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台北車站大廳到底坐不坐?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最近在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一個爭議:到底車站大廳可不可以坐 我是看到很多各種網友的意見,有支持的也有反對的 有些支持者說: 1.既然需要外勞,那給他們休假一個休息的地方是應該的((那重點是給一個專屬休息的地方吧? 2.反正又沒關係就給他們坐會怎樣嗎?((那請問他們遺留下來的垃圾、環境髒亂是誰要負責清理? 首先我不針對坐在哪裡的是誰,其次我當然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製造髒亂 但是我蠻好奇的誒: 1.現在禁止不是因為疫情關係嗎,還要號召更多人去坐在那裡抗議??要抗議不能等到疫情結束有這麼著急? 2.有人會說反正沒有影響動線,真的不會影響動線嗎? https://i.imgur.com/yJvHLne.jpg 還是只要有路可以走就叫做不影響動線 3.放椅子流浪漢睡覺被抗議、不放椅子坐地板被禁止也抗議,我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有人抗議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1:26:53.073Z" )}}

我覺得台灣人對自己有點雙標欸 我們到別的國家要入境隨俗 為什麼外勞來台灣就不用

我覺得台灣人對自己有點雙標欸 我們到別的國家要入境隨俗 為什麼外勞來台灣就不用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1:51:56.643Z" )}}

B1 既然我們認為我們是文明 有水準的人類 那配合當地風俗習慣是很基本的吧 至於別人怎麼樣 只要沒有違反我們的法律 基本上我們管不著

B1 既然我們認為我們是文明 有水準的人類 那配合當地風俗習慣是很基本的吧 至於別人怎麼樣 只要沒有違反我們的法律 基本上我們管不著
1
B3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2:03:29.628Z" )}}

B2 配合當地風俗習慣我贊成啊 可是我們對於外國人卻只要求不要犯法就好了 不覺得太寬容嗎 多少也有影響台北車站的形象吧

B2 配合當地風俗習慣我贊成啊 可是我們對於外國人卻只要求不要犯法就好了 不覺得太寬容嗎 多少也有影響台北車站的形象吧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2:06:28.817Z" )}}

然後回B0  1.現在畢竟是敏感時刻 人潮聚集本來就不被建議 我想這點是大家都有共識的 2.關於支持第二點的部分 我不知道妳指的是外勞還是所有人的部分(因為原po說不指定對象) 不過如果覺得外勞聚集會影響環境整潔的話 我想台灣許多人的素質並沒有比這些沒有觀念的外勞們好上多少 虧我們還有國民基本教育 結果也是養出很多和不見得有受多少教育的移工差不多的垃圾人 如果在這個島上生活的所有人都素質超好 沒有人會亂丟廢棄物 那我們還需要打掃大哥大姐嗎

然後回B0  1.現在畢竟是敏感時刻 人潮聚集本來就不被建議 我想這點是大家都有共識的 2.關於支持第二點的部分 我不知道妳指的是外勞還是所有人的部分(因為原po說不指定對象) 不過如果覺得外勞聚集會影響環境整潔的話 我想台灣許多人的素質並沒有比這些沒有觀念的外勞們好上多少 虧我們還有國民基本教育 結果也是養出很多和不見得有受多少教育的移工差不多的垃圾人 如果在這個島上生活的所有人都素質超好 沒有人會亂丟廢棄物 那我們還需要打掃大哥大姐嗎
第二點的部分我是針對坐在那裡的所有人來說,我是覺得這樣是增加打掃者的辛苦((畢竟有沒有人這樣群聚集會他們工資也不會改變,我也不知道工資的高低評估會不會包含這些集會垃圾的清理
原 Po 回覆:

第二點的部分我是針對坐在那裡的所有人來說,我是覺得這樣是增加打掃者的辛苦((畢竟有沒有人這樣群聚集會他們工資也不會改變,我也不知道工資的高低評估會不會包含這些集會垃圾的清理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3:07:22.101Z" )}}

我覺得北車的外勞已經比很多地方的好太多了

我覺得北車的外勞已經比很多地方的好太多了
1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4:35:09.648Z" )}}

我是B2 B4  先回B0 垃圾量就回歸到素質的問題了 你說的我可以理解 但清潔人員本來就是為了環境清潔而生 台灣的公園很多都被亂丟垃圾 但我們會因為這樣而不開放大家去公園嗎  然後B3 我的想法是如果因為人家影響了別人對我們北車的觀感 就不讓他們進來 那便是本末倒置 各國人民都有他們自己的風俗習慣 我們都應尊重他們 我想台灣一個泱泱大國在接納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再說我們也不是不能對亂丟東西的外國人士開罰 但是這就要看警察單位的態度了

我是B2 B4  先回B0 垃圾量就回歸到素質的問題了 你說的我可以理解 但清潔人員本來就是為了環境清潔而生 台灣的公園很多都被亂丟垃圾 但我們會因為這樣而不開放大家去公園嗎  然後B3 我的想法是如果因為人家影響了別人對我們北車的觀感 就不讓他們進來 那便是本末倒置 各國人民都有他們自己的風俗習慣 我們都應尊重他們 我想台灣一個泱泱大國在接納上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 再說我們也不是不能對亂丟東西的外國人士開罰 但是這就要看警察單位的態度了
其實我覺得可以開放,但前提是要訂個規範之類的 像是可以坐的地方不能做的地方、可以做的事不能做的事之類的
原 Po 回覆:

其實我覺得可以開放,但前提是要訂個規範之類的 像是可以坐的地方不能做的地方、可以做的事不能做的事之類的

1
B7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6:34:31.885Z" )}}

不行 大廳是給人坐的地方嗎 不是 所以不行

不行 大廳是給人坐的地方嗎 不是 所以不行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7:49:58.172Z" )}}

前台北副市長林欽榮當初規劃台北車站,大廳開放空間的概念是:多元互動、智慧交通,大廳這樣被移工佔據,外國觀感不佳,影響外國人旅遊的興趣,或排擠旅客行走的空間。 這樣的結果絕對違背當初車站大廳設計的理念。

前台北副市長林欽榮當初規劃台北車站,大廳開放空間的概念是:多元互動、智慧交通,大廳這樣被移工佔據,外國觀感不佳,影響外國人旅遊的興趣,或排擠旅客行走的空間。 這樣的結果絕對違背當初車站大廳設計的理念。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0:59:33.320Z" )}}

自私的一群人,況且坐在那裡的不是只有外籍移工,還有很多台灣人還有外國人,只針對外籍移工,就是表明在歧視,你們是不是覺得自己比人家高人一等,有夠無恥,而且可悲,標準台男台女

自私的一群人,況且坐在那裡的不是只有外籍移工,還有很多台灣人還有外國人,只針對外籍移工,就是表明在歧視,你們是不是覺得自己比人家高人一等,有夠無恥,而且可悲,標準台男台女
請你認真看完文章好嗎?明明我就非常清楚的寫出是對於坐在那裡的 所有人、所有人、所有人不針對任何人、任何人、任何人 你看得懂嗎?
原 Po 回覆:

請你認真看完文章好嗎?明明我就非常清楚的寫出是對於坐在那裡的 所有人、所有人、所有人不針對任何人、任何人、任何人 你看得懂嗎?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2:26:51.760Z" )}}

妳早就預設立場了,跟妳講再多也是白講

妳早就預設立場了,跟妳講再多也是白講
你也早就設立立場了跟你解釋再多也是白解釋 就算那裡坐的全部都是台灣人有差嗎?問題會改變嗎?我是不覺得啦
原 Po 回覆:

你也早就設立立場了跟你解釋再多也是白解釋 就算那裡坐的全部都是台灣人有差嗎?問題會改變嗎?我是不覺得啦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台北車站大廳到底坐不坐?

最近在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一個爭議:到底車站大廳可不可以坐 我是看到很多各種網友的意見,有支持的也有反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