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探討台與中美的政治立場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小提醒:先點擊上方鏈接閱讀原文與留言再回來! .. ... ... ... ... ... ... ... ... ... ... ... ... ... ... ... ... ... 我嚴重懷疑這個是政治樓(´・ω・`) 我錯了,建議(原文 B27, 28, 31)後好像反而更糟(´・ω・`) 不過畢竟這篇文確實有政治立場,無奈.. 更無奈的是超過了500字😢 而且想搬到時事板,但這是回覆文,沒辦法😢 =================================== 【統整原文與留言】 [原PO] 大家逐漸邁向中國文化 會無意識且''逐漸性''地影響我們目前所原有的文化 想藉此告誡大家 [多數人] 喜愛那些歌星、影星是一回事 而並非應帶有政治立場 畢竟只是做自己所愛的而已 (但在此,原PO認為,正是因為這樣,文化才默默被影響) [(原文的) B23 ] 將原PO內容加以詳細說明 https://meteor.today/a/bZZnZz?ref=android (已貼於原文) [(原文的) B39 ] 我們常用美國的軟體 難道不會因為美國文化而影響嗎? [(原文的) B42 ] 這邊表達的較為完整,我就直接將留言貼上來了: 中國用語中,有的概念是本來台灣前所未有的,如「學霸」「顏值」,這樣我就覺得沒啥問題,而簡體字本身沒問題,70年代黨外運動很多文宣都是簡體,重點在於使用目的 [(原文的) B43 ] 認為台灣應維持原有的文化 書寫以外,不應使用簡體過於頻繁 https://meteor.today/a/BL7Mvx?ref=android .. ... ... ... ... ... ... ... ... ... ... ... ... ... ... ... ... ... 在統整這段 我不帶有自己的認知 以客觀方式給大家自行評論 避免帶走風向,也影響在座各位的思緒 導致無法正視問題並且對於現況作為反思與參考 ※這邊統整較為大略,如需詳細的,可自行分析每則留言 =================================== 【個人立場】 我認為文化受到影響的現象無可改變 即使中國的資源沒影響,其他國家也會 其實有時候我反思 會想說.. 「對岸長期教育台灣是中國的,他們便相信,也信任那些話語;那我們長期教育台灣是獨立的,我們也相信,也信任這些話語。那..這我們沒經歷到的歷史,事實究竟是怎麼了?我們也不知道,只能從我們的眼界與視野去看。」 在我的觀點上,對我而言.. 大家都能發表各自立場與意見是很好的,但政治似乎無法脫離激烈話語,不僅無法促進溝通,反而可能爭吵。 期盼大家能夠婉轉的去訴說,互相理解 如果無法..沒關係,盡量就好😉 最後,我很想說一句 「歷史影響現在的政治與文化,可惜我們並非當事人,只能藉由自己政府思想所造的知識,無法辨認什麼才是事實的」 總之,這些沒經歷過的過去, 以及現在的情況,似乎沒有結果。 by.🌧️ =================================== 4.27.21 19:45 更 我好喜歡底下留言的風氣(´ . .̫ . `) 你們慢慢談論你們的觀點❤️ 我也會來回覆,不過不會每一則😉 此外!! 時事板板主、板務和管理員87號辛苦了 謝謝各位在轉板過程中的協助(´ . .̫ . `)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1-04-24T05:54:12.191Z" )}}

所以才要去看一些史實 了解歷史

所以才要去看一些史實 了解歷史
正確😆 可惜大家史實不充分瞭解,只藉由課本教育的情況下,現在的政治都混亂不堪了,但看著也做不了什麼😢
原 Po 回覆:

正確😆 可惜大家史實不充分瞭解,只藉由課本教育的情況下,現在的政治都混亂不堪了,但看著也做不了什麼😢

0
B2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1:59:53.452Z" )}}

那就是各地教育的關係。而且同個種族不一定就是同個國家,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這四個國家,大部份的組成比例都是漢人,但也分屬不同政權。英國、美國、加拿大也是一樣,這三個國家大多都是英國人移民的後代盎格魯撒克遜人,但是當時英國北美殖民地的人民最後還是獨立了,最後英國也承認美國獨立,但過了200年,大家的祖先還是英國人。所以今天台灣人的祖先是中國人是正確的,但今天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就是胡扯,台灣和中國兩個地方已經分治超過72年,對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兩國的國名都有「中華」,並不代表我們都是中國人。

那就是各地教育的關係。而且同個種族不一定就是同個國家,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這四個國家,大部份的組成比例都是漢人,但也分屬不同政權。英國、美國、加拿大也是一樣,這三個國家大多都是英國人移民的後代盎格魯撒克遜人,但是當時英國北美殖民地的人民最後還是獨立了,最後英國也承認美國獨立,但過了200年,大家的祖先還是英國人。所以今天台灣人的祖先是中國人是正確的,但今天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那就是胡扯,台灣和中國兩個地方已經分治超過72年,對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是「中華民國🇹🇼」,我們兩國的國名都有「中華」,並不代表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明白你的意思,這麼說我也認同 但我最想明白的點是國民政府剛開始來台統治的過程與問題。 當初國民政府來台,是否事實與我們所看見的並非相同?而單以文字說明?我們不在場,無法辨別事實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而是像在學校,學生們吵架,結果在老師面前就是各自爭辯,口才好的就贏,卻不見得是事實。 總結,就像是你說的一樣「各地教育的關係」 也謝謝您發表意見😉
原 Po 回覆:

我明白你的意思,這麼說我也認同 但我最想明白的點是國民政府剛開始來台統治的過程與問題。 當初國民政府來台,是否事實與我們所看見的並非相同?而單以文字說明?我們不在場,無法辨別事實究竟是發生什麼事。而是像在學校,學生們吵架,結果在老師面前就是各自爭辯,口才好的就贏,卻不見得是事實。 總結,就像是你說的一樣「各地教育的關係」 也謝謝您發表意見😉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3:31:50.212Z" )}}

B2 中華本身就有中國的含義啊 ROC的C不就是China嗎 只是我們目前是不被廣泛承認的中國而已

B2 中華本身就有中國的含義啊 ROC的C不就是China嗎 只是我們目前是不被廣泛承認的中國而已
說到這點 我一直很困惑一個問題.. ROC是指Republic of China 而Republic是共和國,China是中國 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思明顯相像 只差對岸只用China,不用Republic 不過我認為.. 有可能是國民黨當初從對岸撤退來台 以過去的習慣使用 China 而共和國則以字面上的意思來表示「依法律選出的最高執政者」 所以你說「不被廣泛承認的中國」 就某方面來講,其實也對 總之,在此也謝謝你發表意見😉
原 Po 回覆:

說到這點 我一直很困惑一個問題.. ROC是指Republic of China 而Republic是共和國,China是中國 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意思明顯相像 只差對岸只用China,不用Republic 不過我認為.. 有可能是國民黨當初從對岸撤退來台 以過去的習慣使用 China 而共和國則以字面上的意思來表示「依法律選出的最高執政者」 所以你說「不被廣泛承認的中國」 就某方面來講,其實也對 總之,在此也謝謝你發表意見😉

2
B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3:46:03.173Z" )}}

B3 謝謝您ahhhh 對不起,打成「你」了😢

B3 謝謝您ahhhh 對不起,打成「你」了😢
0
B5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3:49:56.674Z" )}}

B3 我換個說法好了,非洲也是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剛果」另一個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前者是法國後者是比利時的殖民地,後來兩個雙雙獨立後也是跟我們一樣為了國名吵了很久。這兩個國家大部分也是剛果人,後來因為被殖民的關係分成兩半,獨立後也打死不承認對面,這不就跟兩岸一樣嗎?在十九世紀末前兩岸都是中國人,後來也是因為日本殖民台灣50年使得台灣人的中國觀念愈來愈少,到1945年國民黨派人來台灣後才發現現在的台灣人已經不像中國人了,4年後國民黨把大陸所有財產搬來台灣後,中國人與台灣人的差異愈來愈大,但一樣還是中華民族,也因為後來民進黨執政,兩岸的差異也逐漸擴大,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也愈來愈小 「中華」是含有中國的含義,但卻不能代表中國,因為現在台灣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但我們卻不自覺我們是中國人

B3 我換個說法好了,非洲也是有兩個國家,一個是「剛果」另一個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前者是法國後者是比利時的殖民地,後來兩個雙雙獨立後也是跟我們一樣為了國名吵了很久。這兩個國家大部分也是剛果人,後來因為被殖民的關係分成兩半,獨立後也打死不承認對面,這不就跟兩岸一樣嗎?在十九世紀末前兩岸都是中國人,後來也是因為日本殖民台灣50年使得台灣人的中國觀念愈來愈少,到1945年國民黨派人來台灣後才發現現在的台灣人已經不像中國人了,4年後國民黨把大陸所有財產搬來台灣後,中國人與台灣人的差異愈來愈大,但一樣還是中華民族,也因為後來民進黨執政,兩岸的差異也逐漸擴大,台灣人認同自己是中國人的比例也愈來愈小 「中華」是含有中國的含義,但卻不能代表中國,因為現在台灣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但我們卻不自覺我們是中國人
0
B6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3:50:42.240Z" )}}

B4 不能(完全)代表 抱歉少打:)

B4 不能(完全)代表 抱歉少打:)
B6 沒問題,我明白呢w 在這裡大家自行發揮所想說的 沒講完整的錯誤像這樣再更改是好的w 謝謝您了🦈
原 Po 回覆:

B6 沒問題,我明白呢w 在這裡大家自行發揮所想說的 沒講完整的錯誤像這樣再更改是好的w 謝謝您了🦈

0
B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3:54:17.709Z" )}}

Ah 我為什麼用作者回覆還要標注,疏失疏失🤣

Ah 我為什麼用作者回覆還要標注,疏失疏失🤣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4:04:59.261Z" )}}

B5 是"大陸"人跟台灣人的差異越來越大 而不是"中國"人跟台灣人的差異越來越大 大陸只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能代表整個中國 相比大陸 其實台灣保留了更加完整的中華文化 無論兩岸文化隔閡再厚 都是中國人 並不是說不認同就不是的 另外現在中華民國實際領土除了台灣省還有福建省的金門馬祖  所以並不能說中華民國=台灣 能夠概括臺澎金馬人民的稱謂也只有中國人 並非台灣人 我們之所以逐漸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主要是因為國際地位 而非你上面所說的文化隔閡

B5 是"大陸"人跟台灣人的差異越來越大 而不是"中國"人跟台灣人的差異越來越大 大陸只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能代表整個中國 相比大陸 其實台灣保留了更加完整的中華文化 無論兩岸文化隔閡再厚 都是中國人 並不是說不認同就不是的 另外現在中華民國實際領土除了台灣省還有福建省的金門馬祖  所以並不能說中華民國=台灣 能夠概括臺澎金馬人民的稱謂也只有中國人 並非台灣人 我們之所以逐漸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主要是因為國際地位 而非你上面所說的文化隔閡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4:14:00.068Z" )}}

回覆原po在B3 的回覆 中共是PRC  普遍叫China是因為現在中共有中國的代表權 過去中華民國還在聯合國的時候也是被普遍叫China China並不是完整的國號 只是最方便的統稱罷了

回覆原po在B3 的回覆 中共是PRC  普遍叫China是因為現在中共有中國的代表權 過去中華民國還在聯合國的時候也是被普遍叫China China並不是完整的國號 只是最方便的統稱罷了
Oh..我明白了,有助於我對事物進行參考 謝謝您的回覆❤️
原 Po 回覆:

Oh..我明白了,有助於我對事物進行參考 謝謝您的回覆❤️

0
B1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4:14:30.943Z" )}}

oh 避免誤解與錯亂 冒昧在此與兩人確認一下 請問 B5 藉由文化角度思考,而 B8 則藉由地位角度思考,對嗎?🤔

oh 避免誤解與錯亂 冒昧在此與兩人確認一下 請問 B5 藉由文化角度思考,而 B8 則藉由地位角度思考,對嗎?🤔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4:14:53.847Z" )}}

順便補充個 我們的邦交國現在也是叫我們China 

順便補充個 我們的邦交國現在也是叫我們China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1-04-25T12:55:07.600Z" )}}

我認為台灣不屬於任何一個中國 無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政府 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前政府 所以承認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代表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的現況是中華民國代表盟軍託管後強行吞下 不具合法性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而認定台灣地位未定 故台灣人應該行使住民自決建立屬於台灣人的國家 並爭取對於金門馬祖的統治權(相信金門馬祖的人應該不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吧!) 補充:歷史上從不存在所謂「中華」 該詞是梁啟超等人試圖維護當時既得利益者的統治正當性而提出 故本人不只支持台獨 也支持圖博 東突厥 滿洲等地應該脫離共產中華獨立

我認為台灣不屬於任何一個中國 無論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政府 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前政府 所以承認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代表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的現況是中華民國代表盟軍託管後強行吞下 不具合法性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 而認定台灣地位未定 故台灣人應該行使住民自決建立屬於台灣人的國家 並爭取對於金門馬祖的統治權(相信金門馬祖的人應該不想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吧!) 補充:歷史上從不存在所謂「中華」 該詞是梁啟超等人試圖維護當時既得利益者的統治正當性而提出 故本人不只支持台獨 也支持圖博 東突厥 滿洲等地應該脫離共產中華獨立
0
B13 {{commentMoment( "2021-04-27T09:03:32.632Z" )}}

B12 第一段您提到  承認「台灣屬於中華民國」就代表「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項論述的前提是中華民國已滅亡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取代 然而這件事顯然不是事實 第二段「台灣的現況是中華民國代表盟軍託管後強行吞下」 根據雅爾達會議、開羅會議共同聲明 1.戰敗國德國美法英蘇分區佔領、日本由美國單獨佔領、朝鮮託管 2.臺灣、澎湖附屬島嶼、遼東半島歸還中華民國 再根據國際法國家繼承原則 中華民國取代大清帝國,繼承其所有權利義務 因此清帝國簽訂的不平島條約由中華民國全部繼承 馬關條約在日本戰敗後作廢,侵占領土理應歸還中華民國 因此臺灣歸還予繼承清國的中華民國 3.梁啟超於1902年提出中華民族一詞於其著作 1901年梁放棄立憲支持革命 「維護當時既得利益者的統治正當性」顯然站不住腳 梁啟超創造這詞是預備民主共和統一的中國 4.西藏、新疆若獨立是基於民族自決 然而新疆漢族占比40%,維吾爾族占比45%,自決可能性低 外國勢力也難以遠道介入 滿洲獨立根本是笑話 遼寧省滿族人口12%,其他省份都不足3% 你這就是中華裂解論的擁護者 完全沒有實際考量

B12 第一段您提到  承認「台灣屬於中華民國」就代表「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這項論述的前提是中華民國已滅亡並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取代 然而這件事顯然不是事實 第二段「台灣的現況是中華民國代表盟軍託管後強行吞下」 根據雅爾達會議、開羅會議共同聲明 1.戰敗國德國美法英蘇分區佔領、日本由美國單獨佔領、朝鮮託管 2.臺灣、澎湖附屬島嶼、遼東半島歸還中華民國 再根據國際法國家繼承原則 中華民國取代大清帝國,繼承其所有權利義務 因此清帝國簽訂的不平島條約由中華民國全部繼承 馬關條約在日本戰敗後作廢,侵占領土理應歸還中華民國 因此臺灣歸還予繼承清國的中華民國 3.梁啟超於1902年提出中華民族一詞於其著作 1901年梁放棄立憲支持革命 「維護當時既得利益者的統治正當性」顯然站不住腳 梁啟超創造這詞是預備民主共和統一的中國 4.西藏、新疆若獨立是基於民族自決 然而新疆漢族占比40%,維吾爾族占比45%,自決可能性低 外國勢力也難以遠道介入 滿洲獨立根本是笑話 遼寧省滿族人口12%,其他省份都不足3% 你這就是中華裂解論的擁護者 完全沒有實際考量
1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1-04-27T09:43:04.953Z" )}}

B13 雅爾達密約討論的是蘇聯對日作戰 開羅會議雖有提到將台灣交給中國 但只是一份聲明 並沒有法律效力 台灣的主權在舊金山合約生效以前都是屬於日本 而中日台北合約中提到的廢除一切條約 在國際法上 條約作廢並不能改變已經確定的事實(即領土主權轉移) 僅表示放棄則代表日本對台灣的主權只行使到1952年 當時的蔣介石也講明了台灣不過是中華民國的託管地 當年外交部長葉公超接受立法院質詢時也表明台北合約並沒有讓台灣的主權歸屬中華民國 而我所謂既得利益者 是指在清國佔多數的漢族能夠利用偽中華民族的名義繼續其對於非漢民族的統治 並不是指特定當權者 另外 無論中國裂解容不容易做到 都應該要是世界共同努力的方向 畢竟只有分解中國這條14億人口的惡龍 讓東亞和西歐一樣小國寡民而非大一統霸權 才是東亞區域和平之道 https://i.imgur.com/uTCxP0O.jpg 這個圖裂解得太誇張了點 但也比一個統一的中國好多了 至少對台灣的獨立建國不會造成威脅

B13 雅爾達密約討論的是蘇聯對日作戰 開羅會議雖有提到將台灣交給中國 但只是一份聲明 並沒有法律效力 台灣的主權在舊金山合約生效以前都是屬於日本 而中日台北合約中提到的廢除一切條約 在國際法上 條約作廢並不能改變已經確定的事實(即領土主權轉移) 僅表示放棄則代表日本對台灣的主權只行使到1952年 當時的蔣介石也講明了台灣不過是中華民國的託管地 當年外交部長葉公超接受立法院質詢時也表明台北合約並沒有讓台灣的主權歸屬中華民國 而我所謂既得利益者 是指在清國佔多數的漢族能夠利用偽中華民族的名義繼續其對於非漢民族的統治 並不是指特定當權者 另外 無論中國裂解容不容易做到 都應該要是世界共同努力的方向 畢竟只有分解中國這條14億人口的惡龍 讓東亞和西歐一樣小國寡民而非大一統霸權 才是東亞區域和平之道 https://i.imgur.com/uTCxP0O.jpg 這個圖裂解得太誇張了點 但也比一個統一的中國好多了 至少對台灣的獨立建國不會造成威脅
0
B15 {{commentMoment( "2021-04-27T11:42:12.261Z" )}}

B14 沒錯 所有會議的文件都不具國際法效力 都是聲明而不是正式和約文件 我尊重部分人在體制內(公投自決)達成獨立 不過我認為不該裂解中國 即使中國民主化仍然會是霸權大一統國家 因為文化使然 可以允許中國少數民族實行更大程度的自治 或是疆藏獨立也符合民族自決 但是上面列表太誇張啦 就樣切蛋糕一樣 分離主義的簡單分類如下表(取自必修課程簡報) https://i.imgur.com/FNJPKau.png 除了內蒙古、新疆、西藏有高度身分認同差異(無經濟誘因) 其他少數民族都不符合上面的條件 甚至沒有誘因脫離中國大一統國家 在文化上的歧異度也越來越少 因為中華民族概念以歷朝演變 大一統、集權已經成為中國政治的必然產物,很難改變 如果臺灣要獨立建國,就算中國民主化、裂解一樣會同仇敵愾威脅臺灣

B14 沒錯 所有會議的文件都不具國際法效力 都是聲明而不是正式和約文件 我尊重部分人在體制內(公投自決)達成獨立 不過我認為不該裂解中國 即使中國民主化仍然會是霸權大一統國家 因為文化使然 可以允許中國少數民族實行更大程度的自治 或是疆藏獨立也符合民族自決 但是上面列表太誇張啦 就樣切蛋糕一樣 分離主義的簡單分類如下表(取自必修課程簡報) https://i.imgur.com/FNJPKau.png 除了內蒙古、新疆、西藏有高度身分認同差異(無經濟誘因) 其他少數民族都不符合上面的條件 甚至沒有誘因脫離中國大一統國家 在文化上的歧異度也越來越少 因為中華民族概念以歷朝演變 大一統、集權已經成為中國政治的必然產物,很難改變 如果臺灣要獨立建國,就算中國民主化、裂解一樣會同仇敵愾威脅臺灣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1-04-28T01:57:59.623Z" )}}

B15 我認為廣東和上海的經濟誘因相對比較高 但也未到追求獨立的程度 廣滬兩地都因為有大量外地人移入 造成本地工作機會減少 本地文化被打壓等等 所以廣滬兩地目前有追求自治的聲音 但中共官方把要求自治的聲浪當作是粵獨、滬獨 也許他們對外地移民再失望一點 中國民主化後脫離中國也不是沒可能 (例如上海民族黨就希望上海和香港一樣擁有自治地位 部分成員也有主張滬獨的聲音) 正因為中國民主化後有很大機率仍會處處針對台灣 對台灣的威脅並不會消失 我才主張中國裂解

B15 我認為廣東和上海的經濟誘因相對比較高 但也未到追求獨立的程度 廣滬兩地都因為有大量外地人移入 造成本地工作機會減少 本地文化被打壓等等 所以廣滬兩地目前有追求自治的聲音 但中共官方把要求自治的聲浪當作是粵獨、滬獨 也許他們對外地移民再失望一點 中國民主化後脫離中國也不是沒可能 (例如上海民族黨就希望上海和香港一樣擁有自治地位 部分成員也有主張滬獨的聲音) 正因為中國民主化後有很大機率仍會處處針對台灣 對台灣的威脅並不會消失 我才主張中國裂解
0
B17 {{commentMoment( "2021-04-28T03:04:23.848Z" )}}

B16 廣東省近年發生社會運動的確頻繁 我很看好廣東省成為中共政治改革的起點 更大的民主是必要的 我完全認同你的解釋與說明 黨內民主、村委直選就是個屁 基於大一統文化,裂解的難度非常高 我理解你的考慮

B16 廣東省近年發生社會運動的確頻繁 我很看好廣東省成為中共政治改革的起點 更大的民主是必要的 我完全認同你的解釋與說明 黨內民主、村委直選就是個屁 基於大一統文化,裂解的難度非常高 我理解你的考慮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1-04-28T10:33:21.760Z" )}}

B17 黨內民主就是一黨專政啊 只有黨需要你投票你才有投票權 獨立參選人就被各種打壓 這就是民主集中制 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北韓 選票上只有一個候選人 人民的工作就只是把票投進去而已 所以每場選舉得票率都是百分之百

B17 黨內民主就是一黨專政啊 只有黨需要你投票你才有投票權 獨立參選人就被各種打壓 這就是民主集中制 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北韓 選票上只有一個候選人 人民的工作就只是把票投進去而已 所以每場選舉得票率都是百分之百
0
B19 {{commentMoment( "2021-04-28T11:49:47.546Z" )}}

B18 不一樣喔 北韓是同額選舉 中共在地級人大以下都有差額選舉 雖然還是流於形式 不過兩者本質不同

B18 不一樣喔 北韓是同額選舉 中共在地級人大以下都有差額選舉 雖然還是流於形式 不過兩者本質不同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1-04-28T13:08:28.609Z" )}}

B19  我的意思是 兩者都是民主集中制的延伸 當然作法一定是不同的 但本質上都是由黨牢牢抓住任何當選的機會

B19  我的意思是 兩者都是民主集中制的延伸 當然作法一定是不同的 但本質上都是由黨牢牢抓住任何當選的機會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1-05-29T00:23:46.563Z" )}}

B18 建議你可以多研究一下所謂的黨內民主,提醒一下,對岸的政治算是有一個菁英政治的路線,你可以再去想一下

B18 建議你可以多研究一下所謂的黨內民主,提醒一下,對岸的政治算是有一個菁英政治的路線,你可以再去想一下
0
B22 {{commentMoment( "2021-05-29T00:34:00.750Z" )}}

歷史先讀好再來討論比較好, 中國為何偏要拿下台灣不可?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就是前朝勢力所遺留下來的,這道理有點類似南明與大清 ,日本維新政府與幕府殘餘的蝦夷共和國,這些對於一個新政權來說等同於喉嚨中的魚刺一樣,是務必解決不可的問題。 當然也有人主張台灣定位為定論,但以國際慣例來說,殖民地回歸本來就是種國際慣例;當然也是有例外,美國的夏威夷、日本的琉球皆是如此,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大國進行背書,才有可能進行,因此除非美日表明支持台獨願意為台灣獨立而戰,而且又能擊潰中共,才有可能正式成為個國家。

歷史先讀好再來討論比較好, 中國為何偏要拿下台灣不可?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來說就是前朝勢力所遺留下來的,這道理有點類似南明與大清 ,日本維新政府與幕府殘餘的蝦夷共和國,這些對於一個新政權來說等同於喉嚨中的魚刺一樣,是務必解決不可的問題。 當然也有人主張台灣定位為定論,但以國際慣例來說,殖民地回歸本來就是種國際慣例;當然也是有例外,美國的夏威夷、日本的琉球皆是如此,但前提是你必須要有大國進行背書,才有可能進行,因此除非美日表明支持台獨願意為台灣獨立而戰,而且又能擊潰中共,才有可能正式成為個國家。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探討台與中美的政治立場

※小提醒:先點擊上方鏈接閱讀原文與留言再回來! .. ... ... ... ... ... ...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