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自殺的人該不該救
心理諮商板

|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我認為,不該 我朋友已經自殺未遂三次 每次在醫院都只是更絕望 被家人被學校限制行動 什麼東西都被沒收 覺得人生沒有希望 為什麼還不讓他選擇離開世界 明天是他的18歲生日 不想跟他說生日快樂 因為他一點都不快樂 不知道 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大家覺得呢 自殺的人該救嗎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熱門留言

B3 {{commentMoment('2022-05-10T14:59:28.393Z')}}

我是覺得 無法給他希望的人沒有救他的權利

我是覺得 無法給他希望的人沒有救他的權利
愛死這個留言
原 Po 回覆:

愛死這個留言

73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2022-05-10T15:11:27.920Z')}}

以你朋友的話 我覺得就放他走吧 既然這個世界沒有讓他眷戀的事物 留下來更痛苦 雖然不捨 但我祝他好走 至於其他一時想不開的人 我認為該救

以你朋友的話 我覺得就放他走吧 既然這個世界沒有讓他眷戀的事物 留下來更痛苦 雖然不捨 但我祝他好走 至於其他一時想不開的人 我認為該救
20
B11 {{commentMoment('2022-05-10T15:13:13.425Z')}}

不用救 救了也是殘喘苟活生不如死 早點讓他解脫 又不是一件壞事 說要救的都有夠自私

不用救 救了也是殘喘苟活生不如死 早點讓他解脫 又不是一件壞事 說要救的都有夠自私
認同。
原 Po 回覆:

認同。

11

全部留言

匿名

匿名

B1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4:59:28.393Z" )}}

以你朋友的話 我覺得就放他走吧 既然這個世界沒有讓他眷戀的事物 留下來更痛苦 雖然不捨 但我祝他好走 至於其他一時想不開的人 我認為該救

以你朋友的話 我覺得就放他走吧 既然這個世界沒有讓他眷戀的事物 留下來更痛苦 雖然不捨 但我祝他好走 至於其他一時想不開的人 我認為該救
2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5:11:27.920Z" )}}

我以為你朋友是我🥲

我以為你朋友是我🥲
抱抱
原 Po 回覆:

抱抱

1
B3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5:13:13.425Z" )}}

我是覺得 無法給他希望的人沒有救他的權利

我是覺得 無法給他希望的人沒有救他的權利
愛死這個留言
原 Po 回覆:

愛死這個留言

73
w-t
B4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5:23:15.441Z" )}}

我覺得⋯讓他開心就好 不用再去挽留他了 畢竟之前就有過三次了 如果是我 我會讓他走 因為這樣他會比較開心

我覺得⋯讓他開心就好 不用再去挽留他了 畢竟之前就有過三次了 如果是我 我會讓他走 因為這樣他會比較開心
我也覺得⋯
原 Po 回覆:

我也覺得⋯

2
B5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5:33:53.115Z" )}}

該 因為有些情況實在難以分辨他究竟是意圖自殺還是單純意外

該 因為有些情況實在難以分辨他究竟是意圖自殺還是單純意外
6
B6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5:38:50.958Z" )}}

跟他談心,如果覺得他真的真的不想活了 完全沒有想活下去的意圖 也沒有任何事能讓他想活著 那就祝他好走

跟他談心,如果覺得他真的真的不想活了 完全沒有想活下去的意圖 也沒有任何事能讓他想活著 那就祝他好走
4
匿名

匿名

B7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6:14:15.311Z" )}}

要救啊 又不是說什麼變成植物人救起來也癱一輩子 好手好腳的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而且才18  人生路那麼長 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死了爸媽怎麼辦 以後誰來養 年紀輕輕的 前路漫漫 為什麼要自殺勒

要救啊 又不是說什麼變成植物人救起來也癱一輩子 好手好腳的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 而且才18  人生路那麼長 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死了爸媽怎麼辦 以後誰來養 年紀輕輕的 前路漫漫 為什麼要自殺勒
沒事 你擔心你爸媽就好
原 Po 回覆:

沒事 你擔心你爸媽就好

3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6:52:12.399Z" )}}

該啊==

該啊==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22-05-10T17:32:31.302Z" )}}

幹嘛不救,你以為救他他會怨恨你嗎?

幹嘛不救,你以為救他他會怨恨你嗎?
不會啊 他很愛我欸
原 Po 回覆:

不會啊 他很愛我欸

2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22-05-10T23:53:43.447Z" )}}

救阿 養到這麼大都投資多少錢了

救阿 養到這麼大都投資多少錢了
4
B11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1:03:44.779Z" )}}

不用救 救了也是殘喘苟活生不如死 早點讓他解脫 又不是一件壞事 說要救的都有夠自私

不用救 救了也是殘喘苟活生不如死 早點讓他解脫 又不是一件壞事 說要救的都有夠自私
認同。
原 Po 回覆:

認同。

11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1:33:47.164Z" )}}

0
B13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1:58:45.942Z" )}}

你朋友剛好屬於那個少數的會一直試圖自殺的族群,因為大部分輕生者在救回來之後都會失去再自殺的念頭。

你朋友剛好屬於那個少數的會一直試圖自殺的族群,因為大部分輕生者在救回來之後都會失去再自殺的念頭。
2
B14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3:36:21.882Z" )}}

我是認為該救的 但也不是基於什麼社會上的責任 什麼讓父母同學朋友難過啊 什麼不負責啊(畢竟這些我不認為是一個想自殺的人應該要去顧慮的 人是獨立的個體 以比較自私的角度來看也應該有權利左右自己的生命 當然社會怎麼去看待這種人是另一件事情) 而且我認為自殺未遂的人 很多時候根本沒有做好死亡的準備 甚至說只是害怕活著 而害怕活著本身跟想死是不太一樣的(否則怎麼可能三次都「未遂」) 人天性應該都還是害怕死亡的 除非他真的想清楚 而且能夠克服恐懼 不害怕死亡 我認為這種情況才不應該救(不過說實話 這種人應該也不會向外求助根本沒辦法救 早就默默自我了斷了)

我是認為該救的 但也不是基於什麼社會上的責任 什麼讓父母同學朋友難過啊 什麼不負責啊(畢竟這些我不認為是一個想自殺的人應該要去顧慮的 人是獨立的個體 以比較自私的角度來看也應該有權利左右自己的生命 當然社會怎麼去看待這種人是另一件事情) 而且我認為自殺未遂的人 很多時候根本沒有做好死亡的準備 甚至說只是害怕活著 而害怕活著本身跟想死是不太一樣的(否則怎麼可能三次都「未遂」) 人天性應該都還是害怕死亡的 除非他真的想清楚 而且能夠克服恐懼 不害怕死亡 我認為這種情況才不應該救(不過說實話 這種人應該也不會向外求助根本沒辦法救 早就默默自我了斷了)
他每次都是完全沒有預警 平常也完全不會向外救助 只有又被救才會跟大家說😞
原 Po 回覆:

他每次都是完全沒有預警 平常也完全不會向外救助 只有又被救才會跟大家說😞

2
B15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4:57:36.038Z" )}}

想看最新回文嗎?點這裡就對了!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627b42408ee653c8550dcdef

想看最新回文嗎?點這裡就對了!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627b42408ee653c8550dcdef
1
匿名

匿名

B16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5:07:18.920Z" )}}

B11 哇 那你很大愛欸🐭🈹🐭🈹️

B11 哇 那你很大愛欸🐭🈹🐭🈹️
0
B17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5:12:26.000Z" )}}

看你在不在乎他啊 有些人救了自殺未遂的朋友 被怨恨很久 但他們是說寧願被怨恨也不要看到一個朋友就這樣消失 如果說阻止別人自殺的人很自私 那其實想自殺的人也是自私的 大家都一樣自私 只是看誰得逞而已

看你在不在乎他啊 有些人救了自殺未遂的朋友 被怨恨很久 但他們是說寧願被怨恨也不要看到一個朋友就這樣消失 如果說阻止別人自殺的人很自私 那其實想自殺的人也是自私的 大家都一樣自私 只是看誰得逞而已
大家都一樣自私 B3 講的超好 別人根本沒權利決定他的人生。
原 Po 回覆:

大家都一樣自私 B3 講的超好 別人根本沒權利決定他的人生。

2
匿名

匿名

B18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5:36:07.941Z" )}}

B7 還在養兒防老的年代ㄛ😵‍💫😵‍💫

B7 還在養兒防老的年代ㄛ😵‍💫😵‍💫
我看到傻眼😭
原 Po 回覆:

我看到傻眼😭

1
B19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6:02:12.612Z" )}}

你有試著讓他說說他的想法嗎 我覺得重點不是該不該救 而是他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 是沒有動力?是什麼打擊?之類的 他有沒有就醫? 這時候讓專業的和他聊聊 說不定會比限制他一大堆有用

你有試著讓他說說他的想法嗎 我覺得重點不是該不該救 而是他到底為什麼變成這樣 是沒有動力?是什麼打擊?之類的 他有沒有就醫? 這時候讓專業的和他聊聊 說不定會比限制他一大堆有用
專業的聊了 一直聊不停聊 每次都只是讓她更不舒服而已 不是被關在家就是在諮商⋯
原 Po 回覆:

專業的聊了 一直聊不停聊 每次都只是讓她更不舒服而已 不是被關在家就是在諮商⋯

1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6:18:50.746Z" )}}

我女友重鬱兩年前也是一直嘗試自殺,也救了很多次,進出多次醫院,現在她狀況好很多了,她覺得當時的自己也只能下這個決定。 對於自殺這個行為我在對方經過思考的所下的決定給予尊重,但我還是會救

我女友重鬱兩年前也是一直嘗試自殺,也救了很多次,進出多次醫院,現在她狀況好很多了,她覺得當時的自己也只能下這個決定。 對於自殺這個行為我在對方經過思考的所下的決定給予尊重,但我還是會救
1
匿名

匿名

B21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6:22:53.607Z" )}}

不是阿 這裡應該一堆不到20的吧 年紀輕輕就搞得像是看過人生百態一樣 10年後來看只會對現在的痛苦一笑置之而已 或許是當時的痛苦不值得一提 也或許是覺得當時的痛苦已經被自己征服了 無論無何20左右的年紀真的充滿太多可能性 走了真的太可惜

不是阿 這裡應該一堆不到20的吧 年紀輕輕就搞得像是看過人生百態一樣 10年後來看只會對現在的痛苦一笑置之而已 或許是當時的痛苦不值得一提 也或許是覺得當時的痛苦已經被自己征服了 無論無何20左右的年紀真的充滿太多可能性 走了真的太可惜
4
B22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6:42:15.180Z" )}}

三次未遂,我覺得他應該是還有希望的,他命中注定不會現在就死,他還有事情沒完成。如果是我,我會先問他願不願意相信一次上帝👼我是相信一定會出現神蹟的

三次未遂,我覺得他應該是還有希望的,他命中注定不會現在就死,他還有事情沒完成。如果是我,我會先問他願不願意相信一次上帝👼我是相信一定會出現神蹟的
0
B23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6:43:51.335Z" )}}

不是救不救的問題,應該是讓他知道生命的美好,他就會選擇珍惜了。不然器官捐贈簽一簽延續別人的生命也好。

不是救不救的問題,應該是讓他知道生命的美好,他就會選擇珍惜了。不然器官捐贈簽一簽延續別人的生命也好。
2
匿名

匿名

B24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7:07:31.253Z" )}}

要救啊 好了之後麻煩把拎北繳的全民健保給我吐出來 工作不工作 愛當健保米蟲 把拎北斗健保費啃光光 要罵也不行 罵一罵又情勒 :我會情緒勒索我超酷!

要救啊 好了之後麻煩把拎北繳的全民健保給我吐出來 工作不工作 愛當健保米蟲 把拎北斗健保費啃光光 要罵也不行 罵一罵又情勒 :我會情緒勒索我超酷!
0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8:04:33.687Z" )}}

我覺得應該協助他自救 讓他自己走出來 而不是去救他 如果他沒辦法自救 就算你救的了他的生命 也救不了他的人生

我覺得應該協助他自救 讓他自己走出來 而不是去救他 如果他沒辦法自救 就算你救的了他的生命 也救不了他的人生
3
匿名

匿名

B26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8:05:56.511Z" )}}

B18 隨便你怎麼想 我只是覺得我爸媽辛苦十幾年把我拉拔長大 隨隨便便自殺很對不起他們

B18 隨便你怎麼想 我只是覺得我爸媽辛苦十幾年把我拉拔長大 隨隨便便自殺很對不起他們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28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8:41:11.672Z" )}}

我好酷

我好酷
0
匿名

匿名

B29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8:54:08.943Z" )}}

要看吧 如果是第一次我覺得會救,也許他能絕處逢生也說不定 啊如果已經自殺一兩百次那種,反正他都活那麼多次了,你覺得呢

要看吧 如果是第一次我覺得會救,也許他能絕處逢生也說不定 啊如果已經自殺一兩百次那種,反正他都活那麼多次了,你覺得呢
0
匿名

匿名

B30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9:00:30.758Z" )}}

如果這篇文的主角是一個癌末或植物人想安樂 應該大家都會覺得就讓他去吧? 但身心疾病也是病 你說真的能治好嗎  很多都只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才不顯現出來 你朋友很勇敢 就不要再讓他受苦了 祝好走

如果這篇文的主角是一個癌末或植物人想安樂 應該大家都會覺得就讓他去吧? 但身心疾病也是病 你說真的能治好嗎  很多都只是不想給別人添麻煩才不顯現出來 你朋友很勇敢 就不要再讓他受苦了 祝好走
真的 大家為什麼不能正視精神疾病也是病😞
原 Po 回覆:

真的 大家為什麼不能正視精神疾病也是病😞

3
匿名

匿名

B31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9:15:07.474Z" )}}

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命結束與否-那是他們的選擇 這也是為什麼安樂死成為近年來熱門議題的原因。

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生命結束與否-那是他們的選擇 這也是為什麼安樂死成為近年來熱門議題的原因。
5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9:26:32.527Z" )}}

B26 那爸媽死掉之後就能去死了對不對

B26 那爸媽死掉之後就能去死了對不對
0
匿名

匿名

B33 {{commentMoment( "2022-05-11T09:50:16.298Z" )}}

B32 回報爸媽的撫養只是人生要做的事情之一啊 又不是唯一  生命那麼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做  幹嘛動不動就去死去死的 到底是在消極什麼

B32 回報爸媽的撫養只是人生要做的事情之一啊 又不是唯一  生命那麼多有意義的事可以做  幹嘛動不動就去死去死的 到底是在消極什麼
2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1:36:53.150Z" )}}

說不救的如果看到有人跳樓變成肉醬 是要路過然後說風涼話:哦就讓他7414阿 還是直接聯絡殯葬業 求教學==

說不救的如果看到有人跳樓變成肉醬 是要路過然後說風涼話:哦就讓他7414阿 還是直接聯絡殯葬業 求教學==
1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1:41:28.236Z" )}}

個人想法 畢竟救人是醫師的職責 但每個人都有選擇不活下去的權利

個人想法 畢竟救人是醫師的職責 但每個人都有選擇不活下去的權利
0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1:57:10.366Z" )}}

我認同B3說的 確實無法給他一個活下去的理由的人都不應該說要救 因為他們既然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想離開世界 那證明他一定是經歷了些讓他崩潰的事 我們都是局外人 根本無法想像他經歷了些什麼 那些不讓他去做自己所決定的事的人我認為十分自私 我們要做的是聽他傾訴 讓他逐漸有安全感 讓他說出來 讓他知道他不必一個人承受這些 如他執意要離開 那我們也應該尊重他的決定

我認同B3說的 確實無法給他一個活下去的理由的人都不應該說要救 因為他們既然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想離開世界 那證明他一定是經歷了些讓他崩潰的事 我們都是局外人 根本無法想像他經歷了些什麼 那些不讓他去做自己所決定的事的人我認為十分自私 我們要做的是聽他傾訴 讓他逐漸有安全感 讓他說出來 讓他知道他不必一個人承受這些 如他執意要離開 那我們也應該尊重他的決定
0
B37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2:21:01.669Z" )}}

我自己的想法 既然救了,就給我負起責任讓他有活著的意義 你以為人家是抱持著多大的決心決定遠離這個世界,既然你把他救了回來,就不要放著不管,好好的負起責任到最後

我自己的想法 既然救了,就給我負起責任讓他有活著的意義 你以為人家是抱持著多大的決心決定遠離這個世界,既然你把他救了回來,就不要放著不管,好好的負起責任到最後
4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2:24:51.405Z" )}}

真的跟他談一談,問他人生卡點在哪,一定有解決辦法,不要想說死了可以解決問題,不!!! 死亡以他的觀點是可以把人生重來沒錯,但是他才18歲而已欸,應該去對體驗一點才對得起自己這條命吧? (像我18了還是處男我才不想就這樣往生勒!!┻━┻︵╰(‵□′)╯︵┻━┻)

真的跟他談一談,問他人生卡點在哪,一定有解決辦法,不要想說死了可以解決問題,不!!! 死亡以他的觀點是可以把人生重來沒錯,但是他才18歲而已欸,應該去對體驗一點才對得起自己這條命吧? (像我18了還是處男我才不想就這樣往生勒!!┻━┻︵╰(‵□′)╯︵┻━┻)
1
B39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08:42.521Z" )}}

嘛我覺得為何要防止自殺 是因為如果一個人死掉 社會就無法運用其的勞動力來對社會本身有所貢獻吧 但我覺得人都有選擇活著或死亡的權利啦(即便是個健康的人)

嘛我覺得為何要防止自殺 是因為如果一個人死掉 社會就無法運用其的勞動力來對社會本身有所貢獻吧 但我覺得人都有選擇活著或死亡的權利啦(即便是個健康的人)
0
B40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25:17.665Z" )}}

如果沒辦法理解他的情況 這樣救了好像對他沒什麼幫助 雖然對方跟自己很好但是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與其真的硬要救他還不如尊重他的決定 再多的挽留也只是帶給他活著的壓力

如果沒辦法理解他的情況 這樣救了好像對他沒什麼幫助 雖然對方跟自己很好但是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與其真的硬要救他還不如尊重他的決定 再多的挽留也只是帶給他活著的壓力
2
匿名

匿名

B41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33:38.694Z" )}}

跟他說祝好運咧

跟他說祝好運咧
0
匿名

匿名

B42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35:47.209Z" )}}

個人認為 人是永遠都無法理解另外一個人真正的想法 說不定其實有些人是想被救的但表現出來的行為卻跟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 

個人認為 人是永遠都無法理解另外一個人真正的想法 說不定其實有些人是想被救的但表現出來的行為卻跟自己的想法背道而馳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3:55:32.988Z" )}}

我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我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3
B45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4:33:23.201Z" )}}

救 一定救 也許現在痛苦,到時候,他回想時會感謝救他的人

救 一定救 也許現在痛苦,到時候,他回想時會感謝救他的人
1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4:54:19.774Z" )}}

說真的就算救了以後應該是要給他心靈支柱而不是一昧用限制行動防止再次自殺吧== 要救也要從根源開始救啊 救了身體但救不了心靈有什麼意義

說真的就算救了以後應該是要給他心靈支柱而不是一昧用限制行動防止再次自殺吧== 要救也要從根源開始救啊 救了身體但救不了心靈有什麼意義
6
B47 {{commentMoment( "2022-05-11T16:09:06.828Z" )}}

該也不該 該: 因為真的想死的人會找百分百成功的方法 例如 從20樓跳下去 不該: 死亡是一種個人選擇 沒有對錯

該也不該 該: 因為真的想死的人會找百分百成功的方法 例如 從20樓跳下去 不該: 死亡是一種個人選擇 沒有對錯
3
匿名

匿名

B48 {{commentMoment( "2022-05-11T22:29:41.572Z" )}}

我覺得上面說甚麼會很對不起爸媽三小的其實都偏幹話吧 反正你都要去死了一定是爸媽對你沒有負起應有的責任之類的 不然誰想自殺勒? 誰說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可以 你死了之後就沒有眼前這些問題困擾你了 但是因為未來是不能預期的 如果死了的話一切就結束了,他既然有勇氣自殺就是已經想結束一切了 不過我看他爸媽也沒有打算救了之後負起責任==

我覺得上面說甚麼會很對不起爸媽三小的其實都偏幹話吧 反正你都要去死了一定是爸媽對你沒有負起應有的責任之類的 不然誰想自殺勒? 誰說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可以 你死了之後就沒有眼前這些問題困擾你了 但是因為未來是不能預期的 如果死了的話一切就結束了,他既然有勇氣自殺就是已經想結束一切了 不過我看他爸媽也沒有打算救了之後負起責任==
1
B49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00:24.048Z" )}}

秉持著佛教徒的想法,我不建議去介入,但我認為需要嘗試透過開導的方式,讓他不會如此渴望自殺,畢竟一條命在那邊,不做任何幫助其實也參與殺死他的一部分

秉持著佛教徒的想法,我不建議去介入,但我認為需要嘗試透過開導的方式,讓他不會如此渴望自殺,畢竟一條命在那邊,不做任何幫助其實也參與殺死他的一部分
1
B50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0:33:45.929Z" )}}

好像有人回文囉,點這裡查看!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627c55e97484e5406fb2d1d3

好像有人回文囉,點這裡查看! https://meteor.today/article/share/627c55e97484e5406fb2d1d3
0
匿名

匿名

B51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4:32:05.358Z" )}}

B48 我說的是我的家庭狀況啦 我爸媽很愛我也給我良好的資源和充足的陪伴時間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去自殺的話很對不起他們的栽培  而且你說的也太偏頗了吧 為什麼自殺一定要讓父母背鍋 也是有那種被霸凌仔不想跟父母討論就選擇自我了斷的啊 這樣他們父母也很傷心欸 我之前國中同學就有一個被霸凌不敢跟爸媽說 然後選擇自閉到畢業 雖然最後挺過來了沒有自殺啦 但我覺得把原因釐清之前就靠北父母都怎樣怎樣的太武斷了 未知全貌不予置評啊

B48 我說的是我的家庭狀況啦 我爸媽很愛我也給我良好的資源和充足的陪伴時間 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去自殺的話很對不起他們的栽培  而且你說的也太偏頗了吧 為什麼自殺一定要讓父母背鍋 也是有那種被霸凌仔不想跟父母討論就選擇自我了斷的啊 這樣他們父母也很傷心欸 我之前國中同學就有一個被霸凌不敢跟爸媽說 然後選擇自閉到畢業 雖然最後挺過來了沒有自殺啦 但我覺得把原因釐清之前就靠北父母都怎樣怎樣的太武斷了 未知全貌不予置評啊
0
B52 {{commentMoment( "2022-05-12T07:42:33.019Z" )}}

雖然蠻多人好像蠻喜歡B3的留言的 但 希望 是別人必須給與的嗎 如果是的話 若是在往後別人不給與你希望而讓你失去希望 是不是你就把生死掛勾在別人身上? 「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他死了。」這樣真的是救不救一個人的評判標準嗎? 別人為什麼要承擔你的生死 只是因為給了你希望? 還有很多人說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先去了解安樂死的條件吧 除了非常嚴格的醫學診斷 「沒有任何治癒可能」是沒有任何緩解病痛途徑時才不得已採取的方法 現在有很多心理疾病都是可治癒的 本質上就根本不成立 不要再拿安樂死來當成輕鬆自殺的手段了

雖然蠻多人好像蠻喜歡B3的留言的 但 希望 是別人必須給與的嗎 如果是的話 若是在往後別人不給與你希望而讓你失去希望 是不是你就把生死掛勾在別人身上? 「因為我的關係,所以他死了。」這樣真的是救不救一個人的評判標準嗎? 別人為什麼要承擔你的生死 只是因為給了你希望? 還有很多人說支持安樂死合法化 先去了解安樂死的條件吧 除了非常嚴格的醫學診斷 「沒有任何治癒可能」是沒有任何緩解病痛途徑時才不得已採取的方法 現在有很多心理疾病都是可治癒的 本質上就根本不成立 不要再拿安樂死來當成輕鬆自殺的手段了
1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22-05-13T04:37:18.218Z" )}}

我不會救 不是因為我不在乎他 恰恰相反 我是因為在乎才不救 我身邊的人 我都不會特別主動關懷 但他們都知道有事可以來找我說找我聊聊 任何事 他們在我這不會感到壓力 甚至還會談論如何自殺 我覺得 我救不了所有人 所以我不想在一開始想著要怎麼救 沒成功 我只會自責 不是無情 不是冷血 只是他們如果真自殺了 內心也是希望身旁的人不要感到難過或自責 我要做的就是 在他需要我的時候陪伴他 那就足矣 我沒有成功救起所有人過 但至少 我身旁大部分的人目前都還過的可以 有些也已經走出那段黑暗 現在過的很好

我不會救 不是因為我不在乎他 恰恰相反 我是因為在乎才不救 我身邊的人 我都不會特別主動關懷 但他們都知道有事可以來找我說找我聊聊 任何事 他們在我這不會感到壓力 甚至還會談論如何自殺 我覺得 我救不了所有人 所以我不想在一開始想著要怎麼救 沒成功 我只會自責 不是無情 不是冷血 只是他們如果真自殺了 內心也是希望身旁的人不要感到難過或自責 我要做的就是 在他需要我的時候陪伴他 那就足矣 我沒有成功救起所有人過 但至少 我身旁大部分的人目前都還過的可以 有些也已經走出那段黑暗 現在過的很好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自殺的人該不該救

我認為,不該 我朋友已經自殺未遂三次 每次在醫院都只是更絕望 被家人被學校限制行動 什麼東西都被沒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附件說明
插入圖片

請點文字方塊右下角的 插入圖片,或直接插入 imgur 圖片網址。

https://i.imgur.com/8wlRxfM.png
輸入
顯示

插入 Youtube 影片

直接將影片網址貼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vzfOyW0ZMo
輸入
顯示

分享 Meteor 文章

直接將文章網址貼上。

https://meteor.today/article/8ZgvtS
輸入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回覆 B{{reply.flo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