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思覺失調患者殺人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鐵路警察被殺 這件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犯案者是思覺失調患者 長達10年的治療 因為沒錢買藥吃而發作殺害警察 今天新聞說他被判 無罪 我對這個無罪不太理解 對,他是思覺失調 但是,他還是殺了別人的兒子 可是他當下沒有能力判斷他的行為... 請問,這要怎麼審判? 我家裡的人說 「那這樣每個人殺人之前,     先去拿一張思覺失調證明就好了」 幹:)你以為證明很好拿嗎? 或許真的有後門可以拿到 但這就是漏洞阿... 回正題, 思覺失調患者殺了人 該如何被判決?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13:53.556Z" )}}

精神病院, GO!

精神病院, GO!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17:26.737Z" )}}

有病就好好帶在家不然就去住療養院不要出來害人,警察好可憐😢😢

有病就好好帶在家不然就去住療養院不要出來害人,警察好可憐😢😢
他們家沒錢,低收的錢也沒辦法養他們 更何況去療養院 ...
原 Po 回覆:

他們家沒錢,低收的錢也沒辦法養他們 更何況去療養院 ...

0
B3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17:44.966Z" )}}

唯一支持死刑:)

唯一支持死刑:)
我們與惡的距離,去看吧 我很久以前也是支持唯一死刑 一命換一命 看完後,改觀
原 Po 回覆:

我們與惡的距離,去看吧 我很久以前也是支持唯一死刑 一命換一命 看完後,改觀

2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19:09.503Z" )}}

強制治療啊 病人犯法也應該有一定的責任吧 怎麼可以無罪! 雖然我支持廢除死刑啦 每次我爸說只要殺人就裝病去拿證明就好 或是殺人就唯一死刑 我都真的很想$@#%\ (但不行 他是我爸(◐‿◑)

強制治療啊 病人犯法也應該有一定的責任吧 怎麼可以無罪! 雖然我支持廢除死刑啦 每次我爸說只要殺人就裝病去拿證明就好 或是殺人就唯一死刑 我都真的很想$@#%\ (但不行 他是我爸(◐‿◑)
強制治療但沒錢阿,重點都在錢 他無罪真的很誇張 如果臺灣能為精神患者設立專屬法案,或許就不會被罵翻了,即時還是會被罵。
原 Po 回覆:

強制治療但沒錢阿,重點都在錢 他無罪真的很誇張 如果臺灣能為精神患者設立專屬法案,或許就不會被罵翻了,即時還是會被罵。

2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22:01.494Z" )}}

希望能引進鞭刑@@

希望能引進鞭刑@@
你覺得,打有用嗎? 今天一個小4的學生, 數學題20×13=? 他不會,他不知道怎麼解 然後老師打他,因為他不會 老師邊打邊告訴他, 你就是因為不會,才會被打 那這樣他有學到什麼嗎? 他只學到,不會就會被打 如果,政府真的願意把錢砸在真正低收的人身上 真的願意幫助弱勢, 或許才是真正有用的
原 Po 回覆:

你覺得,打有用嗎? 今天一個小4的學生, 數學題20×13=? 他不會,他不知道怎麼解 然後老師打他,因為他不會 老師邊打邊告訴他, 你就是因為不會,才會被打 那這樣他有學到什麼嗎? 他只學到,不會就會被打 如果,政府真的願意把錢砸在真正低收的人身上 真的願意幫助弱勢, 或許才是真正有用的

0
B6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1:35:47.173Z" )}}

說的好像證明路上撿就有一樣== 鞭刑光刑度就要爭議了

說的好像證明路上撿就有一樣== 鞭刑光刑度就要爭議了
在台灣會被罵翻吧XD 幹!怎麼可以打人!! 這還有人道嗎?? 大概會得到這些
原 Po 回覆:

在台灣會被罵翻吧XD 幹!怎麼可以打人!! 這還有人道嗎?? 大概會得到這些

0
B7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2:31:22.534Z" )}}

喔 判無罪的話  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小誇張 剛剛看到新聞有點驚訝 是應該減刑沒錯  但無罪的話就有些超過了 我認為是需要判刑的  但他的時間可以比一般人來得短 

喔 判無罪的話  個人覺得有一點點小誇張 剛剛看到新聞有點驚訝 是應該減刑沒錯  但無罪的話就有些超過了 我認為是需要判刑的  但他的時間可以比一般人來得短 
是的,我也是跟你一樣這麼想的 但是, 精神患者在監獄會過得更好嗎:)? 進去會不會被霸凌什麼的 根本不知道 還是他們會自殘然後沒藥吃 就算有藥,沒人管他們吃好嗎== 他們進去只會更慘。 還不如設置專用監獄還比較好
原 Po 回覆:

是的,我也是跟你一樣這麼想的 但是, 精神患者在監獄會過得更好嗎:)? 進去會不會被霸凌什麼的 根本不知道 還是他們會自殘然後沒藥吃 就算有藥,沒人管他們吃好嗎== 他們進去只會更慘。 還不如設置專用監獄還比較好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2:40:29.550Z" )}}

我真的看過思覺失調重症患者,平時就這樣,一直重複同樣的話、一直躲在房間唱歌,其實蠻可愛的(但護理師覺得很煩)不過他發作起來超可怕,很重的桌子都可以讓他翻倒、一直重複的喊叫同樣的話。好我說這些只是想告訴你們,思覺失調症患者常常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發病的時候做什麼事情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我覺得免刑有點超過,但減刑是有必要的

我真的看過思覺失調重症患者,平時就這樣,一直重複同樣的話、一直躲在房間唱歌,其實蠻可愛的(但護理師覺得很煩)不過他發作起來超可怕,很重的桌子都可以讓他翻倒、一直重複的喊叫同樣的話。好我說這些只是想告訴你們,思覺失調症患者常常活在他們自己的世界裡,發病的時候做什麼事情他們自己都不知道。我覺得免刑有點超過,但減刑是有必要的
是的,他們平常好好的,只要他們好好吃藥。 如果他們真的一定要被關,那應該要定期有專人照護,畢竟不知道他何時發作跟有沒有定時吃藥
原 Po 回覆:

是的,他們平常好好的,只要他們好好吃藥。 如果他們真的一定要被關,那應該要定期有專人照護,畢竟不知道他何時發作跟有沒有定時吃藥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3:24:52.353Z" )}}

有病請在家待好 不然就去精神病院住好 誰知道你出來的話 哪時候會因為你發病又死了一個人甚至一票人 所以有病請待好

有病請在家待好 不然就去精神病院住好 誰知道你出來的話 哪時候會因為你發病又死了一個人甚至一票人 所以有病請待好
沒錢。 他這次出來,就是要去看醫生,結果突然發作
原 Po 回覆:

沒錢。 他這次出來,就是要去看醫生,結果突然發作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3:32:41.799Z" )}}

我覺得對精神病不要用鞭刑欸@@ 說不定有的很享受(? 但也有可能會轉為報復

我覺得對精神病不要用鞭刑欸@@ 說不定有的很享受(? 但也有可能會轉為報復
我看到你的第一個念頭是, 幹==你說享受是三小 但是想想你說的也有道理 對於精神患者,要用耐心跟關懷 而不是暴力:)
原 Po 回覆:

我看到你的第一個念頭是, 幹==你說享受是三小 但是想想你說的也有道理 對於精神患者,要用耐心跟關懷 而不是暴力:)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4:59:51.589Z" )}}

我是B5 抱歉我沒想到那麼多😅只是想說可以參考下新加坡 啊…不過我成績確實是因為補習班打人才拉上來的欸哈哈…

我是B5 抱歉我沒想到那麼多😅只是想說可以參考下新加坡 啊…不過我成績確實是因為補習班打人才拉上來的欸哈哈…
或許有些人真的可以因為害怕被處罰而拼命讓成績進步, 可是那是用恐懼的心態去讀書欸? 快樂學習跟恐懼讀書,你想選哪個? 快樂學習其實有很多方法 請同學輪流上台說明教導或是老師用更多面向的方式做解說 其實有很多事情真的不是用打的就會知道 因為我自己,深陷被打的補習班陰影
原 Po 回覆:

或許有些人真的可以因為害怕被處罰而拼命讓成績進步, 可是那是用恐懼的心態去讀書欸? 快樂學習跟恐懼讀書,你想選哪個? 快樂學習其實有很多方法 請同學輪流上台說明教導或是老師用更多面向的方式做解說 其實有很多事情真的不是用打的就會知道 因為我自己,深陷被打的補習班陰影

0
B12 {{commentMoment( "2020-04-30T15:00:40.974Z" )}}

喔喔 他好像有配套措施 https://mojlaw.moj.gov.tw/LawContent.aspx?LSID=FL010492 分享一下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

喔喔 他好像有配套措施 https://mojlaw.moj.gov.tw/LawContent.aspx?LSID=FL010492 分享一下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
0
B13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3:08:10.097Z" )}}

請參刑法第19條 B4 有,五年,依刑法第87條 B7 請參刑法第19條 這裡是都沒人看過判決書嗎

請參刑法第19條 B4 有,五年,依刑法第87條 B7 請參刑法第19條 這裡是都沒人看過判決書嗎
0
B14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5:01:39.751Z" )}}

B13 是五年監護喔 據我的了解 監護是保安處分 不算是刑罰 😊

B13 是五年監護喔 據我的了解 監護是保安處分 不算是刑罰 😊
0
B15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5:55:18.427Z" )}}

B13 後來看過了 覺得這樣的判決是合理的

B13 後來看過了 覺得這樣的判決是合理的
0
B16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6:11:37.821Z" )}}

B14 我指治療

B14 我指治療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8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6:14:49.931Z" )}}

B16我第一句話不是針對此案件 我是回覆原po最後一句的問題

B16我第一句話不是針對此案件 我是回覆原po最後一句的問題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5-01T07:04:58.239Z" )}}

該如何判決嗎,我覺得殺了人就一定要付出代價,像是嚴重一點的直接無期徒刑,無法假釋,殺了一個人的話就關個幾年,出獄後要待在精神病院強制治療,雖然有精神問題那些的,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但是殺了人,還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該如何判決嗎,我覺得殺了人就一定要付出代價,像是嚴重一點的直接無期徒刑,無法假釋,殺了一個人的話就關個幾年,出獄後要待在精神病院強制治療,雖然有精神問題那些的,不是他自己能控制的,但是殺了人,還是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思覺失調患者殺人

鐵路警察被殺 這件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犯案者是思覺失調患者 長達10年的治療 因為沒錢買藥吃而發作殺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