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是否應該公開確診者資料?
時事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相信大家都看到新聞了 第59例是一名「北部」高中學生 我個人認為如果只公佈是一名高中生 可能還稍微的好一點 但強調了北部,造成北部民眾的恐慌 這篇文章中想跟大家討論 :到底該不該公佈確診者的資訊 - 這裡分為三個層面來討論 - 第一個層面 站在該確診者學校的角度來講 如果公佈了可能會影響今年的招生 畢竟現在適逢國中升學的時期 學校立場為不希望公開 - 第二個層面 站在該確診者的角度來講 如果公佈了可能會影響該確診者的人格 有可能大家會戴有色眼鏡看他 認為他就是病毒的代名詞 也有可能因此被同班同學霸凌 (但我「本人認為」都停課了同學應該很難不知情) - 第三個層面 站在社會大眾的角度來講 如果不公佈可能會造成北部民眾的恐慌 大家也都會開始疑神疑鬼 開始揣測是哪間學校 然後每天出門都會提心吊膽的生活 - 我個人的觀點 (不代表大眾之觀點) 是認為應該公佈該確診者的行蹤及學校 為了增進公眾利益應該公佈以免造成恐慌 且政府已公佈是哪地區的高中生 對該地區的民眾可能帶來不可避免的恐懼 - 想知道一下大家是否認同應公佈確診者資料呢? - ⚠️注意:此文僅作討論是否公開確診者資料為目的,若已得知確診者資訊的人,請勿在此公開,以免觸犯法律,謝謝!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3:48:37.697Z" )}}

北部又不是第一個確診而已 沒理由只因為他而感到恐慌 北部目前本來就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北部的民眾本來就應該更加提防 而且我相信那位學生的同學一定都知道 而且資訊很快就會傳出來了 公不公開只是時間的問題 所以根本沒什麼差

北部又不是第一個確診而已 沒理由只因為他而感到恐慌 北部目前本來就是台灣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北部的民眾本來就應該更加提防 而且我相信那位學生的同學一定都知道 而且資訊很快就會傳出來了 公不公開只是時間的問題 所以根本沒什麼差
是沒有錯啦,但他的身分別是學生,算是很容易進入群聚感染的身分別,而且他好像在學校待了三天後才確診.....
原 Po 回覆:

是沒有錯啦,但他的身分別是學生,算是很容易進入群聚感染的身分別,而且他好像在學校待了三天後才確診.....

6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3:52:57.249Z" )}}

就我之前也認為應該公開 但是後來想想 如果公開了 這位學生是否會受到輿論的批評 我看新聞下的留言 好多好多負面的評價 但是如果公開是否這位學生會被直接搜索 再網路上放大討論 其實我認為誰都不希望自己得到 我想他應該現在也很難過 心裡或許有好多的愧疚 如果現在馬上公佈他的姓名地區 如果疫情過後 這位學生真的能和以前一樣嗎? 難道大家知道了 疫情過後 就不會再討論他了嗎? 想想如果他是我的鄰居 就算痊癒了風波過去了 但我還是可能沒辦法對他像以前一樣 他以後的生活或許會一直被貼上標籤 我想要不要公開沒有一定的對錯 如果公開了就不會在恐慌嗎 我想這也是不一定的 加油臺灣💓

就我之前也認為應該公開 但是後來想想 如果公開了 這位學生是否會受到輿論的批評 我看新聞下的留言 好多好多負面的評價 但是如果公開是否這位學生會被直接搜索 再網路上放大討論 其實我認為誰都不希望自己得到 我想他應該現在也很難過 心裡或許有好多的愧疚 如果現在馬上公佈他的姓名地區 如果疫情過後 這位學生真的能和以前一樣嗎? 難道大家知道了 疫情過後 就不會再討論他了嗎? 想想如果他是我的鄰居 就算痊癒了風波過去了 但我還是可能沒辦法對他像以前一樣 他以後的生活或許會一直被貼上標籤 我想要不要公開沒有一定的對錯 如果公開了就不會在恐慌嗎 我想這也是不一定的 加油臺灣💓
我的觀點跟你一樣 我認為不需要公開學生姓名等等的 但礙於現在的法規是連隔離的醫院都不能公佈 我認為至少公佈行政區 我本身是住桃園啦 桃園確診者可能堪比各縣市吧 我認為應該交由政府公佈 若政府先行公佈 可能外面輿論就不會這麼嚴重 希望這場災難能快快平息 臺灣加油💪
原 Po 回覆:

我的觀點跟你一樣 我認為不需要公開學生姓名等等的 但礙於現在的法規是連隔離的醫院都不能公佈 我認為至少公佈行政區 我本身是住桃園啦 桃園確診者可能堪比各縣市吧 我認為應該交由政府公佈 若政府先行公佈 可能外面輿論就不會這麼嚴重 希望這場災難能快快平息 臺灣加油💪

2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3:53:28.670Z" )}}

 B1 是因為是學生的關係吧 而且在被確診之前有去學校 光是通勤和上學接觸者的數量就很可觀 個人覺得不用公布學生名,但是可以縮小範圍 譬如板橋區或是大安區之類的 個案資料應該會有相關單位去提醒說不能公開吧? 我不知道,反正乖乖戴好口罩多洗手就對了

 B1 是因為是學生的關係吧 而且在被確診之前有去學校 光是通勤和上學接觸者的數量就很可觀 個人覺得不用公布學生名,但是可以縮小範圍 譬如板橋區或是大安區之類的 個案資料應該會有相關單位去提醒說不能公開吧? 我不知道,反正乖乖戴好口罩多洗手就對了
沒錯,我就是覺得應該縮小地區公佈 或是交由政府公佈 畢竟礙於法規是不能公佈的🙅‍♂️
原 Po 回覆:

沒錯,我就是覺得應該縮小地區公佈 或是交由政府公佈 畢竟礙於法規是不能公佈的🙅‍♂️

1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3:57:00.278Z" )}}

除非無法掌握個案行蹤才會公佈 媒體很厲害的 估計明天就會查出是哪間學校了吧 個人是比較偏向政府的做法 無法掌握才公佈 如果公佈他行蹤和學校 不用多久就會被肉搜出來了啦 不過我是覺得這學生不用等政府公佈 應該不出多久就會被肉搜出來了 畢竟學生的圈子消息都傳很快

除非無法掌握個案行蹤才會公佈 媒體很厲害的 估計明天就會查出是哪間學校了吧 個人是比較偏向政府的做法 無法掌握才公佈 如果公佈他行蹤和學校 不用多久就會被肉搜出來了啦 不過我是覺得這學生不用等政府公佈 應該不出多久就會被肉搜出來了 畢竟學生的圈子消息都傳很快
但礙於現在的法規,公佈的人就會被冠上罪名,我個人的觀點是認為交由政府公佈,有時輿論是比事實可怕的😨
原 Po 回覆:

但礙於現在的法規,公佈的人就會被冠上罪名,我個人的觀點是認為交由政府公佈,有時輿論是比事實可怕的😨

3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4:08:18.078Z" )}}

雖然一直說等政府公布, 可是校內老師和學生私底下肯定一下就傳開了阿... 像剛剛還有ig疊限動的截圖文說好像就是某高中 也是被人家勸刪文的

雖然一直說等政府公布, 可是校內老師和學生私底下肯定一下就傳開了阿... 像剛剛還有ig疊限動的截圖文說好像就是某高中 也是被人家勸刪文的
若政府能第一時間就公佈 不要公佈學校或姓名僅公佈行政區 可能就會少點人這麼好奇 大家常常在唉居上疊圖 通常我都不太相信那些疊圖的內容🤣
原 Po 回覆:

若政府能第一時間就公佈 不要公佈學校或姓名僅公佈行政區 可能就會少點人這麼好奇 大家常常在唉居上疊圖 通常我都不太相信那些疊圖的內容🤣

2
匿名

匿名

B6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4:22:11.625Z" )}}

如果全校停課就知道了啦

如果全校停課就知道了啦
最主要不是想知道是哪間學校 只是至少想知道是哪個行政區啦🤣 至少可以避免接觸人群或更加的注意
原 Po 回覆:

最主要不是想知道是哪間學校 只是至少想知道是哪個行政區啦🤣 至少可以避免接觸人群或更加的注意

1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4:26:40.397Z" )}}

縮小地區公佈也沒什麼用處吧 畢竟人是會動的 隨時提高警覺才是重點

縮小地區公佈也沒什麼用處吧 畢竟人是會動的 隨時提高警覺才是重點
但該行政區可能也是高風險區 畢竟案59在該地區自由活動了三天!!
原 Po 回覆:

但該行政區可能也是高風險區 畢竟案59在該地區自由活動了三天!!

2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4:44:44.899Z" )}}

我七樓 案59  3/5回國3/12有症狀3/13就醫 所以差不多是回國後第八天才就醫 我還是認為不用縮小公佈行政區 到哪裡都要有警覺心才是重點!

我七樓 案59  3/5回國3/12有症狀3/13就醫 所以差不多是回國後第八天才就醫 我還是認為不用縮小公佈行政區 到哪裡都要有警覺心才是重點!
都沒有錯啦 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也是覺得勤洗手才是個重點
原 Po 回覆:

都沒有錯啦 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也是覺得勤洗手才是個重點

3
B9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4:44:51.164Z" )}}

不講沒意義啊 停課這種事一下子就傳開了 傳言比病毒更快擴散呢

不講沒意義啊 停課這種事一下子就傳開了 傳言比病毒更快擴散呢
沒錯 我的論點與你一樣 我認為應該政府先行公佈 避免輿論砲火對向該名學生
原 Po 回覆:

沒錯 我的論點與你一樣 我認為應該政府先行公佈 避免輿論砲火對向該名學生

1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0-03-15T17:25:47.080Z" )}}

不認同... 你可以去迪卡看看相關的留言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比起肺炎 我更害怕的是那位同學以後會怎麼樣

不認同... 你可以去迪卡看看相關的留言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比起肺炎 我更害怕的是那位同學以後會怎麼樣
但倘若政府不先縮小範圍公佈 要交由輿論公佈的話 我認為該名同學會更慘
原 Po 回覆:

但倘若政府不先縮小範圍公佈 要交由輿論公佈的話 我認為該名同學會更慘

2
B11 {{commentMoment( "2020-03-16T03:37:58.701Z" )}}

我是支持不公布啦...因為如果是在你身邊的人(同校 住附近的鄰居 同學 同事等....)一定會知道要注意 如果是出入公共場所 大眾運輸什麼的本來就應該要注意 公布再透明也不可能知道接觸的全部人啊(你不會記得所有路人啊本來就應該注意 但不管公不公布 網友都會肉搜出來  對他造成的影響早就發生了 其實我覺得公布地點根本就是滿足民眾的八卦慾而已(個人想法啦....因為就算知道也不能怎樣啊 而且都被隔離了也不會傳染給你啊 - 打的有點長...不知道有沒有盲點😂

我是支持不公布啦...因為如果是在你身邊的人(同校 住附近的鄰居 同學 同事等....)一定會知道要注意 如果是出入公共場所 大眾運輸什麼的本來就應該要注意 公布再透明也不可能知道接觸的全部人啊(你不會記得所有路人啊本來就應該注意 但不管公不公布 網友都會肉搜出來  對他造成的影響早就發生了 其實我覺得公布地點根本就是滿足民眾的八卦慾而已(個人想法啦....因為就算知道也不能怎樣啊 而且都被隔離了也不會傳染給你啊 - 打的有點長...不知道有沒有盲點😂
我是認為如果是政府公佈的話 至少會是公佈正確的資訊 如果讓輿論來公佈的話 傳來傳去很容易參雜不實資訊
原 Po 回覆:

我是認為如果是政府公佈的話 至少會是公佈正確的資訊 如果讓輿論來公佈的話 傳來傳去很容易參雜不實資訊

2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0-03-16T09:36:02.078Z" )}}

那公布不是會犯法嗎 輿論不能公布吧(?

那公布不是會犯法嗎 輿論不能公布吧(?
但政府沒有規範說暗示是違法的啊 只要別說出是誰或是哪個學校 基本上不違反法律🤣
原 Po 回覆:

但政府沒有規範說暗示是違法的啊 只要別說出是誰或是哪個學校 基本上不違反法律🤣

1
匿名

匿名

B13 {{commentMoment( "2020-03-16T12:52:24.909Z" )}}

B10 這裡的人真的很溫和 低能卡的那些大學生連事都沒搞清楚就換砲轟==

B10 這裡的人真的很溫和 低能卡的那些大學生連事都沒搞清楚就換砲轟==
有時候大學生還不如高中生==
原 Po 回覆:

有時候大學生還不如高中生==

4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20-03-16T15:19:46.191Z" )}}

B10 看了真的心驚膽顫 一堆沒搞清楚就開砲的🙄

B10 看了真的心驚膽顫 一堆沒搞清楚就開砲的🙄
0
匿名

匿名

B15 {{commentMoment( "2020-03-16T22:42:06.939Z" )}}

B13 是「亂」砲轟不是「換」砲轟==#==# 我是覺得那位學生有錯的地方(不可否認吧) 但還不至於需要公佈姓名啦 但就是主要是哪個區域的居民需要更加嚴防 這個我個人認為公佈了比較好 有需要被公佈姓名的應該是居家檢疫期間還到處亂跑的

B13 是「亂」砲轟不是「換」砲轟==#==# 我是覺得那位學生有錯的地方(不可否認吧) 但還不至於需要公佈姓名啦 但就是主要是哪個區域的居民需要更加嚴防 這個我個人認為公佈了比較好 有需要被公佈姓名的應該是居家檢疫期間還到處亂跑的
0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0-03-16T22:55:47.090Z" )}}

B15 亂亂亂 罰寫三次

B15 亂亂亂 罰寫三次
1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20-03-17T01:14:19.508Z" )}}

B14   一月出國並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明明是那個回國時間加上地方卻不在家隔離14天 如果隔離時發病 沒有接觸其他任何人的狀況下 並不會停課 更不會引起撻伐 去過歐洲的人都知道申根旅遊 (你可能沒去過不知道 不過有去的那位一定知道) 即便在希臘 也會知道身邊絕對有其他歐洲國家的人 例如義大利 二月就已經升級了 既然二月底三月初的時候還在歐洲 就算海關說不用14天自主管理 都已經請到3/4 5左右了 多請兩個禮拜是會怎樣 抱僥倖的心態直接去學校 那個時間出國得到肺炎沒錯 明知有任何絲毫可能性得病狀況下還去學校 不做好隔離14天就很糟糕

B14   一月出國並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明明是那個回國時間加上地方卻不在家隔離14天 如果隔離時發病 沒有接觸其他任何人的狀況下 並不會停課 更不會引起撻伐 去過歐洲的人都知道申根旅遊 (你可能沒去過不知道 不過有去的那位一定知道) 即便在希臘 也會知道身邊絕對有其他歐洲國家的人 例如義大利 二月就已經升級了 既然二月底三月初的時候還在歐洲 就算海關說不用14天自主管理 都已經請到3/4 5左右了 多請兩個禮拜是會怎樣 抱僥倖的心態直接去學校 那個時間出國得到肺炎沒錯 明知有任何絲毫可能性得病狀況下還去學校 不做好隔離14天就很糟糕
2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0-03-17T01:20:10.027Z" )}}

如果只是得病但有在家14天 這樣不引起大家恐慌或接觸其他人 他才叫完全沒錯 知道歐洲申根區 身處希臘身邊有已經升級的國家 假都請到那麼晚了 看來也不是那麼重視出缺席率的人 就算海關說不用 為什麼不多請兩個禮拜保護其他人的安全 大家撻伐的點不是一月出國啊 是那個時間那個地方回國還不隔離 希臘那時候還好 但不是所有歐洲國家都還好 去歐洲玩的不可能不知道申根區

如果只是得病但有在家14天 這樣不引起大家恐慌或接觸其他人 他才叫完全沒錯 知道歐洲申根區 身處希臘身邊有已經升級的國家 假都請到那麼晚了 看來也不是那麼重視出缺席率的人 就算海關說不用 為什麼不多請兩個禮拜保護其他人的安全 大家撻伐的點不是一月出國啊 是那個時間那個地方回國還不隔離 希臘那時候還好 但不是所有歐洲國家都還好 去歐洲玩的不可能不知道申根區
1
匿名

匿名

B19 {{commentMoment( "2020-03-17T01:28:12.495Z" )}}

B1 確診不是他的錯 明知有任何風險卻沒隔離就有錯啊 就像那個舞廳的一樣 在家隔離時確診就不會引起撻伐 或是含有因為接觸其他人而傳染的可能性 不是第一例 但幾十例大部分都有隔離 身為一個高中生知道學生傳染風險最可怕好嗎

B1 確診不是他的錯 明知有任何風險卻沒隔離就有錯啊 就像那個舞廳的一樣 在家隔離時確診就不會引起撻伐 或是含有因為接觸其他人而傳染的可能性 不是第一例 但幾十例大部分都有隔離 身為一個高中生知道學生傳染風險最可怕好嗎
1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0-03-17T09:13:12.976Z" )}}

B16 水喔 下次別再寫錯了

B16 水喔 下次別再寫錯了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是否應該公開確診者資料?

相信大家都看到新聞了 第59例是一名「北部」高中學生 我個人認為如果只公佈是一名高中生 可能還稍微的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