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介活動]💥時事版復興大計畫💥
時事板 2016年11月8日 13:42

我是一位很普通高中生,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要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會刻意要跟別人一樣, 但不知為何, 身邊的人都害怕跟別人不一樣。 ———————————————————————— 小時候的我, 以為每個人心中都一套很高的道德標準, 雖然每個人追求的標準不盡相同, 但都有一定的道德水準, 所以構成了一個理想的世界, 而我也是世界上的一分子, 自小對自我也有很高的有求 , 像是: 上課鐘響後決不有任何違規行為 當幹部管秩序時的標準跟考場一樣安靜😅😅 我從小就很喜歡來學校上學, 喜歡的不止是同儕之間的相處, 更是因為能學習知識而感到快樂, 我也一直這麼快樂的學習到了國中 剛上國中時, 便常常聽到同學補習、讀書到半夜三更, 我心想著: 「真是好學啊! 我跟平常一樣八點半睡就好」 但成績出來我卻也沒輸人多少, 看著同學對分數斤斤計較, 我以為是對知識熱愛的一種體現。 隨著會考的逼近, 常常會聽到老師提到: 「你們來學校讀書就是考好會考, 沒讀到好高中一生就完蛋」 儘管如此, 我還是認為我們的教育制度, 主旨仍然是享受在學習知識的快樂, 老師會這樣說, 是為了激勵一些自我放棄的學生, 後來出現了加強班, 就是把成績比較好的同學抓到幾個班, 然後跟你說不加入你的前途就沒指望了, 每天上第九節,星期六上課,寒暑假也上課,連假四天要上兩天… 當時老師開玩笑的說: 「假如教育部的人發現,要說是在自主學習,不是說在上課。」 雖然是一種玩笑的語氣, 但卻也顯示出學校或是制度至少其一, 有不合理之處, 再加上先前種種, 我開始對教育制度產生疑惑, 卻依然認為學習就是要快樂的, 學校就是一個快樂學習的地方, 疑惑不解,卻也對課業有所鬆懈, 後來被幾個老師找去談話, 內容總不離學生的本質, 就是服從老師,服從制度,否則一生無光。 但我心中的矛盾感, 卻是愈加嚴重, 老師感慨的是一個乖的不像話的孩子, 怎麼沉淪了, 我卻無法明瞭我認定一生的價值觀, 到底錯在哪裡。 後來我把課業放了, 退出了加強班, 卻看到令人震驚的另一面, 一堂理化課竟無任何聽課的學生, 原來所謂不進加強班就會完蛋, 就是創造變相的放牛班啊! 一路睡到會考, 拿了5b上了一間不是很好的高中, 想到國中班導曾經說過, 沒補習的同學可以向我看起時, 真是諷刺啊! 諷刺的不止是我的現況, 更是感嘆人死不能復生啊! 沉澱多年, 我才明白理想的世界不曾存在, 而教育錯的不止是制度、學校、老師, 更是每一個人的不在意, 有問題的也不止是教育… 改變該從自己開始, 時事版讓更能理性思考, 也希望社會能越來越好 我文筆不是很好,幾乎沒po什麼文啦😂😂


  回文

全部留言

B1 2016.11.08 13:47

我是這樣想的: 「什麼叫不是很好的高中? 為什麼有所謂的好與不好?」 恩…我只是講給你當參考啦!

我是這樣想的: 「什麼叫不是很好的高中? 為什麼有所謂的好與不好?」 恩…我只是講給你當參考啦!
0
B2 (原 Po)   2016.11.08 13:52

b1無法達到我所追尋的讀書環境 沉醉知識的那種感覺 抱歉沒有表達清楚

b1無法達到我所追尋的讀書環境 沉醉知識的那種感覺 抱歉沒有表達清楚
1
B3 2016.11.08 13:59

B2靠北…這樣你也回的出來…

B2靠北…這樣你也回的出來…
0
B4 2016.11.08 13:59

我的經驗跟你不太一樣欸 我當時是自己讀啦!而且學校也沒什麼加強班(不然就是我不知道) 然後你說的享受知識的快樂,我很認同,課外我也會接觸,畢竟課內不是都很有趣 以上為個人意見

我的經驗跟你不太一樣欸 我當時是自己讀啦!而且學校也沒什麼加強班(不然就是我不知道) 然後你說的享受知識的快樂,我很認同,課外我也會接觸,畢竟課內不是都很有趣 以上為個人意見
0
B5 (原 Po)   2016.11.08 14:50

b4感謝意見提供,仍對學習樂在其中是好事, 所以我是希望制度本身, 能提供一個能享受於知識的學習管道, 期望台灣的教育能更好

b4感謝意見提供,仍對學習樂在其中是好事, 所以我是希望制度本身, 能提供一個能享受於知識的學習管道, 期望台灣的教育能更好
0
B6 2016.11.08 22:40

其實呢...我覺得真的不要那麼在意成績 這是華國教育體制之下所有人共有的通病 對了 如果你是我的同學 你跟我講這種想法 我真的會覺得你的想法很怪😅

其實呢...我覺得真的不要那麼在意成績 這是華國教育體制之下所有人共有的通病 對了 如果你是我的同學 你跟我講這種想法 我真的會覺得你的想法很怪😅
0
B7 2016.11.08 22:43

說個笑話:中華民國教育

說個笑話:中華民國教育
0
B8 2016.11.08 22:51

教育真的要全面翻新啊…… (攤手

教育真的要全面翻新啊…… (攤手
1
B9 2016.11.09 00:30

錯的不是你 錯的是這個世界

錯的不是你 錯的是這個世界
0
B10 2016.11.09 12:16

這文和主題的關聯在哪?

這文和主題的關聯在哪?
0
B11 (原 Po)   2016.11.09 12:18

b10自介活動,詳情可爬文參考

b10自介活動,詳情可爬文參考
1
B12 2016.11.09 13:13

B10嗨,你可以參考置頂文哦XD

B10嗨,你可以參考置頂文哦XD
0
B13 (原 Po)   2016.11.09 14:29

b6XD,我同學也不知道這些事啦!時事版限定文章! b7 希望笑話有終結的一日啊XD b8 同意+++++++ b9 希望世界能變得更好呀XD

b6XD,我同學也不知道這些事啦!時事版限定文章! b7 希望笑話有終結的一日啊XD b8 同意+++++++ b9 希望世界能變得更好呀XD
2
B14 2016.12.01 16:27

家長的觀念 公立 私立學校老師的觀念 為什麼我要刻意分為公立與私立 公立 大多老鳥型教師因為經驗豐富,自然有一套教學套在學生身上後,有兩個結果,一個是越來越好,二是放棄,之後老鳥老師就不再有後續。 年輕一代老師特別有抱負、理想 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去接納、吸引學生 但是會失望 因為家長的價值觀是只看短期迅速效果 只要求老師效率解決 所以學生的成果總是讓年輕老師失望 什麼時候教育是要用效率衡量? 私立 有聘書制,教學壓力大 老鳥老師的方式特別快狠準,家長們都愛,但是教育真實成效不能反映在學生身上 新人老師有希望試的教學 但是會被學生欺負 社會上,家長也要受教育。

家長的觀念 公立 私立學校老師的觀念 為什麼我要刻意分為公立與私立 公立 大多老鳥型教師因為經驗豐富,自然有一套教學套在學生身上後,有兩個結果,一個是越來越好,二是放棄,之後老鳥老師就不再有後續。 年輕一代老師特別有抱負、理想 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去接納、吸引學生 但是會失望 因為家長的價值觀是只看短期迅速效果 只要求老師效率解決 所以學生的成果總是讓年輕老師失望 什麼時候教育是要用效率衡量? 私立 有聘書制,教學壓力大 老鳥老師的方式特別快狠準,家長們都愛,但是教育真實成效不能反映在學生身上 新人老師有希望試的教學 但是會被學生欺負 社會上,家長也要受教育。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自介活動]💥時事版復興大計畫💥

我是一位很普通高中生, 其實,我從來沒想過要跟別人不一樣, 也不會刻意要跟別人一樣, 但不知為何,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