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問題 台灣中字以上vs美國普通大學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指考只填了26個志願, 最後落榜了, 目前重考是以成大/中字數學系或是物理治療系為目標, 但我父母給我另一個選擇: 去美國讀大學 。 不知道美國的普大資源有沒有臺灣前段多, 我爬了一些PTT文, 很多去美國讀大學的中國/臺灣人回國找不到薪資高的工作, 因為臺灣企業只承認美國的頂大學歷, 所以大部分的人畢業後都留在美國工作 。 身旁有許多兩極的反應 支持出國讀書的人認為: 臺灣經濟持續下滑, 到國外比較有前途, 而且歐美國家很缺乏數理方面的人才。 反對的人覺得: 只要選對科系, 台灣的好大學也能找到不錯的工作, 我姑姑就覺得物理治療未來出路不錯 (雖然我聽說臺灣市場好像接近飽和) - 有沒有身旁的人有出國留學的經驗 請給我一些建議跟想法 :")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21:06.974Z" )}}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23:41.140Z" )}}

我也想知道 卡個

我也想知道 卡個
3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46:51.718Z" )}}

看你未來要在國外生活還是台灣吧, 但比起學校我覺得選科系相對重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你未來要在國外生活還是台灣吧, 但比起學校我覺得選科系相對重要。
6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46:51.718Z" )}}

我已經想好科系了 考慮的還是畢業後的起薪

我已經想好科系了 考慮的還是畢業後的起薪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51:14.256Z" )}}

因為看到你在台灣讀高中 大學讀國外的通常會認為你是台灣沒好大學能唸去國外混個學歷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因為看到你在台灣讀高中 大學讀國外的通常會認為你是台灣沒好大學能唸去國外混個學歷的
8
匿名

匿名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3:51:14.256Z" )}}

好有道理

好有道理
0
B5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5:39:43.337Z" )}}

路過~你要來加拿大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路過~你要來加拿大嗎🇨🇦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5:39:43.337Z" )}}

應該沒有喔 因為我姐姐在美國所以才有出國讀書這個選項

應該沒有喔 因為我姐姐在美國所以才有出國讀書這個選項
0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6:15:05.156Z" )}}

我也在考慮出國!

我也在考慮出國!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6:42:47.642Z" )}}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7:33:49.972Z" )}}

美國哪間大學呀 可以試試看轉學常春藤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美國哪間大學呀 可以試試看轉學常春藤呀
0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7:33:49.972Z" )}}

普通大學 不是名校 所以才在考慮

普通大學 不是名校 所以才在考慮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8:32:47.209Z" )}}

看你要留美工作還是在台灣工作 留美的話就現在出國吧 想留在台灣就重考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你要留美工作還是在台灣工作 留美的話就現在出國吧 想留在台灣就重考
0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8:32:47.209Z" )}}

想去美國吧

想去美國吧
0
B10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8:40:53.107Z" )}}

好吧那我幫不了妳抱歉😅😅 我在加拿大 不在美國 但可以幫你問人 需要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好吧那我幫不了妳抱歉😅😅 我在加拿大 不在美國 但可以幫你問人 需要嗎?
0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8:40:53.107Z" )}}

好! 麻煩你了

好! 麻煩你了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9-10T19:24:19.358Z" )}}

美國的學生簽證現在已經不好拿了 如果是普大的話 選擇比較好(少人)的科系 (專業)加上有家人在那邊 搞不好有機會可以申請身分 或是長時間的工作簽證 這樣有在國外工作的經驗回國工作起薪會高很多因為美國的普大你想回台灣大陸工作的話是拼不過的

美國的學生簽證現在已經不好拿了 如果是普大的話 選擇比較好(少人)的科系 (專業)加上有家人在那邊 搞不好有機會可以申請身分 或是長時間的工作簽證 這樣有在國外工作的經驗回國工作起薪會高很多因為美國的普大你想回台灣大陸工作的話是拼不過的
3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6:08:02.316Z" )}}

可以考慮出國吧 畢竟台灣的學歷國際根本不承認😌

可以考慮出國吧 畢竟台灣的學歷國際根本不承認😌
1
B13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6:28:22.437Z" )}}

0
B14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7:22:56.870Z" )}}

物治也沒多少錢吧 讀海大跑船啦 我最近暫時那麼決定了

物治也沒多少錢吧 讀海大跑船啦 我最近暫時那麼決定了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7:37:10.491Z" )}}

B12 不是吧 台灣的學校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知名度啊... 很多美國教授都知道NTU的學生素質還有能力都不錯喔

B12 不是吧 台灣的學校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知名度啊... 很多美國教授都知道NTU的學生素質還有能力都不錯喔
0
B16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8:40:16.737Z" )}}

很多人覺得國外學校比較厲害 台大也是廢學校

很多人覺得國外學校比較厲害 台大也是廢學校
0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09-11T09:42:36.975Z" )}}

大部分會去國外唸學士的都是考不上自己國家的頂大 之後再來說他們大學世界排名多好 事實上 他還是考不上自己家鄉的頂大

大部分會去國外唸學士的都是考不上自己國家的頂大 之後再來說他們大學世界排名多好 事實上 他還是考不上自己家鄉的頂大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0:34:43.070Z" )}}

其實從比較客觀及長遠的角度看下來 出國讀普大還是<台灣念頂大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台灣現在工作機會用越來越少/起薪越來越低 你台大學歷留在台灣也可能22k  相對來說去國外機會多很多 起薪高 但外商很多台清交聽都沒聽過 有的話可能也是少數 很多國外普大排名也屌打台大  先不說台清交 剩下很多前端的台灣國立根本是直接被刷掉 第二個原因是只要你出國 不管是讀什麼大學 都已經培養了國際移動的能力 人脈見識都比留台灣的人廣 外商公司有時候比起學歷 更想看你外語能力 社會經驗等 本人有個親戚最近的剛從國外普大畢業回來被台商公司搶著要 雖然事實很悲哀但也只能認命了TT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從比較客觀及長遠的角度看下來 出國讀普大還是<台灣念頂大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台灣現在工作機會用越來越少/起薪越來越低 你台大學歷留在台灣也可能22k  相對來說去國外機會多很多 起薪高 但外商很多台清交聽都沒聽過 有的話可能也是少數 很多國外普大排名也屌打台大  先不說台清交 剩下很多前端的台灣國立根本是直接被刷掉 第二個原因是只要你出國 不管是讀什麼大學 都已經培養了國際移動的能力 人脈見識都比留台灣的人廣 外商公司有時候比起學歷 更想看你外語能力 社會經驗等 本人有個親戚最近的剛從國外普大畢業回來被台商公司搶著要 雖然事實很悲哀但也只能認命了TT
3
匿名

匿名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0:34:43.070Z" )}}

大概了解目前的趨勢, 話說<是不是打錯方向了xD?

大概了解目前的趨勢, 話說<是不是打錯方向了xD?
0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1:28:40.735Z" )}}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2:27:11.739Z" )}}

0
B21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2:36:50.534Z" )}}

其實各國都一樣 學校都只記得好的 美國就是那幾所常春藤 其他的普大的名聲可能連台灣中字輩都不如 而你去那邊花錢費力 還是好好在台灣吧

其實各國都一樣 學校都只記得好的 美國就是那幾所常春藤 其他的普大的名聲可能連台灣中字輩都不如 而你去那邊花錢費力 還是好好在台灣吧
1
B22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2:44:36.913Z" )}}

我在美國讀書 我覺得如果要來讀普大畢業會蠻慘 一定要拼轉學考 要轉到前50才顯得亮眼 轉學考就是大一GPA一定要顧好 其實有中字輩也不錯啦 不想太早出國可以碩士再來美國讀

我在美國讀書 我覺得如果要來讀普大畢業會蠻慘 一定要拼轉學考 要轉到前50才顯得亮眼 轉學考就是大一GPA一定要顧好 其實有中字輩也不錯啦 不想太早出國可以碩士再來美國讀
1
HM
B23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3:09:35.947Z" )}}

這就是有錢人的煩惱

這就是有錢人的煩惱
2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4:19:13.411Z" )}}

我個人覺得要出國比較好 其實你如果努力一點 可以從普大轉到名校!我有個學姊就是本來讀community college然後轉到ucla的(超佩服他)  而且真的很多美國一般大學的排名在世界上都贏過台大...😅 我是即將到美國的大一生喔哈哈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個人覺得要出國比較好 其實你如果努力一點 可以從普大轉到名校!我有個學姊就是本來讀community college然後轉到ucla的(超佩服他)  而且真的很多美國一般大學的排名在世界上都贏過台大...😅 我是即將到美國的大一生喔哈哈
2
匿名

匿名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4:19:13.411Z" )}}

哇賽~感覺要拼到很前面也不容易呢, 加油囉!!

哇賽~感覺要拼到很前面也不容易呢, 加油囉!!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4:26:07.319Z" )}}

0
B26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5:18:34.483Z" )}}

如果是考慮起薪 怎麼會選物治或數學啊 不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是考慮起薪 怎麼會選物治或數學啊 不解
2
匿名

匿名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5:18:34.483Z" )}}

這兩個是我想讀的科系 在考慮美國跟台灣的數學&物治起薪

這兩個是我想讀的科系 在考慮美國跟台灣的數學&物治起薪
0
B27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5:43:53.812Z" )}}

所以原PO到底有沒有要在國外工作啦,這樣決策會差很多 有想在美國工作,尤其是物理治療,一定是到美國念 美國的物理治療師薪水至少是台灣的5倍,而且工作量也必較少,CP值至少十倍 就算考慮物價/稅收 依然划算 數學的話就不一定 如果要在台灣工作不要出國,學費省下來的部分可以抵你未來十年的薪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所以原PO到底有沒有要在國外工作啦,這樣決策會差很多 有想在美國工作,尤其是物理治療,一定是到美國念 美國的物理治療師薪水至少是台灣的5倍,而且工作量也必較少,CP值至少十倍 就算考慮物價/稅收 依然划算 數學的話就不一定 如果要在台灣工作不要出國,學費省下來的部分可以抵你未來十年的薪水....
1
匿名

匿名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5:43:53.812Z" )}}

我還在考慮, 謝謝你的建議啦

我還在考慮, 謝謝你的建議啦
0
B28 {{commentMoment( "2018-09-11T16:05:05.842Z" )}}

目標就定前80大的吧!後面的說白一點就是學店,不然就是你選的科系排名很前面

目標就定前80大的吧!後面的說白一點就是學店,不然就是你選的科系排名很前面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8-09-11T22:28:45.795Z" )}}

如果你目前成績沒辦法上名校的話 可以先上社區大學啊 之後再轉去名校 這是跳板 而且社區大學比一般大學便宜很多

如果你目前成績沒辦法上名校的話 可以先上社區大學啊 之後再轉去名校 這是跳板 而且社區大學比一般大學便宜很多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8-09-11T23:35:02.983Z" )}}

卡個卡個 這方面我也好奇

卡個卡個 這方面我也好奇
0
B31 {{commentMoment( "2018-09-11T23:47:41.038Z" )}}

建議可以群留學版爬文看看

建議可以群留學版爬文看看
0
B32 {{commentMoment( "2018-09-14T17:25:04.645Z" )}}

米國

米國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問題 台灣中字以上vs美國普通大學

指考只填了26個志願, 最後落榜了, 目前重考是以成大/中字數學系或是物理治療系為目標, 但我父母給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