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論選組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早安!沒有什麼前言,就快速進入主題 我是一個,社會科好、自然科有讀有分(大概讀100考80的那種),國文上高中變普普的人 我喜歡生物、喜歡數學、喜歡研究東西 儘管現在看來數學還在跟我傲嬌 ———— 看起來是喜歡數理但強社會對吧? 吧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XD ———— 最近,快要開始選組了(? 我一直很猶豫,原本有給二類可能,但是現在看看現實面,我去二類成績一定爛光光。 那三類跟一類呢? ------ 原本我是上來討論一類的,但剛剛想到我喜歡研究,不管是心理學還是生物學等等,我覺得之於我而言都很有興趣 所以現在多了三類要詢問了 ———— 這裡開始比較偏向我的主題其實。 我查了查一類的出路,相較於理組,當然成功的機率少很多 所以很多人會覺得讀理組比較好,畢竟網路上看到的成功一類,都是少數人而已。 不過成功理組感覺也是少數人。 ———— 我想說的是,也許不應該看 “成功的比例” 來決定自己的組別 讀到不喜歡的或者不擅長的,造成沒有動力或者沒有有所成長,這樣的話, 你不會是成功的那一個 不管文理組哪個機率比較高,你都不會是那一個 —— 反之,如果選到喜歡的、擅長的,只要願意奮發 機率低不是問題不是嗎 當你有信心自己能夠越來越好的時候,其實就大大提升了成功的機率,這樣跟文理組還有任何關係嗎 —— 我的旨意是要選能保有熱情的,不管選幾類搞不好都還能另闢出路 —————— 說了這麼多也不太確定自己的重點在哪 希望大家能多多抒發自己的看法 也許我可以參考參考(? ——想留簽名檔但想不到簽名檔的女子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0:15.735Z" )}}

北一已經夠勝利了 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北一已經夠勝利了 qq
0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0:15.735Z" )}}

別這麼說QQ 不分校只分努力程度

別這麼說QQ 不分校只分努力程度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1:09.990Z" )}}

喜歡生物就三類吧 如果社會科很強的話可以都讀以後給自己多點選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喜歡生物就三類吧 如果社會科很強的話可以都讀以後給自己多點選擇
1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1:09.990Z" )}}

其實你說的滿有道理的耶,簡單明瞭 謝謝:)

其實你說的滿有道理的耶,簡單明瞭 謝謝:)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4:08.700Z" )}}

三類如果能拼到醫牙藥那就真的可以考慮 畢竟說實在的 薪資真的有差距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三類如果能拼到醫牙藥那就真的可以考慮 畢竟說實在的 薪資真的有差距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1:54:08.700Z" )}}

現實的層面啊……@@ 謝謝你的建議!

現實的層面啊……@@ 謝謝你的建議!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2:00:47.911Z" )}}

高中來說就推三類而已,二類學測生物會吃虧,啊社會真的沒這麼難,讀三類社會自己讀還是可以13,14,讀一類基本上就回不去了,看看今年社會慘狀你就懂,今年1%真的慘不忍睹,我們班自然組一堆裸考14,我13都丟臉了,我覺得這應該是趨勢,頂尖的學生都直接棄社會了,早點跟上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高中來說就推三類而已,二類學測生物會吃虧,啊社會真的沒這麼難,讀三類社會自己讀還是可以13,14,讀一類基本上就回不去了,看看今年社會慘狀你就懂,今年1%真的慘不忍睹,我們班自然組一堆裸考14,我13都丟臉了,我覺得這應該是趨勢,頂尖的學生都直接棄社會了,早點跟上吧
2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2:00:47.911Z" )}}

嗯……謝謝你的分析 實在是講到很多我不知道的層面啊

嗯……謝謝你的分析 實在是講到很多我不知道的層面啊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2:54:55.762Z" )}}

B4 喔,那你要不要亮一下自己是哪個學校的? 不要一直拿強者當整體嘛!大家都知道無論是當初選組的數量還是佔自己類組的比例,全能者在三類本來就比較多和高。 而且你有真的看過去三類但爛到谷底的族群嗎?不能體會就不要亂講話好嘛?最後指考只剩國英數乙的人你有陪伴過?講白點他們到底去三類幹嘛?三類不錯甚至中上的校系出路明明就很明顯但同時也窄,這最好是有那麼難判斷。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4 喔,那你要不要亮一下自己是哪個學校的? 不要一直拿強者當整體嘛!大家都知道無論是當初選組的數量還是佔自己類組的比例,全能者在三類本來就比較多和高。 而且你有真的看過去三類但爛到谷底的族群嗎?不能體會就不要亂講話好嘛?最後指考只剩國英數乙的人你有陪伴過?講白點他們到底去三類幹嘛?三類不錯甚至中上的校系出路明明就很明顯但同時也窄,這最好是有那麼難判斷。
0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2:54:55.762Z" )}}

感覺你比較客觀耶😮😮 也許可以再多留一點其他意見……? 謝謝你的意見!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也許我到三類就不強,變成後段了@@

感覺你比較客觀耶😮😮 也許可以再多留一點其他意見……? 謝謝你的意見!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也許我到三類就不強,變成後段了@@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4:27:17.178Z" )}}

B0 我倒不只是在討論你的狀況,而是看到這種立論詭異的留言就會想回一下。不過我講的倒是偏向以能力為依歸,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我上面提的族群其實也只是「在看著」三類的校系看到學測結束,我完全看不出來他們去那後「有做什麼」。 那個人就像有些人說不知道目標就去三類一樣,因為五科都能學好--不好意思,全能者的能力好像不太能代表社會組或自然組的學生。社會不到頂尖卻到了一個每週地歷公各一節的類組,你跟我說他們社會會變頂尖?同時國英數自都顧好(不然只有社會好咩衝啥)?去自然(社會)組但學測社會(自然)能考好的人到底主要是為何而考好,一般人應該都心知肚明才對吧? 現在焦點回到你身上-- 你目前釋放的訊息是數學能力和目標搭不上邊,自然夠不夠水準則不知道。 可是你應該要先想到一件事:在兩大成績組合裡,學測數學的重要性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首先要做的是「救好數學」,但這會牽扯到整個讀書計畫和生活作息(不同類組的作息和課程規畫其實高二就會不同),不宜妄動。因此能做的就是「更改方式」,也就是在「一樣的時間內嘗試不同的方法」。 剩下的時間就是用來確認目標。無論是否能做到,準備五科都不是一件非頂尖的族群該做的。有目標?除非能力頂尖,不然就算加起來是五科也該繼續討論(目標都比較低就另當別論);沒目標?那校系自然是越高越好,那準備五科和四科的成績相比後,一般相同組合的成績等級前者會比後者高? 最後我舉個頂尖族群可能也會後悔的例子:目標醫學系,準備五科,國社14、英數自15。 就算已經到瓶頸了,嚴格來講也該是繼續拚國和社,因為一般人(部分頂尖族群也是一般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破」,畢竟人怎會知道那個障礙到底是磐石還是薄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我倒不只是在討論你的狀況,而是看到這種立論詭異的留言就會想回一下。不過我講的倒是偏向以能力為依歸,但從另一方面來說,我上面提的族群其實也只是「在看著」三類的校系看到學測結束,我完全看不出來他們去那後「有做什麼」。 那個人就像有些人說不知道目標就去三類一樣,因為五科都能學好--不好意思,全能者的能力好像不太能代表社會組或自然組的學生。社會不到頂尖卻到了一個每週地歷公各一節的類組,你跟我說他們社會會變頂尖?同時國英數自都顧好(不然只有社會好咩衝啥)?去自然(社會)組但學測社會(自然)能考好的人到底主要是為何而考好,一般人應該都心知肚明才對吧? 現在焦點回到你身上-- 你目前釋放的訊息是數學能力和目標搭不上邊,自然夠不夠水準則不知道。 可是你應該要先想到一件事:在兩大成績組合裡,學測數學的重要性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首先要做的是「救好數學」,但這會牽扯到整個讀書計畫和生活作息(不同類組的作息和課程規畫其實高二就會不同),不宜妄動。因此能做的就是「更改方式」,也就是在「一樣的時間內嘗試不同的方法」。 剩下的時間就是用來確認目標。無論是否能做到,準備五科都不是一件非頂尖的族群該做的。有目標?除非能力頂尖,不然就算加起來是五科也該繼續討論(目標都比較低就另當別論);沒目標?那校系自然是越高越好,那準備五科和四科的成績相比後,一般相同組合的成績等級前者會比後者高? 最後我舉個頂尖族群可能也會後悔的例子:目標醫學系,準備五科,國社14、英數自15。 就算已經到瓶頸了,嚴格來講也該是繼續拚國和社,因為一般人(部分頂尖族群也是一般人)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突破」,畢竟人怎會知道那個障礙到底是磐石還是薄膜?
1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4:27:17.178Z" )}}

原來如此,我懂你的意思了 應該說,我不應該最在乎未來能做什麼,而是不管我選了什麼,強的繼續保持,弱的要想辦法加強,藉以真的提升自己,這樣未來要選什麼都比較有競爭力。 反之我只在乎未來出路,卻沒有提升自己,不論那個類組適不適合我,我都難以從中得到成就 是這樣嗎

原來如此,我懂你的意思了 應該說,我不應該最在乎未來能做什麼,而是不管我選了什麼,強的繼續保持,弱的要想辦法加強,藉以真的提升自己,這樣未來要選什麼都比較有競爭力。 反之我只在乎未來出路,卻沒有提升自己,不論那個類組適不適合我,我都難以從中得到成就 是這樣嗎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5:42:30.394Z" )}}

B6 其實這組合可以推大部分的醫科了 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6 其實這組合可以推大部分的醫科了 哈哈
0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5:42:30.394Z" )}}

突破盲點的概念嗎XD

突破盲點的概念嗎XD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6:07:56.592Z" )}}

只有這樣的狀況(科目分布)是這樣,其他就要另外討論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只有這樣的狀況(科目分布)是這樣,其他就要另外討論了
0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6:07:56.592Z" )}}

什麼意思呢

什麼意思呢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6:24:22.116Z" )}}

還是推個3類吧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讀什麼 就選3類了 進可攻退可守 跟上面講的一樣 自然組要硬讀社會是真的可以讀起來 但相反的 社會組就很吃力  像我今年自然4科59 社會裸考12 給你參考看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是推個3類吧  如果真的不知道要讀什麼 就選3類了 進可攻退可守 跟上面講的一樣 自然組要硬讀社會是真的可以讀起來 但相反的 社會組就很吃力  像我今年自然4科59 社會裸考12 給你參考看看
1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6:24:22.116Z" )}}

哇塞是學霸! 可是你是不是很擅長理科……?還是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才考高的……? 希望不會冒犯到你

哇塞是學霸! 可是你是不是很擅長理科……?還是是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才考高的……? 希望不會冒犯到你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6:29:23.002Z" )}}

B9 所以你的社會要幹嘛?

B9 所以你的社會要幹嘛?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14:13.871Z" )}}

B10 我要的科系有兩間有採計社會 所以有報  但之後發現自然組4科讀不完就果斷放棄社會 了 但考試當天還是有寫就是了

B10 我要的科系有兩間有採計社會 所以有報  但之後發現自然組4科讀不完就果斷放棄社會 了 但考試當天還是有寫就是了
1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30:40.627Z" )}}

B10 考社會是正確選擇吧,我朋友國文掉1沒意外醫科直接掰,不過社會15,北醫輕鬆上,多考一科沒差太多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0 考社會是正確選擇吧,我朋友國文掉1沒意外醫科直接掰,不過社會15,北醫輕鬆上,多考一科沒差太多吧
1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30:40.627Z" )}}

多一個選擇是一個選擇,有備無患

多一個選擇是一個選擇,有備無患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33:46.312Z" )}}

就是不能一概而論

就是不能一概而論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36:39.673Z" )}}

B13 所以我是說今年,我也希望北醫趕快恢復正常,醫科採那啥鬼組合

B13 所以我是說今年,我也希望北醫趕快恢復正常,醫科採那啥鬼組合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38:22.544Z" )}}

B12 大家去翻翻以往的記錄就能發現這種成績等級的族群佔不到1%,可是這屆全考的有70%。基於一般有無目標都是越上面越佳,請問這70%絕大多數的人在幹嘛?

B12 大家去翻翻以往的記錄就能發現這種成績等級的族群佔不到1%,可是這屆全考的有70%。基於一般有無目標都是越上面越佳,請問這70%絕大多數的人在幹嘛?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40:13.593Z" )}}

B14 我是在回B0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4 我是在回B0 ……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40:13.593Z" )}}

啊……原來啊XD 真的,重點還是找到自己的路,但,就很難找😅

啊……原來啊XD 真的,重點還是找到自己的路,但,就很難找😅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49:14.504Z" )}}

最沒辦法的辦法就剩用成績來看。 莫名繼續準備認真但落差還是稍大(念不好/不完)的科目一般會跟自宮無異。要是準備某四科時的成績和準備五科後的那四科一樣……那問題可就大了……

最沒辦法的辦法就剩用成績來看。 莫名繼續準備認真但落差還是稍大(念不好/不完)的科目一般會跟自宮無異。要是準備某四科時的成績和準備五科後的那四科一樣……那問題可就大了……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7:59:44.365Z" )}}

B12 國文掉1 除了國立醫科 其實其它還可以填啦😂😂 不要掉自然就好

B12 國文掉1 除了國立醫科 其實其它還可以填啦😂😂 不要掉自然就好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8:02:08.335Z" )}}

B0 我是B9  我自己自然沒有很強 學校段考都60.70  但是對我來說學測難度還算可以掌握  就認真讀了 這樣應該算努力讀了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我是B9  我自己自然沒有很強 學校段考都60.70  但是對我來說學測難度還算可以掌握  就認真讀了 這樣應該算努力讀了吧
0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08:02:08.335Z" )}}

原來如此! 這樣一來,果真還是努力大於天份很多很多很多:)

原來如此! 這樣一來,果真還是努力大於天份很多很多很多:)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9-02-28T14:38:30.736Z" )}}

文組輕鬆非常多(轉組生 雖然學測也考滿好 但是現在選系的時候有小後悔沒讀3類 真的是知識專業的問題 如果你發自內心愛1類的系或是理科真的太爛再考慮吧ಠ_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文組輕鬆非常多(轉組生 雖然學測也考滿好 但是現在選系的時候有小後悔沒讀3類 真的是知識專業的問題 如果你發自內心愛1類的系或是理科真的太爛再考慮吧ಠ_ರೃ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2-28T14:38:30.736Z" )}}

謝謝你! 看到你的經驗突然覺得 你的意見真的很重要,謝謝

謝謝你! 看到你的經驗突然覺得 你的意見真的很重要,謝謝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9-03-02T05:59:21.026Z" )}}

北一高三一類 自然不糟的話真心推薦去三類 有部分傳統一類科系改採英數社自 三類要跨社會很簡單 但一類的自然科老師真的就隨便上上 我同學三類今年社會14級 給你參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北一高三一類 自然不糟的話真心推薦去三類 有部分傳統一類科系改採英數社自 三類要跨社會很簡單 但一類的自然科老師真的就隨便上上 我同學三類今年社會14級 給你參考
1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03-02T05:59:21.026Z" )}}

好QQ 你提供的幫助更有實質幫助 謝謝學姐

好QQ 你提供的幫助更有實質幫助 謝謝學姐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論選組

早安!沒有什麼前言,就快速進入主題 我是一個,社會科好、自然科有讀有分(大概讀100考80的那種)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