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 頂大在校成績問題
升學板 2020年7月2日 13:58

請問學長姊們,申請頂大,如果在校成績沒有很好,是不是即使學測成績有過,二階也會被刷下來?!  有沒有學長姊在校成績沒有非常頂尖,個申上頂大的,想聽取你們的經驗!!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20.07.02 14:10

校排25%的政大生路過⋯⋯

校排25%的政大生路過⋯⋯
1

匿名

B2 2020.07.02 14:18

敝人校排39%台大

敝人校排39%台大
1
B3 2020.07.02 14:18

台大沒差  筆試>all

台大沒差  筆試>all
1

匿名

B4 2020.07.02 14:21

B1台成清交,謂之頂大

B1台成清交,謂之頂大
0

匿名

B5 2020.07.02 14:23

B4先別說得太滿:)用理組的眼光看世界會不會太淺了啊

B4先別說得太滿:)用理組的眼光看世界會不會太淺了啊
3

匿名

B6 2020.07.02 14:41

二類熱門科系很看在校哦 不過通常會備到很後面 所以不要太差都可以哦(˶‾᷄ ⁻̫ ‾᷅˵)

二類熱門科系很看在校哦 不過通常會備到很後面 所以不要太差都可以哦(˶‾᷄ ⁻̫ ‾᷅˵)
1

匿名

B7 2020.07.02 14:59

B5不會啊,我也是文組的欸

B5不會啊,我也是文組的欸
0

匿名

B8 2020.07.02 15:01

B7那你就應該知道在文組的科系上 政大是超越成清交的喔:)

B7那你就應該知道在文組的科系上 政大是超越成清交的喔:)
3

匿名

B9 2020.07.02 15:07

B8可是我是台大的欸,說真的政大有點太偏科了,偏到難以承認他是完全大學,對於有打算跨領域的,政大好像不怎麼優質呢

B8可是我是台大的欸,說真的政大有點太偏科了,偏到難以承認他是完全大學,對於有打算跨領域的,政大好像不怎麼優質呢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11 2020.07.02 15:10

B9 如果你要看綜合的話 那政大應該也有資格跟其他你所謂的頂大並排吧 理科的偏科跟文科的偏科應該沒有程度上的差異吧嘻嘻

B9 如果你要看綜合的話 那政大應該也有資格跟其他你所謂的頂大並排吧 理科的偏科跟文科的偏科應該沒有程度上的差異吧嘻嘻
0

匿名

B12 2020.07.02 15:11

B10成大的綜合就贏政大不少吧?清交就真的偏理科。雖然不想承認啦,但是台灣現在的環境就是理科»»文科,程度是有差異的,環境的問題囉

B10成大的綜合就贏政大不少吧?清交就真的偏理科。雖然不想承認啦,但是台灣現在的環境就是理科»»文科,程度是有差異的,環境的問題囉
0

匿名

B13 2020.07.02 15:14

樓上不要吵架!

樓上不要吵架!
0

匿名

B14 2020.07.02 15:15

B13沒有吵架啊,我只是在解釋而已

B13沒有吵架啊,我只是在解釋而已
0

匿名

B15 2020.07.02 15:16

快吵起來了咩 你們兩個趕快抱抱

快吵起來了咩 你們兩個趕快抱抱
1

匿名

B16 2020.07.02 15:16

B11是說換成匿名再留一樣的言做啥啊?看到通知我還以為出bug

B11是說換成匿名再留一樣的言做啥啊?看到通知我還以為出bug
0

匿名

B17 2020.07.02 15:19

我也覺得沒有吵架xDD  啊匿名留一樣的言⋯⋯只是我覺得前面都有匿名ㄌ 要一致比較好

我也覺得沒有吵架xDD  啊匿名留一樣的言⋯⋯只是我覺得前面都有匿名ㄌ 要一致比較好
0

匿名

B18 2020.07.02 15:22

B17你最後政大中文有錄取嗎?

B17你最後政大中文有錄取嗎?
0
B19 2020.07.02 15:25

台大不看 清大看

台大不看 清大看
1

匿名

B20 2020.07.02 15:25

好 乖ㄛ❤️

好 乖ㄛ❤️
0

匿名

B21 2020.07.02 16:16

台大電機 台大物理會看

台大電機 台大物理會看
1

匿名

B22 2020.07.02 16:23

你選的科系如果跟高中有些科目有關聯的話會被盯上 像是外文會看英文在校成績之類

你選的科系如果跟高中有些科目有關聯的話會被盯上 像是外文會看英文在校成績之類
1

匿名

B23 2020.07.03 00:11

B11我也政大 認同台清交成 事實上就是清交八成科系是理組 我們只贏他們的一兩成 成大也超過六成科系是理組 25%政大沒什麼好說嘴的 我直轄市女校 強的多數去理組 很少強的會在文組 文組讀不到台大不需要自以為頂大 政大算中上的國立大學 但絕對不是什麼頂大

B11我也政大 認同台清交成 事實上就是清交八成科系是理組 我們只贏他們的一兩成 成大也超過六成科系是理組 25%政大沒什麼好說嘴的 我直轄市女校 強的多數去理組 很少強的會在文組 文組讀不到台大不需要自以為頂大 政大算中上的國立大學 但絕對不是什麼頂大
1

匿名

B24 2020.07.03 00:17

B11 理科跟文科的偏科 別鬧了吧 文組指考只要文科好就能上前面的大學 理組指考文科理科都要好才能上前面的大學 我的自然有夠爛 高三發現如果理組要中字輩比文組要政大還難就考三科而已了 去年是指考考國英數乙三科上政大商院 文組指考只要文科好就能上政大 我朋友考到清交成理組的 不只國英跟我考差不多 數甲物化生考的也很好 數乙跨考多數90以上或100 文科好理科也好才能上清交成理組

B11 理科跟文科的偏科 別鬧了吧 文組指考只要文科好就能上前面的大學 理組指考文科理科都要好才能上前面的大學 我的自然有夠爛 高三發現如果理組要中字輩比文組要政大還難就考三科而已了 去年是指考考國英數乙三科上政大商院 文組指考只要文科好就能上政大 我朋友考到清交成理組的 不只國英跟我考差不多 數甲物化生考的也很好 數乙跨考多數90以上或100 文科好理科也好才能上清交成理組
1

匿名

B25 2020.07.03 00:18

個人是覺得數乙不用理科好就能考好啦

個人是覺得數乙不用理科好就能考好啦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27 2020.07.03 00:51

回一下B23 跟 B24 我覺得23樓的留言很奇怪,你說我們只贏清交的一兩成,你轉個彎想,如果你要用「某學校贏某學校科系的幾成」來算的話,其實清交也只贏我們科系的一兩成⋯⋯ 我覺得你的這個邏輯沒什麼意義啊,還是偏科的邏輯而已。 另外24樓的話,我覺得你的比較標的完全錯位欸,我跟樓上討論的是「大學本身的文理組偏科」,不是考試入學的學生有沒有文理組偏科。此外,就算跳入你的思考,我也不覺得文組的學生在你的想像底下會比較弱。因為指考跟學測的名額比例上,文理組本來就不一樣,如果你是理組,要去搶指考的極少名額本來就需要非常頂尖,而文組只是錄取了更多人,也並不代表在文組裡面就沒有成績頂尖的人,只是你看低標會覺得很低,但如果以相同的人數來看的話,錄取政大商院的前三名搞不好文科的表現會明顯優於清交的學生。我覺得你用這件事來反證所有清交的學生的資質都會優於政大,我覺得本身是有問題的,接下來如果要進到綜合能力的比較上面,可以再慢慢討論。

回一下B23 跟 B24 我覺得23樓的留言很奇怪,你說我們只贏清交的一兩成,你轉個彎想,如果你要用「某學校贏某學校科系的幾成」來算的話,其實清交也只贏我們科系的一兩成⋯⋯ 我覺得你的這個邏輯沒什麼意義啊,還是偏科的邏輯而已。 另外24樓的話,我覺得你的比較標的完全錯位欸,我跟樓上討論的是「大學本身的文理組偏科」,不是考試入學的學生有沒有文理組偏科。此外,就算跳入你的思考,我也不覺得文組的學生在你的想像底下會比較弱。因為指考跟學測的名額比例上,文理組本來就不一樣,如果你是理組,要去搶指考的極少名額本來就需要非常頂尖,而文組只是錄取了更多人,也並不代表在文組裡面就沒有成績頂尖的人,只是你看低標會覺得很低,但如果以相同的人數來看的話,錄取政大商院的前三名搞不好文科的表現會明顯優於清交的學生。我覺得你用這件事來反證所有清交的學生的資質都會優於政大,我覺得本身是有問題的,接下來如果要進到綜合能力的比較上面,可以再慢慢討論。
0

匿名

B28 2020.07.03 01:12

B7不 1 清交理科>政大文科>清交文科政大理科 2 文理綜合程度就是清交>政大 你肯定不是直轄市第一志願因為直轄市第一志願的文組還考到非台大沒什麼好說嘴 你如果待過第一志願的文理組 你就會知道清交成跟政的差距了 以文理組強的比例去看 成大理組>政大文組 就跟成大>台科一樣

B7不 1 清交理科>政大文科>清交文科政大理科 2 文理綜合程度就是清交>政大 你肯定不是直轄市第一志願因為直轄市第一志願的文組還考到非台大沒什麼好說嘴 你如果待過第一志願的文理組 你就會知道清交成跟政的差距了 以文理組強的比例去看 成大理組>政大文組 就跟成大>台科一樣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B30 2020.07.03 01:16

政大商院一狗票 明星高中理組高三讀不下去理科的zZ (我朋友跟我都是 我就爛 政大就爛 沒必要狡辯) 何況商院分數還高於政大大部分科系

政大商院一狗票 明星高中理組高三讀不下去理科的zZ (我朋友跟我都是 我就爛 政大就爛 沒必要狡辯) 何況商院分數還高於政大大部分科系
0

匿名

B31 2020.07.03 01:31

B28呃…我是台大管院的啊?妳是不是tag錯人了啊😂,我是台中私校第一志願的數理資優班啦,跟我吵架幹嘛😂

B28呃…我是台大管院的啊?妳是不是tag錯人了啊😂,我是台中私校第一志願的數理資優班啦,跟我吵架幹嘛😂
0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33 2020.07.03 01:41

B15你好可愛

B15你好可愛
0

匿名

B34 2020.07.03 01:43

B27B24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好了。其實要比較的話以107年以前的學測成績比較可能會比較好。108開始五選四之後自然社會組分流其實就沒什麼好比,但在107之前,要上清交成理工電資系,基本上英社自都是要15級分,數學難度差異比較大而國文有作文比較難掌握;而如政大的系而言,大部分是不用管自然分數的,所以變成很多理組也會去報文組的前幾志願(因為社會滿分真的是非常基礎的,這點到現在依然如此),這個情況導致文組前幾志願都會備很多人上去,分數也會變高。 從這個觀點來看,我們的確可以說107前清交成理組學生的綜合能力是大於政大以降的文組學校的,甚至在國英社上也是他們比較強。但現在改制之後,我想比較少人會去比較哪個組學生比較強,我覺得這是好事。 我是107年從衛道甲班畢業的,在交大讀一年之後參加今年的學測,滿級分上台大會計,可以說我是跨過兩個制度的人(?),希望這種觀點你們也可以參考。

B27B24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好了。其實要比較的話以107年以前的學測成績比較可能會比較好。108開始五選四之後自然社會組分流其實就沒什麼好比,但在107之前,要上清交成理工電資系,基本上英社自都是要15級分,數學難度差異比較大而國文有作文比較難掌握;而如政大的系而言,大部分是不用管自然分數的,所以變成很多理組也會去報文組的前幾志願(因為社會滿分真的是非常基礎的,這點到現在依然如此),這個情況導致文組前幾志願都會備很多人上去,分數也會變高。 從這個觀點來看,我們的確可以說107前清交成理組學生的綜合能力是大於政大以降的文組學校的,甚至在國英社上也是他們比較強。但現在改制之後,我想比較少人會去比較哪個組學生比較強,我覺得這是好事。 我是107年從衛道甲班畢業的,在交大讀一年之後參加今年的學測,滿級分上台大會計,可以說我是跨過兩個制度的人(?),希望這種觀點你們也可以參考。
0

匿名

B35 2020.07.03 02:43

B31抱歉 我是要tag27 B27

B31抱歉 我是要tag27 B27
0

匿名

B36 2020.07.03 02:56

B34我認同你 還有我知道你是誰😂😂😂 你發過好幾篇文 還有一些留言 我覺得我跟你某些觀點蠻像的 你這種雙棲動物是通才啦 純粹看興趣在哪才讀哪 敝校則是一堆⋯自以為可以講跟清交成並列的

B34我認同你 還有我知道你是誰😂😂😂 你發過好幾篇文 還有一些留言 我覺得我跟你某些觀點蠻像的 你這種雙棲動物是通才啦 純粹看興趣在哪才讀哪 敝校則是一堆⋯自以為可以講跟清交成並列的
0
B37 2020.07.03 03:27

B36我有那麼好辨認嗎😂

B36我有那麼好辨認嗎😂
0

匿名

B38 2020.07.03 04:32

台大文組科系 19%錄取

台大文組科系 19%錄取
1
B39 2020.07.03 05:39

一堆人匿名在戰校可信度高嗎? 那這樣我也台大的 ♪\(*^▽^*)/\(*^▽^*)/

一堆人匿名在戰校可信度高嗎? 那這樣我也台大的 ♪\(*^▽^*)/\(*^▽^*)/
0

匿名

B40 2020.07.03 06:04

 B8可是看指考分數的話 交大資財比政大財管還要高 清大計財比政大財管以外的都高欸

 B8可是看指考分數的話 交大資財比政大財管還要高 清大計財比政大財管以外的都高欸
0
B41 2020.07.03 09:48

建中65%學測上清大

建中65%學測上清大
1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申請 頂大在校成績問題

請問學長姊們,申請頂大,如果在校成績沒有很好,是不是即使學測成績有過,二階也會被刷下來?! 有沒有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