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別讓新課綱剝奪社團的原萃
社團生活討論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其實是大學生了,想在這裏說說話 不過懶得升級帳號啦XD 首先就以108課綱開場,我只能遠觀不能親臨。 108課綱,告訴學生素養的重要性,培養能夠帶得走的能力,也因此個申、備審開始會強調學生參與學校社團活動這方面 因此造就許多「醫研社」、「商研社」人數暴增;一些球隊、樂隊漸漸削弱,剩下的成員抱著他們的理想支撐,微弱地喘息。 然而,這趨勢使得參加社團變得如此有目的性 試問: 學習過程中是該有這種狡黠的目的存在的嗎? 這情況對應到大學, 上了大學,才發現學生參加系隊和活動 分兩種人,一種是為了未來備審能加分 另一種就是為了培養興趣、才能,或拓展人際關係 有人拿了證書就離開,在經驗欄卻填好填滿 有人加了隊卻不來練,在經驗欄寫得洋洋灑灑 看透人生現實面,但對於這樣的情況卻無能為力。教育,是否出了問題? 分享一下最近遇到的事 我是排球系隊隊員 排球隊是系隊中練球時間最長、比賽經驗最豐富的系隊 然而卻招不到什麼人,往往有人進來,過不久就離開,卻還是在備審上填了一筆「系隊經驗」(大學參加系隊,除了興趣以外就是為了將來可以寫進經歷裡面有加分作用,這我能理解) 但一週練不到三小時的系桌、系羽 參加的人卻往往都爆炸多 這是所謂CP值, 審查委員並不會知道哪個系隊練習多長時間 只會知道「阿,你有跑系隊,優秀喔!」 那聰明的孩子們,選什麼才對呢? 這是非常實際的,但仔細想想, 這應該要是理所當然的嗎? 還是說我們都受了功利主義的綑綁? 我來說說高中那三年的故事 高一,我便加入樂旗隊,因為當時這些大社受到校方施壓、全力抨擊,全因其與升學無關,校長甚至在開學典禮「告知」新生不要「浪費時間」參加這類型的社團。我聽了忿忿不平,教育怎能如此僵化?於是我入隊,想當然兒受盡班導、家人的冷言冷語,而我清楚明白這三年該以什麼為目標 就是證明「課業跟社團可以兼顧」如此。 三年過去,我遇到什麼呢? 同屆為了顧課業,高二那年退隊,留下我一個人帶著旗隊六、七個新生,日子過得忙碌卻讓我始終都背負著責任感、也在當隊長的過程中遇上很多平常在教室裡根本不會碰到的事,我學會面對與處理,這些,從現在課綱的角度來看,叫做「素養」吧?因為我帶得走,而且現在在大學裡受用無窮。 高三那年考完學測,寫了自傳 ,很堅持洋洋灑灑全都寫旗隊:旗隊與自介、旗隊與志向、旗隊與教育......我記得那時候班導看完時 那種不可置否的表情,但我很爽。至少,就是要證明來學校不是只有讀書^^ 現在想來那時的自己夠幼稚,但後來教授喜歡、備審莫名地分數很高。拿到正取前十時 班導留下一句: 「原來社團可以帶給人這麼多。」 (讓我可以花少少住宿費就能住大安區XD) 我不確定多是多少,但當時我知道自己至少證明了一點點。 後來我上大學,跟原本夢想的一樣。費盡心力參加活動、再費盡心力讀書,參加的活動一個都沒有少,連續拿書卷,被推為神一般的境界ㄌXD但其實我純粹只是想讓那些對跑大型活動、學生社團、系隊的負面批評消失,也想讓那些為了備審而來,為了證書而走的那些人瞧瞧自己奸猾的模樣。 社團不是一個讓「功利主義」蓬勃發展的地方、更不是一個管道,去證明你參與過你更有資格享有什麼特權什麼成就,社團是讓你學一個帶得走的能力,而你必須真真實實地參與其中才能獲得。 我想說的就是這些,請現在身在社團卻不是為了興趣而是為了經歷的人們深自警惕,升學是重要的、學習更是重要的。請讓社團能以它自由、純粹的本質存在,別讓新課綱、新政策、新升學主義導向、工具理性的功利主義主導一切,並污染這個專屬於學生的美好地方。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4:40:09.255Z" )}}

凹嗚嗚108第一屆白老鼠,看了好有感觸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凹嗚嗚108第一屆白老鼠,看了好有感觸ಥ_ಥ
9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4:40:09.255Z" )}}

辛苦了,第一屆真的是會很頭痛,我讀的是教育相關科系,好希望能為你們爭取些什麼!

辛苦了,第一屆真的是會很頭痛,我讀的是教育相關科系,好希望能為你們爭取些什麼!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9:13:32.196Z" )}}

推一個

推一個
1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9:25:11.870Z" )}}

我是樂旗隊高二的學妹 直接感同身受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樂旗隊高二的學妹 直接感同身受ಥ_ಥ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9:25:11.870Z" )}}

不管是什麼學校好像都會遭遇這個問題⋯⋯但身為學生卻只能被迫無奈接受,是該來思考如何改變!這其實也是素養ㄋ

不管是什麼學校好像都會遭遇這個問題⋯⋯但身為學生卻只能被迫無奈接受,是該來思考如何改變!這其實也是素養ㄋ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9:41:04.999Z" )}}

108課綱害社團生態整個亂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108課綱害社團生態整個亂掉
14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09:41:04.999Z" )}}

沒錯!很多都已不是來自興趣的初衷

沒錯!很多都已不是來自興趣的初衷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24:38.153Z" )}}

因為不是那種可以放好看備審的社團 所以今年進來社團的小高一不到5個 實慘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因為不是那種可以放好看備審的社團 所以今年進來社團的小高一不到5個 實慘ಥ_ಥ
2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24:38.153Z" )}}

難過,在新課綱運作下,一些非學術性社團根本是犧牲品

難過,在新課綱運作下,一些非學術性社團根本是犧牲品
0
N.L
B6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47:53.160Z" )}}

雖然我是那種人突然爆炸的社團的幹部 但人爆多也不是好的 有人跟你說的一樣只是想混個經歷 進來就擺爛也不參與社團事務 看了超不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雖然我是那種人突然爆炸的社團的幹部 但人爆多也不是好的 有人跟你說的一樣只是想混個經歷 進來就擺爛也不參與社團事務 看了超不爽。
1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47:53.160Z" )}}

沒錯!就是想批判這種現況,看了就超生氣,其實就連大學生態也常會有這種事發生

沒錯!就是想批判這種現況,看了就超生氣,其實就連大學生態也常會有這種事發生
0
B7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55:52.693Z" )}}

謝謝學姐🙏🙏

謝謝學姐🙏🙏
1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58:50.463Z" )}}

推爆   我是108課綱的白老鼠  班上在填志願的時候大家都搶那種能放備審的社團  班上也有人很喜愛下棋  但是卻因為108課綱不敢填棋藝社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例子多到講不完  教育制度不是應該越改越好嗎  結果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爆   我是108課綱的白老鼠  班上在填志願的時候大家都搶那種能放備審的社團  班上也有人很喜愛下棋  但是卻因為108課綱不敢填棋藝社 這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例子多到講不完  教育制度不是應該越改越好嗎  結果呢?
0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58:50.463Z" )}}

這真的是個很真實面的實例,我蠻想做個論文和這個議題有關,也許能靠教育研究管道做出一點改變。

這真的是個很真實面的實例,我蠻想做個論文和這個議題有關,也許能靠教育研究管道做出一點改變。
0
B9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59:09.883Z" )}}

可是即使社團的本質有些被影響改變了,社團學習依舊是在看學校和學生在進行的。 有些小蝦米廢社依舊是小蝦米廢社  (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是即使社團的本質有些被影響改變了,社團學習依舊是在看學校和學生在進行的。 有些小蝦米廢社依舊是小蝦米廢社  (ಥ_ಥ)
0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1:59:09.883Z" )}}

所以說社團能夠訓練學生組織、行政、管理的能力,就算是小社團,認真經營也能出頭天的,加油啦別放棄!反而從無到有,學到的更多呢

所以說社團能夠訓練學生組織、行政、管理的能力,就算是小社團,認真經營也能出頭天的,加油啦別放棄!反而從無到有,學到的更多呢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2:57:17.390Z" )}}

應該說 因為資訊不對稱 導致大家只能選擇看起來比較安全保守的道路 。 個人覺得社團是高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只能說希望高中或是大學可以出來闢解,另外就是多給學生一點探索的機會 大概是醬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應該說 因為資訊不對稱 導致大家只能選擇看起來比較安全保守的道路 。 個人覺得社團是高中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只能說希望高中或是大學可以出來闢解,另外就是多給學生一點探索的機會 大概是醬
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2:57:17.390Z" )}}

打安全牌的確是普遍人的選擇,畢竟阻力最小,從社會學角度去思考會是合理的,但身為學生得要有批判意識,大部分的家長老師都忽略社團真正的作用,這點真的很不ok

打安全牌的確是普遍人的選擇,畢竟阻力最小,從社會學角度去思考會是合理的,但身為學生得要有批判意識,大部分的家長老師都忽略社團真正的作用,這點真的很不ok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3:18:20.473Z" )}}

感同身受啊啊啊啊 唉音樂性質的社團真的越來越少人來 差點還因為招不到學弟倒社(;´༎ຶ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感同身受啊啊啊啊 唉音樂性質的社團真的越來越少人來 差點還因為招不到學弟倒社(;´༎ຶД༎ຶ`)
0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3:18:20.473Z" )}}

身為過來人,幫你喊聲加油!社團人別輸給新課綱思潮!我也來思考如何已現有的能力來為高中生們做些改變ㄅ

身為過來人,幫你喊聲加油!社團人別輸給新課綱思潮!我也來思考如何已現有的能力來為高中生們做些改變ㄅ
0
B12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12:40.248Z" )}}

我們學校倒是沒有😂 童軍康輔依然爆表,可是真的學習歷程對我們很重要,所以通常會找比較好寫進去的參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們學校倒是沒有😂 童軍康輔依然爆表,可是真的學習歷程對我們很重要,所以通常會找比較好寫進去的參加
1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12:40.248Z" )}}

哈哈也是有依然無恙的社團啦,但避不了但是新課綱帶來的趨勢—「有用」的學習歷程,終究是升學主義制定的😢

哈哈也是有依然無恙的社團啦,但避不了但是新課綱帶來的趨勢—「有用」的學習歷程,終究是升學主義制定的😢
0
B13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19:49.018Z" )}}

自己選了很有興趣的大傳社,為了學東西而進去的,但並沒有想要朝傳播這塊升學 有一門課是多元選修,很想去學吉他或是料理之類的,但也是因為升學導向所以很難朝著興趣走 最後只能考慮選第二外語相關的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自己選了很有興趣的大傳社,為了學東西而進去的,但並沒有想要朝傳播這塊升學 有一門課是多元選修,很想去學吉他或是料理之類的,但也是因為升學導向所以很難朝著興趣走 最後只能考慮選第二外語相關的課
0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19:49.018Z" )}}

我懂你的想法,高中的時候也是困擾很久,現在的趨勢下學生會更不敢選與自己升學方向無關的社團(難過

我懂你的想法,高中的時候也是困擾很久,現在的趨勢下學生會更不敢選與自己升學方向無關的社團(難過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41:50.750Z" )}}

制度是換了 但人的心態不改還是沒用的 畢竟這是台灣長期累積下來的習慣阿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制度是換了 但人的心態不改還是沒用的 畢竟這是台灣長期累積下來的習慣阿qq
2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4:41:50.750Z" )}}

沒錯!畢竟觀念是深根的,若不從心態想法改起,很難推動符合教育理念的制度

沒錯!畢竟觀念是深根的,若不從心態想法改起,很難推動符合教育理念的制度
0
B15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6:29:24.522Z" )}}

0
B16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6:29:36.665Z" )}}

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ಥ_ಥ
0
B1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6:29:36.665Z" )}}

94這麼難過ಥ_ಥ

94這麼難過ಥ_ಥ
0
B17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7:08:37.689Z" )}}

樂隊永遠是最卑微的((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樂隊永遠是最卑微的((啃
0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7:08:37.689Z" )}}

辛苦惹孩子,努力支撐住!

辛苦惹孩子,努力支撐住!
0
B18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7:47:24.671Z" )}}

我大學生  (是成立不久的社區高中  社團不多) 那年我是高一那屆參加熱音的人不多 結果今年這屆好像收的還不錯(問我妹的 (我妹跟我同間高中 也是白老鼠之一) 不知道我以前參加的桌遊社收的如何? (因為是前前前社長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大學生  (是成立不久的社區高中  社團不多) 那年我是高一那屆參加熱音的人不多 結果今年這屆好像收的還不錯(問我妹的 (我妹跟我同間高中 也是白老鼠之一) 不知道我以前參加的桌遊社收的如何? (因為是前前前社長嗎(*゚∀゚)?
0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7:47:24.671Z" )}}

其實每年社團都是這樣起起伏伏QAQ 但往往都是因為升學壓力(就很實際...)希望學生社團能保有初衷

其實每年社團都是這樣起起伏伏QAQ 但往往都是因為升學壓力(就很實際...)希望學生社團能保有初衷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9-11-02T18:23:54.549Z" )}}

B14 ……真的 我覺得初級團體──家庭的影響真的也很大……

B14 ……真的 我覺得初級團體──家庭的影響真的也很大……
1
B20 {{commentMoment( "2019-11-02T20:08:27.779Z" )}}

排球隊真的累 而且一堆人來了就跑 還有一個人帶一堆新生真的累......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排球隊真的累 而且一堆人來了就跑 還有一個人帶一堆新生真的累......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2T20:08:27.779Z" )}}

耐不住操啊!但真正撐過去的就會覺得得到很多

耐不住操啊!但真正撐過去的就會覺得得到很多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0:23:18.628Z" )}}

運動性社團真的很有熱情的,不然大家都會只想要比賽而已,練習根本不鳥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運動性社團真的很有熱情的,不然大家都會只想要比賽而已,練習根本不鳥你
0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0:23:18.628Z" )}}

很多人為了比賽為了證書才參加運動型社團,心態真的不可取

很多人為了比賽為了證書才參加運動型社團,心態真的不可取
0
B22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0:40:31.859Z" )}}

嗚嗚嗚看了好有感ಠ_ಠ我們學校的旗隊已經斷兩屆了啊這屆高一樂隊只剩下個位數的學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嗚嗚嗚看了好有感ಠ_ಠ我們學校的旗隊已經斷兩屆了啊這屆高一樂隊只剩下個位數的學妹
0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0:40:31.859Z" )}}

辛苦惹!感覺樂旗隊是個越來越沒落的社團,現在的制度又是一計重擊

辛苦惹!感覺樂旗隊是個越來越沒落的社團,現在的制度又是一計重擊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2:15:35.083Z" )}}

功利主義的制度下,表面上的多元反而箝制學生的發展,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倒不如選擇升學相關的,你叫一隻魚去爬樹,他永遠覺得自己很笨,連社團都爲了升學是否背離了社團初衷? 人是感性的動物,看似無用的社團對往後影響反而是最大的,爲了塑造豐富卻虛假的學歷,認真上進卻缺乏熱情,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看的見的知識,有些人仍在迷惘,卻得漫無目的的前進,真滴可悲 我是不認為大部分高中生能在社團學到多少很有用的知識,若這些只是成為入學另一道門檻,高中生也只是徒勞罷了,高中的青春都要扭曲變形了,希望社團不要變成那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功利主義的制度下,表面上的多元反而箝制學生的發展,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倒不如選擇升學相關的,你叫一隻魚去爬樹,他永遠覺得自己很笨,連社團都爲了升學是否背離了社團初衷? 人是感性的動物,看似無用的社團對往後影響反而是最大的,爲了塑造豐富卻虛假的學歷,認真上進卻缺乏熱情,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看的見的知識,有些人仍在迷惘,卻得漫無目的的前進,真滴可悲 我是不認為大部分高中生能在社團學到多少很有用的知識,若這些只是成為入學另一道門檻,高中生也只是徒勞罷了,高中的青春都要扭曲變形了,希望社團不要變成那樣。
1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2:15:35.083Z" )}}

說的很好👍👍👍真的就是這樣,制度把所謂的理性強加於感性上,使得學生的學習轉為功利主義,現在又利用社團來行加分作用,實在很不應該。原本是發展興趣的初衷,卻為了升學而導向扭曲的思維,這樣發展下去實在令人憂心。

說的很好👍👍👍真的就是這樣,制度把所謂的理性強加於感性上,使得學生的學習轉為功利主義,現在又利用社團來行加分作用,實在很不應該。原本是發展興趣的初衷,卻為了升學而導向扭曲的思維,這樣發展下去實在令人憂心。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3:04:36.423Z" )}}

很認同 而且換個角度想 大家都用半調子的心態去參加學術性社團 看在教授眼裡每個人都一樣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突出 你也不會因此吸引到教授 還不如一份突出而亮眼的經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很認同 而且換個角度想 大家都用半調子的心態去參加學術性社團 看在教授眼裡每個人都一樣的話根本不會有人突出 你也不會因此吸引到教授 還不如一份突出而亮眼的經驗
0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3:04:36.423Z" )}}

就只是一張證書、一個經驗,卻沒有內化,根本解釋不了什麼、更無意義可言!實在令人惋惜

就只是一張證書、一個經驗,卻沒有內化,根本解釋不了什麼、更無意義可言!實在令人惋惜
0
B25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4:12:19.996Z" )}}

推ಥ_ಥ

推ಥ_ಥ
1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4:36:36.354Z" )}}

我以前是儀隊的,我也感同深受。我正面臨學測,我高一也被家人問過這個社團有加分嗎?之類的問題,據說軍警可能有吧。但是我的回答沒有但他們繼續用那些無知的言語批評,我依然沒有退社。我加入社團我希望是我自己喜歡的也許他們會覺得榮譽感質多少錢,自信又有什麼用但這些是我在儀隊學到的。在儀隊我學到的東西對我未來科系雖然一點相關可能都沒有。但我學到的東西卻比那些分數更重要。 對了!我妹108課綱,但是她一樣進了儀隊她跟我說,多參加一些我的備審才能跟人家不一樣。聽了我很感動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以前是儀隊的,我也感同深受。我正面臨學測,我高一也被家人問過這個社團有加分嗎?之類的問題,據說軍警可能有吧。但是我的回答沒有但他們繼續用那些無知的言語批評,我依然沒有退社。我加入社團我希望是我自己喜歡的也許他們會覺得榮譽感質多少錢,自信又有什麼用但這些是我在儀隊學到的。在儀隊我學到的東西對我未來科系雖然一點相關可能都沒有。但我學到的東西卻比那些分數更重要。 對了!我妹108課綱,但是她一樣進了儀隊她跟我說,多參加一些我的備審才能跟人家不一樣。聽了我很感動呢!
0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4:36:36.354Z" )}}

妹妹說的很好,好感動!就是要有這種堅持✊

妹妹說的很好,好感動!就是要有這種堅持✊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4:43:34.409Z" )}}

唉!對啊。。

唉!對啊。。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5:26:53.308Z" )}}

蠻好奇用新課綱的團隊在擬定的時候都沒有想到這些問題嗎…幸好我是高三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蠻好奇用新課綱的團隊在擬定的時候都沒有想到這些問題嗎…幸好我是高三
0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5:26:53.308Z" )}}

擬課綱的時候只能朝正規的方向處理,實際上理念是好的、制度調整也符合教育目標,但因為深根已久的觀念和心態,造就了這樣的結果⋯⋯

擬課綱的時候只能朝正規的方向處理,實際上理念是好的、制度調整也符合教育目標,但因為深根已久的觀念和心態,造就了這樣的結果⋯⋯
0
B29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5:27:09.327Z" )}}

科研退休老人 加科研不會讓你學會什麼科學 只會讓你有美好的回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科研退休老人 加科研不會讓你學會什麼科學 只會讓你有美好的回憶
0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9-11-03T05:27:09.327Z" )}}

哈哈 美好回憶才是社團的精華!但感覺科研學蠻多東西的耶

哈哈 美好回憶才是社團的精華!但感覺科研學蠻多東西的耶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9-11-28T14:19:32.735Z" )}}

嗚嗚我是熱舞的...因為真的很喜歡跳舞所以就狠下心選了,但熱舞除了累 還佔據假日、寒假 都不能去參加營隊或活動,我真的非常苦惱我的學習歷程要怎麼做😭

嗚嗚我是熱舞的...因為真的很喜歡跳舞所以就狠下心選了,但熱舞除了累 還佔據假日、寒假 都不能去參加營隊或活動,我真的非常苦惱我的學習歷程要怎麼做😭
0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0-11-01T17:15:16.699Z" )}}

謝謝各位分享心得與經驗,讓我覺得這是很有研究價值的議題,這次我決定正式開始做這項研究,希望能讓學生的聲音被政府聽見~如果可以就來填填問卷,謝謝你們🙏  https://www.surveycake.com/s/BBR9o

謝謝各位分享心得與經驗,讓我覺得這是很有研究價值的議題,這次我決定正式開始做這項研究,希望能讓學生的聲音被政府聽見~如果可以就來填填問卷,謝謝你們🙏  https://www.surveycake.com/s/BBR9o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別讓新課綱剝奪社團的原萃

我其實是大學生了,想在這裏說說話 不過懶得升級帳號啦XD 首先就以108課綱開場,我只能遠觀不能親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