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心情 賀!某校學生上醫科!
心情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最近放榜了,各大媒體也開始動作了。 為什麼只賀上醫科的同學?只關注醫科?都什麼年代了還在以醫為尊? 前陣子看到一則報導,內容講述一個偏鄉高中出了兩個醫科,管道似乎是繁星,除了加強描述偏鄉讀書的不易,還提到他們是“女同學”,好像“讀偏鄉高中的女同學”考到醫科是一件很稀奇、稀有的事。 我承認他們有實力,但這種刻板印象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差,其他科系都不是努力考來的?每個人目標不同,為什麼醫科就會接受特殊表揚?誰說女生考醫科很不容易?只要努力,女生跟男生都是一樣的。 -更 那為啥不報電機系?法律系?或乾脆上台大的偏鄉學生都報?就偏偏是醫學系?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熱門留言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2020-05-22T03:16:33.618Z')}}

誰叫這個社會塑造成醫生就是高地位高薪呢,也對啦,有政府保障就是那麼好。

誰叫這個社會塑造成醫生就是高地位高薪呢,也對啦,有政府保障就是那麼好。
38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2020-05-22T03:17:53.041Z')}}

阿醫科就真的是最高分的科系阿,這有什麼問題嗎?

阿醫科就真的是最高分的科系阿,這有什麼問題嗎?
34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2020-05-22T03:24:14.889Z')}}

放醫科確實沒什麼問題 畢竟目前醫科仍然是臺灣最高分的科系 我想發文者並沒有仇醫 只是不認同媒體的"過度聚焦"而已 就像他所說 並不是只有醫科需要努力 有時媒體的過度聚焦 確實會讓其他拚命很久 考上自己心中第一志願的人 有些不平衡吧

放醫科確實沒什麼問題 畢竟目前醫科仍然是臺灣最高分的科系 我想發文者並沒有仇醫 只是不認同媒體的"過度聚焦"而已 就像他所說 並不是只有醫科需要努力 有時媒體的過度聚焦 確實會讓其他拚命很久 考上自己心中第一志願的人 有些不平衡吧
26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16:33.618Z" )}}

記者知道寫這種文章才會吸引點閱率吧

記者知道寫這種文章才會吸引點閱率吧
7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17:53.041Z" )}}

誰叫這個社會塑造成醫生就是高地位高薪呢,也對啦,有政府保障就是那麼好。

誰叫這個社會塑造成醫生就是高地位高薪呢,也對啦,有政府保障就是那麼好。
38
B3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24:14.889Z" )}}

就是給刻板印象的老人看到高潮的新聞嘛

就是給刻板印象的老人看到高潮的新聞嘛
6
B4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25:33.222Z" )}}

有政府保障? 怎不看看前陣子出國被限制出境的事情? 有事情先找醫護開刀叫做有保障喔

有政府保障? 怎不看看前陣子出國被限制出境的事情? 有事情先找醫護開刀叫做有保障喔
1
B5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28:04.079Z" )}}

媒體素質:

媒體素質:
1
B6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38:57.182Z" )}}

我們學校是放台大+所有醫科

我們學校是放台大+所有醫科
4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39:55.541Z" )}}

偏鄉高中的女同學考上醫科的確很稀有噢~ 你應該沒查過醫學系的男女比吧 偏鄉學校的資源本來就比都市重點高中少 不過我也覺得只重視醫科蠻過時的~

偏鄉高中的女同學考上醫科的確很稀有噢~ 你應該沒查過醫學系的男女比吧 偏鄉學校的資源本來就比都市重點高中少 不過我也覺得只重視醫科蠻過時的~
5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53:59.102Z" )}}

B4 你覺得醫學系名額只有那些叫做沒保障嗎??

B4 你覺得醫學系名額只有那些叫做沒保障嗎??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3:58:56.337Z" )}}

阿醫科就真的是最高分的科系阿,這有什麼問題嗎?

阿醫科就真的是最高分的科系阿,這有什麼問題嗎?
34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4:12:45.367Z" )}}

不然放學店跟冷門科系嗎

不然放學店跟冷門科系嗎
1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4:17:56.192Z" )}}

不放醬料 不然要放什麼www

不放醬料 不然要放什麼www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4:19:29.944Z" )}}

屏東某高中?

屏東某高中?
0
B13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4:32:16.615Z" )}}

B8 醫學系名額有限額 與以後工作有沒有保障一點關係都沒有 唯一能保障的是靠自己考到的執照 讓自己有飯吃

B8 醫學系名額有限額 與以後工作有沒有保障一點關係都沒有 唯一能保障的是靠自己考到的執照 讓自己有飯吃
1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5:18:03.854Z" )}}

因為一堆人考不上啊所以考上了當然要報 不然你要放幾個上大葉嗎?

因為一堆人考不上啊所以考上了當然要報 不然你要放幾個上大葉嗎?
6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6:16:28.145Z" )}}

B13 臺灣醫師國考限定醫學系才能考,然後醫學系名額就那些,這不間接限縮就業人數嗎?

B13 臺灣醫師國考限定醫學系才能考,然後醫學系名額就那些,這不間接限縮就業人數嗎?
2
B16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6:21:48.415Z" )}}

B15 那你知道物治師因為人數太多 因此難度提高 使得通過率爆低嗎? 那這樣被你所謂的政府「控制」與「保障」的國考科系 怎麼不去搶一下來念呢 醫事人員不就本來該科系才能考是基本限制嗎? 阿利布達也能考醫學 牙醫 護理 治療系 這樣你敢讓這些人看嗎? 真看不懂有什麼關聯

B15 那你知道物治師因為人數太多 因此難度提高 使得通過率爆低嗎? 那這樣被你所謂的政府「控制」與「保障」的國考科系 怎麼不去搶一下來念呢 醫事人員不就本來該科系才能考是基本限制嗎? 阿利布達也能考醫學 牙醫 護理 治療系 這樣你敢讓這些人看嗎? 真看不懂有什麼關聯
2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6:23:44.701Z" )}}

哪裡都有仇醫的人,嘻嘻

哪裡都有仇醫的人,嘻嘻
4
B18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7:28:48.482Z" )}}

放醫科沒什麼問題吧? 放個狂賀!錄取大葉大學或是xx技術學院有比較好嗎

放醫科沒什麼問題吧? 放個狂賀!錄取大葉大學或是xx技術學院有比較好嗎
5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5-22T09:57:17.527Z" )}}

放醫科確實沒什麼問題 畢竟目前醫科仍然是臺灣最高分的科系 我想發文者並沒有仇醫 只是不認同媒體的"過度聚焦"而已 就像他所說 並不是只有醫科需要努力 有時媒體的過度聚焦 確實會讓其他拚命很久 考上自己心中第一志願的人 有些不平衡吧

放醫科確實沒什麼問題 畢竟目前醫科仍然是臺灣最高分的科系 我想發文者並沒有仇醫 只是不認同媒體的"過度聚焦"而已 就像他所說 並不是只有醫科需要努力 有時媒體的過度聚焦 確實會讓其他拚命很久 考上自己心中第一志願的人 有些不平衡吧
26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0:05:18.189Z" )}}

給人一種偏鄉地區的學生也能靠努力上好學校的錯覺  事實上那些真正弱勢完全沒有受益

給人一種偏鄉地區的學生也能靠努力上好學校的錯覺  事實上那些真正弱勢完全沒有受益
8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1:35:11.507Z" )}}

B16 我是說入學名額好嗎,正如你所說物治被許多大學玩爛的,你覺得呢? 薪水還是會受一定影響,那麼多人。

B16 我是說入學名額好嗎,正如你所說物治被許多大學玩爛的,你覺得呢? 薪水還是會受一定影響,那麼多人。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1:37:54.650Z" )}}

B16 物以稀為貴。

B16 物以稀為貴。
0
B23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3:26:44.441Z" )}}

突然想到我們今天上課上到一半一個主人突然廣播有人上醫科== 不過聽說他好像都這樣 干 只希望不要給我國中部會考放成績再搞一次(會考我就不清楚了

突然想到我們今天上課上到一半一個主人突然廣播有人上醫科== 不過聽說他好像都這樣 干 只希望不要給我國中部會考放成績再搞一次(會考我就不清楚了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5:59:15.235Z" )}}

醫科最難考阿 不然放生科嗎

醫科最難考阿 不然放生科嗎
3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6:57:44.074Z" )}}

因此醫學系分數最高ㄚ== 台大其他系就相對簡單很多

因此醫學系分數最高ㄚ== 台大其他系就相對簡單很多
3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6:58:05.349Z" )}}

不然之前也有放台大社工的阿

不然之前也有放台大社工的阿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20-05-22T17:11:47.900Z" )}}

可憐不要考不上就在那邊哭

可憐不要考不上就在那邊哭
1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0-05-22T22:12:29.720Z" )}}

B19 你說的也沒錯  我上了二類組第一志願 但不會因為沒被關注而不平衡 我還是會給那些考上醫科滿滿的respect 啊他們就真的比我們努力更多啊

B19 你說的也沒錯  我上了二類組第一志願 但不會因為沒被關注而不平衡 我還是會給那些考上醫科滿滿的respect 啊他們就真的比我們努力更多啊
2
B2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0:56:05.098Z" )}}

B2 可惜的是事實上是個高地位卻不一定賺錢還要被罵被吉又累個半死的工作

B2 可惜的是事實上是個高地位卻不一定賺錢還要被罵被吉又累個半死的工作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1:35:24.093Z" )}}

好氣哦

好氣哦
0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3:07:43.278Z" )}}

認同B5 媒體素質(嘖嘖

認同B5 媒體素質(嘖嘖
0
B32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3:30:04.123Z" )}}

爆肝科系lol

爆肝科系lol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3:56:29.340Z" )}}

有夠氣 台大又不是所有系都可以說嘴 放醫科這公認最高分的系有什麼問題嗎?

有夠氣 台大又不是所有系都可以說嘴 放醫科這公認最高分的系有什麼問題嗎?
2
B34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4:34:36.001Z" )}}

大葉躺著也中槍欸,米特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不友善😂 我想說一下,醫學系也不是一定最高分,像慈濟醫學系就不會比台大部分科系高分呀~

大葉躺著也中槍欸,米特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不友善😂 我想說一下,醫學系也不是一定最高分,像慈濟醫學系就不會比台大部分科系高分呀~
0
B35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4:38:26.011Z" )}}

當然醫學系的確是很高分,所以媒體報這個也是無可厚非。 另外醫學系裡面也有很多科相對輕鬆沒有醫糾喔

當然醫學系的確是很高分,所以媒體報這個也是無可厚非。 另外醫學系裡面也有很多科相對輕鬆沒有醫糾喔
1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4:39:10.132Z" )}}

我們學校每年都這樣啊⋯

我們學校每年都這樣啊⋯
0
B37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5:17:55.793Z" )}}

每一個靠自己努力考上學校的學生都值得被肯定💪

每一個靠自己努力考上學校的學生都值得被肯定💪
3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5:18:23.804Z" )}}

B21 除了人數有保障以外你覺得哪裡被國家保護?健保把醫事人員壓榨的多嚴重你知道嗎

B21 除了人數有保障以外你覺得哪裡被國家保護?健保把醫事人員壓榨的多嚴重你知道嗎
1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5:20:10.035Z" )}}

B35 只是相對少不代表沒有,我學長現在皮膚科執業還是有恐龍好嗎

B35 只是相對少不代表沒有,我學長現在皮膚科執業還是有恐龍好嗎
1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5:59:25.075Z" )}}

反正現在地球快爛了,多一點醫生去跟病毒打架也不錯,我在後面吃洋芋片幫他們加油。

反正現在地球快爛了,多一點醫生去跟病毒打架也不錯,我在後面吃洋芋片幫他們加油。
0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09:27.744Z" )}}

潮州嗎 哈哈

潮州嗎 哈哈
1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13:14.583Z" )}}

干 真的啦 氣死人 

干 真的啦 氣死人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31:48.973Z" )}}

台大醫比電機錄取分數高20分你覺得呢🤣

台大醫比電機錄取分數高20分你覺得呢🤣
1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34:46.709Z" )}}

這是第一志願仔的崩潰樓嗎哈哈哈 早期的醫生素質是都很好啦  至於現在念醫學系的... 有的是大肆騙財 有的是小羅志祥 一男單日戰四女都不稀奇

這是第一志願仔的崩潰樓嗎哈哈哈 早期的醫生素質是都很好啦  至於現在念醫學系的... 有的是大肆騙財 有的是小羅志祥 一男單日戰四女都不稀奇
0
匿名

匿名

B45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57:22.479Z" )}}

感覺就是潮州(國潮女力???

感覺就是潮州(國潮女力???
0
B46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6:59:30.995Z" )}}

我當初真該留潮州的

我當初真該留潮州的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8:56:07.288Z" )}}

B44 妳這可以套用在任何職業吧 只是某些行業會被放大檢視而已 不過確實就是媒體的問題

B44 妳這可以套用在任何職業吧 只是某些行業會被放大檢視而已 不過確實就是媒體的問題
1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9:00:04.662Z" )}}

笑死,我看到一篇新聞寫考上醫科的男同學分享… 講得好像男生考醫科都不容易 講得好像女生都受害者一樣 說男同學沒關係,講女同學女生在那邊該 笑死

笑死,我看到一篇新聞寫考上醫科的男同學分享… 講得好像男生考醫科都不容易 講得好像女生都受害者一樣 說男同學沒關係,講女同學女生在那邊該 笑死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9:03:42.778Z" )}}

你這種永遠把女生塑造成受害者的人,比媒體又好到哪裡去了

你這種永遠把女生塑造成受害者的人,比媒體又好到哪裡去了
0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9:15:07.078Z" )}}

可悲病態醫科嘴臉

可悲病態醫科嘴臉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20-05-23T09:39:22.142Z" )}}

還不是有醬料生走後門一大堆

還不是有醬料生走後門一大堆
0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0:48:47.903Z" )}}

醬料生走後門很難吧 我認識的都沒聽過,而且要走後門級分也要有到才行 說真的,放榜新聞也不是只有報醫科吧,很多名校系所也有人報,只是醫科比較多而已。好奇報醫科的放榜新聞到底礙到誰了,新聞又沒有批評其他學校的人,也沒有不實之處,為什麼不能報?反而是這串文一堆人在攻擊醫科,真是莫名奇妙 那些醫科生什麼也沒說,只是被一些人稱讚而已,其他人就心裡不平衡了,這樣很奇怪吧?有人看新聞就會報,沒人看新聞就不報,就這樣而已啊 而且醫科就比較難考,跟努力有什麼關係?現代人本來就愛看結果啊。新聞大部分不都只報最成功的,NBA版面比國內籃球大,也沒見到有人出來抱不平,那國內籃球都沒人也是很努力的嗎?就只是能力不足而已啊

醬料生走後門很難吧 我認識的都沒聽過,而且要走後門級分也要有到才行 說真的,放榜新聞也不是只有報醫科吧,很多名校系所也有人報,只是醫科比較多而已。好奇報醫科的放榜新聞到底礙到誰了,新聞又沒有批評其他學校的人,也沒有不實之處,為什麼不能報?反而是這串文一堆人在攻擊醫科,真是莫名奇妙 那些醫科生什麼也沒說,只是被一些人稱讚而已,其他人就心裡不平衡了,這樣很奇怪吧?有人看新聞就會報,沒人看新聞就不報,就這樣而已啊 而且醫科就比較難考,跟努力有什麼關係?現代人本來就愛看結果啊。新聞大部分不都只報最成功的,NBA版面比國內籃球大,也沒見到有人出來抱不平,那國內籃球都沒人也是很努力的嗎?就只是能力不足而已啊
1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2:10:38.128Z" )}}

考不上不要在那邊嫉妒啦

考不上不要在那邊嫉妒啦
2
匿名

匿名

B54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2:35:20.511Z" )}}

媒體報導哪些人上了哪些學校本身就是件很怪的事,別人未來的價值不是只有考上好大學而已吧。 再說不是早就抵制媒體這種行為了嗎?為什麼最近又有了??

媒體報導哪些人上了哪些學校本身就是件很怪的事,別人未來的價值不是只有考上好大學而已吧。 再說不是早就抵制媒體這種行為了嗎?為什麼最近又有了??
0
B55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3:22:47.264Z" )}}

我們學校老師也是比較在乎臺大醫的,今年好像申請上10幾個吧,至於其他醫科和台清交成政的就比較不care

我們學校老師也是比較在乎臺大醫的,今年好像申請上10幾個吧,至於其他醫科和台清交成政的就比較不care
0
B56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3:57:36.824Z" )}}

你考試是為了上報還是怎樣? 你上了你心中第一志願這樣就好了 你管別人報不報 事實就是現在還在以醫為尊的只有中老年人好嗎 你不要被影響不就好了 這樣也能一篇

你考試是為了上報還是怎樣? 你上了你心中第一志願這樣就好了 你管別人報不報 事實就是現在還在以醫為尊的只有中老年人好嗎 你不要被影響不就好了 這樣也能一篇
1
匿名

匿名

B57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4:49:52.168Z" )}}

作為一個去年堅決反對放榜新聞的老人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覺得很失望

作為一個去年堅決反對放榜新聞的老人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覺得很失望
0
B58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5:44:17.003Z" )}}

好像是我們學校ww 

好像是我們學校ww 
0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6:29:17.816Z" )}}

如果講的真的是潮州的話 我認識那兩個上醫學系和中醫系的女生 她們確實都很努力 醫學系那位同學 在過去的1.2年級都非常努力的拉高在校成績 雖然她有醫學家族的這個背景優勢 但是有優勢不努力還是一樣gg 面試前她一直不斷的請輔導老師幫她練習面試 醫學系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又是一般生沒有任何福利 關於女同學這點就真的很奇怪 現在男生跟女生的表現都嘛差不多 甚至有些女生還比男生厲害 所以我覺得這個性別的問題 學校方面還有媒體都要再檢討

如果講的真的是潮州的話 我認識那兩個上醫學系和中醫系的女生 她們確實都很努力 醫學系那位同學 在過去的1.2年級都非常努力的拉高在校成績 雖然她有醫學家族的這個背景優勢 但是有優勢不努力還是一樣gg 面試前她一直不斷的請輔導老師幫她練習面試 醫學系真的很不簡單 而且又是一般生沒有任何福利 關於女同學這點就真的很奇怪 現在男生跟女生的表現都嘛差不多 甚至有些女生還比男生厲害 所以我覺得這個性別的問題 學校方面還有媒體都要再檢討
0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20-05-23T16:31:38.872Z" )}}

哦哦對了我是b59  我們校長這次繁星榜單 把醫藥衛生的科系都排到了前面幾個 所以我覺得一部分也是校長的問題ಠ_ಠ

哦哦對了我是b59  我們校長這次繁星榜單 把醫藥衛生的科系都排到了前面幾個 所以我覺得一部分也是校長的問題ಠ_ಠ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心情 賀!某校學生上醫科!

最近放榜了,各大媒體也開始動作了。 為什麼只賀上醫科的同學?只關注醫科?都什麼年代了還在以醫為尊?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