區的 在我們這邊5B++和1A4B沒有+ 一看就知道後者程度比較差 而且差的還不少 但是在排序上前者就是輸後者 5B++如果每科都差一兩題 本來可以讀第二第三志願 一瞬間就掉到剩公立社區高中能選 只能說會考很吃運氣囉 By會考三科都差一題A的女子
7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0:18:06.826Z" )}}

其實我也覺得會考重考沒什麼必要啦 真的就和上面說的一樣 哪個程度的人就在哪個地方就好 一年的時間拿來重考大學應該比較划算吧 (十四分應該可以進林口高中吧?)

其實我也覺得會考重考沒什麼必要啦 真的就和上面說的一樣 哪個程度的人就在哪個地方就好 一年的時間拿來重考大學應該比較划算吧 (十四分應該可以進林口高中吧?)
0
B1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0:20:31.287Z" )}}

我是覺得現在其實很多私立高中管的比公立的嚴 所以讀書風氣不一定不好。 但你有那種毅力我覺得超強!欣賞ㄋ 但真的 會考重考沒啥意義的啊  學測加油啊同學

我是覺得現在其實很多私立高中管的比公立的嚴 所以讀書風氣不一定不好。 但你有那種毅力我覺得超強!欣賞ㄋ 但真的 會考重考沒啥意義的啊  學測加油啊同學
0
B20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1:13:32.156Z" )}}

是同屆嘛😂😂

是同屆嘛😂😂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1:34:47.691Z" )}}

最後成功考到幾分了呢?

最後成功考到幾分了呢?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1:41:59.833Z" )}}

所以你最後讀哪

所以你最後讀哪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1:51:49.766Z" )}}

其實我覺得重考也是一種選擇呢… 因為我的老師 在國中非常鬧事不讀書很8+9 結果應屆考試考不上任何高中 被他爸拖去重考班 過了一年差1~2分上建中 不過老師在附中也小有心得 在高中這三年 因為不同的學校讀書風氣而有了改變 最後也有上臺大 可以說是重考改變他的人生

其實我覺得重考也是一種選擇呢… 因為我的老師 在國中非常鬧事不讀書很8+9 結果應屆考試考不上任何高中 被他爸拖去重考班 過了一年差1~2分上建中 不過老師在附中也小有心得 在高中這三年 因為不同的學校讀書風氣而有了改變 最後也有上臺大 可以說是重考改變他的人生
3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1:53:50.115Z" )}}

基本上會考都應該全對 什麼差一兩題根本只是藉口 制度也許不夠好 但實力也是問題之一啊

基本上會考都應該全對 什麼差一兩題根本只是藉口 制度也許不夠好 但實力也是問題之一啊
2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09:22.997Z" )}}

我真心覺得在那邊說那種程度就在哪就好了的人蠻無言的 我本人也是位重考生,當我看到這句話時蠻不開心的,或許對你們來說重考生是在浪費時間,但對我來說這是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還記得我準備重考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讀書,算然很累但看著成績慢慢的往上爬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而且我也有考到了好的學校,突破了自己原本的成績。 何況人是沒有極限的,沒去嘗試怎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假如我沒有重考的話我就不會讀到我想要的學校。 所以請不要再說重考是浪費時間的一件事了。

我真心覺得在那邊說那種程度就在哪就好了的人蠻無言的 我本人也是位重考生,當我看到這句話時蠻不開心的,或許對你們來說重考生是在浪費時間,但對我來說這是給我一個成長的機會。 還記得我準備重考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讀書,算然很累但看著成績慢慢的往上爬那種感覺真的很開心,而且我也有考到了好的學校,突破了自己原本的成績。 何況人是沒有極限的,沒去嘗試怎知道自己的底線在哪,假如我沒有重考的話我就不會讀到我想要的學校。 所以請不要再說重考是浪費時間的一件事了。
11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12:40.810Z" )}}

B25 請問一下你是上高一就休學在準備嗎 我高一生也想重考但怕現在來不及了

B25 請問一下你是上高一就休學在準備嗎 我高一生也想重考但怕現在來不及了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15:56.526Z" )}}

重考高中個人覺得很浪費時間 誰會在意你高中讀哪 能讀書的人在小校有繁星在名校有學測指考 夠努力都有好的大學可以讀 我認同重考大學 畢竟大學的名字很可能烙印你一輩子 但重考高中嗎 我想求職時不太有人在意你高中讀哪吧

重考高中個人覺得很浪費時間 誰會在意你高中讀哪 能讀書的人在小校有繁星在名校有學測指考 夠努力都有好的大學可以讀 我認同重考大學 畢竟大學的名字很可能烙印你一輩子 但重考高中嗎 我想求職時不太有人在意你高中讀哪吧
2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32:44.808Z" )}}

B26 我是連報到都沒去然後直接去重考班的😬😬

B26 我是連報到都沒去然後直接去重考班的😬😬
1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34:53.514Z" )}}

是誰說重考的人就是一定考高中呢? 假如他重考考到一間好的五專、高職為他以後的人生找到了一個定向 這樣你們還要說重考不好嗎?

是誰說重考的人就是一定考高中呢? 假如他重考考到一間好的五專、高職為他以後的人生找到了一個定向 這樣你們還要說重考不好嗎?
3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38:01.321Z" )}}

選擇了重考就得拚,原po的選擇如何我們支持就行啦 最後有讀到理想的學校就恭喜你囉 祝你在讀書風氣相對好的學校拚到一所好大學!!!

選擇了重考就得拚,原po的選擇如何我們支持就行啦 最後有讀到理想的學校就恭喜你囉 祝你在讀書風氣相對好的學校拚到一所好大學!!!
1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2:56:54.671Z" )}}

14分有點誇張欸可以不用重考了吧

14分有點誇張欸可以不用重考了吧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3:32:38.992Z" )}}

問個 私立普高的讀書風氣不好嗎? 在更嚴格的管理下 學生的心態應該會更穩重吧 我是高雄人 高雄的一間私立普高讀書風氣就很好 更何況是台北 競爭力這麼高!混的學生應該很少 然後 有心要讀書 到哪個學校都能讀好!

問個 私立普高的讀書風氣不好嗎? 在更嚴格的管理下 學生的心態應該會更穩重吧 我是高雄人 高雄的一間私立普高讀書風氣就很好 更何況是台北 競爭力這麼高!混的學生應該很少 然後 有心要讀書 到哪個學校都能讀好!
1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3:32:53.587Z" )}}

如果真的有要認真的覺悟,只要跟家長溝通好,重考不一定是不好的選擇吧?畢竟高中讀書環境真的蠻重要的!

如果真的有要認真的覺悟,只要跟家長溝通好,重考不一定是不好的選擇吧?畢竟高中讀書環境真的蠻重要的!
1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3:42:17.462Z" )}}

B33 應該要看學校 有的是注重升學的私立學校 有的是混著畢業的( ・᷄ὢ・᷅ ) 不過我也覺得有心讀書 到哪都不會差太多

B33 應該要看學校 有的是注重升學的私立學校 有的是混著畢業的( ・᷄ὢ・᷅ ) 不過我也覺得有心讀書 到哪都不會差太多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3:52:35.172Z" )}}

呃... 我覺得啦,只是高中而已可能還不用到重考的地步吧... 畢竟高中還不是你的最後一站,未來還有大學,那才是決定你最終學歷的地方 而且就算不是第一志願高中,只要自己肯認真,也是能夠鹹魚翻身考上台清交阿 再說北部的競爭力可能本來就比較強,所以考上第一志願高中可能又比我們其他縣市困難許多 不過既然決定了,那就加油吧,祝你成功~ 不管最後如何,上高中之後一定要好好認真,不然到時候會讓你很後悔

呃... 我覺得啦,只是高中而已可能還不用到重考的地步吧... 畢竟高中還不是你的最後一站,未來還有大學,那才是決定你最終學歷的地方 而且就算不是第一志願高中,只要自己肯認真,也是能夠鹹魚翻身考上台清交阿 再說北部的競爭力可能本來就比較強,所以考上第一志願高中可能又比我們其他縣市困難許多 不過既然決定了,那就加油吧,祝你成功~ 不管最後如何,上高中之後一定要好好認真,不然到時候會讓你很後悔
2
B3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3:57:46.021Z" )}}

我覺得你已經在為高三做準備了,那時候大家都會變成這種模式,不過你也已經習慣,比較得心應手,加油啊~希望你未來也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我覺得你已經在為高三做準備了,那時候大家都會變成這種模式,不過你也已經習慣,比較得心應手,加油啊~希望你未來也能考上理想的大學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02:15.488Z" )}}

我必須說 學校真的有差 我們學校主科的老師都蠻認真的在教學 但是你會看到一群學生在擺爛 你段考隨便考都進班排前幾 重點我們還是生輔班:) 我也有考慮重考過 進去我的夢想高中 但是現在讀職科 對我這種成績爛的人來說 也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祝你的高中生活可以很精彩

我必須說 學校真的有差 我們學校主科的老師都蠻認真的在教學 但是你會看到一群學生在擺爛 你段考隨便考都進班排前幾 重點我們還是生輔班:) 我也有考慮重考過 進去我的夢想高中 但是現在讀職科 對我這種成績爛的人來說 也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祝你的高中生活可以很精彩
0
B3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11:44.506Z" )}}

你說的那所,嗯我知道,我覺得如果環境對你影響大還是要換,如果環境對你影響小,老實說用私立不太好的學校拼繁星進公立前段大學比較容易

你說的那所,嗯我知道,我覺得如果環境對你影響大還是要換,如果環境對你影響小,老實說用私立不太好的學校拼繁星進公立前段大學比較容易
0
B40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11:44.943Z" )}}

很羨慕原po很有勇氣啊

很羨慕原po很有勇氣啊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15:40.882Z" )}}

找到自己要的是很重要的 不要突然就鬆懈了 請好好加油

找到自己要的是很重要的 不要突然就鬆懈了 請好好加油
0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22:23.992Z" )}}

混三年會考前每天打網咖還是上前三志願的路過😂,還是祝原PO高中課業順利

混三年會考前每天打網咖還是上前三志願的路過😂,還是祝原PO高中課業順利
0
B4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23:18.702Z" )}}

我也是重考生 雖然我以前的高中跟現在的高職比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繼續讀高中 什麼前幾志願很好啊幹嘛跳下來讀高職 但我覺得至少自己有找到想讀的 每天讀的開心 就好了 別人講什麼真的不要去在意 過自己的人生 做自己的事 拼自己的未來 一起加油吧原潑😇

我也是重考生 雖然我以前的高中跟現在的高職比 很多人都會問我為什麼不繼續讀高中 什麼前幾志願很好啊幹嘛跳下來讀高職 但我覺得至少自己有找到想讀的 每天讀的開心 就好了 別人講什麼真的不要去在意 過自己的人生 做自己的事 拼自己的未來 一起加油吧原潑😇
1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25:40.739Z" )}}

我是B42,真心覺得樓上的觀念很有事,程度在哪裡只取決於你願意付出多少來達到,原PO或許原本程度確實不好,可是他願意用這一年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程度來符合自己打期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所謂的程度可不是一成不變的

我是B42,真心覺得樓上的觀念很有事,程度在哪裡只取決於你願意付出多少來達到,原PO或許原本程度確實不好,可是他願意用這一年的時間來提升自己的程度來符合自己打期許,因為人有無限可能,所謂的程度可不是一成不變的
1
B4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30:03.679Z" )}}

B28 直接不報到+1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吧 我去年五大科都沒複習完,會考就猜猜猜 三科差一題A 個人認為「實力在哪就待在哪」一說也沒不對啦 只是不甘心想重考而已 嗯..我是覺得重新讀一遍不太需要補習吧 by國三翹課400堂的偏鄉補教狼師

B28 直接不報到+1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吧 我去年五大科都沒複習完,會考就猜猜猜 三科差一題A 個人認為「實力在哪就待在哪」一說也沒不對啦 只是不甘心想重考而已 嗯..我是覺得重新讀一遍不太需要補習吧 by國三翹課400堂的偏鄉補教狼師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32:14.063Z" )}}

B45 我會去補習是因為想要拿到一點資料啦 而且補習班也會管你所以我才去的

B45 我會去補習是因為想要拿到一點資料啦 而且補習班也會管你所以我才去的
0
B4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35:11.770Z" )}}

B46 喔喔好吧,我沒有要戰補習不好啦哈哈 我個人不適合去大補習班而已😂 很多大補習班讀書風氣真的不太優😂 加油重考有你有我😂

B46 喔喔好吧,我沒有要戰補習不好啦哈哈 我個人不適合去大補習班而已😂 很多大補習班讀書風氣真的不太優😂 加油重考有你有我😂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37:23.606Z" )}}

B17 桃連區制度根本有問題,應該用基北區的分數制,AB不要算。雖然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哈哈

B17 桃連區制度根本有問題,應該用基北區的分數制,AB不要算。雖然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哈哈
1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52:20.286Z" )}}

B48  我也認同 桃連+1 雖然還是考得不錯

B48  我也認同 桃連+1 雖然還是考得不錯
0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4:52:43.613Z" )}}

我覺得重考不是浪費時間 被逼出來的讀書風氣跟同學自發向上的風氣差很多 14分真的沒什麼好學校可以唸,我覺得在意自己的未來高中有必要重考 繁星其實也很累,而且前幾志願的生活真的很精采 再厲害的人多少也會受環境影響 而且原po其實也不是不能讀書 覺得說考到哪程度就在哪感覺不是很好 人有無限可能,為什麼要因為一次考試而把自己限定在那個定位呢?

我覺得重考不是浪費時間 被逼出來的讀書風氣跟同學自發向上的風氣差很多 14分真的沒什麼好學校可以唸,我覺得在意自己的未來高中有必要重考 繁星其實也很累,而且前幾志願的生活真的很精采 再厲害的人多少也會受環境影響 而且原po其實也不是不能讀書 覺得說考到哪程度就在哪感覺不是很好 人有無限可能,為什麼要因為一次考試而把自己限定在那個定位呢?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5:14:59.089Z" )}}

原po這樣唸下來 也為高中打基礎啊 而且真的 前幾志願的風氣跟比較後段的學校差很多  拼了這一年 可以再接下來3年有更好的環境念書 我覺得很值得 原po加油💪💪

原po這樣唸下來 也為高中打基礎啊 而且真的 前幾志願的風氣跟比較後段的學校差很多  拼了這一年 可以再接下來3年有更好的環境念書 我覺得很值得 原po加油💪💪
1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5:21:42.068Z" )}}

其實高雄也是5B++<1A4B 話說你們那些不念書5A6789+的請不要來跟我們這種普通人比 打三年網咖上建中附中好像沒有很厲害吧? 什麼叫會考就應該全對? 什麼叫甚麼程度就去什麼學校? 這是什麼邏輯阿 原PO就是認為他14分如果在林口高中他沒辦法唸書上更好的大學 就算繁星計畫 各位知道繁星也要有門檻的嗎?高雄還有某幾間高中繁星計畫榜首在中字或以下的呢 人家也只是把心得分享上來 不必在那邊嘴吧 更何況如果不重考 沒有比國中基礎打穩 高中更慘而已 總歸一句 推原po

其實高雄也是5B++<1A4B 話說你們那些不念書5A6789+的請不要來跟我們這種普通人比 打三年網咖上建中附中好像沒有很厲害吧? 什麼叫會考就應該全對? 什麼叫甚麼程度就去什麼學校? 這是什麼邏輯阿 原PO就是認為他14分如果在林口高中他沒辦法唸書上更好的大學 就算繁星計畫 各位知道繁星也要有門檻的嗎?高雄還有某幾間高中繁星計畫榜首在中字或以下的呢 人家也只是把心得分享上來 不必在那邊嘴吧 更何況如果不重考 沒有比國中基礎打穩 高中更慘而已 總歸一句 推原po
5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5:24:04.246Z" )}}

@B9 那可以教我混著混著就上台大嗎

@B9 那可以教我混著混著就上台大嗎
3
B5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5:32:51.169Z" )}}

B52 沒關係中投也是先比AB 我覺得「考幾分待哪裡」 適用於心態永遠不會改的人哈哈哈 因為心態不改 大學也就考那樣 噢不過 今天新聞表示學測更不公平了呢❤

B52 沒關係中投也是先比AB 我覺得「考幾分待哪裡」 適用於心態永遠不會改的人哈哈哈 因為心態不改 大學也就考那樣 噢不過 今天新聞表示學測更不公平了呢❤
3
匿名

匿名

B5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23:23.154Z" )}}

來林口來林口 我家旁邊而已😃 只是小的讀建中

來林口來林口 我家旁邊而已😃 只是小的讀建中
1
B5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34:05.888Z" )}}

真心覺得會考不必重考,重點在於高中考大學的學測跟統測

真心覺得會考不必重考,重點在於高中考大學的學測跟統測
0
匿名

匿名

B5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34:28.714Z" )}}

B54 高工是考學測呀?😏😏 好像很了解啊 大考中心都還沒推定許多細部考制 遇到預言家了

B54 高工是考學測呀?😏😏 好像很了解啊 大考中心都還沒推定許多細部考制 遇到預言家了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35:33.548Z" )}}

這不就只是一句話 “態度決定高度”而已嗎 我們“普通人”態度在哪高度就在哪 某些重考生也是因為態度不Ok所以才重考的 我覺得如果他們能夠在這一年轉變態度那也值了

這不就只是一句話 “態度決定高度”而已嗎 我們“普通人”態度在哪高度就在哪 某些重考生也是因為態度不Ok所以才重考的 我覺得如果他們能夠在這一年轉變態度那也值了
1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41:56.651Z" )}}

B33 我也是高雄人 那間已經弱掉了啦😂我就讀那間的哈哈哈

B33 我也是高雄人 那間已經弱掉了啦😂我就讀那間的哈哈哈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6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6:56:13.241Z" )}}

B57 對呀我會努力重考去讀高中唷❤ 會不小心當到你的學弟嗎❤ 好啦前面幾校是不會差太多 不過招聯會講的 採計最多四科 「校系自己決定,還有面試唷」 哈哈好吧 可能我講的不公平是對少部分校系啦 讓你誤會了😂 我不是預言家,把資料拼湊一下而已❤

B57 對呀我會努力重考去讀高中唷❤ 會不小心當到你的學弟嗎❤ 好啦前面幾校是不會差太多 不過招聯會講的 採計最多四科 「校系自己決定,還有面試唷」 哈哈好吧 可能我講的不公平是對少部分校系啦 讓你誤會了😂 我不是預言家,把資料拼湊一下而已❤
0
匿名

匿名

B6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7:12:45.363Z" )}}

……我三月確定直升後就一路玩到五月會考也有21分 你厲害

……我三月確定直升後就一路玩到五月會考也有21分 你厲害
0
匿名

匿名

B6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7:22:48.778Z" )}}

B61 一中宿舍連晚自習也沒有 完完全全就是自律 競爭環境什麼的影響真的不是核心 看著身邊室友玩到瘋掉 捫心自問你能自制? 這樣子的讀書氛圍和後段高中相比不一定比較好 且可能還有些“亡牌”教師等著你 初中窄門的年代已經不復存在 要重考 三思而後行。 大學聯招採計的部份本屆考生適用舊制 四科採計或是聯考改制都還在討論階段 因為 未來還有的吵 但唯一不變的是 無論升學制度如何 最有競爭力者永遠會即時調整自我 保持在社會的頂端。

B61 一中宿舍連晚自習也沒有 完完全全就是自律 競爭環境什麼的影響真的不是核心 看著身邊室友玩到瘋掉 捫心自問你能自制? 這樣子的讀書氛圍和後段高中相比不一定比較好 且可能還有些“亡牌”教師等著你 初中窄門的年代已經不復存在 要重考 三思而後行。 大學聯招採計的部份本屆考生適用舊制 四科採計或是聯考改制都還在討論階段 因為 未來還有的吵 但唯一不變的是 無論升學制度如何 最有競爭力者永遠會即時調整自我 保持在社會的頂端。
1
匿名

匿名

B6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7:27:11.634Z" )}}

認同第一志願通常都是玩最瘋的 真的拼死命考上去 還是要有自制力 或是聰明的腦袋 (我想原po應該是沒有 會考真的是倒數100天都能拼到5A的東西) 不是一味的擠窄門欸 不過考上了是一回事 讀的好不好又是一回事

認同第一志願通常都是玩最瘋的 真的拼死命考上去 還是要有自制力 或是聰明的腦袋 (我想原po應該是沒有 會考真的是倒數100天都能拼到5A的東西) 不是一味的擠窄門欸 不過考上了是一回事 讀的好不好又是一回事
0
匿名

匿名

B6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7:39:31.091Z" )}}

到底在酸什麼真的是看不懂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吧 原po就是想拼一個好高中來督促自己上更好的大學吧? 學校風氣影響會有多大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分享重考經驗為什麼講話要這樣呢⋯ 什麼程度就待在哪個位置這話是沒錯 但是難道不能想要藉自己努力往上爬嗎?

到底在酸什麼真的是看不懂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吧 原po就是想拼一個好高中來督促自己上更好的大學吧? 學校風氣影響會有多大應該就不用多說了 分享重考經驗為什麼講話要這樣呢⋯ 什麼程度就待在哪個位置這話是沒錯 但是難道不能想要藉自己努力往上爬嗎?
0
B6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8:37:45.447Z" )}}

其實呢我當時考完我也思考了很久要不要重考 不過在現在這個體制下 重考並非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雖然說我我開始填上的是中後段的公立高中 但我讀了半年就決定轉回我家附近的私立高中了 轉回來的原因就是以下三點 第一 花太多時間通勤 第二 那裡沒有讀書風氣存在 第三 老師基本上沒在上課 雖然很多人說高中就是要自己讀啦 不過對於我這種連補習班都沒去上的就會覺得很困擾 老師上課什麼都沒教 然後還考一堆你根本沒看過的題目 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不補習... 不是每個人家都會有錢可以讓小孩子有那麼好的讀書環境!!! 我現在雖然沒有讀到非常好 不過我很確定我轉學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因為如果繼續留在那裡 我就不會認識現在班上的同學 學會那麼多的事情 最後就算真的不得已需要重考 我也只會把重考機會留到大學 畢竟高中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學到腦袋裡的東西才會是最重要的

其實呢我當時考完我也思考了很久要不要重考 不過在現在這個體制下 重考並非是一個最好的選擇... 雖然說我我開始填上的是中後段的公立高中 但我讀了半年就決定轉回我家附近的私立高中了 轉回來的原因就是以下三點 第一 花太多時間通勤 第二 那裡沒有讀書風氣存在 第三 老師基本上沒在上課 雖然很多人說高中就是要自己讀啦 不過對於我這種連補習班都沒去上的就會覺得很困擾 老師上課什麼都沒教 然後還考一堆你根本沒看過的題目 一定會有人問為什麼不補習... 不是每個人家都會有錢可以讓小孩子有那麼好的讀書環境!!! 我現在雖然沒有讀到非常好 不過我很確定我轉學是一個很正確的選擇 因為如果繼續留在那裡 我就不會認識現在班上的同學 學會那麼多的事情 最後就算真的不得已需要重考 我也只會把重考機會留到大學 畢竟高中不能決定一個人的價值 學到腦袋裡的東西才會是最重要的
0
B6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8:38:49.343Z" )}}

原PO加油🎉🎉🎉

原PO加油🎉🎉🎉
0
B68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8:41:47.709Z" )}}

重考還考不上建中 放棄念書吧 

重考還考不上建中 放棄念書吧 
0
匿名

匿名

B69 {{commentMoment( "2017-11-21T18:44:56.680Z" )}}

嗨 我是高職轉高中的降轉生 只有我覺得…… 大學重考比較可怕嗎 說真的 我覺得高中職的東西都跟國中學得差不多 只是進一步 我的高中&高職的國文成績跟國中國文分數差不多   至於數學  其實都差不多(???) 我高職念數C  我數學本身就是弱科 英文的部分亦是如此,然後高中就是單字很多,考的範圍很大,就這樣(?)

嗨 我是高職轉高中的降轉生 只有我覺得…… 大學重考比較可怕嗎 說真的 我覺得高中職的東西都跟國中學得差不多 只是進一步 我的高中&高職的國文成績跟國中國文分數差不多   至於數學  其實都差不多(???) 我高職念數C  我數學本身就是弱科 英文的部分亦是如此,然後高中就是單字很多,考的範圍很大,就這樣(?)
0
匿名

匿名

B70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2:14:10.602Z" )}}

B59 不知道我們說的有沒有一樣 我說的是鼓山區那間哦 校慶12/23那間XD

B59 不知道我們說的有沒有一樣 我說的是鼓山區那間哦 校慶12/23那間XD
0
B71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2:18:06.438Z" )}}

原po加油! 我前陣子也想重考 但一直沒有勇氣跟父母說 後來寫日記 日記沒收好被我媽發現哈哈哈哈 她跟我說了很多讓我想再對現在的生活負責一點 重考需要很多的準備 除了課業 還有你所說的自律金錢 還有很多很多 要想要準備要實現的東西很多 真的覺得你很棒!要加油哦!

原po加油! 我前陣子也想重考 但一直沒有勇氣跟父母說 後來寫日記 日記沒收好被我媽發現哈哈哈哈 她跟我說了很多讓我想再對現在的生活負責一點 重考需要很多的準備 除了課業 還有你所說的自律金錢 還有很多很多 要想要準備要實現的東西很多 真的覺得你很棒!要加油哦!
0
B72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2:28:47.650Z" )}}

如果重考是原潑的決定,至少那是一個很上進又不服輸的決定,那樣就好啦~ 是呀,如果什麼程度的人上什麼學校(🙄),那原潑你最後考到好高中表示你是很有實力的👍 前面這麼說的人,程度是什麼?成績是可以努力來的好嗎?那你們這些程度爛的人可以不要一直罵一個想要努力唸書的人嗎?不努力還敢嘴

如果重考是原潑的決定,至少那是一個很上進又不服輸的決定,那樣就好啦~ 是呀,如果什麼程度的人上什麼學校(🙄),那原潑你最後考到好高中表示你是很有實力的👍 前面這麼說的人,程度是什麼?成績是可以努力來的好嗎?那你們這些程度爛的人可以不要一直罵一個想要努力唸書的人嗎?不努力還敢嘴
1
B73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3:02:42.556Z" )}}

其實我會考有考上公立不算後面的高中 結果我爸媽送我去私立==

其實我會考有考上公立不算後面的高中 結果我爸媽送我去私立==
0
B74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3:09:50.764Z" )}}

我今天也是重考到現在的學校 所以匿稱上面的學校是以前的 我會重考則是因為我身體不好 剛上高一一直請假 課業有落後 對於自己要求很高 所以最後把自己搞的崩潰 身體變得更差 最後就休學了 我幾乎沒什麼準備 因為休學的時候已經要三月了 但是在這幾個月我重新複習了以前我在課業上沒有紥根的科目 也為高中做了很好的銜接 而且還把身體調理好了 我並不會覺得這是浪費一年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 別人的看法不代表你的一生 總之 我們都加油

我今天也是重考到現在的學校 所以匿稱上面的學校是以前的 我會重考則是因為我身體不好 剛上高一一直請假 課業有落後 對於自己要求很高 所以最後把自己搞的崩潰 身體變得更差 最後就休學了 我幾乎沒什麼準備 因為休學的時候已經要三月了 但是在這幾個月我重新複習了以前我在課業上沒有紥根的科目 也為高中做了很好的銜接 而且還把身體調理好了 我並不會覺得這是浪費一年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走 別人的看法不代表你的一生 總之 我們都加油
0
匿名

匿名

B75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3:12:06.997Z" )}}

雖然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但是!!!! 至少你為了人生有要努力 總比那些去爛學校擺爛的人好多了 從14進步到前三真的很厲害!

雖然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 但是!!!! 至少你為了人生有要努力 總比那些去爛學校擺爛的人好多了 從14進步到前三真的很厲害!
1
匿名

匿名

B76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3:49:43.632Z" )}}

我個人也是重讀 不過我沒重考 而且讀的是高職 因為太晚才發現不想讀這科系 來不及報會考 直接從公立轉到私立 唸我想唸的科系 不太懂那些在鄙視重考重讀人的心理啦 請問重考重讀有占用到你們的時間? 原po也只是來分享他重考的心得而已 更何況他從原本14分變成了至少30分以上 (分數制我沒考過不知道差點上建中會有幾分 我是第二屆會考考生) 他至少還願意努力好嗎 多花一年時間從尾爬到頭 而且好幾個說重考沒上建中的 你們學校成績好像也沒多好呢^^

我個人也是重讀 不過我沒重考 而且讀的是高職 因為太晚才發現不想讀這科系 來不及報會考 直接從公立轉到私立 唸我想唸的科系 不太懂那些在鄙視重考重讀人的心理啦 請問重考重讀有占用到你們的時間? 原po也只是來分享他重考的心得而已 更何況他從原本14分變成了至少30分以上 (分數制我沒考過不知道差點上建中會有幾分 我是第二屆會考考生) 他至少還願意努力好嗎 多花一年時間從尾爬到頭 而且好幾個說重考沒上建中的 你們學校成績好像也沒多好呢^^
0
B77 {{commentMoment( "2017-11-21T23:55:20.298Z" )}}

 B53  這裡有個混兩年 考前一年看看自修 寫寫考古題  就上台大的🙌

 B53  這裡有個混兩年 考前一年看看自修 寫寫考古題  就上台大的🙌
0
B78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0:16:28.728Z" )}}

B77 我是B53 只能說我沒有那種頭腦一定要拚三年....ಥ_ಥ

B77 我是B53 只能說我沒有那種頭腦一定要拚三年....ಥ_ಥ
0
B79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0:21:20.532Z" )}}

 B78 我只能說課綱是死的 但時間有很多 在固定範圍內熟讀一點都不難 我本人應付考試的方法就是自己讀 不懂的去問已經理解的人 我只能說混的那兩年都是別人在幫我讀書 你們班上一定也有那種很認真的人 去請教他們怎麼理解的 跟著他們的思維想一次 基本上就能開竅 上台大不難 重考上台大的也很多

 B78 我只能說課綱是死的 但時間有很多 在固定範圍內熟讀一點都不難 我本人應付考試的方法就是自己讀 不懂的去問已經理解的人 我只能說混的那兩年都是別人在幫我讀書 你們班上一定也有那種很認真的人 去請教他們怎麼理解的 跟著他們的思維想一次 基本上就能開竅 上台大不難 重考上台大的也很多
0
匿名

匿名

B80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1:22:23.441Z" )}}

原po的毅力值得嘉許

原po的毅力值得嘉許
0
匿名

匿名

B81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1:26:29.556Z" )}}

國中的東西還讀不來 以後只能去當工人

國中的東西還讀不來 以後只能去當工人
0
B82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4:20:42.545Z" )}}

其實他這樣的決定也沒有不好啊~ 重讀一年把底打好 上了高中考段考自然也不會那麼難處理 學校風氣會差很大也是真的 畢竟最會影響自己的就是身邊的同儕 原po也要記得上高中不能再像國中那樣混了~ 不然如果又重蹈覆徹 , 你這一年的努力就白費了呢  加油!🙂

其實他這樣的決定也沒有不好啊~ 重讀一年把底打好 上了高中考段考自然也不會那麼難處理 學校風氣會差很大也是真的 畢竟最會影響自己的就是身邊的同儕 原po也要記得上高中不能再像國中那樣混了~ 不然如果又重蹈覆徹 , 你這一年的努力就白費了呢  加油!🙂
0
匿名

匿名

B83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4:45:41.687Z" )}}

我只想說....升上高中後發現那些當初考2A,3A的好像國中也滿混的XDDD 有點不懂會考的意義

我只想說....升上高中後發現那些當初考2A,3A的好像國中也滿混的XDDD 有點不懂會考的意義
1
匿名

匿名

B84 {{commentMoment( "2017-11-22T05:16:35.807Z" )}}

B81 有很多人都是身體因素影響了分數 少在那邊貧 你的學校說不定很好 但感覺你也沒什麼能力

B81 有很多人都是身體因素影響了分數 少在那邊貧 你的學校說不定很好 但感覺你也沒什麼能力
2
B85 {{commentMoment( "2017-11-27T18:45:36.989Z" )}}

冒昧問最後考上哪間嗎? 我蠻後悔當初沒重考的 想拼轉學考但一進這間高中就慢慢沉淪 我當初會考11.6 但我沒選擇重考 我真的很後悔 雖然有人覺得浪費一年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讓你從後段高中到前段高中 這一年是很值得的 真的到了高中 眼界開闊了後 才發現自己輸人家哪裡 而且上後段高中 班級學習風氣不好(上面又有直升班菁英班壓著 說真的自己心理不夠強大和自律樂觀...會隨著環境而向下沉淪 現在高二了 曾經高一自信說著高中一定會翻轉未來的朋友們 有的受不了轉去自然組(讀書競爭比較好 有的則放任自己深陷泥淖 認為自己就這樣了 老師...也會說等等削弱你自信的話(ex歐洲美國對你們來說不可能太遠了 頂多去中國東南亞 以你們的程度綜合學姐的落點來看高三上輔大的差不多一兩個......blabla  總之 這一年我的體悟就是 前段學校因為把一流的人聚集在一起競爭 壓力自然大風氣也比較好 老師也比較鼓勵同學多去接觸外面世界 不要整天讀書(據我同學說啦 不過我們學校的老師是希望我們好好唸書 參加活動是放寒暑假在去... 啊半夜打的好亂@@  -對未來灰暗的高二生

冒昧問最後考上哪間嗎? 我蠻後悔當初沒重考的 想拼轉學考但一進這間高中就慢慢沉淪 我當初會考11.6 但我沒選擇重考 我真的很後悔 雖然有人覺得浪費一年 但我覺得如果可以讓你從後段高中到前段高中 這一年是很值得的 真的到了高中 眼界開闊了後 才發現自己輸人家哪裡 而且上後段高中 班級學習風氣不好(上面又有直升班菁英班壓著 說真的自己心理不夠強大和自律樂觀...會隨著環境而向下沉淪 現在高二了 曾經高一自信說著高中一定會翻轉未來的朋友們 有的受不了轉去自然組(讀書競爭比較好 有的則放任自己深陷泥淖 認為自己就這樣了 老師...也會說等等削弱你自信的話(ex歐洲美國對你們來說不可能太遠了 頂多去中國東南亞 以你們的程度綜合學姐的落點來看高三上輔大的差不多一兩個......blabla  總之 這一年我的體悟就是 前段學校因為把一流的人聚集在一起競爭 壓力自然大風氣也比較好 老師也比較鼓勵同學多去接觸外面世界 不要整天讀書(據我同學說啦 不過我們學校的老師是希望我們好好唸書 參加活動是放寒暑假在去... 啊半夜打的好亂@@  -對未來灰暗的高二生
0
匿名

匿名

B86 {{commentMoment( "2017-11-27T23:27:44.562Z" )}}

當在準備學測或指考的時候 就會發現 會考超簡單😭

當在準備學測或指考的時候 就會發現 會考超簡單😭
0
匿名

匿名

B87 {{commentMoment( "2017-11-28T09:09:58.971Z" )}}

B13 有必要這樣?說不定他想走學術方面啊,有時候性向考量大於分數考量 by 5A 10+

B13 有必要這樣?說不定他想走學術方面啊,有時候性向考量大於分數考量 by 5A 10+
1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升學 會考重考的決定

踏入重考所要知道的三件事: 1.費用很多。三餐吃外面加上通勤費,1個月至少7500起跳,這還沒加上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