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補習的必要性?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大家在下課後都有去補習嗎? 先說說我的狀況好了,我讀的高中算是我們縣市的前幾志願,所以基本上都是很看重成績。 而補習從高一就開始了。(我現在高二)剛開始是因為親朋好友的推薦,說他兒子女兒覺得那老師真的教的很好啦~,考上很好的大學什麼吧啦啦之類的。 我知道成績好壞跟老師會不會教關係很大啦,但是跟個人作息還有習慣也有關啊? 但是因為我高一還蠻閒,而且適應的也不錯,所以就這麼去補了。 到了高二後,我足足補了五科(其中還有兩堂課衝堂,我還要假日線上補....)分別是 作文,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對了我是自然組)除了作文以外其他都是我爸媽決定的,因為他們覺得我成績很差,覺得學校老師教的不好,覺得 我 應該 補習。 除了作文是課後沒有負擔,其他科目課後還有大大小小的考試、作業,加上學校的部分,我發現我真的應付不來...... 成績一直上不來,我也跟我媽說了好多次,補習佔據了我的讀書時間 但她回覆我:那你就要調好你的作息啊,午休時間也可以拿來念書,或是你社團不是很涼嗎,你去圖書館念書啦,你看你哥他啊,在捷運公車上面.......。 我只想說 我已經好累好累,我的休息都已經不夠了,為什麼還要再壓縮我的休息時間...... 第一次段考後,她說要幫我找家教 我以為找了家教後會退掉補習,但不是 是“再”找家教來幫我 ??????你真的是在幫我嗎?????? 我跟你說了我的問題,你卻用你的方法來解決 我跟她說其實補習班也有類似家教的輔導老師,只是要預約,是問問題的那種 她嗯了一聲當作回覆,但並沒有當作考慮 過了幾天,補習班下個學期課程的報名優惠開始了,他們打電話到家裡宣傳,其中也講到了輔導老師的部分 我媽像是獲得什麼新知識一樣 急忙跟我說不要找家教了,補習班也可以幫我解惑 我聽了真的很生氣,因為她從來都沒有仔細聽我說話。但是也很無奈,我只要一生氣,不要說溝通了,根本沒有什麼用,只是純粹的宣洩情緒罷了 剛剛,我又跟她提了補習班的事 然後她對我大發脾氣,說她覺得很煩,我一直講一樣的事,一直不聽她的話,都是我的錯,為什麼我哥補了習卻照樣考上醫科,我不行,那為什麼不改進....... 幹勒 我他媽比你還生氣好嗎,你有錢給我們補習很棒啦,但是我一點也不感謝你好嗎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件事已經開始影響我念書了,我只要一想到下課後滿滿的補習行程,將近11點回到家,卻還要應付明天學校的考試,然後熬夜 早起。 我真的真的覺得好累。 連生氣的力氣都沒了,只剩下疲倦跟無奈。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28:22.195Z" )}}

覺得不需要 沒補過習覺得自己讀自己找有效率、省錢、很扎實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擔心喇 但自己去找資料甚麼的 或看大學書就可以跟上了(自己安慰 我覺得你要說服爸媽好難喔...... 不知道該怎麼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覺得不需要 沒補過習覺得自己讀自己找有效率、省錢、很扎實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小擔心喇 但自己去找資料甚麼的 或看大學書就可以跟上了(自己安慰 我覺得你要說服爸媽好難喔...... 不知道該怎麼幫
11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28:22.195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31:15.236Z" )}}

補習留有用跟需要的科目就好,就算是前幾志願的自然組也不用補成這樣,成績不是補多少分數跟著進步多少 總之想辦法跟你媽溝通,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我也是那一種要留時間自己讀成績比較好的人,對你沒有幫助的補習只是坐在那裡浪費時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習留有用跟需要的科目就好,就算是前幾志願的自然組也不用補成這樣,成績不是補多少分數跟著進步多少 總之想辦法跟你媽溝通,每個人的學習方式都不一樣,我也是那一種要留時間自己讀成績比較好的人,對你沒有幫助的補習只是坐在那裡浪費時間
4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31:15.236Z" )}}

溝通.... 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TДT) 先跟我爸講吧....至少我爸不會對我大呼小叫 我也是覺得自己唸獲得更多 但我媽不這麼覺得啊哈哈哈... 真的氣到想爆橘 不過還是算了 橘子很好吃

溝通.... 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TДT) 先跟我爸講吧....至少我爸不會對我大呼小叫 我也是覺得自己唸獲得更多 但我媽不這麼覺得啊哈哈哈... 真的氣到想爆橘 不過還是算了 橘子很好吃
0
B3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31:17.711Z" )}}

頭!!(・∀・) 我也有補習欸哈哈,我補數學,多益,中級英檢,中級英檢聽讀,每個禮拜三學校還要上日檢班(我日文科哈哈),不過我覺得去外面補習班滿開心的,尤其是數學!!但其他科就不是很想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頭!!(・∀・) 我也有補習欸哈哈,我補數學,多益,中級英檢,中級英檢聽讀,每個禮拜三學校還要上日檢班(我日文科哈哈),不過我覺得去外面補習班滿開心的,尤其是數學!!但其他科就不是很想補..😅
3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31:17.711Z" )}}

我懂! 我補作文完全就不覺得是負擔,我上的很快樂 but 我媽立場是:先把你的物理化學搞好再說 好吧我接受 但補習的負擔大於它帶來的效益 我這樣跟她說 然後她叫我自行消化那個負擔 ...... 應該是補習配合我 不是我配合補習ㄅ 齁氣氣氣氣 我媽就覺得我在跟她頂嘴狡辯 🙄🙄🙄🙄🙄🙄

我懂! 我補作文完全就不覺得是負擔,我上的很快樂 but 我媽立場是:先把你的物理化學搞好再說 好吧我接受 但補習的負擔大於它帶來的效益 我這樣跟她說 然後她叫我自行消化那個負擔 ...... 應該是補習配合我 不是我配合補習ㄅ 齁氣氣氣氣 我媽就覺得我在跟她頂嘴狡辯 🙄🙄🙄🙄🙄🙄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56:59.046Z" )}}

看了好多板上的人突然覺得我爸媽真的很棒很開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了好多板上的人突然覺得我爸媽真的很棒很開明
1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6:56:59.046Z" )}}

你爸媽缺乾女兒嗎?🤣🤣🤣

你爸媽缺乾女兒嗎?🤣🤣🤣
0
B5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00:31.270Z" )}}

我是補4科 都是自願去補的 因為覺得學校幫助真的不大 補習班的訓練比學校紮實 不過如果你自己不喜歡補就不要補 排斥的話就只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補4科 都是自願去補的 因為覺得學校幫助真的不大 補習班的訓練比學校紮實 不過如果你自己不喜歡補就不要補 排斥的話就只是浪費錢浪費時間 
2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00:31.270Z" )}}

不至於到非常排斥 只是我媽逼迫的態度讓我開始疲憊,甚至厭倦 我沒有沒補過的經驗 所以我不敢保證我沒補之後會考的更好 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現在才依然待在補習班 但我可以確定,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差 我應該一口氣放掉幾科補習 或是壓縮我的休息時間瘋狂念書趕上2邊進度 到最後一定要有個抉擇 上來聽聽大家自身的經驗 至少感覺不孤單 嗚 大家加油  讓我們一起學測就上 fighting ( TДT)

不至於到非常排斥 只是我媽逼迫的態度讓我開始疲憊,甚至厭倦 我沒有沒補過的經驗 所以我不敢保證我沒補之後會考的更好 就是這個原因,所以我現在才依然待在補習班 但我可以確定,這樣下去只會越來越差 我應該一口氣放掉幾科補習 或是壓縮我的休息時間瘋狂念書趕上2邊進度 到最後一定要有個抉擇 上來聽聽大家自身的經驗 至少感覺不孤單 嗚 大家加油  讓我們一起學測就上 fighting ( TДT)
0
B6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07:43.653Z" )}}

喔不我現在才發現我不是頭QQ 我ㄉ網路好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喔不我現在才發現我不是頭QQ 我ㄉ網路好爛
1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07:43.653Z" )}}

我就靜靜不說破ヾ(¯∇ ̄๑)

我就靜靜不說破ヾ(¯∇ ̄๑)
0
B7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14:45.080Z" )}}

沒有補習也能讀書 補習老師不是萬能的== 我真的覺得你的家長的想法很over..... 跟他們多多溝通吧 我是覺得除了數學其他都是可以自己來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有補習也能讀書 補習老師不是萬能的== 我真的覺得你的家長的想法很over..... 跟他們多多溝通吧 我是覺得除了數學其他都是可以自己來ㄉ
1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14:45.080Z" )}}

哈哈也不能全怪他們啦....是為我好沒錯,只是用錯方式,讓我覺得很負擔 就某些方面來說,父母的愛跟恐怖情人還蠻類似的誒 “為什麼我這麼愛你,你都不感謝我”

哈哈也不能全怪他們啦....是為我好沒錯,只是用錯方式,讓我覺得很負擔 就某些方面來說,父母的愛跟恐怖情人還蠻類似的誒 “為什麼我這麼愛你,你都不感謝我”
0
B8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52:03.251Z" )}}

補習不是萬靈丹 我覺得適度很重要 我是補國數物啦 數物是節省老師廢話時間跟自己調控進度 國是弱科  能自己念當然最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補習不是萬靈丹 我覺得適度很重要 我是補國數物啦 數物是節省老師廢話時間跟自己調控進度 國是弱科  能自己念當然最好
1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7:52:03.251Z" )}}

好der 💪

好der 💪
0
B9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9:11:23.313Z" )}}

那就是感情勒索吧 他們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你的未來是你自己的 你要自己決定 要知道怎麼做最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就是感情勒索吧 他們出發點是好的 但是你的未來是你自己的 你要自己決定 要知道怎麼做最好
1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09:11:23.313Z" )}}

好滴(´⊙ω⊙`)

好滴(´⊙ω⊙`)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0:12:27.782Z" )}}

如果你直接翹課不去呢?? 即便補習班打電話給你媽你不去也沒輒 如果溝通不行那就直接來( ΄◞ิ .̫.̫ ◟ิ‵)y 辛苦了不是真正想補習會超痛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你直接翹課不去呢?? 即便補習班打電話給你媽你不去也沒輒 如果溝通不行那就直接來( ΄◞ิ .̫.̫ ◟ิ‵)y 辛苦了不是真正想補習會超痛苦
1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0:12:27.782Z" )}}

應該會家庭革命ㄅ...... 而且我媽其實超不信任我 這麼做她就會認為我是任性嬌縱 而不是真的有苦衷 嗚嗚 蟹蟹泥的建議 非常大膽ㄉ假設

應該會家庭革命ㄅ...... 而且我媽其實超不信任我 這麼做她就會認為我是任性嬌縱 而不是真的有苦衷 嗚嗚 蟹蟹泥的建議 非常大膽ㄉ假設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1:05:17.623Z" )}}

剛發文的時候心情真的down到谷底 看了大家的回覆真的平靜很多 蟹蟹你們( TДT) 你們都會發大財滴

剛發文的時候心情真的down到谷底 看了大家的回覆真的平靜很多 蟹蟹你們( TДT) 你們都會發大財滴
1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3:22:17.090Z" )}}

原來是雄女 我也是縣市第一志願的(但有點鄉下 我高一到現在都沒補欸 班導非常討厭我們補習,因為是特殊班師資很強,除非課外多益等等才可以去 我媽是非常尊重我有自己的想法的 我覺得你可以去認識一下那些補習很少的學霸,多少跟你媽提起他們稱讚他們,洗腦他沒補習也是可以讀很好,而且他們也很認同自己讀書吸收更快 列幾個理由給你用 一、有辦法考上雄女就代表我是可以讀書的,不如讓我自己試試,現在一直補習以後上了醫科也沒人會幫我補習,大學書也都是自己讀的 二、既然是第一志願,我們的師資其實不差,如果讓我好好上學校的課,不用每天熬夜就能好好吸收老師們教的內容,現在作息跟身體不養好,還沒到高三衝刺期就已經沒有體力支撐了 三、現在高二是個關鍵期,再不到兩個月就要開始準備學測(我們班是這樣),如果不及時調整適合的方法,到時候身體要適應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有個最適合的方式儲備體力衝刺 加油💪  其實我也要去補英文了,但那是因為我要考中檢的關係才去,說跟寫還要加強,多跟爸媽唬爛一些學校很OK妳很有自己自信能讀好,他們久了就被洗腦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來是雄女 我也是縣市第一志願的(但有點鄉下 我高一到現在都沒補欸 班導非常討厭我們補習,因為是特殊班師資很強,除非課外多益等等才可以去 我媽是非常尊重我有自己的想法的 我覺得你可以去認識一下那些補習很少的學霸,多少跟你媽提起他們稱讚他們,洗腦他沒補習也是可以讀很好,而且他們也很認同自己讀書吸收更快 列幾個理由給你用 一、有辦法考上雄女就代表我是可以讀書的,不如讓我自己試試,現在一直補習以後上了醫科也沒人會幫我補習,大學書也都是自己讀的 二、既然是第一志願,我們的師資其實不差,如果讓我好好上學校的課,不用每天熬夜就能好好吸收老師們教的內容,現在作息跟身體不養好,還沒到高三衝刺期就已經沒有體力支撐了 三、現在高二是個關鍵期,再不到兩個月就要開始準備學測(我們班是這樣),如果不及時調整適合的方法,到時候身體要適應需要一點時間,希望有個最適合的方式儲備體力衝刺 加油💪  其實我也要去補英文了,但那是因為我要考中檢的關係才去,說跟寫還要加強,多跟爸媽唬爛一些學校很OK妳很有自己自信能讀好,他們久了就被洗腦了
1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3:22:17.090Z" )}}

謝謝泥的回覆!很認真的在幫我想解決辦法 洗腦的部分我可以試試,不過礙於我媽不太信任我,她通常會直接跟老師溝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被信任😥)她會有她自己的判斷,這個部分我洗腦不了...... 我有跟她說班上有些人也是沒補習,考的一樣好,但得到的回覆是:“啊你就不是那塊料啊,你都有補了還這樣,沒補還得了” 超傻眼的,對吧...... 很多人都告訴我先忍耐,忍耐,想盡辦法把成績搞好,或許就有決定權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只是這樣下來真的很累T_T 唉,說多了都是淚(累) 是說你也跟我同年級耶  我們一起加油哦😭

謝謝泥的回覆!很認真的在幫我想解決辦法 洗腦的部分我可以試試,不過礙於我媽不太信任我,她通常會直接跟老師溝通(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被信任😥)她會有她自己的判斷,這個部分我洗腦不了...... 我有跟她說班上有些人也是沒補習,考的一樣好,但得到的回覆是:“啊你就不是那塊料啊,你都有補了還這樣,沒補還得了” 超傻眼的,對吧...... 很多人都告訴我先忍耐,忍耐,想盡辦法把成績搞好,或許就有決定權了 我也是這麼想的,只是這樣下來真的很累T_T 唉,說多了都是淚(累) 是說你也跟我同年級耶  我們一起加油哦😭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3:41:36.073Z" )}}

給你點建議吧,我讀的是私校高中部,晚自習的時間就拿來消化,高三時衝刺學測才開始補習,模考四科至少都有50以上,我覺得重點不在於補習,有沒有消化才是重點

給你點建議吧,我讀的是私校高中部,晚自習的時間就拿來消化,高三時衝刺學測才開始補習,模考四科至少都有50以上,我覺得重點不在於補習,有沒有消化才是重點
1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4:43:40.562Z" )}}

以我自己來講...我自己覺得我浪費了3年在補習...

以我自己來講...我自己覺得我浪費了3年在補習...
1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4:55:09.434Z" )}}

我只有爛到救不太起來的那種才會考慮找家教1對1 你可以試試跟家長討論看看 一學期不要補習⋯靠自己考校50之類的 如果考進去⋯補習、家教你說的算(這樣?

我只有爛到救不太起來的那種才會考慮找家教1對1 你可以試試跟家長討論看看 一學期不要補習⋯靠自己考校50之類的 如果考進去⋯補習、家教你說的算(這樣?
1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5:16:29.998Z" )}}

我對補習的心得就是 它交給我的比起知識 更多的是對學習的熱誠 總歸一句 遇到對的老師很重要

我對補習的心得就是 它交給我的比起知識 更多的是對學習的熱誠 總歸一句 遇到對的老師很重要
1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9-11-10T15:23:55.634Z" )}}

補習不就只是把教過的東西在教一遍嗎

補習不就只是把教過的東西在教一遍嗎
2
B18 {{commentMoment( "2019-11-10T22:52:54.740Z" )}}

睡爆他 補習班交友用的  不然就直接滑手機放鬆心靈 這在補習班應該很常見吧 要是補習班有功課還是考試什麼的 全部通通海放   我不是在幹話  是很認真的講 反正你唯一重要的考試是學測  補習班小考這麼重視幹嘛  看你的語氣你也不是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的人  你覺得有Fu了  就讀書  沒Fu就不讀 至於作業沒交或小考成績太爛   然後補習班通知家長什麼的  很遺憾這不能避免 你只能咬牙渡過你爸媽對你的不解和失望 反正只剩下不到70  等到你考完試拿到理想成績 你父母一定就可以理解 我他媽才不是那種敷衍鼓勵然後要你繼續撐下去的人😃😃😂😂😂 原Po加油

睡爆他 補習班交友用的  不然就直接滑手機放鬆心靈 這在補習班應該很常見吧 要是補習班有功課還是考試什麼的 全部通通海放   我不是在幹話  是很認真的講 反正你唯一重要的考試是學測  補習班小考這麼重視幹嘛  看你的語氣你也不是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的人  你覺得有Fu了  就讀書  沒Fu就不讀 至於作業沒交或小考成績太爛   然後補習班通知家長什麼的  很遺憾這不能避免 你只能咬牙渡過你爸媽對你的不解和失望 反正只剩下不到70  等到你考完試拿到理想成績 你父母一定就可以理解 我他媽才不是那種敷衍鼓勵然後要你繼續撐下去的人😃😃😂😂😂 原Po加油
3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4:41:39.009Z" )}}

我也曾經是全科班的,打著為你好的名義要我補習。 後來就大抗戰啊,因為學校功課+補習班作業我真的弄不完寫不完最後兩頭空。 然後我還被我媽趕出去過:都讓你補習了還補不出什麼好成績,我為什麼要養你?有什麼用? 但我真的超爆累,我真的覺得這樣都生活並沒有比較好啊。 反正那天我就坐在我家門口,一路坐到12.吧,半夜了我爸就開門讓我進去,我媽去睡覺了。 和我爸講了很多,我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的選擇,況且補是我在補,你們不會知道兩頭燒是怎樣的感覺。 最後才成功,雖然我媽還是跟我冷戰很久啦。 不過現在還是有在補,只補了一科數學,心甘也情願。 畢竟是我自己真的需要的。 我只能說,身為過來人,只能建議你和爸媽好好談,雖然我打的雲淡風輕,但真的吵了很久被罵了很久,我家是打罵教育的,那陣子過後很多書都要重買,因爲我媽生氣會撕我的課本哈哈。 就這樣,加油,希望你和我一樣能撐過那段時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曾經是全科班的,打著為你好的名義要我補習。 後來就大抗戰啊,因為學校功課+補習班作業我真的弄不完寫不完最後兩頭空。 然後我還被我媽趕出去過:都讓你補習了還補不出什麼好成績,我為什麼要養你?有什麼用? 但我真的超爆累,我真的覺得這樣都生活並沒有比較好啊。 反正那天我就坐在我家門口,一路坐到12.吧,半夜了我爸就開門讓我進去,我媽去睡覺了。 和我爸講了很多,我希望他們能夠尊重我的選擇,況且補是我在補,你們不會知道兩頭燒是怎樣的感覺。 最後才成功,雖然我媽還是跟我冷戰很久啦。 不過現在還是有在補,只補了一科數學,心甘也情願。 畢竟是我自己真的需要的。 我只能說,身為過來人,只能建議你和爸媽好好談,雖然我打的雲淡風輕,但真的吵了很久被罵了很久,我家是打罵教育的,那陣子過後很多書都要重買,因爲我媽生氣會撕我的課本哈哈。 就這樣,加油,希望你和我一樣能撐過那段時光。
1
匿名

匿名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4:41:39.009Z" )}}

真的辛苦你了。 大家出發點或許都是好的,但是因為站在不同的立場,所以不知道自以為正確的抉擇其實會成為他人的負擔。為此而吵架,也是兩敗俱傷 我應該沒有跟父母大吵甚至直接翹課的勇氣啦(我光是吵架就難過到快哭了,心臟不堪負荷嗚嗚) 但是我懂那種不被理解的感受 唉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Q_Q 不知道泥現在跟家庭狀況如何,但我由衷地祝福你們幸福哦。

真的辛苦你了。 大家出發點或許都是好的,但是因為站在不同的立場,所以不知道自以為正確的抉擇其實會成為他人的負擔。為此而吵架,也是兩敗俱傷 我應該沒有跟父母大吵甚至直接翹課的勇氣啦(我光是吵架就難過到快哭了,心臟不堪負荷嗚嗚) 但是我懂那種不被理解的感受 唉 只能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吧Q_Q 不知道泥現在跟家庭狀況如何,但我由衷地祝福你們幸福哦。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5:03:52.493Z" )}}

補習就是去逼你讀書的啊 不然自己買參考書認真寫還不是一樣

補習就是去逼你讀書的啊 不然自己買參考書認真寫還不是一樣
0
B21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5:24:15.853Z" )}}

辛苦了 

辛苦了 
1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6:10:59.976Z" )}}

當然是看人。 這跟上課要不要聽一樣只是一種方式,最終還不是為了成績。

當然是看人。 這跟上課要不要聽一樣只是一種方式,最終還不是為了成績。
1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6:43:51.221Z" )}}

我突然覺得很幸運 補習找家教什麼的爸媽都讓我自己處理🤣

我突然覺得很幸運 補習找家教什麼的爸媽都讓我自己處理🤣
1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8:39:05.206Z" )}}

我突然領悟 我有個不會管我成績的爸媽 真好⋯ 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但 還是祝你加油💪

我突然領悟 我有個不會管我成績的爸媽 真好⋯ 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但 還是祝你加油💪
1
B25 {{commentMoment( "2019-11-11T08:41:28.356Z" )}}

其實真的不用補習... 我從來沒有補過也是活的很好 很多人都說什麼不補習會落後⋯ 真的不要被騙 之前去補習班打工過 要推銷課程都跟學弟妹說不補習會多恐怖 但其實我根本沒補習ㄏ

其實真的不用補習... 我從來沒有補過也是活的很好 很多人都說什麼不補習會落後⋯ 真的不要被騙 之前去補習班打工過 要推銷課程都跟學弟妹說不補習會多恐怖 但其實我根本沒補習ㄏ
1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04:28.506Z" )}}

我跟你好像😢😢 也有個醫科哥哥。。 真的好累 還以為是我打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跟你好像😢😢 也有個醫科哥哥。。 真的好累 還以為是我打的😭😭
1
匿名

匿名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04:28.506Z" )}}

沒事的 一起加油(。・ω・。)ノ♡ 想站內聊聊隨時都行哦

沒事的 一起加油(。・ω・。)ノ♡ 想站內聊聊隨時都行哦
0
B27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13:19.238Z" )}}

我個人是什麼都沒補,雖然可能進度落後其他人、成績沒有到非常好,但留下來的時間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我覺得能自己讀的東西就自己讀,聽老師教只是輔助而已。

我個人是什麼都沒補,雖然可能進度落後其他人、成績沒有到非常好,但留下來的時間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我覺得能自己讀的東西就自己讀,聽老師教只是輔助而已。
1
B28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18:16.099Z" )}}

不知道原po的狀況是怎樣,不過或許可以試試輾轉從其他你媽媽認識的人說服?像是跟他們溝通好多說一些適度(或沒)補習然後成功的例子之類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知道原po的狀況是怎樣,不過或許可以試試輾轉從其他你媽媽認識的人說服?像是跟他們溝通好多說一些適度(或沒)補習然後成功的例子之類的
0
匿名

匿名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18:16.099Z" )}}

能說的其實都說的差不多了,再說的話她只會厭煩...... 但是她也是擔心我的成績才會這樣 我先想辦法穩定下來,等她情緒也穩定後,再來談吧。(╥_╥)

能說的其實都說的差不多了,再說的話她只會厭煩...... 但是她也是擔心我的成績才會這樣 我先想辦法穩定下來,等她情緒也穩定後,再來談吧。(╥_╥)
0
B29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23:51.643Z" )}}

加油!雖然我沒體驗過你的狀況 沒辦法實際給你什麼建議!

加油!雖然我沒體驗過你的狀況 沒辦法實際給你什麼建議!
1
B30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0:49:19.155Z" )}}

真心覺得不要補習 台灣人已經變成不管考什麼試都靠補習解決了 不補習也能訓練自學能力,為未來上大學作好準備 而且認真覺得因為補習才考前幾名的人沒什麼好驕傲的= =

真心覺得不要補習 台灣人已經變成不管考什麼試都靠補習解決了 不補習也能訓練自學能力,為未來上大學作好準備 而且認真覺得因為補習才考前幾名的人沒什麼好驕傲的= =
1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1:21:04.127Z" )}}

我是屬於高中沒補習過的 國中是有補英文但那些我國小都已經超前進度補完了,所以都是去玩的(•ω•) 個人是覺得高中不用補習啦 雖然可能會覺得老師教很爛但我都會去跟成績較好的學習(順帶一提我的成績不錯ฅ'ω'ฅ) 真是幸好我爸媽不會管我的成績

我是屬於高中沒補習過的 國中是有補英文但那些我國小都已經超前進度補完了,所以都是去玩的(•ω•) 個人是覺得高中不用補習啦 雖然可能會覺得老師教很爛但我都會去跟成績較好的學習(順帶一提我的成績不錯ฅ'ω'ฅ) 真是幸好我爸媽不會管我的成績
1
630
B32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2:43:23.034Z" )}}

我也是高二! 基本上我覺得補習一定要是自己真心想要才有用欸 那種被逼著的根本都沒有用 學習本該是一件快樂的事 一定要是你自己想要的 就會變好的! 雖然不能給你什麼實質的建議 但還是加油!!

我也是高二! 基本上我覺得補習一定要是自己真心想要才有用欸 那種被逼著的根本都沒有用 學習本該是一件快樂的事 一定要是你自己想要的 就會變好的! 雖然不能給你什麼實質的建議 但還是加油!!
1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3:14:42.372Z" )}}

加油

加油
1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3:36:21.599Z" )}}

呃通常你有補習你就會覺得你不用那麼認真去讀,若沒有讀書你反而回去更認真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呃通常你有補習你就會覺得你不用那麼認真去讀,若沒有讀書你反而回去更認真讀
0
匿名

匿名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3:36:21.599Z" )}}

我懂,就是依賴補習班吧 但現在依賴的人好像是我父母.......

我懂,就是依賴補習班吧 但現在依賴的人好像是我父母.......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19-11-11T14:08:24.329Z" )}}

補習真的是會補到沒時間,可是學校老師真的很多都教的很不紮實,輕飄飄的帶過。我覺得用均一之類的線上教學比實際去補習班省時間也省錢_(´ཀ`」 ∠)_

補習真的是會補到沒時間,可是學校老師真的很多都教的很不紮實,輕飄飄的帶過。我覺得用均一之類的線上教學比實際去補習班省時間也省錢_(´ཀ`」 ∠)_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4-07T07:04:45.689Z" )}}

看你是去哪種補習班吧 我一直都在驅勢補英文 前陣子還加補了韓文 我現在完全能聽懂外國人說話 上外籍老師的全英課程也沒問題

看你是去哪種補習班吧 我一直都在驅勢補英文 前陣子還加補了韓文 我現在完全能聽懂外國人說話 上外籍老師的全英課程也沒問題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補習的必要性?

大家在下課後都有去補習嗎? 先說說我的狀況好了,我讀的高中算是我們縣市的前幾志願,所以基本上都是很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