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我到底會什麼
心理諮商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夜深人靜, 總是會想好多事情。 從小到大,只要我看到我有興趣的事情,我想學,我就會去學。 長大後才發現, 我學而不精。 我會什麼? 分組報告時總需要統整與口頭報告,最後這些工作總是落在我頭上,即便獲得滿堂喝采,我卻一點也不開心。 幫忙看朋友的報告與作業時我能很快的給予建議與改善,但是用在我自己身上卻無法。 我喜歡國文,但我對中國文學的興趣僅限於能讓我思考的, 我喜歡歷史,但我對歷史的興趣僅限於課業內容,抑或野史,倘若不是有義務基本上我不太會去研究。 我喜歡畫畫,但長大後我才發現我描繪不出我要的那個樣子。 我喜歡唱歌,但長大後我才發現我很多歌唱不了。 我喜歡寫作,寫詩,但對我而言我寫的總是不夠好。 我的愛好幾乎沒有被肯定過, 我的興趣幾乎從來沒有和家人提過, 和朋友提了她們也從不當一回事。 甚至我所喜歡的事情在未來也不知道有沒有任何用處。 甚至還曾經被否定過 “妳喜歡的科目在未來還是用不到啊,國文歷史好有什麼用?讀中文系歷史系出來還不是要當老師?” “寫作?又沒有寫的很好,何況寫作出來要幹嘛用的?” “妳寫的這種東西我也寫的出來啊~” “詩?人人都會用的題材。” 我覺得自己很無能。 非常。 朋友總說我多才多藝,其實並沒有, 我只是一個,不懂裝懂的廢人。 我好想知道,我到底會什麼。 我找不到我的專精。 當大人開始問我大學要讀什麼系我甚至不敢說我想讀中文或歷史。 因為那只是我的興趣,在未來可能沒有用處。 我 很害怕。 ----- 發錯板麻煩告知。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8:23:35.710Z" )}}

我有些不同,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學數學,其他都幾乎沒有涉獵,除了國二可是對近代史有興趣,可是不算專長,我的專長只在數學。以前到現在也是很多人說數學沒什麼用,買菜需要用到微積分嗎?會解方程式能解決什麼問題?這種話我聽多了,本來也覺得數學沒有用。但現在接觸更高等的數學後,我知道微積分可以用在預測股票、天氣甚至網站的個人化服務,解方程式能夠運用在建築和策略分析等多種用途。數學不是沒有用,只是外人不知道它如何使用,相信你的詩、你的文章以及歷史的故事也有不為眾人所知的力量,這只有一直朝著這條路前行才能發現,只有相信自己、堅持信念,你才能得到這些事物給你的回饋。以前努力吧!

我有些不同,從以前開始就一直學數學,其他都幾乎沒有涉獵,除了國二可是對近代史有興趣,可是不算專長,我的專長只在數學。以前到現在也是很多人說數學沒什麼用,買菜需要用到微積分嗎?會解方程式能解決什麼問題?這種話我聽多了,本來也覺得數學沒有用。但現在接觸更高等的數學後,我知道微積分可以用在預測股票、天氣甚至網站的個人化服務,解方程式能夠運用在建築和策略分析等多種用途。數學不是沒有用,只是外人不知道它如何使用,相信你的詩、你的文章以及歷史的故事也有不為眾人所知的力量,這只有一直朝著這條路前行才能發現,只有相信自己、堅持信念,你才能得到這些事物給你的回饋。以前努力吧!
4
B2 {{commentMoment( "2017-03-22T18:24:39.384Z" )}}

為什麼我打了那麼長啦,都能另發一篇文了,然後我不會再忘記你的名字囉!

為什麼我打了那麼長啦,都能另發一篇文了,然後我不會再忘記你的名字囉!
1
B3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2:37:20.289Z" )}}

詩不是人人都會寫的

詩不是人人都會寫的
2
B4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2:45:49.381Z" )}}

當你腦袋局限了未來的工作時, 我會建議你去國外見見世面。 太多的事情因為侷限而看不到 祝福你 試試看吧

當你腦袋局限了未來的工作時, 我會建議你去國外見見世面。 太多的事情因為侷限而看不到 祝福你 試試看吧
2
B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3:04:44.594Z" )}}

B1 我是清楚明白數學其實還蠻有用的,但那真的要學到很高級的。。。 我不知道,我寫的東西幾乎是靈感和感觸。 很多時候還是硬湊出來的。。。 謝謝羊羹打這麼多哈哈哈 好啦不會再忘就好ww B3 詩人人都能寫 好詩卻不一定誰都會寫。。。 B4 英文爆爛的🙈 每年都出國卻只是走馬看花,有機會我真想慢慢的晃。 其實我真不怕未來, 是一直有人講, 我就不知道為何浮現恐懼感 可能也是因為我的愛好被否定,我很難過吧

B1 我是清楚明白數學其實還蠻有用的,但那真的要學到很高級的。。。 我不知道,我寫的東西幾乎是靈感和感觸。 很多時候還是硬湊出來的。。。 謝謝羊羹打這麼多哈哈哈 好啦不會再忘就好ww B3 詩人人都能寫 好詩卻不一定誰都會寫。。。 B4 英文爆爛的🙈 每年都出國卻只是走馬看花,有機會我真想慢慢的晃。 其實我真不怕未來, 是一直有人講, 我就不知道為何浮現恐懼感 可能也是因為我的愛好被否定,我很難過吧
0
B6 {{commentMoment( "2017-03-22T23:45:04.591Z" )}}

唉…我也差不多啦…興趣過於廣泛,對於各種我所學過的東西只能說略懂略懂…

唉…我也差不多啦…興趣過於廣泛,對於各種我所學過的東西只能說略懂略懂…
0
B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0:03:06.542Z" )}}

B6 滷蛋QQ…

B6 滷蛋QQ…
1
B8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0:05:07.833Z" )}}

B7 堅持(拍拍

B7 堅持(拍拍
0
B9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0:16:47.403Z" )}}

B7 不要害怕,往自己所相信的方向前進就對了,人生如果要因為別人而動搖,不如殺出一條血路告訴他們妳可以

B7 不要害怕,往自己所相信的方向前進就對了,人生如果要因為別人而動搖,不如殺出一條血路告訴他們妳可以
0
B10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0:21:50.564Z" )}}

B8 我只是有點難過ˊˋ B9 我不知道 畢竟我真正厲害的 我到現在還找不到

B8 我只是有點難過ˊˋ B9 我不知道 畢竟我真正厲害的 我到現在還找不到
0
B11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1:22:12.591Z" )}}

B10 那就努力尋找吧!找回妳最愛的

B10 那就努力尋找吧!找回妳最愛的
0
B1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2:08:19.469Z" )}}

B11 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些什麼🙈 我對很多事情抱持興趣。。。

B11 還是不知道自己喜歡些什麼🙈 我對很多事情抱持興趣。。。
0
B13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3:34:13.890Z" )}}

我覺得這樣沒有不好阿~對很多事情抱著興趣,表示有無限可能阿~我也是這樣的人( ^ω^),反而覺得生活很有趣呢

我覺得這樣沒有不好阿~對很多事情抱著興趣,表示有無限可能阿~我也是這樣的人( ^ω^),反而覺得生活很有趣呢
1
B14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3:38:01.693Z" )}}

B12 對呀,B13說的沒錯,有很多的興趣也是不錯的是

B12 對呀,B13說的沒錯,有很多的興趣也是不錯的是
0
B1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3:46:51.396Z" )}}

B13  但我總是只有稍微涉獵。 慢慢的別人都以為我什麼都很擅長,其實不是。。 很多興趣當然很好, 但有人問我有什麼專長, 我 答不出來。

B13  但我總是只有稍微涉獵。 慢慢的別人都以為我什麼都很擅長,其實不是。。 很多興趣當然很好, 但有人問我有什麼專長, 我 答不出來。
0
B1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3:47:18.184Z" )}}

B14 專長呢ˊˋ。。。。 我實在沒有專精。。。

B14 專長呢ˊˋ。。。。 我實在沒有專精。。。
0
B17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4:04:03.819Z" )}}

我不知道妳的專長是如何定義的,如果真的想要有一個專長就培養一個專長呀~而且沒有專長也沒關係吧,我看妳好像很擔心現在學的東西對未來沒有用,有些東西本來就是拿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生活繽紛一些,至於它能不能成為一個工作也不是那麼重要,大學也是選一個有興趣的,讀起來不會使自己很難受的,我覺得妳可能只是很迷茫吧,不知道自己真正要做什麼,現在很多興趣的妳就像有很多路可以走,當選擇一條路的時候,其他路還是存在的呀,而且其實上大學大部分都是從0開始的,也不用擔心比不上別人,至於大學選歷史或中文也沒什麼不好呀,而且又不一定當老師什麼的,太侷限了吧,跟跨領域合作,攝取其他的知識也能做老師以外的事,妳一直強調的專長通常也是要學很多跨領域的東西的,所以多興趣的妳也是一種優勢,不會的東西學就好了~不用想太多的~加油歐ヾ(*´∀`*)ノ

我不知道妳的專長是如何定義的,如果真的想要有一個專長就培養一個專長呀~而且沒有專長也沒關係吧,我看妳好像很擔心現在學的東西對未來沒有用,有些東西本來就是拿來充實自己,使自己的生活繽紛一些,至於它能不能成為一個工作也不是那麼重要,大學也是選一個有興趣的,讀起來不會使自己很難受的,我覺得妳可能只是很迷茫吧,不知道自己真正要做什麼,現在很多興趣的妳就像有很多路可以走,當選擇一條路的時候,其他路還是存在的呀,而且其實上大學大部分都是從0開始的,也不用擔心比不上別人,至於大學選歷史或中文也沒什麼不好呀,而且又不一定當老師什麼的,太侷限了吧,跟跨領域合作,攝取其他的知識也能做老師以外的事,妳一直強調的專長通常也是要學很多跨領域的東西的,所以多興趣的妳也是一種優勢,不會的東西學就好了~不用想太多的~加油歐ヾ(*´∀`*)ノ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4:28:55.110Z" )}}

加油💪💪💪

加油💪💪💪
0
B19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4:35:49.170Z" )}}

B17 也許是我能說的出口的興趣吧 我自己也不敢說怎樣叫做專長,我只知道我現在會的,我不敢稱作它為專長。 我可以不在乎我未來是否會用上我所學的任何東西, 我可能只是很在乎別人否定我的興趣。 謝謝。 B18 好😢

B17 也許是我能說的出口的興趣吧 我自己也不敢說怎樣叫做專長,我只知道我現在會的,我不敢稱作它為專長。 我可以不在乎我未來是否會用上我所學的任何東西, 我可能只是很在乎別人否定我的興趣。 謝謝。 B18 好😢
0
B20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5:04:04.676Z" )}}

那也不用太在意啦~至少還是有人喜歡妳多彩多藝~(^__^)加油🙆🙆🙆

那也不用太在意啦~至少還是有人喜歡妳多彩多藝~(^__^)加油🙆🙆🙆
0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5:05:19.985Z" )}}

B20 好ˊˋ謝謝ˊˋ。。

B20 好ˊˋ謝謝ˊˋ。。
0
B22 {{commentMoment( "2017-03-23T08:59:11.665Z" )}}

B21 沒關係啦,慢慢尋找吧

B21 沒關係啦,慢慢尋找吧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7-03-23T22:09:40.979Z" )}}

原po加油💓 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吧www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 我跟原po一樣也曾經跟別人說提過想讀中文系 然後也被說甚麼讀中文系沒有出路😭😭 但我管他的#是我在讀又不是他在讀(x 雖然會有點不安可是還是想依照自己的興趣走啊😳 一起加油吧💪💪

原po加油💓 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吧www選擇自己所愛,愛自己所選擇💓 我跟原po一樣也曾經跟別人說提過想讀中文系 然後也被說甚麼讀中文系沒有出路😭😭 但我管他的#是我在讀又不是他在讀(x 雖然會有點不安可是還是想依照自己的興趣走啊😳 一起加油吧💪💪
0
B24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3T22:55:05.590Z" )}}

B23 謝謝:) 好很多了 一起加油

B23 謝謝:) 好很多了 一起加油
0
B25 {{commentMoment( "2017-03-24T12:14:11.863Z" )}}

你喜歡的 是興趣 你擅長的 叫專長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興趣不一定是專長 專長也不和興趣畫上等號 - 我也喜歡過畫畫 但我也畫不出自己自認為很棒的那種 我不得不說藝術這件事情很奇妙 它比較看天份這種東西 但我覺得也沒什麼 興趣最主要是自己做得開心 不是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肯定 - 你要學會做主你自己的樣子 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你喜歡的 是興趣 你擅長的 叫專長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興趣不一定是專長 專長也不和興趣畫上等號 - 我也喜歡過畫畫 但我也畫不出自己自認為很棒的那種 我不得不說藝術這件事情很奇妙 它比較看天份這種東西 但我覺得也沒什麼 興趣最主要是自己做得開心 不是在乎別人的眼光和肯定 - 你要學會做主你自己的樣子 不要活在別人的眼光裡
0
B26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4T13:28:34.054Z" )}}

B25 謝謝:)

B25 謝謝:)
0
B27 {{commentMoment( "2017-03-24T15:55:05.179Z" )}}

我感覺跟你的情況蠻像的> < 有人說大人之所以會說這些科目不能讀是因為台灣太小 要是在國外 任何一個專門科目都能獲得足夠的支持 國家也有足夠的資金供給他們。 說不定出國看看能改善這種情況

我感覺跟你的情況蠻像的> < 有人說大人之所以會說這些科目不能讀是因為台灣太小 要是在國外 任何一個專門科目都能獲得足夠的支持 國家也有足夠的資金供給他們。 說不定出國看看能改善這種情況
0
B28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03-24T16:12:46.618Z" )}}

B27  出國的前提 有錢 英文要u 錢的方面額 嗯 突然想幹掉弟弟了(被揍 英文唉  別說啦xDD 台灣真的太小, 人們的想法觀念造就了很多人的痛苦,卻還是一代接著一代的傳下去, 我沒有能力改革 只盼未來有人能夠改善社會xD

B27  出國的前提 有錢 英文要u 錢的方面額 嗯 突然想幹掉弟弟了(被揍 英文唉  別說啦xDD 台灣真的太小, 人們的想法觀念造就了很多人的痛苦,卻還是一代接著一代的傳下去, 我沒有能力改革 只盼未來有人能夠改善社會xD
1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7-03-27T11:03:10.239Z" )}}

同感 原ㄆㄛ加油

同感 原ㄆㄛ加油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我到底會什麼

夜深人靜, 總是會想好多事情。 從小到大,只要我看到我有興趣的事情,我想學,我就會去學。 長大後才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