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分享 不要對憂鬱症患者說的話
心理諮商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正統老人在這 耶屎~~~💩 今天我想講的是這個主題(標題) 不要對憂鬱症的人說的話 全文偏向個人觀感 可能不准 以下有些行為不太ok的 勿炮 麻煩你們了 也麻煩板主 有違規在跟我說 謝謝 —————————————————————————— 其實,大部分網路上都查得到 基本上很多會重複 1. 『加油』 為什麼不能這麼說,我想讓他振作起來欸! 想讓人振作起來的心是很好拉 只是用錯方法了 2. 『你怎麼不想想別人,別人比你更慘』 講的直白偏激一點,廢話嗎? 我會不知道其他人比我更慘? 你以為我想這樣哦 你以為我不想振作起來? 要是這麼簡單 我現在就不會是這樣了好不好 3. 『想想你的家人,你死了你的家人怎麼辦,他們會傷心欸!』 痾痾,還是一樣,廢話。 對我來說,說想死只是情緒上的發洩 正是因為知道有家人 正是因為那是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所以我沒死 4. 『阿既然你這麼想死,你怎麼不去死一死』 同上面,那根稻草。 但是,你這麼說 可能會真的促進他想死的念頭 可能那根稻草還沒斷 他的理智就先斷掉了 5. 『你很自私。』 不只不要說這句 指責的話語都不要說 不要把你的自我道德覆蓋在我身上 舉個例子 假設今天是在說不開心的事情下 你這樣只會讓他們覺得很傷心 非常。 當初你自己說可以跟他說的 現在他跟你說了你卻跟他說他很自私 嗯......那他會不敢跟你說了。 6. 『你自己要振作起來。』 『我們講的話你要聽。』 因為這兩句是同一件事情發生的 所以我直接這樣放 這是取自我身邊的例子 那天,那個女孩一如往常的上著課 突然,前面的同學轉了過來 『你最近還有吃藥嗎?』 這是女孩之前跟那個同學說的 女孩想了想,決定把事情陳述出來 『之前有,但是我因為一次吞(抗憂鬱的)藥吞11顆,所以之後沒在看也沒吃了。』 這時,旁邊那個人也在聽(那個人也知道) 以下用代稱:前面同學是A,旁邊是B B『你白痴哦,幹嘛吞這麼多藥』 我『阿就想說會不會比較快好阿哈哈』 其實女孩心裡是在想,這樣會不會死 (其實不會,只會痛苦罷了) 接下來具體內容我也不太清楚了 大致就是 A『你知道千手觀音有幾隻手嗎?』 我『千隻?』 A『是999隻,那第1000隻手是你自己的....』 接下來他說了好多好多,可是我不太清楚 也聽不懂,反正就是舉那個例子後面說一堆 A『.......阿我們說的話你要聽,知不知道?......』 我『嗯....』 B『(對著我說)你沒有聽進去對不對(肯定)』 我『嗯』 A『.......你自己要振作起來,不然我們沒看到你改變,你又一直找我們說那些(負面),我們只會覺得煩,所以你自己也要努力改變好嗎?』 我『......嗯。』 我想解釋一下我說吞藥當下的心情 其實我是很平靜的 覺得那沒什麼 可是......我知道,在外人眼裡真的很神經病 可是我真的覺得沒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樣想...... —————————————————————————— 最後講個憂鬱症患者(我)的想法心態好了 我非常非常容易想太多 別人的一個行為話語 都可以造成我越想越負面 因此 我不想接觸任何人 可是為了不讓父母擔心 我還是逼著自己去上學 去接觸人群 很痛苦,有時候他們小群體聊天聊天突然轉過來看著我笑 我就會在想他們是不是在嘲笑我 當我信任一個人的時候 我會對他說負面 可是 每每都會聽到 不要這麼自私好不好 你想太多了 我也知道自己想很多阿 可是我忍不住嘛 自私是什麼意思? 是說我對你說負面很自私嗎? 你對我厭煩了嗎? 我會茫然 明明當初是你說我可以對你說的 為什麼要不耐煩 最後補個 不要指責患者 不要把患者對你做的事情跟別人說 在你面前做的行為也不要說 之前有一次 我受不了想自殘 可是同學在 我只能拿著美工刀在玩(同學的) 然後同學說 不要逼我帶你去輔導室 之後下課 我去廁所 聽到那個同學跟另一個同學說我想自殘的事情 嗯.....很令人失望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最後最後 希望看這篇你們能記住一件事情 除非你很確定你能陪伴在患者身邊 能夠受得了他的負面 不然不要說承諾他 跟他說你可以跟他說 跟他我你會陪他 不然以後當你受不了他離開他的時候 他會很痛苦 謝謝大家看完這篇 也歡迎大家在留言說說我沒有補充到的 也想對那些陪伴患者的人說 加油💪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1:19.425Z" )}}

還有 「你想太多了」 我天生直腦筋,出事了還不一定能察覺 所以我討厭別人碩我察覺到的那些是 「想太多」 我根本都還沒開始解釋  你就說我想太多??? 不想聽就說不想聽 不用這樣敷衍我:)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 「你想太多了」 我天生直腦筋,出事了還不一定能察覺 所以我討厭別人碩我察覺到的那些是 「想太多」 我根本都還沒開始解釋  你就說我想太多??? 不想聽就說不想聽 不用這樣敷衍我:)
13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1:19.425Z" )}}

很多時候其實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會讓我們感覺到他們沒有認真在傾聽,沒有認真的回覆 久而久之我們就不會找他們了

很多時候其實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會讓我們感覺到他們沒有認真在傾聽,沒有認真的回覆 久而久之我們就不會找他們了
0
B2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1:32.556Z" )}}

*說

*說
0
B3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2:00.315Z" )}}

我很會陪伴跟傾聽ww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很會陪伴跟傾聽ww
1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2:00.315Z" )}}

假的OuO

假的OuO
0
B4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2:34.430Z" )}}

還有些人,說會陪伴 但卻在我們講到一半的時候消失了… 那樣會讓我們覺得 :「恩…果然沒有要陪的意思…」 或者:「是不是我們又讓對方無法接受了…」 等等………… 會鑽牛角尖,越想越多… 陪伴真的很重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些人,說會陪伴 但卻在我們講到一半的時候消失了… 那樣會讓我們覺得 :「恩…果然沒有要陪的意思…」 或者:「是不是我們又讓對方無法接受了…」 等等………… 會鑽牛角尖,越想越多… 陪伴真的很重要…
5
B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2:34.430Z" )}}

陪伴很重要 承諾更重要 陪伴不了 就不要給承諾

陪伴很重要 承諾更重要 陪伴不了 就不要給承諾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5:58.721Z" )}}

看過很多次這些東西 結果都掌握不了呢~ 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過很多次這些東西 結果都掌握不了呢~ 我不知道能做什麼...
1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5:58.721Z" )}}

嗯。。該怎麼說呢? 多注意言行吧 很多憂鬱症患者都容易想很多 也很沒自信 所以要多稱讚他 有時候如果你對他笑 他有可能表面問號問號的 心裡卻是忐忑的 所以 講什麼話做什麼行動都需要多想想哦

嗯。。該怎麼說呢? 多注意言行吧 很多憂鬱症患者都容易想很多 也很沒自信 所以要多稱讚他 有時候如果你對他笑 他有可能表面問號問號的 心裡卻是忐忑的 所以 講什麼話做什麼行動都需要多想想哦
0
B6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6:39.921Z" )}}

https://i.imgur.com/uL8gYrB.png https://i.imgur.com/cKGnv0X.png https://i.imgur.com/I9Cq9cV.png https://i.imgur.com/y6LS2po.png https://i.imgur.com/xsQysFE.png https://i.imgur.com/oz73RuP.png https://i.imgur.com/YiKjykA.png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https://i.imgur.com/uL8gYrB.png https://i.imgur.com/cKGnv0X.png https://i.imgur.com/I9Cq9cV.png https://i.imgur.com/y6LS2po.png https://i.imgur.com/xsQysFE.png https://i.imgur.com/oz73RuP.png https://i.imgur.com/YiKjykA.png
77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06:39.921Z" )}}

這個真的超級讓人感傷的QwQ........

這個真的超級讓人感傷的QwQ........
0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46:07.994Z" )}}

除了4沒聽過其他的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 我自己前陣子狀況真的差到連出門都有障礙 起床也超困難 就連續一兩個禮拜都只去學校一天 班上同學就很愛亂猜又亂傳 亂講什麼我被我原本要好那群朋友排擠才不去學校 結果我去學校之後被我那群"朋友”罵 說我只想到我自己 害她們被亂傳一堆有的沒的 還講說「妳自己不來學校不要害我們也遭殃好不好」 那天回家我就直接把臉書哀居之類的 所有跟她們有關的東西都清光 朋友全部刪掉群組也都退掉 只差沒封鎖 想到以前跟那種人那麼要好就覺得好噁心 然後在那之後我又變得更嚴重了 對憂鬱症的人來說朋友會是一個很大的支撐力 但是遇到只會亂講話的就之後讓情況更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除了4沒聽過其他的不知道聽了多少遍了 我自己前陣子狀況真的差到連出門都有障礙 起床也超困難 就連續一兩個禮拜都只去學校一天 班上同學就很愛亂猜又亂傳 亂講什麼我被我原本要好那群朋友排擠才不去學校 結果我去學校之後被我那群"朋友”罵 說我只想到我自己 害她們被亂傳一堆有的沒的 還講說「妳自己不來學校不要害我們也遭殃好不好」 那天回家我就直接把臉書哀居之類的 所有跟她們有關的東西都清光 朋友全部刪掉群組也都退掉 只差沒封鎖 想到以前跟那種人那麼要好就覺得好噁心 然後在那之後我又變得更嚴重了 對憂鬱症的人來說朋友會是一個很大的支撐力 但是遇到只會亂講話的就之後讓情況更糟😩
2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1:46:07.994Z" )}}

對的 所以選朋友真的要慎重 真的不適合又不想絕交 就盡量少接觸吧。。。 起碼還是留著表面的美好

對的 所以選朋友真的要慎重 真的不適合又不想絕交 就盡量少接觸吧。。。 起碼還是留著表面的美好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12:23.172Z" )}}

然後自殘的事被全班知道 之前教官提到要注意班上同學狀態不要傷害自己喔  全班就轉頭看我 然後那個一開始注意到我有自殘行為的人就大喊 xxx(本名)注意點阿^^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然後自殘的事被全班知道 之前教官提到要注意班上同學狀態不要傷害自己喔  全班就轉頭看我 然後那個一開始注意到我有自殘行為的人就大喊 xxx(本名)注意點阿^^ 
1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12:23.172Z" )}}

不管是什麼人 都不要把別人正經跟你說的話 當作是八卦 當作是可以拿來議論的話題 這真的會很容易心痛 不只是憂鬱症患者會覺得心痛 其他人也是會如此覺得

不管是什麼人 都不要把別人正經跟你說的話 當作是八卦 當作是可以拿來議論的話題 這真的會很容易心痛 不只是憂鬱症患者會覺得心痛 其他人也是會如此覺得
0
B9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17:55.130Z" )}}

真的 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 但又逼著自己要獨立 然後逼著逼著就逼到自己好像有憂鬱傾向 尤其去年發生一件很難過的事 負面情緒大多是在晚上才會出來 很需要人家關心 卻又害怕別人嫌煩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 我是一個極度缺乏安全感的人 但又逼著自己要獨立 然後逼著逼著就逼到自己好像有憂鬱傾向 尤其去年發生一件很難過的事 負面情緒大多是在晚上才會出來 很需要人家關心 卻又害怕別人嫌煩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3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17:55.130Z" )}}

也許,你有事情可以找找我 雖然我們只是在網路上 不過 我覺得正因為網路上 所以我才沒有共同的現實朋友 我才更能看見你的內心 才不會到處找認識的人亂說 雖然,也許我不是這麼好的傾聽者 但,我會努力做到的 你找我聊 我認真看,認真回。 你很棒的,你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糟糕

也許,你有事情可以找找我 雖然我們只是在網路上 不過 我覺得正因為網路上 所以我才沒有共同的現實朋友 我才更能看見你的內心 才不會到處找認識的人亂說 雖然,也許我不是這麼好的傾聽者 但,我會努力做到的 你找我聊 我認真看,認真回。 你很棒的,你並沒有你想像的這麼糟糕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21:15.109Z" )}}

2、3尤其中肯ww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2、3尤其中肯ww
0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21:15.109Z" )}}

謝謝拉哈哈哈

謝謝拉哈哈哈
0
B11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34:19.061Z" )}}

最好還是講些“辛苦你了”之類的話 傾聽就好,告訴對方一切都會好起來,自己願意陪對方繼續向前 失落時被說是小事、告訴對方卻被對方當八卦講,真的會讓人理智斷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最好還是講些“辛苦你了”之類的話 傾聽就好,告訴對方一切都會好起來,自己願意陪對方繼續向前 失落時被說是小事、告訴對方卻被對方當八卦講,真的會讓人理智斷線
1
B1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2:34:19.061Z" )}}

講辛苦你了真的是 會讓人很想哭 會感覺自己的努力被看到 謝謝你的留言 真的很棒

講辛苦你了真的是 會讓人很想哭 會感覺自己的努力被看到 謝謝你的留言 真的很棒
0
B12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08:04.404Z" )}}

真的很煩 不是抗壓性低造成憂鬱 而是憂鬱造成抗壓性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很煩 不是抗壓性低造成憂鬱 而是憂鬱造成抗壓性低
4
B1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08:04.404Z" )}}

中肯~

中肯~
0
B13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24:55.752Z" )}}

這真的很精闢 我高一到高二上也很憂鬱但可能只是抑鬱 那時怎麼跟別人說都沒人理我 跟媽媽講,他也只會說他更可憐 我想看醫生 他也只會說我想太多 真的真的真的 不要對一個憂鬱的人闡述你的大道理 因為 我們已經難過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憂鬱都事情跟程度 你怎麼樣不代表我也一樣 所以如果遇到有憂鬱傾向的人 麻煩 請不要 1把自己的憂鬱加諸在他身上 2一直說自己的經驗或故事 3假安慰(上一秒安慰 下一秒開始跟你說今天什麼很爽) 只要*用心傾聽跟陪伴就好* 我覺得能不能走出來都是看個人 當初我走出來的原因是 我發現我喜歡畫畫  找到一個可以寄託難過的事情 要不曾經我有想過自殺 也曾經揉了幾張準備寫遺書的紙 曾經嘗試自殘 撞牆 或是常常咬自己的手 等等 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難過 - 好啦說太多了 朋友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這真的很精闢 我高一到高二上也很憂鬱但可能只是抑鬱 那時怎麼跟別人說都沒人理我 跟媽媽講,他也只會說他更可憐 我想看醫生 他也只會說我想太多 真的真的真的 不要對一個憂鬱的人闡述你的大道理 因為 我們已經難過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憂鬱都事情跟程度 你怎麼樣不代表我也一樣 所以如果遇到有憂鬱傾向的人 麻煩 請不要 1把自己的憂鬱加諸在他身上 2一直說自己的經驗或故事 3假安慰(上一秒安慰 下一秒開始跟你說今天什麼很爽) 只要*用心傾聽跟陪伴就好* 我覺得能不能走出來都是看個人 當初我走出來的原因是 我發現我喜歡畫畫  找到一個可以寄託難過的事情 要不曾經我有想過自殺 也曾經揉了幾張準備寫遺書的紙 曾經嘗試自殘 撞牆 或是常常咬自己的手 等等 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難過 - 好啦說太多了 朋友的陪伴真的很重要
2
B1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24:55.752Z" )}}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文章 也謝謝你給出這麼好的回覆 我很喜歡♥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文章 也謝謝你給出這麼好的回覆 我很喜歡♥
0
匿名

匿名

B14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29:12.232Z" )}}

嗯…就臨床經驗來說,穩定用藥其實能有大幅度改善這個狀況,可以讓情緒持平穩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嗯…就臨床經驗來說,穩定用藥其實能有大幅度改善這個狀況,可以讓情緒持平穩定。
0
B1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29:12.232Z" )}}

嗯,我是覺得沒用。。 學妹跟我說學校的輔導老師說 吃藥是不好的 一開始會控制情緒 是沒錯 可是之後他會控制你的大腦 不准你有不開心的情緒

嗯,我是覺得沒用。。 學妹跟我說學校的輔導老師說 吃藥是不好的 一開始會控制情緒 是沒錯 可是之後他會控制你的大腦 不准你有不開心的情緒
0
B15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38:45.720Z" )}}

我只會說:抱抱,我陪在你身邊,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想說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抱一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只會說:抱抱,我陪在你身邊,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在,想說什麼都可以跟我說我(抱一個)
0
B1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38:45.720Z" )}}

謝謝你,抱抱♥

謝謝你,抱抱♥
0
B16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56:09.681Z" )}}

我剛剛滑到有人回文,不看一下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afd9809a3211eea2ef463e6

我剛剛滑到有人回文,不看一下嗎?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5afd9809a3211eea2ef463e6
0
B17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57:47.000Z" )}}

沒事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沒事的
0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14:57:47.000Z" )}}

沒事

沒事
0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18-05-17T20:00:42.062Z" )}}

被問還有在吃藥嗎 我的時間會停頓一下。 然後只有句號能表達那種感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被問還有在吃藥嗎 我的時間會停頓一下。 然後只有句號能表達那種感受。
0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7T20:00:42.062Z" )}}

我有點聽不懂@@...不過停頓是真的

我有點聽不懂@@...不過停頓是真的
0
B19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0:22:09.120Z" )}}

「看醫生只是浪費錢 你自己心態不改變 到頭來還是一樣 」 「想開一點就好了啊 之前我這個年紀也是這樣 看你怎麼想而已」 我想說 現在我是被憂鬱症控制 我也想跟正常人一樣 給我時間可以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醫生只是浪費錢 你自己心態不改變 到頭來還是一樣 」 「想開一點就好了啊 之前我這個年紀也是這樣 看你怎麼想而已」 我想說 現在我是被憂鬱症控制 我也想跟正常人一樣 給我時間可以嗎...
0
B1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0:22:09.120Z" )}}

看醫生浪費錢反而是我自己一直說的欸 因為捨不得花錢

看醫生浪費錢反而是我自己一直說的欸 因為捨不得花錢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1:24:17.570Z" )}}

曾經憂鬱情緒2個禮拜 而且是那2個禮拜的每分每秒都持續在憂鬱,包括睡著也夢到 根本生不如死  然後不知道怎麼就好了@@?    然後然後 只要說到憂鬱症,我就開始翻鐘鉉的照片出來哭…。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曾經憂鬱情緒2個禮拜 而且是那2個禮拜的每分每秒都持續在憂鬱,包括睡著也夢到 根本生不如死  然後不知道怎麼就好了@@?    然後然後 只要說到憂鬱症,我就開始翻鐘鉉的照片出來哭…。
0
B2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1:24:17.570Z" )}}

那樣是不是憂鬱情緒 有可能不算憂鬱症呢 @@

那樣是不是憂鬱情緒 有可能不算憂鬱症呢 @@
0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1:32:48.630Z" )}}

憂鬱症其實是有週期性的,然後其實憂鬱症是『生理』病症,所以真的需要穩定用藥!拜託了,為了這個困擾你很久的症狀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憂鬱症其實是有週期性的,然後其實憂鬱症是『生理』病症,所以真的需要穩定用藥!拜託了,為了這個困擾你很久的症狀
0
B2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1:32:48.630Z" )}}

可是。。。。 我如果在吃 我怕我會忍不住又一次吞很多 所以不敢了

可是。。。。 我如果在吃 我怕我會忍不住又一次吞很多 所以不敢了
0
匿名

匿名

B22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15:20.892Z" )}}

「我們都是為你好。」 我真的天殺的痛恨聽到這句話...尤其是在我已經崩潰的時候。 。・゚・(ノД`)・゚・。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們都是為你好。」 我真的天殺的痛恨聽到這句話...尤其是在我已經崩潰的時候。 。・゚・(ノД`)・゚・。
0
B2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15:20.892Z" )}}

對!!!

對!!!
0
匿名

匿名

B23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50:46.713Z" )}}

我是B 14 嗯…我的意思是,藥物可以暫時壓抑住低潮的情緒,後續情緒控制什麼的才能有較常的時間可以聯繫,如果連前面低潮都沒辦法度過了,根本不會有後面的轉變!前面可能就已經跳樓自殺了。藥物是爭取時間,精神科是開立藥物,心理諮商是針對情緒來源本身去作治療和探究,況且憂鬱症是生理症狀,不是患者本身能夠控制的。如果真的想處理這個事情,麻煩了,相信專業,精神科和心理諮商並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 14 嗯…我的意思是,藥物可以暫時壓抑住低潮的情緒,後續情緒控制什麼的才能有較常的時間可以聯繫,如果連前面低潮都沒辦法度過了,根本不會有後面的轉變!前面可能就已經跳樓自殺了。藥物是爭取時間,精神科是開立藥物,心理諮商是針對情緒來源本身去作治療和探究,況且憂鬱症是生理症狀,不是患者本身能夠控制的。如果真的想處理這個事情,麻煩了,相信專業,精神科和心理諮商並進。
0
B2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50:46.713Z" )}}

原來,謝謝你用心的回覆 諮商與藥物並用我知道 也有很多朋友這麼跟我說 只是我狠不下心 那個諮商 實在是太貴了 學校的我又不敢不想用 不捨得讓父母花這麼多錢。。。

原來,謝謝你用心的回覆 諮商與藥物並用我知道 也有很多朋友這麼跟我說 只是我狠不下心 那個諮商 實在是太貴了 學校的我又不敢不想用 不捨得讓父母花這麼多錢。。。
0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52:46.188Z" )}}

我喜歡你  這樣就夠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喜歡你  這樣就夠了
1
B2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2:52:46.188Z" )}}

這句很棒 真的

這句很棒 真的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5:40:03.779Z" )}}

學校應該是會有專業諮商師來的,他們每學期都有排固定進程,像我們學校就排了6次,有需要就去求助。 不要覺得丟臉,怕去諮商同學會笑你,你只是生病了,讓專業諮商師協助你療傷無疑是個正確的決定。 雖然我不清楚你得憂鬱症的原因,但相信你不是自願生病痛苦的,沒辦法說什麼太安慰的話,只希望你可以為了自己好好活下去,你值得有更好的未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學校應該是會有專業諮商師來的,他們每學期都有排固定進程,像我們學校就排了6次,有需要就去求助。 不要覺得丟臉,怕去諮商同學會笑你,你只是生病了,讓專業諮商師協助你療傷無疑是個正確的決定。 雖然我不清楚你得憂鬱症的原因,但相信你不是自願生病痛苦的,沒辦法說什麼太安慰的話,只希望你可以為了自己好好活下去,你值得有更好的未來。
0
B2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5:40:03.779Z" )}}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知道會有諮商師 只是我不敢去的原因不是怕他們笑 一是因為如此一來老師們會知道我有憂鬱症 二是因為我都看過認識他們,相處起來不免有尷尬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相處 三是因為,那個有在學校輔導的同學有跟我說他的輔導老師在課堂上有跟全班的說他有憂鬱症,請大家包容他 雖然那位同學不介意 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事情被說出來 會有種揭瘡疤的感覺 非常不舒服

謝謝你的鼓勵 我也知道會有諮商師 只是我不敢去的原因不是怕他們笑 一是因為如此一來老師們會知道我有憂鬱症 二是因為我都看過認識他們,相處起來不免有尷尬的情況,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相處 三是因為,那個有在學校輔導的同學有跟我說他的輔導老師在課堂上有跟全班的說他有憂鬱症,請大家包容他 雖然那位同學不介意 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事情被說出來 會有種揭瘡疤的感覺 非常不舒服
0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5:44:22.831Z" )}}

我也是最近才好起來的 真的有些話不適合在那時候講出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也是最近才好起來的 真的有些話不適合在那時候講出來
0
B2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5:44:22.831Z" )}}

謝謝你的認同

謝謝你的認同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6:40:34.123Z" )}}

妳們真的很辛苦 雖然沒辦法幫你們分擔 但只要你們願意都會有人願意陪伴你們聽你們訴苦的 我女友也是有憂鬱 每次她發病的時候我其實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我都沒有想過要離開她  總之就是不管怎樣都要堅強的活下去 你們背後會有很多人會陪伴著你們的 加油💪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妳們真的很辛苦 雖然沒辦法幫你們分擔 但只要你們願意都會有人願意陪伴你們聽你們訴苦的 我女友也是有憂鬱 每次她發病的時候我其實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是我都沒有想過要離開她  總之就是不管怎樣都要堅強的活下去 你們背後會有很多人會陪伴著你們的 加油💪
0
B2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6:40:34.123Z" )}}

謝謝,有一個憂鬱症女友很辛苦吧 我也曾經有一個男友過 只是他沒辦法滿足我的需求 對我來說 我需要的是無止盡的陪伴 每天的關心 每天的體諒 是一個成熟的人 而他是一個喜愛撒嬌的男孩 木頭的要命😂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 但在期間 我的狀況是每況愈下 最後我無法接受 也感覺 自己好像沒有這麼喜歡他了 於是,我分手了。 憂鬱症的人不是這麼好照顧 他們需要許多許多的陪伴 有時候,每天的一句小關心 就可以讓他感到滿足 又有時候,情緒低落時 電話開著不說話,默默的互相做自己的事情 讓他感受到你存在著 這也足夠了 不一定一定要說話 但是一定要讓他感受到你的存在 陪伴,很重要 祝福你,加油哦! 我相信你可以的

謝謝,有一個憂鬱症女友很辛苦吧 我也曾經有一個男友過 只是他沒辦法滿足我的需求 對我來說 我需要的是無止盡的陪伴 每天的關心 每天的體諒 是一個成熟的人 而他是一個喜愛撒嬌的男孩 木頭的要命😂 雖然只有短短兩個月 但在期間 我的狀況是每況愈下 最後我無法接受 也感覺 自己好像沒有這麼喜歡他了 於是,我分手了。 憂鬱症的人不是這麼好照顧 他們需要許多許多的陪伴 有時候,每天的一句小關心 就可以讓他感到滿足 又有時候,情緒低落時 電話開著不說話,默默的互相做自己的事情 讓他感受到你存在著 這也足夠了 不一定一定要說話 但是一定要讓他感受到你的存在 陪伴,很重要 祝福你,加油哦! 我相信你可以的
0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07:40.925Z" )}}

對於陪伴這件事  只需要一個擁抱.? 個人見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對於陪伴這件事  只需要一個擁抱.? 個人見解
0
B2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07:40.925Z" )}}

嗯。。。也不是這麼說 讓他感受到你的存在 並且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擁抱等小動作

嗯。。。也不是這麼說 讓他感受到你的存在 並且在適當的時候給予擁抱等小動作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09:46.068Z" )}}

聽說憂鬱症要多補充血清素是真的還假的?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聽說憂鬱症要多補充血清素是真的還假的?
0
B2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09:46.068Z" )}}

這個嘛。。。 科學方面解釋的話 憂鬱症是因為腦內血清素不足 所以才要吃抗憂鬱的藥 讓血清素回來

這個嘛。。。 科學方面解釋的話 憂鬱症是因為腦內血清素不足 所以才要吃抗憂鬱的藥 讓血清素回來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19:45.805Z" )}}

之前我有個朋友有憂鬱症,雖然平常都控制的不錯但總會有控制不住負面情緒的時候,他的那種感覺跟平常人被低氣壓籠罩是完全不同的 第一次遇到的時候,直覺告訴我跟他講什麼其實作用都不太大,因為很多東西可能他根本無法在那個狀態下聽進去,又抑或是他理解的方式會導致原意被曲解,這些根本就沒辦法幫他 於是我選擇完全避開憂鬱的各種話題(包括什麼加油等等的話),試著引導他去想想別的事情,不然就是當個讓他單方面宣洩的管道,經過幾次之後我覺得這還滿有效的 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的症狀、思考模式或是他本身的個性都會影響表現出來(真的表現在外或是在心中的os )的樣子,所以沒有說什麼東西一定可以或一定不行,總歸一句就是「如果真心想幫助那個人,請找到一個適合他的方式。」 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原po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在陪伴這方面做的更好,謝謝~~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之前我有個朋友有憂鬱症,雖然平常都控制的不錯但總會有控制不住負面情緒的時候,他的那種感覺跟平常人被低氣壓籠罩是完全不同的 第一次遇到的時候,直覺告訴我跟他講什麼其實作用都不太大,因為很多東西可能他根本無法在那個狀態下聽進去,又抑或是他理解的方式會導致原意被曲解,這些根本就沒辦法幫他 於是我選擇完全避開憂鬱的各種話題(包括什麼加油等等的話),試著引導他去想想別的事情,不然就是當個讓他單方面宣洩的管道,經過幾次之後我覺得這還滿有效的 我個人認為每個人的症狀、思考模式或是他本身的個性都會影響表現出來(真的表現在外或是在心中的os )的樣子,所以沒有說什麼東西一定可以或一定不行,總歸一句就是「如果真心想幫助那個人,請找到一個適合他的方式。」 以上是我的想法,希望原po可以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在陪伴這方面做的更好,謝謝~~
1
B3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7:19:45.805Z" )}}

其實我覺得你已經說的很好了 我很肯定你 你也可以在他宣洩情緒的時候 哭出來很難過的時候 給他一個擁抱 拍拍他的肩膀 他的背

其實我覺得你已經說的很好了 我很肯定你 你也可以在他宣洩情緒的時候 哭出來很難過的時候 給他一個擁抱 拍拍他的肩膀 他的背
0
B31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13:50.448Z" )}}

看到妳這樣打深有同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看到妳這樣打深有同感
0
B3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13:50.448Z" )}}

謝謝你

謝謝你
0
B32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19:25.694Z" )}}

我都會說 沒事的小寶貝 我在你身邊 所以沒事的 然後抱抱他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都會說 沒事的小寶貝 我在你身邊 所以沒事的 然後抱抱他
0
B3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19:25.694Z" )}}

這個也許是一個好方法也不一定哦

這個也許是一個好方法也不一定哦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31:17.513Z" )}}

B29 是真的 憂鬱症患者吃的藥有部份都是在補充血清素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29 是真的 憂鬱症患者吃的藥有部份都是在補充血清素
0
B3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31:17.513Z" )}}

謝謝你幫我回覆

謝謝你幫我回覆
0
B34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40:12.390Z" )}}

傾聽、陪伴、鼓勵、肯定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傾聽、陪伴、鼓勵、肯定
2
B3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8:40:12.390Z" )}}

精闢的見解~我喜歡~

精闢的見解~我喜歡~
0
B35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15:11.085Z" )}}

只要傾聽我們說話就好了 其他多餘的不需要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只要傾聽我們說話就好了 其他多餘的不需要
0
B3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15:11.085Z" )}}

是的,在某些時候 我覺得一個無聲的擁抱 也許可以讓我感覺到他有那麼一點懂我

是的,在某些時候 我覺得一個無聲的擁抱 也許可以讓我感覺到他有那麼一點懂我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25:32.358Z" )}}

我媽有憂鬱症 有一次我跟他說我覺得自殺不值得同情 從那天開始他的想法有明顯的轉變 即使有負面情緒也沒有出現自殺的想法 現在看來有點像第四點的換句話說🤔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媽有憂鬱症 有一次我跟他說我覺得自殺不值得同情 從那天開始他的想法有明顯的轉變 即使有負面情緒也沒有出現自殺的想法 現在看來有點像第四點的換句話說🤔
0
B3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25:32.358Z" )}}

這個別人也有跟我說過 可能是因為你是他兒女 所以他在乎你的想法 所以願意去改變 假設今天是一個跟你不太熟的同學跟你說 那 其實說了只是更容易傷心罷了 你媽媽很厲害 我非常佩服他

這個別人也有跟我說過 可能是因為你是他兒女 所以他在乎你的想法 所以願意去改變 假設今天是一個跟你不太熟的同學跟你說 那 其實說了只是更容易傷心罷了 你媽媽很厲害 我非常佩服他
0
匿名

匿名

B37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50:10.946Z" )}}

諮商的部分,我想你可以思考一下,一條生命的價值,應該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如果為了省錢,然後讓這樣的狀況延續到成年,影響一定會更深(甚至可能到不了成年),屆時已經不是諮商幾次就能了結的了。我是一名社工,手上也是碰過不少過往成長經驗裡有這些病症的人,到後期根本很難被處理,連帶的影響遠遠超過金錢可以負荷(有的已經附上幾條他人性命了)。為此,再衡量看看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諮商的部分,我想你可以思考一下,一條生命的價值,應該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如果為了省錢,然後讓這樣的狀況延續到成年,影響一定會更深(甚至可能到不了成年),屆時已經不是諮商幾次就能了結的了。我是一名社工,手上也是碰過不少過往成長經驗裡有這些病症的人,到後期根本很難被處理,連帶的影響遠遠超過金錢可以負荷(有的已經附上幾條他人性命了)。為此,再衡量看看吧。
0
B3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09:50:10.946Z" )}}

我知道了 我會在思考看看的 只是 我真的很在乎錢..... 畢竟一兩個小時兩千元不是說假的 當然,我也知道那個專業也不是假的 我會在努力想想的 謝謝你

我知道了 我會在思考看看的 只是 我真的很在乎錢..... 畢竟一兩個小時兩千元不是說假的 當然,我也知道那個專業也不是假的 我會在努力想想的 謝謝你
0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02:17.343Z" )}}

那請問當你遇到難過的事情,比如段考考差了 ,你會希望對方怎麼跟你說呢?甚至是有那些話講出來是比較有幫助的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那請問當你遇到難過的事情,比如段考考差了 ,你會希望對方怎麼跟你說呢?甚至是有那些話講出來是比較有幫助的呢
0
B3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02:17.343Z" )}}

嗯.....你可以用行動代替言語間的提醒 例如他抱怨他的成績爆掉了 你可以多ㄩ他一起看書

嗯.....你可以用行動代替言語間的提醒 例如他抱怨他的成績爆掉了 你可以多ㄩ他一起看書
0
B39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2:01.356Z" )}}

幹 講得超棒^_^ 會把心事告訴別人是因為覺得她能懂 結果講了那麼多突然有一天她告訴我 妳這樣不對 不能這樣 畢竟是妳的錯 那我前面講的那些她到底有沒有在聽 還是只是聽完了繼續覺得都是我的問題 還有人說憂鬱症的人都玻璃心 傷不起ㄏㄏ 反正這種人遇多了最後也什麼都不想說了 再也不願意跟別人提起傷心事了 反正不會有人懂 😃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幹 講得超棒^_^ 會把心事告訴別人是因為覺得她能懂 結果講了那麼多突然有一天她告訴我 妳這樣不對 不能這樣 畢竟是妳的錯 那我前面講的那些她到底有沒有在聽 還是只是聽完了繼續覺得都是我的問題 還有人說憂鬱症的人都玻璃心 傷不起ㄏㄏ 反正這種人遇多了最後也什麼都不想說了 再也不願意跟別人提起傷心事了 反正不會有人懂 😃
1
B3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2:01.356Z" )}}

非常謝謝你的肯定 我很高興

非常謝謝你的肯定 我很高興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3:57.114Z" )}}

我本身也是憂鬱症患者…除了1、2我覺得還好…不覺得排斥,但對我說了我心情也不會比較好… 但是,其他那幾句話根本就是對我們更重的傷害… 第三、四句我很討厭…我多少次想自殺都是顧慮到父母才又用更大的心力去阻止自己,每次站在高樓又沿著樓梯走下樓的時候,我的內心有多麼累。每次我聽到這句話我就很反感…難道我們要自殺就真的沒有想過家人嗎…要自殺也是多大的勇氣,我們不是沒想過家人,是因為比起家人,生活上我們已經承受不下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3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本身也是憂鬱症患者…除了1、2我覺得還好…不覺得排斥,但對我說了我心情也不會比較好… 但是,其他那幾句話根本就是對我們更重的傷害… 第三、四句我很討厭…我多少次想自殺都是顧慮到父母才又用更大的心力去阻止自己,每次站在高樓又沿著樓梯走下樓的時候,我的內心有多麼累。每次我聽到這句話我就很反感…難道我們要自殺就真的沒有想過家人嗎…要自殺也是多大的勇氣,我們不是沒想過家人,是因為比起家人,生活上我們已經承受不下了
0
B4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3:57.114Z" )}}

我們想著自殺 但我們不會自殺 如果我自殺了 我會希望我在很高很高的樓層 趁著夜深人靜時跳下去 常常很多人會覺得我們這樣子很無理取鬧 想太多 想了也不敢做 但,真的是這樣ㄇ? 我並不覺得。

我們想著自殺 但我們不會自殺 如果我自殺了 我會希望我在很高很高的樓層 趁著夜深人靜時跳下去 常常很多人會覺得我們這樣子很無理取鬧 想太多 想了也不敢做 但,真的是這樣ㄇ? 我並不覺得。
0
B41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7:58.306Z" )}}

我不敢講同感深受,畢竟我不認同這個詞 但是真的都有戳到點 如果真的能加油誰不想要 如果可以不要想那麼多誰想要 如果可以簡單誰還要複雜 如果可以振作誰不希望重新站起來 關於那些把死說得很輕鬆的人 其實他們真的完全不清楚 決定要不要死是無比折磨的事情 我們掙扎過數十萬回,只是你沒看見 有時候別人跟我目光對上時,如果前一秒還在笑,下一秒表情整個冷掉 我也會有一種別人是不是在嘲笑我的感覺 雖然想法有點荒謬可是真的有這種fu _晞晞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不敢講同感深受,畢竟我不認同這個詞 但是真的都有戳到點 如果真的能加油誰不想要 如果可以不要想那麼多誰想要 如果可以簡單誰還要複雜 如果可以振作誰不希望重新站起來 關於那些把死說得很輕鬆的人 其實他們真的完全不清楚 決定要不要死是無比折磨的事情 我們掙扎過數十萬回,只是你沒看見 有時候別人跟我目光對上時,如果前一秒還在笑,下一秒表情整個冷掉 我也會有一種別人是不是在嘲笑我的感覺 雖然想法有點荒謬可是真的有這種fu _晞晞
0
B4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37:58.306Z" )}}

是阿,我們都容易想多 謝謝你,能夠戳到你的點哦非常開心

是阿,我們都容易想多 謝謝你,能夠戳到你的點哦非常開心
0
B42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49:24.464Z" )}}

真的好中肯啊~對於憂鬱症患者來說,陪伴就是最好的傾聽^^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真的好中肯啊~對於憂鬱症患者來說,陪伴就是最好的傾聽^^
0
B4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49:24.464Z" )}}

謝謝♥ 陪伴真的很重要

謝謝♥ 陪伴真的很重要
0
匿名

匿名

B43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56:16.199Z" )}}

有一次吃四十幾顆藥結果也沒被發現⋯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一次吃四十幾顆藥結果也沒被發現⋯
0
B4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0:56:16.199Z" )}}

我是講了,他們才發現 不過。。。我的真的覺得吞了沒什麼拉。。。

我是講了,他們才發現 不過。。。我的真的覺得吞了沒什麼拉。。。
0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22:44.078Z" )}}

你的某朋友還不是一天到晚跟別人說加油 還有我會一直都在你之類的 我也覺得蠻虛偽的la 畢竟網友這種東西你能保證他能永遠陪著你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你的某朋友還不是一天到晚跟別人說加油 還有我會一直都在你之類的 我也覺得蠻虛偽的la 畢竟網友這種東西你能保證他能永遠陪著你嗎?!
0
B4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22:44.078Z" )}}

我大致知道你說的是我的哪個朋友 在這裡我選擇不予置評 不適合的話 就會慢慢的淡掉 直到忘記他,不在聯絡 至於我 我不敢完全的確定我會不會那樣子 但我個人覺得我算堅持我的原則了 答應了不會離開 就一定不會離開 頂多中間自己會有點累 訊息會很慢回 但我不會想著離開 我也願意去聽大家說 你願意說,我願意聽 並且我會保證 不把那些當作是八卦,開玩笑

我大致知道你說的是我的哪個朋友 在這裡我選擇不予置評 不適合的話 就會慢慢的淡掉 直到忘記他,不在聯絡 至於我 我不敢完全的確定我會不會那樣子 但我個人覺得我算堅持我的原則了 答應了不會離開 就一定不會離開 頂多中間自己會有點累 訊息會很慢回 但我不會想著離開 我也願意去聽大家說 你願意說,我願意聽 並且我會保證 不把那些當作是八卦,開玩笑
0
B45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2:14.879Z" )}}

最討厭聽見別人對我說 「你想太多了」 如果今天我能控制我自己去想什麼、腦袋裡放什麼東西,我今天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真誠覺得,憂鬱症患者的低氣壓是別人體會不了的東西,真的沒有人可以了解到底為什麼憂鬱症患者會這樣⋯其實,有時候連我們自己本身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最討厭聽見別人對我說 「你想太多了」 如果今天我能控制我自己去想什麼、腦袋裡放什麼東西,我今天就不會這麼難過了⋯ 真誠覺得,憂鬱症患者的低氣壓是別人體會不了的東西,真的沒有人可以了解到底為什麼憂鬱症患者會這樣⋯其實,有時候連我們自己本身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
0
B4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2:14.879Z" )}}

你講的沒錯 我看過一句話 『不要試著了解憂鬱症患者,因為你們永遠不會懂。』 這句其實說的真的不錯 另外 我也有看到一篇文章 是描述他會無意識的跳樓 有一次等到他發現的時候 已經站著準備要跳下去了 我們連為什麼會這樣都不知道了 我們還會懂自己為什麼憂鬱ㄇ? 我覺得不會 大多數頂多都是一個契機 甚至是沒有原因的憂鬱

你講的沒錯 我看過一句話 『不要試著了解憂鬱症患者,因為你們永遠不會懂。』 這句其實說的真的不錯 另外 我也有看到一篇文章 是描述他會無意識的跳樓 有一次等到他發現的時候 已經站著準備要跳下去了 我們連為什麼會這樣都不知道了 我們還會懂自己為什麼憂鬱ㄇ? 我覺得不會 大多數頂多都是一個契機 甚至是沒有原因的憂鬱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3:32.291Z" )}}

還有你要好好的 知道嗎  不要在自殘了好嗎 答應我 真的很討厭 我們根本不是自己想這樣做的 感覺來了 誰也擋不住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你要好好的 知道嗎  不要在自殘了好嗎 答應我 真的很討厭 我們根本不是自己想這樣做的 感覺來了 誰也擋不住啊!
0
B4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3:32.291Z" )}}

是的,你說的沒錯

是的,你說的沒錯
0
匿名

匿名

B47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5:05.451Z" )}}

我是46 還有 為了愛你的人好好活下去! 他媽我幹嘛為了別人活著?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46 還有 為了愛你的人好好活下去! 他媽我幹嘛為了別人活著?
0
B4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35:05.451Z" )}}

哈哈哈,非常感謝你給了這四句!

哈哈哈,非常感謝你給了這四句!
0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59:49.223Z" )}}

我以後想從事心理諮商這領域的工作,請問面對憂鬱症的朋友我該怎麼做比較好,雖然我之前有段時間可能也有點傾向,但自己爬起來真的有夠痛苦的,我不希望也有人也這麼辛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以後想從事心理諮商這領域的工作,請問面對憂鬱症的朋友我該怎麼做比較好,雖然我之前有段時間可能也有點傾向,但自己爬起來真的有夠痛苦的,我不希望也有人也這麼辛苦
0
B4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1:59:49.223Z" )}}

嗯。。。 除了我文中提到的 激將法不要用 千萬不要,我雖然不是專業人士 但是身為一個患者 激將法真的沒有用 『哦你一直說想死那你怎麼還在這?』 『你不振作起來我會討厭你哦!』 這種具有刺激性的言論盡量不要出現 另外,憂鬱讓人產生自卑玻璃的想法心態 所以需要你們不斷的肯定他 跟他說『你很棒』 行為的話 我們常常會因為你們的一舉一動而想的很多 所以做事之前三思 也不要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突然轉過來看著你跟那個人聊天 患者會覺得你是在說他 就會開始想多了 目前我想到的是這樣 希望能幫忙到你 加油,你可以成為很棒的諮商師的!

嗯。。。 除了我文中提到的 激將法不要用 千萬不要,我雖然不是專業人士 但是身為一個患者 激將法真的沒有用 『哦你一直說想死那你怎麼還在這?』 『你不振作起來我會討厭你哦!』 這種具有刺激性的言論盡量不要出現 另外,憂鬱讓人產生自卑玻璃的想法心態 所以需要你們不斷的肯定他 跟他說『你很棒』 行為的話 我們常常會因為你們的一舉一動而想的很多 所以做事之前三思 也不要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突然轉過來看著你跟那個人聊天 患者會覺得你是在說他 就會開始想多了 目前我想到的是這樣 希望能幫忙到你 加油,你可以成為很棒的諮商師的!
0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2:18:26.304Z" )}}

我跟你一樣都曾以為吞安眠藥可以走 那個時候因為有看醫生所以有 我只記得我吃完後 那個味道真的讓我很想吐 不過我也只是睡了一整天而已 上學直接睡到放學 放學走回家的時候 還搖搖晃晃 後來去查網路,才知道這個很難死的 之後我覺得看醫生對我來說根本沒用, 就不去看了 每次聽到別人說那些話的時候 就覺得我當然知道啊 但是就是因為覺得太累太難過了 我也自殘過 有次還血流不止去醫院 縫一針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跟你一樣都曾以為吞安眠藥可以走 那個時候因為有看醫生所以有 我只記得我吃完後 那個味道真的讓我很想吐 不過我也只是睡了一整天而已 上學直接睡到放學 放學走回家的時候 還搖搖晃晃 後來去查網路,才知道這個很難死的 之後我覺得看醫生對我來說根本沒用, 就不去看了 每次聽到別人說那些話的時候 就覺得我當然知道啊 但是就是因為覺得太累太難過了 我也自殘過 有次還血流不止去醫院 縫一針
0
B4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2:18:26.304Z" )}}

我不是吞安眠藥 我是吞那個抗憂鬱的藥 剩下11顆一次吞掉 雖然知道一定死不了 但還是很想吞 回過神來藥已經吞進去了

我不是吞安眠藥 我是吞那個抗憂鬱的藥 剩下11顆一次吞掉 雖然知道一定死不了 但還是很想吞 回過神來藥已經吞進去了
0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07:30.658Z" )}}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綠綠的 就手賤去點了一下的嗎..🤤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綠綠的 就手賤去點了一下的嗎..🤤
0
B5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07:30.658Z" )}}

什麼東西綠綠的??

什麼東西綠綠的??
0
B51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19:14.070Z" )}}

其實我覺得 加油 很重要 一點點的鼓勵聲音都是我們振作的一點動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我覺得 加油 很重要 一點點的鼓勵聲音都是我們振作的一點動力
0
B5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19:14.070Z" )}}

可是在某些時候加油是非常不好的鼓勵 我比較偏向於換個方法說,例如: 你做的非常棒,我相信你可以更棒的,一起努力 這樣會比加油來的更有幫助 (我覺得

可是在某些時候加油是非常不好的鼓勵 我比較偏向於換個方法說,例如: 你做的非常棒,我相信你可以更棒的,一起努力 這樣會比加油來的更有幫助 (我覺得
0
匿名

匿名

B52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50:35.277Z" )}}

還有有時候知道憂鬱症患者過世了 別人都會說 他們解脫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聽到這種話 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 其實我也很想因為他們的安慰而活下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還有有時候知道憂鬱症患者過世了 別人都會說 他們解脫了 其實我不太喜歡聽到這種話 因為他們永遠不知道 其實我也很想因為他們的安慰而活下來.....
0
B5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4:50:35.277Z" )}}

是阿 可是在某方面 真的算是一種解脫 求助無門,自己無法救贖自己 卻又無法透過他人救贖自己的時候 只能靠死來逃避了 某一部分,對我來說 還是算解脫的一種了。。。

是阿 可是在某方面 真的算是一種解脫 求助無門,自己無法救贖自己 卻又無法透過他人救贖自己的時候 只能靠死來逃避了 某一部分,對我來說 還是算解脫的一種了。。。
0
B53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5:48:27.065Z" )}}

謝謝你跟我說,我女友有稍微憂鬱😞😞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謝謝你跟我說,我女友有稍微憂鬱😞😞
0
B5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5:48:27.065Z" )}}

不會,你願意看才是重點♥

不會,你願意看才是重點♥
0
B54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00:18.636Z" )}}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聽一些我們想聽到的話 結果就會有人自以為是來說一大堆道理 我只想說我會聽早就會聽了 你講這些只會讓我覺得你很煩 然後越來越負面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有時候只是想聽一些我們想聽到的話 結果就會有人自以為是來說一大堆道理 我只想說我會聽早就會聽了 你講這些只會讓我覺得你很煩 然後越來越負面
0
B5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00:18.636Z" )}}

那個大道理真的 容易煩躁 而且一唸都是5分鐘以上 甚至半小時 快崩潰阿阿阿阿

那個大道理真的 容易煩躁 而且一唸都是5分鐘以上 甚至半小時 快崩潰阿阿阿阿
0
匿名

匿名

B55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15:05.805Z" )}}

如果很痛苦卻找不到舒壓管道的(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如果很痛苦卻找不到舒壓管道的(ಥ_ಥ)
0
B5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15:05.805Z" )}}

其實我也找不到抒壓管道呢....... 連最喜歡的畫畫也沒辦法讓我抒壓了 我也不知道如何幫你 也許你可以找找老師同學朋友 讓他們引導你去釋放壓力 也許是你找他們說心事也不一定呢

其實我也找不到抒壓管道呢....... 連最喜歡的畫畫也沒辦法讓我抒壓了 我也不知道如何幫你 也許你可以找找老師同學朋友 讓他們引導你去釋放壓力 也許是你找他們說心事也不一定呢
0
B56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58:35.765Z" )}}

我想到有一次我情緒又來的時候 我決定和學姐說明我的狀況 結果我說我想死時 她竟然說「你知不知道妳媽媽聽到會很難過?」 「妳應該跟你媽媽道歉」這類型的話 我就知道我不能和學姐溝通了 我聽了更難過,當我沒顧忌我家人嗎? 就是因為顧忌才沒死,少在那邊情感綁架了 之後我就再也沒找過她談心了……現在想還是很火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想到有一次我情緒又來的時候 我決定和學姐說明我的狀況 結果我說我想死時 她竟然說「你知不知道妳媽媽聽到會很難過?」 「妳應該跟你媽媽道歉」這類型的話 我就知道我不能和學姐溝通了 我聽了更難過,當我沒顧忌我家人嗎? 就是因為顧忌才沒死,少在那邊情感綁架了 之後我就再也沒找過她談心了……現在想還是很火大
0
B5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6:58:35.765Z" )}}

這就跟我找我同學的情況一模一樣囉 我同學是說你有什麼想說不開心可以跟我說的 然後我就直接說我想死 算一種呻吟吧 然後之後就是大道理一大堆 見我聽不進去就有點生氣生氣了 而且換他煩躁 感覺我只說不改變(是真的) 一直聽我這些負面他也會覺得很煩呢 所以之後我就沒找他說了 發誓自己絕對不找班上說 因為說了也只會是大道理回應我罷了 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找我 你願意打我願意看 你想要我回覆你或是你只是想要把我當垃圾桶不要回覆你都行 一開始說明清楚我就會盡量遵照你想要的方式聽你訴說哦 雖然我不是那麼好的一個傾聽者 但是我會努力

這就跟我找我同學的情況一模一樣囉 我同學是說你有什麼想說不開心可以跟我說的 然後我就直接說我想死 算一種呻吟吧 然後之後就是大道理一大堆 見我聽不進去就有點生氣生氣了 而且換他煩躁 感覺我只說不改變(是真的) 一直聽我這些負面他也會覺得很煩呢 所以之後我就沒找他說了 發誓自己絕對不找班上說 因為說了也只會是大道理回應我罷了 如果你願意,也可以找我 你願意打我願意看 你想要我回覆你或是你只是想要把我當垃圾桶不要回覆你都行 一開始說明清楚我就會盡量遵照你想要的方式聽你訴說哦 雖然我不是那麼好的一個傾聽者 但是我會努力
0
B57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16:18.734Z" )}}

總是被一些無謂的承諾給影響 需要幫助的時候又找不到人說 發現自己很空虛 也沒辦法改變 怕家人擔心 只能每天對生活應付了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總是被一些無謂的承諾給影響 需要幫助的時候又找不到人說 發現自己很空虛 也沒辦法改變 怕家人擔心 只能每天對生活應付了事😭😭
0
B5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16:18.734Z" )}}

哈哈哈 我也是呢 不想去學校 不想面對人群 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 生活只能一天天過下去 也歡迎你找我說說你不開心的事 能讓你抒壓也是我的榮幸哦

哈哈哈 我也是呢 不想去學校 不想面對人群 不知道自己活著有什麼意義 生活只能一天天過下去 也歡迎你找我說說你不開心的事 能讓你抒壓也是我的榮幸哦
0
B58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31:58.195Z" )}}

别人都会对我说 "你错了" 我会不知道我错了???? 就是知道但是我没法停止啊 "你白痴哦 干嘛自残" 对啦 我就是白痴啊 你不都说了吗 "你就不能乐观一点吗" 可以乐观我现在还会这样??? "啊你是不会跟我说哦" 说了你嫌烦...不是吗...... "神经病" 呵呵...对啊我是神经病 "不要自残 不可以自残" 可是我只想得到自残来让自己舒服些诶 "不可以自杀 不可以死掉哦" 所以我应该活着继续痛苦吗???? "可以找我帮忙哦😊我会帮你的" 你不是说可以找你帮忙的吗...... 为什么你却说我是智障 只会自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别人都会对我说 "你错了" 我会不知道我错了???? 就是知道但是我没法停止啊 "你白痴哦 干嘛自残" 对啦 我就是白痴啊 你不都说了吗 "你就不能乐观一点吗" 可以乐观我现在还会这样??? "啊你是不会跟我说哦" 说了你嫌烦...不是吗...... "神经病" 呵呵...对啊我是神经病 "不要自残 不可以自残" 可是我只想得到自残来让自己舒服些诶 "不可以自杀 不可以死掉哦" 所以我应该活着继续痛苦吗???? "可以找我帮忙哦😊我会帮你的" 你不是说可以找你帮忙的吗...... 为什么你却说我是智障 只会自残
0
B5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31:58.195Z" )}}

是這樣沒錯阿 所以漸漸的 我看到人家這樣說 都不太相信了 因為之後的回覆永遠是讓你感覺到敷衍呢 相信一個人真的,很難 我們都需要努力 也歡迎你找我說說 我會努力當一個好的傾聽者的 我在,兔兔 我一直都在,我會陪著你的♥ 愛你哦♥

是這樣沒錯阿 所以漸漸的 我看到人家這樣說 都不太相信了 因為之後的回覆永遠是讓你感覺到敷衍呢 相信一個人真的,很難 我們都需要努力 也歡迎你找我說說 我會努力當一個好的傾聽者的 我在,兔兔 我一直都在,我會陪著你的♥ 愛你哦♥
0
B59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53:31.423Z" )}}

簡單來說就是聽 然後用人性下去理解... 把自己帶進去情緒裡面 會比較容易不傷害到別人... 網路上真的很容易看到仇視憂鬱症的人 後面看到也不想提醒了 基本上那些人也是有另一種心理疾病。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簡單來說就是聽 然後用人性下去理解... 把自己帶進去情緒裡面 會比較容易不傷害到別人... 網路上真的很容易看到仇視憂鬱症的人 後面看到也不想提醒了 基本上那些人也是有另一種心理疾病。
0
B5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8T17:53:31.423Z" )}}

也許吧 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 而我們總是改變不了那些仇視的人 也改變不了那些患者的想法 所以我們只能傾聽 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一個擁抱

也許吧 每個人的意見都不同 而我們總是改變不了那些仇視的人 也改變不了那些患者的想法 所以我們只能傾聽 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一個擁抱
0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2:09:30.012Z" )}}

我是B55我試著想跟他們說 但是我煩惱的根源是他們,導致我不知道要跟誰說,我可以跟陌生人說很多,但對他們很多事都猶豫該不該說,心情不好就追星,聽歌,畫畫,但有心事想說的時候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上課時我總是展現很快樂的一面,我主動找他們,跟他們一起笑,當下我真的是快樂的,但我常常晚上一個在房間想很多,越想越難過,我覺得我沒有憂鬱症那麼嚴重,應該吧…?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我是B55我試著想跟他們說 但是我煩惱的根源是他們,導致我不知道要跟誰說,我可以跟陌生人說很多,但對他們很多事都猶豫該不該說,心情不好就追星,聽歌,畫畫,但有心事想說的時候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上課時我總是展現很快樂的一面,我主動找他們,跟他們一起笑,當下我真的是快樂的,但我常常晚上一個在房間想很多,越想越難過,我覺得我沒有憂鬱症那麼嚴重,應該吧…?
0
B6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2:09:30.012Z" )}}

有心事想說的時候 我個人比較建議說給網友 因為你們見不到面 很多網友看的都是臉 但卻有一些網友看的是『心』 我是你的網友 也許你可以找我說 猶豫的程度是看你 不過我向你保證,我不會說出去 也不會拿這個當八卦 我也會努力做到不說那些大道理 希望我能夠幫上你的忙 也希望你能夠在與人聊天共處的生活中慢慢找到你抒壓的方式 更希望你能慢慢從情緒裡走出來 我不是醫生 我無法確認你是否是憂鬱症患者 網路上測也總是不太準 大致症狀也是持續性情緒低落憂鬱 可能會想自殺自殘等等的 你可以上網找找看哦

有心事想說的時候 我個人比較建議說給網友 因為你們見不到面 很多網友看的都是臉 但卻有一些網友看的是『心』 我是你的網友 也許你可以找我說 猶豫的程度是看你 不過我向你保證,我不會說出去 也不會拿這個當八卦 我也會努力做到不說那些大道理 希望我能夠幫上你的忙 也希望你能夠在與人聊天共處的生活中慢慢找到你抒壓的方式 更希望你能慢慢從情緒裡走出來 我不是醫生 我無法確認你是否是憂鬱症患者 網路上測也總是不太準 大致症狀也是持續性情緒低落憂鬱 可能會想自殺自殘等等的 你可以上網找找看哦
0
匿名

匿名

B61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2:27:39.570Z" )}}

B55在這裡得到了一點溫暖(ಥ_ಥ)好感動(ಥ_ಥ)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5在這裡得到了一點溫暖(ಥ_ಥ)好感動(ಥ_ಥ)
0
B6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2:27:39.570Z" )}}

哈哈哈,很高興我給了你溫暖♥

哈哈哈,很高興我給了你溫暖♥
0
匿名

匿名

B62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3:40:19.529Z" )}}

唉…看來我也犯錯了一些,我有一名朋友…… 她也是憂鬱症患者,她常常說著想死之類的話 我不斷的勸她……因為我已經厭倦了看到我的身邊的人不斷的「離開」,我身邊總是有人一直以「離開」愛人、朋友、親人都有 但是每次當我在跟她講話時都一定會有其他的人像泛中二一樣的在旁邊講死亡的好處之類的屁話,導致她常常容易被牽著走…… 最後我只能選擇逃避……因為我不想換成憂鬱的那個我出來 我只能說……好累,但卻又不敢當面直接罵她那些朋友 我只是不想再看著一個又一個人離開,但卻不被她了解,甚至有時候勸說還沒嫌煩……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唉…看來我也犯錯了一些,我有一名朋友…… 她也是憂鬱症患者,她常常說著想死之類的話 我不斷的勸她……因為我已經厭倦了看到我的身邊的人不斷的「離開」,我身邊總是有人一直以「離開」愛人、朋友、親人都有 但是每次當我在跟她講話時都一定會有其他的人像泛中二一樣的在旁邊講死亡的好處之類的屁話,導致她常常容易被牽著走…… 最後我只能選擇逃避……因為我不想換成憂鬱的那個我出來 我只能說……好累,但卻又不敢當面直接罵她那些朋友 我只是不想再看著一個又一個人離開,但卻不被她了解,甚至有時候勸說還沒嫌煩……
0
B6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3:40:19.529Z" )}}

嗯。。。。。 我其實 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不過我常常遇到很多憂鬱症患者 明明是指責你們總是傷害他的 卻又用同樣的方式在傷害關心他們的人 真的很令人心酸 我被這樣對待的時候 也常常在想 明明都是憂鬱症患者 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呢

嗯。。。。。 我其實 也不知道怎麼幫你 不過我常常遇到很多憂鬱症患者 明明是指責你們總是傷害他的 卻又用同樣的方式在傷害關心他們的人 真的很令人心酸 我被這樣對待的時候 也常常在想 明明都是憂鬱症患者 為什麼要這樣傷害呢
0
B63 {{commentMoment( "2018-05-19T07:47:06.516Z" )}}

怎麼聽來聽去都差不多 為什麼人家可以你不行 為什麼你抗壓性那麼低… 其他人比你更慘 你想想其他偏遠地區的…

怎麼聽來聽去都差不多 為什麼人家可以你不行 為什麼你抗壓性那麼低… 其他人比你更慘 你想想其他偏遠地區的…
1
B64 {{commentMoment( "2018-05-21T14:48:18.399Z" )}}

原Po的表達方式超棒的~! 完全講對點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3].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原Po的表達方式超棒的~! 完全講對點了
0
B64-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5-21T14:48:18.399Z" )}}

謝謝ouo

謝謝ouo
0
B65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1:36:55.498Z" )}}

就是不能逼他們去認同你的觀點 會讓他們更痛苦 我好像在Uto有看過類似的影片  看完真的打到我的心了 思想又更上一層樓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就是不能逼他們去認同你的觀點 會讓他們更痛苦 我好像在Uto有看過類似的影片  看完真的打到我的心了 思想又更上一層樓
0
B6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9-09T01:36:55.498Z" )}}

其實這種文章很多 我也沒有打出全部😂

其實這種文章很多 我也沒有打出全部😂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分享 不要對憂鬱症患者說的話

正統老人在這 耶屎~~~💩 今天我想講的是這個主題(標題) 不要對憂鬱症的人說的話 全文偏向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