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討論 核能及火力,到底誰好誰壞
時事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近日看到有關賴揆的深澳煤說,讓我有感而發 在此聲明, 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 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病或心理疾病,故絕不可能做出任何看似自殺之行為。 本人從無睡眠困擾,故不需服用安眠藥。 本人不酗酒亦不吸毒,也絕不會接近下列地點── 1. 開放性水域 2. 無救生員之游泳池 3. 有高壓、危險氣體,或密閉式未經抽氣處理之地下室、蓄水池、水桶等 4. 無安全護欄之任何高處 5. 任何施工地點(拆政府除外),包括製作消波塊之工地 6. 任何以上未提及但為一般人正常不會前往之地點 本人恪遵下列事項── 1. 車輛上路前會檢查煞車部件、油門線等,並會在加油前關閉車輛電源與行動電話。 2. 絕不擅搶黃燈、闖紅燈。 3. 乘坐任何軌道類交通工具一定退到警戒線後一步以上,直到車輛停妥。 4. 騎乘機車必戴安全帽;乘車必繫安全帶。 5. 絕不接近任何會放射對人體有立即危害的輻射之場所(如核電廠)或設備。 6. 颱風天不登山、不觀浪。 本人將盡可能注意電器、瓦斯、火源之使用。 本人居住之房屋均使用符合法規之電路電線,絕無電線走火之可能; 也絕未在家中放置過量可燃性氣體或液體。 浴室中除該有之照明外,不放置任何電器用品, 並在睡覺前關閉除電燈、冰箱、電扇外之所有電器開關。 本人絕不會與隨機的不明人士起衝突,並盡可能保護自我人身安全。 _________正文分割線__________ 我,生活在臺中的海線地區 就是那個每年火力發電量最大的地方 10公里內之區域 每年,我們都會收到一筆補助金 我知道 那其實並不是補助的意義 而是拿錢叫我們乖乖地吸由火力發電廠所產生的懸浮微粒(抱歉有點偏激,但我認為是事實) 自國小,就曾聽聞老師的親人得到肺腺癌的消息 當初懵懵懂懂,只知道老師說這可能跟空氣有關 上了國中,補習班老師也告誡著我們外出時盡量戴著口罩,因為他帶的學生之中,有位學生的家長是任職於火力發電廠的主任,那位家長說就算台電的煙囪用再好的空濾設備,還是有漏網之魚(約莫幾%那樣),而且雖然標榜是碳比例很高之無煙煤,燃燒後仍然會產生溫室氣體以及些許之污染物,大家也知道電廠是24小時不眠不休的(除非做例行性檢查或發生故障)就算是些許的污染,依照我們這邊那麼多支煙囪一起放,難道不可觀嗎,夏天我全國的備載容量已經快超過負荷值,核能發電明明就可以緩解缺電危機,卻被政客們給封殺,怕成為福島第二,要知道,核電廠所使用的鈾,是濃度很低的(先聲明,並非是因為核電廠非在我所居住地我才這麼說)而且還有相關的安全機制可以防護,雖然我們地處於地震帶上,但其實核電廠都有做過安全性評估,建設工法亦會以因應最極端的狀態而補強,一座核電廠蓋下去多少錢,幾個億在跑,蓋了不用,浪費納稅人的錢,然後用更加不環保的方式發電,毒害的也不過是老百姓,政客們吸到的,可能連我們的百分之一都不到,但決定權卻在他們手上,一群人願景要非核家園,卻不去想實行後所需要的配套措施,永遠視眼前利,騙走無知選民選票後再一一打碎承諾,這樣難道不會造成大家的反感嗎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3-18T23:02:37.987Z" )}}

同感 核能其實唯一的問題只有核廢料而已 核災在台灣幾乎沒可能發生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0].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同感 核能其實唯一的問題只有核廢料而已 核災在台灣幾乎沒可能發生
3
匿名

匿名

B1-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8T23:02:37.987Z" )}}

但反核團體不這麼認為。。。

但反核團體不這麼認為。。。
0
匿名

匿名

B2 {{commentMoment( "2018-03-18T23:10:20.859Z" )}}

核廢料最頭痛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核廢料最頭痛
2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8T23:10:20.859Z" )}}

畢竟沒人想要核廢料放在自己居住地附近

畢竟沒人想要核廢料放在自己居住地附近
0
匿名

匿名

B3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0:01:27.390Z" )}}

一堆人出來靠北核廢料怎樣 又不是放在他家.. 沒 沒事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2].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一堆人出來靠北核廢料怎樣 又不是放在他家.. 沒 沒事
2
匿名

匿名

B3-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0:01:27.390Z" )}}

難道是蘭嶼居民?

難道是蘭嶼居民?
0
匿名

匿名

B4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1:13:24.864Z" )}}

蘭嶼居民才要靠北吧..😂

蘭嶼居民才要靠北吧..😂
0
匿名

匿名

B5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1:28:50.219Z" )}}

核災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 發生前誰知道會不會發生啊 既然要建就是要經過審慎評估 既然每座核電廠都評估過 為什麼還會有核災?? 福島核電廠評估不夠周全??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4].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核災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 發生前誰知道會不會發生啊 既然要建就是要經過審慎評估 既然每座核電廠都評估過 為什麼還會有核災?? 福島核電廠評估不夠周全??
0
匿名

匿名

B5-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1:28:50.219Z" )}}

311被破壞的部分是海嘯造成的影響較大,我們四周海域很難形成海嘯,耐震強度是一定有的,天災我們也只能預防而已,真正發生還是得因應狀況處理

311被破壞的部分是海嘯造成的影響較大,我們四周海域很難形成海嘯,耐震強度是一定有的,天災我們也只能預防而已,真正發生還是得因應狀況處理
0
B6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2:09:00.916Z" )}}

台灣還不像歐盟國家一樣說廢核就廢核,目前最好的方式還是核能發電,而且就效率來說核能好太多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5].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台灣還不像歐盟國家一樣說廢核就廢核,目前最好的方式還是核能發電,而且就效率來說核能好太多了
1
匿名

匿名

B6-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2:09:00.916Z" )}}

配套能源政策要先有再來談廢核比較實際,但太陽能,地熱的限制很大,而且不一定發電量足夠,2025年廢核,我認為會造成更嚴重的缺電危機

配套能源政策要先有再來談廢核比較實際,但太陽能,地熱的限制很大,而且不一定發電量足夠,2025年廢核,我認為會造成更嚴重的缺電危機
0
B7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6:27:17.614Z" )}}

蘭嶼居民用電免費欸 不然不要放蘭嶼 跟蘭嶼收錢啊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蘭嶼居民用電免費欸 不然不要放蘭嶼 跟蘭嶼收錢啊
0
匿名

匿名

B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6:27:17.614Z" )}}

跟我們補助金道理差不多啊 塞糖給你吃 叫你要接受他們開的條件 健康會受影響的是我們而已

跟我們補助金道理差不多啊 塞糖給你吃 叫你要接受他們開的條件 健康會受影響的是我們而已
0
B8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7:16:05.273Z" )}}

其實汙染最高的東西儲存在桃園😐

其實汙染最高的東西儲存在桃園😐
0
B9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8:14:40.117Z" )}}

B5 福島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人為疏失+天災因素(人為疏失是核電廠員工擔心灌入海水後會使公司損失過大而被免職,因此沒有引入海水) 先不提台灣近海不可能大海嘯 再者以台灣核電廠的高度(海拔17m左右) 海嘯要灌入的機率也很低 就算真的灌進來台灣也有斷然處置措施 可以由電腦直接引海水灌入 不會發生日本的問題 退到最後一部來說 就算核災真的發生 台灣也有圍阻體等阻止核輻射外洩 如果你的論點只建立在有可能發生 那你怎麼不說搭飛機有可能發生空難而不搭 城市蓋在地表會被隕石砸要遷到地下去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8].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B5 福島會發生的原因是因為人為疏失+天災因素(人為疏失是核電廠員工擔心灌入海水後會使公司損失過大而被免職,因此沒有引入海水) 先不提台灣近海不可能大海嘯 再者以台灣核電廠的高度(海拔17m左右) 海嘯要灌入的機率也很低 就算真的灌進來台灣也有斷然處置措施 可以由電腦直接引海水灌入 不會發生日本的問題 退到最後一部來說 就算核災真的發生 台灣也有圍阻體等阻止核輻射外洩 如果你的論點只建立在有可能發生 那你怎麼不說搭飛機有可能發生空難而不搭 城市蓋在地表會被隕石砸要遷到地下去
5
匿名

匿名

B9-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08:14:40.117Z" )}}

感謝專業解說 (/^▽^)/ 

感謝專業解說 (/^▽^)/ 
0
匿名

匿名

B10 {{commentMoment( "2018-03-19T10:09:23.966Z" )}}

推核能,我擁核!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推核能,我擁核!
0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3-19T10:09:23.966Z" )}}

推一個(^ω^)

推一個(^ω^)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3-20T03:11:13.969Z" )}}

不過除了核能爭議,核四本身問題也很多。

不過除了核能爭議,核四本身問題也很多。
0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3-20T10:37:06.735Z" )}}

沒人看懂核廢料!? 核廢料也是有分 等級的好嗎? 最危險的當然還是在電廠 蘭嶼那些還只是髒衣服而已 台灣人民就是無知 又愛高談闊論

沒人看懂核廢料!? 核廢料也是有分 等級的好嗎? 最危險的當然還是在電廠 蘭嶼那些還只是髒衣服而已 台灣人民就是無知 又愛高談闊論
1
B13 {{commentMoment( "2018-03-22T13:24:07.764Z" )}}

推 B9 B12  一直蘭嶼蘭嶼的,但你們知道核廢料有分等級嗎?你們知道放蘭嶼的核廢料是哪種呢? 既然不想要核電,那麼請你們提出廢核後你們還有甚麼方法解決台灣缺電的該死問題 最後,推這文章(・ิω・ิ)

推 B9 B12  一直蘭嶼蘭嶼的,但你們知道核廢料有分等級嗎?你們知道放蘭嶼的核廢料是哪種呢? 既然不想要核電,那麼請你們提出廢核後你們還有甚麼方法解決台灣缺電的該死問題 最後,推這文章(・ิω・ิ)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討論 核能及火力,到底誰好誰壞

近日看到有關賴揆的深澳煤說,讓我有感而發 在此聲明, 本人樂觀開朗,身體健康, 無任何使我困擾之慢性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