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會考 勸君莫讀應英科(文長
升學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最近要選填志願了吧 這篇是以我在應英一年下來看到的 來給現在想填應英的國三生一些建議 阿應日我就不清楚了 我只知道日文好難( -'`-; ) 以我們班來講 會來讀應英的有三種人: 1.對英文超有興趣,想加強自己英文的人 2.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想加強自己英文的人 3.沒辦法上普科,對其他職科又沒興趣的人 我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好了 不管你是那一種人  來應英就要有學滿滿的英文的準備 有的時候甚至一天8節課裡有6節英文 如果你能接受 那歡迎你來 如果你不能接受 那請在填志願的時候三思 第一種人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 有問題的是第二跟第三種人 很容易會因為對英文沒有足夠的熱情 而過著一種整天來學校混吃等死、學英文學到懷疑人生的生活➡️就是我(,,・ω・,,) 還記得在我們剛開學的時候 科主任跟我們講過一段話: 「應英科在職科裡先天就是相對弱勢的 廣設科他們會畫畫、汽修科會修理汽車 應英科呢?說英文嗎? 有些人學了三年英文程度也許還比普科差」 看出應英的弱勢了嗎 學了三年英文  聽說讀寫都有學到 厲害的人當然不用說 但那些程度中下的人花了三年在學英文 最後可能卻成了浪費時間 大學如果不跨科考就只能選和語言相關的系 那讀普科也許會好一些 因為你至少有三年的時間可以慢慢摸索 普大的科系選擇也比科大多 但不得不說 你如果是程度好或對英文有強烈興趣的人 你在應英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尤其在高二之後會有許多的深入課程 (例如像翻譯、寫作、商業與新聞英語等 學校也會有一些和英文有關的活動 (例如像我們學校就有專題展、電影配音比賽、英文戲劇公演等 在職科的話幾乎每個學校都會安排參訪 像我們的話就有到英文廣播電台與松山機場過 每年也都會和在美國的姊妹校有來往 班上甚至還會有外籍生長期和我們一起上課 三年下來對於自身的英文程度還是有提升的 而職科最注重的就是考證照了 每個科都在說自己畢業前會拿到幾張證照什麼的 但老實說 應英的證照真的不多 我們在高一會考商教協會辦的英語檢定 還有丙級的電腦軟體檢定 高二或高三則是考多益 以上是學校強制要考的 據我所知就只有這樣而已 畢竟跟語言相關的檢定真的不多 再來就是可能會有人問說我們的統測考什麼 統測不管是什麼科都必考國英數 但這些都算簡單 所以大家都是比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又分為專一跟專二 應英的專一考計概(電腦)跟商概(商業) 專二考的是英文閱讀與寫作 商概其實不難 就是背多分的科目 而計概就是普科幾乎不會碰到的科目了 主要是在學和電腦相關的東西(偏難 就升學來講 職科有繁星、技優、分發等方式上大學 技優是職科的特殊升學管道 在高二時藉由各校選出適合的選手 經過培訓後與全國的選手比賽 只要拿到前幾名就能保送國立科大 亦或是你有特殊表現也可以 詳細資料自己Google一下就有了 大學的話 以應英來講 能選的大多都是和語言相關的科系(除非你跨科考 而且要上國立科大的門檻都頗高的 但也因為英文是跟普科學一樣的 所以也有部分人會去考學測 在讀書風氣方面 我在我們班一年下來 我認為我們班的讀書風氣不太優 甚至比國中還差 並不是說職科都是這樣 普科也不全然都讀書風氣很好 這跟學校也有關係 所以建議如果要讀應英甚至是其他職科 你又屬於是沒辦法出淤泥而不染的人 就必須謹慎選擇學校  這真的很重要 對了 在選學校的時候也要記得看學校對該科的資源多不多 資源多寡也是在考量學校時很重要的一點 (這段沒有要引戰的意思勿噴嘿 我要說的重點是 應英並不是不好 而是個人態度的問題 你如果抱著熱愛英文的心來 那你會收穫滿滿 但如果你不是或者你對未來還很茫然 那麻煩左轉出口謝謝 因為這裡並不適合你 到時候浪費了三年的時間卻一事無成 那那不是既可悲又可笑嗎 此外 不只是應英 所有的職科都是如此 你如果還在思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 相信我 普科會是你的好選擇 最後祝各位國三生都能進到理想的高中 如果我講的內容有錯的話也歡迎底下補充 “在哪裡都不重要 只要你有心 任何地方都能是你的舞台” 這是我們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  現在 我把它送給你們 糟糕 我講這麼多會不會沒人要看哪o((⊙﹏⊙))o. 然後底下留言麻煩不要戰高中職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課業壓力太重需要抒發 所以已經準備好開戰了 但拜託不要 大家和氣生財嘛(。・ω・)ゞ (不知道這篇發在這裡正不正確 如果錯版的話麻煩告訴我一下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熱門留言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2020-06-08T04:50:27.695Z')}}

工作不太好找 假設你要走金融業 一堆本科生又多益990的 你拿什麼跟他們比

工作不太好找 假設你要走金融業 一堆本科生又多益990的 你拿什麼跟他們比
應英的出路似乎也不廣(?
原 Po 回覆:

應英的出路似乎也不廣(?

21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4:50:27.695Z" )}}

完全說出心聲(讀應外三年加上國中讀偏外語學校的女子😆

完全說出心聲(讀應外三年加上國中讀偏外語學校的女子😆
4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5:03:33.289Z" )}}

工作不太好找 假設你要走金融業 一堆本科生又多益990的 你拿什麼跟他們比

工作不太好找 假設你要走金融業 一堆本科生又多益990的 你拿什麼跟他們比
應英的出路似乎也不廣(?
原 Po 回覆:

應英的出路似乎也不廣(?

21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5:09:35.922Z" )}}

心態正確 不過真的 只學英文好像怪怪的... 高中也可以學阿?

心態正確 不過真的 只學英文好像怪怪的... 高中也可以學阿?
應英學的英文比高中還深入一點...吧
原 Po 回覆:

應英學的英文比高中還深入一點...吧

7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6:07:03.061Z" )}}

如果英文好 想爽過高中三年的也可以選啦(咦 我高中三年根本沒讀過書 統測前一個月才在讀專一  最後考得還比大部分人好  如果想吃老本爽爽過高中生活的 可以來讀應英唷(⁎⁍̴̛ᴗ⁍̴̛⁎)  不過等出社會就會被淘汰了啦 ㄏ

如果英文好 想爽過高中三年的也可以選啦(咦 我高中三年根本沒讀過書 統測前一個月才在讀專一  最後考得還比大部分人好  如果想吃老本爽爽過高中生活的 可以來讀應英唷(⁎⁍̴̛ᴗ⁍̴̛⁎)  不過等出社會就會被淘汰了啦 ㄏ
原來是神人的部分😂
原 Po 回覆:

原來是神人的部分😂

2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7:35:43.258Z" )}}

哇靠說中讀了三年應英的我的心聲 而且我讀了三年其實英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為我們沒有外師老實說不會很常用英文溝通 對我而言在應英裡面就是一直背 能像餐飲科.觀光科等其他科系那種實作的東西很少 這三年來可能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只有戲劇公演了吧

哇靠說中讀了三年應英的我的心聲 而且我讀了三年其實英文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因為我們沒有外師老實說不會很常用英文溝通 對我而言在應英裡面就是一直背 能像餐飲科.觀光科等其他科系那種實作的東西很少 這三年來可能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就只有戲劇公演了吧
往好處想 你還有公演R 我們的公演從上一屆開始就停辦了(;´༎ຶД༎ຶ`)
原 Po 回覆:

往好處想 你還有公演R 我們的公演從上一屆開始就停辦了(;´༎ຶД༎ຶ`)

4
B6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8:50:04.216Z" )}}

應日也一樣

應日也一樣
我以為學日文會好一點...
原 Po 回覆:

我以為學日文會好一點...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8:59:42.318Z" )}}

真的讀了三年的應英心聲是如此 一個禮拜近20堂英文課 真的不喜歡的人會越來越討厭英文 我們班讀書風氣也沒有說好到哪 且一堆普通科比我們英文好的一大堆 阿戲劇公演真的不錯啦 只是我們導演都丟東西給我做== 到底我是老師還是他是老師

真的讀了三年的應英心聲是如此 一個禮拜近20堂英文課 真的不喜歡的人會越來越討厭英文 我們班讀書風氣也沒有說好到哪 且一堆普通科比我們英文好的一大堆 阿戲劇公演真的不錯啦 只是我們導演都丟東西給我做== 到底我是老師還是他是老師
我覺得公演感覺會很累欸
原 Po 回覆:

我覺得公演感覺會很累欸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9:12:43.772Z" )}}

我讀應英是因為爸爸很堅定的要我大學去日本讀 想說那我高中再選個應英好了多一點學英文的機會 我讀的很快樂耶哈哈哈

我讀應英是因為爸爸很堅定的要我大學去日本讀 想說那我高中再選個應英好了多一點學英文的機會 我讀的很快樂耶哈哈哈
恭喜你~
原 Po 回覆:

恭喜你~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6-08T09:42:12.021Z" )}}

真的覺得語言要有興趣再讀ಠ_ಠ  

真的覺得語言要有興趣再讀ಠ_ಠ  
真的!!
原 Po 回覆:

真的!!

2
B10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1:27:40.982Z" )}}

不能同意更多了嗚

不能同意更多了嗚
2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1:33:00.872Z" )}}

如果是想走技職體系的而且想讀書的不要選到後半段高職 因為我現在就是選到後半段高職所以班上風氣很差,所以大學想拼台科,北科

如果是想走技職體系的而且想讀書的不要選到後半段高職 因為我現在就是選到後半段高職所以班上風氣很差,所以大學想拼台科,北科
加油 希望你能上理想中的大學💪🏻
原 Po 回覆:

加油 希望你能上理想中的大學💪🏻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1:51:53.542Z" )}}

講得很棒超級寫實! 我就是第二種英文不好想加強英文的人 雖然很累花的時間也很多 但我覺得不後悔啦也因為讀應英才會強迫自己要更認真 因為班上英文好的人太多ㄌ 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最重要!

講得很棒超級寫實! 我就是第二種英文不好想加強英文的人 雖然很累花的時間也很多 但我覺得不後悔啦也因為讀應英才會強迫自己要更認真 因為班上英文好的人太多ㄌ 想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最重要!
2
B13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3:15:28.001Z" )}}

對 只有應英前段的才有可能贏普通科的英文 我真的覺得讀應英出來英文還很爛的是在搞笑

對 只有應英前段的才有可能贏普通科的英文 我真的覺得讀應英出來英文還很爛的是在搞笑
這樣真的是浪費三年時間
原 Po 回覆:

這樣真的是浪費三年時間

0
B14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3:28:06.945Z" )}}

應日也一樣:)

應日也一樣:)
應日的捧油出現了!
原 Po 回覆:

應日的捧油出現了!

1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3:44:42.009Z" )}}

給你一個讚 

給你一個讚 
2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5:29:36.220Z" )}}

應日也差不多而且大學能選的學校更少QQ 外文系的出路少就算了 現在非應日應英的學生多益日檢的成績可能都比我們本科學生還要高⋯⋯

應日也差不多而且大學能選的學校更少QQ 外文系的出路少就算了 現在非應日應英的學生多益日檢的成績可能都比我們本科學生還要高⋯⋯
原來應日更慘... 不過真的很多普科生的英文或日文都屌打我們本科生了
原 Po 回覆:

原來應日更慘... 不過真的很多普科生的英文或日文都屌打我們本科生了

1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6:49:46.954Z" )}}

應英真的會上課上到很厭世 雖然我不討厭英文但總覺得每堂課都一樣 加上我是學校的菁英班一天9節課大概有5~6都是英文 我自己個人大學想讀觀光科系選修也是選觀光英文 但我們學校對應外真的是算很好了 很多活動跟比賽 我自己本身成績在班上真的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愛讀書 基本上都是段考前加減看的那種 不過只要學校有任何活動或比賽我都會盡所能參加 一方面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台風也可以多賺點備審 其實應外我覺得備審應該會比其他科系來的多東西可以放 面試也更有優勢 雖然可能像原po說的我們不像其他職科真的有一個很主要的專業 但大部分應外的學生成績都不會太差甚至有的還可以考學測上國立大學 國三學弟妹如果真的想讀應外最要準備的是一個敢秀的心態 如果讀應外還扭扭捏捏那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多展現自己一點才可以讓自己進步更快 剛比完配音比賽不小心摸到冠軍的學長給的小建議

應英真的會上課上到很厭世 雖然我不討厭英文但總覺得每堂課都一樣 加上我是學校的菁英班一天9節課大概有5~6都是英文 我自己個人大學想讀觀光科系選修也是選觀光英文 但我們學校對應外真的是算很好了 很多活動跟比賽 我自己本身成績在班上真的不是很好因為我不愛讀書 基本上都是段考前加減看的那種 不過只要學校有任何活動或比賽我都會盡所能參加 一方面可以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台風也可以多賺點備審 其實應外我覺得備審應該會比其他科系來的多東西可以放 面試也更有優勢 雖然可能像原po說的我們不像其他職科真的有一個很主要的專業 但大部分應外的學生成績都不會太差甚至有的還可以考學測上國立大學 國三學弟妹如果真的想讀應外最要準備的是一個敢秀的心態 如果讀應外還扭扭捏捏那就真的什麼都沒了 多展現自己一點才可以讓自己進步更快 剛比完配音比賽不小心摸到冠軍的學長給的小建議
說的很好欸👍🏻
原 Po 回覆:

說的很好欸👍🏻

2
B18 {{commentMoment( "2020-06-08T17:28:22.836Z" )}}

我是先讀應日後面轉美容美髮 我只能說語文科系真的精神力真的要很強大 每天被各種單字語法翻譯轟炸 像我撐不過的就直接轉學當學妹了 不過好處是看髮型書和上業界的日籍外師課程 我上課不用等翻譯可以直接無痛操作 還算是好處吧?

我是先讀應日後面轉美容美髮 我只能說語文科系真的精神力真的要很強大 每天被各種單字語法翻譯轟炸 像我撐不過的就直接轉學當學妹了 不過好處是看髮型書和上業界的日籍外師課程 我上課不用等翻譯可以直接無痛操作 還算是好處吧?
好奇美容美髮怎麼會跟日文有關(´・ω・`)?
原 Po 回覆:

好奇美容美髮怎麼會跟日文有關(´・ω・`)?

1
B19 {{commentMoment( "2020-06-08T20:21:14.338Z" )}}

對 就是我 雖然才高一 但我上學期進學校一週就原地後悔

對 就是我 雖然才高一 但我上學期進學校一週就原地後悔
辛苦你了(っ・Д・)っ 不過你怎麼沒打算轉科嘞
原 Po 回覆:

辛苦你了(っ・Д・)っ 不過你怎麼沒打算轉科嘞

0
B20 {{commentMoment( "2020-06-08T23:41:40.613Z" )}}

真的沒事不要讀應外嗚嗚嗚 我也浪費3年 然後我根本不喜歡英文 而且因為分群組的關係外語群考出來也都還是語文類的 真心建議還是商管群比較好 至少可以選的科系比較多 對英文沒興趣的就趕快轉走 不然開發自己ㄉ興趣考其他類群統測也行 我高職3年真的廢到爆嗚嗚嗚 英文幾乎都被當然後才來補修 我也是只有考前一個月才有在讀 結果只能去虎尾面試唉還不知道會不會上

真的沒事不要讀應外嗚嗚嗚 我也浪費3年 然後我根本不喜歡英文 而且因為分群組的關係外語群考出來也都還是語文類的 真心建議還是商管群比較好 至少可以選的科系比較多 對英文沒興趣的就趕快轉走 不然開發自己ㄉ興趣考其他類群統測也行 我高職3年真的廢到爆嗚嗚嗚 英文幾乎都被當然後才來補修 我也是只有考前一個月才有在讀 結果只能去虎尾面試唉還不知道會不會上
加油 你會上的💪🏻
原 Po 回覆:

加油 你會上的💪🏻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2:39:10.710Z" )}}

嗚嗚嗚嗚推爆這篇 讀應外真的要好好想拉 外語只是一種工具 而非技能 (同一陣線的高職三年應英)

嗚嗚嗚嗚推爆這篇 讀應外真的要好好想拉 外語只是一種工具 而非技能 (同一陣線的高職三年應英)
3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3:51:14.004Z" )}}

語言類科外面補習或自學就好了 學校只是提供你一個環境 充分的資源 自己學的話不一定會比學校教的少 資源都在網路上 

語言類科外面補習或自學就好了 學校只是提供你一個環境 充分的資源 自己學的話不一定會比學校教的少 資源都在網路上 
2
B23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4:33:29.779Z" )}}

 B0 我們上課資料很多是日文教材 連PPT都是 然後如果是上材料廠商的課很多是日文老師操作加一位翻譯解釋過程

 B0 我們上課資料很多是日文教材 連PPT都是 然後如果是上材料廠商的課很多是日文老師操作加一位翻譯解釋過程
好特別哦 不過這樣你就有優勢了呢~
原 Po 回覆:

好特別哦 不過這樣你就有優勢了呢~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7:07:16.333Z" )}}

應英真的不要唸高職 ,英文唸完也不一定比普通科好,多數是吃老本的人在應英比較吃香 台灣對英文的比賽跟實習場所也不多 真的覺得應英可以再結合其他語言一起學才不會比上比下都不行

應英真的不要唸高職 ,英文唸完也不一定比普通科好,多數是吃老本的人在應英比較吃香 台灣對英文的比賽跟實習場所也不多 真的覺得應英可以再結合其他語言一起學才不會比上比下都不行
其實應英學校會排第二外語的課 像我們學校是日文(有的學校好像是韓文之類的
原 Po 回覆:

其實應英學校會排第二外語的課 像我們學校是日文(有的學校好像是韓文之類的

0
B25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8:28:18.393Z" )}}

你說的是真的 我是也是進了應外科(那時還沒改 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英文

你說的是真的 我是也是進了應外科(那時還沒改 才發現自己根本不喜歡英文
那你那時候有考慮轉科嗎
原 Po 回覆:

那你那時候有考慮轉科嗎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8:49:19.434Z" )}}

基本上每個科系都要仔細想過 不然真的會讀到死 我是沒這個困擾 但朋友也說他快讀到死了

基本上每個科系都要仔細想過 不然真的會讀到死 我是沒這個困擾 但朋友也說他快讀到死了
選科系真的很重要
原 Po 回覆:

選科系真的很重要

2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9:26:37.662Z" )}}

建議在二年級時可以考慮要不要跨考

建議在二年級時可以考慮要不要跨考
跨考的話是要放棄考應英的專一專二嗎 還是可以同時考應英跟其他科的?
原 Po 回覆:

跨考的話是要放棄考應英的專一專二嗎 還是可以同時考應英跟其他科的?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9:26:50.101Z" )}}

應英+1 真的每天上英文上到快ㄎㄧ笑 還好對英文還是有熱忱(⁎⁍̴̛ᴗ⁍̴̛⁎)

應英+1 真的每天上英文上到快ㄎㄧ笑 還好對英文還是有熱忱(⁎⁍̴̛ᴗ⁍̴̛⁎)
有熱忱就好啦~
原 Po 回覆:

有熱忱就好啦~

0
B29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9:29:17.039Z" )}}

之前我技優想填應英就被之前大學唸應英的姑姑打槍說其實應英沒有什麼特別ㄉ意義 因為英文是一種大家都會的工具特別去學沒有什麼意義,還不如找其他有興趣ㄉ然後把英文念好 還比較有用 不能說應英沒有用只能說你只是少特別的工具

之前我技優想填應英就被之前大學唸應英的姑姑打槍說其實應英沒有什麼特別ㄉ意義 因為英文是一種大家都會的工具特別去學沒有什麼意義,還不如找其他有興趣ㄉ然後把英文念好 還比較有用 不能說應英沒有用只能說你只是少特別的工具
你姑姑說的很有道理
原 Po 回覆:

你姑姑說的很有道理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6-09T09:49:29.187Z" )}}

方便問你下你們班考不上普科上應外的會考成績ㄇ?

方便問你下你們班考不上普科上應外的會考成績ㄇ?
5B7、8+ (也是有3、4+的不過是原住民
原 Po 回覆:

5B7、8+ (也是有3、4+的不過是原住民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0:07:18.652Z" )}}

應英的英文能力跟普科其實差不多.....

應英的英文能力跟普科其實差不多.....
還是會有比普科強的神人啦~(少數
原 Po 回覆:

還是會有比普科強的神人啦~(少數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0:12:55.255Z" )}}

我是B27 也是要把本科兼顧著,然後三年級全心準備你想跨考的那科  我們班很多跨考餐旅、衛護 但前提是,真的要很有決心

我是B27 也是要把本科兼顧著,然後三年級全心準備你想跨考的那科  我們班很多跨考餐旅、衛護 但前提是,真的要很有決心
0
B33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0:33:47.488Z" )}}

單純論師資 我覺得壽山資源不差 我說的不是學歷這種的 克萊爾 她口語跟語言組織很強 在課程安排上雖然緊湊卻有條不紊 安弟 口語文法很好 雖然人有點龜毛 但每堂課都很認真巡 就怕學生不懂 安卓 學風開放但什麼都侃侃而談 也喜歡討論一些課外知識 課內補充也多 魚 大家都覺得難搞龜毛 但她利用翻轉教室讓學生自己解題 一學期一次報告 我覺得就是大學那樣 雖然她的課真的不好懂 也能學到很多 啊文斯 我不多說 你們專題展加油 應外不是讓你“英文”更好 而是在其他方面加強 我們學那麼多年國文 作文都能寫得嚇嚇叫嗎 還是上台朗讀 演說都能抑揚頓挫 在用詞轉換上都恰到好處? 如果只是會注音 普通修辭形容詞 這樣叫國文好嗎? 就像英文也不是只要求字母而已 語言終究只是輔助 要學習的是文字藝術 怎麼去運用 再來升學部分 我同意要想好出路 不然在課程學習上會有問題 除了英文 國數都比普科簡單 一般社會自然課也非常少 如果想轉換跑道很麻煩 但如果是對於外商貿易 觀光之類行業有興趣 那我會建議 就來應外(英) 一般大學的英語相關學系都是文學 而非我們所謂應用語文系 而普科是不太能選擇應用科系的

單純論師資 我覺得壽山資源不差 我說的不是學歷這種的 克萊爾 她口語跟語言組織很強 在課程安排上雖然緊湊卻有條不紊 安弟 口語文法很好 雖然人有點龜毛 但每堂課都很認真巡 就怕學生不懂 安卓 學風開放但什麼都侃侃而談 也喜歡討論一些課外知識 課內補充也多 魚 大家都覺得難搞龜毛 但她利用翻轉教室讓學生自己解題 一學期一次報告 我覺得就是大學那樣 雖然她的課真的不好懂 也能學到很多 啊文斯 我不多說 你們專題展加油 應外不是讓你“英文”更好 而是在其他方面加強 我們學那麼多年國文 作文都能寫得嚇嚇叫嗎 還是上台朗讀 演說都能抑揚頓挫 在用詞轉換上都恰到好處? 如果只是會注音 普通修辭形容詞 這樣叫國文好嗎? 就像英文也不是只要求字母而已 語言終究只是輔助 要學習的是文字藝術 怎麼去運用 再來升學部分 我同意要想好出路 不然在課程學習上會有問題 除了英文 國數都比普科簡單 一般社會自然課也非常少 如果想轉換跑道很麻煩 但如果是對於外商貿易 觀光之類行業有興趣 那我會建議 就來應外(英) 一般大學的英語相關學系都是文學 而非我們所謂應用語文系 而普科是不太能選擇應用科系的
1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0:44:32.981Z" )}}

我國中念私校綜合高中,高中念縣市第一志願 只能說我認識的應外科外語能力 大多不比普高學生好(也是有少數很認真的)

我國中念私校綜合高中,高中念縣市第一志願 只能說我認識的應外科外語能力 大多不比普高學生好(也是有少數很認真的)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1:32:16.114Z" )}}

我之前讀過應日...我們日文重要,英文更重要,都快吐血了

我之前讀過應日...我們日文重要,英文更重要,都快吐血了
2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1:41:44.044Z" )}}

這裡是小高一應英科 本校應英科是本校之光 而我也對英語很有興趣 段考都有班上前3  目前讀了一年下來我覺得應英科是我生命中得 的貴人(貴科) 現在念英文跟外國人相似度80我超開薰(;´༎ຶД༎ຶ`) 可能是本校把應英科看得比較重吧 還是可以來應英踹一下的啦 

這裡是小高一應英科 本校應英科是本校之光 而我也對英語很有興趣 段考都有班上前3  目前讀了一年下來我覺得應英科是我生命中得 的貴人(貴科) 現在念英文跟外國人相似度80我超開薰(;´༎ຶД༎ຶ`) 可能是本校把應英科看得比較重吧 還是可以來應英踹一下的啦 
1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3:28:56.627Z" )}}

那大學選擇應日或應英來讀呢..?是否會教得更深入些? 好多人說語言只是個能力還是要有其他專業這點我不否認 不過也有許多人後來放棄學英文了 就我身邊一些人的經驗... 所以想說 大學真的進入了英文相關科系 是不是至少還有一些語言上的優勢?

那大學選擇應日或應英來讀呢..?是否會教得更深入些? 好多人說語言只是個能力還是要有其他專業這點我不否認 不過也有許多人後來放棄學英文了 就我身邊一些人的經驗... 所以想說 大學真的進入了英文相關科系 是不是至少還有一些語言上的優勢?
0
B38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4:40:41.531Z" )}}

B37 想請問你覺得更深入的語文知識是? 我會建議你 如果沒有要往外發展 不需要讀應外 因為你未來就讀的幾乎每種非文組科系課程 都會是用原文書來教學 而應外不太會教到這種專有名詞 不會讓你具有太大優勢

B37 想請問你覺得更深入的語文知識是? 我會建議你 如果沒有要往外發展 不需要讀應外 因為你未來就讀的幾乎每種非文組科系課程 都會是用原文書來教學 而應外不太會教到這種專有名詞 不會讓你具有太大優勢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4:42:42.569Z" )}}

第一次回文, 剛好考完統測,給點想法。 個人認為英文超猛的人是真的很適合讀應英,基本上單字量夠,剩下的就沒什麼好怕。 也因為這樣,就能有很多時間學其他自己有興趣的事。就算找不到目標,統測英文兩科也能躺拿不少分,相比普通科我認為大考風險較低。 科系不會是學習失敗的理由,惰性才是。 另外上面有人提到壽山,學習氛圍是挺不錯。

第一次回文, 剛好考完統測,給點想法。 個人認為英文超猛的人是真的很適合讀應英,基本上單字量夠,剩下的就沒什麼好怕。 也因為這樣,就能有很多時間學其他自己有興趣的事。就算找不到目標,統測英文兩科也能躺拿不少分,相比普通科我認為大考風險較低。 科系不會是學習失敗的理由,惰性才是。 另外上面有人提到壽山,學習氛圍是挺不錯。
1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5:30:17.203Z" )}}

老實說一句實話 現在好的工作要的人語言已經是必備的“基本條件” 何謂“基本條件”? 就是我不需要為了語言而特別去學習 拿金融業來說好了 我應該要的是把重心放在財經或金融知識上 而語言只是一個輔助品 幫助你溝通解決事情的工具 而這項工具也已經是大部分非應英科生都能擁有的能力 如樓上所說 很多本科生學的是他們的專業 但英文又有多益900的程度 而這就是我所說的語言只是基本能力 因為你應該要學習的是專業領域 當然英文也是一項專業領域  但前提是 你未來要走的路就是外交官 翻譯 英文老師等等 結論:如果你未來是要直接進入英文高度相關的工作(口譯 英文老師等等)不然花好幾年的時間在英文上在現今社會中已經很難找到立足點了

老實說一句實話 現在好的工作要的人語言已經是必備的“基本條件” 何謂“基本條件”? 就是我不需要為了語言而特別去學習 拿金融業來說好了 我應該要的是把重心放在財經或金融知識上 而語言只是一個輔助品 幫助你溝通解決事情的工具 而這項工具也已經是大部分非應英科生都能擁有的能力 如樓上所說 很多本科生學的是他們的專業 但英文又有多益900的程度 而這就是我所說的語言只是基本能力 因為你應該要學習的是專業領域 當然英文也是一項專業領域  但前提是 你未來要走的路就是外交官 翻譯 英文老師等等 結論:如果你未來是要直接進入英文高度相關的工作(口譯 英文老師等等)不然花好幾年的時間在英文上在現今社會中已經很難找到立足點了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5:56:08.233Z" )}}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應英的就業市場在哪裡 如果純英文領域,如翻譯,有台大政大頂大的外文系 教學部分,又有師大之類的英文系 金融業更不用說,英文根本就是每個人的基本能力 現在這個環境,大部分的人都很重視英文,不管念理工商管醫,只要是頂尖大學出來的,英文似乎都不會太差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應英的就業市場在哪裡 如果純英文領域,如翻譯,有台大政大頂大的外文系 教學部分,又有師大之類的英文系 金融業更不用說,英文根本就是每個人的基本能力 現在這個環境,大部分的人都很重視英文,不管念理工商管醫,只要是頂尖大學出來的,英文似乎都不會太差
0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20-06-09T17:14:10.107Z" )}}

其實不用管這麼多沒有人說高中讀什麼以後就是什麼 現在有斜槓青年  很多轉換跑道的選擇 英文就好好的把他當成工具就好 會英文去哪裡都吃香 至少比不會英文的好吧? 普科很多學完就忘沒有比較好 你要說的應該是少數英文真的很強的普科生吧 好好努力吧 人生不是的路不是只有走社會給你選擇路💪💪

其實不用管這麼多沒有人說高中讀什麼以後就是什麼 現在有斜槓青年  很多轉換跑道的選擇 英文就好好的把他當成工具就好 會英文去哪裡都吃香 至少比不會英文的好吧? 普科很多學完就忘沒有比較好 你要說的應該是少數英文真的很強的普科生吧 好好努力吧 人生不是的路不是只有走社會給你選擇路💪💪
1
B43 {{commentMoment( "2020-06-16T17:23:42.012Z" )}}

我B25 沒欸 轉科麻煩 不如好好念統測 我也是運氣好考到台科

我B25 沒欸 轉科麻煩 不如好好念統測 我也是運氣好考到台科
0
B44 {{commentMoment( "2020-06-17T15:11:21.720Z" )}}

我覺得學校完全是重點ㄟ哈哈哈哈 要桃園想讀某間橘橘的高中真的要先三思 班級 普遍 大部分 讀書風氣都不算好 然後我看到上面7+、8+上不了普科嗎ಠ_ಠ 壽山怎麼分數變高了 我們這屆普科最低6+欸(一般生)

我覺得學校完全是重點ㄟ哈哈哈哈 要桃園想讀某間橘橘的高中真的要先三思 班級 普遍 大部分 讀書風氣都不算好 然後我看到上面7+、8+上不了普科嗎ಠ_ಠ 壽山怎麼分數變高了 我們這屆普科最低6+欸(一般生)
是同校!! 我覺得我們學校除了校服很有辨識度以外 其他缺點真的是挺多的 (可是普科的讀書風氣應該會比職科再好一點吧? 我就是那個7+上不了普科的(;´༎ຶД༎ຶ`) 不過你是高二那屆的嗎 我們這屆好像因為各校都有少招 所以普科門檻提升到9+
原 Po 回覆:

是同校!! 我覺得我們學校除了校服很有辨識度以外 其他缺點真的是挺多的 (可是普科的讀書風氣應該會比職科再好一點吧? 我就是那個7+上不了普科的(;´༎ຶД༎ຶ`) 不過你是高二那屆的嗎 我們這屆好像因為各校都有少招 所以普科門檻提升到9+

0
B45 {{commentMoment( "2020-06-17T23:29:52.624Z" )}}

完全答對我就是高二( ̄∇ ̄) 這間學校ㄛ 優點三個 有後街 去市區車很多 辨識度高 其他完全都缺點 像是校長都不會正視真正的問題 一心想要學校設備很好 讓其他人覺得 :嗯這是間好學校 還有其實校內常常拿科跟科做比較 戰科其實也不少 啊我們職科一科只有兩個班 兩個班也常常被拿來比較(此言出自廣設科友人 我是不知道職科都發生什麼事啦) 原來是減招 我想說壽山怎麼變好了 沒哈哈哈

完全答對我就是高二( ̄∇ ̄) 這間學校ㄛ 優點三個 有後街 去市區車很多 辨識度高 其他完全都缺點 像是校長都不會正視真正的問題 一心想要學校設備很好 讓其他人覺得 :嗯這是間好學校 還有其實校內常常拿科跟科做比較 戰科其實也不少 啊我們職科一科只有兩個班 兩個班也常常被拿來比較(此言出自廣設科友人 我是不知道職科都發生什麼事啦) 原來是減招 我想說壽山怎麼變好了 沒哈哈哈
我怎麼覺得這三個重點好像都不太重要欸哈哈 (倒是缺點真的說不完www 壽山真的沒有很好 真的 職科兩班之間會被比較是真的!! 因為我們職科一科只有兩班 兩班的各科老師又都一樣 所以老師就會常常拿兩班來比較^_^ 戰科的話我不太清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好像特別討厭廣設呢
原 Po 回覆:

我怎麼覺得這三個重點好像都不太重要欸哈哈 (倒是缺點真的說不完www 壽山真的沒有很好 真的 職科兩班之間會被比較是真的!! 因為我們職科一科只有兩班 兩班的各科老師又都一樣 所以老師就會常常拿兩班來比較^_^ 戰科的話我不太清楚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班好像特別討厭廣設呢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07-14T10:42:51.738Z" )}}

我們應日是英文日文都得好哦

我們應日是英文日文都得好哦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會考 勸君莫讀應英科(文長

最近要選填志願了吧 這篇是以我在應英一年下來看到的 來給現在想填應英的國三生一些建議 阿應日我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