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第八節亂象未止 教育部請明定罰則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你的學校也有第八節嗎? 第八節在上進度? 第八節拿來考試? 沒參加第八節,還被學校留下來強迫自習? 我是發起人 宸。 邀請您一起附議,讓改革的聲音傳進教育部。 https://join.gov.tw/idea/detail/2dd2614c-3b2f-4b33-8bd7-6d9d77d14ba5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熱門留言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2020-03-29T13:28:31.743Z')}}

B1 我覺得原po是指強制執行的部分 有些人回家自己讀書比較習慣 有些人有其他事e.g. 打工 第八節強制參加的情況太氾濫了

B1 我覺得原po是指強制執行的部分 有些人回家自己讀書比較習慣 有些人有其他事e.g. 打工 第八節強制參加的情況太氾濫了
31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2020-03-29T13:38:17.948Z')}}

好笑的是發下寫有參加跟不參加的通知單 卻強制你只能勾參加 強制收費 酷

好笑的是發下寫有參加跟不參加的通知單 卻強制你只能勾參加 強制收費 酷
29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2020-03-29T13:41:14.270Z')}}

說真的我不反對第八節 雖然拿來上課是錯的 沒參加被留下來也是錯的 但少了第八節 課都上不完 希望第八節課繼續存在

說真的我不反對第八節 雖然拿來上課是錯的 沒參加被留下來也是錯的 但少了第八節 課都上不完 希望第八節課繼續存在
22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3:28:31.743Z" )}}

說真的我不反對第八節 雖然拿來上課是錯的 沒參加被留下來也是錯的 但少了第八節 課都上不完 希望第八節課繼續存在

說真的我不反對第八節 雖然拿來上課是錯的 沒參加被留下來也是錯的 但少了第八節 課都上不完 希望第八節課繼續存在
22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3:38:17.948Z" )}}

B1 我覺得原po是指強制執行的部分 有些人回家自己讀書比較習慣 有些人有其他事e.g. 打工 第八節強制參加的情況太氾濫了

B1 我覺得原po是指強制執行的部分 有些人回家自己讀書比較習慣 有些人有其他事e.g. 打工 第八節強制參加的情況太氾濫了
3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4:11:27.094Z" )}}

我們是直接強迫拿來上正課,而且還要上到5.30🙄第八節連續上70分鐘中間完全沒下課🙄

我們是直接強迫拿來上正課,而且還要上到5.30🙄第八節連續上70分鐘中間完全沒下課🙄
2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4:42:24.291Z" )}}

好笑的是發下寫有參加跟不參加的通知單 卻強制你只能勾參加 強制收費 酷

好笑的是發下寫有參加跟不參加的通知單 卻強制你只能勾參加 強制收費 酷
29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5:26:17.989Z" )}}

附議有啥用 法外之地別談法律

附議有啥用 法外之地別談法律
2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3-29T16:02:42.302Z" )}}

問題是 課程內容太多了 進度太趕 沒有第八節跟本上不完也考不完 甚至想要補充一些課外的東西都很難... 要禁止第八節上課最好的方法就是調整課程內容 不要讓我們短時間塞那麽多東西 像現在的108課綱也是

問題是 課程內容太多了 進度太趕 沒有第八節跟本上不完也考不完 甚至想要補充一些課外的東西都很難... 要禁止第八節上課最好的方法就是調整課程內容 不要讓我們短時間塞那麽多東西 像現在的108課綱也是
9
B8 {{commentMoment( "2020-03-29T23:01:46.108Z" )}}

我在思考還不如發起早9晚3的課程欸 外國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模式經營小孩

我在思考還不如發起早9晚3的課程欸 外國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模式經營小孩
7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3-29T23:39:16.296Z" )}}

B9 我們也有通知單欸 有人直接勾不要 然後他4點就可以走ㄌ 超爽

B9 我們也有通知單欸 有人直接勾不要 然後他4點就可以走ㄌ 超爽
0
B1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5:11:47.039Z" )}}

加油;去教育部檢舉爆 知法犯法真的噁心

加油;去教育部檢舉爆 知法犯法真的噁心
1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6:46:56.182Z" )}}

什麼是第八節,我們班沒有第八節。

什麼是第八節,我們班沒有第八節。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7:03:56.385Z" )}}

我學校是私校  還有第九節 6:50才放學

我學校是私校  還有第九節 6:50才放學
3
B1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7:16:04.209Z" )}}

啊課上不完學生家長又會在那邊靠北,上第八節你們也會在那邊靠北。私校強就是因為可以基本上不甩教育部,課都上的完考試考的好,你如果想要這樣改只會讓更多家長想送學生進私校而已,到時候又有人跳出來說私校亂象....?為什麼私校比較多人選擇原因不就是公立普遍比較爛規矩一大堆嗎?

啊課上不完學生家長又會在那邊靠北,上第八節你們也會在那邊靠北。私校強就是因為可以基本上不甩教育部,課都上的完考試考的好,你如果想要這樣改只會讓更多家長想送學生進私校而已,到時候又有人跳出來說私校亂象....?為什麼私校比較多人選擇原因不就是公立普遍比較爛規矩一大堆嗎?
私立學校的上轄機關也屬教育部喔
原 Po 回覆:

私立學校的上轄機關也屬教育部喔

4
B1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7:29:36.502Z" )}}

我想說的是私校擁有的權限不是說私校不屬於教育部管轄範圍哦。而且我很好奇你們上不完的課是怎麼處理的?直接放生嗎?

我想說的是私校擁有的權限不是說私校不屬於教育部管轄範圍哦。而且我很好奇你們上不完的課是怎麼處理的?直接放生嗎?
上不完的課程固然是個問題 但背後為何會造成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是否有思考過 會不會是學校老師長期苟同了第八節的存在 導致排課時忽視了原先課綱的時數而利用輔導課教授進度 國立學校並不是完全沒有輔導課上進度考試的問題 違法辦理還是非常氾濫 正是因爲這樣才提議教育部需要更有效率的監督學校依法行政
原 Po 回覆:

上不完的課程固然是個問題 但背後為何會造成這個問題不知道你是否有思考過 會不會是學校老師長期苟同了第八節的存在 導致排課時忽視了原先課綱的時數而利用輔導課教授進度 國立學校並不是完全沒有輔導課上進度考試的問題 違法辦理還是非常氾濫 正是因爲這樣才提議教育部需要更有效率的監督學校依法行政

4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7:30:33.214Z" )}}

我也想支持不要第八節。但學長我已經高三準備畢業了。你們加油吧!

我也想支持不要第八節。但學長我已經高三準備畢業了。你們加油吧!
謝謝你 但我認為教育議題不僅侷限在國高中生才能關懷與支持 我也同樣是快畢業的高三 但我的初衷只想讓教育環境變得更好 
原 Po 回覆:

謝謝你 但我認為教育議題不僅侷限在國高中生才能關懷與支持 我也同樣是快畢業的高三 但我的初衷只想讓教育環境變得更好 

1
B1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7:43:41.067Z" )}}

我是B8我在想午休其實沒什麼用 睡30分鐘不到 常常也要寫功課 抄罰寫 午休制度害我連飯都吃不完 表面上說30分鐘可以吃 其實扣下來基本上就剩下20多分鐘可以吃 我處於發育期 飯都要吃2碗才夠 不然每次下午第2節肚子都餓的要命 你們說可以吃福利社 販賣機 但是那些東西那麼貴 我付了40多塊 為什麼不能吃飽飯好好上下午的課程 對了小弟我金牛座家裡單薪 所以很在意$$ 還有建議你們去讀有關睡眠科學有關的東西 你們就知道30分鐘不到的睡眠得到什麼 所以因該發起有關午休消除的相關抗議

我是B8我在想午休其實沒什麼用 睡30分鐘不到 常常也要寫功課 抄罰寫 午休制度害我連飯都吃不完 表面上說30分鐘可以吃 其實扣下來基本上就剩下20多分鐘可以吃 我處於發育期 飯都要吃2碗才夠 不然每次下午第2節肚子都餓的要命 你們說可以吃福利社 販賣機 但是那些東西那麼貴 我付了40多塊 為什麼不能吃飽飯好好上下午的課程 對了小弟我金牛座家裡單薪 所以很在意$$ 還有建議你們去讀有關睡眠科學有關的東西 你們就知道30分鐘不到的睡眠得到什麼 所以因該發起有關午休消除的相關抗議
6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8:05:54.814Z" )}}

B16 你應該先去學會怎麼不要打錯字和怎麼用注音符號讓你的文章順暢

B16 你應該先去學會怎麼不要打錯字和怎麼用注音符號讓你的文章順暢
4
B1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8:12:49.431Z" )}}

b17我很對不起我的國文老師 就是這樣 沒辦法

b17我很對不起我的國文老師 就是這樣 沒辦法
0
B19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8:13:47.755Z" )}}

第八節就我所知並不是很普遍的現象吧?而且說到課程安排的話,如果你想要老師用”更有效率”的課程安排,你覺得公立學校那些部分程度較差的學生聽的懂嗎?還是你希望他們再去補習呢?像你們學校應該就有一大堆”現有”課程安排就跟不上的學生吧?課程時數再縮減請問你要他們怎麼辦呢? 我認為第八節的產生是因為現有的時數不夠用才會出現,課綱要求的上課量和你們期望沒有第八節很明顯是沒有妥協的,上課時間不夠就是不夠。更何況現在的課綱已經是一修再修的刪減版了,再改課綱只會出產一些能力不足的高中生甩給大學端處理,請問你覺得這是恰當的嗎?

第八節就我所知並不是很普遍的現象吧?而且說到課程安排的話,如果你想要老師用”更有效率”的課程安排,你覺得公立學校那些部分程度較差的學生聽的懂嗎?還是你希望他們再去補習呢?像你們學校應該就有一大堆”現有”課程安排就跟不上的學生吧?課程時數再縮減請問你要他們怎麼辦呢? 我認為第八節的產生是因為現有的時數不夠用才會出現,課綱要求的上課量和你們期望沒有第八節很明顯是沒有妥協的,上課時間不夠就是不夠。更何況現在的課綱已經是一修再修的刪減版了,再改課綱只會出產一些能力不足的高中生甩給大學端處理,請問你覺得這是恰當的嗎?
第八節非常普遍在各個公私立高中 而且我們學校也算是彰化區的前二志願學校 所以還是重視升學導向 您會認為第八節課是為了補足課程時數不足 顯得教育部在推動政策真的還是很失敗 第八節輔導課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爲補習教育大量出現 原先是為了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而產生 從學校角度辦學 以節省經濟弱勢家庭者無法負擔龐大補習費而設立
原 Po 回覆:

第八節非常普遍在各個公私立高中 而且我們學校也算是彰化區的前二志願學校 所以還是重視升學導向 您會認為第八節課是為了補足課程時數不足 顯得教育部在推動政策真的還是很失敗 第八節輔導課之所以會出現是因爲補習教育大量出現 原先是為了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而產生 從學校角度辦學 以節省經濟弱勢家庭者無法負擔龐大補習費而設立

1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8:15:12.416Z" )}}

B18 那看來你蠻需要第八節和午休用來加強你的溝通能力

B18 那看來你蠻需要第八節和午休用來加強你的溝通能力
2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02:16.447Z" )}}

我們學校發下的同意書上面只有參加的選項 沒有不參加的😂

我們學校發下的同意書上面只有參加的選項 沒有不參加的😂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14:25.475Z" )}}

身為前幾志願的學校高三老屁股來說,我覺得第八節很重要,畢竟趕課跟考卷考不完真的很討厭(順帶一提我們叫第八節通知書不是同意書,就是沒有是否選項的那種哈哈) 不過如果真的不想升學或真的沒興趣的,真的沒有必要強迫,浪費時間在教室睡覺幹嘛

身為前幾志願的學校高三老屁股來說,我覺得第八節很重要,畢竟趕課跟考卷考不完真的很討厭(順帶一提我們叫第八節通知書不是同意書,就是沒有是否選項的那種哈哈) 不過如果真的不想升學或真的沒興趣的,真的沒有必要強迫,浪費時間在教室睡覺幹嘛
2
B2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25:48.026Z" )}}

第八節是什麼,我們直接第九節٩(。•ω•。*)و

第八節是什麼,我們直接第九節٩(。•ω•。*)و
0
B2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28:27.050Z" )}}

為什麼我們學校這學期沒有第八節?

為什麼我們學校這學期沒有第八節?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29:49.942Z" )}}

推!

推!
1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09:58:58.189Z" )}}

推借分享到學校靠北版

推借分享到學校靠北版
歡迎多分享出去
原 Po 回覆:

歡迎多分享出去

1
B27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01:28.095Z" )}}

已填推

已填推
1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04:41.992Z" )}}

全班一起勾不同意試試?高三下我們班全勾不同意就沒上了ಠ_ಠ 不過會有主任來問話就是了

全班一起勾不同意試試?高三下我們班全勾不同意就沒上了ಠ_ಠ 不過會有主任來問話就是了
0
B29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09:35.025Z" )}}

那請問如果沒有第八節要怎麼解決上不完的課呢?

那請問如果沒有第八節要怎麼解決上不完的課呢?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13:14.213Z" )}}

樓上 依規定第八節本就不應該上進度內容

樓上 依規定第八節本就不應該上進度內容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23:12.722Z" )}}

我到高三之前都還覺得一天本來就八節課🤔

我到高三之前都還覺得一天本來就八節課🤔
0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47:07.883Z" )}}

別吵了 我們還強制第九節喔

別吵了 我們還強制第九節喔
1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0:55:30.817Z" )}}

第八節對我來說真的沒差 因為我們學校高三下已經沒有第八節了 而我也快畢業了哈哈哈哈哈

第八節對我來說真的沒差 因為我們學校高三下已經沒有第八節了 而我也快畢業了哈哈哈哈哈
1
B3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1:11:17.883Z" )}}

我因為這個議題跟學校槓過好幾次 我們國文老師剛好是教務主任 所以我有常常「暗示」她有某些老師違規了 她也是剛我說她會回去提醒那些老師🤣 我也常常跟教育局的聯絡 但他們來稽查總是提前通知 永遠不知道第八節的黑暗

我因為這個議題跟學校槓過好幾次 我們國文老師剛好是教務主任 所以我有常常「暗示」她有某些老師違規了 她也是剛我說她會回去提醒那些老師🤣 我也常常跟教育局的聯絡 但他們來稽查總是提前通知 永遠不知道第八節的黑暗
0
B3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1:43:57.646Z" )}}

推 我是不覺得沒第八節就上不完啦 也是有知道台北前中段的學校沒第八節阿(全校都沒) 也沒聽他們說上不完 而且本來就是該給學生權利決定的事情 訂好的規則都不遵守的?? - 我們學校很久以前跟我們說 第八節=各種輔導課 那些學科的輔導課全部打散在課表 所以就算不上還是不能出學校喔:) 其實可以去自習 但那張單子也沒給你選擇(要自己去問 而且還會被關切) 我沒膽也不知道怎麼去跟學校槓@@ 而且都快畢業了 支持聯署簡單多了xd

推 我是不覺得沒第八節就上不完啦 也是有知道台北前中段的學校沒第八節阿(全校都沒) 也沒聽他們說上不完 而且本來就是該給學生權利決定的事情 訂好的規則都不遵守的?? - 我們學校很久以前跟我們說 第八節=各種輔導課 那些學科的輔導課全部打散在課表 所以就算不上還是不能出學校喔:) 其實可以去自習 但那張單子也沒給你選擇(要自己去問 而且還會被關切) 我沒膽也不知道怎麼去跟學校槓@@ 而且都快畢業了 支持聯署簡單多了xd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1:55:35.340Z" )}}

B12 我們學校第九節上到9點多...

B12 我們學校第九節上到9點多...
0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2:11:23.807Z" )}}

我們不只有第八節,還有週六上課勒

我們不只有第八節,還有週六上課勒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2:27:54.005Z" )}}

學校公然違法固然不對 但我覺得上第八節並沒有不好啊 能學東西也蠻快樂的ㄅ

學校公然違法固然不對 但我覺得上第八節並沒有不好啊 能學東西也蠻快樂的ㄅ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2:33:58.700Z" )}}

B28 我是原po的同學 我們整屆是沒有一個班級第八節成功開課的 也就是班上超過一定人數不同意 問題是 同意書上的選項是 同意和不同意 並沒有自習 可是當開課不成時 學校卻強迫所有三年級 在教室裡自習 與我們當初以為的不參加第八節就是回家不一樣

B28 我是原po的同學 我們整屆是沒有一個班級第八節成功開課的 也就是班上超過一定人數不同意 問題是 同意書上的選項是 同意和不同意 並沒有自習 可是當開課不成時 學校卻強迫所有三年級 在教室裡自習 與我們當初以為的不參加第八節就是回家不一樣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2:39:06.637Z" )}}

我贊同 B38

我贊同 B38
0
B4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3:14:58.742Z" )}}

我們學校高一跟高三下就放生大家了,高一只有數學有第八節,高三下有物化第八節可以自己選(三類),沒課四點就可以走了(從108這屆開始才有)

我們學校高一跟高三下就放生大家了,高一只有數學有第八節,高三下有物化第八節可以自己選(三類),沒課四點就可以走了(從108這屆開始才有)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3:30:38.649Z" )}}

我還有第九節ʕ•ε•ʔ

我還有第九節ʕ•ε•ʔ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3:32:20.031Z" )}}

原po學校是抗爭高三下明明全年級都勾不同意 但學校強迫第八節留校自習 然後學校手段頗令人無法苟同 總之現在正抗爭中

原po學校是抗爭高三下明明全年級都勾不同意 但學校強迫第八節留校自習 然後學校手段頗令人無法苟同 總之現在正抗爭中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3:48:46.175Z" )}}

B4 ㄕㄍ?

B4 ㄕㄍ?
0
B4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4:12:32.275Z" )}}

他們會總是會用趕課的理由,來強制者一些不想要上第八節的人,感覺台灣在教育這一塊需要加強,但是需要像教育部長來旁聽高中生的心情,不是坐以待斃

他們會總是會用趕課的理由,來強制者一些不想要上第八節的人,感覺台灣在教育這一塊需要加強,但是需要像教育部長來旁聽高中生的心情,不是坐以待斃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4:28:42.059Z" )}}

第八節你根本沒有選擇權 學校直接幫你把正課都排進去,意思就是你不能不上,不然就是直接落後,說什麼簽同意書給教育部看,就算上面有不同意你也不能勾。 學校還會有一個概念,你反對就轉學阿,這是我們學校的規定,不想遵守就掰掰

第八節你根本沒有選擇權 學校直接幫你把正課都排進去,意思就是你不能不上,不然就是直接落後,說什麼簽同意書給教育部看,就算上面有不同意你也不能勾。 學校還會有一個概念,你反對就轉學阿,這是我們學校的規定,不想遵守就掰掰
0
B5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4:37:22.003Z" )}}

不想上 可以睡掉

不想上 可以睡掉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4:45:46.347Z" )}}

支持所有課都自由參加,不要強迫不想學習或學習能力很強的學生待在教室,自己的未來自己負責。學校是讓你變得更好的地方不是安親班。要當安親班可以弄個教室讓不需要上課的人乖乖待著自習同時開放操場讓學生運動。

支持所有課都自由參加,不要強迫不想學習或學習能力很強的學生待在教室,自己的未來自己負責。學校是讓你變得更好的地方不是安親班。要當安親班可以弄個教室讓不需要上課的人乖乖待著自習同時開放操場讓學生運動。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4:58:11.277Z" )}}

同校的~ 高三下硬要學生留下來自習不知道意義何在? 真D不懂 不過好像有找老師過去開會討論了?

同校的~ 高三下硬要學生留下來自習不知道意義何在? 真D不懂 不過好像有找老師過去開會討論了?
0
匿名

匿名

B5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5:37:15.118Z" )}}

我們學校高三下直接沒有第八節欸 想問有學校是高三下還要第八節的嗎🥺

我們學校高三下直接沒有第八節欸 想問有學校是高三下還要第八節的嗎🥺
0
匿名

匿名

B5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5:45:18.594Z" )}}

本人國立高中 不止第八節,還有第九節第十節 因為是社區高中,大部分的人都住附近 惡劣學校直接強迫留到7. 都拿來上正課趕進度 還形成傳統(?凡是高二以後起碼有三天要留 我們班更特別,直接留一到五 更拼的人會直接留到9.30 更不用說寒暑輔有多長(重修的人直接沒假 有的老師看不下去才通報教育局 但那也只是縮減一個禮拜 而且去年過了今年繼續🙃 (阿不過高三仔本人挺過了啦~

本人國立高中 不止第八節,還有第九節第十節 因為是社區高中,大部分的人都住附近 惡劣學校直接強迫留到7. 都拿來上正課趕進度 還形成傳統(?凡是高二以後起碼有三天要留 我們班更特別,直接留一到五 更拼的人會直接留到9.30 更不用說寒暑輔有多長(重修的人直接沒假 有的老師看不下去才通報教育局 但那也只是縮減一個禮拜 而且去年過了今年繼續🙃 (阿不過高三仔本人挺過了啦~
0
匿名

匿名

B5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6:24:06.898Z" )}}

拜託!!我們高中還有第九節課,不過是上到5:30 

拜託!!我們高中還有第九節課,不過是上到5:30 
0
匿名

匿名

B57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6:57:48.537Z" )}}

比較前面的高中都是讓學生自己班上決定啊OUO 留言們不要那麼火爆啦

比較前面的高中都是讓學生自己班上決定啊OUO 留言們不要那麼火爆啦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16:59:24.797Z" )}}

B55 鳳開頭的嗎

B55 鳳開頭的嗎
0
B59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05:55.479Z" )}}

已經沒差了 考完學測之後我們學校高三就沒有第八節了 第七節下課就是我們高三生放學時間 從國一到高三上都有第八節其實也沒什麼 第八節真要有這麼令人反感,早就在以前就已經被提出來要修改第八節相關事項了

已經沒差了 考完學測之後我們學校高三就沒有第八節了 第七節下課就是我們高三生放學時間 從國一到高三上都有第八節其實也沒什麼 第八節真要有這麼令人反感,早就在以前就已經被提出來要修改第八節相關事項了
0
B60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23:56.298Z" )}}

我們要坐校車 所以都3:45就放學了😂可是國中有第八節真的很累

我們要坐校車 所以都3:45就放學了😂可是國中有第八節真的很累
0
B61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24:53.342Z" )}}

老師不上進度就會上不完 到時候老師上不完 又會有人抗議老師 老師只是人 不是超人 唉 老師真難啊

老師不上進度就會上不完 到時候老師上不完 又會有人抗議老師 老師只是人 不是超人 唉 老師真難啊
0
B62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32:25.736Z" )}}

只有我們是第八節大家都有 菁英班還要上第九節嗎

只有我們是第八節大家都有 菁英班還要上第九節嗎
0
匿名

匿名

B63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55:06.788Z" )}}

那第九節的部分呢( ・᷄ὢ・᷅ )

那第九節的部分呢( ・᷄ὢ・᷅ )
0
匿名

匿名

B64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2:57:53.752Z" )}}

等你上高三你還會求有第三節讓你學習勒 幾歲了在爭取這種對自己沒幫助的東西 講白就是想混嘛⋯¯\_(ツ)_/¯

等你上高三你還會求有第三節讓你學習勒 幾歲了在爭取這種對自己沒幫助的東西 講白就是想混嘛⋯¯\_(ツ)_/¯
0
匿名

匿名

B65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3:04:34.595Z" )}}

沒第八節老師就上越快 越快你根本沒聽懂就下一章 到最後還是你自己要找時間問老師 不然就花錢補習

沒第八節老師就上越快 越快你根本沒聽懂就下一章 到最後還是你自己要找時間問老師 不然就花錢補習
0
匿名

匿名

B66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3:15:46.619Z" )}}

我是B55 我再補充一下好了 我們學校很偏僻,絕對不是明星高中 其次是我到現在還在第八節🙃 考完學測只是沒有強制留夜輔而已(到5.) 因為是小學校,班上的人繁星差不多都繁完了 沒人要考指考,但老師還是堅持上第八節

我是B55 我再補充一下好了 我們學校很偏僻,絕對不是明星高中 其次是我到現在還在第八節🙃 考完學測只是沒有強制留夜輔而已(到5.) 因為是小學校,班上的人繁星差不多都繁完了 沒人要考指考,但老師還是堅持上第八節
0
B67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3:19:43.748Z" )}}

看到各位提出很多意見討論 我在這裡表示感謝 我想這也就是之所以任何政策都需多方進行溝通的用意 而底下我也有幾點事想說明: 1.本人我是高三生 很多同學認為都快畢業了對自己沒差 但我卻不這樣認為 因為守護學生權益 以及促進讓學習環境變得更好是我做這件事的初衷 2.很多同學反應課會教不完該怎麼辦 我想您是否已經忘了第八節之所以會產生的美意 是為了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 透過學校辦補習教育 減輕經濟弱勢者的負擔 我本人不反對第八節存在 而是現況就是問題層出不窮第一線教師教授進度 利用第八節輔導課考試等等 因此我認為該立更嚴格的法律來監督各公私立學校

看到各位提出很多意見討論 我在這裡表示感謝 我想這也就是之所以任何政策都需多方進行溝通的用意 而底下我也有幾點事想說明: 1.本人我是高三生 很多同學認為都快畢業了對自己沒差 但我卻不這樣認為 因為守護學生權益 以及促進讓學習環境變得更好是我做這件事的初衷 2.很多同學反應課會教不完該怎麼辦 我想您是否已經忘了第八節之所以會產生的美意 是為了消弭教育資源不平等 透過學校辦補習教育 減輕經濟弱勢者的負擔 我本人不反對第八節存在 而是現況就是問題層出不窮第一線教師教授進度 利用第八節輔導課考試等等 因此我認為該立更嚴格的法律來監督各公私立學校
0
B68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3:21:28.661Z" )}}

有人回文了,快來看看他說了什麼~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827ef8e805a25a33de3cfd

有人回文了,快來看看他說了什麼~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827ef8e805a25a33de3cfd
0
B69 {{commentMoment( "2020-03-30T23:51:39.953Z" )}}

本人市立高職 第八直接沒發通知單 算進註冊費裡面🙃

本人市立高職 第八直接沒發通知單 算進註冊費裡面🙃
0
B70 {{commentMoment( "2020-03-31T00:01:06.334Z" )}}

我只能說 班導:第八可以不上哦~不過進度跟不上不關我的事哦

我只能說 班導:第八可以不上哦~不過進度跟不上不關我的事哦
0
匿名

匿名

B71 {{commentMoment( "2020-03-31T00:17:23.741Z" )}}

第八節有那麼討厭嗎

第八節有那麼討厭嗎
0
匿名

匿名

B72 {{commentMoment( "2020-03-31T01:03:15.643Z" )}}

我們還有第九節

我們還有第九節
0
B73 {{commentMoment( "2020-03-31T01:58:46.293Z" )}}

我剛剛滑到有人回文,不看一下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82a3d636f9055a2071153c

我剛剛滑到有人回文,不看一下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e82a3d636f9055a2071153c
0
匿名

匿名

B74 {{commentMoment( "2020-03-31T22:33:23.762Z" )}}

私立直接強制第8節不參加還會被約談,禮拜六也強制上課上到下午4點_(:з」∠)_

私立直接強制第8節不參加還會被約談,禮拜六也強制上課上到下午4點_(:з」∠)_
0
B75 {{commentMoment( "2020-03-31T22:48:33.819Z" )}}

b47 ?

b47 ?
0
匿名

匿名

B76 {{commentMoment( "2020-04-03T06:59:07.215Z" )}}

我學校某台北私立女中,直接強迫留第八九節,連同意書都沒有,只有新生報到發下來的同意書,雖說是同意書,但單子上真的只有同意的選項。我檢舉了學校兩次,完全沒用,還說什麼是延伸課程不是上新進度,講屁話?我是學生我上課最清楚,行政人員就是滿口謊言,哇全都是為了自身利益的人,看了就想吐

我學校某台北私立女中,直接強迫留第八九節,連同意書都沒有,只有新生報到發下來的同意書,雖說是同意書,但單子上真的只有同意的選項。我檢舉了學校兩次,完全沒用,還說什麼是延伸課程不是上新進度,講屁話?我是學生我上課最清楚,行政人員就是滿口謊言,哇全都是為了自身利益的人,看了就想吐
0
匿名

匿名

B77 {{commentMoment( "2020-04-03T07:24:58.789Z" )}}

B54 我們^_^ 跟原po同校 整屆都勾不同意 還強制留校  還有巡堂老師進來制止滑手機&睡覺

B54 我們^_^ 跟原po同校 整屆都勾不同意 還強制留校  還有巡堂老師進來制止滑手機&睡覺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第八節亂象未止 教育部請明定罰則

你的學校也有第八節嗎? 第八節在上進度? 第八節拿來考試? 沒參加第八節,還被學校留下來強迫自習?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