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Re: #討論 中字輩排名
升學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太早起來找點事做🤣🤣🤣 在整理四中資料時的心得: 1.四中三科組變化不大 2.中興四科組組距最大,獸醫冠絕群倫 3.中央四科組在四中裡穩穩領先,只有其科系的分數能緊追中興獸醫 4.中山校系狀況在四中裡極有特色,幾乎無法討論 5.中正四科組不只平均上升,標準差也減少 6.四中很難用整體分數去分高下 本篇不會有嚴謹的科學方式,以下將粗略用各「科目數組」的平均「參採總級超篩(或等同此項的最低倍率關卡)」對比四中108和109的 「個人申請一般組」。 格式:校 四科(科系數) 三科(科系數)  109 興 52.21(14) 40.17(06) 央 53.93(15) 36.00(01)  山 52.50(02) 40.50(04)   正 53.44(09) 40.00(04) 主資料來源:shorturl.at/ahlmp 108 興 51.86(07) 39.60(05)  央 53.17(12) 38.50(02) 山 54.00(01) 39.80(05) 正 51.57(14) 40.00(04) 主資料來源:板上統計串 以上皆有輔以官方統計資料。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6:49:22.576Z" )}}

中字輩有什麼好爭高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中字輩有什麼好爭高下  
1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6:49:22.576Z" )}}

總會有需求不一樣的人

總會有需求不一樣的人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7:06:21.426Z" )}}

精闢的分析!讚讚 不過四中對我來說只能做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精闢的分析!讚讚 不過四中對我來說只能做夢🤤
2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7:06:21.426Z" )}}

這些都可以再討論,不用那麼早喪失信心

這些都可以再討論,不用那麼早喪失信心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7:44:27.636Z" )}}

日天SS讀哪大學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日天SS讀哪大學啊?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7:44:27.636Z" )}}

一臉認識我的樣子......你是在問爽的喔?

一臉認識我的樣子......你是在問爽的喔?
0
B4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8:18:15.203Z" )}}

每個人想讀的科系不同 針對不同科系的四中排行也不同 所以其實這樣整體科系的整理, 對於有明確想讀科系的朋友 可能參考的意義就不這麼大。 當然也有人單純看分數上學校的, 那我覺得這個整理才有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每個人想讀的科系不同 針對不同科系的四中排行也不同 所以其實這樣整體科系的整理, 對於有明確想讀科系的朋友 可能參考的意義就不這麼大。 當然也有人單純看分數上學校的, 那我覺得這個整理才有用。
1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8:18:15.203Z" )}}

True

True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8:20:34.702Z" )}}

我以為是中油中鋼中船中華航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以為是中油中鋼中船中華航空
6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8:20:34.702Z" )}}

靠北😂

靠北😂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9:58:33.530Z" )}}

四中中央最強應該是不爭的事實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四中中央最強應該是不爭的事實ㄅ
5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1T19:58:33.530Z" )}}

我對排行的事其實沒啥興趣,也沒怎麼在討論,都只是資料和事實而已。

我對排行的事其實沒啥興趣,也沒怎麼在討論,都只是資料和事實而已。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0:32:02.525Z" )}}

欸欸 你自己都說「不嚴謹討論了」 還敢滔滔不絕喔 笑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欸欸 你自己都說「不嚴謹討論了」 還敢滔滔不絕喔 笑死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0:32:02.525Z" )}}

我看起來不像在聊天嗎?

我看起來不像在聊天嗎?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1:30:25.856Z" )}}

能否做4大的平均呢?想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能否做4大的平均呢?想看
0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1:30:25.856Z" )}}

很累耶! 需要的話請自己做。

很累耶! 需要的話請自己做。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4:05:26.095Z" )}}

大學跟高中不一樣 北一的入學成績比附中入學成績高 附中入學成績比中山入學成績高 有所謂第幾志願之分 大學有那麼多科系 中央電機比中正電機高 中正財金比中正客家高 如果單就同科系的確是央山興正 但這四所方向又不一樣 中興獸醫是中字輩分數最高的科系 中央客家中興森林中正哲學是中字輩最低的幾個科系 看學校抨擊中正最爛蠻低能的 除非其他三所的所有科系都高過中正所有科系吧

大學跟高中不一樣 北一的入學成績比附中入學成績高 附中入學成績比中山入學成績高 有所謂第幾志願之分 大學有那麼多科系 中央電機比中正電機高 中正財金比中正客家高 如果單就同科系的確是央山興正 但這四所方向又不一樣 中興獸醫是中字輩分數最高的科系 中央客家中興森林中正哲學是中字輩最低的幾個科系 看學校抨擊中正最爛蠻低能的 除非其他三所的所有科系都高過中正所有科系吧
4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4:06:07.812Z" )}}

中正財金比中央客家高 打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中正財金比中央客家高 打錯
3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4:06:07.812Z" )}}

不賴,我喜歡

不賴,我喜歡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5-12T09:51:33.917Z" )}}

借串問個 中興跟中正的理學院(數學系) 哪間比較好啊

借串問個 中興跟中正的理學院(數學系) 哪間比較好啊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2:46:27.490Z" )}}

B9  沒人抨擊中正爛吧⋯⋯ 而且本來就是同科系比啊 誰在整個學校每個系都要比另一個學校高才算比較好 那台清交成是不是一樣好??

B9  沒人抨擊中正爛吧⋯⋯ 而且本來就是同科系比啊 誰在整個學校每個系都要比另一個學校高才算比較好 那台清交成是不是一樣好??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2:59:04.609Z" )}}

B12 既然不是所有的都科系比較好幹嘛比 高中比高中ok 全北一的女生都能讀附中 問題是全中央的人都能讀中正的所有科系嗎 中央客家的多少人能讀中正電機 大學比大學是建立在同科系的狀況下 沒有都一樣科系大學的幹嘛比 要討論應該是針對某系哪所大學討論 而不是哪間大學比較好 原原文就是在討論中字輩的中正定位 而不是電機系中字輩怎麼排名 一個慈濟醫的被台大社工的嗆慈濟學店作何感想 如果不是針對科系 比大學沒有必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2 既然不是所有的都科系比較好幹嘛比 高中比高中ok 全北一的女生都能讀附中 問題是全中央的人都能讀中正的所有科系嗎 中央客家的多少人能讀中正電機 大學比大學是建立在同科系的狀況下 沒有都一樣科系大學的幹嘛比 要討論應該是針對某系哪所大學討論 而不是哪間大學比較好 原原文就是在討論中字輩的中正定位 而不是電機系中字輩怎麼排名 一個慈濟醫的被台大社工的嗆慈濟學店作何感想 如果不是針對科系 比大學沒有必要
1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2:59:04.609Z" )}}

你這樣一講讓我突然很好奇各大學發展重點科系的目的

你這樣一講讓我突然很好奇各大學發展重點科系的目的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02:36.293Z" )}}

B13  你到底在說什麼:)看兩所學校比較好為什麼要有完全一樣的科系 那世界排名也不用排了 妳真的很無聊 是考上中正然後一直被嘴上來發洩一下嗎

B13  你到底在說什麼:)看兩所學校比較好為什麼要有完全一樣的科系 那世界排名也不用排了 妳真的很無聊 是考上中正然後一直被嘴上來發洩一下嗎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12:39.413Z" )}}

B14 我不是中正是頂大的哦 ?你才無聊吧 你先標我吵架的 世界排名本來就都不一樣啊 有的排哈佛第一  有的排史丹佛第一 有的排麻省理工第一 是選校的人才那麼在意學校排名吧 硬要說哪間學校比哪間學校好本來就很白癡 大學要比就校系一起比 排名相近的學校 比較不好的那間可以上另一間的冷門科系 只是選系呀 政跟清交成要比也很難分出高下 商科政大 材料清大 電資交大 建築成大 所以綜合排名或文理組沒必要 系或領域的大學排名才有必要

B14 我不是中正是頂大的哦 ?你才無聊吧 你先標我吵架的 世界排名本來就都不一樣啊 有的排哈佛第一  有的排史丹佛第一 有的排麻省理工第一 是選校的人才那麼在意學校排名吧 硬要說哪間學校比哪間學校好本來就很白癡 大學要比就校系一起比 排名相近的學校 比較不好的那間可以上另一間的冷門科系 只是選系呀 政跟清交成要比也很難分出高下 商科政大 材料清大 電資交大 建築成大 所以綜合排名或文理組沒必要 系或領域的大學排名才有必要
2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17:20.905Z" )}}

B15  你認同台大比較好吧 即使台大電資或材料可能跟交大和清大平起平坐 台大還是比較好啊 一樣的道理不會應用?舉特殊科系又如何 實際上整所學校的排名還是存在啊

B15  你認同台大比較好吧 即使台大電資或材料可能跟交大和清大平起平坐 台大還是比較好啊 一樣的道理不會應用?舉特殊科系又如何 實際上整所學校的排名還是存在啊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20:27.296Z" )}}

B15  所以我完全不認同「綜合排名沒有必要」這種話 每個學生都有各自的考量 我的考量是整體校風或校譽不行嗎 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是有這種考量 你有自己的意見我尊重 但綜合排名不重要這種話你還是再想想吧 

B15  所以我完全不認同「綜合排名沒有必要」這種話 每個學生都有各自的考量 我的考量是整體校風或校譽不行嗎 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是有這種考量 你有自己的意見我尊重 但綜合排名不重要這種話你還是再想想吧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21:57.211Z" )}}

B17 我只認同同科系的部分台大比較好 我不是台大的 是其他頂大熱門科系的 我的同學幾乎都能去台大冷門科系 不過台大同科系上不了 我不覺得台大的人比我們學校的人厲害 我只認同台大同科系的人比我們厲害

B17 我只認同同科系的部分台大比較好 我不是台大的 是其他頂大熱門科系的 我的同學幾乎都能去台大冷門科系 不過台大同科系上不了 我不覺得台大的人比我們學校的人厲害 我只認同台大同科系的人比我們厲害
1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27:50.196Z" )}}

B18 好 我最後一次回 之後就不回了 你有你的想法 我有我的想法 我只是覺得綜合排名去看 對排名較前大學冷門科系有過譽之感 你覺得綜合排名必要 我覺得只有同領域才需要做排名 就跟同地區高中才會排名 校風跟成績其實並無太大關連 校風也沒有排名之分 而是性質 就這樣吧

B18 好 我最後一次回 之後就不回了 你有你的想法 我有我的想法 我只是覺得綜合排名去看 對排名較前大學冷門科系有過譽之感 你覺得綜合排名必要 我覺得只有同領域才需要做排名 就跟同地區高中才會排名 校風跟成績其實並無太大關連 校風也沒有排名之分 而是性質 就這樣吧
2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3:29:29.726Z" )}}

B20  好的 我尊重你的看法 我能理解但不能認同這樣 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也沒有誰對誰錯 

B20  好的 我尊重你的看法 我能理解但不能認同這樣 反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也沒有誰對誰錯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4:51:36.322Z" )}}

中正分數、地點都輸其他三所中字一大截 容易玻璃心碎的實在不適合讀中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中正分數、地點都輸其他三所中字一大截 容易玻璃心碎的實在不適合讀中正
0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2T14:51:36.322Z" )}}

分數:並沒有

分數:並沒有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20-05-13T01:42:28.929Z" )}}

如果說樓上是那位在別篇文章傻到 認為北大休運跟中正會計加權一樣 就能拿來一起比較的大姐 那他講的話還真的沒什麼參考價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說樓上是那位在別篇文章傻到 認為北大休運跟中正會計加權一樣 就能拿來一起比較的大姐 那他講的話還真的沒什麼參考價值
0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13T01:42:28.929Z" )}}

!!!!! 大多會這樣的不是家長嗎?

!!!!! 大多會這樣的不是家長嗎?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0-05-26T15:42:13.443Z" )}}

B23 笑死 苦主是我 我跟那個人講超累 成績原PO又不是不會看 我叫他提出成績以外的地方講 像是地理位置出路 他一直拿北大休管成績比中正會計高來回我

B23 笑死 苦主是我 我跟那個人講超累 成績原PO又不是不會看 我叫他提出成績以外的地方講 像是地理位置出路 他一直拿北大休管成績比中正會計高來回我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5-27T04:57:52.369Z" )}}

 B24  看看那位大姐的言論 說很多人不認識南部的中字輩 說分數地點都輸其他三中很多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自己見識不足拿來當戰校的理由 還有說容易玻璃心碎的不適合讀中正  會講出這種話的人 應該是自己比較容易玻璃心碎吧 看他的談吐 比起另一位能夠清楚有條理說出北大優點 不會瞧不起別校的那位同學 真的差距很大 這位大姐若是北大的學生 那她真的拉低了同儕素質 跟她吵架也會降低自己的格局 願意花自己寶貴的時間跟這種人講那麼久 真的辛苦你了

 B24  看看那位大姐的言論 說很多人不認識南部的中字輩 說分數地點都輸其他三中很多 說真的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自己見識不足拿來當戰校的理由 還有說容易玻璃心碎的不適合讀中正  會講出這種話的人 應該是自己比較容易玻璃心碎吧 看他的談吐 比起另一位能夠清楚有條理說出北大優點 不會瞧不起別校的那位同學 真的差距很大 這位大姐若是北大的學生 那她真的拉低了同儕素質 跟她吵架也會降低自己的格局 願意花自己寶貴的時間跟這種人講那麼久 真的辛苦你了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5-27T16:35:28.895Z" )}}

B23 B24 B25 我B22啦 我是看到樓上已經有人把中央客家和中正財金兩種不同屬性的科系拿來做比較了,才會有感而發的說容易玻璃心碎的不適合讀中正。 中正除了電資比北大好一點,其他實在沒什麼條件能和其他三中或北大相提並論的 論校史...中正最短 論強項...中正唯一沒有(犯防算嗎?) 論地點...中正唯一不在直轄市

B23 B24 B25 我B22啦 我是看到樓上已經有人把中央客家和中正財金兩種不同屬性的科系拿來做比較了,才會有感而發的說容易玻璃心碎的不適合讀中正。 中正除了電資比北大好一點,其他實在沒什麼條件能和其他三中或北大相提並論的 論校史...中正最短 論強項...中正唯一沒有(犯防算嗎?) 論地點...中正唯一不在直轄市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5-27T17:37:57.974Z" )}}

B22  你打中正分數都輸其他三間一大截 你是有看文章嗎笑死 原PO昊 不是做統計了 52 53 54一堆數字看到了嗎 中字輩四間的差異度 選系>選校 而不是在那邊中正很爛 分數輸北大其他三間 我不是中正的看了都覺得度爛 你可以讀中正所有系再來講中正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2  你打中正分數都輸其他三間一大截 你是有看文章嗎笑死 原PO昊 不是做統計了 52 53 54一堆數字看到了嗎 中字輩四間的差異度 選系>選校 而不是在那邊中正很爛 分數輸北大其他三間 我不是中正的看了都覺得度爛 你可以讀中正所有系再來講中正爛
2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5-27T17:37:57.974Z" )}}

他好像不是很想認清現實

他好像不是很想認清現實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5-28T03:08:41.332Z" )}}

B30 我並不認為中正爛,只是覺得沒必要和其他三中比分數排名,現在分數沒有比較高,未來更不會,選中正心理素質要夠好,不要一被戰就玻璃心碎

B30 我並不認為中正爛,只是覺得沒必要和其他三中比分數排名,現在分數沒有比較高,未來更不會,選中正心理素質要夠好,不要一被戰就玻璃心碎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0-05-28T04:33:02.464Z" )}}

某樓很明顯一直想戰中正 可是她的論點不只沒有邏輯 力度也不夠大 隨隨便便都可以被反駁 跟這種人吵真的太無趣 同學 認清事實不難 一間依舊一堆人想擠卻擠不進去的學校 (可以去參閱報名人數) 也許你考得上 不過也只能證明你會考試 論思考辯論力 你還是有夠菜 加油 好嗎

某樓很明顯一直想戰中正 可是她的論點不只沒有邏輯 力度也不夠大 隨隨便便都可以被反駁 跟這種人吵真的太無趣 同學 認清事實不難 一間依舊一堆人想擠卻擠不進去的學校 (可以去參閱報名人數) 也許你考得上 不過也只能證明你會考試 論思考辯論力 你還是有夠菜 加油 好嗎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0-11-24T15:08:49.283Z" )}}

好啦 別戰 一起重考啦  中山二類 重考生QQ 

好啦 別戰 一起重考啦  中山二類 重考生QQ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Re: #討論 中字輩排名

太早起來找點事做🤣🤣🤣 在整理四中資料時的心得: 1.四中三科組變化不大 2.中興四科組組距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