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不要只會怪教育制度
心情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學測放榜,肯定幾家歡樂幾家愁 或許因為今年是108課綱第一次上戰場吧 還蠻多人在幹譙教育制度的 所以 想來表達一下意見 以下如果出現你言論的截圖 請不要太在意 我沒有指名道姓 這代表僅針對言論 而不是人 https://i.imgur.com/oLVrzhi.jpg https://i.imgur.com/WD3FcR7.jpg https://i.imgur.com/JPXTSwh.jpg https://i.imgur.com/jdyOs0h.jpg 你們覺得成績不代表一切、覺得台灣教育是結果論 那你們有沒有想過成績以外的東西該如何幫助學校選擇你? 成績以外的東西又該如何量化、用什麼指標來衡量? 大家都知道教學不能只有知識、還得傳遞技能 於是有個東西出現了 他叫備審 或者學習歷程 素養導向的教與學 知識整合、跨科整合、實踐動手做 https://i.imgur.com/pVHeKFh.jpg https://i.imgur.com/zkOwxId.jpg 一樣的情況呀 怨聲載道 所以你們覺得什麼好? 總不可能是分發制吧? 要知道 有一點非常重要: 我們不能用過去的知識 教育現在的孩子 來面對未來多變的社會 國際新聞會看吧? AI發展、生技研究,這些我們該怎麼對付? 我們要如何培養出有這種能力的孩子? 很簡單 至少第一步是教改 https://i.imgur.com/jwOZ7Yv.jpg https://i.imgur.com/jw1OAck.jpg 連教育改革也要被罵 台灣人在同溫層裡甚是享受 所以不願進行教改 但這無疑是溫水煮青蛙罷了 世界的變化速度非常快 不只台灣 世界各國的教育學者都在為了如何培育出能夠因應世界變化的孩子而焦頭爛額 所有人都在為了更好的教育而努力 只有學生,永遠在抱怨自己的制度不夠好 教育都改革到4.0了 你還是失敗者 失敗的到底是你還是教育制度哇? 所以你們到底想要什麼教育制度? 你有研究過哪國的教育制度是能夠維持孩子的幸福程度並且培育出優秀有能力的孩子嗎? 你有試想過這麼做要燒政府多少經費和人力嗎? 還是 你只會嘴砲? 學測考爛當然可以抱怨 你可以怪考場桌子不平讓你不好發揮 你可以怪新學制家長學生反應不過來 你可以怪老師面臨新課綱先備知識跟不上 但是拜託不要再一口一個教育制度很爛了 失敗的人走什麼學制都是失敗的 不要把教育當成自己失敗的藉口 很可悲 對了 如果真的不滿意108課綱就休學吧 反正世界變化之快 十年內必教改 歡迎到時候再來重考喔~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5:17:44.645Z" )}}

這篇蠻不錯的 👍 的確從現在教改的趨勢 可以看得出來更加著重在 多元學習 探究與實作等方面 如果體制內的學生們 只是一昧的酸教育制度很爛 而不對其想好策略 做好準備 那我覺得對自己蠻不負責任的  不過也不代表教育制度不容檢討 的確也有很多點是需要再改善的 但還是希望大家理性討論 ><

這篇蠻不錯的 👍 的確從現在教改的趨勢 可以看得出來更加著重在 多元學習 探究與實作等方面 如果體制內的學生們 只是一昧的酸教育制度很爛 而不對其想好策略 做好準備 那我覺得對自己蠻不負責任的  不過也不代表教育制度不容檢討 的確也有很多點是需要再改善的 但還是希望大家理性討論 ><
8
B2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5:42:33.185Z" )}}

嗨我來了 我想表達的是 有些同學可能因為沒考好然後感到沮喪 結果放棄了原本的夢想 主要是想跟那些沒考好的人說 成績不是全部 不要因為一次挫折而放棄 再來說到台灣教育制度 就像一樓說到的 的確有在慢慢的改進 然而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整體而言 台灣的教育制度 前面就是一直升學考試 最後才開始往各領域發展 國外很多國家從小培養興趣及一技之長 國內很多學生一直到考完學測 才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 國中會考用分數去分發 高中學測/指考(分科) 分數也是很大的比重 不過一個人的價值往往不是單憑這些數字去定義 想表達的大概是這樣

嗨我來了 我想表達的是 有些同學可能因為沒考好然後感到沮喪 結果放棄了原本的夢想 主要是想跟那些沒考好的人說 成績不是全部 不要因為一次挫折而放棄 再來說到台灣教育制度 就像一樓說到的 的確有在慢慢的改進 然而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 整體而言 台灣的教育制度 前面就是一直升學考試 最後才開始往各領域發展 國外很多國家從小培養興趣及一技之長 國內很多學生一直到考完學測 才開始探索自己的興趣 國中會考用分數去分發 高中學測/指考(分科) 分數也是很大的比重 不過一個人的價值往往不是單憑這些數字去定義 想表達的大概是這樣
其實國中小都有一些潛在課程 也就是他們想潛移默化影響學生的課題 這些潛在課程不會是國英數 而是多元的 推行的狀況如何則是各校能力差別罷了 他們沒有被賦予讓孩子探索興趣的任務嗎 其實有的  只是在學習過程中 孩子可能也會覺得成績更重要 所以懶得參加、覺得麻煩 自己也喪失了機會 制度一直在那邊 考完學測才去探索興趣 是自己的選擇 既然早知道要選擇 為何不提早探索 教育也不只是校方的責任 學生 家長都應該共同努力 而不是都怪學校說你怎麼沒給我渠道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不需要等到大學也知道 然後一樓是我的蜂寶 他說什麼都對==👍
原 Po 回覆:

其實國中小都有一些潛在課程 也就是他們想潛移默化影響學生的課題 這些潛在課程不會是國英數 而是多元的 推行的狀況如何則是各校能力差別罷了 他們沒有被賦予讓孩子探索興趣的任務嗎 其實有的  只是在學習過程中 孩子可能也會覺得成績更重要 所以懶得參加、覺得麻煩 自己也喪失了機會 制度一直在那邊 考完學測才去探索興趣 是自己的選擇 既然早知道要選擇 為何不提早探索 教育也不只是校方的責任 學生 家長都應該共同努力 而不是都怪學校說你怎麼沒給我渠道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人不需要等到大學也知道 然後一樓是我的蜂寶 他說什麼都對==👍

4
B3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6:08:22.971Z" )}}

教改不是負面名詞 可惜台灣的教改從廣設大學開始就走歪了

教改不是負面名詞 可惜台灣的教改從廣設大學開始就走歪了
0
B4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7:50:08.939Z" )}}

每次的課綱變更一定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 但大多數學生 家長 甚至國高中老師跟大學教授都認為某個政策沒有其必要性時 就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倒不是說要為了反駁而反駁 如果真的要反對 那要提出完整的替代方案 並且是可行性高有實質效益 而不是胡扯一堆根本做不到的 現行的台灣就是讀書為重 不滿課綱就休學這句其實很合理 但不要因為一個不理想的成績就毀了自己的未來也是正確的

每次的課綱變更一定不會讓所有人都滿意 但大多數學生 家長 甚至國高中老師跟大學教授都認為某個政策沒有其必要性時 就應該好好思考一下了 倒不是說要為了反駁而反駁 如果真的要反對 那要提出完整的替代方案 並且是可行性高有實質效益 而不是胡扯一堆根本做不到的 現行的台灣就是讀書為重 不滿課綱就休學這句其實很合理 但不要因為一個不理想的成績就毀了自己的未來也是正確的
1
B5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8:27:29.959Z" )}}

B2 其實我很想問  那如果你考出來沒辦法上想要的學校  還很慘 你會怎麼做? 你是不是也會變成抨擊教育制度的人@@ 我眼裡的教育制度就只有分數 那些參加科展的還是什麼的比賽的 說他們有能力嗎…沒成績誰會去栽培你? 成績當前 有能力有何用…? 我只是出於好奇 你也知道 我讀的學校是不看成績的🤷‍♂️ 順帶一提 今年陸官錄取分數國英數18級分就能上

B2 其實我很想問  那如果你考出來沒辦法上想要的學校  還很慘 你會怎麼做? 你是不是也會變成抨擊教育制度的人@@ 我眼裡的教育制度就只有分數 那些參加科展的還是什麼的比賽的 說他們有能力嗎…沒成績誰會去栽培你? 成績當前 有能力有何用…? 我只是出於好奇 你也知道 我讀的學校是不看成績的🤷‍♂️ 順帶一提 今年陸官錄取分數國英數18級分就能上
3
B6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8:46:41.909Z" )}}

B5 如果說自己本身不努力沒考好而沒上那自己怪自己 教育制度有沒有問題不是一兩個人說了算 如果多數人覺得有問題 那大概真的哪裡需要改進吧 然後你問我的想法 呃 前提不成立 我也不會去想 蠻無聊的 能力跟成績沒有一個絕對的關係 有能力的人成績不一定好 有成績的人能力也不一定好 不能混為一談吧 就像很會讀書的人沒有生活能力 就算錄取了好學校畢業了出來工作 很有可能很快被淘汰 反過來說 有能力的人可能不太會讀書 但至少他可以走出他自己的那一條路 即便公司不選他 他或許可以透過創業或什麼的 靠自己的能力找到出路

B5 如果說自己本身不努力沒考好而沒上那自己怪自己 教育制度有沒有問題不是一兩個人說了算 如果多數人覺得有問題 那大概真的哪裡需要改進吧 然後你問我的想法 呃 前提不成立 我也不會去想 蠻無聊的 能力跟成績沒有一個絕對的關係 有能力的人成績不一定好 有成績的人能力也不一定好 不能混為一談吧 就像很會讀書的人沒有生活能力 就算錄取了好學校畢業了出來工作 很有可能很快被淘汰 反過來說 有能力的人可能不太會讀書 但至少他可以走出他自己的那一條路 即便公司不選他 他或許可以透過創業或什麼的 靠自己的能力找到出路
1
B7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8:56:01.488Z" )}}

B6 說的好欸 但我總覺得你沒回答到我的疑問( ・᷄ὢ・᷅ ) 我也不知道是哪裡 但總覺得怪怪的 你回答的好空泛 啊啊啊啊啊啊反正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不然大家早就都死光光了ヾ(◍°∇°◍)ノ゙

B6 說的好欸 但我總覺得你沒回答到我的疑問( ・᷄ὢ・᷅ ) 我也不知道是哪裡 但總覺得怪怪的 你回答的好空泛 啊啊啊啊啊啊反正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不然大家早就都死光光了ヾ(◍°∇°◍)ノ゙
0
B8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8:59:31.924Z" )}}

B7 畢竟前提不成立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歐但我可以跟你說 我本來想要臺大 最後也是因為成績不夠 但之後還有研究所可以考 所以就繼續努力 當初會考也考差了 高中努力三年(兩年半 才考到還不錯的大學 雖然結果跟當初設的目標不一樣 但還是在追尋著那個目標 努力等考研 這樣 希望有比較解答到你的問題

B7 畢竟前提不成立  我也不想浪費時間去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歐但我可以跟你說 我本來想要臺大 最後也是因為成績不夠 但之後還有研究所可以考 所以就繼續努力 當初會考也考差了 高中努力三年(兩年半 才考到還不錯的大學 雖然結果跟當初設的目標不一樣 但還是在追尋著那個目標 努力等考研 這樣 希望有比較解答到你的問題
1
B9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9:02:32.327Z" )}}

B8 也是 外面能洗學歷什麼的 我們畢業以後要讀研究所要先下部隊兩年 這兩年是最菜的少尉 根本沒有讀書的時間也沒機會 等到能去讀書的時候 也忘光了 哭哭

B8 也是 外面能洗學歷什麼的 我們畢業以後要讀研究所要先下部隊兩年 這兩年是最菜的少尉 根本沒有讀書的時間也沒機會 等到能去讀書的時候 也忘光了 哭哭
1
B10 {{commentMoment( "2022-03-02T09:13:00.963Z" )}}

真的就是這樣 會失敗的人從出生就什麼都跟他有仇

真的就是這樣 會失敗的人從出生就什麼都跟他有仇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1:21:52.438Z" )}}

我不支持要求大家都必須要做學習歷程/多元表現欸 對於許多人來說光是要念書就已經要花不少時間了 參加有興趣的我覺得固然沒問題 但許多時候 我們往往會害怕未來的不確定而多參加幾個其實完全沒興趣 但卻又穩定的科系 鼓勵學生參加本身我覺得很好 但現在這樣有點像變相的強迫大家必須要有這些東西 沒有強迫或許會有許多人因此喪失了探索的機會 然而我覺得那是自己的選擇 以後後悔也只能說自己當初不願意花時間探索 再來教改是必須的我贊同 然而這次的教改真的過於理想化了 理論上來說 這樣的措施真的不差 事實是學校根本沒準備好 各種配套亂七八糟 還有“不喜歡108課綱就休學”這句根本沒解決到問題啊 學習歷程、素養根本改變不了什麼 學測成績沒到就是沒到  到頭來還是看學測成績  所以這樣來看 教改真的成功嗎?

我不支持要求大家都必須要做學習歷程/多元表現欸 對於許多人來說光是要念書就已經要花不少時間了 參加有興趣的我覺得固然沒問題 但許多時候 我們往往會害怕未來的不確定而多參加幾個其實完全沒興趣 但卻又穩定的科系 鼓勵學生參加本身我覺得很好 但現在這樣有點像變相的強迫大家必須要有這些東西 沒有強迫或許會有許多人因此喪失了探索的機會 然而我覺得那是自己的選擇 以後後悔也只能說自己當初不願意花時間探索 再來教改是必須的我贊同 然而這次的教改真的過於理想化了 理論上來說 這樣的措施真的不差 事實是學校根本沒準備好 各種配套亂七八糟 還有“不喜歡108課綱就休學”這句根本沒解決到問題啊 學習歷程、素養根本改變不了什麼 學測成績沒到就是沒到  到頭來還是看學測成績  所以這樣來看 教改真的成功嗎?
關於學習歷程到底算不算強迫 我覺得先等這屆學測考完再下定論 或許其實大學端對學習歷程挺有興趣呢?誰曉得 學校沒有準備好、沒有給你們應有的配套措施 是不是學校要負很大的責任 教改不是一夕之間 而是花了好幾年在擬定改良的 這麼長的時間都不夠學校準備嗎 教改不背這個鍋 關於教改理想化 都還沒有填志願交志願 誰知道結果會如何?教育是滾動式修正 沒做過又怎麼會知道一定是差的 大學都還沒看到你的學習歷程 你就急著抨擊這根本不重要 是不是有點奇怪 另外 我不確定情況如何 但在頂尖的學生中學習歷程一定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區分出一群滿級分學生裡參差最重要的東西 所以也許不是沒用 只是你用不著
原 Po 回覆:

關於學習歷程到底算不算強迫 我覺得先等這屆學測考完再下定論 或許其實大學端對學習歷程挺有興趣呢?誰曉得 學校沒有準備好、沒有給你們應有的配套措施 是不是學校要負很大的責任 教改不是一夕之間 而是花了好幾年在擬定改良的 這麼長的時間都不夠學校準備嗎 教改不背這個鍋 關於教改理想化 都還沒有填志願交志願 誰知道結果會如何?教育是滾動式修正 沒做過又怎麼會知道一定是差的 大學都還沒看到你的學習歷程 你就急著抨擊這根本不重要 是不是有點奇怪 另外 我不確定情況如何 但在頂尖的學生中學習歷程一定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區分出一群滿級分學生裡參差最重要的東西 所以也許不是沒用 只是你用不著

0
B12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3:34:28.731Z" )}}

108課綱就真的糟啊 感覺就很像欸各位不能一直在讀書啊 我們多加一個多元學習給你們~ 讓你們在讀書讀到壓力很大的時候發現 欸~還要做學習歷程ㄛ快樂嗎 幹 然後還不能抱怨 不然還要被根本不在體制內的人拿出來鞭 學習歷程真的能幫助多元學習嗎? 學測壓力加上學習歷程能培育人才嗎 有是有啦 寫報告人才吧還有憂鬱症ㄏ 教改可以但改好一點可以嗎 教育部加油欸 不要領著高薪做沒屁用的事

108課綱就真的糟啊 感覺就很像欸各位不能一直在讀書啊 我們多加一個多元學習給你們~ 讓你們在讀書讀到壓力很大的時候發現 欸~還要做學習歷程ㄛ快樂嗎 幹 然後還不能抱怨 不然還要被根本不在體制內的人拿出來鞭 學習歷程真的能幫助多元學習嗎? 學測壓力加上學習歷程能培育人才嗎 有是有啦 寫報告人才吧還有憂鬱症ㄏ 教改可以但改好一點可以嗎 教育部加油欸 不要領著高薪做沒屁用的事
都讀到高中了還不知道只會讀書沒有用嗎⋯ 寫報告也是一項技能 本來就該多項發展 學生的本分是讀書但不是只有讀書ㄟ 難道你出去工作是要在辦公室讀書嗎好好笑 沒有去熟讀前兩屆課綱 你又怎麼直接下定論說108課綱很糟?你跟誰比較? 不要看學姐沒有學習歷程就覺得很爽欸?-? 然後不在體制內? 抱歉 我不是108課綱  但不管備審還是學習歷程我都自己做過了拿給教授看過 大家都累 不要覺得只有自己最慘好不好ㄏㄏ
原 Po 回覆:

都讀到高中了還不知道只會讀書沒有用嗎⋯ 寫報告也是一項技能 本來就該多項發展 學生的本分是讀書但不是只有讀書ㄟ 難道你出去工作是要在辦公室讀書嗎好好笑 沒有去熟讀前兩屆課綱 你又怎麼直接下定論說108課綱很糟?你跟誰比較? 不要看學姐沒有學習歷程就覺得很爽欸?-? 然後不在體制內? 抱歉 我不是108課綱  但不管備審還是學習歷程我都自己做過了拿給教授看過 大家都累 不要覺得只有自己最慘好不好ㄏㄏ

6
B13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4:20:30.055Z" )}}

不要曲解意思欸 寫報告能力需要特別用一個學習歷程培養嗎 多元能力重要但學習歷程對多元學習就沒幫助嘛 我哪一句話讓你認為我覺得只有讀書重要啊 我從頭到尾的觀點都只有加一個只會增加學生壓力的東西根本沒辦法讓學生多元發展 還是其實是要接軌職場啊 「寫一堆為了給別人看的東西」 「在高壓下完成大量事情」 如果學習歷程的口號是為了因應職場 那我覺得很契合 但就不是啊 要培育多元能力應該要是 減少國英數自社 開設技能、實習選修課程 大學端再依個人所選課程去篩選 才能真正找到適合的人才 我也沒覺得只有我慘 而是全亞洲學生都慘到靠腰 不在體制內就不要再幫教育部護航了 那樣很像只出一張嘴的中年老人

不要曲解意思欸 寫報告能力需要特別用一個學習歷程培養嗎 多元能力重要但學習歷程對多元學習就沒幫助嘛 我哪一句話讓你認為我覺得只有讀書重要啊 我從頭到尾的觀點都只有加一個只會增加學生壓力的東西根本沒辦法讓學生多元發展 還是其實是要接軌職場啊 「寫一堆為了給別人看的東西」 「在高壓下完成大量事情」 如果學習歷程的口號是為了因應職場 那我覺得很契合 但就不是啊 要培育多元能力應該要是 減少國英數自社 開設技能、實習選修課程 大學端再依個人所選課程去篩選 才能真正找到適合的人才 我也沒覺得只有我慘 而是全亞洲學生都慘到靠腰 不在體制內就不要再幫教育部護航了 那樣很像只出一張嘴的中年老人
k既然你也沒看懂我在說什麼就不吵了 然後不在體制內這句話真的好笑 我自己就是研究教育的 108課綱我比你還熟
原 Po 回覆:

k既然你也沒看懂我在說什麼就不吵了 然後不在體制內這句話真的好笑 我自己就是研究教育的 108課綱我比你還熟

9
B14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5:01:36.045Z" )}}

原來不是幫教育部講話是幫自己講話 希望你在檢討學生之於能想想 為什麼那麼多人砲轟課綱 未來教改能不能好一點是看你們了哈

原來不是幫教育部講話是幫自己講話 希望你在檢討學生之於能想想 為什麼那麼多人砲轟課綱 未來教改能不能好一點是看你們了哈
啊對對對
原 Po 回覆:

啊對對對

2
B15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5:06:29.976Z" )}}

*餘

*餘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7:16:00.618Z" )}}

B13 辛苦了跟這位邏輯死亡的講那麼多

B13 辛苦了跟這位邏輯死亡的講那麼多
1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7:17:34.835Z" )}}

我所謂的強迫是指大家都必須要上傳 這跟教授喜不喜歡完全沒關係吧 如果說因為教授喜歡 才做 那個不叫做強迫吧 教改花很多年擬定 據我所知 108課綱用滿短的時間就上路了 我的學校也是很遵守108課綱的規定的學校 也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學校 然而即使如此 我依然不認為學校有做好配套措施 如果學校/教育部都有制定好計劃  那麼就覺得不是現在這樣走一步算一步 被炮轟以後 就改規則 這樣難道不是沒有做好教改的良好評估及措施就匆促上路的意思嗎 教改本身沒有錯 錯在錯在什麼都沒準備好 無論是學校還是教育部 另外滾動式修正在我看來並不能作為走一步算一步的藉口欸 到了考前幾個月了 才制定好規則 這樣叫做滾動式修正(?  還是被指責了 被罵翻了 才來改規則 叫做滾動式修正啊

我所謂的強迫是指大家都必須要上傳 這跟教授喜不喜歡完全沒關係吧 如果說因為教授喜歡 才做 那個不叫做強迫吧 教改花很多年擬定 據我所知 108課綱用滿短的時間就上路了 我的學校也是很遵守108課綱的規定的學校 也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學校 然而即使如此 我依然不認為學校有做好配套措施 如果學校/教育部都有制定好計劃  那麼就覺得不是現在這樣走一步算一步 被炮轟以後 就改規則 這樣難道不是沒有做好教改的良好評估及措施就匆促上路的意思嗎 教改本身沒有錯 錯在錯在什麼都沒準備好 無論是學校還是教育部 另外滾動式修正在我看來並不能作為走一步算一步的藉口欸 到了考前幾個月了 才制定好規則 這樣叫做滾動式修正(?  還是被指責了 被罵翻了 才來改規則 叫做滾動式修正啊
2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2-03-02T17:27:04.008Z" )}}

很討厭這種“我是研究教育的 所以大家都沒我熟”的這種觀點 B12 沒說錯啊 寫報告這些有需要一定要透過學習歷程才能學習嗎 即便你真的做過108課綱的學習歷程又如何 許多事情只有在當下經歷才知道有多不必要 對你來說他研究這方面只是你眾多作業的其中一項 對於或許可能是大學生的你來說 這是你應該研究的領域 可你有想過對於沒有什麼資源 卻仍然努力做的學生嗎 或者你其實對許多東西都有興趣 卻必須選出一些對科系有利的東西來做的時候嗎 順帶一提 真的不用在留言的時候順便抨擊一下別人的成績 說不定你考比我爛😊 學制的失敗 仍然可以走出優秀的人 我同意 然而無論優秀與否 都可以抨擊現在的教育制度 抨擊教育並不代表就是失敗的藉口  或許根本沒失敗 卻依然能抨擊

很討厭這種“我是研究教育的 所以大家都沒我熟”的這種觀點 B12 沒說錯啊 寫報告這些有需要一定要透過學習歷程才能學習嗎 即便你真的做過108課綱的學習歷程又如何 許多事情只有在當下經歷才知道有多不必要 對你來說他研究這方面只是你眾多作業的其中一項 對於或許可能是大學生的你來說 這是你應該研究的領域 可你有想過對於沒有什麼資源 卻仍然努力做的學生嗎 或者你其實對許多東西都有興趣 卻必須選出一些對科系有利的東西來做的時候嗎 順帶一提 真的不用在留言的時候順便抨擊一下別人的成績 說不定你考比我爛😊 學制的失敗 仍然可以走出優秀的人 我同意 然而無論優秀與否 都可以抨擊現在的教育制度 抨擊教育並不代表就是失敗的藉口  或許根本沒失敗 卻依然能抨擊
3
POM
B19 {{commentMoment( "2022-03-03T11:20:58.730Z" )}}

嘻嘻又一個站著說話不腰疼的老人😍事實上教育部的配套設施自己也是沒做好,一堆方案也是最近才出來的,有些一看就很有問題。像是分科採1%,今年考完問題都會浮現出來的。要大家變相的多才多藝才能上大學,同時課綱內容刪減,然後考題深度不減,反而增高。想搬歐美那套,結果四不像。好啦我們這些人就是教育部的玩具😮‍💨

嘻嘻又一個站著說話不腰疼的老人😍事實上教育部的配套設施自己也是沒做好,一堆方案也是最近才出來的,有些一看就很有問題。像是分科採1%,今年考完問題都會浮現出來的。要大家變相的多才多藝才能上大學,同時課綱內容刪減,然後考題深度不減,反而增高。想搬歐美那套,結果四不像。好啦我們這些人就是教育部的玩具😮‍💨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2-03-03T11:31:35.765Z" )}}

確實 成績出來後看到五標就知道 不管教改如何 分數爛就是自己的問題 雖然還是覺得學習歷程很讓人頭痛 但已經在和純成績的時代越離越遠了 與其不斷抱怨跟找藉口 不如多想想還能為自己多做些什麼

確實 成績出來後看到五標就知道 不管教改如何 分數爛就是自己的問題 雖然還是覺得學習歷程很讓人頭痛 但已經在和純成績的時代越離越遠了 與其不斷抱怨跟找藉口 不如多想想還能為自己多做些什麼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2-03-03T15:51:56.605Z" )}}

教改很好沒錯 但現在的重點就是 改完之後的狀況比之前的差阿 然後我不爽教育制度罵一下也不行? 受害者沒有權利發言是嗎? 還是你也只是在嘴砲而已? 順便回一下你之前的留言 你說頂尖學生比較用學習歷程  以前的備審就夠了不是嗎? 那位北一的同學明明就講得很清楚 就你在那邊邏輯死亡

教改很好沒錯 但現在的重點就是 改完之後的狀況比之前的差阿 然後我不爽教育制度罵一下也不行? 受害者沒有權利發言是嗎? 還是你也只是在嘴砲而已? 順便回一下你之前的留言 你說頂尖學生比較用學習歷程  以前的備審就夠了不是嗎? 那位北一的同學明明就講得很清楚 就你在那邊邏輯死亡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2-03-09T13:32:46.170Z" )}}

學校跟不上吧...

學校跟不上吧...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不要只會怪教育制度

學測放榜,肯定幾家歡樂幾家愁 或許因為今年是108課綱第一次上戰場吧 還蠻多人在幹譙教育制度的 所以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