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選組好可怕......
課業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的情況很麻煩,想要的科系分別在社會和自然 社會的部分是會計財金管理這種的 自然的部分是運醫或是運動保健(? 我蠻想當運動防護員的 雖然不知道運醫能不能考上,不過我會努力的! 有一個「醫」字,分數應該也不低吧 請問是不是走會計財經這方面比較有前途@@? 有爬一些當AT的文 似乎不是那麼好當,而且物治還比較好 不過PT跟AT我比較想要後者 因為我們要用自主學習 老師說盡量設計跟以後科系相關的 本來想做有關運動防護員方面的探索 不過以後沒考的話會很扣分 啊...有點離題了 我的社會和自然分別都有弱科 社會是歷史,自然應該是物理 因為選組就選以後要的科系這樣比較好 所以我現在真的非常困擾 有人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是有甘苦談嗎😅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0:10:42.686Z" )}}

我高一時想要的科系跟現在的完全不一樣😂

我高一時想要的科系跟現在的完全不一樣😂
你是說現在喜歡的跟高一喜歡的不一樣?還是讀的科系?
原 Po 回覆:

你是說現在喜歡的跟高一喜歡的不一樣?還是讀的科系?

3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0:25:14.180Z" )}}

我跟你的弱科一模一樣 社歷史 自物理 但我後來選自然組 有幾個原因: 1.我們學校自然組讀書風氣比較好 2.硬要比的話 我討厭歷史>物理 3.學姐說不知道要唸什麼就念自然組,除非你真的唸不下去,可以再轉社會組,可能銜接上比較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很少聽過社會組轉自然組吧) 社會組可能跟自然組比起來比較好唸一些 但重點完全還是在自己有沒有認真讀書 我不是很了解108課綱選組跟我們有什麼差😂 所以可能只能給你我當初的選擇做參考! 喔對了 我今年高三 雖然念自然組 但我最後考上社會組的科系了 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跟你的弱科一模一樣 社歷史 自物理 但我後來選自然組 有幾個原因: 1.我們學校自然組讀書風氣比較好 2.硬要比的話 我討厭歷史>物理 3.學姐說不知道要唸什麼就念自然組,除非你真的唸不下去,可以再轉社會組,可能銜接上比較不會有很大的問題(很少聽過社會組轉自然組吧) 社會組可能跟自然組比起來比較好唸一些 但重點完全還是在自己有沒有認真讀書 我不是很了解108課綱選組跟我們有什麼差😂 所以可能只能給你我當初的選擇做參考! 喔對了 我今年高三 雖然念自然組 但我最後考上社會組的科系了 真的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也是討厭歷史大於物理XD,只是我覺得轉組很麻煩,我就不考慮了,我們學校現在沒有分二類跟三類,其他學校我不知道,因為生物是選修,地科不清楚😅,所以學習機會是一樣的,可以問你考上什麼科系嗎!
原 Po 回覆:

我也是討厭歷史大於物理XD,只是我覺得轉組很麻煩,我就不考慮了,我們學校現在沒有分二類跟三類,其他學校我不知道,因為生物是選修,地科不清楚😅,所以學習機會是一樣的,可以問你考上什麼科系嗎!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0:35:41.085Z" )}}

我高一物化都還行,高二物理不行就轉組了 哈哈想當時我也很煩惱,你暑輔可以讀讀看阿 不行再轉就好

我高一物化都還行,高二物理不行就轉組了 哈哈想當時我也很煩惱,你暑輔可以讀讀看阿 不行再轉就好
轉組很麻煩我就不考慮了XD,我不太想去暑輔哈哈 沒去很虧嗎?
原 Po 回覆:

轉組很麻煩我就不考慮了XD,我不太想去暑輔哈哈 沒去很虧嗎?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0:52:19.561Z" )}}

按照這個興趣我會推薦三類

按照這個興趣我會推薦三類
所以按興趣比較好?
原 Po 回覆:

所以按興趣比較好?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1:23:02.886Z" )}}

我是 B4 我興趣是商但高二時腦袋撞到填二類 想說學點物理化學 現在指考才發現根本沒用= =

我是 B4 我興趣是商但高二時腦袋撞到填二類 想說學點物理化學 現在指考才發現根本沒用= =
那你擅長的是自然還是社會啊?
原 Po 回覆:

那你擅長的是自然還是社會啊?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1:32:29.695Z" )}}

我是 B2 我們學校高一會上地科上 地科下反而是社會組才有課??? 我也不是很了解  但我們考學測的時候地科下都是自己唸的 我是教育系喔~

我是 B2 我們學校高一會上地科上 地科下反而是社會組才有課??? 我也不是很了解  但我們考學測的時候地科下都是自己唸的 我是教育系喔~
我們也有上地科,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分上下哈哈,是教育大學?
原 Po 回覆:

我們也有上地科,但是我不知道有沒有分上下哈哈,是教育大學?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1:39:50.057Z" )}}

嚴格說起來 都不擅長 相對的話應該是自然吧XD 公民的話經濟學跟高三選修課程的股票 對我來說跟免修一樣

嚴格說起來 都不擅長 相對的話應該是自然吧XD 公民的話經濟學跟高三選修課程的股票 對我來說跟免修一樣
免修?是指很簡單還是很難?那你應該是按照自己擅長的去選組的吧XD
原 Po 回覆:

免修?是指很簡單還是很難?那你應該是按照自己擅長的去選組的吧XD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2:34:52.765Z" )}}

我是B1 讀的科系,可能是因為高三考完學測後才深入研究每個科系未來的出路及課程規劃,本來想讀的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就換目標囉

我是B1 讀的科系,可能是因為高三考完學測後才深入研究每個科系未來的出路及課程規劃,本來想讀的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所以就換目標囉
所以你現在不喜歡以前喜歡的,反而是喜歡現在讀的科系嗎?那我是不是也可能會幻想破滅😆
原 Po 回覆:

所以你現在不喜歡以前喜歡的,反而是喜歡現在讀的科系嗎?那我是不是也可能會幻想破滅😆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2:37:09.185Z" )}}

我B3 我覺得還好,不過我們是有開學考,所以大家幾乎都會參加,為何不去😂

我B3 我覺得還好,不過我們是有開學考,所以大家幾乎都會參加,為何不去😂
通勤很累哈哈,光是搭車就耗掉1小時了,而且暑假應該就是要好好休息XD,待在家最舒服了
原 Po 回覆:

通勤很累哈哈,光是搭車就耗掉1小時了,而且暑假應該就是要好好休息XD,待在家最舒服了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2:41:11.678Z" )}}

我 B7 因為自己有在看經濟學的書 還有投資理財的 加上自己又有買股票 上述是公民的部分 按照擅長選組的話 應該算是吧

我 B7 因為自己有在看經濟學的書 還有投資理財的 加上自己又有買股票 上述是公民的部分 按照擅長選組的話 應該算是吧
0
B12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2:41:50.433Z" )}}

我是B9 你站內我好了😂

我是B9 你站內我好了😂
我不想透露自己的學校哈哈,抱歉~
原 Po 回覆:

我不想透露自己的學校哈哈,抱歉~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06:26.543Z" )}}

B13  我是B2 有心的人不管在哪個類組 都能好好探索自己 必修教不教得完是看學校跟老師吧 我們學校必修進度跑得很快  完全沒有教不完的問題:) 重點是原Po的想法 我只是跟他分享經驗 相信他有能力自己判斷該選什麼組

B13  我是B2 有心的人不管在哪個類組 都能好好探索自己 必修教不教得完是看學校跟老師吧 我們學校必修進度跑得很快  完全沒有教不完的問題:) 重點是原Po的想法 我只是跟他分享經驗 相信他有能力自己判斷該選什麼組
1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28:23.397Z" )}}

說實話 你讀二三類的話 物化生都有老師教導 你也可以自己讀一類課程 反而你讀一類 你的生物化學反而根本很難自學 對 還是建議你選三類走 讀生物 然後英文數學 變得更好對於你考商學比較吃香

說實話 你讀二三類的話 物化生都有老師教導 你也可以自己讀一類課程 反而你讀一類 你的生物化學反而根本很難自學 對 還是建議你選三類走 讀生物 然後英文數學 變得更好對於你考商學比較吃香
生物好像是選修,所以不管什麼組都可以選,後面的意思是選數A比較好嗎@@?不過聽說很難,不要輕易嘗試😆
原 Po 回覆:

生物好像是選修,所以不管什麼組都可以選,後面的意思是選數A比較好嗎@@?不過聽說很難,不要輕易嘗試😆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8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35:12.068Z" )}}

B0 我覺得你還是得貼個學校,有課程地圖別人比較好判斷適性。

B0 我覺得你還是得貼個學校,有課程地圖別人比較好判斷適性。
課程地圖?
原 Po 回覆:

課程地圖?

0
匿名

匿名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36:43.178Z" )}}

請問各位覺得我上面說的那兩種不同種類科系,讀商科比較好嗎?

請問各位覺得我上面說的那兩種不同種類科系,讀商科比較好嗎?
0
B20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41:10.093Z" )}}

B0 你想討論的好是哪個方面的呢?

B0 你想討論的好是哪個方面的呢?
薪水比較好,工作機會比較多
原 Po 回覆:

薪水比較好,工作機會比較多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5:55:51.078Z" )}}

B16  隨便批評別的學校的課程是鳥事也太不尊重了吧 進度快歸快 就是有人跟得上啊  又不是老師都在亂上 地科下自己唸完全沒問題好嗎 從頭到尾都沒有人要洗腦原po念什麼類組比較好 就你在留言串四處反駁別人的經驗o想法 B15 講的沒錯啊 他也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 你幹嘛又噴人家說他是在誤導 原po只是要大家給她建議 又不是叫大家幫他決定未來 不要那麼偏激一直說別人錯 真是沒禮貌

B16  隨便批評別的學校的課程是鳥事也太不尊重了吧 進度快歸快 就是有人跟得上啊  又不是老師都在亂上 地科下自己唸完全沒問題好嗎 從頭到尾都沒有人要洗腦原po念什麼類組比較好 就你在留言串四處反駁別人的經驗o想法 B15 講的沒錯啊 他也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 你幹嘛又噴人家說他是在誤導 原po只是要大家給她建議 又不是叫大家幫他決定未來 不要那麼偏激一直說別人錯 真是沒禮貌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3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6:16:02.921Z" )}}

如果你上1111或相關的網站,商科的缺都算多,但平均薪資不高(極值很高);防護員算缺,可是數字相對很少,上限不低,不過看起來不算在台灣。 畢竟前個選擇是很多領域,後一個是限定職業。一般是沒辦法比的,基準不同。

如果你上1111或相關的網站,商科的缺都算多,但平均薪資不高(極值很高);防護員算缺,可是數字相對很少,上限不低,不過看起來不算在台灣。 畢竟前個選擇是很多領域,後一個是限定職業。一般是沒辦法比的,基準不同。
0
B24 {{commentMoment( "2020-05-20T16:38:22.502Z" )}}

課程地圖就這個: https://course.tchcvs.tc.edu.tw/indexStu01.asp

課程地圖就這個: https://course.tchcvs.tc.edu.tw/indexStu01.asp
Wow!!!謝謝!! 我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不過我手機很怪,打不開,所以沒辦法看裡面是什麼XD,你可以大概跟我說一下課程地圖的用處嗎,感謝!🙇
原 Po 回覆:

Wow!!!謝謝!! 我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不過我手機很怪,打不開,所以沒辦法看裡面是什麼XD,你可以大概跟我說一下課程地圖的用處嗎,感謝!🙇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5-20T22:37:49.635Z" )}}

我覺得這不太一定欸,有位同學成績不好他選了社會組,但他最後念了自然組的大學,不過算是私立尾巴大學就是了

我覺得這不太一定欸,有位同學成績不好他選了社會組,但他最後念了自然組的大學,不過算是私立尾巴大學就是了
什麼叫成績不好選社會組@@?自然成績不好嗎,還是整體?不過他這樣應該也算失敗,畢竟是在尾巴的大學(?
原 Po 回覆:

什麼叫成績不好選社會組@@?自然成績不好嗎,還是整體?不過他這樣應該也算失敗,畢竟是在尾巴的大學(?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5-20T22:54:53.487Z" )}}

整體。 但我覺得你這個想法不太好欸,為什麼唸尾巴的大學就是失敗...

整體。 但我覺得你這個想法不太好欸,為什麼唸尾巴的大學就是失敗...
我的意思是他讀社會組但是後來是自然的科系,原本去讀社會的科系學校可能會比較好,但是讀自然之後是在尾巴大學,所以沒有很成功
原 Po 回覆:

我的意思是他讀社會組但是後來是自然的科系,原本去讀社會的科系學校可能會比較好,但是讀自然之後是在尾巴大學,所以沒有很成功

0
B27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0:47:22.523Z" )}}

它會標明學校各班群六學期大致上的安排,舉凡必修、加深加廣選修的狀況,另外加上多元選修的節數。

它會標明學校各班群六學期大致上的安排,舉凡必修、加深加廣選修的狀況,另外加上多元選修的節數。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2:22:27.087Z" )}}

理組 蠻多前面大學的商科都只看國英數 如果你文組興趣不是商科就會很麻煩

理組 蠻多前面大學的商科都只看國英數 如果你文組興趣不是商科就會很麻煩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2:37:47.333Z" )}}

B28 我以為他看起來很商,而且你說的是考分吧?個申絕對不是這樣,但他們沒有考分了,可是分發的採計科目也還沒出來。

B28 我以為他看起來很商,而且你說的是考分吧?個申絕對不是這樣,但他們沒有考分了,可是分發的採計科目也還沒出來。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2:41:10.582Z" )}}

B29 坦白說我看不懂 我以為他看起來很商 這句話 他文組只要讀商阿  所以我說如果不是商就很麻煩 那時候是沒有指考 不過個申以現在來說 商科也有很多只採國英數 政大就超過五個了

B29 坦白說我看不懂 我以為他看起來很商 這句話 他文組只要讀商阿  所以我說如果不是商就很麻煩 那時候是沒有指考 不過個申以現在來說 商科也有很多只採國英數 政大就超過五個了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2:43:50.298Z" )}}

B28   而且就算到時候全部商科都採國英數社 你覺得 自然社會哪個自讀比較難 以我們學校來說 我們班靠高二記憶直接考或高三花零碎時間 一堆社會考頂標的 可是社會組很少考自然更不用說頂標了

B28   而且就算到時候全部商科都採國英數社 你覺得 自然社會哪個自讀比較難 以我們學校來說 我們班靠高二記憶直接考或高三花零碎時間 一堆社會考頂標的 可是社會組很少考自然更不用說頂標了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2:45:52.764Z" )}}

B29 才對

B29 才對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3:18:18.462Z" )}}

B35 第一點我確實看錯 我是看去年的 不過也是有一部分 第二點 我只是說以我的學校來看 何必指他是他 誰是誰 這裡不是要戰組別 只是要談論要自讀社會及自然的難度 以多數人的狀況 如果社會組自然組都有喜歡的科系 讀自然組兼顧社會的比例比社會組兼顧自然來得多 不是全部學校都是 不過以多數學校看 社會組跟自然組社會段考是一樣範圍及考卷 自然段考則否 在這樣的壓力之下 兩邊都有喜歡的科系當然去自然組比較容易兼顧 我沒有指每個人 也沒有要以偏概全 我是指大部分的狀況 自然組讀不適應轉社會組的人多於反之 社會組邁入就很難回頭了

B35 第一點我確實看錯 我是看去年的 不過也是有一部分 第二點 我只是說以我的學校來看 何必指他是他 誰是誰 這裡不是要戰組別 只是要談論要自讀社會及自然的難度 以多數人的狀況 如果社會組自然組都有喜歡的科系 讀自然組兼顧社會的比例比社會組兼顧自然來得多 不是全部學校都是 不過以多數學校看 社會組跟自然組社會段考是一樣範圍及考卷 自然段考則否 在這樣的壓力之下 兩邊都有喜歡的科系當然去自然組比較容易兼顧 我沒有指每個人 也沒有要以偏概全 我是指大部分的狀況 自然組讀不適應轉社會組的人多於反之 社會組邁入就很難回頭了
1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5:17:33.184Z" )}}

B26 但是他的成績讀社會的也是一樣

B26 但是他的成績讀社會的也是一樣
0
B38 {{commentMoment( "2020-05-21T05:35:10.017Z" )}}

B37 他的最後是學測嗎?

B37 他的最後是學測嗎?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9:12:49.571Z" )}}

B38 是的

B38 是的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8:59:40.145Z" )}}

遺憾(?)的告訴你 運醫雖然有醫但分數不算高 算是三類後排了

遺憾(?)的告訴你 運醫雖然有醫但分數不算高 算是三類後排了
哇這可能是好事哈哈哈,請問你知道差不多要多少級分嗎
原 Po 回覆:

哇這可能是好事哈哈哈,請問你知道差不多要多少級分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選組好可怕......

我的情況很麻煩,想要的科系分別在社會和自然 社會的部分是會計財金管理這種的 自然的部分是運醫或是運動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