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教學 C++零基礎到有基礎(2)簡單介紹主函數
程式設計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https://meteor.today/a/6-j6VG?ref=android 我先列出了一串程式碼,等等告訴你們每一列的意思 這應該是C++最著名的一段了 https://i.imgur.com/pHjMA0M.png [/img] 而當我編譯且執行他(compile and run)之後,他跑出了以下訊息 https://i.imgur.com/MMaDmNn.png [/img] 我們先從第1列開始解釋!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是一個指令 他可以在這個檔案中引進名叫iostream的檔案 為什麼需要用iostream呢? 好問題!(????? 因為iostream裡面定義了很多我們常用到的函數,我們需要透過引進這個檔案才能用這些函數的語法 例如之後會看到的cin,cout iostream這類型的檔案我們會叫做標頭檔案(header file),因為他在檔案的最開頭被引進 接下來我們開始解釋第2列 using namespace std; 在這裡 我們會使用到using,他是一個指令 namespace稱為名稱空間,std為其中一個名稱空間 為什麼我們要使用std呢? 這邊先說明一下namespace的意義 當你一次引用了多個不一樣廠商的函數庫時,要使用他們的函數 可能會出現同樣的函數名稱,有不同的廠商在使用 假如有一個指令叫做apple(),在Sam廠商中的apple()指令功用是a,Mark廠商中的apple()指令功用是b 那問題來了 我們使用apple()指令的時候,效果到底是a還是b? 這就是namespace存在的意義 不同的廠商可以將定義放在namespace裡面 分成許多個namespace 使用的時候就不會搞錯 假如我要使用這兩個廠商的指令,我就輸入他們的名稱空間 Sam::apple()     ----->   效果是a Mark::apple()    ----->    效果是b 而我們基本會用到的函數都是包在std這個名稱空間裡面 所以我們要使用std才能使用一些基本的指令 例如std::cout這樣的寫法 但每次都要打std::在前面是不是很麻煩? 所以我們將std直接在開頭的時候就宣告好! using namespace std;這串放在開頭 整個檔案就不用一直輸入std::了! 好的那我們開始講解第4列 我們的主函數 int main(){ 這裡些說一下int的定義 int是說明這個東西是整數,或是函數會回傳整數值 就先這樣聽聽就好 後面教學會更清楚解說 main()稱為我們的主函數 ()裡面代表著我們要加入的引數 當這個函數有需要什麼數字時,我們才會在()中加入數字,這裡我們不需要加入數字 這個主函數裡面的內容會被包在{ }裡面     { }不能不見 接著講解一下第6列 在這邊順便說明一下,其實按下在不是指令之中的地方按下空白鍵或是enter不會影響程式 你想空幾行就空幾行 沒有規定說一定要擠在一團 第6列用到蠻重要的指令cout cout的用處是可以將它後面的字串給輸出出來 像我們在" "中加入了Hello World!執行之後 螢幕便會產生Hello World!字串 cout的用法是後面要加入<< cout<<”hi”;這樣 或是假如我定義一個字串叫做a  a裡面的內容叫做hi 也可以cout<<a;  就不需要用" "去包住內容 這樣也會輸出hi到螢幕上 詳細的下次我會說明 而cout不只能輸出一次 你可以使用這樣的寫法 cout<<”hi”<<a; 你想<<用幾個都可以! 可能有人聽不懂我剛剛說明的a 下次會一起解釋 這邊說明一下輸入程式碼的規則 當一個指令結束後 後面都要加上; 所以你會看到我們輸入完指令後都會加上; 接著換到第7列 我們的最後一列 第9列的}只是為了把內容包住 所以不再說明 return 0; 剛剛提到int代表函數會回傳整數 C++的定義中 當程式沒有特別寫說回傳值是多少時 就會自動當作是return 0; 回傳0的意思 在main這個主函數中可以忽略這行不寫 不寫的話就會預設是return 0; 今天的內容有點多 我想把一些內容講清楚 現在才發現這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有錯誤也請指正我 謝謝!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6:26.585Z" )}}

好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暈
1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6:26.585Z" )}}

下去讀書

下去讀書
0
B2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8:36.413Z" )}}

暈爆 雷丘好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暈爆 雷丘好電
1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8:36.413Z" )}}

下去

下去
0
B3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9:38.716Z" )}}

電神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每次寫C++都會忘記分號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電神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每次寫C++都會忘記分號嗎?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29:38.716Z" )}}

可能腦袋燒了 修一修

可能腦袋燒了 修一修
0
B4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31:56.188Z" )}}

B3 我笑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3 我笑你
1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31:56.188Z" )}}

笑他

笑他
0
B5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32:24.759Z" )}}

電神教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電神教學
1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32:24.759Z" )}}

誇張

誇張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7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46:21.756Z" )}}

早知道不要點進來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早知道不要點進來了
5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7:46:21.756Z" )}}

😠😠😠

😠😠😠
0
B8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8:06:45.950Z" )}}

學長講得比學校老師還清楚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長講得比學校老師還清楚欸(≧▽≦)!
1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8:06:45.950Z" )}}

被荼毒太深 媽欸老師根本什麼都沒講就叫我們開始寫程式

被荼毒太深 媽欸老師根本什麼都沒講就叫我們開始寫程式
0
w-t
B9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8:40:45.584Z" )}}

請同場加映英文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請同場加映英文版
1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8:40:45.584Z" )}}

應外的你來幫我翻譯吧!

應外的你來幫我翻譯吧!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9:41:07.637Z" )}}

上大括號放在那裡有點強迫症發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上大括號放在那裡有點強迫症發作
1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9:41:07.637Z" )}}

好好笑 抱歉我排版很醜很亂都隨便放

好好笑 抱歉我排版很醜很亂都隨便放
0
B11 {{commentMoment( "2021-07-20T09:44:11.029Z" )}}

😡

😡
1
B12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6:08.918Z" )}}

很清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很清楚
1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6:08.918Z" )}}

ㄨㄚˊ謝謝!

ㄨㄚˊ謝謝!
0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6:53.829Z" )}}

照抄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照抄呢
0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6:53.829Z" )}}

?照抄啥 我的確發文之前都是嗑書嗑C++ primer plus先嗑爆 再用我自己的話去寫的更精簡 因為很容易怕錯誤 所以啃很久 不過照抄是不可能的 因為就算在書中 有些書的用語我也是看很久才看懂 看不懂東西我還要抄上來讓別人也看不懂嗎 所以我是用自己的方式寫的 因為大家沒有什麼時間啃爆一整本1000多頁的書嘛

?照抄啥 我的確發文之前都是嗑書嗑C++ primer plus先嗑爆 再用我自己的話去寫的更精簡 因為很容易怕錯誤 所以啃很久 不過照抄是不可能的 因為就算在書中 有些書的用語我也是看很久才看懂 看不懂東西我還要抄上來讓別人也看不懂嗎 所以我是用自己的方式寫的 因為大家沒有什麼時間啃爆一整本1000多頁的書嘛
0
B14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7:01.137Z" )}}

但是我是大括號不黏在main後面派,這是一場宗教戰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但是我是大括號不黏在main後面派,這是一場宗教戰爭
4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7:01.137Z" )}}

這是宗教戰爭 我是隨意派 括號隨便放

這是宗教戰爭 我是隨意派 括號隨便放
0
B15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7:52.815Z" )}}

被推播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被推播了🤩
2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7:52.815Z" )}}

Why什麼我看不見

Why什麼我看不見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8:44.898Z" )}}

B3 你是先學python嗎 如果先學python 很容易忘記寫分號

B3 你是先學python嗎 如果先學python 很容易忘記寫分號
2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9:37.977Z" )}}

大掛號宗教戰開打 我是同行空格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大掛號宗教戰開打 我是同行空格派
1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9:37.977Z" )}}

就只有我都沒差嗎有時候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

就只有我都沒差嗎有時候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
0
B18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9:44.134Z" )}}

C++從入門到入土才對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C++從入門到入土才對
4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39:44.134Z" )}}

學到爆炸(x

學到爆炸(x
0
B19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42:44.084Z" )}}

B16 不是欸我是先學C++,但是習慣不好沒次寫完程式都忘記確認就直接讓它跑😢 但是學完C++後的優點就是學python超快!直接套模組就好(˶‾᷄ ⁻̫ ‾᷅˵)

B16 不是欸我是先學C++,但是習慣不好沒次寫完程式都忘記確認就直接讓它跑😢 但是學完C++後的優點就是學python超快!直接套模組就好(˶‾᷄ ⁻̫ ‾᷅˵)
2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51:56.262Z" )}}

已收藏~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已收藏~
1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51:56.262Z" )}}

ㄟ好扯 謝謝!有幫助到就好

ㄟ好扯 謝謝!有幫助到就好
0
B21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55:23.232Z" )}}

幫你補充 C++有特有的namespace Unnamed namespace  實務上可以用來區分變數與函式 但通常學校教的東西都用不到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幫你補充 C++有特有的namespace Unnamed namespace  實務上可以用來區分變數與函式 但通常學校教的東西都用不到
1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0:55:23.232Z" )}}

這個我不清楚ㄟ!

這個我不清楚ㄟ!
0
B22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08:15.020Z" )}}

其實你在statement當中換行也是可以的 不要把特殊字斷開就好(只是那樣很醜 然後return 0是有意義的 他回傳0的對象是作業系統 告訴作業系統程式執行成功 如果return 1或其他東西的話大概就是程式出了什麼error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你在statement當中換行也是可以的 不要把特殊字斷開就好(只是那樣很醜 然後return 0是有意義的 他回傳0的對象是作業系統 告訴作業系統程式執行成功 如果return 1或其他東西的話大概就是程式出了什麼error
1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08:15.020Z" )}}

對啦是有意義 我這邊的意思是忽略就等於return 0

對啦是有意義 我這邊的意思是忽略就等於return 0
0
B23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26:15.661Z" )}}

這裡有dp 教學嗎 我每次apcs 第三題都卡超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裡有dp 教學嗎 我每次apcs 第三題都卡超久
1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26:15.661Z" )}}

我沒有學過欸 我其實沒多久前才開始碰程式😂

我沒有學過欸 我其實沒多久前才開始碰程式😂
0
B24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36:13.544Z" )}}

頭好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頭好痛
1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1:36:13.544Z" )}}

ㄨㄚˊ好好笑你還好嗎

ㄨㄚˊ好好笑你還好嗎
0
B25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2:40:39.845Z" )}}

那你學到哪 幾個常用的sort有學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你學到哪 幾個常用的sort有學嗎
1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2:40:39.845Z" )}}

學一些些而已!

學一些些而已!
0
B26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2:58:12.872Z" )}}

天啊萬惡DevC++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天啊萬惡DevC++
1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2:58:12.872Z" )}}

0
B27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3:36:36.127Z" )}}

我回來認真看了 嗯…怎麼連一些留言我也看不懂== 幸好我高三沒有資訊課了∠(ᐛ」∠)_ 其實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都不懂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回來認真看了 嗯…怎麼連一些留言我也看不懂== 幸好我高三沒有資訊課了∠(ᐛ」∠)_ 其實我覺得很有趣但是我都不懂 😢😢
1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3:36:36.127Z" )}}

C照理來說明明會更困難一些?-?

C照理來說明明會更困難一些?-?
0
B28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3:39:48.567Z" )}}

推推 你講得很好理解 所以我看懂而且看完了٩(๑•ㅂ•)۶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推 你講得很好理解 所以我看懂而且看完了٩(๑•ㅂ•)۶
1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3:39:48.567Z" )}}

臥真假看的懂就好!我寫好久

臥真假看的懂就好!我寫好久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14:18.149Z" )}}

寫的很好 推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寫的很好 推推
1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14:18.149Z" )}}

感謝感謝!

感謝感謝!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28:31.031Z" )}}

為什麼高中生要學c++是課綱寫的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為什麼高中生要學c++是課綱寫的嗎
1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28:31.031Z" )}}

這是好問題 我不清楚欸但大家好像都要學

這是好問題 我不清楚欸但大家好像都要學
0
B31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51:28.624Z" )}}

我不知道 因為我那些專有名詞(?)都沒看過 看到就頭痛😵😵 到底為什麼分那麼多種 ಠ_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不知道 因為我那些專有名詞(?)都沒看過 看到就頭痛😵😵 到底為什麼分那麼多種 ಠ_ಠ
1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51:28.624Z" )}}

什麼專有名詞 我覺得我這篇沒用到什麼專有名詞ㄚ而且都有解釋

什麼專有名詞 我覺得我這篇沒用到什麼專有名詞ㄚ而且都有解釋
0
B32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56:59.644Z" )}}

HELLO WORLD!!!!*\(^o^)/*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HELLO WORLD!!!!*\(^o^)/*
1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4:56:59.644Z" )}}

Hello World!

Hello World!
0
B33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09:53.213Z" )}}

我們學校教一學期結果大家都可以去考apcs🙈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們學校教一學期結果大家都可以去考apcs🙈
2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09:53.213Z" )}}

你們是大師吧 我學了半學期沒學到任何東西 我現在一個月學到超級多東西

你們是大師吧 我學了半學期沒學到任何東西 我現在一個月學到超級多東西
0
B34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1:01.292Z" )}}

反正就是跟C不一樣ㄉ東西🤣 學一個腦就快爆了XD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反正就是跟C不一樣ㄉ東西🤣 學一個腦就快爆了XDD
1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1:01.292Z" )}}

其實差不多ㄟ東西都很像

其實差不多ㄟ東西都很像
0
B35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2:20.135Z" )}}

好好笑沒關係 我之後再來研究  我最近很排斥這個 難到怕  ಠ_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好笑沒關係 我之後再來研究  我最近很排斥這個 難到怕  ಠ_ಠ
1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2:20.135Z" )}}

如果沒興趣不用研究😂

如果沒興趣不用研究😂
0
B36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8:16.380Z" )}}

沒有人想過為什麼一定要Hello world而不哈別人嗎:3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有人想過為什麼一定要Hello world而不哈別人嗎:3
1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18:16.380Z" )}}

我也覺得很神奇😂

我也覺得很神奇😂
0
B37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22:08.718Z" )}}

B30 B35 其實我覺得先學JavaScript還比較親和好懂一點,為什麼非得要叫大家學這個甚至可以塞一種叫組合語言的可怕咚咚∑( ̄□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30 B35 其實我覺得先學JavaScript還比較親和好懂一點,為什麼非得要叫大家學這個甚至可以塞一種叫組合語言的可怕咚咚∑( ̄□ ̄;)
1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0T15:22:08.718Z" )}}

我最近在學那個 想學的東西很多😂

我最近在學那個 想學的東西很多😂
0
B38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1:16:47.650Z" )}}

好電好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電好電
1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1:16:47.650Z" )}}

電什麼😠

電什麼😠
0
B39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2:26:01.838Z" )}}

可以去了解一下 exitcode 是什麼 這樣你就知道 exit(0); 或是在 main 的 return 0; 是什麼意思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可以去了解一下 exitcode 是什麼 這樣你就知道 exit(0); 或是在 main 的 return 0; 是什麼意思了
1
B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2:26:01.838Z" )}}

我沒理解過欸有空去看看!

我沒理解過欸有空去看看!
0
B40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2:28:38.574Z" )}}

B37  我一點也不覺得 Javascript 是一個比較親民的東西欸~ 光是非同步、同步,我想就可以把初學者搞死

B37  我一點也不覺得 Javascript 是一個比較親民的東西欸~ 光是非同步、同步,我想就可以把初學者搞死
1
B41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06:54.109Z" )}}

main()和function的大括號換行 loop的大括號不換行路過 信我者……好像沒辦法幹嘛 但我覺得比較好看QQ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main()和function的大括號換行 loop的大括號不換行路過 信我者……好像沒辦法幹嘛 但我覺得比較好看QQ
1
B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06:54.109Z" )}}

我太隨性了之後應該要練排版

我太隨性了之後應該要練排版
0
B42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38:28.315Z" )}}

碰過c c++ java python 但我發現腳本類、自動化的東西比較好玩🥲 可以透過python可以實作 真的有興趣自學的還是建議從比較難的C開始 但基本上都是訓練邏輯跟觀念 再碰其他語言就是熟悉而已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碰過c c++ java python 但我發現腳本類、自動化的東西比較好玩🥲 可以透過python可以實作 真的有興趣自學的還是建議從比較難的C開始 但基本上都是訓練邏輯跟觀念 再碰其他語言就是熟悉而已了~
1
B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38:28.315Z" )}}

什麼鬼原來你那麼厲害 感覺你什麼都會ㄟ

什麼鬼原來你那麼厲害 感覺你什麼都會ㄟ
0
B43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38:32.144Z" )}}

推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推!
1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3:38:32.144Z" )}}

耶讚讚

耶讚讚
0
B44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6:30:43.797Z" )}}

B33 你是鬼吧

B33 你是鬼吧
1
B45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6:38:35.497Z" )}}

超讚的 訊科學生看了感動 很少有人回去介紹這東西 因為介於高階語言及機械語言 導致不是非常多人想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超讚的 訊科學生看了感動 很少有人回去介紹這東西 因為介於高階語言及機械語言 導致不是非常多人想學
1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6:38:35.497Z" )}}

我只是想說學好一門語言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只是想說學好一門語言可以做很多事情😂
0
B46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7:56:16.483Z" )}}

優質 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優質 推
1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7:56:16.483Z" )}}

耶謝謝

耶謝謝
0
B47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8:25:02.420Z"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1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08:25:02.420Z" )}}

暈爆

暈爆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0:28:57.281Z" )}}

寫得不錯,不過有一些細節我想要提出 - Namespace 好像翻作「命名空間」居多 - 在介紹分號那邊,用「指令」二字好像怪怪的,那應該是一個 statement 才對 - return 0 的部分 B22 跟 B39 有解釋了 - 「默認」應改為「預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寫得不錯,不過有一些細節我想要提出 - Namespace 好像翻作「命名空間」居多 - 在介紹分號那邊,用「指令」二字好像怪怪的,那應該是一個 statement 才對 - return 0 的部分 B22 跟 B39 有解釋了 - 「默認」應改為「預設」
2
B4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0:28:57.281Z" )}}

statement那邊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欸 翻成中文該怎麼叫啊 其他的我改了!

statement那邊我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欸 翻成中文該怎麼叫啊 其他的我改了!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0:40:35.620Z" )}}

1
B50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1:37:15.774Z" )}}

藥師好厲害🤩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藥師好厲害🤩
1
B5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1:37:15.774Z" )}}

😠

😠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2:05:23.934Z" )}}

原來普高會學程式C語言那我選資訊科幹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來普高會學程式C語言那我選資訊科幹嘛
2
B5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2:05:23.934Z" )}}

普高學的程式真的沒什麼鳥用老師很多都不好好教

普高學的程式真的沒什麼鳥用老師很多都不好好教
0
B52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2:24:24.276Z" )}}

謝謝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謝謝你
1
B5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2:24:24.276Z" )}}

??好欸謝謝你的謝謝!

??好欸謝謝你的謝謝!
0
B53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3:02:31.714Z" )}}

因為大學是本科 不能不會阿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因為大學是本科 不能不會阿乾
1
B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3:02:31.714Z" )}}

原來你的本科是這個哦 我都以為你是音樂系了

原來你的本科是這個哦 我都以為你是音樂系了
0
B54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4:33:25.045Z" )}}

ㄚ我不是有教你排版 你全部給我忘記喔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ㄚ我不是有教你排版 你全部給我忘記喔
1
B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4:33:25.045Z" )}}

沒忘 沒齒難忘 但是趕時間

沒忘 沒齒難忘 但是趕時間
0
B55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5:39:12.044Z" )}}

B48 “Google 翻譯”超需要你這種人〒▽〒 (我絕對沒在諷刺任何咚咚>:3

B48 “Google 翻譯”超需要你這種人〒▽〒 (我絕對沒在諷刺任何咚咚>:3
1
B56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26:15.355Z" )}}

認真回覆一下: statement 可以翻譯叫做敘述、陳述 他就只是來表示某個東西,表示某個狀態這樣ww 的確那邊用「指令」這個詞不太好 而事實上我通常看到指令這個詞都是拿來形容 cpu 的 instruction 然後我覺得或許你可以再說清楚一點 main 函式(主函式)是什麼 主函式就是一支程式的入口,我們知道當程式被啟用的時候,他會進入這個函式 然後與其空泛的說 iostream 定義了很多東西,不如說的更確切一點:io 分別對應 input 和 output,代表程式的輸入與輸出,所以 iostream 就是別人幫你實作好,可以讓你很方便的做輸入輸出的一個東西,你要使用別人寫好的東西,你就必須要用 include 這個語句。 最後推薦你把這系列文章放上 hackmd 再好好排版一下,然後額外公開 url,因為 meteor 的排版⋯⋯頗醜。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認真回覆一下: statement 可以翻譯叫做敘述、陳述 他就只是來表示某個東西,表示某個狀態這樣ww 的確那邊用「指令」這個詞不太好 而事實上我通常看到指令這個詞都是拿來形容 cpu 的 instruction 然後我覺得或許你可以再說清楚一點 main 函式(主函式)是什麼 主函式就是一支程式的入口,我們知道當程式被啟用的時候,他會進入這個函式 然後與其空泛的說 iostream 定義了很多東西,不如說的更確切一點:io 分別對應 input 和 output,代表程式的輸入與輸出,所以 iostream 就是別人幫你實作好,可以讓你很方便的做輸入輸出的一個東西,你要使用別人寫好的東西,你就必須要用 include 這個語句。 最後推薦你把這系列文章放上 hackmd 再好好排版一下,然後額外公開 url,因為 meteor 的排版⋯⋯頗醜。
1
B5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26:15.355Z" )}}

你講的好清楚 我明天來改一下內文! 我不知道放在外面連結大家會不會看欸 而且第一次寫這種文章 不太知道下手方向😂 我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的 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基本的東西

你講的好清楚 我明天來改一下內文! 我不知道放在外面連結大家會不會看欸 而且第一次寫這種文章 不太知道下手方向😂 我還有好多好多要學的 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基本的東西
0
B57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36:36.074Z" )}}

過一陣子再來幫你一起產教學文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過一陣子再來幫你一起產教學文
2
B5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36:36.074Z" )}}

來產 再這麼高產我會爆肝

來產 再這麼高產我會爆肝
0
B58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39:56.006Z" )}}

你可以同時在meteor放文章和放一篇在 hackmd 上經過排版過的文章,同時再把 url 貼到 meteor,這樣讓別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點進去看。

你可以同時在meteor放文章和放一篇在 hackmd 上經過排版過的文章,同時再把 url 貼到 meteor,這樣讓別人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點進去看。
0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21-07-21T16:45:40.079Z" )}}

B3 當你打中文最後會打ㄤ就代表你成功中了C++之毒XD

B3 當你打中文最後會打ㄤ就代表你成功中了C++之毒XD
1
B60 {{commentMoment( "2021-07-21T20:28:45.255Z" )}}

ok

ok
0
B61 {{commentMoment( "2021-07-30T05:58:03.116Z" )}}

再補充一下 那個0你要隨便設定都可以 反正阿,只要傳回你指定的值,那就是執行成功了 ((然後我還在超級無敵基礎的部分,c++我覺得ˊ真的好難😥

再補充一下 那個0你要隨便設定都可以 反正阿,只要傳回你指定的值,那就是執行成功了 ((然後我還在超級無敵基礎的部分,c++我覺得ˊ真的好難😥
0
匿名

匿名

B62 {{commentMoment( "2021-08-01T04:45:34.692Z" )}}

好欸 國中學過一點考完指考該來學一下了

好欸 國中學過一點考完指考該來學一下了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64 {{commentMoment( "2021-08-01T10:18:58.099Z" )}}

B14 我也是這樣欸 括號就是要換行打RRR

B14 我也是這樣欸 括號就是要換行打RRR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教學 C++零基礎到有基礎(2)簡單介紹主函數

https://meteor.today/a/6-j6VG?ref=android 我先列出了一串程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