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選社會組沒用?!!!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到底是誰給的錯誤觀念.... 我目前是一名高二的學生 在暑假的時候選擇了社會組 光陰似箭,快到寒假了 我身邊的親友包括老師 都很認真的告訴我 : 妳轉組才適合 社會組只能領22K 原因不是我的社會或英文不好 反之,我的各科成績都算不錯 校排大約都在20名以內(我是第二志願 他們認為成績好,就應該讀自然組 社會組是給成績差的讀 甚至一直說社會組賺不到錢沒出路 到底?!!! 我想告訴大家 我爸,師大附中的社會組,政大畢業 目前月薪約9萬多,加上年終分紅都能破10萬 這不是說賺超多,但起碼算不錯了吧 誰說社會組沒出路?!! 我認為,只要夠優秀,有實力, 還怕沒錢賺?? 我爸手下就好幾個清大交大電機的 薪水呢?   32K  所以,薪水跟讀什麼無關 跟自身的努力,以及不可取代性有關 *因為看到留言說我爸月薪10萬的例子不夠說服力,所以加碼補充 我爸的同班同學,目前在美國工作 月薪都是破50萬 還有我說10萬是底薪 有的案子動輒獎金都幾十萬 (呃…其實商界的獎金往往比底薪多喔)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43:02.668Z" )}}

你這篇有機會就會被戰文理組ㄌ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這篇有機會就會被戰文理組ㄌ
53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43:02.668Z" )}}

我的意思是不管選社會還是自然組 重點是在於自己本身的努力 沒有說哪個組別就一定好

我的意思是不管選社會還是自然組 重點是在於自己本身的努力 沒有說哪個組別就一定好
0
B2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45:07.420Z" )}}

學測的制度是自然組吃香吧 都考一樣的東西但是學的不一樣 社會組是要自己讀自然 自然組是要自己讀 當然是社會科比較容易自己讀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測的制度是自然組吃香吧 都考一樣的東西但是學的不一樣 社會組是要自己讀自然 自然組是要自己讀 當然是社會科比較容易自己讀啊
9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45:07.420Z" )}}

呃…我這屆改學制,五選四誒

呃…我這屆改學制,五選四誒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49:08.685Z" )}}

B2 也很多自然組的不擅長社會科,因為他們習慣邏輯思考,而不擅長背的科目,像我就是了.....

B2 也很多自然組的不擅長社會科,因為他們習慣邏輯思考,而不擅長背的科目,像我就是了.....
6
B4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3:56:47.835Z" )}}

ㄛ 自己有沒有創意>學歷 類組ㄛ看看就好哈哈哈

ㄛ 自己有沒有創意>學歷 類組ㄛ看看就好哈哈哈
3
B5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4:15:03.485Z" )}}

先說我也算文組的科系 商科 原PO太天真惹不應該用少數的身邊例子來看這個社會 事實就是在台灣社會組不吃香QQ 理組普遍起薪比較高 台清交的人才去台GG爆肝輪班很容易破百 而商科中不錯的會計系 進四大爆肝個幾年才可能年薪破百 金融業的話大部分都需要拉業績 不容易 不過商科真的有能力的話待遇是真的滿不錯的

先說我也算文組的科系 商科 原PO太天真惹不應該用少數的身邊例子來看這個社會 事實就是在台灣社會組不吃香QQ 理組普遍起薪比較高 台清交的人才去台GG爆肝輪班很容易破百 而商科中不錯的會計系 進四大爆肝個幾年才可能年薪破百 金融業的話大部分都需要拉業績 不容易 不過商科真的有能力的話待遇是真的滿不錯的
50
B6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4:18:23.167Z" )}}

妳的想法我覺得是對的。 但我想妳的親友及老師的意思應該是:理組較能擁有學到一技之長的機會,及較有市場需求,比較不易被淘汰。 舉例來說,通常理組大部分人在大學時可以獲得到一些相關證照,如工學院、醫學院,在擁有證照的情況下,工作時當然易找工作,因為證照可以快速證明一個人的能力。 但文組能夠考相關證照的系所較少,常聽到的可能也就法律系及會計系,其餘的文學院等就沒有相關證照。另外像外文學院的所考取的外文相關證照,大學並沒有壟斷,所以即使非相關科系的人一樣可以自行考取日文檢定一類的東西。(註:像醫學院就有壟斷喔,比如說只有醫學系學歷的人才能考醫師國考,不能自學考取) 我猜以上大概就是妳親友會建議妳轉類組的原因。 但說真的,所謂的類組科系大概只會影響一開始進入社會的起點,後面的路更多看的是學歷、科系外的事。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看法,歡迎各位討論喔~

妳的想法我覺得是對的。 但我想妳的親友及老師的意思應該是:理組較能擁有學到一技之長的機會,及較有市場需求,比較不易被淘汰。 舉例來說,通常理組大部分人在大學時可以獲得到一些相關證照,如工學院、醫學院,在擁有證照的情況下,工作時當然易找工作,因為證照可以快速證明一個人的能力。 但文組能夠考相關證照的系所較少,常聽到的可能也就法律系及會計系,其餘的文學院等就沒有相關證照。另外像外文學院的所考取的外文相關證照,大學並沒有壟斷,所以即使非相關科系的人一樣可以自行考取日文檢定一類的東西。(註:像醫學院就有壟斷喔,比如說只有醫學系學歷的人才能考醫師國考,不能自學考取) 我猜以上大概就是妳親友會建議妳轉類組的原因。 但說真的,所謂的類組科系大概只會影響一開始進入社會的起點,後面的路更多看的是學歷、科系外的事。 以上是我的一點小小看法,歡迎各位討論喔~
37
B7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4:19:29.386Z" )}}

各行各業都有高薪人才 但是在台灣理組優勢確實大於文組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各行各業都有高薪人才 但是在台灣理組優勢確實大於文組 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4
B8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4:21:41.834Z" )}}

B0 我沒有要否定你文章啦 我只是說你這篇很容易被酸民戰 I'm B1

B0 我沒有要否定你文章啦 我只是說你這篇很容易被酸民戰 I'm B1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5:08:35.700Z" )}}

薪水跟讀什麼當然大部分有關啊😂 你是不是太天真了 你只看到身邊少數個案然後就那麼下結論 是因為想證明自己的觀點吧 by同樣身為第二志願的學生

薪水跟讀什麼當然大部分有關啊😂 你是不是太天真了 你只看到身邊少數個案然後就那麼下結論 是因為想證明自己的觀點吧 by同樣身為第二志願的學生
7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5:13:02.466Z" )}}

應該說的是 台灣社會普遍看不起社會組是常態 但我覺得沒辦法 畢竟台灣製造業起家 理組吃香正常 但因為我比較有機會出國去看看世界 歐洲國家蠻看重一類科系的,更正確的說法是,全民重視可能美學素養、歷史素養等等的 可是在台灣 普通人連這種喜愛自己文化的感覺都沒有了 怎麼可能支持著一類的發展 當然一類也有發展的好的 但現在的趨勢是跨領域結合 讀哪個類組是還好 但是要可以多方面探索 將系所與興趣跟趨勢結合你就是未來的super star!

應該說的是 台灣社會普遍看不起社會組是常態 但我覺得沒辦法 畢竟台灣製造業起家 理組吃香正常 但因為我比較有機會出國去看看世界 歐洲國家蠻看重一類科系的,更正確的說法是,全民重視可能美學素養、歷史素養等等的 可是在台灣 普通人連這種喜愛自己文化的感覺都沒有了 怎麼可能支持著一類的發展 當然一類也有發展的好的 但現在的趨勢是跨領域結合 讀哪個類組是還好 但是要可以多方面探索 將系所與興趣跟趨勢結合你就是未來的super star!
5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5:15:57.440Z" )}}

我是B10 我要更改一下說法 我的意思是 我比較有不少次機會因為得獎而出國比賽及參訪 我覺得歐洲國家值得我們效仿的地方是文學素養對於全民來說 當然他們也有不好的地方 只是單純以文學院社科學院這類一類的科系 在歐洲可以發展的很好 很受支持鼓勵 但我覺得發展純幾類是沒有意義的 真的就是要跨領域 才容易在未來突出自己的亮點

我是B10 我要更改一下說法 我的意思是 我比較有不少次機會因為得獎而出國比賽及參訪 我覺得歐洲國家值得我們效仿的地方是文學素養對於全民來說 當然他們也有不好的地方 只是單純以文學院社科學院這類一類的科系 在歐洲可以發展的很好 很受支持鼓勵 但我覺得發展純幾類是沒有意義的 真的就是要跨領域 才容易在未來突出自己的亮點
4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5:23:37.250Z" )}}

我媽沒讀大學 結果她長大自己開補習班也賺了20幾萬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努力比較重要

我媽沒讀大學 結果她長大自己開補習班也賺了20幾萬了! 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的努力比較重要
1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5:58:05.394Z" )}}

我們校有自然組考到臺大財金的,但好像沒有社會組考到醫科的欸,別跟我說改制,二階還不是很可能要看全科。 然後用薪水啊...的確社會組撇除法商真的偏低啊...這種東西要看平均才對吧...

我們校有自然組考到臺大財金的,但好像沒有社會組考到醫科的欸,別跟我說改制,二階還不是很可能要看全科。 然後用薪水啊...的確社會組撇除法商真的偏低啊...這種東西要看平均才對吧...
1
B14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6:11:53.435Z" )}}

我覺得 我覺得而已啦哈哈 書自己念得開心 工作自己做的有成就感 生活無虞 為自己而活 這樣就足夠了😅 但大多前三志願的高學歷想法一定跟我不一樣哈哈哈

我覺得 我覺得而已啦哈哈 書自己念得開心 工作自己做的有成就感 生活無虞 為自己而活 這樣就足夠了😅 但大多前三志願的高學歷想法一定跟我不一樣哈哈哈
1
B15 {{commentMoment( "2017-12-22T17:13:51.991Z" )}}

B14 講得對 但原po講的是出路薪水 這就不同講法了 不過我也不用在這邊戰類組 畢竟內文能嘴的地方就已經多到爆 原po的論點就像 "以1+1=3為前提 證明2+2=6" 一樣扯 回到正題 到底是誰給的錯誤觀念 都讀到高中了還覺得舉個個別例子就能當作論證 你幹嘛不說說看比爾蓋茲 這也算了 因為更好笑的是這個"出路很好"的代表居然是月薪十萬的你爸 你知道嗎? 現在台大資工所 "剛畢業"24-25歲左右 能找到年薪破150萬的工作也不是什麼出奇的事 而我講的也不是特例  台大眾多工程系念到研究所畢業的"幾乎所有人" 要年薪破百萬也是很簡單的事 跟差不多是文組頂大畢業的比絕對公平 你爸多年的打拚加上你所說的"優秀有實力" 也只是剛好能比得上剛畢業的人 當中還包括不少玩六年的 那我想問問你 什麼才叫出路好? 最後 "所以,薪水跟讀什麼無關 跟自身的努力,以及專業能力有關" 實在是扯到不能再扯 矛盾到不能再矛盾 我的黑人問號也是為了這點而按的 努力當然是會直接影響到你能進什麼學校 你讀什麼當然是會影響到你的專業能力 無關??????你確定???????????????

B14 講得對 但原po講的是出路薪水 這就不同講法了 不過我也不用在這邊戰類組 畢竟內文能嘴的地方就已經多到爆 原po的論點就像 "以1+1=3為前提 證明2+2=6" 一樣扯 回到正題 到底是誰給的錯誤觀念 都讀到高中了還覺得舉個個別例子就能當作論證 你幹嘛不說說看比爾蓋茲 這也算了 因為更好笑的是這個"出路很好"的代表居然是月薪十萬的你爸 你知道嗎? 現在台大資工所 "剛畢業"24-25歲左右 能找到年薪破150萬的工作也不是什麼出奇的事 而我講的也不是特例  台大眾多工程系念到研究所畢業的"幾乎所有人" 要年薪破百萬也是很簡單的事 跟差不多是文組頂大畢業的比絕對公平 你爸多年的打拚加上你所說的"優秀有實力" 也只是剛好能比得上剛畢業的人 當中還包括不少玩六年的 那我想問問你 什麼才叫出路好? 最後 "所以,薪水跟讀什麼無關 跟自身的努力,以及專業能力有關" 實在是扯到不能再扯 矛盾到不能再矛盾 我的黑人問號也是為了這點而按的 努力當然是會直接影響到你能進什麼學校 你讀什麼當然是會影響到你的專業能力 無關??????你確定???????????????
6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0:23:39.668Z" )}}

事實就是 理組"平均"薪水比社會組高 當然也有理組爛的文組強的 不過在台灣理組相對吃香

事實就是 理組"平均"薪水比社會組高 當然也有理組爛的文組強的 不過在台灣理組相對吃香
2
B1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0:26:41.770Z" )}}

裡面部分觀點我認同 但舉證不夠具說服力... 文組一直都是被壓抑的,因為普遍需要大量理科人才 我去我媽公司打工也是 一個議員問我是讀什麼類組 (一個穿著超土講話超沒水準的歐吉桑啊啊啊 我回一類組 他就是一直勸我轉組 「哎唷社會組沒有用啦」 這讓我聽了多不舒服= = 是我媽出現救我我才沒對他冷嘲熱諷 (不然被客訴我就死了 我理科就是讀不來 對文科比較有興趣 但並不代表註定會輸 也不要看起薪啊薪水什麼的 找到一條能讓自己好好活下去的道路最重要

裡面部分觀點我認同 但舉證不夠具說服力... 文組一直都是被壓抑的,因為普遍需要大量理科人才 我去我媽公司打工也是 一個議員問我是讀什麼類組 (一個穿著超土講話超沒水準的歐吉桑啊啊啊 我回一類組 他就是一直勸我轉組 「哎唷社會組沒有用啦」 這讓我聽了多不舒服= = 是我媽出現救我我才沒對他冷嘲熱諷 (不然被客訴我就死了 我理科就是讀不來 對文科比較有興趣 但並不代表註定會輸 也不要看起薪啊薪水什麼的 找到一條能讓自己好好活下去的道路最重要
2
B1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1:19:59.054Z" )}}

感覺又要戰文理組了

感覺又要戰文理組了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2:09:56.691Z" )}}

B15 其實也不一定啦…我好幾個親友讀資工的(台大的有2個)出來找工作幾乎都是被壓榨,只能說工作找的到,但老闆不一定好

B15 其實也不一定啦…我好幾個親友讀資工的(台大的有2個)出來找工作幾乎都是被壓榨,只能說工作找的到,但老闆不一定好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2:44:49.099Z" )}}

    我覺得自己對哪科有興趣就選哪一組,像我對理科有興趣,選了理組     有多人告訴我理組出路很好,我覺得不一定,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不管你在理組還是文組,都可以有不錯的發展      

    我覺得自己對哪科有興趣就選哪一組,像我對理科有興趣,選了理組     有多人告訴我理組出路很好,我覺得不一定,我相信只要自己努力,不管你在理組還是文組,都可以有不錯的發展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3:42:35.890Z" )}}

哇塞你爸做什麼職業啊

哇塞你爸做什麼職業啊
0
B2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4:06:21.870Z" )}}

我認識一個文組的,月領50萬 她現在在總統府工作

我認識一個文組的,月領50萬 她現在在總統府工作
2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4:18:36.343Z" )}}

社會組10個只有1.87個可以領高薪吧

社會組10個只有1.87個可以領高薪吧
2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4:24:39.289Z" )}}

推👍

推👍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5:08:39.686Z" )}}

能理解你的說法 但我在台灣這個環境社會組還是比較沒自然組的優勢 沒有要戰啦 社會組當然也是有好的 但說真的大部分我還是覺得出社會的話自然組多一點 不過如果清楚自己的目標當然選哪組都好 只能說看個人了

能理解你的說法 但我在台灣這個環境社會組還是比較沒自然組的優勢 沒有要戰啦 社會組當然也是有好的 但說真的大部分我還是覺得出社會的話自然組多一點 不過如果清楚自己的目標當然選哪組都好 只能說看個人了
1
B2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5:39:49.362Z" )}}

你爸的案例是多久以前了 要看現在啊 現在的台灣 並沒有那麼簡單

你爸的案例是多久以前了 要看現在啊 現在的台灣 並沒有那麼簡單
2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6:15:29.521Z" )}}

我覺得領22K沒有甚麼不好的啊~

我覺得領22K沒有甚麼不好的啊~
0
B2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6:50:03.770Z" )}}

這種文你還是少發吧 不要為反駁而反駁 你看看你的舉例如此偏袒你的說法 而且如此少數 事實就是事實 不你真的以為把現況變成你想要的你就會比較開心嗎 不會的相信我 同時我也沒有說讀社會組不好 我自己是二類的 但我英文和社會也滿強的 我只能說 你的想法如果不夠創新 你如果不夠努力 什麼都別談了真的 

這種文你還是少發吧 不要為反駁而反駁 你看看你的舉例如此偏袒你的說法 而且如此少數 事實就是事實 不你真的以為把現況變成你想要的你就會比較開心嗎 不會的相信我 同時我也沒有說讀社會組不好 我自己是二類的 但我英文和社會也滿強的 我只能說 你的想法如果不夠創新 你如果不夠努力 什麼都別談了真的 
5
B2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6:52:49.918Z" )}}

清交大電機 32K 孩子別說笑了 你還太年輕了

清交大電機 32K 孩子別說笑了 你還太年輕了
2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6:53:16.926Z" )}}

為什麼這種論證那麼大洞的文章還有那麼多愛心呵呵

為什麼這種論證那麼大洞的文章還有那麼多愛心呵呵
3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6:56:27.240Z" )}}

快笑死 我們爛一點的去GG輪班也比你爸薪水高

快笑死 我們爛一點的去GG輪班也比你爸薪水高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7:05:14.014Z" )}}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未來之路,不管選什麼組,以後用實力找到的工作是怎樣才是重點,沒必要去批評什麼組別不好什麼的,會有人批評只是因為台灣不重視人才啦只會看學歷跟科系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未來之路,不管選什麼組,以後用實力找到的工作是怎樣才是重點,沒必要去批評什麼組別不好什麼的,會有人批評只是因為台灣不重視人才啦只會看學歷跟科系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7:06:13.993Z" )}}

讀商是會有錢 但其他科目勒

讀商是會有錢 但其他科目勒
0
B34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7:16:32.770Z" )}}

結論:好的家世讓你少奮鬥30年

結論:好的家世讓你少奮鬥30年
1
B35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7:46:55.851Z" )}}

我認為 選錯組才是最沒用的😂 我就是那個選錯組還錯過轉組時間的人🤦 但事情都過了能怎麼辦呢 好好往自己的目標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個職業 每一個科系、組別 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沒有誰比較高尚沒有誰比較厲害 自己做的問心無愧就好 何必在意別人說什麼 如果總是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 人生會非常的不快樂活得會很累

我認為 選錯組才是最沒用的😂 我就是那個選錯組還錯過轉組時間的人🤦 但事情都過了能怎麼辦呢 好好往自己的目標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每一個職業 每一個科系、組別 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沒有誰比較高尚沒有誰比較厲害 自己做的問心無愧就好 何必在意別人說什麼 如果總是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 人生會非常的不快樂活得會很累
1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7:55:46.222Z" )}}

老子台大政治再當個外交官薪水也是爆高 偶爾打個嘴炮

老子台大政治再當個外交官薪水也是爆高 偶爾打個嘴炮
2
B3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8:28:54.003Z" )}}

我想考社會組 因為未來想從事藝術類 還是有人叫我去讀理組 我也是黑人問號

我想考社會組 因為未來想從事藝術類 還是有人叫我去讀理組 我也是黑人問號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8:58:09.701Z" )}}

還有很多人覺得去自然組比較有讀書風氣 錯了!! 自然組幾乎都是學霸 很多人比社會組還會玩 成績還是嚇嚇叫 害的很多以為自然組讀書風氣高又不是學霸的人 嚇到轉組 畢竟學測都是考一樣的東西 自然組多學的是密密麻麻的自然 除非以後真的要走相關 不然選社會組感覺會比較好(感覺啦 也不是說比較好啦 應該是說主要看自己想考什麼科系 再去選類組才是聰明人的選擇

還有很多人覺得去自然組比較有讀書風氣 錯了!! 自然組幾乎都是學霸 很多人比社會組還會玩 成績還是嚇嚇叫 害的很多以為自然組讀書風氣高又不是學霸的人 嚇到轉組 畢竟學測都是考一樣的東西 自然組多學的是密密麻麻的自然 除非以後真的要走相關 不然選社會組感覺會比較好(感覺啦 也不是說比較好啦 應該是說主要看自己想考什麼科系 再去選類組才是聰明人的選擇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09:53.187Z" )}}

真的對於那些親友長輩看不起社會組的嘴臉感到噁心,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往興趣方面走還要被炮一番

真的對於那些親友長輩看不起社會組的嘴臉感到噁心,有時候只是單純的往興趣方面走還要被炮一番
0
B4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14:31.230Z" )}}

其實蠻認同原po說的,只要肯努力不怕苦就不怕沒錢賺,不然被挖掘的人都是哪來的?當然是人脈,那麼人脈就是你努力做出來別人看到了,所以才被挖掘。不管是哪一組都是這樣的

其實蠻認同原po說的,只要肯努力不怕苦就不怕沒錢賺,不然被挖掘的人都是哪來的?當然是人脈,那麼人脈就是你努力做出來別人看到了,所以才被挖掘。不管是哪一組都是這樣的
0
B4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15:36.860Z" )}}

來唸我們法律系薪水都不錯

來唸我們法律系薪水都不錯
1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24:09.569Z" )}}

其實各有好壞,不要有歧視意味吧

其實各有好壞,不要有歧視意味吧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30:22.425Z" )}}

跟我同輩的兩個妹妹都讀自然組 她們的媽媽很愛酸讀社會組有x用 我就很不爽 所以我只好拿成績單給她看再搧她兩巴掌讓她閉上她的嘴巴😤😤 *兩巴掌純屬虛構

跟我同輩的兩個妹妹都讀自然組 她們的媽媽很愛酸讀社會組有x用 我就很不爽 所以我只好拿成績單給她看再搧她兩巴掌讓她閉上她的嘴巴😤😤 *兩巴掌純屬虛構
1
B44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44:33.325Z" )}}

我是文組的,我想唸法政學群。我認為每個類組都有自己所長,至於薪水都是個人努力問題

我是文組的,我想唸法政學群。我認為每個類組都有自己所長,至於薪水都是個人努力問題
1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17-12-23T09:49:59.848Z" )}}

人生那麼長 最後能爬的最高的那些人 不一定就是理科生啊 這真的是台灣社會的大問題

人生那麼長 最後能爬的最高的那些人 不一定就是理科生啊 這真的是台灣社會的大問題
0
B4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0:22:14.745Z" )}}

清交電機才32....有這麼慘嗎?

清交電機才32....有這麼慘嗎?
0
B4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0:23:54.661Z" )}}

不用聽他亂講啦 我跟你講不用清交電機 中字輩隨便出來也高於32k啦

不用聽他亂講啦 我跟你講不用清交電機 中字輩隨便出來也高於32k啦
4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0:34:34.813Z" )}}

2>3>>>>>>>>>>>...>>>>>1 中間的...數不清 所以我說 1類都**

2>3>>>>>>>>>>>...>>>>>1 中間的...數不清 所以我說 1類都**
1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0:42:21.436Z" )}}

現在說按照興趣選也沒什麼錯啦...以後不要後悔然後到處抱怨待遇差就好...

現在說按照興趣選也沒什麼錯啦...以後不要後悔然後到處抱怨待遇差就好...
0
B5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1:19:43.752Z" )}}

我想說 在我們學校 讀文組成績真的比較差 所以很多人讀理組考文組科系 至於薪水高低 輔導室應該都會有出社會年資和薪水的關係表 每個時期的薪水相對高低都不一樣 況且 是否有成就應該不是端看薪水決定的吧

我想說 在我們學校 讀文組成績真的比較差 所以很多人讀理組考文組科系 至於薪水高低 輔導室應該都會有出社會年資和薪水的關係表 每個時期的薪水相對高低都不一樣 況且 是否有成就應該不是端看薪水決定的吧
0
B5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2:24:08.438Z" )}}

其實讀了三類才發現一類比較好...

其實讀了三類才發現一類比較好...
0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2:26:23.644Z" )}}

我覺得是看你自己擅長的部分吧~ 你媽說自然組比較有出入,但你去自然組如果天生就對理化方面不擅長去也會吃虧,出來也不一定有工作! 還是看你想從事的職業吧~

我覺得是看你自己擅長的部分吧~ 你媽說自然組比較有出入,但你去自然組如果天生就對理化方面不擅長去也會吃虧,出來也不一定有工作! 還是看你想從事的職業吧~
0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2:53:10.659Z" )}}

我覺得興趣比較重要(我也社會組)

我覺得興趣比較重要(我也社會組)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55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4:28:01.105Z" )}}

社會組的都在這裡取暖了欸 樓下怎麼看

社會組的都在這裡取暖了欸 樓下怎麼看
1
B5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4:28:07.268Z" )}}

看興趣啦~想去哪就去哪,對得起自己就行了

看興趣啦~想去哪就去哪,對得起自己就行了
0
匿名

匿名

B5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4:29:16.875Z" )}}

有些人還是存在著刻板印象吧! (其實蠻不喜歡有刻板印象的人)

有些人還是存在著刻板印象吧! (其實蠻不喜歡有刻板印象的人)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4:31:08.854Z" )}}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那個會成功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畢竟這樣我就更有機會真的成功了

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那個會成功的 我覺得這樣很好 畢竟這樣我就更有機會真的成功了
0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5:08:29.275Z" )}}

我覺得其實選什麼組都沒差吧 文組的數理把能背的背好 能算的盡量算可能還會贏那些啊~物理化學好難喔 放棄好了 的理組同學吧

我覺得其實選什麼組都沒差吧 文組的數理把能背的背好 能算的盡量算可能還會贏那些啊~物理化學好難喔 放棄好了 的理組同學吧
1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5:32:09.528Z" )}}

推個 我爸本身是念理工類 不曉得什麼觀念一直覺得念社會組的沒出路要我轉三類==

推個 我爸本身是念理工類 不曉得什麼觀念一直覺得念社會組的沒出路要我轉三類==
0
B6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5:48:59.001Z" )}}

我社會組的,我的夢想是當律師,什麼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肯不肯拚吧

我社會組的,我的夢想是當律師,什麼組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肯不肯拚吧
0
B6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5:53:32.294Z" )}}

B6.分析好精闢😱😱

B6.分析好精闢😱😱
0
B6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6:04:24.910Z" )}}

我應該跟你是同校的 也是高二 說真的 別去管那些長輩的話 他們的話不算錯 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幹嘛 知道自己將來會面對什麼 那就勇敢的前進吧 別為了別人的決定後悔

我應該跟你是同校的 也是高二 說真的 別去管那些長輩的話 他們的話不算錯 但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幹嘛 知道自己將來會面對什麼 那就勇敢的前進吧 別為了別人的決定後悔
0
匿名

匿名

B64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6:07:34.278Z" )}}

啊一類就爛啊 二類優越感比較好不 這是我老師和朋友交的我覺得有道理 那我說我爸二類月薪50欸 怎麼辦?!

啊一類就爛啊 二類優越感比較好不 這是我老師和朋友交的我覺得有道理 那我說我爸二類月薪50欸 怎麼辦?!
0
B65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6:16:43.324Z" )}}

我自己社會組的是覺得像雙面刃啦 因為社會組偏休閒的課真的偏多 有時候社會跟英文國文都一堆看影片時間 善加利用的話讀書時間變爆幹多 啊放棄的話 要混也是可以很混

我自己社會組的是覺得像雙面刃啦 因為社會組偏休閒的課真的偏多 有時候社會跟英文國文都一堆看影片時間 善加利用的話讀書時間變爆幹多 啊放棄的話 要混也是可以很混
0
匿名

匿名

B66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6:47:15.594Z" )}}

那是人家ㄉ例子又不是你的例子 拿出來說有什麼用 還不趕快認真去做給他們看

那是人家ㄉ例子又不是你的例子 拿出來說有什麼用 還不趕快認真去做給他們看
0
匿名

匿名

B67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7:10:19.084Z" )}}

如果在理組學不好也沒前途吧 講得好像念理組就一定有前途一樣..

如果在理組學不好也沒前途吧 講得好像念理組就一定有前途一樣..
0
匿名

匿名

B68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7:12:34.982Z" )}}

其實啦 未來讀什麼不重要 懂得不斷學習不斷吸收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未來我們面對的是更多變的世界 機器人的出現 讓許多工作消失 也讓許多工作出現 你現在選幾類 學了什麼 或許都只是你人生中的以小部分 重點還是在態度 保有一顆不斷學習,求新求變的心

其實啦 未來讀什麼不重要 懂得不斷學習不斷吸收知識才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未來我們面對的是更多變的世界 機器人的出現 讓許多工作消失 也讓許多工作出現 你現在選幾類 學了什麼 或許都只是你人生中的以小部分 重點還是在態度 保有一顆不斷學習,求新求變的心
0
B69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7:13:18.428Z" )}}

你們老師太沒邏輯性了吧! 社會組比較不會唸書? 那是因為成績比較好的都去讀自然組好嗎= =

你們老師太沒邏輯性了吧! 社會組比較不會唸書? 那是因為成績比較好的都去讀自然組好嗎= =
0
匿名

匿名

B70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7:16:00.548Z" )}}

那是在台灣的環境吧 台灣主要做的就是出口零組件,當然會認為理工比較重要啊

那是在台灣的環境吧 台灣主要做的就是出口零組件,當然會認為理工比較重要啊
0
匿名

匿名

B71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7:21:06.031Z" )}}

社會組賺不到錢? 看自己有沒有心讀好一點的校系而已啦 司法官一個月就98000了 有些律師一個月可以到10幾20萬 而且讀書不就是選自己想唸的嗎 幹嘛迎合別人的想法轉組

社會組賺不到錢? 看自己有沒有心讀好一點的校系而已啦 司法官一個月就98000了 有些律師一個月可以到10幾20萬 而且讀書不就是選自己想唸的嗎 幹嘛迎合別人的想法轉組
0
B72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8:49:48.706Z" )}}

一類還有法商阿 這樣戰到底意義何在?

一類還有法商阿 這樣戰到底意義何在?
0
B73 {{commentMoment( "2017-12-23T19:15:08.271Z" )}}

你爸做幾年了

你爸做幾年了
0
B74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0:22:56.046Z" )}}

少數例子涵蓋全社會,不可能 妳爸工作幾年了問你啊 一個有年資的當然比新鮮人多薪水 有想過嗎 妳找一個自然組的一樣年資,我想大部分都贏妳爸啦 社會組在職場比自然組吃虧 是不爭的事實 不是妳拿少數案例就可以逆轉 也許你爸真的有實力,可是我問你 他也直接比新鮮人多了一份 """年資""" 不是嗎??? 如果你爸也是新鮮人,再拿出來比吧 不然你可以跟你學校自然組未來比看看 你就不會那麼天真了😏

少數例子涵蓋全社會,不可能 妳爸工作幾年了問你啊 一個有年資的當然比新鮮人多薪水 有想過嗎 妳找一個自然組的一樣年資,我想大部分都贏妳爸啦 社會組在職場比自然組吃虧 是不爭的事實 不是妳拿少數案例就可以逆轉 也許你爸真的有實力,可是我問你 他也直接比新鮮人多了一份 """年資""" 不是嗎??? 如果你爸也是新鮮人,再拿出來比吧 不然你可以跟你學校自然組未來比看看 你就不會那麼天真了😏
2
B75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0:31:55.880Z" )}}

自己想讀什麼就讀什麼,這樣讀起來才爽啊

自己想讀什麼就讀什麼,這樣讀起來才爽啊
0
匿名

匿名

B76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0:36:10.934Z" )}}

讀什麼是重點嗎 個人覺得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吧哈哈 小姑娘妳是不是因為被長輩們一直唸說要讀自然組比較好然後不爽才來這邊po文發洩呀? 如果是的話 我懂妳的心情 反正不管做什麼事 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啦~

讀什麼是重點嗎 個人覺得自己開心比較重要吧哈哈 小姑娘妳是不是因為被長輩們一直唸說要讀自然組比較好然後不爽才來這邊po文發洩呀? 如果是的話 我懂妳的心情 反正不管做什麼事 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啦~
0
B77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0:56:15.174Z" )}}

說社會組沒用的人才真的沒用吧?

說社會組沒用的人才真的沒用吧?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79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1:02:34.503Z" )}}

我覺得還是以實力論啦

我覺得還是以實力論啦
0
B80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2:13:05.169Z" )}}

到底為什麼要戰類組ㄚ........

到底為什麼要戰類組ㄚ........
0
B81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2:48:12.346Z" )}}

抱歉我想問一下,我的自然科不是很好,但是我爸媽也是覺得說社會組沒出路,那如果我之後選自然組,那可以搶社會組的科系嗎…聽說之後學測只要考3+1的科目,那自然組可以不考自然科而去考社會嗎

抱歉我想問一下,我的自然科不是很好,但是我爸媽也是覺得說社會組沒出路,那如果我之後選自然組,那可以搶社會組的科系嗎…聽說之後學測只要考3+1的科目,那自然組可以不考自然科而去考社會嗎
1
匿名

匿名

B82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3:14:27.035Z" )}}

事實就是社會組的機會比自然組的機會少很多 平均薪水也少很多 你只看到你爸就把他搬出來 而且正常的工程師做個五年就屌打你爸了 我不知道你怎麼把他當例證的

事實就是社會組的機會比自然組的機會少很多 平均薪水也少很多 你只看到你爸就把他搬出來 而且正常的工程師做個五年就屌打你爸了 我不知道你怎麼把他當例證的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84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3:17:11.639Z" )}}

你真的以為你爸這樣薪水算很多嗎? 理組工程師薪水是看年資的 四到六年就能到年薪150萬 已經超過你爸了 呵呵

你真的以為你爸這樣薪水算很多嗎? 理組工程師薪水是看年資的 四到六年就能到年薪150萬 已經超過你爸了 呵呵
1
B85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3:18:13.370Z" )}}

專業人才 才比較有機會領高薪吧 偏偏大多數專業人才  都有一定的篩選機制 像醫生 建築師 律師 都有他們的專業 重點是 這些專業 不是學就會 所以才值錢 不是看類組決定是否賺錢 雖然2、3類的專業比較多  但 1類還是有些專業的 只不過 你必須夠頂尖 考上像 台大法律那些的 只能說 自己選的路 選了 就當最頂尖的那群人 才比較有資格來評論 社會組到底有沒有用 就像問考上台大法律的 他們不會說 社會組無用 但是 問成績不夠沒辦法考上的 他們興許會說 社會組沒什麼用 就像考上明星高中 考上的人 也許都會說 國中用功讀書很重要 而 成績沒法考上的 也許會評論 國中讀了沒用 可是我們很常只看結果論 而沒有注意到 他國中有沒有認真用功過 就以為 因為他沒考上 所以他說沒用是對的   但這樣不對吧 完全錯誤啊 要先努力過啊 才有資格評論是否有用啊

專業人才 才比較有機會領高薪吧 偏偏大多數專業人才  都有一定的篩選機制 像醫生 建築師 律師 都有他們的專業 重點是 這些專業 不是學就會 所以才值錢 不是看類組決定是否賺錢 雖然2、3類的專業比較多  但 1類還是有些專業的 只不過 你必須夠頂尖 考上像 台大法律那些的 只能說 自己選的路 選了 就當最頂尖的那群人 才比較有資格來評論 社會組到底有沒有用 就像問考上台大法律的 他們不會說 社會組無用 但是 問成績不夠沒辦法考上的 他們興許會說 社會組沒什麼用 就像考上明星高中 考上的人 也許都會說 國中用功讀書很重要 而 成績沒法考上的 也許會評論 國中讀了沒用 可是我們很常只看結果論 而沒有注意到 他國中有沒有認真用功過 就以為 因為他沒考上 所以他說沒用是對的   但這樣不對吧 完全錯誤啊 要先努力過啊 才有資格評論是否有用啊
1
匿名

匿名

B86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3:30:46.362Z" )}}

我們學校很多選自然組其實都是想選社會科系 但學校很不重視社會組 所以帶社會組的老師都不是太好😂 社會組真的沒有不好啊啊啊!!(激動屁

我們學校很多選自然組其實都是想選社會科系 但學校很不重視社會組 所以帶社會組的老師都不是太好😂 社會組真的沒有不好啊啊啊!!(激動屁
0
B87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3:42:23.291Z" )}}

理組都是管機器 社會組都是管管機器的人

理組都是管機器 社會組都是管管機器的人
0
匿名

匿名

B88 {{commentMoment( "2017-12-24T06:44:10.398Z" )}}

我爸賺很多錢,我爸文組 推得 文組賺很多錢 這個邏輯XDD果然是文組 哈哈文組哈哈

我爸賺很多錢,我爸文組 推得 文組賺很多錢 這個邏輯XDD果然是文組 哈哈文組哈哈
2
B89 {{commentMoment( "2017-12-24T12:22:18.189Z" )}}

看到上面有些留言真的蠻幽默的,高中生還是多觀察再發表高見吧。 我目前是全台灣社會組最高分的系,再往上請你到國外找了。  社會組就是沒用啊,真的唸到台大更會發現這個事實ㄏ

看到上面有些留言真的蠻幽默的,高中生還是多觀察再發表高見吧。 我目前是全台灣社會組最高分的系,再往上請你到國外找了。  社會組就是沒用啊,真的唸到台大更會發現這個事實ㄏ
0
匿名

匿名

B90 {{commentMoment( "2017-12-24T12:33:57.203Z" )}}

某樓以為能管理管理機器人的人 恕不知 現在那些高層都是理組的 啊哈 只有那種錢多到爆炸啊也已經老到爆炸的那種總經理董事長才會是文組的吧

某樓以為能管理管理機器人的人 恕不知 現在那些高層都是理組的 啊哈 只有那種錢多到爆炸啊也已經老到爆炸的那種總經理董事長才會是文組的吧
0
匿名

匿名

B91 {{commentMoment( "2017-12-26T12:25:13.799Z" )}}

B50 學長好

B50 學長好
0
B92 {{commentMoment( "2017-12-26T14:11:26.766Z" )}}

樓上你怎麼知道我讀哪啊😂😂

樓上你怎麼知道我讀哪啊😂😂
0
匿名

匿名

B93 {{commentMoment( "2017-12-26T16:05:17.446Z" )}}

 B89 其實唸到台大 我發現自然組也沒什麼用 期末過不了根本沒有用QQ

 B89 其實唸到台大 我發現自然組也沒什麼用 期末過不了根本沒有用QQ
0
匿名

匿名

B94 {{commentMoment( "2017-12-26T16:33:12.649Z" )}}

B93 同校推推QQ

B93 同校推推QQ
1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選社會組沒用?!!!

到底是誰給的錯誤觀念.... 我目前是一名高二的學生 在暑假的時候選擇了社會組 光陰似箭,快到寒假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