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選系不選校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排版很差 抱歉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如果繁星可以上台大  但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該上嗎?  大家都說選系不選校 而且我也已經做好指考沒台大的準備了 可是老師們卻強烈建議我直接上台大就好 還說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聽了就很不爽 請問各位版友如果是你們 會怎麼做選擇? 想聽聽各位的意見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06:00.042Z" )}}

為什麼要填自己不喜歡的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為什麼要填自己不喜歡的系……
1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06:00.042Z" )}}

因為喜歡的不能填 而本校沒其他人能填  所以被各種施壓下想說先填之後再決定

因為喜歡的不能填 而本校沒其他人能填  所以被各種施壓下想說先填之後再決定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06:24.347Z" )}}

老師只是想讓榜單好看點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老師只是想讓榜單好看點吧
10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06:24.347Z" )}}

我不清楚 😥

我不清楚 😥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19:36.074Z" )}}

選系不選校是後段學校才考慮的, 因為讀哪個學校都沒有差, 不如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但我也不覺得就不用不選校或系, 最好是綜合考量,多面向去思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選系不選校是後段學校才考慮的, 因為讀哪個學校都沒有差, 不如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科系。 但我也不覺得就不用不選校或系, 最好是綜合考量,多面向去思考。
1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19:36.074Z" )}}

謝謝妳 我想過轉系考 雙主修等等的  可是這些都並沒有比指考簡單 所以假如我沒上的話 或許又要重考 但家人並不贊成我重考 並認為我應該去指考 但如果那樣的話老師方面又是個問題

謝謝妳 我想過轉系考 雙主修等等的  可是這些都並沒有比指考簡單 所以假如我沒上的話 或許又要重考 但家人並不贊成我重考 並認為我應該去指考 但如果那樣的話老師方面又是個問題
0
B5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22:35.227Z" )}}

選臺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選臺大
1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22:35.227Z" )}}

謝謝妳的建議  但可以冒昧請問你一下為什麼嗎?

謝謝妳的建議  但可以冒昧請問你一下為什麼嗎?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26:16.883Z" )}}

強烈建議選系 否則大二大三後悔回來重考更辛苦 By讀錯系的重考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強烈建議選系 否則大二大三後悔回來重考更辛苦 By讀錯系的重考生
2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26:16.883Z" )}}

辛苦你了  我也有在考慮這點..

辛苦你了  我也有在考慮這點..
0
B7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35:11.411Z" )}}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被他人影響 自己認真想想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也能讓你快樂的,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給你參考 By指考戰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人生是自己的,不要被他人影響 自己認真想想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也能讓你快樂的,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給你參考 By指考戰士
1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35:11.411Z" )}}

謝謝妳  我自己是想指考的 可是這意味著將打破我跟老師之間的關係 (老師對於台大這個選項非常的強硬 當然我也知道 老師終究只是人生的一個路人 但畢竟是我的班導 也帶了我幾年 說沒感情也是騙人的 所以我也不希望讓他傷心 更何況還不止一個老師這樣

謝謝妳  我自己是想指考的 可是這意味著將打破我跟老師之間的關係 (老師對於台大這個選項非常的強硬 當然我也知道 老師終究只是人生的一個路人 但畢竟是我的班導 也帶了我幾年 說沒感情也是騙人的 所以我也不希望讓他傷心 更何況還不止一個老師這樣
0
B8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43:48.397Z" )}}

先說為什麼選臺大 頂尖大學 特別是臺大的資源真的比其他學校多很多 視野、機會、遇到的人(同學或教授等)對未來都比較有價值 選系的部分,有分你喜歡的或好找工作的兩種面向 但如果你喜歡的跟好找工作的是交集的就恭喜你哈哈 電資、理工、商、管、醫療都是在徵才佔優勢的科系 所以如果要選這些以外的科系的話可能要考慮出路的問題 所以再回到臺大本身,想轉換跑道的話,各領域的學院都有  可以跨域修課、輔系、雙主修或轉系,甚至申請國內外研究所都還有機會(有心的話) 結論就是,選系的問題在臺大內部都有很多選擇,或是臺灣大學系統,所以有臺大建議先選臺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先說為什麼選臺大 頂尖大學 特別是臺大的資源真的比其他學校多很多 視野、機會、遇到的人(同學或教授等)對未來都比較有價值 選系的部分,有分你喜歡的或好找工作的兩種面向 但如果你喜歡的跟好找工作的是交集的就恭喜你哈哈 電資、理工、商、管、醫療都是在徵才佔優勢的科系 所以如果要選這些以外的科系的話可能要考慮出路的問題 所以再回到臺大本身,想轉換跑道的話,各領域的學院都有  可以跨域修課、輔系、雙主修或轉系,甚至申請國內外研究所都還有機會(有心的話) 結論就是,選系的問題在臺大內部都有很多選擇,或是臺灣大學系統,所以有臺大建議先選臺大
2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43:48.397Z" )}}

哇 好詳細 謝謝妳

哇 好詳細 謝謝妳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46:58.743Z" )}}

怎麼有類似大一三嘴砲的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怎麼有類似大一三嘴砲的人
2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8:46:58.743Z" )}}

嗯?甚麼意思?

嗯?甚麼意思?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9:34:48.493Z" )}}

不要考慮學校 一定選系不選校對你來說比較好 不 是對每個人來說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要考慮學校 一定選系不選校對你來說比較好 不 是對每個人來說
1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9:34:48.493Z" )}}

謝謝妳~

謝謝妳~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9:38:09.436Z" )}}

我也面臨這種情況,我選擇選校,因為開闊視野對我來說的吸引力實在太強烈,然後我決定之後轉系或雙主修(查過資料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面臨這種情況,我選擇選校,因為開闊視野對我來說的吸引力實在太強烈,然後我決定之後轉系或雙主修(查過資料了
1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09:38:09.436Z" )}}

真的辛苦你了..(拍拍 我也查過關於轉系雙主修的資料了 但是說實話感覺並沒有比較簡單 所以我擔心如果沒轉成功的話..我就得重考了 那時情況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且麻煩 總之 一起加油吧

真的辛苦你了..(拍拍 我也查過關於轉系雙主修的資料了 但是說實話感覺並沒有比較簡單 所以我擔心如果沒轉成功的話..我就得重考了 那時情況就會變得比較困難且麻煩 總之 一起加油吧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11:27.973Z" )}}

我覺得選台大比較好。你去查詢台大轉系/雙主修專區,可以發現每年轉系/雙主修的人數其實不佔少數 而且就算成績不夠轉系,也可以申請輔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選台大比較好。你去查詢台大轉系/雙主修專區,可以發現每年轉系/雙主修的人數其實不佔少數 而且就算成績不夠轉系,也可以申請輔系
1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11:27.973Z" )}}

我有想過這些 可是我擔心的是如果我沒轉成功的話呢.. 畢竟如果指考 就算考差了 我還是能選我要的科系 而且聽很多人說輔系其實沒甚麼用.....

我有想過這些 可是我擔心的是如果我沒轉成功的話呢.. 畢竟如果指考 就算考差了 我還是能選我要的科系 而且聽很多人說輔系其實沒甚麼用.....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34:57.478Z" )}}

輔系www那根本沒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輔系www那根本沒用
1
匿名

匿名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34:57.478Z" )}}

老實說 我也覺得...

老實說 我也覺得...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40:07.151Z" )}}

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不過我更慘的是家長施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不過我更慘的是家長施壓😭
1
匿名

匿名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40:07.151Z" )}}

謝謝你~ (拍拍 我們同病相憐阿 我媽其實是支持我指考的  所以我在星期三決定台大了之後 我媽又一直反對我選台大 因為他認為出路不夠好而且我也不適合 她也怕我轉系沒過 又要浪費兩年重考

謝謝你~ (拍拍 我們同病相憐阿 我媽其實是支持我指考的  所以我在星期三決定台大了之後 我媽又一直反對我選台大 因為他認為出路不夠好而且我也不適合 她也怕我轉系沒過 又要浪費兩年重考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41:58.895Z" )}}

最怕的是指考自己要的沒上又考更差,真的很難抉擇!但建議如果學校有你要念的相關科系,那就大一拼一點轉了吧!像我繁星的學校根本沒我要念的,更慘!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最怕的是指考自己要的沒上又考更差,真的很難抉擇!但建議如果學校有你要念的相關科系,那就大一拼一點轉了吧!像我繁星的學校根本沒我要念的,更慘!
1
匿名

匿名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0:41:58.895Z" )}}

真的 不過我已經抱著指考考爛也沒關西的決心了 可是 如果轉系沒成功不是也很慘?而且進台大也有很多人是要拚轉系的吧? 這樣感覺競爭一樣會超激烈 如果指考考爛了 最少我最後還可以選我想讀的科系不是嗎

真的 不過我已經抱著指考考爛也沒關西的決心了 可是 如果轉系沒成功不是也很慘?而且進台大也有很多人是要拚轉系的吧? 這樣感覺競爭一樣會超激烈 如果指考考爛了 最少我最後還可以選我想讀的科系不是嗎
0
B17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1:56:06.927Z" )}}

選台大吧,台大資源多又可以雙主修 輔系(很好利用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選台大吧,台大資源多又可以雙主修 輔系(很好利用的
1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1:56:06.927Z" )}}

謝謝你  雙主修是我有在思考的一條路  但是輔系我聽很多人說都不怎麼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謝謝你  雙主修是我有在思考的一條路  但是輔系我聽很多人說都不怎麼樣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2:19:26.253Z" )}}

通常頂大轉系都不會太難(老師說的,他說因為學校會認為學生都一樣優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通常頂大轉系都不會太難(老師說的,他說因為學校會認為學生都一樣優秀
1
匿名

匿名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2:19:26.253Z" )}}

恩恩 我有看過  說簡單其實是規章簡單 但是 首先我要在一群高手間拿到前10%的成績(如果我的系是大眾拿來當跳板的系那就得更拚了) 然後要再考轉系考 從所有考生中奪取前幾名的名額 老實說 我並不沒有一定的把握可以成功 甚至我覺得比指考還難 並且失敗了的話 情況會更艱困...

恩恩 我有看過  說簡單其實是規章簡單 但是 首先我要在一群高手間拿到前10%的成績(如果我的系是大眾拿來當跳板的系那就得更拚了) 然後要再考轉系考 從所有考生中奪取前幾名的名額 老實說 我並不沒有一定的把握可以成功 甚至我覺得比指考還難 並且失敗了的話 情況會更艱困...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3:01:25.295Z" )}}

選系 如果選校 然後呢 不喜歡,沒出路 之類的 不要後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選系 如果選校 然後呢 不喜歡,沒出路 之類的 不要後悔
1
匿名

匿名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3:01:25.295Z" )}}

謝謝妳  我也在思考這點 

謝謝妳  我也在思考這點 
0
B20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3:12:39.038Z" )}}

我選擇指考 選校又選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選擇指考 選校又選系
1
匿名

匿名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3:12:39.038Z" )}}

哈哈哈 佩服你 指考加油喔

哈哈哈 佩服你 指考加油喔
0
B21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4:13:19.104Z" )}}

原PO 我必須跟你說 你就算選了臺大 你不感興趣的系你會唸的很痛苦 人生是你自己的 你想看到你未來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不要因為是名校而誤導了自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 我必須跟你說 你就算選了臺大 你不感興趣的系你會唸的很痛苦 人生是你自己的 你想看到你未來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不要因為是名校而誤導了自己
1
匿名

匿名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4:13:19.104Z" )}}

謝謝妳~我會好好考慮的

謝謝妳~我會好好考慮的
0
B22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5:02:28.566Z" )}}

絕對是學校要榜單阿 如果你填到你不喜歡的系 你只是多浪費一年的人生 然後™的又回來重考 當初就是很討厭這種老師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絕對是學校要榜單阿 如果你填到你不喜歡的系 你只是多浪費一年的人生 然後™的又回來重考 當初就是很討厭這種老師
1
匿名

匿名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0T15:02:28.566Z" )}}

嗯...不好說 我只覺得老師有其他方面的壓力 其餘的不是很清楚

嗯...不好說 我只覺得老師有其他方面的壓力 其餘的不是很清楚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9-03-11T02:27:40.020Z" )}}

如果是其他學校我會選系 但有台大一定選 全台資源最多的學校 進去後再雙主修或輔修 甚至是轉系之類的也不遲 by家住台大旁的指考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是其他學校我會選系 但有台大一定選 全台資源最多的學校 進去後再雙主修或輔修 甚至是轉系之類的也不遲 by家住台大旁的指考生
1
匿名

匿名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1T02:27:40.020Z" )}}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考慮的~

謝謝你的建議 我會考慮的~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9-03-11T05:01:26.989Z" )}}

進去轉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進去轉阿😂
1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1T05:01:26.989Z" )}}

我如果進去的話會努力的

我如果進去的話會努力的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9-03-11T14:12:04.302Z" )}}

我會選系 畢竟現在幾乎都大學畢業後刷研究所的學歷 還不如考個喜歡的系,然後拼上段的研究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會選系 畢竟現在幾乎都大學畢業後刷研究所的學歷 還不如考個喜歡的系,然後拼上段的研究所
1
匿名

匿名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11T14:12:04.302Z" )}}

我也希望可以 哈哈哈

我也希望可以 哈哈哈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9-03-14T03:02:30.543Z" )}}

選系 不要期望大一三謊言qq

選系 不要期望大一三謊言qq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選系不選校

排版很差 抱歉 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 如果繁星可以上台大 但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該上嗎? 大家都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