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ap.article_top.title}}
{{adMap.article_top.cta}}

Re: #討論 說國文廢的
課業板 {{ articleMoment(createdAt) }}

小弟也是標準一類學生, 不過立場跟原Po有點不同, 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好了。 **前設立場** 我是標準的108社會組考生, 強項主要是國文跟社會, 數學英文普通, 自然高一高二一般般通過而已。 先說國文好了,我自己是很喜歡國文的, 但不僅僅是所謂"課本上"的國文, 而是包含各類作家的作品, 還有水滸,三國,紅樓夢之類的小說, 也會稍微讀讀唐詩,宋詞。 其實,不該說是國文很廢啦, 而是現在考試注重的不是真正的國文。 就好比一首唐詩, 其實美的是所謂的意境, 要用心感受, 但考試卻考你修辭,考你讀音,解釋, 光讀音解釋都背不完了那來的時間品味呢? 又或者我看水滸傳, 水滸是白話還是文言, 是在描述官逼民反, 對我欣賞這部作品根本不重要, 因為我在乎的叫劇情,叫內容。 在拿字音字形比賽為例子, 那些題目我看到也很頭痛啊, 根本一輩子就只會看這一次。 跟我喜不喜歡國文根本沒關係。 我看到也只想整張考卷撕掉== 還有國文課本寫的東西, 真的辭藻很華麗, 同時也跟現代脫節不少。 比方出師表, 課本告訴你這是一篇忠心耿耿的作品, 不錯,它的確是, 但在現代看來就是無感啊。 我有一個老師講的也很真實, :我還沒看過有人讀出師表會哭出來的,  大概我們都不忠吧哈哈~ 我想很多古文都是這樣吧, 相對而言,白話文就不同了, 除了易懂,不用鑽研晦澀的句子, 讀起來也親切許多, 畢竟這是我們時代的文學。 古文是用來體會的, 不是用來刁難學生的。 蘇軾<<江城子>>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熟悉的題目吧^^ 第一次看到,我記得是在國中的考卷, 當時不覺得有什麼, 反正當作一題閱讀寫過就算了。 上了高中, 有一次跟老師聊到自己失戀, 說著說著,我告訴老師, 自己還是會夢到那個女生。 聽著聽著,老師說了一句 :唉,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蘇軾的心情。 差點哭出來。 其實古文也可以很有趣, 但它的樂趣, 不是在國文課本上就能找到的, 這跟廢不廢根本沒關聯。 ----------------------------------------------------------------------- 再來換成自然, 物理,在生活中不是用不到, 但應用,不該只是所謂套公式求解而已。 一般生活裡,我們不會隨時, F=ma  , W=FS , 簡諧運動 物理老師告訴我們, 黑板上這些公式,沒意外, 考完試後你們就會忘記, 但我希望你們,把這些東西跟日常生活結合, 變成你們的常識, (比方說,知道怎麼拉行李比較好~  知道從高處跳水很危險~  知道怎麼運用摩擦力~~) 有一次上課,為了講解向心力跟離心力, 老師拿了一個水桶,裝滿水拼命甩給我們看, 為了解釋彈力,跑去借了一堆球來疊。 這些也許沒什麼, 但卻讓台下幾十個學生對物理有了興趣, 內容難嗎,不難, 但在生活裡卻是真實的,感受的到的。 化學,生物,地科也是同樣的道理啊, 也許你用不到專業的高深知識, 但簡單的原理卻圍繞在我們的日常。 或者說,自然有一部分也是起源於生活, 比方被頻果砸的牛頓, 鑽研煉金術的術士, 觀察星空的人。 不然,當成科普聽聽也不錯啊, 就像youtube的李永樂老師, 雖然我不是物理專業, 我也會偶爾看看他的頻道了解一下基本的物理 再來,人總會生病, 生物也是跟自身有很大關聯的, 今天不是要你成為醫生, 但對身體有一定了解難道不重要嗎? 萬一醫生忽略了什麼, 我們也是要懂得思考的對吧。 其實,我覺得, 不要說哪的科目廢, 每個科目都能有用處的。 以上,個人觀點


  回文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dMap.article_bottom.cta}}
{{adMap.article_bottom.title}}
{{adMap.article_bottom.content}}

全部留言

B1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6:10:20.699Z" )}}

推李永樂老師

推李永樂老師
7
B2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6:13:29.244Z" )}}

是不用那麼認真的吃餌啦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是不用那麼認真的吃餌啦
16
匿名

匿名

B2-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6:13:29.244Z" )}}

沒事,這餌值100米幣~

沒事,這餌值100米幣~
0
B3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6:27:22.112Z" )}}

很喜歡古文~ 感謝今年統測滿滿的閱讀題~

很喜歡古文~ 感謝今年統測滿滿的閱讀題~
2
B4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6:32:07.475Z" )}}

讀那些詩啊詞啊 對我來說都是可以體會許多人生哲理的寶庫👍如果能夠有時間細嚼慢嚥最棒了

讀那些詩啊詞啊 對我來說都是可以體會許多人生哲理的寶庫👍如果能夠有時間細嚼慢嚥最棒了
3
B5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7:06:21.526Z" )}}

我班導說過 「國文不是唸來用的, 雖然我不認為文言文學得好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的理解白話文...但這並不意味兩者是可以切割的。 傳統是現代立足之基! 你必須兼擅兩者的脈絡、倫理、變格才能找到邏輯形成思維進而生發情意... 然後~你掌握閱讀的要領了。 至於創作則是另一回事。」 我覺得很多東西不是自己用不到就要廢掉的啊ㄎㄎ

我班導說過 「國文不是唸來用的, 雖然我不認為文言文學得好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的理解白話文...但這並不意味兩者是可以切割的。 傳統是現代立足之基! 你必須兼擅兩者的脈絡、倫理、變格才能找到邏輯形成思維進而生發情意... 然後~你掌握閱讀的要領了。 至於創作則是另一回事。」 我覺得很多東西不是自己用不到就要廢掉的啊ㄎㄎ
4
B6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8:43:22.451Z" )}}

唉呀…課本上的就是考試而已 不論是哪一科幾乎都喪失本質了

唉呀…課本上的就是考試而已 不論是哪一科幾乎都喪失本質了
8
B7 {{commentMoment( "2018-08-19T09:00:24.031Z" )}}

B2 現在我才看到 太遲了 我也覺得釣魚性挺大的 太認真了對這種素質的人

B2 現在我才看到 太遲了 我也覺得釣魚性挺大的 太認真了對這種素質的人
0
匿名

匿名

B8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0:19:31.130Z" )}}

然後你的簡諧就寫錯字了😂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然後你的簡諧就寫錯字了😂
2
匿名

匿名

B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0:19:31.130Z" )}}

對不起!! 我會去找國文老師跟物理老師磕頭qq 謝謝你的指正囉~

對不起!! 我會去找國文老師跟物理老師磕頭qq 謝謝你的指正囉~
0
匿名

匿名

B9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1:09:06.211Z" )}}

地科跟生物教的我覺得最實用

地科跟生物教的我覺得最實用
3
B10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2:40:11.069Z" )}}

國文不是廢只是你沒有遇到好的老師的帶領而已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9].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國文不是廢只是你沒有遇到好的老師的帶領而已
5
匿名

匿名

B10-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2:40:11.069Z" )}}

我也覺得老師真的很重要, 我遇到的老師幾乎每個都很好哈哈

我也覺得老師真的很重要, 我遇到的老師幾乎每個都很好哈哈
0
匿名

匿名

B11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4:00:06.262Z" )}}

話說我有同學上課上出師表時 她當場落淚嚇死全班 大學時果真跑去唸中文系...

話說我有同學上課上出師表時 她當場落淚嚇死全班 大學時果真跑去唸中文系...
6
匿名

匿名

B12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4:16:01.264Z" )}}

我覺得國文裡面唯一比較有意義的就是字音字形了 至少可以準確的傳達訊息 有一個標準在 其他那種看個人怎麼解讀的東西我認為考出來就真的是廢科沒什麼意義啊 至於理科 我數學老師說主要是在訓練你有條理的思考模式 而不是學的東西本身  以上為個人看法 勿戰 -整張國文考卷只會寫字音字形的三類學渣

我覺得國文裡面唯一比較有意義的就是字音字形了 至少可以準確的傳達訊息 有一個標準在 其他那種看個人怎麼解讀的東西我認為考出來就真的是廢科沒什麼意義啊 至於理科 我數學老師說主要是在訓練你有條理的思考模式 而不是學的東西本身  以上為個人看法 勿戰 -整張國文考卷只會寫字音字形的三類學渣
1
B13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4:17:09.282Z" )}}

U爆

U爆
0
B14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4:21:40.267Z" )}}

B1 真的大推李永樂老師

B1 真的大推李永樂老師
1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B16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4:57:32.428Z" )}}

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

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崗
2
匿名

匿名

B17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7:16:04.200Z" )}}

其實牛頓3大運動定律 只是統整其他人的理論再公佈出去 然後就變他的(?) 微積分也不是他先 當時已經有很多數學家在努力 其中萊布尼茲也是只有找他討論 他就變發明者之一? 只是因為牛頓是那時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 他的確很聰明 但我還是覺得他過譽了 好沒事我偏題了XD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6].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其實牛頓3大運動定律 只是統整其他人的理論再公佈出去 然後就變他的(?) 微積分也不是他先 當時已經有很多數學家在努力 其中萊布尼茲也是只有找他討論 他就變發明者之一? 只是因為牛頓是那時最有影響力的科學家 他的確很聰明 但我還是覺得他過譽了 好沒事我偏題了XD
1
匿名

匿名

B17-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7:16:04.200Z" )}}

微積分的事情我有聽說過, 但三大定律的事我真的不知道, 謝謝你幫大家科普^^

微積分的事情我有聽說過, 但三大定律的事我真的不知道, 謝謝你幫大家科普^^
0
B18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7:26:23.566Z" )}}

洪蘭曾經說過 :「如果大家能用本書(我的資優班)作者(游森棚教授)的方式去教學生,台灣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 我也想把這句話送給你 如果教育家能用原PO的想法去教導學生,台灣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 T  T

收合內層留言icon {{comments[17].isShow ? '收合' : '展開' }}1則留言
洪蘭曾經說過 :「如果大家能用本書(我的資優班)作者(游森棚教授)的方式去教學生,台灣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 我也想把這句話送給你 如果教育家能用原PO的想法去教導學生,台灣的未來一定會不一樣。」 T  T
0
匿名

匿名

B18-1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7:26:23.566Z" )}}

其實我只是把我的想法打出來而已啦哈哈, 畢竟我身邊有太多人因為這樣而討厭國文, 妳這樣說讓我想考慮去當國文老師了哈哈。 (題外一下,游森棚是我數學課本的主編ㄝxd) 謝謝妳囉

其實我只是把我的想法打出來而已啦哈哈, 畢竟我身邊有太多人因為這樣而討厭國文, 妳這樣說讓我想考慮去當國文老師了哈哈。 (題外一下,游森棚是我數學課本的主編ㄝxd) 謝謝妳囉
0
B19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7:52:58.590Z" )}}

大推李永樂老師!!

大推李永樂老師!!
0
匿名

匿名

B20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8:09:51.529Z" )}}

討厭國文教育 不要說我沒有遇到好的老師 我給過各式各樣的老師教過 有名師有作家有名作家 但是這個教育體制在台灣是完全行不通的 告訴你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字型是什麼 說真的稍微重要 但是有必要白馬黑馬那樣的精細嗎 國文要教的不是這些 要教的是一個人生觀 教育怎麼用自己的語言發現跟記錄自己的一切 這才是國文教育的重點

討厭國文教育 不要說我沒有遇到好的老師 我給過各式各樣的老師教過 有名師有作家有名作家 但是這個教育體制在台灣是完全行不通的 告訴你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字型是什麼 說真的稍微重要 但是有必要白馬黑馬那樣的精細嗎 國文要教的不是這些 要教的是一個人生觀 教育怎麼用自己的語言發現跟記錄自己的一切 這才是國文教育的重點
1
B21 {{commentMoment( "2018-08-19T19:18:03.021Z" )}}

我都覺得本來沒什麼特別意思  很多都過度解讀了(尤其是新詩... 要去揣摩出題老師怎麼揣摩作者心思 很累 所以我還比較喜歡古文 懂就懂 不懂就不懂

我都覺得本來沒什麼特別意思  很多都過度解讀了(尤其是新詩... 要去揣摩出題老師怎麼揣摩作者心思 很累 所以我還比較喜歡古文 懂就懂 不懂就不懂
1
B22 {{commentMoment( "2018-08-19T23:58:04.807Z" )}}

B 21 你肯定沒給我國文老師教過 我以前也討厭國文(常常被叫去補救教學) 遇到高中的國文老師我才比較喜歡國文的

B 21 你肯定沒給我國文老師教過 我以前也討厭國文(常常被叫去補救教學) 遇到高中的國文老師我才比較喜歡國文的
0
B23 {{commentMoment( "2018-08-19T23:58:35.447Z" )}}

啊是 B20

啊是 B20
0
B24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0:34:45.846Z" )}}

我是覺得國文不廢 廢的是台灣教育

我是覺得國文不廢 廢的是台灣教育
5
匿名

匿名

B25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1:35:51.568Z" )}}

國文廢啊 沒 我是說我QQ

國文廢啊 沒 我是說我QQ
0
B26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2:18:51.573Z" )}}

其實我也很喜歡古文 但好像對很多人來說很難😂 我反而對白話文比較有困難😂😂

其實我也很喜歡古文 但好像對很多人來說很難😂 我反而對白話文比較有困難😂😂
0
匿名

匿名

B27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2:38:16.307Z" )}}

其實我國中的時候一直都把國文考卷當成小說來讀,有些閱讀題真的很有意境 很好看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高中我們學校很愛考那些修辭跟國學常識(不知道是只有我們還是大家都這樣) 現在我寫國文考卷覺得不再像國中那麼有趣了

其實我國中的時候一直都把國文考卷當成小說來讀,有些閱讀題真的很有意境 很好看 但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高中我們學校很愛考那些修辭跟國學常識(不知道是只有我們還是大家都這樣) 現在我寫國文考卷覺得不再像國中那麼有趣了
3
B28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3:13:46.785Z" )}}

你如果能當教育部部長就好了

你如果能當教育部部長就好了
0
B29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3:40:38.884Z" )}}

B1 B14 我大推王佑!!!

B1 B14 我大推王佑!!!
2
B30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4:20:27.293Z" )}}

推個~

推個~
0
留言已被刪除

留言已被刪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本留言就像流星一樣,一閃即逝。

匿名

匿名

B32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4:30:05.904Z" )}}

垂死病中驚坐起 起薪竟有五萬起

垂死病中驚坐起 起薪竟有五萬起
4
B33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4:39:29.646Z" )}}

古文見仁見智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無法領會字裡行間的意境 有的人卻能被一句話掀起心中波瀾 ---- 反對廢古文啦ㄍ

古文見仁見智 有的人終其一生都無法領會字裡行間的意境 有的人卻能被一句話掀起心中波瀾 ---- 反對廢古文啦ㄍ
0
匿名

匿名

B34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5:45:38.575Z" )}}

文學可以抒發心情 可以用字詞的堆砌去建構出美景和意境 但問題是醬子很難考很難用分數評斷啊😂

文學可以抒發心情 可以用字詞的堆砌去建構出美景和意境 但問題是醬子很難考很難用分數評斷啊😂
0
匿名

匿名

B35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6:06:34.722Z" )}}

數學最大的用處,就是讓你知道, 有些事,怎麼努力都沒用😂😂😂😂

數學最大的用處,就是讓你知道, 有些事,怎麼努力都沒用😂😂😂😂
1
匿名

匿名

B36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6:12:21.069Z" )}}

喜歡國文的人都很奇怪 歐 喜歡古文的人都很奇怪 我只喜歡小說 尤其是那種劇情好的小說 誰tm在乎小說劇情背後的含義呢 個人意見勿炮

喜歡國文的人都很奇怪 歐 喜歡古文的人都很奇怪 我只喜歡小說 尤其是那種劇情好的小說 誰tm在乎小說劇情背後的含義呢 個人意見勿炮
0
B37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6:13:26.722Z" )}}

推一個 那篇文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什麼叫做自然科才應該廢 這麼厲害 喇叭鎖就拆下來 轉裡面那個比較小的 不要轉大的

推一個 那篇文我真的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什麼叫做自然科才應該廢 這麼厲害 喇叭鎖就拆下來 轉裡面那個比較小的 不要轉大的
2
匿名

匿名

B38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7:54:47.827Z" )}}

我只是來亂的 大愛白話文♡ 文言文好難~~

我只是來亂的 大愛白話文♡ 文言文好難~~
0
匿名

匿名

B39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8:04:41.236Z" )}}

可以舉幾個國文好在生活中的用處ㄇ 誠心問

可以舉幾個國文好在生活中的用處ㄇ 誠心問
0
匿名

匿名

B40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8:09:33.133Z" )}}

李永樂有些都是錯的= = 看看就好

李永樂有些都是錯的= = 看看就好
0
B41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8:56:55.406Z" )}}

B39 我覺得分析某些劇滿好用的😂而且有些人上台演講提到你也會知道哦才不會在狀況外

B39 我覺得分析某些劇滿好用的😂而且有些人上台演講提到你也會知道哦才不會在狀況外
2
B42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00:56.652Z" )}}

你說得很好! 我本來要選社會組,後來跑去綜高的商科,讀商科之後還是可以選擇語文相關科系 從小就很愛國文,也只有國文讀得好,大學想堅持自己理想讀中文,而現在的社會卻越來越不重視這一塊,文化水平一定會逐年下降啊😭

你說得很好! 我本來要選社會組,後來跑去綜高的商科,讀商科之後還是可以選擇語文相關科系 從小就很愛國文,也只有國文讀得好,大學想堅持自己理想讀中文,而現在的社會卻越來越不重視這一塊,文化水平一定會逐年下降啊😭
2
B43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05:31.401Z" )}}

你們老師有沒有缺學生啊😂😂😂

你們老師有沒有缺學生啊😂😂😂
1
匿名

匿名

B44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07:12.909Z" )}}

還意境勒 媽的 自以為有深度 國外根本不該考

還意境勒 媽的 自以為有深度 國外根本不該考
2
B45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10:12.227Z" )}}

推👍🏻 這才是文組人🙌🏻 (後來發現你的高中跟我們學校有關係😂

推👍🏻 這才是文組人🙌🏻 (後來發現你的高中跟我們學校有關係😂
0
匿名

匿名

B46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19:28.650Z" )}}

B36 你在說我嗎?😂😂😂國文廢古文真的不好,我讀國文喜歡的就是古文。古人寫的文章常常能和我或多或少引起一些共鳴,能讓我有些感慨,總之,腹有詩書氣自華,還能培養一下內在(外在)哦~

B36 你在說我嗎?😂😂😂國文廢古文真的不好,我讀國文喜歡的就是古文。古人寫的文章常常能和我或多或少引起一些共鳴,能讓我有些感慨,總之,腹有詩書氣自華,還能培養一下內在(外在)哦~
2
B47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23:14.119Z" )}}

真的 沒有科目不好 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

真的 沒有科目不好 只有適不適合自己而已
0
B48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55:33.505Z" )}}

B11 如果與妻訣別書還在不就要哭整天了XD

B11 如果與妻訣別書還在不就要哭整天了XD
2
匿名

匿名

B49 {{commentMoment( "2018-08-20T09:59:24.774Z" )}}

B37 很多鎖匠都沒學過自然的 少在那賣弄了

B37 很多鎖匠都沒學過自然的 少在那賣弄了
0
匿名

匿名

B50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0:00:15.588Z" )}}

誠心覺得國文教育變質了 不是要廢而是要改

誠心覺得國文教育變質了 不是要廢而是要改
1
B51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0:08:50.686Z" )}}

中肯 感同身受

中肯 感同身受
0
B52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1:21:55.422Z" )}}

B49 我的意思是 喇叭鎖就是因為槓桿原理發明的 為什麼會扯到鎖匠?

B49 我的意思是 喇叭鎖就是因為槓桿原理發明的 為什麼會扯到鎖匠?
1
匿名

匿名

B53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1:32:58.729Z" )}}

廢zzzz

廢zzzz
0
匿名

匿名

B54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1:53:46.052Z" )}}

這篇很推

這篇很推
0
B55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1:57:07.273Z" )}}

謝謝你分享這麼有營養的文章,我非常喜歡

謝謝你分享這麼有營養的文章,我非常喜歡
0
B56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2:22:50.388Z" )}}

B17 我也覺得。 現代很多人都說 這是個沒有大師的年代 但其實過往的大師  大多也只是剛好搶到統整的機會罷了

B17 我也覺得。 現代很多人都說 這是個沒有大師的年代 但其實過往的大師  大多也只是剛好搶到統整的機會罷了
0
B57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2:25:02.761Z" )}}

B39 難道不覺得 有些文本 讀起來很容易起共鳴嗎? 文學和哲學是人類的魔法啊!

B39 難道不覺得 有些文本 讀起來很容易起共鳴嗎? 文學和哲學是人類的魔法啊!
0
匿名

匿名

B58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3:59:52.928Z" )}}

個人覺得國文是需要的 但是國文課真的很廢很無聊

個人覺得國文是需要的 但是國文課真的很廢很無聊
1
匿名

匿名

B59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4:53:15.045Z" )}}

B57 不覺得 你一定文組吧 我還特地詢問幾個理組好友 每一個有這樣的想法

B57 不覺得 你一定文組吧 我還特地詢問幾個理組好友 每一個有這樣的想法
0
匿名

匿名

B60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4:54:28.269Z" )}}

打錯 每—>沒

打錯 每—>沒
0
B61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5:07:31.946Z" )}}

B1 大推李永樂老師 我二類的 原本就對自然科有興趣 但他的視頻講的東西很廣 很推 不管你對自然有沒有興趣 我也好希望我有這樣的老師 

B1 大推李永樂老師 我二類的 原本就對自然科有興趣 但他的視頻講的東西很廣 很推 不管你對自然有沒有興趣 我也好希望我有這樣的老師 
0
B62 (原 Po)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5:24:47.308Z" )}}

B59 雖然你可以不認同 B57 的想法, 但我覺得你不用特別劃分文理組啊, 不一定理組就對文學無感啊, 你看現代作家不可能都是文組人吧, 我旁邊也有很多理組人, 他們都有各自喜好的文學作品啊。 相反的,我周圍也有一些文組生, 其實對文學根本無感。 把人這樣二分法我是覺得過頭了。 文理分組只是暫時的, 但文學卻不是。

B59 雖然你可以不認同 B57 的想法, 但我覺得你不用特別劃分文理組啊, 不一定理組就對文學無感啊, 你看現代作家不可能都是文組人吧, 我旁邊也有很多理組人, 他們都有各自喜好的文學作品啊。 相反的,我周圍也有一些文組生, 其實對文學根本無感。 把人這樣二分法我是覺得過頭了。 文理分組只是暫時的, 但文學卻不是。
0
B63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5:34:40.967Z" )}}

國文頂標的我推一個

國文頂標的我推一個
0
B64 {{commentMoment( "2018-08-20T16:40:47.889Z" )}}

B59 尬麻那麼兇 不過看來是個邏輯很差的人 竟然根據“身邊的理組人 對文學沒有共鳴” 推論“喜歡文學的人就是文組” 看來是歸謬呢~

B59 尬麻那麼兇 不過看來是個邏輯很差的人 竟然根據“身邊的理組人 對文學沒有共鳴” 推論“喜歡文學的人就是文組” 看來是歸謬呢~
0
匿名

匿名

B65 {{commentMoment( "2018-08-22T12:39:34.364Z" )}}

B39  做報告就蠻好用的啊,不論是書面或是口頭 而且國文好你在閱讀的時候才不會一直需要去查詞彙的意思 我是這麼覺得啦!因為我想不到國文不好的優點

B39  做報告就蠻好用的啊,不論是書面或是口頭 而且國文好你在閱讀的時候才不會一直需要去查詞彙的意思 我是這麼覺得啦!因為我想不到國文不好的優點
0
匿名

匿名

B66 {{commentMoment( "2018-08-22T12:47:56.398Z" )}}

B36 我也喜歡小說 喜歡劇情好的小說,但我更喜歡有意義的小說 因為小說反映了作者的三觀,透過小說去瞭解不同立場的想法,從內容去反思我覺得這才是看小說的意義 啊我沒有要砲你啦!只是想跟你說這裡有在乎小說劇情背後的意義的人

B36 我也喜歡小說 喜歡劇情好的小說,但我更喜歡有意義的小說 因為小說反映了作者的三觀,透過小說去瞭解不同立場的想法,從內容去反思我覺得這才是看小說的意義 啊我沒有要砲你啦!只是想跟你說這裡有在乎小說劇情背後的意義的人
0


登入後發表留言






確定要刪除此文章?
Re: #討論 說國文廢的

小弟也是標準一類學生, 不過立場跟原Po有點不同, 來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好了。 **前設立場

檢舉{{reportFloor? '留言B'+reportFloor: '文章'}}
檢舉{{'原po回覆B'+reportFloor+'留言'}}
請選擇刪除文章原因
請選擇刪除留言原因
您即將進入之文章內容需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若您尚未年滿十八歲,麻煩點選離開。若您已滿十八歲,一樣不可將本區之內容派發、傳閱、出售、出租、交給或借予年齡未滿18歲的人士瀏覽閱讀,或將本網站內容向該人士出示、播放或放映。

離開
問題讀取中...稍待60秒...