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關於學測國寫問題
升學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大家好~我是B19 就是那篇「關於國寫」上熱門下面留言的B19 應該有些人有注意到我的留言 我相信我的立場有些人贊同有些人反對 但我還是決定打了這篇文 我希望有看到這篇文 而且跟我相同想法的能夠再宣傳給更多人 讓更多人看到 「這是一篇號召文」!!! 相信有許多人對於這次的國寫懷有怨言 畢竟我身邊的學霸朋友就不少因為作文被改低 造成國文掉了一級至兩級分 有些人可能認為這就是台灣的教育體制 要考就不要抱怨 問題是本來就有問題的制度也本來就該被檢討 有人說一份作文被二至三位教授審閱 基本上分數起伏不會太大 但你又怎麼能保證呢 國寫本來就是主觀的評斷 但他卻又佔了國文總分的50% 真的不會太多嗎 你的分數就這樣被掌握在幾位只看了不過一兩分鐘甚至不到幾秒的教授身上 你又怎麼能保證他們不會有過於主觀的狀態呢 我是認為國寫有他存在的必要 有國寫學生才會願意訓練 但一個主觀判斷的考試項目真的有需要佔到這麼重的比例嗎?  在體制下的我們都因為需面對現實而妥協 但如果沒有人願意去試著衝破這份不合理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才會有改變呢 事情沒有絕對的對錯 你可以支持我也可以反對我 我的選擇是以我的能力所及去抗爭 覺得我有問題也可以批評我 以下是我跟我們學校的老師討論後統整出來的 希望跟我一樣 對於國寫抱有懷疑心態的學生能做的事 不管你是大學生/高中生/老師/家長看到這篇文章 同意我的想法就出來聲援 儘量不要有搭便車的心態 1.你可以試著問問找找身邊有沒有也對這份國寫制度有疑問的朋友、師長 2.投信給大考中心,只要人數夠多他們一定也會看見 3.如果有畢業的學長姊、國寫成績優秀的、家長老師教授也這麼認為的,請他們也站出來說些什麼,這樣我們的立場會更強大 4.投書給媒體,往年也會有類似的問題在討論 代表真的有一定程度上的問題 不是只有今年有問題 尤其是今年又更多人這麼覺得 這或許是一個機會 可以像滾雪球一樣讓輿論愈滾愈大 你可能會覺得這個想法逞英雄過於夢幻 但我相信如果一樣覺得有問題的人們都願意出一份心力 就有機會讓大考中心回應這個問題 就像我在留言下面說的 有缺陷的體制是需要被突破推翻的 安於現狀絕對不是最好的方法 請各位多跟自己身邊的朋友宣傳 投信、跟師長反應討論 才有機會有所改變 更好的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創造的 共勉之 如果認同我的想法,希望大家能實際行動 我開始了,你呢? #更 我們學校國文老師做了一份國寫調查問卷 是關於學生在國寫兩題內大略寫了什麼 還有對於這次國寫及分數的想法 不要再說什麼沒問題 沒問題幹嘛連老師們都要這麼大費周章 這個禮拜我們學校國文老師不斷討論 是什麼問題造成國寫平均那麼低與國寫佔一半分數是否是太重 真的是個機會能讓這個問題被看見 拜託看到的各位從身邊的人開始詢問他們的想法 如果志同道合 就行動吧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2:27:43.377Z" )}}

我也覺得國寫占分太高 這樣應該要把一半的國文課改成作文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覺得國寫占分太高 這樣應該要把一半的國文課改成作文課
56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2:27:43.377Z" )}}

那就從身旁的人開始分享討論 把這個問題推去給更多人知道

那就從身旁的人開始分享討論 把這個問題推去給更多人知道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4:47:57.279Z" )}}

我也是在這一次因爲國寫被拉低級分,我認為國寫在一直以來是為了照著大考中心的制式化標準而寫作,一直以來許多人在寫作會加入一些艱深難懂的成語或句子,這並非不好只是難道不覺得有時過於虛偽了嗎?以致在往後的寫作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認同甚至接受這種方式,是否偏離國文寫作的初衷,是為了整理思緒,表達情感,還是為了展現那些過於艱深難懂的字?在教授評分方面是否找尋各年齡層的教授、專家、學者來做於評斷,畢竟我認為文學是進步的,如果過於集中在某個點,又是否只是活在某個小圈圈內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在這一次因爲國寫被拉低級分,我認為國寫在一直以來是為了照著大考中心的制式化標準而寫作,一直以來許多人在寫作會加入一些艱深難懂的成語或句子,這並非不好只是難道不覺得有時過於虛偽了嗎?以致在往後的寫作中,有很大一部分人認同甚至接受這種方式,是否偏離國文寫作的初衷,是為了整理思緒,表達情感,還是為了展現那些過於艱深難懂的字?在教授評分方面是否找尋各年齡層的教授、專家、學者來做於評斷,畢竟我認為文學是進步的,如果過於集中在某個點,又是否只是活在某個小圈圈內呢?
17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4:47:57.279Z" )}}

我覺得這種主觀的東西本來就沒有完全的公平存在 但我個人認為國寫還是必須存在的 可能是評分方式也可能是佔分比例 而這些都是可以改進的

我覺得這種主觀的東西本來就沒有完全的公平存在 但我個人認為國寫還是必須存在的 可能是評分方式也可能是佔分比例 而這些都是可以改進的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7:57:08.156Z" )}}

你們是什麼學校? 其實今年跟前年標準差不多,是去年太高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們是什麼學校? 其實今年跟前年標準差不多,是去年太高了。
0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7:57:08.156Z" )}}

會匿名就是不想透露 但可以跟你說是前幾志願 不過不只我們學校 最高學府的很多朋友也都被改低了

會匿名就是不想透露 但可以跟你說是前幾志願 不過不只我們學校 最高學府的很多朋友也都被改低了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9:26:11.786Z" )}}

我覺得不用改啊,選擇考好就行,我手寫28.5照樣15級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不用改啊,選擇考好就行,我手寫28.5照樣15級啊
0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09:26:11.786Z" )}}

大神敢問你國選多高才能28.5還能15 0.0 不過很多人覺得有問題還是要反映一下吧

大神敢問你國選多高才能28.5還能15 0.0 不過很多人覺得有問題還是要反映一下吧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0:09:05.608Z" )}}

我也覺得是佔分問題,太誇張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覺得是佔分問題,太誇張了
3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0:09:05.608Z" )}}

謝謝🙏🏻 希望妳能跟朋友分享討論

謝謝🙏🏻 希望妳能跟朋友分享討論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0:28:10.664Z" )}}

B2 考試作文跟寫作本來就不一樣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 考試作文跟寫作本來就不一樣啊
0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0:28:10.664Z" )}}

本來就不一樣啊 但就是看你要妥協於考試作文 還是仍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創作、寫作文章 前者可能拿分穩定 後者是未知數 而閱卷老師的偏好、主觀意識可能這時候就會影響到了 我只是說可能不是說一定 只要有問題存在就該被拿出來討論 有問題就該做出改變

本來就不一樣啊 但就是看你要妥協於考試作文 還是仍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創作、寫作文章 前者可能拿分穩定 後者是未知數 而閱卷老師的偏好、主觀意識可能這時候就會影響到了 我只是說可能不是說一定 只要有問題存在就該被拿出來討論 有問題就該做出改變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1:19:57.833Z" )}}

我是 B6  當然是妥協於考試作文啊 我們又改變不了制度 我是覺得不如把時間拿去研究如何在考試拿高分 之前我也會覺得這樣寫作文很沒意義 但既然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吧 雖然我現在還是覺得這樣很沒意義 不過該拿的分數有拿到就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 B6  當然是妥協於考試作文啊 我們又改變不了制度 我是覺得不如把時間拿去研究如何在考試拿高分 之前我也會覺得這樣寫作文很沒意義 但既然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吧 雖然我現在還是覺得這樣很沒意義 不過該拿的分數有拿到就好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1:19:57.833Z" )}}

你的想法不是錯的 絕對不是 只是我們的想法不同 誰說我們改變不了制度 公民課所學到的東西也要運用到現實上 你可以說我的想法比較激進比較夢幻 不過只要有心只要大家都出一點點力量 這份輿論的壓力絕對可以造成影響的 不要小看這份力量

你的想法不是錯的 絕對不是 只是我們的想法不同 誰說我們改變不了制度 公民課所學到的東西也要運用到現實上 你可以說我的想法比較激進比較夢幻 不過只要有心只要大家都出一點點力量 這份輿論的壓力絕對可以造成影響的 不要小看這份力量
0
B8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1:32:04.178Z" )}}

國文選擇94.4 然後14級 路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文選擇94.4 然後14級 路過~
0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1:32:04.178Z" )}}

如果要申請的話祝你能報到你想要的大學 如果要指考的話祝你能考到你要的分數 加油 如果心有餘力可以一起幫忙跟朋友宣傳討論

如果要申請的話祝你能報到你想要的大學 如果要指考的話祝你能考到你要的分數 加油 如果心有餘力可以一起幫忙跟朋友宣傳討論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2:08:49.592Z" )}}

@B0 96.8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0 96.8
0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2:08:49.592Z" )}}

一個比一個高太可怕了 一堆大神們希望你們可以支持我的想法 拜託了🙏🏻

一個比一個高太可怕了 一堆大神們希望你們可以支持我的想法 拜託了🙏🏻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3:14:43.560Z"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1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3:14:43.560Z" )}}

沒留言我就當你是贊同會幫忙宣傳囉 非常感謝 (。・ω・。)ノ

沒留言我就當你是贊同會幫忙宣傳囉 非常感謝 (。・ω・。)ノ
0
B11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4:13:30.616Z" )}}

額我是覺得作文是很重要的標準 因為這可以讓教授們評估你們是否有能力可以上大學 也就是-為國選才 不然只有選擇的話是不夠的 他看你的文筆就知道你有沒有具備上好大學的條件 不然他以後教的學生都沒有那種氣質 他看你這人不行就只能請你下去 #29.5--13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額我是覺得作文是很重要的標準 因為這可以讓教授們評估你們是否有能力可以上大學 也就是-為國選才 不然只有選擇的話是不夠的 他看你的文筆就知道你有沒有具備上好大學的條件 不然他以後教的學生都沒有那種氣質 他看你這人不行就只能請你下去 #29.5--13級
3
匿名

匿名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4:13:30.616Z" )}}

其實國寫寫的好不好本身就是一件主觀的事 除去那些真的差很多的 剩下就是個人喜好 甚至是閱卷老師一張國寫卷看不了多少時間下 很容易就有可能會有主觀意識的形成 我也覺得國寫是蠻重要的 但是拿國寫來改分數 是否不用佔到這麼重的比重

其實國寫寫的好不好本身就是一件主觀的事 除去那些真的差很多的 剩下就是個人喜好 甚至是閱卷老師一張國寫卷看不了多少時間下 很容易就有可能會有主觀意識的形成 我也覺得國寫是蠻重要的 但是拿國寫來改分數 是否不用佔到這麼重的比重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5:36:21.109Z" )}}

推,我學測54分 輸在國文作文=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我學測54分 輸在國文作文= =
3
匿名

匿名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5:36:21.109Z" )}}

拍拍 一起幫忙宣傳這個想法!

拍拍 一起幫忙宣傳這個想法!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5:40:15.316Z" )}}

同意 @B11 國寫就是訓練邏輯和思辨能力 而這樣的能力是比起國文這個學科重要太多了 它基本上就能看出一個學生發展的長遠性 所以其實我更支持維持這樣的配分比 而關於教授的主觀認定上 他們幾乎都是中文系博士 一生中讀過那麼多文章 撰寫的論文也不計其數 看過的學生也往往不是我們所及 我認為他們是足夠專業的 #國寫40_15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意 @B11 國寫就是訓練邏輯和思辨能力 而這樣的能力是比起國文這個學科重要太多了 它基本上就能看出一個學生發展的長遠性 所以其實我更支持維持這樣的配分比 而關於教授的主觀認定上 他們幾乎都是中文系博士 一生中讀過那麼多文章 撰寫的論文也不計其數 看過的學生也往往不是我們所及 我認為他們是足夠專業的 #國寫40_15級
5
匿名

匿名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5:40:15.316Z" )}}

訓練邏輯與思辨能力只有第一題的理性題吧 如果要訓練還不如訓練應用文 為什麼會說感性文能看出一個學生發展的長遠性 這樣不對了吧 教授有他們的專業在 但在極短的閱卷時間內 他們真的能讀到什麼嗎? 他是重要沒錯 但我個人認為不需佔到一半的分數

訓練邏輯與思辨能力只有第一題的理性題吧 如果要訓練還不如訓練應用文 為什麼會說感性文能看出一個學生發展的長遠性 這樣不對了吧 教授有他們的專業在 但在極短的閱卷時間內 他們真的能讀到什麼嗎? 他是重要沒錯 但我個人認為不需佔到一半的分數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9:09:34.554Z" )}}

你很有理想欸 雖然常理來說可能沒什麼用 但還是支持一下好了😂 我想大考中心是為了省事才把作文公式化來計算分數,確實這麼做有一定公平性,但也抹殺掉很多學生的創意。 加上幾秒鐘內必須改完一份作文,閱卷老師根本沒有辦法去理解學生在文章裡想表達的東西。平時寫得時候國文老師就都沒在理解學生了,我們怎麼會奢求大考中心的教授理解我們?! 我是覺得考試嘛,投其所好是一種識相,比起寫出自我,諂媚往往才能取悅對方,畢竟給分是教授單方面掌握的。不為五斗米折腰是一種骨氣,但我寧可為五級分下跪🤷 學生就是卑微啊,除非你有一天當上大考中心主任,到時候希望你能改變這個該死的制度。 超氣模考都有3x的28.5的13級的指考仔留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很有理想欸 雖然常理來說可能沒什麼用 但還是支持一下好了😂 我想大考中心是為了省事才把作文公式化來計算分數,確實這麼做有一定公平性,但也抹殺掉很多學生的創意。 加上幾秒鐘內必須改完一份作文,閱卷老師根本沒有辦法去理解學生在文章裡想表達的東西。平時寫得時候國文老師就都沒在理解學生了,我們怎麼會奢求大考中心的教授理解我們?! 我是覺得考試嘛,投其所好是一種識相,比起寫出自我,諂媚往往才能取悅對方,畢竟給分是教授單方面掌握的。不為五斗米折腰是一種骨氣,但我寧可為五級分下跪🤷 學生就是卑微啊,除非你有一天當上大考中心主任,到時候希望你能改變這個該死的制度。 超氣模考都有3x的28.5的13級的指考仔留
2
匿名

匿名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9:09:34.554Z" )}}

我同意你的說法 但如果有更多老師同學家長的力量 就有更大的效用 我自己目前影響了我們學校的老師讓他們討論了這個問題 如果每間前幾志願的學校或是後面的學校都有一個兩個這樣的人去找老師討論 是不是就能連署更多國文老師

我同意你的說法 但如果有更多老師同學家長的力量 就有更大的效用 我自己目前影響了我們學校的老師讓他們討論了這個問題 如果每間前幾志願的學校或是後面的學校都有一個兩個這樣的人去找老師討論 是不是就能連署更多國文老師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9:19:46.727Z" )}}

B13 嘿我反而覺得 正是因為那些教授居高位久了 變得除了比他位高者或是同等者 他才會試著去理解 然而他所願意理解的範圍往往有限 也許在他擅長的領域他確實很專業 但不代表他有耐心去理解高中生 那只要不符合他的喜好 分數自然就不會高 再加上「各人喜好」佔了國文一半分數 難怪學生會抗議啊 親子都有代溝了 我不信教授跟學生之間沒有代溝🤷 樓上也我到處都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 嘿我反而覺得 正是因為那些教授居高位久了 變得除了比他位高者或是同等者 他才會試著去理解 然而他所願意理解的範圍往往有限 也許在他擅長的領域他確實很專業 但不代表他有耐心去理解高中生 那只要不符合他的喜好 分數自然就不會高 再加上「各人喜好」佔了國文一半分數 難怪學生會抗議啊 親子都有代溝了 我不信教授跟學生之間沒有代溝🤷 樓上也我到處都我
5
匿名

匿名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19:19:46.727Z" )}}

對 而且還有閱卷時間真的有可能讓他們掃個幾眼就打分數了 這種快速看過的情況下主觀判定的情況更有可能發生

對 而且還有閱卷時間真的有可能讓他們掃個幾眼就打分數了 這種快速看過的情況下主觀判定的情況更有可能發生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02-27T23:35:36.958Z" )}}

我自己算的成績是頂標 成績出來之後國寫22.5⋯ 🐎的直接掉三級 22.5到底是什麼鬼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直接惹毛評審教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自己算的成績是頂標 成績出來之後國寫22.5⋯ 🐎的直接掉三級 22.5到底是什麼鬼 而且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直接惹毛評審教授⋯⋯⋯
2
匿名

匿名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7T23:35:36.958Z" )}}

是不用惹毛他們啦哈哈 他們也很辛苦 有問題的是這套制度 我也跟你一樣以為能夠14、15 選擇有點炸裂但平常作文都不會太低 大概都在35-42 這次出來25.5

是不用惹毛他們啦哈哈 他們也很辛苦 有問題的是這套制度 我也跟你一樣以為能夠14、15 選擇有點炸裂但平常作文都不會太低 大概都在35-42 這次出來25.5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0:21:23.473Z" )}}

B13 你跟我說「請從個人經驗出發…」「和靜夜情懷」這種題目是在考邏輯思辨? 你自己想想看平常學校國文老師的思路 他們字典裡根本沒有邏輯二字好嗎 我從以前就不信中文系出來的人分辨得出有邏輯和沒邏輯的文章 我會考覺得自己寫得像狗屎一樣結果六級分 這次寫完感覺還行結果選擇95.8國寫24.5 ?_? 如果照你說國寫是在考邏輯思辨 平常打辯論又比過北市作文競賽拿過獎 我的邏輯思辨應該不會差成這樣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3 你跟我說「請從個人經驗出發…」「和靜夜情懷」這種題目是在考邏輯思辨? 你自己想想看平常學校國文老師的思路 他們字典裡根本沒有邏輯二字好嗎 我從以前就不信中文系出來的人分辨得出有邏輯和沒邏輯的文章 我會考覺得自己寫得像狗屎一樣結果六級分 這次寫完感覺還行結果選擇95.8國寫24.5 ?_? 如果照你說國寫是在考邏輯思辨 平常打辯論又比過北市作文競賽拿過獎 我的邏輯思辨應該不會差成這樣厚
5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0:21:23.473Z" )}}

也不一定啦 降降火 還是有很多有邏輯的國文老師我相信 但評分標準跟閱卷時間、主觀判斷的部分 可能造成一些問題 分數佔一半可能真的偏多了

也不一定啦 降降火 還是有很多有邏輯的國文老師我相信 但評分標準跟閱卷時間、主觀判斷的部分 可能造成一些問題 分數佔一半可能真的偏多了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0:30:37.453Z" )}}

我也是被國寫改低的受害者 一直以來 我都是靠寫作拉高國文成績 而這次國寫被改低的蠻多 害我直接掉2級分 (模考大概35  學測只有25) 還被家人念說太高估自己的成績…… 我真的覺得冤慘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被國寫改低的受害者 一直以來 我都是靠寫作拉高國文成績 而這次國寫被改低的蠻多 害我直接掉2級分 (模考大概35  學測只有25) 還被家人念說太高估自己的成績…… 我真的覺得冤慘了……
1
匿名

匿名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0:30:37.453Z" )}}

看來今年真的很多這種人 但我比你慘 原本猜會有40 但出來25.5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原本就覺得國寫佔分多、制式化的問題不喜歡了 就算我國寫分數高 但很多朋友因為不會寫感性文分數就會整個被拉低 所以現在決定出來反抗 希望你能一起站出來

看來今年真的很多這種人 但我比你慘 原本猜會有40 但出來25.5我當下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原本就覺得國寫佔分多、制式化的問題不喜歡了 就算我國寫分數高 但很多朋友因為不會寫感性文分數就會整個被拉低 所以現在決定出來反抗 希望你能一起站出來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09:50.600Z" )}}

我覺得第二題超主觀欸 我只有拿到13.5嗚嗚 要不是我第一個有18直接完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第二題超主觀欸 我只有拿到13.5嗚嗚 要不是我第一個有18直接完蛋
1
匿名

匿名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09:50.600Z" )}}

拍拍 只要沒有寫出教授心裡想要的好像就不會高 甚至只能用固定格式 很多人說文章跟作文不一樣 但為什麼要把他變不一樣 加油吧 希望你能一起跟朋友宣傳討論

拍拍 只要沒有寫出教授心裡想要的好像就不會高 甚至只能用固定格式 很多人說文章跟作文不一樣 但為什麼要把他變不一樣 加油吧 希望你能一起跟朋友宣傳討論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26:00.176Z" )}}

@B11@B13我不認同你們的看法 國小國中國文注重的是選擇 到高中卻一下子作文比例加重 而且一次就是50% 可能對於那種本來就有補習的人沒差 但有想過沒有補的人嗎 但平常上課也不會特別的教作文 老師們只會在學測前說想增進作文的自己來拿試題去寫然後拿來改  根本來不及養成作文素養 我認同原po說的調低作文分數比例  不然就是調高作文上課比例   我自己也是受害者 這次考試自己對75-77  以為應該前標穩了 成績出來國寫24是在哈囉… 我身邊還有朋友上課完全沒聽國文課 作文亂亂寫竟然不小心拿了高分直接均標 那靠北我幹嘛讀國文 相信大家身邊也有這樣的一些朋友吧 真的把50%分數交給「主觀判斷」實在是太重了 以上是自己的想法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11@B13我不認同你們的看法 國小國中國文注重的是選擇 到高中卻一下子作文比例加重 而且一次就是50% 可能對於那種本來就有補習的人沒差 但有想過沒有補的人嗎 但平常上課也不會特別的教作文 老師們只會在學測前說想增進作文的自己來拿試題去寫然後拿來改  根本來不及養成作文素養 我認同原po說的調低作文分數比例  不然就是調高作文上課比例   我自己也是受害者 這次考試自己對75-77  以為應該前標穩了 成績出來國寫24是在哈囉… 我身邊還有朋友上課完全沒聽國文課 作文亂亂寫竟然不小心拿了高分直接均標 那靠北我幹嘛讀國文 相信大家身邊也有這樣的一些朋友吧 真的把50%分數交給「主觀判斷」實在是太重了 以上是自己的想法
5
匿名

匿名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26:00.176Z" )}}

謝謝你 幫忙分享這個想法! 我自己寫作是靠感覺也沒補過國文 我覺得當國文寫作需要用特定的方法去寫的時候 就有一種那不是我的文章的感覺

謝謝你 幫忙分享這個想法! 我自己寫作是靠感覺也沒補過國文 我覺得當國文寫作需要用特定的方法去寫的時候 就有一種那不是我的文章的感覺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51:32.974Z" )}}

對靠北我才24分 戰起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對靠北我才24分 戰起來
1
匿名

匿名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51:32.974Z" )}}

幫忙分享🙏🏻🙏🏻🙏🏻 我一些平常很混的同學平均也都有21-24 我真的不懂這次到底怎麼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讓今年有機會可以翻轉 去試著衝撞這個體制

幫忙分享🙏🏻🙏🏻🙏🏻 我一些平常很混的同學平均也都有21-24 我真的不懂這次到底怎麼了 但也是因為這樣讓今年有機會可以翻轉 去試著衝撞這個體制
0
B23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54:47.807Z" )}}

我覺得大家認為被改低主要是第二篇的部分 第二篇的評分標準應該有變 還有就是雖然我是作文好的那一群 但我也希望調一下比例 我覺得作文40%比較好 不然就是學校要上作文課 其實學校老師也是不穩定的因素之一 有些老師會教作文 有些則是教國學常識略掉作文這一塊 模考的時候也沒有給學生做好心理建設 我們校模考作文都給很低 國文老師嚴格要求作文 所以班上作文分數有一定程度 作文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個人認為如果真要調40%不能再低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大家認為被改低主要是第二篇的部分 第二篇的評分標準應該有變 還有就是雖然我是作文好的那一群 但我也希望調一下比例 我覺得作文40%比較好 不然就是學校要上作文課 其實學校老師也是不穩定的因素之一 有些老師會教作文 有些則是教國學常識略掉作文這一塊 模考的時候也沒有給學生做好心理建設 我們校模考作文都給很低 國文老師嚴格要求作文 所以班上作文分數有一定程度 作文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個人認為如果真要調40%不能再低了
2
匿名

匿名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1:54:47.807Z" )}}

我曾經也以為我是作文好的那群 我決定去獎金獵人找文學獎報名 一個拿文學獎的被改25.5 聽起來就有夠諷刺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把創作跟寫作分成不一樣的東西 但我自己個人認為可以30-40% 如果真的被大考中心看到改40%的機率比較高

我曾經也以為我是作文好的那群 我決定去獎金獵人找文學獎報名 一個拿文學獎的被改25.5 聽起來就有夠諷刺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把創作跟寫作分成不一樣的東西 但我自己個人認為可以30-40% 如果真的被大考中心看到改40%的機率比較高
0
B24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2:21:43.101Z" )}}

國選84國寫34 14級路過😢 沒有15級真的超難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選84國寫34 14級路過😢 沒有15級真的超難過
1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2:21:43.101Z" )}}

拍拍 如果你決定個人申請祝你可以上妳想上的學校 指考的話也說能考很好 成績只是一時的事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幫助未來的考生們 加油 希望你可以把這份想法宣傳出去

拍拍 如果你決定個人申請祝你可以上妳想上的學校 指考的話也說能考很好 成績只是一時的事 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幫助未來的考生們 加油 希望你可以把這份想法宣傳出去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27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3:34:58.601Z" )}}

請刪除第一個標籤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請刪除第一個標籤喔!
0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3:34:58.601Z" )}}

好的👌🏻

好的👌🏻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3:51:45.231Z" )}}

(好奇如果是選擇滿分作文0分會是幾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奇如果是選擇滿分作文0分會是幾級
0
匿名

匿名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3:51:45.231Z" )}}

以近年來說 10級

以近年來說 10級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02:45.185Z" )}}

推一個 不合理的制度就該被改變 而不是一代代人一直強行迎合體制 然後犧牲了未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一個 不合理的制度就該被改變 而不是一代代人一直強行迎合體制 然後犧牲了未來
3
匿名

匿名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02:45.185Z" )}}

謝謝你的支持 宣傳出去!!!

謝謝你的支持 宣傳出去!!!
0
B30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23:02.592Z" )}}

不是啊他們的標準就是看頭尾就出來了齁 過幾眼是 b 那他最高就給你17而已 他覺得是a 全部看完後最低也有18 或b+ 不是想像什麼說3.40這麼簡單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是啊他們的標準就是看頭尾就出來了齁 過幾眼是 b 那他最高就給你17而已 他覺得是a 全部看完後最低也有18 或b+ 不是想像什麼說3.40這麼簡單
0
匿名

匿名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23:02.592Z" )}}

所以很容易主觀判斷到 佔一半的分數結果幾分鐘幾秒鐘就被決定

所以很容易主觀判斷到 佔一半的分數結果幾分鐘幾秒鐘就被決定
0
B31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45:22.238Z" )}}

寫作才是能顯現出一個人思想的地方吧 選擇不就是那些考試的死東西 說真的只要選擇考好 作文都是B照樣能拿15級(我就是這樣)如果只看重選擇反而分不出程度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寫作才是能顯現出一個人思想的地方吧 選擇不就是那些考試的死東西 說真的只要選擇考好 作文都是B照樣能拿15級(我就是這樣)如果只看重選擇反而分不出程度吧
2
匿名

匿名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45:22.238Z" )}}

可是你說你都B還是15 這樣不是就代表只重看選擇跟不重看選擇差異不會大到哪裡去嗎?只要選擇高的情況又B~B+ 而且如果是六四的比例沒有到重看選擇吧

可是你說你都B還是15 這樣不是就代表只重看選擇跟不重看選擇差異不會大到哪裡去嗎?只要選擇高的情況又B~B+ 而且如果是六四的比例沒有到重看選擇吧
0
B32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47:50.515Z" )}}

而且不存在老師亂改分這個問題 老師只要有一篇跟其他兩位老師改的分數差太多 就會被上級叫去問話 我國中老師就是改作文的 她就有被叫去問話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而且不存在老師亂改分這個問題 老師只要有一篇跟其他兩位老師改的分數差太多 就會被上級叫去問話 我國中老師就是改作文的 她就有被叫去問話過
1
匿名

匿名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47:50.515Z" )}}

我之前也有老師是改作文的 他說有些老師會因為怕被叫去喝茶所以會給保險的分數 加上時間壓力根本不可能多仔細看 進而當下就用主觀印象評分一下子分數就被決定 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影響到的

我之前也有老師是改作文的 他說有些老師會因為怕被叫去喝茶所以會給保險的分數 加上時間壓力根本不可能多仔細看 進而當下就用主觀印象評分一下子分數就被決定 任何東西都有可能影響到的
0
B33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50:18.071Z" )}}

任何比賽都是主觀的不是嗎?滑冰傳奇羽生結弦也有在比賽時被刻意打低分過啊 他是多次冬奧花滑的冠軍 也沒見他去跟裁判吵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任何比賽都是主觀的不是嗎?滑冰傳奇羽生結弦也有在比賽時被刻意打低分過啊 他是多次冬奧花滑的冠軍 也沒見他去跟裁判吵
0
匿名

匿名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50:18.071Z" )}}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認為既然有問題受委屈 就需要反應 (他很帥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我認為既然有問題受委屈 就需要反應 (他很帥
0
B34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54:39.777Z" )}}

說真的我的作文分數也是被改的比平常低 之前都是拿雙A的 但一大堆人版上說自己被改低分的 是「自己」認為自己寫的很好嗎?我看到分數的時候可不敢這樣講 一定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才會被減分啊 這還是很多老師一起改的結果 有什麼好吵的 像是無理取鬧要糖吃的孩子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真的我的作文分數也是被改的比平常低 之前都是拿雙A的 但一大堆人版上說自己被改低分的 是「自己」認為自己寫的很好嗎?我看到分數的時候可不敢這樣講 一定是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才會被減分啊 這還是很多老師一起改的結果 有什麼好吵的 像是無理取鬧要糖吃的孩子
2
匿名

匿名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4:54:39.777Z" )}}

一定有需要改進的沒錯 但許多人都比預期低很多 不是覺得自己寫的一定很好 而是真的被改很低或是想要一個說法 還有這並不只是被改低的問題 還有國寫佔一半是否太多的問題

一定有需要改進的沒錯 但許多人都比預期低很多 不是覺得自己寫的一定很好 而是真的被改很低或是想要一個說法 還有這並不只是被改低的問題 還有國寫佔一半是否太多的問題
0
B35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14:39.014Z" )}}

只要是思想、感受就沒有客觀,用來評分還佔50%太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只要是思想、感受就沒有客觀,用來評分還佔50%太多
1
匿名

匿名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14:39.014Z" )}}

對 這樣分數有一半都被掌握在別人手上 有必要存在 但是否佔太重了

對 這樣分數有一半都被掌握在別人手上 有必要存在 但是否佔太重了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7:41.154Z" )}}

貼心提醒:指考沒作文哦 By指考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貼心提醒:指考沒作文哦 By指考仔
3
匿名

匿名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7:41.154Z" )}}

指考戰士們加油💪🏻

指考戰士們加油💪🏻
0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8:10.582Z" )}}

噓一個 抱歉。 一來 國寫不公平 選擇也不公平吧 選擇所謂標準答案? 記得一名作家侯文詠 可能是別人我記錯了 重點是一名作家 為課文的作者 一日自身小孩在該課考卷獲得不佳的成績 出於好奇 作者便寫了自己的課文的題目 沒有人比作者更能意會到他的文章所要表達的 最後 作者寫自己的考卷只獲得70幾分 曾經有年學測題目也是 忘了哪一個作者 希望大考中心送分 因為答案不符合他的意念 大考中心拒絕了 生人都如此 那沒辦法爬出墳墓的那些古人所創作的文言文 說不定我們選的答案其實比較符合他們的意念 但不符合出題者的意念 得不到分 那相比之下 藍色窗簾的選擇跟國寫也都不公平吧 二來 國寫是輸出 選擇是輸入 一個考試本來就要評判多方面的考生面向 就像數學如果全部考三角函數 那公平嗎 何況無論paper 或是 出社會像老闆稟告的報告書 都跟國寫比較相近 而不是選擇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噓一個 抱歉。 一來 國寫不公平 選擇也不公平吧 選擇所謂標準答案? 記得一名作家侯文詠 可能是別人我記錯了 重點是一名作家 為課文的作者 一日自身小孩在該課考卷獲得不佳的成績 出於好奇 作者便寫了自己的課文的題目 沒有人比作者更能意會到他的文章所要表達的 最後 作者寫自己的考卷只獲得70幾分 曾經有年學測題目也是 忘了哪一個作者 希望大考中心送分 因為答案不符合他的意念 大考中心拒絕了 生人都如此 那沒辦法爬出墳墓的那些古人所創作的文言文 說不定我們選的答案其實比較符合他們的意念 但不符合出題者的意念 得不到分 那相比之下 藍色窗簾的選擇跟國寫也都不公平吧 二來 國寫是輸出 選擇是輸入 一個考試本來就要評判多方面的考生面向 就像數學如果全部考三角函數 那公平嗎 何況無論paper 或是 出社會像老闆稟告的報告書 都跟國寫比較相近 而不是選擇吧
4
匿名

匿名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8:10.582Z" )}}

喔完全說中我的點 拜託各出版社編輯出版前先問問作者想法好不好 一堆在那邊亂翻譯的 就跟一些文學獎評審解讀錯作者意思一樣 這對作者是一種不尊重 國寫有存在的必要 我也沒說選擇是一切 我甚至喜歡創作寫作 但拿來考試就會有主觀評斷的問題 這樣的話佔50%是否偏多 出社會後要的報告屬於應用文 也不是像國寫那樣 這樣為什麼不考應用文呢 像文案那種的 國寫不是就是看學生表達與創作嗎 我覺得並不一樣

喔完全說中我的點 拜託各出版社編輯出版前先問問作者想法好不好 一堆在那邊亂翻譯的 就跟一些文學獎評審解讀錯作者意思一樣 這對作者是一種不尊重 國寫有存在的必要 我也沒說選擇是一切 我甚至喜歡創作寫作 但拿來考試就會有主觀評斷的問題 這樣的話佔50%是否偏多 出社會後要的報告屬於應用文 也不是像國寫那樣 這樣為什麼不考應用文呢 像文案那種的 國寫不是就是看學生表達與創作嗎 我覺得並不一樣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8:53.904Z" )}}

三來 許多人被國寫拉下成績 因此憤而抗議 我也比模擬考低了將近10分 我也不算是既得利益者 我也不開心被改低 不過對的政策 不應該因為自己相對有利不利而有所抗議 不是所有覺得國寫應該存在的都是既得利益者 我的模擬考40上下 班平均不到25 班上一個選擇80幾 國寫略低班平均 實在不解 向我諮詢 我並不是寫出文謅謅的一長串 不過相對言之有物 他的問題不是文采不彰 而是句子與句子之間結構性以及邏輯性不強 無法有所延伸 我想 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到盲點 得不到閱卷者的青睞 就是不公平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三來 許多人被國寫拉下成績 因此憤而抗議 我也比模擬考低了將近10分 我也不算是既得利益者 我也不開心被改低 不過對的政策 不應該因為自己相對有利不利而有所抗議 不是所有覺得國寫應該存在的都是既得利益者 我的模擬考40上下 班平均不到25 班上一個選擇80幾 國寫略低班平均 實在不解 向我諮詢 我並不是寫出文謅謅的一長串 不過相對言之有物 他的問題不是文采不彰 而是句子與句子之間結構性以及邏輯性不強 無法有所延伸 我想 大部分的人都看不到盲點 得不到閱卷者的青睞 就是不公平嗎
2
匿名

匿名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38:53.904Z" )}}

所以妳認為國寫制度沒問題,是嗎? 如果你這樣覺得那我們立場不同講多了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對方想法 我自己認為我的表達能力及文彩不差 故事結構也都有清楚出來 但出來的成績兩題都只有B沒有+ 我重新敘述了一遍我寫了什麼給老師聽的時候老師也不太理解 就算我中間沒有連結好也不應該是這麼低的分數 後來他和其他國文老師討論後發現全校許多原本國寫都可以拿到不錯分數的考生都比平常低了不只一點 所以目前老師們才做了我最後一段打的問卷調查 想彙整本校考生的想法反映 得不到閱卷老師的青睞 有可能不是不公平 但誰能保證那些不公平不存在? 既然本來就會有不公平 為什麼比分佔到一半之多 我想改變的是這個

所以妳認為國寫制度沒問題,是嗎? 如果你這樣覺得那我們立場不同講多了應該也不會影響到對方想法 我自己認為我的表達能力及文彩不差 故事結構也都有清楚出來 但出來的成績兩題都只有B沒有+ 我重新敘述了一遍我寫了什麼給老師聽的時候老師也不太理解 就算我中間沒有連結好也不應該是這麼低的分數 後來他和其他國文老師討論後發現全校許多原本國寫都可以拿到不錯分數的考生都比平常低了不只一點 所以目前老師們才做了我最後一段打的問卷調查 想彙整本校考生的想法反映 得不到閱卷老師的青睞 有可能不是不公平 但誰能保證那些不公平不存在? 既然本來就會有不公平 為什麼比分佔到一半之多 我想改變的是這個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40:35.666Z" )}}

B37 *向老闆 我先自己改錯字

B37 *向老闆 我先自己改錯字
1
B40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42:56.202Z" )}}

一定會有人反對 不過我在這表明支持你٩(๑òωó๑)۶ 也祝下屆被改國寫的順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定會有人反對 不過我在這表明支持你٩(๑òωó๑)۶ 也祝下屆被改國寫的順利……
2
匿名

匿名

B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5:42:56.202Z" )}}

謝謝你 一起加油 希望你也跟朋友分享(。・ω・。)ノ

謝謝你 一起加油 希望你也跟朋友分享(。・ω・。)ノ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7:19:17.627Z" )}}

笑死== 我們寫了那麼久的作文 結果花了一分鐘草草看完,當那些鋪陳那麼久的學生是白癡膩? 支持改革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笑死== 我們寫了那麼久的作文 結果花了一分鐘草草看完,當那些鋪陳那麼久的學生是白癡膩? 支持改革辣
2
匿名

匿名

B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7:19:17.627Z" )}}

謝謝 跟朋友師長分享討論吧!

謝謝 跟朋友師長分享討論吧!
0
匿名

匿名

B4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8:17:40.409Z" )}}

欸不是 25、26樓怎麼被刪掉了 只是說爛跟廢而已 太可惜了吧 我很用心回欸...

欸不是 25、26樓怎麼被刪掉了 只是說爛跟廢而已 太可惜了吧 我很用心回欸...
0
B43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8:41:38.983Z" )}}

剛剛有人回文了欸,來看一下嘛~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8d2425073b80f5baacdb8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剛剛有人回文了欸,來看一下嘛~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8d2425073b80f5baacdb8
0
匿名

匿名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8:41:38.983Z" )}}

這篇是反方立場 我有在下面留言我的想法 大家可以觀摩一下

這篇是反方立場 我有在下面留言我的想法 大家可以觀摩一下
0
B44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8:44:58.700Z" )}}

好像有人回文了,拜託來看一下好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8d30aa38fb30f3087fb32 不要的話 我求你嘛 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像有人回文了,拜託來看一下好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8d30aa38fb30f3087fb32 不要的話 我求你嘛 QQ
0
匿名

匿名

B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8:44:58.700Z" )}}

這篇是本方立場 說的蠻仔細的 也推薦大家看一下

這篇是本方立場 說的蠻仔細的 也推薦大家看一下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9:31:19.610Z" )}}

雖然不是唸台灣體制的學校,還是把你的文章看完了  雖然很多東西不太了解 不過在接觸一點台灣的高中後我就發現我不適合這個教育制度 就轉國際學校了 畢竟這個制度對未來出國唸書是比較有幫助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不是唸台灣體制的學校,還是把你的文章看完了  雖然很多東西不太了解 不過在接觸一點台灣的高中後我就發現我不適合這個教育制度 就轉國際學校了 畢竟這個制度對未來出國唸書是比較有幫助的
1
匿名

匿名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9:31:19.610Z" )}}

我爸現在就是想把我送出國 但我跟他說我想先在讀大學的時候交換學生 然後研究所再看看要不要出國 如果研究所沒有出國研究所讀完再去國外進修 台灣希望教育出全才 國外教育的是偏才 從國高中就開始培養自己要走的路 台灣把最頂尖人才都放在醫科 醫療很強沒錯 但其他產業競爭力就不是這樣了

我爸現在就是想把我送出國 但我跟他說我想先在讀大學的時候交換學生 然後研究所再看看要不要出國 如果研究所沒有出國研究所讀完再去國外進修 台灣希望教育出全才 國外教育的是偏才 從國高中就開始培養自己要走的路 台灣把最頂尖人才都放在醫科 醫療很強沒錯 但其他產業競爭力就不是這樣了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9:33:00.865Z" )}}

個人覺得 國寫20% 選擇題64% 混合題(108綱)16% 這樣的比例剛好 選擇跟之前占一半左右 卻可以降低國寫的不確定的分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個人覺得 國寫20% 選擇題64% 混合題(108綱)16% 這樣的比例剛好 選擇跟之前占一半左右 卻可以降低國寫的不確定的分數
3
匿名

匿名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09:33:00.865Z" )}}

國寫這樣20%有點太少吧... 沒關係我們吸取各方意見

國寫這樣20%有點太少吧... 沒關係我們吸取各方意見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09:29.636Z" )}}

我選擇80可是只有12級分 我模擬考2次都14.13級分 選擇題分數還沒有這樣高 作文是很主觀的東西但是用作文去佔據學測國文的50% 用三個老師對一篇作文的看法去決定這篇作文幾分會不會有點太多了 我覺得30%或40%都還可以接受 學生在高中三年能接觸到寫作文或上什麼作文課的機會又是少之又少 真的很不公平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選擇80可是只有12級分 我模擬考2次都14.13級分 選擇題分數還沒有這樣高 作文是很主觀的東西但是用作文去佔據學測國文的50% 用三個老師對一篇作文的看法去決定這篇作文幾分會不會有點太多了 我覺得30%或40%都還可以接受 學生在高中三年能接觸到寫作文或上什麼作文課的機會又是少之又少 真的很不公平
2
匿名

匿名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09:29.636Z" )}}

謝謝大家願意出來講自己的想法 希望妳也可以跟身旁朋友一起討論反映給師長 一起努力!

謝謝大家願意出來講自己的想法 希望妳也可以跟身旁朋友一起討論反映給師長 一起努力!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14:14.237Z" )}}

我的全模也是都13.14級分 這次因為國寫兩題都被打B級 瞬間掉到12級^^ 很希望這種制度可以改善 不然選擇題再高分都只是寫心酸的 (申請複查中 最好是級分有點變化拜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的全模也是都13.14級分 這次因為國寫兩題都被打B級 瞬間掉到12級^^ 很希望這種制度可以改善 不然選擇題再高分都只是寫心酸的 (申請複查中 最好是級分有點變化拜託
1
匿名

匿名

B4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14:14.237Z" )}}

一起跟朋友宣傳討論! 不過申請複查真的會有用嗎(認真問

一起跟朋友宣傳討論! 不過申請複查真的會有用嗎(認真問
0
B49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40:50.705Z" )}}

說實話我覺得,比起作文,讓我們寫簡答題更好更沒爭議,因為感覺我好像要把簡答還是申論題寫成作文,但是包著作文的皮強行讓大家寫成作文的形式,還要討好老師感覺相當八股呢,我覺得可以改成30%手寫題,別再稱呼那種垃圾為作文了,我自己都不想檢查== 喔對了因為壓力有點大了所以這次學測作文提不起幹勁寫出漂亮的垃圾,我29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說實話我覺得,比起作文,讓我們寫簡答題更好更沒爭議,因為感覺我好像要把簡答還是申論題寫成作文,但是包著作文的皮強行讓大家寫成作文的形式,還要討好老師感覺相當八股呢,我覺得可以改成30%手寫題,別再稱呼那種垃圾為作文了,我自己都不想檢查== 喔對了因為壓力有點大了所以這次學測作文提不起幹勁寫出漂亮的垃圾,我29分
1
匿名

匿名

B4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1:40:50.705Z" )}}

這也是一種想法 但我覺得寫簡答題更適合公民 作文還是有他存在的必要

這也是一種想法 但我覺得寫簡答題更適合公民 作文還是有他存在的必要
0
B50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3:44.742Z" )}}

剛剛有人回文了欸,來看一下嘛~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901a0ae263d0f360894b7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剛剛有人回文了欸,來看一下嘛~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5901a0ae263d0f360894b7
1
匿名

匿名

B5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3:44.742Z" )}}

這是那篇關於國寫的原po大家快去看

這是那篇關於國寫的原po大家快去看
0
B51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4:23.340Z" )}}

我覺得真的作文的分數太高了 作文應該要30~35%比較合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覺得真的作文的分數太高了 作文應該要30~35%比較合理
2
匿名

匿名

B5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4:23.340Z" )}}

30%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這樣選擇會影響太大 不過也是意見 跟朋友多多討論跟學校老師更好!

30%老實說我自己是覺得這樣選擇會影響太大 不過也是意見 跟朋友多多討論跟學校老師更好!
0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8:18.945Z" )}}

不只學測  統測也是佔比很重 統測國寫佔1/4 而且還是100分鐘內要寫完一篇作文加38題選擇 嗚嗚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不只學測  統測也是佔比很重 統測國寫佔1/4 而且還是100分鐘內要寫完一篇作文加38題選擇 嗚嗚嗚
1
匿名

匿名

B5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08:18.945Z" )}}

統測真的不了解 但還是辛苦了 統測加油!

統測真的不了解 但還是辛苦了 統測加油!
0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43:15.444Z" )}}

平常考都考35左右出來只有20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平常考都考35左右出來只有20幹...
2
匿名

匿名

B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2:43:15.444Z" )}}

聽起來比我慘 拍拍拍拍 跟老師反映討論一下吧

聽起來比我慘 拍拍拍拍 跟老師反映討論一下吧
0
匿名

匿名

B54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3:58:05.174Z" )}}

我是 B37 B38  看完你的回覆 我覺得調整到介於30%以及40%是可行的 一方面 我是覺得 僅有選擇(指考)比 一半國寫 一半選擇(學測)更有問題 我並沒有支持國寫是沒有問題 畢竟文學沒有完全中立的評分方法 國文這個科目無論選擇還是國寫皆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多著墨在選擇也有問題 以及應該盡可能從多方面去鑑別考生實力 另一方面 我是認為 許多人 尤其是選擇優秀國寫不佳 便強烈批判國寫的存在 甚至極端認為完全不應該採計 像我的同學便是 竭力盡能地數落教授評分方式 而不願多花時間去審視自己文章缺失 並找老師勤加苦練加強不足 雖教授評分不是完全客觀 也是該科專業 說穿了 許多人吃不到葡萄道葡萄酸 我指的是文章一長串狗屁不通流水帳 還渾然不知認為一切都是教授的錯 制度的錯 那些人支持廢除國寫 便可以逃避自身弱點 像你在其他創作的比賽曾得獎過 當然是有一定程度 你也並不是提倡廢除而是調整比例 你們是不一樣的人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 B37 B38  看完你的回覆 我覺得調整到介於30%以及40%是可行的 一方面 我是覺得 僅有選擇(指考)比 一半國寫 一半選擇(學測)更有問題 我並沒有支持國寫是沒有問題 畢竟文學沒有完全中立的評分方法 國文這個科目無論選擇還是國寫皆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多著墨在選擇也有問題 以及應該盡可能從多方面去鑑別考生實力 另一方面 我是認為 許多人 尤其是選擇優秀國寫不佳 便強烈批判國寫的存在 甚至極端認為完全不應該採計 像我的同學便是 竭力盡能地數落教授評分方式 而不願多花時間去審視自己文章缺失 並找老師勤加苦練加強不足 雖教授評分不是完全客觀 也是該科專業 說穿了 許多人吃不到葡萄道葡萄酸 我指的是文章一長串狗屁不通流水帳 還渾然不知認為一切都是教授的錯 制度的錯 那些人支持廢除國寫 便可以逃避自身弱點 像你在其他創作的比賽曾得獎過 當然是有一定程度 你也並不是提倡廢除而是調整比例 你們是不一樣的人
1
匿名

匿名

B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3:58:05.174Z" )}}

謝謝妳 其實有點感動 畢竟我本來不是個太常用米特發文的人 每次發起學運或參加學運都會希望自己能盡力 想辦法讓對方瞭解我的想法 這次應該也算小成功了 我的想法就是這樣沒錯 謝謝你認同了 但這個制度還沒改革之前都算是失敗 希望妳也能跟朋友討論看看我的想法 覺得我的想法可行的話可以幫忙跟學校老師談談 感覺妳如果能跟老師談這個問題一定會有些許效果 指考只有選擇我也覺得有點奇怪 但我不考指考 如果有需要我幫忙我會出現 我決定以後就用B19當簽名檔了

謝謝妳 其實有點感動 畢竟我本來不是個太常用米特發文的人 每次發起學運或參加學運都會希望自己能盡力 想辦法讓對方瞭解我的想法 這次應該也算小成功了 我的想法就是這樣沒錯 謝謝你認同了 但這個制度還沒改革之前都算是失敗 希望妳也能跟朋友討論看看我的想法 覺得我的想法可行的話可以幫忙跟學校老師談談 感覺妳如果能跟老師談這個問題一定會有些許效果 指考只有選擇我也覺得有點奇怪 但我不考指考 如果有需要我幫忙我會出現 我決定以後就用B19當簽名檔了
0
匿名

匿名

B5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2-28T16:19:23.372Z" )}}

這篇文快沉了 B19謝謝各位 等我好消息!

這篇文快沉了 B19謝謝各位 等我好消息!
1
匿名

匿名

B56 {{commentMoment( "2020-02-29T10:35:49.176Z" )}}

好了啦 指考問題就不會那麼多了   我學測國寫被改C 模考都30左右 有該嗎

好了啦 指考問題就不會那麼多了   我學測國寫被改C 模考都30左右 有該嗎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關於學測國寫問題

大家好~我是B19 就是那篇「關於國寫」上熱門下面留言的B19 應該有些人有注意到我的留言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