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淺談死刑&無過失殺人議題
頭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天下沒有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養一個殺人犯 然而 更不會有一個爸爸媽媽能接受花一個20年養的孩子無辜的在一瞬間被殺死, 更何況殺人者不需負責時... 最近板上很多死刑議題文章 我幾乎都看過了 雙方其實都有部分道理 然而也都有盲點 缺乏換位思考 我自己試過換位思考,發現自己也不一定能完全說服自己 我有很多想法,多到不知從何說起 我就我看到的部分提出幾點 希望大家逐條理解、思考完再提出意見 1.是否判死≠是否廢死 前者是執行,後者是制度 *這又牽涉到法官任用及審判制度 2.殺人犯≠精神病患 這是兩個不同的議題 3.刑罰的意義是什麼? 報復?教育?預防?威嚇? 還是以上皆是,儘量讓最多人得益 讓總傷害最小利益最大化? 4.殺人犯都可教化? 那為什麼出獄再犯的案例層出不窮? 公權力少殺一個殺人犯,放殺人犯出獄殺死更多無辜者 這樣有比較好嗎? 5.為什麼要以人性看待殺人犯,卻不以人性看 看待被害者心理 如果必須差別待遇,為何選擇優待壞人,不公平對待受害者 6.會有冤案? 刑法有罪疑惟輕、無罪推定的原則 怕冤案而廢死,豈不是因噎廢食? 7.為什麼精神病患算無辨識行為能力? 他們犯案時意識狀態為何? 揮刀是意識控制行為 難道不知道刀子下去會有人死掉嗎 如果真的會不知道, 為什麼不能在未發作時候預防 (吃藥、遠離危險品......) *原因自由行為 8.精神鑑定客觀嗎? 神經相關疾病如ADHD,ASD,憂鬱症等的判定與嚴重程度有關 輕微者可以算是人格特質,嚴重者算病 然而人格特質與疾病沒有明確界線 診斷多少會受到病人自述、醫師主觀認定影響 疾病輕重對辨識行為能力的影響也難以定義 9.因此,如何判斷殺人者 「不控制」和「無法控制」自己的比重為何? 此外,是否有可能因知道自己有病歷而更不願以殘存的理性控制自己 (7~9可以參考B40 的補充) 10.其實我覺得「死刑」有點類似「軍隊」, 當然是不要用到最好, 然而還是有不得不使用的時候 ———————————————————— 我認為死刑不能廢,但殺人不一定得死 判決時應參考動機、殺人方式等其他因素 一個人的權利需建立在他不侵犯到他人權利的先決條件下 沒有同理心的人可以要求別人以同理心看待他們嗎…? 我同意無過失殺人不應受到刑罰 但精神病患殺人案件是無過失嗎? 什麼程度才算無過失? 我真的不知道。 死刑可以廢嗎? 當這世界用不到死刑時,當然可以 如果死刑造成的總成本大於利益時, 當然要廢死 到了那種時候,死刑存廢已經不重要了, 但現在還不行 現在必須犧牲一點點,才能避免更大的損失 我對法律有興趣, 對神經方面的疾病也略有了解 (但思覺失調那塊其實沒什麼接觸) 我可能也有盲點,還請不吝指證 謝謝 法律專業的人可能不懂醫學 醫學專業的人可能不懂法律 我兩邊都了解一點點(但都不是專業) 就我看到的提出我的想法 理性討論留言都會回覆 ps.「*」表示發文後更新的內容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3:45:48.120Z" )}}

還是忍不住發了

還是忍不住發了
2
B2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3:51:17.793Z" )}}

我覺得 很多人支持廢死是從社會結構層面去探討 但我覺得支持死刑也是 況且不論支持廢死或是支持死刑 大家都著重於制度 卻不是去思考社會結構層面 是怎麼造成這樣的憾事 覺得有點可惜

我覺得 很多人支持廢死是從社會結構層面去探討 但我覺得支持死刑也是 況且不論支持廢死或是支持死刑 大家都著重於制度 卻不是去思考社會結構層面 是怎麼造成這樣的憾事 覺得有點可惜
我有想過為什麼與社會有關 我自己有點零碎想法但沒有得到完整答案
原 Po 回覆:

我有想過為什麼與社會有關 我自己有點零碎想法但沒有得到完整答案

8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4:08:49.404Z" )}}

感覺可以到公共政策板討論這個

感覺可以到公共政策板討論這個
0
B4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4:10:56.133Z" )}}

我覺得社會造成的因素太多了 對於結構面其實我的想法也蠻破碎的 但我覺得這件事不能但從制度面去討論 那只是治標

我覺得社會造成的因素太多了 對於結構面其實我的想法也蠻破碎的 但我覺得這件事不能但從制度面去討論 那只是治標
對,影響因素太多了 但我覺得當短期內無法無法治本時 至少先治標
原 Po 回覆:

對,影響因素太多了 但我覺得當短期內無法無法治本時 至少先治標

1
B5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4:18:34.568Z" )}}

https://i.imgur.com/F8ouf6K.jpg

https://i.imgur.com/F8ouf6K.jpg
我覺得其實輿論壓力也對判決有影響
原 Po 回覆:

我覺得其實輿論壓力也對判決有影響

3
H.
B6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4:25:14.822Z" )}}

推推 這社會議題如同燙手山芋一般 先說說我的想法 我是支持廢除死刑的 但很明顯的時間點不適合現在 首先我有3個想法 1.台灣在於「社工資源」方面跟其他已廢除死刑國家比起來少真的非常多,以致於精神病患無法受到「有效」的管控, 亂跑沒人知道,而這就如同未爆彈一般。 2.法律部分, 首先中華民國在於假釋這部分門檻實在過低,在關沒幾年就能給錢假釋出獄的情況下誰不怕?搞得人心惶惶。 因此修法是關鍵,拉高門檻,落實真「無期徒刑」 3.呈上,唯有落實真「無期徒刑」才有說服社會大眾的可能,到時也不遲。

推推 這社會議題如同燙手山芋一般 先說說我的想法 我是支持廢除死刑的 但很明顯的時間點不適合現在 首先我有3個想法 1.台灣在於「社工資源」方面跟其他已廢除死刑國家比起來少真的非常多,以致於精神病患無法受到「有效」的管控, 亂跑沒人知道,而這就如同未爆彈一般。 2.法律部分, 首先中華民國在於假釋這部分門檻實在過低,在關沒幾年就能給錢假釋出獄的情況下誰不怕?搞得人心惶惶。 因此修法是關鍵,拉高門檻,落實真「無期徒刑」 3.呈上,唯有落實真「無期徒刑」才有說服社會大眾的可能,到時也不遲。
1
B7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4:42:41.440Z" )}}

其實在討論廢死前 有很多法律制度的問題要解決 例如我今天看當某位醫生在臉書發了這張圖 https://i.imgur.com/stOcD7y.jpg 我是覺得在這些瑕疵解決後,再討論廢死這個議題比較好

其實在討論廢死前 有很多法律制度的問題要解決 例如我今天看當某位醫生在臉書發了這張圖 https://i.imgur.com/stOcD7y.jpg 我是覺得在這些瑕疵解決後,再討論廢死這個議題比較好
我覺得這比較偏向法官任用制度的問題 法官是終身職,幾乎無法不適任汰換 法律沒錯 但法官自由心證到太自由了 才會導致這些不合理的判決 吸毒殺人絕對不可能算是無過失 不過這張圖其實有點小問題 我剛剛查了一下 右案沒有刑事責任,所以不算有罪 但2000多萬如果叫醫師個人說的話還真的不太合理 左案我還沒看到民事訴訟結果,應該最後也是要賠的
原 Po 回覆:

我覺得這比較偏向法官任用制度的問題 法官是終身職,幾乎無法不適任汰換 法律沒錯 但法官自由心證到太自由了 才會導致這些不合理的判決 吸毒殺人絕對不可能算是無過失 不過這張圖其實有點小問題 我剛剛查了一下 右案沒有刑事責任,所以不算有罪 但2000多萬如果叫醫師個人說的話還真的不太合理 左案我還沒看到民事訴訟結果,應該最後也是要賠的

1
匿名

匿名

B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5:04:10.486Z" )}}

說→賠 B7 

說→賠 B7 
欸不過賠給誰啊 兄弟姐妹ㄇ 但都還是自己人
原 Po 回覆:

欸不過賠給誰啊 兄弟姐妹ㄇ 但都還是自己人

1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5:21:48.265Z" )}}

這個也蠻好笑的 https://i.imgur.com/GzRILzs.jpg

這個也蠻好笑的 https://i.imgur.com/GzRILzs.jpg
但大家還是前仆後繼的想考醫學系 我也是 嗚嗚484該回去讀我的法律系 好像還能救比較多人(?)
原 Po 回覆:

但大家還是前仆後繼的想考醫學系 我也是 嗚嗚484該回去讀我的法律系 好像還能救比較多人(?)

3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5:54:31.501Z" )}}

B5 不得不說 你的智商從你潑的那張圖就能看出來

B5 不得不說 你的智商從你潑的那張圖就能看出來
3
B11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03:44.571Z" )}}

精障者知道無法控制自己 算原因自由行為ㄇ 近年來很多重大刑案 好像很多都跟思覺失調有關 我認為是社會安全網的問題(樓上好像有提到 怪法律和兩公約顯得事後諸葛 與其吵該不該判死 不如好好補這個破網 可惜大眾都把焦點放在 兩公約和不判死的法官身上 個人淺見有錯還請指教ಥ_ಥ

精障者知道無法控制自己 算原因自由行為ㄇ 近年來很多重大刑案 好像很多都跟思覺失調有關 我認為是社會安全網的問題(樓上好像有提到 怪法律和兩公約顯得事後諸葛 與其吵該不該判死 不如好好補這個破網 可惜大眾都把焦點放在 兩公約和不判死的法官身上 個人淺見有錯還請指教ಥ_ಥ
4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3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12:45.625Z" )}}

B10 哇嗚 還真ㄉ釣出這種留言了捏 我本來還在想說沒人理我好寂寞(•  ̫•) 不過你開匿名我都不知道你是誰(*꒦ິ꒳꒦ີ) 幹嘛不關匿名跟我說嘞 俗辣(  ̄▽ ̄)σ

B10 哇嗚 還真ㄉ釣出這種留言了捏 我本來還在想說沒人理我好寂寞(•  ̫•) 不過你開匿名我都不知道你是誰(*꒦ິ꒳꒦ີ) 幹嘛不關匿名跟我說嘞 俗辣(  ̄▽ ̄)σ
2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16:07.001Z" )}}

B13 解匿名幹嘛 被什麼清單團砲轟嗎?好好笑 被新聞媒體帶著走又不尊重專業的人耶

B13 解匿名幹嘛 被什麼清單團砲轟嗎?好好笑 被新聞媒體帶著走又不尊重專業的人耶
4
B15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1:38.988Z" )}}

B14 嗚嗚 清單團ㄉ大家明明人就hen好 幹嘛這樣貼標籤嘞 你484怕被砲ㄏㄚˋ(•᷅ω•᷅) ㄡㄡ對了 跟梗圖認真你就輸嘍啾咪(σ`∀´)σ 好歹我公民課也是有在認真上ㄉ 別John

B14 嗚嗚 清單團ㄉ大家明明人就hen好 幹嘛這樣貼標籤嘞 你484怕被砲ㄏㄚˋ(•᷅ω•᷅) ㄡㄡ對了 跟梗圖認真你就輸嘍啾咪(σ`∀´)σ 好歹我公民課也是有在認真上ㄉ 別John
2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2:39.261Z" )}}

B15 豪可愛唷 要不要喂你糖糖吃呀?啊~~~ 

B15 豪可愛唷 要不要喂你糖糖吃呀?啊~~~ 
1
B17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3:29.736Z" )}}

1.無過失殺人 直接故意?間接故意?(刑§13) 2.行為人究竟有沒有具有控制能力?識別能力? 抑或是原因自由行為?(B11所提及) 建議可以去看玉皇大帝的刑總責任能力那章 (米特有字數限制接下篇打)

1.無過失殺人 直接故意?間接故意?(刑§13) 2.行為人究竟有沒有具有控制能力?識別能力? 抑或是原因自由行為?(B11所提及) 建議可以去看玉皇大帝的刑總責任能力那章 (米特有字數限制接下篇打)
我是想指非過失也非故意的部分 是我用錯了ㄇowo 2.這是我自己無法確定的點 我文章的8~9點就是在討論這些 我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能判斷當事人有多少控制能力、有沒有控制/放縱自己 這點除了當事人沒有人會知道 (甚至當事人可能也不知道)
原 Po 回覆:

我是想指非過失也非故意的部分 是我用錯了ㄇowo 2.這是我自己無法確定的點 我文章的8~9點就是在討論這些 我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能判斷當事人有多少控制能力、有沒有控制/放縱自己 這點除了當事人沒有人會知道 (甚至當事人可能也不知道)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4:19.173Z" )}}

B15 好好笑 跟梗圖認真? 這篇文不是就沒在開玩笑了嗎 你在那邊亂 自以為幽默喔

B15 好好笑 跟梗圖認真? 這篇文不是就沒在開玩笑了嗎 你在那邊亂 自以為幽默喔
2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5:19.295Z" )}}

B15 公民課有在上不代表有聽進去(⁎⁍̴̛ᴗ⁍̴̛⁎) 對吧 壽山高中男同學

B15 公民課有在上不代表有聽進去(⁎⁍̴̛ᴗ⁍̴̛⁎) 對吧 壽山高中男同學
1
B20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7:40.267Z" )}}

B16 哈哈 你真愛說笑捏 糖糖就不用ㄌ 我比較喜歡吃餅乾😗 你趕快把買糖糖的錢拿去補國文ㄅ 看來你的國文是體育老師教ㄉ 連餵跟喂都分不清楚 你好可憐ಥ_ಥ

B16 哈哈 你真愛說笑捏 糖糖就不用ㄌ 我比較喜歡吃餅乾😗 你趕快把買糖糖的錢拿去補國文ㄅ 看來你的國文是體育老師教ㄉ 連餵跟喂都分不清楚 你好可憐ಥ_ಥ
1
B21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8:23.238Z" )}}

3.「供述證據多於科學證據,該有罪還是無罪?」 如果被告所犯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之重罪 而且在審判階段因為共犯的供述證據就被定罪 而那個共犯早已裁判確定且執行死刑完畢 國家又要浪費一個人的青春? 4.精神鑑定以現行來說重點是在時點不太對,現在實務運作是,案子提起公訴到法院之後準備程序委託醫院進行精神鑑定。離行為人最近的狀態是檢察官複訊。那為什麼檢察官不做? 因為地檢署預算極度缺乏,法務部沒有要把地檢署的軟硬體都更新的意思,現在地檢署的電腦基本上都還是XP的你相信嗎? 以上提出的問題,希望大家都可以思考看看 更可以去聽聽反方意見的說法 像我上個月去聽廢死的演講有讓我改變一些想法~

3.「供述證據多於科學證據,該有罪還是無罪?」 如果被告所犯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之重罪 而且在審判階段因為共犯的供述證據就被定罪 而那個共犯早已裁判確定且執行死刑完畢 國家又要浪費一個人的青春? 4.精神鑑定以現行來說重點是在時點不太對,現在實務運作是,案子提起公訴到法院之後準備程序委託醫院進行精神鑑定。離行為人最近的狀態是檢察官複訊。那為什麼檢察官不做? 因為地檢署預算極度缺乏,法務部沒有要把地檢署的軟硬體都更新的意思,現在地檢署的電腦基本上都還是XP的你相信嗎? 以上提出的問題,希望大家都可以思考看看 更可以去聽聽反方意見的說法 像我上個月去聽廢死的演講有讓我改變一些想法~
啊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了解不夠多不敢妄下評論 雖然應該毋枉毋縱 但太漫長的審判真的不ok 不過這是不是應從審判制度上改變啊 我願意聽反方意見的 可以說服我讓我反思的那種
原 Po 回覆:

啊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回些什麼 了解不夠多不敢妄下評論 雖然應該毋枉毋縱 但太漫長的審判真的不ok 不過這是不是應從審判制度上改變啊 我願意聽反方意見的 可以說服我讓我反思的那種

1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9:56.973Z" )}}

B20 你看不出來我打 喂 是帶有嘲諷的意思嗎? 也難怪啦 早該料想到的😥 會在這邊搞笑的小丑 能有什麼能耐

B20 你看不出來我打 喂 是帶有嘲諷的意思嗎? 也難怪啦 早該料想到的😥 會在這邊搞笑的小丑 能有什麼能耐
1
B23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29:59.310Z" )}}

B18 哈哈對ㄚ 被你發現了捏 你豪厲害哦(*’∪’*)

B18 哈哈對ㄚ 被你發現了捏 你豪厲害哦(*’∪’*)
1
B24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1:01.582Z" )}}

B23 好好笑 不膩名了啦

B23 好好笑 不膩名了啦
2
B25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1:35.260Z" )}}

B19 你又不是我 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在上課呢(。•̀ᴗ-)✧ 對ㄅ 匿名仔同學

B19 你又不是我 怎麼知道我有沒有在上課呢(。•̀ᴗ-)✧ 對ㄅ 匿名仔同學
1
B26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3:21.570Z" )}}

B22 嗚嗚對ㄚ 的確沒什麼能耐 小丑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在下水道的那個꒰๑•̥﹏•̥๑꒱

B22 嗚嗚對ㄚ 的確沒什麼能耐 小丑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在下水道的那個꒰๑•̥﹏•̥๑꒱
1
B27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4:05.041Z" )}}

B24 ㄚㄚㄚ豪感動 你終於匿名ㄌ

B24 ㄚㄚㄚ豪感動 你終於匿名ㄌ
1
B28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4:11.336Z" )}}

B26 都解匿名不知道多久了 好好笑

B26 都解匿名不知道多久了 好好笑
夠了 要吵架可以站內吵
原 Po 回覆:

夠了 要吵架可以站內吵

0
B29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5:04.926Z" )}}

B28 欸抖 你標錯了ㄌㄚ(  ̄▽ ̄)σ

B28 欸抖 你標錯了ㄌㄚ(  ̄▽ ̄)σ
你也是==
原 Po 回覆:

你也是==

1
B30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39:14.358Z" )}}

B29 還不是同個人 好好笑

B29 還不是同個人 好好笑
1
B31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40:20.665Z" )}}

B0 抱歉 我只是覺得裝可愛又在搗亂的人蠻好笑的

B0 抱歉 我只是覺得裝可愛又在搗亂的人蠻好笑的
1
B32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42:47.791Z" )}}

B0 抱歉 我只是覺得他晚上無聊需要有人陪他而已

B0 抱歉 我只是覺得他晚上無聊需要有人陪他而已
0
B33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6:43:12.915Z" )}}

B31 甘蝦(≧ω≦)/

B31 甘蝦(≧ω≦)/
0
B34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7:21:23.869Z" )}}

你要不要轉組啊 感覺三類不適合你XD

你要不要轉組啊 感覺三類不適合你XD
天生法律人的啦 可是我比較想用醫術救人(可是要先考上嗚嗚) 懂法律剛好可以在醫療糾紛時保護自己(X
原 Po 回覆:

天生法律人的啦 可是我比較想用醫術救人(可是要先考上嗚嗚) 懂法律剛好可以在醫療糾紛時保護自己(X

0
B35 {{commentMoment( "2020-11-06T17:37:03.806Z" )}}

忘記說 我覺得死刑不應該廢 有種殺雞儆猴的概念在 處罰的效果除了在制裁犯人本身 對社會也是有警告的效果! 如果都是無期徒刑效果可能不彰 對於被害家屬也無法交代

忘記說 我覺得死刑不應該廢 有種殺雞儆猴的概念在 處罰的效果除了在制裁犯人本身 對社會也是有警告的效果! 如果都是無期徒刑效果可能不彰 對於被害家屬也無法交代
其實死刑不一定比較痛苦 雖然失去生命但至少是在有麻醉狀態下一瞬間結束(反觀被害人有哪個能死得這麼痛快) 無期雖活著但苦一輩子 但死刑畢竟與生命有關還是讓人比較害怕啦
原 Po 回覆:

其實死刑不一定比較痛苦 雖然失去生命但至少是在有麻醉狀態下一瞬間結束(反觀被害人有哪個能死得這麼痛快) 無期雖活著但苦一輩子 但死刑畢竟與生命有關還是讓人比較害怕啦

1
B36 {{commentMoment( "2020-11-06T21:04:07.759Z" )}}

被害者如果是你的親人 你還會想廢死!!???

被害者如果是你的親人 你還會想廢死!!???
不會。
原 Po 回覆:

不會。

0
B37 {{commentMoment( "2020-11-06T22:05:19.360Z" )}}

5:第5點不知道你的重點是什麼 優待犯人的點在哪? 6:實際上真的有冤案而且是被關十幾年了 7:精神病患的其中一個症狀是沒有病適感(沒有感覺自己出現異常了) 這部分都是由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去判斷 8:沒有所謂的醫生主觀認定  9:他是精神病患OK?

5:第5點不知道你的重點是什麼 優待犯人的點在哪? 6:實際上真的有冤案而且是被關十幾年了 7:精神病患的其中一個症狀是沒有病適感(沒有感覺自己出現異常了) 這部分都是由專業的精神科醫生去判斷 8:沒有所謂的醫生主觀認定  9:他是精神病患OK?
就是同樣以人性出發為什麼 6.那是審判制度、法官任用制度要改而不是刑法 7.但如果被告知要吃藥卻不吃算不算原因自由行為 精神科常常需要主觀認定 ADHD,ASD我都看過不同醫生有不同診斷的案例 思覺失調我是不知道啦 9.同一種精神疾病也有程度輕重吧?
原 Po 回覆:

就是同樣以人性出發為什麼 6.那是審判制度、法官任用制度要改而不是刑法 7.但如果被告知要吃藥卻不吃算不算原因自由行為 精神科常常需要主觀認定 ADHD,ASD我都看過不同醫生有不同診斷的案例 思覺失調我是不知道啦 9.同一種精神疾病也有程度輕重吧?

1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11-06T23:33:56.414Z" )}}

讀醫不要留台灣啦 醫療訟棍一堆 然後患者很愛亂看那種網路上的垃圾偏方文 吃到出事才跑來找醫生 治好了感謝偏方 治不好就揚言要告你 志在救人在台灣行醫會很痛苦

讀醫不要留台灣啦 醫療訟棍一堆 然後患者很愛亂看那種網路上的垃圾偏方文 吃到出事才跑來找醫生 治好了感謝偏方 治不好就揚言要告你 志在救人在台灣行醫會很痛苦
1
B39 {{commentMoment( "2020-11-06T23:50:36.301Z" )}}

欸不是,麥彎給,好嗎?

欸不是,麥彎給,好嗎?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11-06T23:51:27.128Z" )}}

B37 7-9點我有一些想說的話 這個年代有一種起手式叫做 我有OO症 我平常是不這麼說的 但為了討論這件事 我第一次在公共平台說出這件事 我有季節性憂鬱症 7.精神病其中一個症狀是沒有病識感 其實沒有一種病是所有的症狀都會中 像是有人得新冠肺炎是不會喪失味覺的 他沒有味覺喪失這樣的症狀 同樣的 我是一個從小比較容易緊張的人 所以我在第一次發病的時候 我花了比一般人短的時間發現了「我生病了」這件事 8.精神病包含很重一部分醫生主管認定的問題 我同學是聰明的人 同時也是輕度憂鬱症 她靠她的表述能力 讓醫生開了很重的藥量(重症吃的) 9.精神病可能不能控制自己的反應 可是可以避免讓自己陷入那樣的環境  然後匿名的原因是 我個人並不喜歡這個標籤 所以也不希望以後別人看見我發的文會說 她有憂鬱症怎麼寫出這些東西的

B37 7-9點我有一些想說的話 這個年代有一種起手式叫做 我有OO症 我平常是不這麼說的 但為了討論這件事 我第一次在公共平台說出這件事 我有季節性憂鬱症 7.精神病其中一個症狀是沒有病識感 其實沒有一種病是所有的症狀都會中 像是有人得新冠肺炎是不會喪失味覺的 他沒有味覺喪失這樣的症狀 同樣的 我是一個從小比較容易緊張的人 所以我在第一次發病的時候 我花了比一般人短的時間發現了「我生病了」這件事 8.精神病包含很重一部分醫生主管認定的問題 我同學是聰明的人 同時也是輕度憂鬱症 她靠她的表述能力 讓醫生開了很重的藥量(重症吃的) 9.精神病可能不能控制自己的反應 可是可以避免讓自己陷入那樣的環境  然後匿名的原因是 我個人並不喜歡這個標籤 所以也不希望以後別人看見我發的文會說 她有憂鬱症怎麼寫出這些東西的
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包容精神疾病患者 但精神疾病患者不該預設他人有義務接納他們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很多班上都有個最討人厭的亞斯同學 為什麼他還是沒有人朋友,沒有人願意接納他 為什麼大家以欺負他為樂? 然後再來說要包容精神疾病患者 為什麼一樣是精神病卻雙標? 或許因為大家沒有親身接觸吧 遇到亞斯兒 我總會嘗試友善的與他們互動、接觸、引導 畢竟他們的心其實很單純 但到最後我耐心還是會被磨光而失望的與其減少接觸,但至少不會攻擊他們 我看過太多精神科診斷案例了 畢竟醫生不可能隨時都待在單一病患身邊,不會完全了解狀況 診斷只能根據病患自述、當下行為、測驗結果 但這3者都可部分受到患者主觀意識控制 有時候醫生診斷甚至與患者期盼的答案有關 (eg.媽媽無法接受小孩有過動,醫師給出只是疑似,需再觀察。) 謝謝你幫我詳細回覆他的提問啦 這正是我想說的
原 Po 回覆:

我覺得任何人都應該包容精神疾病患者 但精神疾病患者不該預設他人有義務接納他們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 很多班上都有個最討人厭的亞斯同學 為什麼他還是沒有人朋友,沒有人願意接納他 為什麼大家以欺負他為樂? 然後再來說要包容精神疾病患者 為什麼一樣是精神病卻雙標? 或許因為大家沒有親身接觸吧 遇到亞斯兒 我總會嘗試友善的與他們互動、接觸、引導 畢竟他們的心其實很單純 但到最後我耐心還是會被磨光而失望的與其減少接觸,但至少不會攻擊他們 我看過太多精神科診斷案例了 畢竟醫生不可能隨時都待在單一病患身邊,不會完全了解狀況 診斷只能根據病患自述、當下行為、測驗結果 但這3者都可部分受到患者主觀意識控制 有時候醫生診斷甚至與患者期盼的答案有關 (eg.媽媽無法接受小孩有過動,醫師給出只是疑似,需再觀察。) 謝謝你幫我詳細回覆他的提問啦 這正是我想說的

2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0:32:48.752Z" )}}

B40 不過你沒@到 B37 

B40 不過你沒@到 B37 
發現我的回覆有好多語病,但來不及改ㄌ哈哈
原 Po 回覆:

發現我的回覆有好多語病,但來不及改ㄌ哈哈

0
匿名

匿名

B4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0:47:22.389Z" )}}

補個,診斷證明可以在自己被攻擊時拿來自衛 但它不是免死金牌

補個,診斷證明可以在自己被攻擊時拿來自衛 但它不是免死金牌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0:52:59.610Z" )}}

我 B40 實在是很不會用@ 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真正的病患 在知道自己是病患之後(不論用什麼方式得知)都不會把我有oo症 掛在嘴邊 除非不得不的情況讓身邊的人知道了 否則平常看起來其實都再正常不過 至少會努力裝得正常的樣子 我覺得病患在得知自己得病之後 除了要接受事實 也要積極的治療 而不是消極的面對自己的病症 一旦出事就雙手一攤說 啊我就oo症啊 簡單來說 我不認為 精神病=做事不需要負責任  Btw 突然想到你有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呢🙈

我 B40 實在是很不會用@ 哈哈哈 其實我覺得真正的病患 在知道自己是病患之後(不論用什麼方式得知)都不會把我有oo症 掛在嘴邊 除非不得不的情況讓身邊的人知道了 否則平常看起來其實都再正常不過 至少會努力裝得正常的樣子 我覺得病患在得知自己得病之後 除了要接受事實 也要積極的治療 而不是消極的面對自己的病症 一旦出事就雙手一攤說 啊我就oo症啊 簡單來說 我不認為 精神病=做事不需要負責任  Btw 突然想到你有在我的文章下面留言呢🙈
大多是不會啦… 但也不是沒看過 對的你這則留言我完全認同 然後你害我有點好奇你是誰😂
原 Po 回覆:

大多是不會啦… 但也不是沒看過 對的你這則留言我完全認同 然後你害我有點好奇你是誰😂

1
B44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2:32:08.446Z" )}}

可以看一下插旗攻城市

可以看一下插旗攻城市
0
B45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3:00:22.757Z" )}}

我個人覺得啦,是家庭、教育、社會歧視、漠視等的問題,在座的每個人包括我都是滋長這些犯罪的元兇之一,看看哪個人經過20年健康良好的生長環境會變犯罪者的?(你不能否認不論有無爭議的重刑犯幾乎都有扭曲背景)就算有,他不可憐嗎?沒有人想天生出生下來就成為惡魔。 再者,社會的菁英們持續為我們收拾爛攤子,不論醫護人員或是執法人員,不可否認他們的智慧、抗壓性一定比一般人高,至少通過了你我都過不了的公開測驗。同為業餘知識他們也不會比“一點點”還少,更遑論當這些知識與自己的業務有關時。此外,不論是診斷方式的漸進式改變或同案相關人員的輪替都有持續向更好制度校正以及多次採樣降低誤差的本意。媒體報導或許太速食,往往讓這些人們的努力大打折扣。 但我不積極主張廢死,原因是一般人的思維模式因為歷史而過於僵化,貿然變動反會造成更大的反效果。不過我覺得眼下最重要的期望就是人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去批判他人的專業就罷了,不要以眾敵寡去干擾他們好好執行他們的職務。

我個人覺得啦,是家庭、教育、社會歧視、漠視等的問題,在座的每個人包括我都是滋長這些犯罪的元兇之一,看看哪個人經過20年健康良好的生長環境會變犯罪者的?(你不能否認不論有無爭議的重刑犯幾乎都有扭曲背景)就算有,他不可憐嗎?沒有人想天生出生下來就成為惡魔。 再者,社會的菁英們持續為我們收拾爛攤子,不論醫護人員或是執法人員,不可否認他們的智慧、抗壓性一定比一般人高,至少通過了你我都過不了的公開測驗。同為業餘知識他們也不會比“一點點”還少,更遑論當這些知識與自己的業務有關時。此外,不論是診斷方式的漸進式改變或同案相關人員的輪替都有持續向更好制度校正以及多次採樣降低誤差的本意。媒體報導或許太速食,往往讓這些人們的努力大打折扣。 但我不積極主張廢死,原因是一般人的思維模式因為歷史而過於僵化,貿然變動反會造成更大的反效果。不過我覺得眼下最重要的期望就是人們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好,去批判他人的專業就罷了,不要以眾敵寡去干擾他們好好執行他們的職務。
但社會本來就不可能所有人一切條件都相同 不可能達到那種烏托邦的境界 只有可能大家一起爛(因為人性eg.共產主義), 不可能大家一起好 就算外在條件都同 天生性格、個性、智力都不同 如何改變這部分? 我不否認環境會影響價值觀 但不是唯一/主要理由 但殺人犯也不一定背景都是扭曲的 背景扭曲的也不一定會是殺人犯 而且台灣的謀殺率已經算低了 殺人者算少數特例而非常態 如果所有大小事件要歸因於社會 那麼刑法可以廢除了 業餘知識的部分, 術業有專攻 你看B7的圖加強知道了 那張圖是醫生發的, 代表他不清楚刑法和民法的差異
原 Po 回覆:

但社會本來就不可能所有人一切條件都相同 不可能達到那種烏托邦的境界 只有可能大家一起爛(因為人性eg.共產主義), 不可能大家一起好 就算外在條件都同 天生性格、個性、智力都不同 如何改變這部分? 我不否認環境會影響價值觀 但不是唯一/主要理由 但殺人犯也不一定背景都是扭曲的 背景扭曲的也不一定會是殺人犯 而且台灣的謀殺率已經算低了 殺人者算少數特例而非常態 如果所有大小事件要歸因於社會 那麼刑法可以廢除了 業餘知識的部分, 術業有專攻 你看B7的圖加強知道了 那張圖是醫生發的, 代表他不清楚刑法和民法的差異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4:05:42.807Z" )}}

B45 好奇你對Ted Bundy的看法

B45 好奇你對Ted Bundy的看法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4:05:53.342Z" )}}

Bundy

Bundy
0
B48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4:58:08.413Z" )}}

我沒什麼腦袋,但我覺得鞭刑不錯

我沒什麼腦袋,但我覺得鞭刑不錯
1
B49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6:02:21.955Z" )}}

B46 我稍微爬了一下文,但就如我前述的觀點一致,我們對他小時候的經歷掌握度實在太低了,只著眼於他的行為。但一個人的價值觀必然是由人生經歷一點一點累積、蛻變,我們第四者(非加害、受害、裁定人)只因此就仇視、歧視他也蠻不公平的。 再者,世界主流的刑法核心概念很有共識,弭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報復心態或許佔了些成分,但其最根本的目的是預防、阻止憾事再次發生,受害者當然可憐、民眾當然很怕,但“就算”他是“天生”這麼惡,我們粗暴的將他永久隔離於世又有何用?下一個天生的惡魔還不是照樣凌虐人間? 反求諸己,我們沒有歧視過人嗎?我們沒有讓別人難過過嗎?我們沒有漠視過任何小惡嗎?而他的生命是我們賦予的嗎?我們給予更多的溫暖能改變什麼? 這就好像我們越俎代庖還用很輕浮心態一樣,診斷的醫護人員和裁定的法務人員肯定在一次次的大小案件以慎重的心態花許多時間更貼近犯罪者的人生,而他們對於犯罪者仍無法掌握全面,自然更寬容的手段才更有機會讓世界更好。 於情於理,我們無意間造就了積少成多的罪惡,而被犧牲的就是這些人。我以上的觀點你可以統統不同意,但我想問大家的是:你們怎麼覺得自己有立場去責怪那些醫護法務人員?

B46 我稍微爬了一下文,但就如我前述的觀點一致,我們對他小時候的經歷掌握度實在太低了,只著眼於他的行為。但一個人的價值觀必然是由人生經歷一點一點累積、蛻變,我們第四者(非加害、受害、裁定人)只因此就仇視、歧視他也蠻不公平的。 再者,世界主流的刑法核心概念很有共識,弭平受害者及家屬的報復心態或許佔了些成分,但其最根本的目的是預防、阻止憾事再次發生,受害者當然可憐、民眾當然很怕,但“就算”他是“天生”這麼惡,我們粗暴的將他永久隔離於世又有何用?下一個天生的惡魔還不是照樣凌虐人間? 反求諸己,我們沒有歧視過人嗎?我們沒有讓別人難過過嗎?我們沒有漠視過任何小惡嗎?而他的生命是我們賦予的嗎?我們給予更多的溫暖能改變什麼? 這就好像我們越俎代庖還用很輕浮心態一樣,診斷的醫護人員和裁定的法務人員肯定在一次次的大小案件以慎重的心態花許多時間更貼近犯罪者的人生,而他們對於犯罪者仍無法掌握全面,自然更寬容的手段才更有機會讓世界更好。 於情於理,我們無意間造就了積少成多的罪惡,而被犧牲的就是這些人。我以上的觀點你可以統統不同意,但我想問大家的是:你們怎麼覺得自己有立場去責怪那些醫護法務人員?
1
B50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6:16:11.009Z" )}}

B46 我會推薦“插旗攻城市”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借其引導去查詢得知數據顯示人道主義越鮮明的法制,重犯及再犯率都有明顯降低的趨勢。當然,可能也要考慮民族性的問題,如果幾個判例就能讓一堆人憤恨、互罵或是多數受害者無法放下甚或產生扭曲心理了話,我就不建議那個社會驟變。

B46 我會推薦“插旗攻城市”這部電影也是因為借其引導去查詢得知數據顯示人道主義越鮮明的法制,重犯及再犯率都有明顯降低的趨勢。當然,可能也要考慮民族性的問題,如果幾個判例就能讓一堆人憤恨、互罵或是多數受害者無法放下甚或產生扭曲心理了話,我就不建議那個社會驟變。
1
B51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8:29:55.215Z" )}}

少數優質文 忍不住第一次在米提發出第一個回覆

少數優質文 忍不住第一次在米提發出第一個回覆
感謝啦xd
原 Po 回覆:

感謝啦xd

1
B52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9:55:35.913Z" )}}

我 B45 就算像你說的,排除社會的加罪,天生性格、個性、智力不同那送那幾個人下去又有什麼用?每個明天會更好嗎?為什麼廢死就不能一直關,在期間持續好好查證?我們的監獄能給好的教化嗎?或許你誤解我的意思了,也相信你沒有刻意用極端的言論嘲諷我,正因為我們沒辦法完全掌握別人的人生才應該從寬量刑,我想強調的也是刑法核心的首要訴求,憾事已然造成,預防下次再發生類似的案件才是重點,姑且不論現行制度對教育、威嚇是否有效,報復這種危險的心態絕對不會是本意,頂多就是為了順從“社會風氣”而有微調。至於那張圖我想問的是你是如何知道它是由某醫生製作?他真的不了解民法刑法的差異還是想刻意渲染捍衛自己的權益?就算他不懂,大部份的醫生也不會比沒唸法律的我們不懂到哪裡去吧?

我 B45 就算像你說的,排除社會的加罪,天生性格、個性、智力不同那送那幾個人下去又有什麼用?每個明天會更好嗎?為什麼廢死就不能一直關,在期間持續好好查證?我們的監獄能給好的教化嗎?或許你誤解我的意思了,也相信你沒有刻意用極端的言論嘲諷我,正因為我們沒辦法完全掌握別人的人生才應該從寬量刑,我想強調的也是刑法核心的首要訴求,憾事已然造成,預防下次再發生類似的案件才是重點,姑且不論現行制度對教育、威嚇是否有效,報復這種危險的心態絕對不會是本意,頂多就是為了順從“社會風氣”而有微調。至於那張圖我想問的是你是如何知道它是由某醫生製作?他真的不了解民法刑法的差異還是想刻意渲染捍衛自己的權益?就算他不懂,大部份的醫生也不會比沒唸法律的我們不懂到哪裡去吧?
0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9:55:40.899Z" )}}

我 B40  剛剛認真滑發現你沒留言哈哈哈 Anyway  就是廢死相關 然後討論根本問題 就醬 希望你有看過 哈哈哈

我 B40  剛剛認真滑發現你沒留言哈哈哈 Anyway  就是廢死相關 然後討論根本問題 就醬 希望你有看過 哈哈哈
0
B54 {{commentMoment( "2020-11-07T09:56:01.577Z" )}}

我的親人大多是執法人員或醫護人員,我至少知道他們會重複檢測和在同案件中不斷更換人員來確保極低的失誤率,真有法盲醫生的診斷也不會被採用、採信。如果我同時非醫護或法律的專業,那我就不應該(個人自我道德)干涉他們花了好幾年讀的原則、案例以及對當事人花上數個月的認識。 抽離自己的身份,我們在做的事是決定是否讓一個人死亡,我們跟加被害沒有直接關係,考慮到我們自己也非完全不是幫兇(我們在社會累積的小惡以及漠視的小善),對這傢伙也不甚理解,他的生命也不是我們給的,個人認為一槍了斷所有可能的事實實在不可取。死一個人也帶不來什麼實際彌補。 可以看看我上面的幾則留言,也推薦原po可以查查其他廢死or非廢死的國家用了什麼配套達成什麼效果👍

我的親人大多是執法人員或醫護人員,我至少知道他們會重複檢測和在同案件中不斷更換人員來確保極低的失誤率,真有法盲醫生的診斷也不會被採用、採信。如果我同時非醫護或法律的專業,那我就不應該(個人自我道德)干涉他們花了好幾年讀的原則、案例以及對當事人花上數個月的認識。 抽離自己的身份,我們在做的事是決定是否讓一個人死亡,我們跟加被害沒有直接關係,考慮到我們自己也非完全不是幫兇(我們在社會累積的小惡以及漠視的小善),對這傢伙也不甚理解,他的生命也不是我們給的,個人認為一槍了斷所有可能的事實實在不可取。死一個人也帶不來什麼實際彌補。 可以看看我上面的幾則留言,也推薦原po可以查查其他廢死or非廢死的國家用了什麼配套達成什麼效果👍
1
B55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0:01:56.569Z" )}}

https://i.imgur.com/iV4n8r0.png 如果不考慮社會的影響,那所有國家的方針就放在一個水平面比,會更有趣

https://i.imgur.com/iV4n8r0.png 如果不考慮社會的影響,那所有國家的方針就放在一個水平面比,會更有趣
0
B56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0:03:58.499Z" )}}

https://www.google.com/search?client=ms-android-htc&sxsrf=ALeKk02CMc2CABxQykI2QilvW_zz8WNhYQ%3A1604743349020&ei=tXCmX8NQkL2YBc7mnIAG&q=%E5%90%84%E5%9C%8B%E5%86%8D%E7%8A%AF%E7%8E%87&oq=%E5%90%84%E5%9C%8B%E5%86%8D%E7%8A%AF%E7%8E%87&gs_lcp=ChNtb2JpbGUtZ3dzLXdpei1zZXJwEAMyBQgAEM0COgQIABBHULFVWLFVYLJWaABwAXgAgAFSiAFSkgEBMZgBAKABAcgBBcABAQ&sclient=mobile-gws-wiz-serp 歧視永遠無解

https://www.google.com/search?client=ms-android-htc&sxsrf=ALeKk02CMc2CABxQykI2QilvW_zz8WNhYQ%3A1604743349020&ei=tXCmX8NQkL2YBc7mnIAG&q=%E5%90%84%E5%9C%8B%E5%86%8D%E7%8A%AF%E7%8E%87&oq=%E5%90%84%E5%9C%8B%E5%86%8D%E7%8A%AF%E7%8E%87&gs_lcp=ChNtb2JpbGUtZ3dzLXdpei1zZXJwEAMyBQgAEM0COgQIABBHULFVWLFVYLJWaABwAXgAgAFSiAFSkgEBMZgBAKABAcgBBcABAQ&sclient=mobile-gws-wiz-serp 歧視永遠無解
0
B57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0:09:54.114Z" )}}

B55 要考慮社會時,當然就要檢討我們的風俗習慣或體制到底殘害了多少生命綻放的機會

B55 要考慮社會時,當然就要檢討我們的風俗習慣或體制到底殘害了多少生命綻放的機會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0:16:16.769Z" )}}

如果是我的心中之人被殺害,除了過失。 酒駕、惡意殺害等沒有原因的殺害我會親自殺了犯人,不用等法律。

如果是我的心中之人被殺害,除了過失。 酒駕、惡意殺害等沒有原因的殺害我會親自殺了犯人,不用等法律。
其實如果單論報復的話 死刑無法讓受刑人體會到被害人的痛苦 (殺害過程) 只能得到一樣的結果(失去生命)
原 Po 回覆:

其實如果單論報復的話 死刑無法讓受刑人體會到被害人的痛苦 (殺害過程) 只能得到一樣的結果(失去生命)

0
B59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1:36:41.986Z" )}}

不是由電影拍過這種主題嗎? 由被害者家屬決定肢解殺人犯的部位和次數 讓他體會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我覺得這很棒啊

不是由電影拍過這種主題嗎? 由被害者家屬決定肢解殺人犯的部位和次數 讓他體會這種生不如死的感覺 我覺得這很棒啊
0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2:11:54.465Z" )}}

醫生表示: https://i.imgur.com/0qfYXpY.jpg

醫生表示: https://i.imgur.com/0qfYXpY.jpg
0
B61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6:02:00.594Z" )}}

只要壞人存在的一天 死刑議題還是會在檯面上 我曾想過殺人就無期徒刑終生不得假釋 只不過想想 我們為什麼要花錢養壞人 但若執行死刑 似乎有點太痛快(? 有些人就是想死 結果國家卻成全他 我覺得這個議題沒有正反之分 大家的觀點都是對的 完全說服不了別人

只要壞人存在的一天 死刑議題還是會在檯面上 我曾想過殺人就無期徒刑終生不得假釋 只不過想想 我們為什麼要花錢養壞人 但若執行死刑 似乎有點太痛快(? 有些人就是想死 結果國家卻成全他 我覺得這個議題沒有正反之分 大家的觀點都是對的 完全說服不了別人
0
B62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7:44:55.307Z" )}}

兩公約施行法才是在死刑整個制度上最關鍵的點

兩公約施行法才是在死刑整個制度上最關鍵的點
0
匿名

匿名

B63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7:49:10.642Z" )}}

醫師表示part 2 https://i.imgur.com/jh7egjv.jpg

醫師表示part 2 https://i.imgur.com/jh7egjv.jpg
0
B64 {{commentMoment( "2020-11-07T18:40:25.158Z" )}}

我讀法律 但我也支持死刑 但我們這一代法律系的很多都支持廢死 可能覺得比較潮吧

我讀法律 但我也支持死刑 但我們這一代法律系的很多都支持廢死 可能覺得比較潮吧
0
B65 {{commentMoment( "2020-11-08T00:38:21.618Z" )}}

B64 可能在不知道是否有參考性的條件下,別人這麼做拿到較好的數據吧

B64 可能在不知道是否有參考性的條件下,別人這麼做拿到較好的數據吧
0
B66 {{commentMoment( "2020-11-08T02:06:31.858Z" )}}

B62   可是我記得兩公約 不是只有敦促的作用ㄇ 法官仍可獨立審判 而且我覺得兩公約的明確性不足 對於身障和精障的解釋有點模糊

B62   可是我記得兩公約 不是只有敦促的作用ㄇ 法官仍可獨立審判 而且我覺得兩公約的明確性不足 對於身障和精障的解釋有點模糊
0
B67 {{commentMoment( "2020-11-08T09:24:37.926Z" )}}

 B62 指廢死後配套的施行難度?

 B62 指廢死後配套的施行難度?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淺談死刑&無過失殺人議題

天下沒有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養一個殺人犯 然而 更不會有一個爸爸媽媽能接受花一個20年養的孩子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