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一些學習英文的態度
課業板 2016年10月15日 14:26

哈囉大家好 今天英聽剛剛結束 看到某些討論串出現神奇的觀點 我想提出一下我的看法 有人提到國高中的段考不重要 大考考的是實力 並分享自己沒唸書模擬考班上第一 其實我無法苟同這樣的說法 每個人的天賦不同 對於英文未必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 單靠所謂的"實力" 段考也有他一定的功用 不能因為你吃了一口屎覺得好吃 就要大家吃屎,要大家都不讀書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吃屎 分享一下我的例子 一開始國中的時候 我還是只會apple banana之類的簡單單字, 想當然爾, 段考是一定慘不忍睹。 但是我從那時慢慢的一點一點背單字, 還有跟著學校的英語雜誌, 每天聽,跟著唸。 到高中以後,英文有了明顯的進步, 從高一高二的7.80 到模考兩次15級分, 英聽模考也有95分。 我不敢說我的天賦有多好, 我只是願意去用心去接觸英文而以。 所以,給予那些想要精進英文 不妨試試看先從英語雜誌開始, 從最基礎的地方慢慢積累, 相信一定都來的及。 最後送給大家我蠻喜歡的英文名言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the tough get going」 強者越挫越勇!   各位學測生加油 Fight!


  回文

全部留言

匿名

B1 2016.10.15 14:33

好的我會努力的😣 我從高一就很慘了模擬考更不用說了😢 剩97天了只能盡量救了

好的我會努力的😣 我從高一就很慘了模擬考更不用說了😢 剩97天了只能盡量救了
3

匿名

B2 2016.10.15 14:33

剛剛有看到原po說的班上第一那個 真的覺得他只是在炫耀 而不是分享經驗 我是北部前三志願的學生 班上大家的英文程度都還算中上 但是如果不踏實唸英文的話 常常都會考不好 我個人也是藉由每天唸英雜接觸英文 畢竟臺灣能接觸生活英語的地方很少 每天接觸英文可以更有語感 祝原po可以找到英文的一片天 也祝大家可以克服英文這一科!!

剛剛有看到原po說的班上第一那個 真的覺得他只是在炫耀 而不是分享經驗 我是北部前三志願的學生 班上大家的英文程度都還算中上 但是如果不踏實唸英文的話 常常都會考不好 我個人也是藉由每天唸英雜接觸英文 畢竟臺灣能接觸生活英語的地方很少 每天接觸英文可以更有語感 祝原po可以找到英文的一片天 也祝大家可以克服英文這一科!!
6

匿名

B3 2016.10.15 14:45

英文是慢性病 有讀 你會發現成績慢慢上去 沒讀 成績也不會突然掉下來 而當你哪天發現程度跟不上大家的時候 代表你已經輸了一大段了 希望大家不要考學測才發現自己好像得了慢性病

英文是慢性病 有讀 你會發現成績慢慢上去 沒讀 成績也不會突然掉下來 而當你哪天發現程度跟不上大家的時候 代表你已經輸了一大段了 希望大家不要考學測才發現自己好像得了慢性病
71

匿名

B4 2016.10.15 15:08

好像是在我的文下的留言? 我也在訥悶哈哈哈哈哈

好像是在我的文下的留言? 我也在訥悶哈哈哈哈哈
0

匿名

B5 2016.10.15 15:18

認同 段考考的好必然有一定水準 也許大考和段考分數不見得成正比 但實力的累積是一輩子的事

認同 段考考的好必然有一定水準 也許大考和段考分數不見得成正比 但實力的累積是一輩子的事
0

匿名

B6 2016.10.15 15:42

版主跟你講超ㄍㄟ笑的 我剛剛看了你的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the tough get going 結果我同學超感動的 讓我也感動了哈哈哈哈哈 希望下次模擬考繼續保持55-60左右

版主跟你講超ㄍㄟ笑的 我剛剛看了你的 When the going gets tough,the tough get going 結果我同學超感動的 讓我也感動了哈哈哈哈哈 希望下次模擬考繼續保持55-60左右
1

匿名

B7 2016.10.15 16:08

支持接觸英文 很多都是接觸突然會的 沒有人可以無中生有~

支持接觸英文 很多都是接觸突然會的 沒有人可以無中生有~
0
B8 2016.10.15 16:39

不同意...英文這種東西是用得到(需要)自己就會學得非常快的東西 不要已考試成績判斷自己英文的能力,因為真的在生活使用(開會,上課,聊天)跟考試的situation 完全不同... 我自己在台灣的時候英文也是很糟糕,但是我到美國不到一個月就有可以跟別人溝通的能力了(沒上語言學校) 真的千萬不要把「考試成績不錯」跟「會實際運用」擺在一起

不同意...英文這種東西是用得到(需要)自己就會學得非常快的東西 不要已考試成績判斷自己英文的能力,因為真的在生活使用(開會,上課,聊天)跟考試的situation 完全不同... 我自己在台灣的時候英文也是很糟糕,但是我到美國不到一個月就有可以跟別人溝通的能力了(沒上語言學校) 真的千萬不要把「考試成績不錯」跟「會實際運用」擺在一起
1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1 2016.10.16 03:25

Every passing minute is a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

Every passing minute is a chance to turn it all around.
0

匿名

B12 2016.10.16 03:29

B8確實紙本考試和口語表達是兩回事, 但還是有其中的關連性存在,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Doing homework costs me two hours.  儘管文法上有非常明顯的錯誤,但通常你在和外國人對談時,對方並不會刻意糾正你, 這就跟自己聽外國人講話發音不清楚或語法奇怪時,不會刻意糾正對方是一樣的。 所以,如何知道自己說的話是否合宜合禮? 上課、考試就是一個方法,對吧。

B8確實紙本考試和口語表達是兩回事, 但還是有其中的關連性存在,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來說:Doing homework costs me two hours.  儘管文法上有非常明顯的錯誤,但通常你在和外國人對談時,對方並不會刻意糾正你, 這就跟自己聽外國人講話發音不清楚或語法奇怪時,不會刻意糾正對方是一樣的。 所以,如何知道自己說的話是否合宜合禮? 上課、考試就是一個方法,對吧。
0
B13 2016.10.16 03:31

B12不對,問題出在台灣的英文教育(上課,考試),他並不是最Popular 跟最Native language 的教法

B12不對,問題出在台灣的英文教育(上課,考試),他並不是最Popular 跟最Native language 的教法
1

匿名

B14 (原 Po)   2016.10.16 04:10

回到問題的本質上,台灣是中華文化背景的國家,一國的教育有他的極限,必然不可能在台灣學到所謂「道地」的英文,「道地」只在美國英國等國家 B13誠然,在國外無時無刻浸潤在英語的環境中勢必能快速學好英文。但請以普遍的台灣高中生的角度來看,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國外唸書。在這個只有英文課會講英文的台灣,我們能做的就是利用僅限的資源去學習英文,就如B12所說,如何知道自己的英文是否合宜,上課考試就是台灣高中生的管道之一,我知道這不是好的方法,但環境驅使我們只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大家一起加油💪

回到問題的本質上,台灣是中華文化背景的國家,一國的教育有他的極限,必然不可能在台灣學到所謂「道地」的英文,「道地」只在美國英國等國家 B13誠然,在國外無時無刻浸潤在英語的環境中勢必能快速學好英文。但請以普遍的台灣高中生的角度來看,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去國外唸書。在這個只有英文課會講英文的台灣,我們能做的就是利用僅限的資源去學習英文,就如B12所說,如何知道自己的英文是否合宜,上課考試就是台灣高中生的管道之一,我知道這不是好的方法,但環境驅使我們只能接受這樣的方式。大家一起加油💪
0

匿名

B15 2016.10.16 04:16

B13你以為我們自願接受臺灣的教育? 誰不想讀臺北美國學校或是去國外讀書 以接受更全面的英語教育 所以請你以臺灣小孩的角度來去思考這篇文章的重點可以嗎

B13你以為我們自願接受臺灣的教育? 誰不想讀臺北美國學校或是去國外讀書 以接受更全面的英語教育 所以請你以臺灣小孩的角度來去思考這篇文章的重點可以嗎
1
B16 2016.10.16 04:22

B15我只是在說台灣英文教育問題。 再怎麼說學英文不應該是已台灣高中生的角度看吧? 重點是學英文的問題並非看事情角度吧?

B15我只是在說台灣英文教育問題。 再怎麼說學英文不應該是已台灣高中生的角度看吧? 重點是學英文的問題並非看事情角度吧?
0

匿名

B17 2016.10.16 04:36

我是B15回應一下B16以下是小弟個人的解讀啦 在臺灣,英文與其他科目一樣,被用來當作升學管道的品評之一,因此以對錯區分學生英語程度的高低,這的確只是一種手段,但是也是一種"最好"的教育方式(如果有更好的教育部會修改吧) 再來,學英文的確不是看事情的角度,但是臺灣大多數的小孩都無法有比較好的環境學習,我們學英文真的被教育的框框所困住,除了上網看英文影集或找外國人聊天,沒有更佳的方式讓我們了解你所說的native language,因此我認為如果可以有更好的教育方式可以使我們更瞭解英文、使用英文,就不會有你B8留言所說的生活與考試situation的不同了。

我是B15回應一下B16以下是小弟個人的解讀啦 在臺灣,英文與其他科目一樣,被用來當作升學管道的品評之一,因此以對錯區分學生英語程度的高低,這的確只是一種手段,但是也是一種"最好"的教育方式(如果有更好的教育部會修改吧) 再來,學英文的確不是看事情的角度,但是臺灣大多數的小孩都無法有比較好的環境學習,我們學英文真的被教育的框框所困住,除了上網看英文影集或找外國人聊天,沒有更佳的方式讓我們了解你所說的native language,因此我認為如果可以有更好的教育方式可以使我們更瞭解英文、使用英文,就不會有你B8留言所說的生活與考試situation的不同了。
4
B18 2016.10.16 08:12

環境真的很重要 在台灣學英文是有一定的阻礙 一傅眾咻這個成語應該有聽過吧?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肯付出更多的努力是一定會有成果的 但還是遠遠比不上去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接受環境的薰陶還來的快

環境真的很重要 在台灣學英文是有一定的阻礙 一傅眾咻這個成語應該有聽過吧?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肯付出更多的努力是一定會有成果的 但還是遠遠比不上去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接受環境的薰陶還來的快
0

匿名

B19 2016.10.16 09:14

B16在你提出批評之前你提出更好的方案了嗎? 請你想想台灣學生為什麼學你們所說的'英文' 先來更正一下如果沒錯的話台灣學生學的是美式英語,英文比較像是文學而不是接近日常應用的語言學,而主要目的是最簡單的職場或學術溝通及閱讀,而不是你所想像的各個成為你所說的最"原始"的英語使用著 英語只是一種工具,人與人直之間溝通的語言之一而已,你的最"原始"最"本土"的標準有點主觀吧,我們沒有背負著要傳接這個語言背後文化的責任,不"原始"不"本土"又如何呢?重點是這個考試的目標,目的你了解清楚了嗎?

B16在你提出批評之前你提出更好的方案了嗎? 請你想想台灣學生為什麼學你們所說的'英文' 先來更正一下如果沒錯的話台灣學生學的是美式英語,英文比較像是文學而不是接近日常應用的語言學,而主要目的是最簡單的職場或學術溝通及閱讀,而不是你所想像的各個成為你所說的最"原始"的英語使用著 英語只是一種工具,人與人直之間溝通的語言之一而已,你的最"原始"最"本土"的標準有點主觀吧,我們沒有背負著要傳接這個語言背後文化的責任,不"原始"不"本土"又如何呢?重點是這個考試的目標,目的你了解清楚了嗎?
0
B20 2016.10.16 09:16

B19看來你的意思是學英文的主要目的就是考試囉

B19看來你的意思是學英文的主要目的就是考試囉
0

匿名

B21 2016.10.16 09:21

B20我說最主要目的應該不是考試喔,請先仔細閱讀我的留言謝謝

B20我說最主要目的應該不是考試喔,請先仔細閱讀我的留言謝謝
0
B22 2016.10.16 09:24

B21我覺得你講的我完全不認同阿 因為你根本沒有 figure out 學英文的目的。 make sense?

B21我覺得你講的我完全不認同阿 因為你根本沒有 figure out 學英文的目的。 make sense?
0

匿名

B23 2016.10.16 09:32

不小心上熱門留言我是B3怕被酸快來澄清其實這番言論是受補習班老師的啟發 btw,樓上別吵了吧qq

不小心上熱門留言我是B3怕被酸快來澄清其實這番言論是受補習班老師的啟發 btw,樓上別吵了吧qq
0

匿名

B24 2016.10.16 09:35

B22我倒是覺得你你沒有了解我的意思 那你覺得"台灣學生"學英文又是為了什麼呢?

B22我倒是覺得你你沒有了解我的意思 那你覺得"台灣學生"學英文又是為了什麼呢?
0
B25 2016.10.16 09:37

B24學習英文的最根本就是要有辦法使用(談話,英文思考...etc) make sense?

B24學習英文的最根本就是要有辦法使用(談話,英文思考...etc) make sense?
0

匿名

B26 2016.10.16 09:50

B25沒錯呀這正是台灣學生學英文的目的,我們不需要學到英語背後文化及來源,因為我們不是英國人美國人,就跟我們學國文一樣在國外的中文課主要還是學習最基本的溝通吧,而你所說的台灣人學的英文不本土,需要嗎?考試能為我們定一個我們是否能進行最基本溝通的標準

B25沒錯呀這正是台灣學生學英文的目的,我們不需要學到英語背後文化及來源,因為我們不是英國人美國人,就跟我們學國文一樣在國外的中文課主要還是學習最基本的溝通吧,而你所說的台灣人學的英文不本土,需要嗎?考試能為我們定一個我們是否能進行最基本溝通的標準
0
B27 2016.10.16 09:51

B26考試不能。 還有你一直不make sense 的話我不想跟你說了,自己到國外看看吧~

B26考試不能。 還有你一直不make sense 的話我不想跟你說了,自己到國外看看吧~
0

匿名

B28 2016.10.16 10:08

B27我只能跟你說,我在台灣接受教育六年在英語系國家接受教育四年,學習方式截然不同,但環境不同,人文不同,教育的方式,教育的目的當然也不同,也許你在提出對台灣教育批評之前有個方案,不然以現在的教育台灣學生也還是有一定水準的

B27我只能跟你說,我在台灣接受教育六年在英語系國家接受教育四年,學習方式截然不同,但環境不同,人文不同,教育的方式,教育的目的當然也不同,也許你在提出對台灣教育批評之前有個方案,不然以現在的教育台灣學生也還是有一定水準的
0
B29 2016.10.16 11:08

考試跟真正跟外國人說話不一樣啦 考試說實話 有個鳥用? 不如多說

考試跟真正跟外國人說話不一樣啦 考試說實話 有個鳥用? 不如多說
1

匿名

B30 2016.10.16 11:19

B27這篇文不是旨在針對英文成績的提升嗎,提到英文感覺你就略帶優越感的樣子

B27這篇文不是旨在針對英文成績的提升嗎,提到英文感覺你就略帶優越感的樣子
1
B31 2016.10.16 11:20

B28加油 B29沒錯。考試的確沒鳥用

B28加油 B29沒錯。考試的確沒鳥用
0

匿名

B32 2016.10.16 11:23

吃屎吃屎 你嘴巴這麼臭怎麼不來吃我拉的屎

吃屎吃屎 你嘴巴這麼臭怎麼不來吃我拉的屎
0

匿名

B33 2016.10.16 12:23

我現在高一我英文真的不好從國二開始...但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有點信心了謝謝你🙇

我現在高一我英文真的不好從國二開始...但看了你的文章讓我有點信心了謝謝你🙇
0
B34 2016.10.16 12:34

我覺得英文沒必要刻意去讀考試範圍 被指派的東西多少會反感 但它就是種語言 你可以閱讀中文 英文當然也可以 當你查資料的時候你可以用英文關鍵字 你查到你要的資料 也接觸到英文 這樣就有收穫了

我覺得英文沒必要刻意去讀考試範圍 被指派的東西多少會反感 但它就是種語言 你可以閱讀中文 英文當然也可以 當你查資料的時候你可以用英文關鍵字 你查到你要的資料 也接觸到英文 這樣就有收穫了
0

匿名

B35 2016.10.16 13:52

那你們考完學測要幹嘛? 我很好奇.......

那你們考完學測要幹嘛? 我很好奇.......
0

匿名

B36 2016.10.16 14:07

ㄇㄉ模考認真寫2級分 完全看不懂

ㄇㄉ模考認真寫2級分 完全看不懂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有關於一些學習英文的態度

哈囉大家好 今天英聽剛剛結束 看到某些討論串出現神奇的觀點 我想提出一下我的看法 有人提到國高中

檢舉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0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