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Re: #討論 現在的國高中生很親中?
心情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幹,又超過500字 ___內文如下 同感,當你喜歡中國的app或中國明星時, 就比較不會對中國產生排斥, 中國的B站裡面有許多youtube找不到的內容 所以我之前剛接觸B站的那段時間, 因為喜歡裡面的內容, 對中國也變得不怎麼排斥, 覺得黨的問題無關於人民, 我們看到的Youtube粉紅留言只是少數。 但隨著時間過去,我發現其實中國人民 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善良」 在B站上,中國以外的新聞充斥著大量 美國與臺灣的負面新聞, 提到台灣人也總說「灣灣」「鮭魚們」 「你的十八斤鳳梨吃完沒」「鬼島」 「噁心的臺灣腔」「黑鬼」 「自由美利堅,槍擊每一天」🤔 等等歧視嘲笑的言論 而且是大部分的彈幕留言都這樣 拜中共對教育的言論限制 中國人有個特性就是一致且易操弄, 比如大大小小的辱華事件, 風向一致且炮火強烈, 而且他們的思想也因為從小的教育而被限制 裡面的影片有可能討論國家弊病嗎?不可能 他們不會相信新疆棉背後的人道問題, 不會留意到中國的人權問題, 於是中國媒體(平臺)的的風向都一致, 認為別國在污陷、小題大作。 好的,這又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 當我們常接觸這些中國平臺, 接受到的訊息只是單一角度的意見, 就容易忽略事件背後的問題, 像是新疆棉,當你看到的都是「美國壞壞, 毀謗新疆棉,看看咱們政府對新疆多好」 就不容易發現隱藏於其中的問題, 而我們也只接收到「中國強,中國棒」 的洗腦,降低我們對中國議題的敏感度。 當然不是叫我們不要用中國的app, 而是在我們使用之餘,仍要獨立思考, 不要受中國app內的風向影響。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1-04-23T07:20:58.859Z" )}}

是的 文化層面想來也蠻可悲的 台灣人仍舊接受著外來文化的餵養 尤其是在年輕人的流行中更加明顯 有些人不喜歡這種話題牽扯到政治 但不可否認的是總有政治因素包含著

是的 文化層面想來也蠻可悲的 台灣人仍舊接受著外來文化的餵養 尤其是在年輕人的流行中更加明顯 有些人不喜歡這種話題牽扯到政治 但不可否認的是總有政治因素包含著
人的文化傾向受到兩種影響: 原生文化還有後天接收, 以中國為例,原生有大中華文化及黨政教育占了一大部分,而剩下的外來文化則是選擇性接收, 比如只接受飲食、音樂這類 「不影響原生文化(文化思想)的中性文化」, 所以中國人的民族團結度很高, 也不容易受外來文化影響。 但台灣沒太多原生文化, 我們的文化就是「多元」, 所以台灣人的文化接受度高 (也較不會歧視其他文化), 但也就容易受外來文化影響。 所以中國的文化統戰在台灣其實還滿有效的, 嗯,真的滿可悲的。(๑•﹏•)
原 Po 回覆:

人的文化傾向受到兩種影響: 原生文化還有後天接收, 以中國為例,原生有大中華文化及黨政教育占了一大部分,而剩下的外來文化則是選擇性接收, 比如只接受飲食、音樂這類 「不影響原生文化(文化思想)的中性文化」, 所以中國人的民族團結度很高, 也不容易受外來文化影響。 但台灣沒太多原生文化, 我們的文化就是「多元」, 所以台灣人的文化接受度高 (也較不會歧視其他文化), 但也就容易受外來文化影響。 所以中國的文化統戰在台灣其實還滿有效的, 嗯,真的滿可悲的。(๑•﹏•)

7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1-04-23T07:25:55.081Z" )}}

感謝你打出了我的想法,我原原PO啦 現實生活太累了真的懶得打 還是我直接貼到原文XD不曉得你介不介意

感謝你打出了我的想法,我原原PO啦 現實生活太累了真的懶得打 還是我直接貼到原文XD不曉得你介不介意
好啊好啊盡量貼( ╹▽╹ ) (。・ω・。)ノ♡
原 Po 回覆:

好啊好啊盡量貼( ╹▽╹ ) (。・ω・。)ノ♡

2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1-04-23T08:41:12.025Z" )}}

我們都是中國人

我們都是中國人
3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1-04-23T09:31:12.809Z" )}}

當個唐唐正正的中國人 https://i.imgur.com/ZWfXN27.jpg

當個唐唐正正的中國人 https://i.imgur.com/ZWfXN27.jpg
來一杯無糖
原 Po 回覆:

來一杯無糖

4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1-04-23T10:42:15.115Z" )}}

媽的好文推爆

媽的好文推爆
3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1-04-23T13:51:59.026Z" )}}

淦有夠中肯的啦

淦有夠中肯的啦
3
B8 {{commentMoment( "2021-04-24T02:23:49.295Z" )}}

4V水平也Z能产出这种低质量的文麽?

4V水平也Z能产出这种低质量的文麽?
低質量輕便好閱讀👍(誤
原 Po 回覆:

低質量輕便好閱讀👍(誤

2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0:41:30.547Z" )}}

中國App和中國牌手機可以收集到個資 說實話不是只有中國製會這樣 但那些個資最後會變成政治用 還是建議大家能避免使用就避免比較好><

中國App和中國牌手機可以收集到個資 說實話不是只有中國製會這樣 但那些個資最後會變成政治用 還是建議大家能避免使用就避免比較好><
對啊,而且其實中國遊戲也一樣(´;ω;`)
原 Po 回覆:

對啊,而且其實中國遊戲也一樣(´;ω;`)

1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4:23:26.969Z" )}}

我覺得有自己的思考真的蠻重要 我是會看中國抖音 之前也看過中國綜藝 但抖音看到諷刺台灣的影片還是會去吵架 (雖然打繁體又有敏感詞很容易被和諧掉) 我的立場還是很明確 我是台灣人 厭惡中國 對我而言 看抖音、綜藝 就跟看韓劇美劇一樣 只是一種娛樂~

我覺得有自己的思考真的蠻重要 我是會看中國抖音 之前也看過中國綜藝 但抖音看到諷刺台灣的影片還是會去吵架 (雖然打繁體又有敏感詞很容易被和諧掉) 我的立場還是很明確 我是台灣人 厭惡中國 對我而言 看抖音、綜藝 就跟看韓劇美劇一樣 只是一種娛樂~
1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5:34:07.961Z" )}}

⚠️以下評論都是我個人的看法,不喜歡或不同意拜託不要開始吵,謝謝🙇‍♀️🙇‍♀️ 我是有在追中國的選秀跟劇,還很喜歡Nine percent  今年的青你3也不例外,我也有看,但礙於要會考了,所以我目前只有看片段(不重要啦,沒人想知道 也有用微博,但只是為了更好的接受到他們的第一消息(我愛的幾乎都是中國明星,但也有台灣的) 就用新疆棉來說好了,還記得那天打開微博,全部都是「我支持新疆」那時候我完全狀況外,後來知道原來是他們「可能」用了血汗勞工,去壓榨他們,為什麼是用可能呢?因為我們沒有「證據」去說他們真的有用壓榨的方法去叫他們種棉花之類的,雖然我自己覺得很大的機率啦!但我記得不是有什麼「無罪推定原則」嗎?就是沒有「證據」或其他東西證明他有罪的話,那他「暫時」是無罪的,我是這樣來判斷的啦!(拜託不要嘴我🥺) (天啊,超過500字,我把其他想法打在樓下

⚠️以下評論都是我個人的看法,不喜歡或不同意拜託不要開始吵,謝謝🙇‍♀️🙇‍♀️ 我是有在追中國的選秀跟劇,還很喜歡Nine percent  今年的青你3也不例外,我也有看,但礙於要會考了,所以我目前只有看片段(不重要啦,沒人想知道 也有用微博,但只是為了更好的接受到他們的第一消息(我愛的幾乎都是中國明星,但也有台灣的) 就用新疆棉來說好了,還記得那天打開微博,全部都是「我支持新疆」那時候我完全狀況外,後來知道原來是他們「可能」用了血汗勞工,去壓榨他們,為什麼是用可能呢?因為我們沒有「證據」去說他們真的有用壓榨的方法去叫他們種棉花之類的,雖然我自己覺得很大的機率啦!但我記得不是有什麼「無罪推定原則」嗎?就是沒有「證據」或其他東西證明他有罪的話,那他「暫時」是無罪的,我是這樣來判斷的啦!(拜託不要嘴我🥺) (天啊,超過500字,我把其他想法打在樓下
1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5:34:57.602Z" )}}

我是B11 啦!後面的想法來了 然後我很喜歡這篇文的最後一段「使用之餘,仍要獨立思考」這句話不論是在哪裡都可以用到,就像臺灣的新聞媒體他們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一樣,那這時候我們就要去思考說這個消息是正確的嗎,會不會有誤呢?應該就是所謂的媒體識讀吧! 來個小總結: (沒有在特別指中國,這是「我」對每個人或其他政治體系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我們並沒有批判別人或其他國家的能力,因為我們自身能力也可能不足,今天無論這個東西他是好是壞,在對我們「基本權益」沒有影響的情況下,我們應保有尊重、包容的態度,不一定要去接納他,但你不該去辱罵他,你可以對他保持懷疑、不信任,但你不能去踐踏他 以上語句如果不順或很跳ㄊㄨㄥˋ的話請見諒🙏

我是B11 啦!後面的想法來了 然後我很喜歡這篇文的最後一段「使用之餘,仍要獨立思考」這句話不論是在哪裡都可以用到,就像臺灣的新聞媒體他們說的「不一定」是正確的一樣,那這時候我們就要去思考說這個消息是正確的嗎,會不會有誤呢?應該就是所謂的媒體識讀吧! 來個小總結: (沒有在特別指中國,這是「我」對每個人或其他政治體系的想法) 其實我覺得我們並沒有批判別人或其他國家的能力,因為我們自身能力也可能不足,今天無論這個東西他是好是壞,在對我們「基本權益」沒有影響的情況下,我們應保有尊重、包容的態度,不一定要去接納他,但你不該去辱罵他,你可以對他保持懷疑、不信任,但你不能去踐踏他 以上語句如果不順或很跳ㄊㄨㄥˋ的話請見諒🙏
1
B13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6:18:52.267Z" )}}

對啊👍其實我們一直活在一個真實又不真實的世界裡,我們接受到的訊息大多都來自於別人(媒體),各種媒體不論有意還無意,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篩選,像是新疆棉的問題,有人說他錯,也有人說他沒錯,就算出了篇詳細的報導,你也不會知道它是不是100%真實,而就算自己去考察,看到的東西也會跟別人不一樣,畢竟每個人的世界觀都不同,看法也會不同,所以更需要自主思考的能力,才不會像個牆頭草一樣,只會被風向影響。 當然,每個人的世界觀都不同,我們也不需要強加自己的理念在他人身上,理性的討論才有助於了解自身與他人的盲點(*´ω`*)

對啊👍其實我們一直活在一個真實又不真實的世界裡,我們接受到的訊息大多都來自於別人(媒體),各種媒體不論有意還無意,都會有一定程度的篩選,像是新疆棉的問題,有人說他錯,也有人說他沒錯,就算出了篇詳細的報導,你也不會知道它是不是100%真實,而就算自己去考察,看到的東西也會跟別人不一樣,畢竟每個人的世界觀都不同,看法也會不同,所以更需要自主思考的能力,才不會像個牆頭草一樣,只會被風向影響。 當然,每個人的世界觀都不同,我們也不需要強加自己的理念在他人身上,理性的討論才有助於了解自身與他人的盲點(*´ω`*)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5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4-24T16:21:24.466Z" )}}

誒等等我那個B13 的回錯邊了, 原本要回在B12 的

誒等等我那個B13 的回錯邊了, 原本要回在B12 的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Re: #討論 現在的國高中生很親中?

幹,又超過500字 ___內文如下 同感,當你喜歡中國的app或中國明星時, 就比較不會對中國產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