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高中生都在死讀書?
升學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是⛵️ 會打這篇是因為剛剛看到這個版上的一篇文章,內容在討論高職生為什麼會被戰,不過這次的重點不是這個,是因為那篇文章的討論串其中一個留言提到「高中生都在死讀書」這點,我感觸頗多,因此想討論一下這個話題😆。 <<這裡只代表個人立場,不代表其他高中生>> 這裡先貼上那一個留言的全文 「我們高職專業科目哪個高中生能贏啊 笑死 高中生就只會死讀書而已一點實作能力都沒有 可憐 高職會玩又有專業能力 高中生怎麼比」 我就直接明明白白地回答了。如果這裡指的死讀書是指讀了一堆書而又無法實作應用,只能當一個沒有專業能力書櫥的話,我的回答是:對,高中生大部分都在死讀書 翻開108課綱高中部分的話,的確可以發現,裡面最實用的科目是體育、健康、家政、生科、生涯規劃輔導、藝術人文鑑賞等等類似科目,的確直截了當了映證留言所說,高中生大部分都在死讀書。 但是,我要說但是 讀的這些書並非沒有意義,反而非常重要,直接舉個例子吧。 像我的職涯目標是一位牙醫師(雖然我才高一),那我高中一定要讀的有:所有的必修主科、選修自然科、選修數學科、科技必修課、藝術人文鑑賞必修課 到了大學,與牙醫師切身相關的科目則有: 大一大二大三大四:普物普化普生以及附帶所有實驗課、有機化生化及附帶實驗課、微生外科大體解剖生理心理神解胚胎組織藥理內外科耳鼻喉科病理生物統計流行病醫倫等醫學通識課程、牙材牙體型態牙體復型咬合全口局部補綴口解放射麻醉藥理牙髓病牙周病法醫診斷口外兒童牙醫等牙醫專業科目,以及口腔醫學導論牙醫研究導論等牙醫通識課程。 大五大六:放射實習診斷實習復型實習牙髓病實習牙周病實習補綴實習矯正實習兒童牙醫實習 發現了嗎,在大四以前乃至現在我都將屬於「死讀書」的狀態,但我所學的知識都是一層一層堆上去的,達到頂點時才有辦法應用。 所以我應該可以將結論一般化:的確,現在的高中生大部分都在死讀書,但這些都是為了將來的應用。 但身處高手如雲的地方,我有不少學長乃至同學不甘於死讀書,正瘋狂的到大學進行各種實驗各種研究,不管是物理化學還是生物。傳統分類上所屬第一類組更是發揮所長,投入各大研究活動,密集與教授談中,在炒股挖礦的也不少。二類組也不例外,自己架設大型網站、開發機器人、訓練神經網路應用在各大層面的數不勝數。 所以,高中生都在死讀書嗎?大部分是,但這有其正當原因 少部分不是,這更令人折服。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熱門留言

B4 {{commentMoment('2022-05-02T15:34:02.972Z')}}

沒錯沒錯 高中跟高職最終都無法逃過要進到“實作”這一塊 只是說高職生是先學實作跟一點理論 邊做邊學,利用實作去應用理論 而高中生是先將理論學到一定的程度 再去接觸實作這一塊 那至於哪個好哪個不好其實沒有絕對 只是說如果理論知識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那在實作方面比較能夠有較大的突破 但是以上這段話不代表高職生只能做最基礎的實作 如果說有意願要繼續進修學習更高深的理論知識 那其實高中高職又有何異? 只是說在華人圈這種從古時遺留下來的陋習 讓很多人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要去念高中 而不是走技職 所以長久累積下來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沒錯沒錯 高中跟高職最終都無法逃過要進到“實作”這一塊 只是說高職生是先學實作跟一點理論 邊做邊學,利用實作去應用理論 而高中生是先將理論學到一定的程度 再去接觸實作這一塊 那至於哪個好哪個不好其實沒有絕對 只是說如果理論知識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那在實作方面比較能夠有較大的突破 但是以上這段話不代表高職生只能做最基礎的實作 如果說有意願要繼續進修學習更高深的理論知識 那其實高中高職又有何異? 只是說在華人圈這種從古時遺留下來的陋習 讓很多人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要去念高中 而不是走技職 所以長久累積下來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25
B2 {{commentMoment('2022-05-02T15:43:30.950Z')}}

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 那篇文在戰的雙方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跟他們說什麼也沒用 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

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 那篇文在戰的雙方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跟他們說什麼也沒用 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
19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5:34:02.972Z" )}}

要說死讀書算是但也不完全是,也有同學能在高中就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進行創作發揮的啊~雖然我們在專業能力上「目前」的確比不過高職生,但最後就業還是會有自己的專長與發揮的地方。

要說死讀書算是但也不完全是,也有同學能在高中就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進行創作發揮的啊~雖然我們在專業能力上「目前」的確比不過高職生,但最後就業還是會有自己的專長與發揮的地方。
的確目前專業能力不夠,要等未來才能投入應用。 另外能將所學用於創作真的很厲害耶。
原 Po 回覆:

的確目前專業能力不夠,要等未來才能投入應用。 另外能將所學用於創作真的很厲害耶。

8
B2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5:43:30.950Z" )}}

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 那篇文在戰的雙方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跟他們說什麼也沒用 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

其實他們根本不在乎 那篇文在戰的雙方都活在自己的世界 多跟他們說什麼也沒用 知道自己在幹嘛就好
19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6:17:03.266Z" )}}

殊不知留這個言的是高中生

殊不知留這個言的是高中生
4
B4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7:15:52.704Z" )}}

沒錯沒錯 高中跟高職最終都無法逃過要進到“實作”這一塊 只是說高職生是先學實作跟一點理論 邊做邊學,利用實作去應用理論 而高中生是先將理論學到一定的程度 再去接觸實作這一塊 那至於哪個好哪個不好其實沒有絕對 只是說如果理論知識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那在實作方面比較能夠有較大的突破 但是以上這段話不代表高職生只能做最基礎的實作 如果說有意願要繼續進修學習更高深的理論知識 那其實高中高職又有何異? 只是說在華人圈這種從古時遺留下來的陋習 讓很多人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要去念高中 而不是走技職 所以長久累積下來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沒錯沒錯 高中跟高職最終都無法逃過要進到“實作”這一塊 只是說高職生是先學實作跟一點理論 邊做邊學,利用實作去應用理論 而高中生是先將理論學到一定的程度 再去接觸實作這一塊 那至於哪個好哪個不好其實沒有絕對 只是說如果理論知識有達到一定的水準 那在實作方面比較能夠有較大的突破 但是以上這段話不代表高職生只能做最基礎的實作 如果說有意願要繼續進修學習更高深的理論知識 那其實高中高職又有何異? 只是說在華人圈這種從古時遺留下來的陋習 讓很多人覺得大部分的人應該要去念高中 而不是走技職 所以長久累積下來就變成了現在這個局面
25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9:33:38.849Z" )}}

就是啊

就是啊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9:33:48.568Z" )}}

這就是教育制度

這就是教育制度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2-05-02T19:34:23.022Z" )}}

問政府

問政府
1
B8 {{commentMoment( "2022-05-02T23:38:27.430Z" )}}

我是高中死讀書的反例 但是成績炸掉

我是高中死讀書的反例 但是成績炸掉
5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2-05-02T23:59:14.519Z" )}}

我是覺得不用跟他們辯這個啦 反正到時候上大學他們自然就知道優劣了

我是覺得不用跟他們辯這個啦 反正到時候上大學他們自然就知道優劣了
3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2:15:20.830Z" )}}

B4 甲

B4 甲
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特質是個人的殊榮,眼界是休養的表現
原 Po 回覆:

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特質是個人的殊榮,眼界是休養的表現

1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2:28:12.876Z" )}}

B10 抱歉錯字「修養」

B10 抱歉錯字「修養」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3:21:30.310Z" )}}

抱歉 對高職的刻板印象還是不會讀書的人才去的地方

抱歉 對高職的刻板印象還是不會讀書的人才去的地方
0
B13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3:48:26.541Z" )}}

B12 抱歉真的不會讀書🥺 但刻板印象就是這樣沒錯 之前要讀高職被國中班導阻止 補習班老師也阻止 一直說高職不好我那個時候就講不聽(我國中是班上固定前幾名的) 說讀了有沒有後悔肯定是有的 因為高職的資源真的:)

B12 抱歉真的不會讀書🥺 但刻板印象就是這樣沒錯 之前要讀高職被國中班導阻止 補習班老師也阻止 一直說高職不好我那個時候就講不聽(我國中是班上固定前幾名的) 說讀了有沒有後悔肯定是有的 因為高職的資源真的:)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3:57:17.968Z" )}}

讀書只是基本要求的知識

讀書只是基本要求的知識
0
B15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5:08:23.949Z" )}}

我死讀書 我先道歉

我死讀書 我先道歉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6:37:23.501Z" )}}

高職讀不了牙醫😢

高職讀不了牙醫😢
2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6:38:16.672Z" )}}

這個話題有點熟悉 之前有篇好像說高中生是無頭蒼蠅什麼的

這個話題有點熟悉 之前有篇好像說高中生是無頭蒼蠅什麼的
0
B18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6:54:26.687Z" )}}

我是高中生但我讀得是美術班,說真的我從不覺得自己笨,我喜歡閱讀課外書,我會為了考試而讀書,但我真的很討厭讀書,讀課業書對我來說除了考試有用真的就沒了~(語言類除外

我是高中生但我讀得是美術班,說真的我從不覺得自己笨,我喜歡閱讀課外書,我會為了考試而讀書,但我真的很討厭讀書,讀課業書對我來說除了考試有用真的就沒了~(語言類除外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6:59:00.758Z" )}}

B19 先露校 不然誰知道你是哪裡來的

B19 先露校 不然誰知道你是哪裡來的
0
B21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7:00:01.981Z" )}}

怎麼漏

怎麼漏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7:11:52.248Z" )}}

討論這個超沒意義的…就是成績優越感歧視成績差的而已

討論這個超沒意義的…就是成績優越感歧視成績差的而已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7:48:24.218Z" )}}

不過以高中和高職都有的英文來說,高職的應用英語科的程度還是不如高中啊,所以我是覺得高職實作能力強的部分還是要看科別

不過以高中和高職都有的英文來說,高職的應用英語科的程度還是不如高中啊,所以我是覺得高職實作能力強的部分還是要看科別
1
B25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8:10:18.711Z" )}}

大家都是讀書人 放寬心(°ο°)

大家都是讀書人 放寬心(°ο°)
0
B26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8:20:45.371Z" )}}

都什麼年代了 怎麼還是有看到戰高中職的 兩邊主要學的東西本就不一樣 各自都有優缺 看個人的選擇 不管是高中高職或是沒讀的 我都是respect

都什麼年代了 怎麼還是有看到戰高中職的 兩邊主要學的東西本就不一樣 各自都有優缺 看個人的選擇 不管是高中高職或是沒讀的 我都是respect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8:30:19.919Z" )}}

B19 我會考5A然後去中工 你有什麼看法嗎? 低能兒滾一邊去

B19 我會考5A然後去中工 你有什麼看法嗎? 低能兒滾一邊去
0
B28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8:46:53.019Z" )}}

不管高職還高中不都是為了未來而做的選擇嗎? 讀書也好 實作也好 也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活出自己 戰這些真的很沒意義 讀高職還是高中不是評判一個人的標準 只要你選擇的路不讓你後悔 能夠讓你充實 那都是好的選擇 如果被這種東西局限和束縛,那講再多嘴再秋也還是一根朽木

不管高職還高中不都是為了未來而做的選擇嗎? 讀書也好 實作也好 也都是為了成就自己 活出自己 戰這些真的很沒意義 讀高職還是高中不是評判一個人的標準 只要你選擇的路不讓你後悔 能夠讓你充實 那都是好的選擇 如果被這種東西局限和束縛,那講再多嘴再秋也還是一根朽木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9:14:09.754Z" )}}

我是高職生。       說真的我不同意那個文章說高中生死讀書  , 而我們高職生又會玩又會運用,說真的有些高職生 ,還不一定會運用 ,就只會玩 ,又或是只會某方面的項目,不過什麼環境,什麼人都有。    高中生的話,我是無話可說,在眼裡,你們很厲害,我很佩服!不管是不是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又或是專心於讀書的,只有努力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我認為都值得尊重。

我是高職生。       說真的我不同意那個文章說高中生死讀書  , 而我們高職生又會玩又會運用,說真的有些高職生 ,還不一定會運用 ,就只會玩 ,又或是只會某方面的項目,不過什麼環境,什麼人都有。    高中生的話,我是無話可說,在眼裡,你們很厲害,我很佩服!不管是不是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又或是專心於讀書的,只有努力做好自己喜歡的事對未來有幫助的事,我認為都值得尊重。
3
B30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9:30:31.798Z" )}}

B26 這每年都會吵的習慣就好

B26 這每年都會吵的習慣就好
0
B31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9:41:58.215Z" )}}

讀書無用論愚蠢至極,不知道為甚麼很多高職猴都有優越感,覺得他們比較屌。 讀書至上論也是,每次看到一堆高中猴在臭嘴就不爽,書讀不好又沒能力,有夠好笑

讀書無用論愚蠢至極,不知道為甚麼很多高職猴都有優越感,覺得他們比較屌。 讀書至上論也是,每次看到一堆高中猴在臭嘴就不爽,書讀不好又沒能力,有夠好笑
1
B32 {{commentMoment( "2022-05-03T09:59:15.847Z" )}}

當然字怎樣都是死的 就是說高中重在理解 高職重在實作 學生就選擇自己比較擅長的路這樣吧

當然字怎樣都是死的 就是說高中重在理解 高職重在實作 學生就選擇自己比較擅長的路這樣吧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0:24:34.666Z" )}}

月經文,不過你有認真看待就推 另外,身為高職生,真心覺得那個共同英文會笑死人,好羞恥🥵🥵

月經文,不過你有認真看待就推 另外,身為高職生,真心覺得那個共同英文會笑死人,好羞恥🥵🥵
0
B34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0:44:23.179Z" )}}

我歧視的是那些明明不努力卻又在那邊嘲笑會讀書的人,高職充滿一堆蝦弟蝦妹8+9 談吐也很沒水準,我指部分的高職生,完全不想跟他們沾上一點關係欸

我歧視的是那些明明不努力卻又在那邊嘲笑會讀書的人,高職充滿一堆蝦弟蝦妹8+9 談吐也很沒水準,我指部分的高職生,完全不想跟他們沾上一點關係欸
3
B35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2:48:22.143Z" )}}

B27 其實也不用這麼氣na 

B27 其實也不用這麼氣na 
0
B36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5:59:13.670Z" )}}

回應那則留言 高職生的專業科目很難嗎? 高職電機電子的朋友都來請教我怎麼念欸 我不歧視高職生 不過遇到那種自視甚高的不得不嘴臭一點

回應那則留言 高職生的專業科目很難嗎? 高職電機電子的朋友都來請教我怎麼念欸 我不歧視高職生 不過遇到那種自視甚高的不得不嘴臭一點
1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6:56:57.982Z" )}}

B36 編故事大家都會 但專業科目你學不來啦

B36 編故事大家都會 但專業科目你學不來啦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2-05-03T17:20:51.454Z" )}}

莊敬高職跟育達高職 都是在拼生育率的!!!!          不要小看它們!

莊敬高職跟育達高職 都是在拼生育率的!!!!          不要小看它們!
0
Fu
B39 {{commentMoment( "2022-05-03T23:12:04.035Z" )}}

啊就可悲高職生,井底之蛙==

啊就可悲高職生,井底之蛙==
1
B40 {{commentMoment( "2022-05-04T04:11:16.621Z" )}}

每年都會有這種小學生文章在吵架

每年都會有這種小學生文章在吵架
0
B41 {{commentMoment( "2022-05-04T04:19:36.372Z" )}}

高中生都死不讀書吧

高中生都死不讀書吧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高中生都在死讀書?

我是⛵️ 會打這篇是因為剛剛看到這個版上的一篇文章,內容在討論高職生為什麼會被戰,不過這次的重點不是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